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新加坡宗教团体对同性性行为合法化反应不一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黄老邪
2022-09-19 06:06:56 发表
胡氏总会76周年庆 董事高唱会歌凝聚600会员共创辉煌愿景
联合早报 2022-09-19

南洋胡氏总会为庆祝成立76周年举行纪念晚宴,600多人齐聚一堂,除了各社团代表和会员,还有50多名马来西亚宗亲远道来同贺。董事们一曲《胡氏之歌》,寄托了胡氏一家和睦共处,代代相传,与时并进,携手共创辉煌的愿景。

纪念晚宴星期六(9月17日)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在主席胡财辉的带领下,胡氏总会董事们先后上台高歌。《胡氏之歌》是胡氏总会的会歌,由本地作曲家郭永秀作词作曲。

胡财辉告诉《联合早报》:“《胡氏之歌》是胡氏总会于2014年举办第二届世界胡氏宗亲恳亲大会时创作的,反映了总会的历史及恳亲大会的六大理念,即胡氏一家、源远流长、敦睦宗谊、坦诚相待、众志成城、持之以恒。”

胡氏总会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46年成立的“星加坡广肇胡氏宗祠”,后改名“星加坡胡氏公会”,1955年正名为“新加坡南洋胡氏总会”,并在1956年购得芽笼路693号为会所。

1997年,胡氏总会会所重建,四层楼高的南洋胡氏总会大厦在芽笼37巷拔地而起。2010至2016年,总会积极投资房地产,在前任主席胡清山与现任主席胡财辉的领导下,先后购置了位于巴耶利峇和芽笼的永久地契厂房与店屋作为出租用途,为总会的永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去年,胡氏总会为记录及传扬先辈的事迹,出版《古月照狮城》75周年特刊。同年3月,总会为每名会员发放一笔500元补助金,帮助在疫情期间陷入经济困难的会员渡过难关,发挥总会同舟共济、互助互惠的精神。

胡财辉在晚宴上致辞时,特别提到今年底他连任三届主席共九年的任期已届满,在感谢董事会及全体会员多年来给予他的支持之余,他也盼望来届董事会能以更加矫健的姿态,全面发展会务,领导胡氏总会对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唐振辉呼吁会馆从三方面推广华族文化

他说:“我尤其希望年轻一代的宗亲能积极参与胡氏总会的活动,协助策划和实现美好的愿景。”

负责华社事务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是晚宴主宾,他致辞时呼吁会馆通过三方面为新加坡华族文化努力。第一是加深华人对文化根源的了解;第二是促进新加坡各族群间的交流;第三是加强与年轻一代的联系。

唐振辉说:“很多社团领导告诉我,要引起年轻人对社团活动的兴趣很不容易。我明白这是个挑战,但我们可以一步步来,从鼓励他们探索何谓新加坡华人开始。”

唐振辉也在晚宴的尾声,与胡氏总会董事高唱《朋友》和广东歌《万水千山总是情》,为庆典画下完美句点。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黄老邪
2022-08-29 15:43:21 发表
鼓励年轻一代认识祖籍祖辈 庆中秋传文化晋江会馆推出祖籍卡
联合早报 2022-08-29

经过疫情洗礼,会馆今年的中秋活动推陈出新,新加坡晋江会馆更是趁此良机推出祖籍卡,鼓励年轻一代认识自己的祖籍和祖辈。

名为“三代同堂庆中秋”,晋江会馆星期六(8月27日)在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举行的中秋活动吸引超过600人出席,是历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请来晋江会馆名誉顾问、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国会议员苏慧敏一起同欢。

中秋节象征团圆,承载着人伦孝悌的血脉亲情,寄托着国泰民安与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望。三代同堂品茗赏月,既能凝聚乡情,又可将华族优良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是晋江会馆重要传统节庆活动之一,精彩节目包括魔术与歌舞表演、旗袍走秀,以及老少咸宜的猜灯谜游戏等。

今年别具意义的一项活动,是推出“祖籍卡”供晋江会馆会员的18岁或以下孩子申请。祖籍卡在庆中秋活动当天即可现场申请和领取,卡上印有个人照、父母姓名、祖籍等信息。日后会员孩子凭祖籍卡参加晋江会馆的文教活动时可领取小礼物。

晋江会馆会长张振铭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类传统节庆活动可以吸引到600多人参加,而且有一半是年轻人和小孩,实属难得。我想在场的长辈都希望我们的子孙能了解祖辈的文化传统,知道自己的祖籍在哪里。所以晋江会馆颁发‘祖籍卡’给18岁以下的会员子女,让我们的年轻一代对自己的祖籍有更深入的了解,加强身份认同。”

晋江会馆当晚发出了超过60张祖籍卡,张振铭的两个女儿张思婷(11岁)和张悦恩(9岁)率先申请,会馆副秘书长魏文杰也带着11岁的儿子魏宪哲申请。

魏文杰说:“我五六年前就带着孩子参加晋江会馆的活动,有吃有玩他们自然很有兴趣,但说到自己的根他们是一知半解的。希望通过领取祖籍卡这样的活动,可以引起他们的兴趣,让他们多了解祖辈离乡背井下南洋的那一段历史。”

福建会馆下周六中秋晚会 邀友族同胞分享月亮故事

随着疫情的缓解,会馆社团相隔两年后可以再次举办中秋活动,大家都各尽所能,希望把活动办得别开生面。

许氏总会就首次出动男女宗亲一起做月饼,为来临星期六(9月3日)晚在欧南山檺林宫的庆中秋联欢晚会做准备。

许氏总会妇女组秘书许小真喜欢烘焙,每年中秋都会亲手制作月饼给参加联欢晚会的宗亲品尝,今年她决定号召宗亲一起动手。

她说:“我想借着这个机会让大家多点交流和互动,除了妇女组,也邀请男宗亲一起参加。现在时代不同了,男女平等嘛!”

许小真“登高一呼”,总会的20多名男女宗亲都来了,从制作面团、包馅、到脱模,大家都亲力亲为全程参与。看着亲手制作的约200个传统月饼和猪仔月饼出炉,宗亲们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这些月饼将在中秋联欢晚会上供会员们享用,当晚也会有卡拉OK、猜灯谜和剥柚子比赛等节目。

另外,福建会馆也定在9月10日晚在直落亚逸街崇文阁举办庆中秋活动,除了弘扬传统也促进融合。届时,族群与宗教和谐圈的友族同胞会受邀出席,分享他们关于月亮的故事。

来自福建会馆文化学院旗下小学托管“午后学堂”超过60名年龄介于7岁至12岁的小学生,也会在9月7日到哥本峇魯民众俱乐部给年长者朗诵福建诗词和表演歌舞,然后一起制作月饼,老少同乐之余,也灌输敬老尊贤美德。
 
回复  支持[1反对[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