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梵蒂冈对改革虽有犹豫,但势在必行!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6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6 19:45:43 发表
长期批评梵蒂冈的著名神学家孔汉思(Hans Kung)神父二零一一年接受教会媒体录像访问时,倡议对罗马教廷的专制体制发起“和平革命”。他特别不满梵二会议后在“波兰籍及德国籍教宗”当权之下所出现的那些复辟杂音和行为。孔氏预言,尽管面对来自教廷的阻力,教会改革已迫在眉睫。他并说:“不论有没有教会,人类与世界仍会不断前进。”


——这是魔鬼的话!



看看那个孔汉斯神父,还反对教宗册封中华殉道诸圣,认为教宗有政治目的,跟共产党穿一条裤子了。这不,共产党反对教宗封圣,把他都搬出来了!

他特别不满梵二会议后在“波兰籍及德国籍教宗”当权之下所出现的那些复辟杂音和行为。——你不满,你算个啥呀,不满!你想马丁路德再创一派,看看能圣洁完美不?

什么耿博士,中国又出个甘保禄神父还拿汉斯孔的谬论当真理呢!
 
回复  支持[14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6 19:39:43 发表
长期批评梵蒂冈的著名神学家孔汉思(Hans Kung)神父二零一一年接受教会媒体录像访问时,倡议对罗马教廷的专制体制发起“和平革命”。他特别不满梵二会议后在“波兰籍及德国籍教宗”当权之下所出现的那些复辟杂音和行为。孔氏预言,尽管面对来自教廷的阻力,教会改革已迫在眉睫。他并说:“不论有没有教会,人类与世界仍会不断前进。”


——这是魔鬼的话!
 
回复  支持[5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6 19:38:57 发表
国际著名天主教学者孔汉思:罗马教廷把宗教事务变得越来越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06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专电 孔汉思(HansKung,又译“汉斯、昆”),1928年生于瑞士,现任德国杜宾根大学神学教授、基督教研究所所长。主要著作有:《基督教和世界宗教》、《神存在吗?》、《中国宗教与基督教》、《当基督徒》等。自1979年以后多次来中国访问讲学,他是宗教对话的倡导者,曾为1993年在芝加哥召开的世界宗教议会大会上达成的《走向全球伦理宣言》撰稿。他把宗教对话与世界和平联系在一起,提出了著名的论断:没有宗教之间的和平就没有世界和平,没有宗教间的理解就没有宗教间的和平。他是一位国际上著名的天主教学者。

  今年9月,孔汉思教授应中国人民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的邀请来华讲学,9月23日,孔汉思教授在下榻的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接受了《中国宗教》记者的专访。

  问:您多次来过中国,在世界伦理、宗教对话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都有非常高的造诣,在中国和世界的学术界、宗教界非常有名气。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您探讨一些问题。宗教对话,在国际上是一个热门话题,在中国的讨论也非常多,是您把宗教对话与世界和平联系在一起。在本世纪末,宗教冲突此起彼伏,特别是亨廷顿也提出了文明冲突论,我们想问您所提出的宗教对话在下一个世纪的可能性,以及它对于宗教间和平和世界和平的意义。

  答:宗教可以被人在好的方面应用,也可以被人在坏的方面应用。宗教是人心灵深处的一种东西,它与人的深层情感有一种关联,所以特别重要。受宗教鼓舞的这些人有一种献身精神,甚至完全牺牲自己在所不惜。这种献身精神可以从好的方面去运用,也可以从坏的方面去运用。从坏的方面去运用,可以举出好多例子,当然也有好的例子,如南非种族歧视被结束,在相当程度上与宗教的作用是有关的。早在亨廷顿发表文明冲突论10年以前,我就提出了另一立场,即没有宗教的和平就没有世界的和平,没有宗教的对话就没有宗教的和平。亨廷顿的观点是很荒谬的,好像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一定要有冲突,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一定要有冲突,其实,不同文化之间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和平的前提是对话。

  问:从中国近代史来看,西方基督教、天主教传入中国,是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侵略中国紧密相联的。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传教士起了不好的作用。您怎么看待传教士在中国近代史上的作用?

  答:确实,近代史上,基督教传教士与军事的力量有时候是关联在一起的,特别是在中国。这与当时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有关系,这是很不幸的,但这是事实。否认这一点是很荒谬的。

  问:与这个问题有关的,您可能知道,最近罗马教皇要册封120个圣人,其中有80多个是在1900年义和团运动中致命的传教士和教徒,在被封圣的人当中,有一些人在中国干了坏事,是有劣迹的,而且梵蒂冈选择在中国的国庆日举行封圣仪式,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答:作为一个天主教的神学家,如果在北京对梵蒂冈的作法作评价,是非常困难的,也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可能会被人看成是在一个共产党的国家被召来做这样一件事。但是,我又是一个独立的学者,我会在北京和梵蒂冈说同样的话。我一直觉得非常疑惑,为什么罗马教廷把这种宗教事务变得越来越政治化。我宁愿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历史上,政治化的例子很多,如非常开放的约翰二十三世和非常保守反动的庇护九世在同一个仪式上被封圣,这种做法是非常矛盾的。为了了解传教士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还要考虑义和团的例子。事实上,义和团最开始不是反传教士的,到义和团运动第三阶段才反对传教士。这说明了一个问题,在19世纪的后半叶,传教士越来越多地涉及到西方列强的活动中,即传教士与中国社会前后期关系的变化。罗马教廷方面应该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传教士的问题;一个是所谓基督教国家列强干涉的问题。实际上,在义和团运动中,被中国人反对的并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而是完全政治化的西方列强。所以我认为,梵蒂冈方面不应把这些传教士神化。

  问:近年来,中梵双方开始有所接触,而在这个过程中,梵蒂冈突然提出将封圣120个人,这其中有一些人是有劣迹的,而且封圣活动选在了10月1日举行,这对将来的中梵关系会产生什么影响?

  答:西方对中国1949年以后的成就应该给予肯定,中国社会实际上在前进,罗马教廷应该认识到这一点。中国要求教会实行三自:我觉得很好,没什么问题,这也是许多天主教国家的共同要求,不会损害中国与梵蒂冈的关系。事实,自圣没有问题,我们教区的主教就不是梵蒂冈任命的,而是选出来的。自圣在天主教国家里是很普遍的,很多主教都是自选自圣的,这已成为世界的一种趋势,在自己的国家里选自己的主教。如维也纳、科隆等地主教都是自选的,教廷也承认。如果是在中国自选主教,完全是可能的,不应该成为问题。当然,关于政府和主教任命间的关系问题,在德国和瑞士,政府可以对主教候选人表示意见,但不能直接干涉。最后还是由教会内部来决定。政府对候选人表态,一定有重要原因,政府可以否决,但不等于政府可以任命,这是需要特别强调的。我对中梵关系很关心,但中梵关系的进展,双方对话的基础应该是真理。

  问:国际上对梵蒂冈的管理体制的批评很多,特别是您对教皇永无谬论的信条提出了质疑。在现代社会日益发展、日益多元化的情况下,教皇这种体制有没有可能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进行改革,以适应社会。如梵二会议就有许多改革内容。

  答:梵二会议的目的是促动一种凡是的转换,而原来的梵蒂冈错过了这种凡是的转换。罗马天主教会传统的最重要基点是十一世纪格列高利的宗教改革,在改革前本没有教权等问题。此后罗马天主教传统受到两个挑战,一是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一是启蒙运动。罗马天主教会一直坚持对宗教改革、启蒙运动包括法国大革命持批评态度。所以在梵蒂冈大公会议以前,罗马天主教会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直到梵二会议,罗马天主教才向世界打开它的窗户。梵二会议确认了许多宗教改革者的意见,比如确认了地方教会的自主权,确认了教会仪式的本地化,用本土语言,而不是拉丁语进行教会活动等。这些都是宗教改革者的意见。梵二会议也确认了启蒙运动和法国大革命的关于现代社会的许多原则,尤其是民主、宗教信仰自由、人权等项内容。同时也确认了基督教教会内部的人道主义原则,接受了不同的信仰,包括犹太教、伊斯兰教,也包括东方的一些宗教传统,也向世俗社会打开了门窗,接受了现代化的成果,如达尔文的进化论等。在梵二会议上,大多数人都持这种进步的观点,但还有一些人实际上持否定态度,所以你会发现,在梵二会议的文件中,有许多东西是两者的产物,两种不同的观点都有。所以一直有人希望重新获得教会的权力,重新去控制其他的地方教会。约翰二十三世去世以后,保罗六世在很长时间举棋不定,不知该倾向哪一方,而保罗二世是倾向比较保守一方的。

  问:在与中国不断接触的20多年中,您感觉中国宗教有什么变化?

  答:变化很大,很明显,而且不仅在宗教问题上,各方面变化都很大。我第一次来中国时(1979年),在北大讲课,发现所有的人都很胆怯,没有什么特别积极的回应,甚至问到关于儒学的问题时,中国人都不太愿意说。而现在已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开放地讨论。

  问:作为一位国际上天主教的著名学者,您对中国宗教界有什么话要说?

  答:如果可以对基督教会说些话,我要这么说:希望他们能促进自身的团结。中国基督教会的团结是由政府来促使的,这其实也不是坏事,如果他们真的能相互合作,对基督教的发展,对双方的合作都是有好处的。希望他们能真正发展一种团结。

  如果对中国各个宗教说些话,我要这么说:在各种不同宗教中,有一个独一的宗教是不可能的,用一种宗教的价值统一所有宗教是不可能的。但是,在各种不同的宗教中,能够合一的就是和平,就是宗教的和平。现代社会中,没有一种宗教希望能够统辖其他宗教,包括梵蒂冈,现在已不可能变成一种至高的宗教。高踞其他宗教之上。在不同宗教之间,第一步是互相了解,第二步应该是寻找共同的一些准则、价值,第三步就是彼此合作,接下来就是能够造福全人类。尽管教义不同,但不同的宗教应该都能够找到共同的价值、共同的伦理、共同的标准。
 
回复  支持[9反对[12]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5 12:45:30 发表
原文由 明道 于 2013-06-12 16:21:31 发表:
睁眼兄,久违啦!看来你还真是闲,有这么多的空贴这些个大字报、檄文似的讨伐。楼下Jojia兄认为你不过22岁,这可能是对你内心热情的揣度,不过要我看,你一定是在文革中或文革遗风中成长起来的,精于此道也乐于此道。你每一篇留言我都拜读(包括没来得及署名的),每一字都是触目惊心、催人反省自问。不过,提醒老兄下,你射出的每一箭也可能是射向自己的。记得最近教宗方济对宗教胜利主义(Triumphalism)的驳斥吗?可曾想过什么是宗教胜利主义?



是闲,闲的!闲的难受,老难受了!不闲能在网上扯么?您忙啊,忙啥呢,哥们儿!

认为我 22岁的小兄弟太诚实,那是网上的资料写滴!亦真亦假,你滴明白?

有这么多的空,贴这些个大字报、檄文似的讨伐。一一大字报也好小字报也罢!檄文是啥?讨伐有这意思!问题是别管态度,先说说偶说的对不?对就谦虚点,不对请指教!您先明道!

你射出的每一箭也可能是射向自己的。一一是的,会射向我自己!我若不反思自己,会被自己射出的箭刺伤!但这并不是对方反驳的理由!别忘了中国古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我射出的箭您就别往回射了!您有盾牌就行了!您要是高手,接箭后折断,不要往回射啦!

再有我是文革期间出生滴,虽生在文革,却不属于文革,知道为嘛不?笨!俺还小嘛!等俺懂事时发动文革的毛头死了,四人帮完蛋了,都改革开放了!
我可能跟文革一类邪神!文革阴魂不散不那!咋整?

对了,好像您很懂文革?经历过?大叔!
 
回复  支持[7反对[9]
本站网友 明道
2013-06-12 16:21:31 发表
睁眼兄,久违啦!看来你还真是闲,有这么多的空贴这些个大字报、檄文似的讨伐。楼下Jojia兄认为你不过22岁,这可能是对你内心热情的揣度,不过要我看,你一定是在文革中或文革遗风中成长起来的,精于此道也乐于此道。你每一篇留言我都拜读(包括没来得及署名的),每一字都是触目惊心、催人反省自问。不过,提醒老兄下,你射出的每一箭也可能是射向自己的。记得最近教宗方济对宗教胜利主义(Triumphalism)的驳斥吗?可曾想过什么是宗教胜利主义?
 
回复  支持[15反对[9]
本站网友 多望
2013-06-12 11:14:03 发表
这是一个领了洗,但没有信德的人的文章。
 
回复  支持[12反对[9]
本站网友 jojia6
2013-06-12 07:26:54 发表
睁开眼吧,你好
看了你的一些评论,给你一点建议,请不要用一些下流龌龊的话,放在天主教在线网谈上;这样对你,对大家都不好。先不说你的言论对错,只就你的话风,词语,词调,有失一位基督徒的身份。你看看你的话语,从这些话语看你的岁数应该不过二十二岁,因为.......<你的评论我害羞放在网面上再让你、让大家看一下,望三思,为你祈祷,祝你平安>
祝你为基督更体面有效的工作。
Jia
 
回复  支持[9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1 22:45:21 发表
垃圾文章
 
回复  支持[15反对[6]
本站网友 1237
2013-06-11 21:20:05 发表
天主教的改革至在于,把神父之名实实在在改成福灵之仆,而不是神的父亲,他们已视自己神灵父亲,因为他们认为就是神,不对也是对,对更是对!!!!!!!
 
回复  支持[12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1 20:04:01 发表
天亚社翻译这样的文章是浪费时间,天主教在线在转载这样的文章,那是在浪费网友的感情。
 
回复  支持[15反对[1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1 14:33:46 发表
陈日君枢机:天主教媒体该这样“多元化”吗?
时间:2013-06-11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陈日君枢机 点击:241
两个月前在台湾以韩德力神父为发行人的“见证”杂志2013年的第三期,见到一篇由耿庆文博士撰写的文章,这位“博士先生”竟敢批评荣休的教宗本笃,说他的“八年任期……到头来乏善可陈”。我马上向“见证”的主编提出强烈的抗议,她马上回信道歉说是一时失察刊登了那文章。

这两天在天亚社网上又见到了这位耿先生的文章“梵蒂冈对改革虽有犹豫,但势在必行!”且是天亚社的译文,那大概不是“一时失察”致成的了吧!非常吃惊。这样的文章为稍有信仰感的教友一闻就该闻出它的臭味,怎么会登在我们素来欣赏的天亚社网上呢?难道天亚社换了老板了吗?

耿氏的文章只能称它是一大篇“胡说八道”。

他从甘伟霖神父(William Grimm, MM)的文章“改革教廷犹如把果冻钉在墙上”讲起。但甘神父的文章很清&#152038;地讨论“改革教廷的行政”,这位耿“博士”却把“教会的训导”和“教廷的运作”混为一谈,把圣统制和福音及信众的共识对立起来,又把孔汉思(Hans Kung)的谬论和真福若望纽曼(John Henry Newman)及阿伟里&#8231;杜莱斯枢机(Avery Dulles)的神学见解放在同一层面。对纽曼和杜莱斯真是莫大的悔辱!

不知道这位兄弟是哪一行的博士?他好像很同意孔汉思的说法“不论有没有教会,人类与世界仍会不断前进”,那么请他快快和教会划清界线吧!

见到“天主教在线”也把这文章转载了;可幸读者多有信仰感,本能地摈弃这垃圾文章。

我们天主教传媒真该多元化到这个地步吗?太浪费我们的时间了!愿兄弟们都站起来抗议!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0 06:44:23 发表
这一天,一个争 议性的人物──天主教北京教区大主教,也是中共官方天主教爱国会的主席傅铁山悄悄地与世长辞了。
一一怎么爱国会主教死了都争议呢?龚品梅,范学淹主教们的死就没有争议!
谁跟谁争议?争议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0 06:33:25 发表

对自称是“亚洲内最值得信赖的公教报社”天亚社刊登此篇评论,我只能说二字:莫言

莫言可是我国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哦!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0 06:30:49 发表
“……这场好仗,我已打完。这场赛跑,我已跑到终点。这信仰,我已保持……”他是一个没有悲情的悲剧性人物。

一一国务院宗教局长也这样的评论傅副委员长的死!
耿博士也以这句经验肯定了傅副委员长的死!一个神那!与保禄并驾齐驱的死!

就这一个耿庆文博士么?
见证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0 06:26:35 发表
耿庆文博士说,医院硬件设施很好,病人多。
病人多,好!中国人都是病人医院就有的钱赚了,医生早就步入共产主义了!老百姓真正成为东亚病夫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23:10:55 发表

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闻站 http://www.yc2e.com/news/index.aspx?id=395

加拿大代表团考察我院 希望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 2013-3-29 9:12:42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180  

3月27日,前加拿大联邦政府研究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顾问Dr.John C.Keng(耿庆文博士)率加拿大农业代表团一行22人来我市考察。副市长王国斌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当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我院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参观座谈。座谈中,我院领导热情地向代表团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快速发展情况。在参观时,代表团团长耿庆文博士饶有兴趣地与脊柱外科陈新博士交谈起来,详细了解医院脊柱外科发展情况、科研水平等。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医院心内科、护士站等科室。

   耿庆文博士说,医院硬件设施很好,病人多,医护人员精神状态好。他表示,希望和我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沟通交流。

对自称是“亚洲内最值得信赖的公教报社”天亚社刊登此篇评论,我只能说二字:莫言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22:44:57 发表
北京大主教傅铁山之死
&#8232;■ 耿庆文
(转载自台北见证二○○八年三月份期刊)

  “……这场好仗,我已打完。这场赛跑,我已跑到终点。这信仰,我已保持……”他是一个没有悲情的悲剧性人物。
  将近一年前的 四月二十日 傍晚,北京市的天空像往常一样烟尘茫茫。而熙熙攘攘的人 群也像往常一样,漫无方向地、茫茫然地移动着。这一天,一个争 议性的人物──天主教北京教区大主教,也是中共官方天主教爱国会的主席傅铁山悄悄地与世长辞了。对于中国大陆上八百万天主教徒来说,这是一个茫然时代的终结?还是另一个更茫然的开始?
  新华社高度评价傅铁山是: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而隶属梵蒂冈的亚洲新闻通讯社却将他定位为:反宗教、反梵蒂冈、为政府赏识、为教友漠视,是天主教最悲剧性的人物。并指出:傅铁山的过世结束了中国天主教会历史上令人最痛心的一页。
  傅铁山出生于世代天主教徒聚居的河北省清苑县,受过完整的神学教育,也有深厚的哲学造诣。一九五六年晋铎,从基层教区的本堂神父做到北京神学院的教师。中共执政后,断绝了梵蒂冈教廷与中国教区的公开联系,成立了“自传,自管,自养”的三自爱国教会。傅铁山于一九七九年,成为官方认可的中国天主教会第一位自选自圣的主教。负起了整合中国天主教会并与效忠梵蒂冈教廷的地下教会斗争的双重任务。
  然而傅铁山一生经历的最大挑战,却是来自在唯物史观和极端民族主义思维夹缝中所背负的“西方宗教”原罪。天主教在中国一向被视为是外来宗教,而受到排斥,甚至敌视。加上历来传教士受到帝国主义有意或是无形的保护,容易让人误会他们是列强侵华的同路人。中共执政初期,这一观点被突出和强化,并据以形成了以“三自爱国”为主轴的宗教政策。当时“爱国”主要是防范“通敌(西方)”,而强调“自传,自管,自养”则是隔绝梵蒂冈教廷,达成天主教会本土化的手段。
  其实在天主教历史上,东正教( Orthodox Church )和英国国教的出现,都是本土化的结果。而历次本土化过程都有政治力介入,并与教廷权威发生严重冲突。再说傅铁山也不是第一个提倡爱国主义和热衷政治的中国天主教士。活跃于国民政府时期的于斌枢机主教,以主教身份与蒋家父子及党政要员把盏论交,曾担任制宪国民大会主席。抗日战争期间奔走欧美各国,为中国争取到第一笔美援,是出名的“爱国主教”。又因为在国共争战期间,明确支持国民政府,也经常被讥为“政治和尚”。他一生最具争议性的事迹之一,就是一九七一年农历春节,在台湾发起敬天祭祖大典。这种“烧香拜偶像”的行为,当时不仅受到天主教外各个基督教派 群起围攻,也在天主教内引起神学适用性的争议。但是此举却 成为近代天主教义与中国本土文化磨合的一个里程碑。于斌枢机主教的处世哲学是“以出世的精神,成就入世的事业”。既是要成就入世的事业,就难免招惹世俗的尘埃。面对物议人非,唯有出家人能泰然处之。
  于斌和傅铁山这两位际遇不同、个性迥异、政治倾向两极的中国近代天主教人物,其身后的争议恐怕只能留给历史去定断。但是他们也许并不完全如批评者所指责的攀附权贵,或是与魔鬼共舞。在标榜爱国、积极参与政治的背后,是否也隐藏了教会图存和信仰承传的智慧和苦心?菩提非树,奈何以木度之?
  ── 请为中华公教会的终极合一与万世和协共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22:08:35 发表
联博士写道:“正当全球纷纷批评天主教会长期缅怀过去及眷恋落伍过时的教会训导,而呼吁教会作出改革之时,甘神父的文章可谓切中时弊,一针见血。”

保禄宗徒却在迦拉达书一6至10节振臂高呼,说:

“我真奇怪,你们竟这样快离开了那以基督的恩宠召叫你们的天主,而归向了另一福音;
其实,并没有别的福音,只是有一些人扰乱你们,企图改变基督的福音而已。
但是,无论谁,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福音,与我们给你们所宣讲的福音不同,当受诅咒。
我们以前说过,如今我再说:谁若给你们宣讲福音与你们所接受的不同,当受诅咒。
那么,我如今是讨人的喜爱,或是讨天主的喜爱呢?难道我是寻求人的欢心吗?
如果我还求人的欢心,我就不是基督的仆役。”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21:46:22 发表
垃圾的文章

更可惜的是:天亚社竟然花那么多篇幅,翻译这编言之无物的博士级垃圾文章,可悲!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21:33:27 发表
垃圾的文章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17:05:37 发表
联博士文章是以社会现象分析角度来探讨教会革新应当采取的方向,但却没有提出任何实质的神学讨论及理据;要知道探讨教会的改革终归是个信仰课题,要运用启示、教义传承及神学资料。

天亚社发表这类文章,就好像找一位念化学的教授来探索圣体圣事“变质说”的教义一样,令人啼笑皆非。

话说回来,请问联博士是念那一门学科的专家,来作为教会的观察家?

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闻站 http://www.yc2e.com/news/index.aspx?id=395

加拿大代表团考察我院 希望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 2013-3-29 9:12:42 信息来源: 点击次数: 180  

3月27日,前加拿大联邦政府研究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顾问Dr.John C.Keng(耿庆文博士)率加拿大农业代表团一行22人来我市考察。副市长王国斌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当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我院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参观座谈。座谈中,我院领导热情地向代表团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快速发展情况。在参观时,代表团团长耿庆文博士饶有兴趣地与脊柱外科陈新博士交谈起来,详细了解医院脊柱外科发展情况、科研水平等。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医院心内科、护士站等科室。

   耿庆文博士说,医院硬件设施很好,病人多,医护人员精神状态好。他表示,希望和我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沟通交流。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16:57:53 发表
http://of315.sys5.cdnsn.cn/home/space.php?uid=10242&do=blog&id=252

加拿大Rowland Seeds农场与正谷洽谈基地合作

已有 275 次阅读  2010-03-10 18:07   标签:  正谷  有机农场  

  2009年11月23日,拥有2万1千公顷的加拿大有机农场Rowland Seeds执行董事耿庆文博士访问正谷,双方就正谷在加拿大建立合作有机农场进行了会谈。正谷董事长张向东,执行总裁张建伟博士,副总裁谌谋华博士,首席运营官邢建平博士参加。张向东对耿庆文博士再次来访表示欢迎,耿庆文博士感谢正谷对他和邹明榕大使2009年2月18日访问的热情接待。

  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食品是正谷努力的方向,张向东表示,加拿大的Alberta省有着非常适合谷类生长的自然环境,Rowland Seeds做为加拿大一家规模化的有机农场长期为北美提供高端的有机食品。正谷希望与Rowland Seeds合作并逐步开展在Alberta省建立正谷有机农场的有关工作。耿庆文博士对正谷在有机农业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正谷在Rowland Seeds农场建立基地的具体事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耿博士邀请正谷技术负责人访问Alberta的农场和大学进行技术交流。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16:37:43 发表
联博士文章是以社会现象分析角度来探讨教会革新应当采取的方向,但却没有提出任何实质的神学讨论及理据;要知道探讨教会的改革终归是个信仰课题,要运用启示、教义传承及神学资料。

天亚社发表这类文章,就好像找一位念化学的教授来探索圣体圣事“变质说”的教义一样,令人啼笑皆非。

话说回来,请问联博士是念那一门学科的专家,来作为教会的观察家?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主爱永恒
2013-06-09 08:27:39 发表
胡扯,这样的文章大家还是少看为好,费时又伤神。耿博士,你想当官只管去,不要误导天主信众。你的愿望实现之时也是世界末日来临之时。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01:38:38 发表
耿博士:既然你发现这么多问题为什么你不选你自己来当教宗?你觉得你很明白做人做事领导别人吗?其实你的文章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魔鬼的阴险,感受到你被魔鬼利用来迫害教会,何必自作聪明反被聪明误导致大家的恶心呢?你知道天主教的教友都是信天主真神的吗?你以世俗的角度或无神论的眼光来指导我们改革是何居心?你不信神却来指导我们信神的怎么来信自己的神?你太天真了吧?你既然个博士,那么你不懂换位思考吗?我们信神的来教你怎么搞政治或搞你的专业你一定会感觉我们天真。那么既然知道天真的表现,为什么以自己愚昧的头脑去抗衡世界的真理呢?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9 01:38:27 发表
对耿博士一文的一些回应:

1. 赞同耿博士所云:教会须不断在圣神内更新,尤其有关教廷部门之精简及革新,为针对官僚主义,并赋予普世主教团在教宗领导下更多权力参与普世教会事宜。

2. 不过,教廷体制的革新,不能与改变教会信理及伦理内容混为一谈;耿文在这点上交待不甚清楚。就算是召开梵二大公会议的真福教宗若望廿三世也明言:教会要改变的,不是由宗徒们传下来的信仰内容,而是福音及信仰内涵的“表达方式”,为使身处不同文化及历史背景的各地人民,能明白及接受主耶稣所启示那万古常存的救恩真理—因“耶稣基督昨天、今天、直到永远,常是一样”(希13:8) 。

3. 不要把社会学所说的盖洛普式民意调查见解与信仰传统中所说的“信友意识”(sense of the faithful)混为一谈。当教会相信“信友意识”是“不能错的”教会的声音时,这含意必然与信仰意识(sense of faith)紧扣一起而不能分割。所以欧美那些大部份领了洗却不认识教理又不愿实践信仰生活的挂名教友,他们对教会信仰的个人见解不能当作真确的“信友意识”。此外,这份“信友意识”也须包括教会历代信友的意识,不只是某一时空的见解。

4. 梵二所表现的“与时并进”(aggiornamento)精神,不能与孔汉思所主张那与教会圣传断裂的所谓“进步改革”同日而语。事实上,于1985年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皆同世界主教特别会议已一起澄清、确定、宣告及推广对梵二大公会议成果的应有态度及正确理解。所以孔氏认为两位波兰籍及德国籍教宗“骑劫”了对梵二的诠释是极不负责任的说法,也侮辱了那些参与1985年会议的世界外地代表的主教们,以他们只是盲从教宗的“举手机器”!

洛奇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明明很爱你
2013-06-08 21:59:33 发表
我想我们改革的不是对我们的教廷和教宗对教会的绝对领导权进行改革,而是我们每一位信徒对自己的行为、思想、对天主、对社会、对每一个人的态度进行反思和改变,这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动不动就拿教会和教宗来说事,教会的道理永无错误、永远不会过时,圣经上天主要求我们做的在任何时代都是最紧要的。不要说时代改变了,我们的教会就要随着改变,改变什么?教会的真理要改变吗?圣座的绝对领导权就是真理,这是主耶稣亲自说过的话,不许怀疑。我们难道要像当今国家的选举一样,让教友们投票来选举教宗吗?这可真民主了?如果这样的话,那我们找神父办告解也应该免除了,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没错误了,还办什么告解呀?如果认为不找神父办告解是错误的,那么我们怀疑教宗的绝对领导权,也是错误的。不要再做伤害教会的事情,不要再做伤害天主的事情,天主是什么?天主是爱。圣经的全部也是爱。天主这么爱我们,难道我们还不爱天主吗?爱。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08 21:33:38 发表
睁开眼吧,你大概是瞎子吧,我总感到你网名睁开眼吧挺适合你,赶快睁开眼吧,不要老眯着眼说瞎话。说实在的,我觉得你根本不配为天主教徒,真正天主教徒的德行你半点都不具备。因为你不知道天主是爱,你不懂得宽恕别人,我怀疑你可能天主经,信经也不会念,从你的言行就可以看出来。赶快睁开眼吧,请你有空多花点时间读读福音,学习芃二文件,每天多诵读早晚课经文,领会透经文意思,把自己改变成真正天主信徒才能真正救你自己的灵魂才最要紧。别整天文不对题生搬硬套在这里瞎嚷嚷。
可不是么,合适我,谁起网名不适合自己?你真聪明!答对了,加十分!
你以为我让你睁开眼那!我哪知道你是瞎子呢!我是让我睁开眼吧!谁能使我睁开眼那!
我说我有德行了么?
连我不会念信经,天主经,早晚课你都知道了?神仙那!

文不对题?你整点对题的,可以逐条批驳嘛!我也好好跟你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19:26:06 发表
睁开眼吧,你大概是瞎子吧,我总感到你网名睁开眼吧挺适合你,赶快睁开眼吧,不要老眯着眼说瞎话。说实在的,我觉得你根本不配为天主教徒,真正天主教徒的德行你半点都不具备。因为你不知道天主是爱,你不懂得宽恕别人,我怀疑你可能天主经,信经也不会念,从你的言行就可以看出来。赶快睁开眼吧,请你有空多花点时间读读福音,学习芃二文件,每天多诵读早晚课经文,领会透经文意思,把自己改变成真正天主信徒才能真正救你自己的灵魂才最要紧。别整天文不对题生搬硬套在这里瞎嚷嚷。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15:09:51 发表
耶稣的福音教导,如同他一样:昨日、今天以至永远,始终如一,真理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08 14:16:36 发表
好教宗——若望廿三世留给我的影像
时间:2013-06-07  来源: 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387
六月三日,适逢“好教宗”真福若望廿三世离开我们五十周年,一种喜乐而又伤怀的心情再次从心底唤起。
  按道理,身为新时代青年平信徒的我,不可能知晓若望廿三世太多信息,周边的弟兄姊妹们,甚至神长们也知之甚少。若望廿三世在我出生前二十多年便已离开尘世,这中间相隔了一代人,代沟太多了。那我是怎么知晓这位好教宗的呢?
  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喜欢上网在QQ发日志,也喜欢在空间中转载一些博文,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同学的空间中有一篇名为《圣训十条》的博文,至今依然记得其中几句“至少在今天,我要试着活在‘当下’”、“至少在今天,我要试着过快乐的日子……”。
  它的第一句话便吸引了我仔细阅读下去,发现文章署名是“教皇约翰”,很奇妙,这是第一次与好教宗若望廿三世的碰触。
  这篇教外弟兄所转发的博文触动了我,我便在上学所在的团体中分享、印发,也在自己QQ空间转发,之后有不少教外朋友也知晓了这篇犹如娓娓道来的耳边话语,触动了大家,“至少在今天……”多么富有希望,而又富有生活气息的训导啊!
  今天这篇简短的教宗训导,我想在中文的搜索引擎有关宗座训导中搜索率是最多吧,因为教外的弟兄姊妹都诚心接纳它。这便是好教宗若望廿三世留给我最深刻的文字影像,更新了我对教会信仰生活面貌的认识,才晓得,原来信仰是这样真实而又生活,离我们的真的不远。
  后来,在网络上发现了一部非常不错的电影,中文名字是《教宗》。在那时,这样的教会影片太少太少,所以我下载下来,细细反复观赏。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普世和平颂》(Pacem in terris)的旋律至今记忆犹新,后来才知晓,这部影片中的主角便是这位“好教宗——若望廿三世”。
  我对其中几个片段更是记忆深刻。一位试着躺入工匠为自己准备的墓穴,并试着适应这个空间偏小墓穴的老人,得知教宗庇护十二世离世,便于助手一起从威尼斯赶到罗马参加新教宗选举会议,在临行前还叮嘱助手记得购买返程车票。天主圣神领导的教会真是奇妙莫名的,数着还有几天可以回到教区、还在唠叨着是否可以一天增加选举次数、怀揣回程车票而可以早点回家的老人,被天主圣神拣选为伯多禄的继承人。
  这位被视为过度期且年老患病的教宗,获选当日便在上主面前祈祷“既然你选择了我,那我就放手去做吧,因为不是我做,而是你做”,从而开启了教会的新时代——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影片中教宗的这一决定并不被看好。一位枢机跟他说:“愿圣神帮助你!”教宗答说:“你说错了,不是圣神帮助我,而是我帮助圣神……。”
  这位属神的牧者,平凡、和蔼、怜悯、坚强、顺服……这是他给我留下很重要的一个图像。
  感谢天主,借着这部影片与这篇简短的训导好教宗若望进入了我的生活。他做司铎时,面对因工人被压迫不得罢工维权而遭警察逮捕,他怜悯了他们,与受苦的人在一起;做主教时,面对被纳粹迫害的犹太人,他怜悯了他们,为他们祈祷,帮助他们脱离虎口;做教宗时,面对一个女信徒因未婚夫是共产党员而遭本堂神父拒绝证婚,若望教宗亲自致信那神父,帮助这位年轻女性。在面对冷战时期错综复杂的世界格局,一触即发的古巴导弹危机,这位教宗适时通过无线电波与全球爱好和平的人们说话:“Peace, Peace, Peace is the meaning of God……”(和平、和平,和平就是天主的意思)。因天主圣神奇妙双手的工作,莫名的避免了此次世界可能卷入第三次大战的危机。
  在他离世之前数月,他留给了我们一部通谕(那时才知晓教会训导中还有这样的名称或分类),中文译名为《和平于世》。找到这部通谕,仔细阅读,个人认为这部通谕为现代社会秩序指引了方向。这是另一个影像,“和平的使者,好教宗”,也有人这样追念他。
  在山上,主耶稣教导跟随祂的门徒与信徒:“怜悯人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受怜悯;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称为天主的子女。”(玛5:7-9)。这位真福若望廿三世教宗与真福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一样,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天主的旨意,看到了天主在人间的行动。
  感谢天主,教会的传承就是这样,伯多禄的继承者一代一代传承至今。记得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美国后,一位记者问布什总统:“你在教宗本笃身上看到了什么?”布什说:“看到天主的面容。”这也是好教宗——若望廿三世留给我的影像。天主的面容也借着当今教宗方济各,闪耀在我们中间。
  感谢天主,这是莫大的神恩与奥迹由教会守护与传承至今,即使过去了两千年。真福若望廿三世教宗请为我们祈祷!
__________
撰文:里德,中国大陆一位年青天主教徒。  


甘神父,利神父,耿博士,汉斯孔大师,你们跟这位年轻的教友学学,跟小布什学学,人家从教宗身上看到天主,看到基督的面容!不论是若望保禄二世还是本笃十六世……你们看到的就是顽固的教宗,复辟的教宗!
不能让你们这样的人来中国,可惜来的还真都是你们这样的人!
替你们害羞!为你们念份玫瑰经以陪补主耶稣圣心和圣母无玷圣心由你们所受的凌辱!
 
回复  支持[1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09:43:44 发表
2楼的这位弟兄/姊妹,请不要冲动。你可以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但不该出言不逊,出口伤人。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02:50:56 发表
胡言乱语.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说教廷内改革派和保守派在挣你死我活?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08 02:12:19 发表

我要为你们向圣神求得神恩,转化你们的心灵,使你们今天勇敢地作证。

    你们要为信仰作证。

    你们应该帮助那些被交托付给你们的人,都保存真正的信仰。所以,你们别让自己误信谬说,今天这危机是这么普遍。绝对不可接受任何谬说。如果你们发觉它披着真理的外衣出现时,要立即揭露它的真面目;因为这样的谬说更为危险。要是你们因此而被人视为落伍者,跟不上时代,也不必害怕;因为耶稣的福音,如同他一样:昨日、今天以至永远,始终如一,是不会改变的。

    你们应该多次同信徒们一起明认自己的信仰,向我这位信德之母,求赐恩宠,使你们常能存留在我的圣子耶稣给你们所启示的真理内。

为此,我在你们这个时代,到处推广圣母司铎运动,为能培育这小小的羊群,使他们重新团结于晚餐厅集祷中,充满期望,保持醒寤;这是由我聚集和培育的羊群,为使他们始终保有真正的信德。

    这样,当人子回来的时候,他在世上,仍然可以在所有把自己奉献给我的人身上,找到信德!


你们的教会已到了大考验的时候。那些使人们失落真信德的谬误,继续在流传散播。许多牧者既不关心,又不警惕,任由披着羊皮的豺狼潜入羊栈制造混乱,进行破坏。

    天主圣教会的牧者们啊!你们的责任何其重大!你们继续与教宗分裂,拒绝服从他的训导权;其实,真正的教会分裂,正在暗中酝酿,不久便会变得公开,获得宣扬。

    到那时,只有少数的忠信遗民留下来,我将把他们保护于我无玷之心的园圃内。

我的教会今天被严重的分歧所创伤;受到丧失真信德的威胁;到处蔓延着越来越严重的背信行为。

    当这位教宗完成耶稣交给他的任务时,我将自天而降,亲自接受他的祭献,而你们大家则将被背教的深沉黑暗包围,背教在那时候将会变得普遍。

    只有一批小小的遗民仍旧保持忠信。他们曾在这几年里,接受我慈母的邀请,投奔于我的无玷之心避难所。正是这一批由我准备和培育的小小的忠信的遗民,将负起迎接基督的使命;

严重的背教不断扩散,甚至进入天主教会的内部。教会训导当局时常讲授基本的真理,还积极地对抗种种异端邪说,好能捍卫这些真理;可是,谬说却得到传授和散播,而信仰的基本真理,却遭人否认,而那些人却没有受到惩罚。

    主教们保持着一种奇怪的沉默,不再回应。当我的教宗勇敢地说话,并以坚强的口吻重申天主教信仰的真理时,没有人再去听他,甚至有人公开地批评和讥笑他。

在这个时期,天主教教会内有一小撮遗民,仍忠于耶稣基督,忠于福音及其中的所有真理。这一小撮遗民将组成小小的羊群,在我的无玷之心深处受到保护。这小小的羊群包括那些仍然和教宗紧密团结的主教、司铎、修道者和信友们,他们全都聚集在我无玷圣心的晚餐厅内,不停地祈祷,不断地祭献自己,并彻底地献上自己,好能为我的圣子耶稣第二次光荣来临的艰苦道路,作好准备。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01:08:17 发表

       一九九零年十月七日——玫瑰圣母纪念日;
圣母于拉庞多得胜周年纪念     魁北克(加拿大魁北克省)

434.我最伟大的胜利

      “今天,教会庆祝我的一次胜利,那是用玫瑰经这威力强大的武器取得的。加拿大是我如此钟爱而又这么受到我的仇敌威胁伤害的土地;今天,你来到这里,走遍各省,把那些已经奉献给我的司铎和信友,聚集到晚餐厅集会中,一同祈祷,友爱地互相分享。
    今天,我要借着你,向我生活于这大国的众多子女们说话,使他们重获信心和希望:
    - 我的仇敌非常严重地侵犯了这片土地,诱使我许多可怜的子女们,走上物质主义的歧途,疯狂地追求享乐和金钱,而且自私、骄傲和淫秽。猥亵和不道德的风气到处泛滥,特别是借着报刊与电视传遍各处,从而使孩童与纯朴者的灵魂堕落。
    - 甚至是这里的教会,也因为谬说的散布,而受到威胁,使人们丧失真正的信德。牧者们要对这种使人痛心的局面负责,因为他们中有许多人没有勇敢地捍卫真理,却时常保持缄默,容忍形形式式的弊端,从而使天主教信仰的完整日益受到威胁。
    全体主教与司铎必须重新与教宗更加团结起来。基督立教宗为教会的基础,他是教会真理不能错的守护者。
    可是越来越多我的孩子们,接受我这位慈母的呼吁,而皈依悔改,把自己奉献给我的无玷圣心,在各地推广晚餐厅集会,藉着诵念玫瑰经同我一起祈祷;这样,我深深的忧伤,得到了安慰。把晚餐厅集祷推广到各地吧,使之犹如发自天上的光芒,在这黑暗弥漫的时代,照亮普世全球。
    最重要的是,要推广家庭的晚餐厅集祷,作为坚固的防御,抵抗那些在今天企图破坏家庭的各种恶行,例如是分裂、离婚、人工节育法,以及日益增多的堕胎罪行;堕胎的罪行正在天主台前自招报复。
    我无玷之心的属灵晚餐厅是你们的避难所,你们众人必须进入其中,为能领受第二次圣神降临的恩赐。这样,籍着玫瑰经这威力强大的武器,你们今天便能够再次在教会史与人类史里,赢得我最伟大的胜利。”




一九八四年八月三十日
                说德语的圣母司铎运动司铎,以晚餐厅集祷
                    的形式举行退省阿笃丁(德国)
293. 信德之母

    “我是信德之母,我是忠信的贞女。我特爱的神子们,你们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荷兰、匈牙利,在这几天里,同我一起持续地举行晚餐厅祈祷,以这种方式来退省,我因此而感到多么高兴啊!你们热切恒心的祈祷,多么能安慰我的无玷圣心!我的圣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一个大茨冠所紧箍着。
    在你们的国家里,你们正面临着一个大危机,使我的慈母之心很担忧:因为谬说比以前更泛滥,有人企图削弱你们和教宗之间的连系;此外,许多人灵也放弃恭敬你们天上的慈母。
    所以,在这几天的晚餐厅集祷里,我把我无玷圣心的特殊恩宠,赐给你们和我所有已奉献给我的孩子们。我要为你们向圣神求得神恩,转化你们的心灵,使你们今天勇敢地作证。
    你们要为信仰作证。
    你们应该帮助那些被交托付给你们的人,都保存真正的信仰。所以,你们别让自己误信谬说,今天这危机是这么普遍。绝对不可接受任何谬说。如果你们发觉它披着真理的外衣出现时,要立即揭露它的真面目;因为这样的谬说更为危险。要是你们因此而被人视为落伍者,跟不上时代,也不必害怕;因为耶稣的福音,如同他一样:昨日、今天以至永远,始终如一,是不会改变的。
    你们应该多次同信徒们一起明认自己的信仰,向我这位信德之母,求赐恩宠,使你们常能存留在我的圣子耶稣给你们所启示的真理内。
    你们要为团结合一作证。
    首先你们应该与教宗结合。基督以教宗为他教会的基石。今天,只有那些与教宗结合的人,才能因信德而获得救恩。你们听从他、跟随他、勇敢地传布他的训诲吧!
    你们也应该以祈祷、善表、有效的合作,与你们的主教结合。愿你们用生活的见证,协助各位主教,从天主的圣教会里,把谬说连根拔除,并用你们的服从和孝爱,鼓励他们负起艰辛的任务。
    你们应该引导全体信徒的生活,同那些与教宗结合的主教共融。这样,你们将安慰我的圣心。今天,我的圣心伤痕累累,这么痛苦,因为很深的分裂已经影响我教会的内部。
    你们要为对我真正的敬礼作证。
    在你们的国家里,有人正在力图使我许多子女不再恭敬我,从他们的生活中除掉我。你们的工作就是使我再次照亮你们的道路。为此,我请你们增加晚餐厅的祈祷和生活。你们应在各地举行晚餐厅集会。
    你们要在你们的四周聚集信徒,一起念玫瑰经,默想我所说的话,重新把自己奉献于我的无玷圣心,并把它实行在生活上。
    我越能在教会内开始大放光明,就越能驱散谬说和背信的黑暗。勇敢吧!你们领受了我的祝福后,从这晚餐厅出发。你们遇上更大的危险时,我将保卫护佑你们。由于你们慷慨热烈地响应我的号召,奉献自己于我的无玷圣心,与我同行,你们将避免许多祸患。
    我祝福你们,同时也祝福你们邻国的全体信徒和我所有特爱的司铎神子们;他们正忍受着特殊的痛苦,而且正在祈祷,期望早日获得解救。”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01:06:51 发表
一九九零年三月十三日–圣保罗(巴西)

420.当人子回来的时候

      “你们在福音中读到:‘当人子回来的时候,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吗?’(参照路18:8)
    今天我要邀请你们默想我圣子耶稣所说的这句话。这是一句严肃的话,发人深省,并能使你们明白你们所处的时代。首先,你们不妨问耶稣为何说这句话:那是为了准备你们迎接他的第二次来临,并向你们描述在他即将光荣重来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
    这情况便是信德的失落。
    此外,在圣经的另一处,也就是在圣保禄致得撒洛尼人书当中,清楚地宣告了:在基督光荣再临之前,必有严重的背叛之事。丧失信德是真正的背教。因比,背教的泛滥是一个标记,象征基督第二次的来临已经近在眉睫。
    在法蒂玛,我早已向你们预言:时候将至,真正的信德会失落。现在就是这个时候了。你们的日子标志着这痛苦而重要的处境,是圣经早已给你们预言的:我有越来越多的孩子,正在逐渐丧失真正的信德。
    丧失信德的原因是:(1)谬说的散布;谬说得到传播,修院的教授和天主教学校的老师也常常讲授这些谬误,从而使之在某程度上变得可信和正统;(2)大众公开地反对正统的教会训导,特别是反对教宗的训导权威,但他从基督那里领受了任务,要使整个教会存留在天主教信仰的真理中;(3)牧者立下恶表,让自己完全被世俗精神所占有,沦为各种政治与社会学说的鼓吹者,不再传报基督及他的福音,从而忘记了基督给他们的命令:‘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
    因此,在你们这年代,我许多可怜的孩子们的背教行为,越来越在你们中间泛滥。
    ‘当人子回来的时候……’
    如果他的重来已近在眼前,那么我慈母的行动自然更加迫切和有力,以帮助我所有的孩子们,时常存留在信仰的真理之中。为此,我要求你们奉献于我的无玷之心;为此,我在你们这个时代,到处推广圣母司铎运动,为能培育这小小的羊群,使他们重新团结于晚餐厅集祷中,充满期望,保持醒寤;这是由我聚集和培育的羊群,为使他们始终保有真正的信德。
    这样,当人子回来的时候,他在世上,仍然可以在所有把自己奉献给我的人身上,找到信德。这些人让我把他们团聚在我无玷圣心的天上花园里。”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01:06:22 发表
一九九零年十一月五日
与来自美国与加拿大圣母司铎运动的三位主教和二百五十位司铎,以晚餐厅集祷的形式,举行退省;麻汶(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437.大考验的时刻

    “特爱的神子们,今天我要告诉你们,当我看到你们人数如此众多,济济一堂,以连续不断的晚餐厅集祷,举行退省,我的无玷之心感到何等喜悦和安慰。你们来自美国几乎所有的州,来自加拿大,来自拉丁美洲的其它国家。
    你们集合在一起,虔诵玫瑰经,聆听我的话语,举行庄严的圣时朝拜圣体,共献经常由一位主教主礼的弥撒圣祭,并在圣祭中,重申对我无玷之心的奉献。藉此,你们同我一起献上祈祷。
    你们还希望借着彻夜朝拜圣体,更热切地爱慕临在于至圣圣体中的耶稣,向他献上赔补。这是多么深悦我心,并得到我的祝福,因为你们这样做,给耶稣的圣体之心与司铎之心,带来极大的安慰与喜悦。
    现在,我向你们宣布:大考验的时刻,快要来临了。
    - 你们的国家已到了大考验的时候。有多少次,我这位忧心痛苦的慈母,竭力敦促我的子女们追随皈依的道路,重回上主的怀抱。
    你们却没有听从我的话,继续拒绝天主,违反它的圣爱法律。邪淫的罪越来越蔓延,不道德之风像大海泛滥,淹没万物。同性恋行为这种违反自然的邪淫罪,被视为是理所当然的;各种人工节育法已经成为寻常的事:堕胎的罪行在你们国家内的每个地方横行无忌,使无辜的婴儿惨遭杀戮,并在天主面前自招报复。
    天主公义的时刻与天主大发慈悲的时刻现在已经到来。你们将经历软弱与贫穷的时期,痛苦与失败的时期,以及大惩罚的净化时期。
    - 你们的教会已到了大考验的时候。那些使人们失落真信德的谬误,继续在流传散播。许多牧者既不关心,又不警惕,任由披着羊皮的豺狼潜入羊栈制造混乱,进行破坏。
    天主圣教会的牧者们啊!你们的责任何其重大!你们继续与教宗分裂,拒绝服从他的训导权;其实,真正的教会分裂,正在暗中酝酿,不久便会变得公开,获得宣扬。
    到那时,只有少数的忠信遗民留下来,我将把他们保护于我无玷之心的园圃内。
    - 整个人类已到了大考验的时候。我在法蒂玛所预言的,并在那尚未公布的秘密中所谈到的大惩罚,快要发生。天主公义与仁慈的伟大时刻,已经来临世界。
    为此,我要你们到这里来。你们必须成为这末世的使徒,到各地去坚强而勇敢地宣讲耶稣的福音。走在轻视自己和轻视世俗的道路上吧。在此大黑暗的时代,照亮普世全球。让你们的信德之光,圣德之光,爱德之光,降临普世。
    你们被选勇敢地对抗那个与基督为敌者的恶势力,为能在最后,赢得我最伟大的胜利。
    你们离开这次晚餐厅集祷时,要充满信心,满心喜悦,满怀希望。我与你们同在。我藉你们而显示自己。我将在你们身上行奇迹,使所有人都能看到我的光辉,感到我这位慈母的临在。
    我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祝福你们,也祝福你们所爱的人,以及一切托付给你们的人灵。”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01:05:38 发表
一九九一年五月十三日
    法蒂玛圣母首次显现周年纪念日;萨尔斯堡(奥地利)

449.我在秘密中述及的教宗

      “今天你们聚集于我这座可敬的圣殿,参加由众多的圣母司铎运动的司铎与信友所组成的晚餐厅集祷。你们用这方式来纪念一九一七年五月十三日,我在法蒂玛的首次显现。
    你们也察觉到,你们在精神上与我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团结一致。他是我的无玷圣心送给你们的珍贵恩赐。此刻,他正在依利亚祈祷,感谢我这位慈母特别地保护了他,在十年前圣伯多禄广场发生的行刺事件中,救他一命。
    今天,我向你们证实:这就是我在秘密中述及的教宗,是我在显现时向儿童们所说的那位教宗,是我的慈爱与我的痛苦的教宗。他以极大的勇气与超乎常人的力量,遍访世界各地,不顾疲劳,不怕种种危险,为能坚定众人的信德,从而执行他的使徒职责:他是伯多禄的继任人,是基督的代表,是天主教教会的普世牧者;这个教会建基于我的圣子耶稣这块磐石之上。
    在此极度黑暗的时代,教宗把基督之光带给每一个人。在背教这么普遍的时代,他精力充沛地使我们坚信信仰的真理。在这个充满暴力、仇恨、混乱与战争的时代,他邀请我们走在爱与和平的大道上。
    我的无玷圣心深受创伤,因为我看到空虚与冷漠是怎样在他四周不断扩大,我有些可怜的孩子们,也就是主教、司铎、修道者与信友,是怎样对抗他,嚣张地反对他的训导。为此,我的教会今天被严重的分歧所创伤;受到丧失真信德的威胁;到处蔓延着越来越严重的背信行为。
    当这位教宗完成耶稣交给他的任务时,我将自天而降,亲自接受他的祭献,而你们大家则将被背教的深沉黑暗包围,背教在那时候将会变得普遍。
    只有一批小小的遗民仍旧保持忠信。他们曾在这几年里,接受我慈母的邀请,投奔于我的无玷之心避难所。正是这一批由我准备和培育的小小的忠信的遗民,将负起迎接基督的使命;他将在光荣中再临,藉此开始等待着你们的新纪元。”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01:05:08 发表
一九八八年六月十一日
        圣母无玷圣心节;伯凡瑞修院(瑞士法蓝斯)

384?严重的背教

    “特爱的神子们,在这奉献给我的圣母年内,我要在我无玷圣心受恭敬的节日,号召你们全体,在这净化时期痛苦和流血的时刻,进入我为你们建造的天上花园。
    严重背教的时刻已到。在圣经上,圣保禄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后书里预言过的,现在快要实现了。
    我的仇敌撒殚,用各种陷阱和狡诈的诱惑,藉词以更合时代的新方法来解释真理,成功地把谬说传遍各处,引导很多人在完全知情之下,选择罪恶,并在罪恶中生活;这些人受到欺骗,误以为罪恶并非坏事,甚至视之为有价值的好事。
    普及的淆乱和精神上严重不安的时刻已到。淆乱甚至进入我许多孩子们的灵魂和生活中。
    严重的背教不断扩散,甚至进入天主教会的内部。教会训导当局时常讲授基本的真理,还积极地对抗种种异端邪说,好能捍卫这些真理;可是,谬说却得到传授和散播,而信仰的基本真理,却遭人否认,而那些人却没有受到惩罚。
    主教们保持着一种奇怪的沉默,不再回应。当我的教宗勇敢地说话,并以坚强的口吻重申天主教信仰的真理时,没有人再去听他,甚至有人公开地批评和讥笑他。共济会(MASONRY)暗暗地编造奸诈的恶魔策略对抗教宗,怂恿世人嘲笑他的为人和工作,使教会训导失去效用。
    受严重背教行为毒害的,是我的孩子们;他们有时不知不觉地随着这些谬说和罪恶的波涛漂流。
    受严重背教行为毒害的,是许多主教、司铎、修道者及教友。
    在这个时期,天主教教会内有一小撮遗民,仍忠于耶稣基督,忠于福音及其中的所有真理。这一小撮遗民将组成小小的羊群,在我的无玷之心深处受到保护。这小小的羊群包括那些仍然和教宗紧密团结的主教、司铎、修道者和信友们,他们全都聚集在我无玷圣心的晚餐厅内,不停地祈祷,不断地祭献自己,并彻底地献上自己,好能为我的圣子耶稣第二次光荣来临的艰苦道路,作好准备。
    在这圣母年,我要在我的节日邀请所有愿意加入这小羊群的人,把他们自己奉献给我的圣心,在生活中和我紧密结合,成为我在这个末世时期的勇敢使徒,因为时候已到,我的无玷圣心必须在整个教会和全人类之前受到光荣。”




                  一九八八年六月二十九曰
        圣伯多禄及圣保禄赡礼;诺克圣殿(爱尔兰)

385.怀着伯多禄的信德

    “特爱的神子们,以基督之光照耀世界吧。特爱的神子们,怀着伯多禄的信德把所有人带到基督跟前吧。
    基督只在伯多禄身上建立他的教会。耶稣只为伯多禄这样祈求,为叫他的信德永保完整。上主只托付伯多禄坚固弟兄们的信德。
    今天你们在这奉献给我的圣母年,庆祝伯多禄和保禄宗徒的节日。
    身为关怀你们的痛苦之母,我促请你们所有人今天要朝向伯多禄的继承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他是我的教宗。他是在我无玷圣心深处受我陶成的教宗。在这个最黑暗的时期,他是为我大放光明的教宗。
    怀着伯多禄的信德,他光照全球,使整个教会坚守真理。今天的教宗,如一位新的伯多禄,重申对天主之子基督的全部信仰,同时,如一位新的保禄,到世界各地去,勇敢地宣讲救赎的福音。
    以你们孝爱的团结支持教宗吧。为他祈祷,和他一起受苦,敬爱他;借着谦逊而勇敢的服从,用一股强大的力量包围他吧。
    教宗之心今天正在流血,因为天主的圣教会里有一位主教,违反教宗的意愿,私自祝圣司铎,快要在天主教教会中,造成另一次痛苦的分裂。
    但这只是一个开端。事实上,许多主教从此时起不再和教宗联合,而向教宗所指的相反方向的路行走。这是一个更严重和更危险的错误,虽然现在还不是显而易见的,但却使我的慈母之心痛苦流血,同时也使我的教宗在过份沉重的十字架的压力下跌倒在地。
    我准备好你们,使你们可以帮助他背他的十字重架。为此,时候已到,我的大军必须出现;他们强而有力,光芒四射,是我在这许多年来在世界各地,籍着我的圣母司铎运动,默默地暗中为自己训练的军队,用以保卫教宗,并给他有力的支持。
    这样,在那小羊群身上的计划开始现出轮廓了;这羊群仍然效忠基督和他的教会,而且全都在我无玷圣心的花园内受到保护。”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08 00:34:01 发表
法蒂玛圣母首次显现纪念日;于米兰(意大利)
                我前往美国和加拿大的前夕

351.你们坠入了何等深渊

    “今天你们纪念七十年前,我第一次显现于法蒂玛贫穷的依利亚:我从天上降来,在那里给你们皈依和救恩的讯息。从那时起,这些年来事态的发展不断证实我对你们所作的预言。
    –拒绝借着皈依而回归天主,使所有人类走在荒芜冰冷的道路上,充满了仇恨、暴力、罪恶和日益泛滥的淫秽。战争连续不断,此伏彼起,尽管你们作出种种努力,还是无法建立和平。相反,世界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越来越受到自我毁灭的威胁。
    –不愿意响应我祈祷的号召。那时我呼吁你们祈祷,特别是要常念玫瑰经,好能求得罪人的皈依,并拯救许多面临永远丧亡的严重危机的灵魂。
    于是罪恶的黑暗笼罩着世界,邪恶像可怕的癌症到处扩散。世人不愿意承认罪是恶事,相反,还公然地为罪恶辩解,将之推崇为美事。人们不再办告解。他们时常在大罪之中生活和死亡,每天有多么众多的灵魂下地狱,因为没有人为他们的得救而祈祷和牺牲。
    我要求教宗联合所有的主教把俄罗斯奉献于我,可是这要求迄今尚未被接受,所以俄罗斯把她的错谬散布到世界各处。
    和你们一起生活的人类,建立了一个无神的和反人性的新文明。人们不再彼此友爱;不再尊重生命和近人的利益;自私和仇恨的烈焰还在毁灭那仍在人类心中萌芽的善良的种籽。穷人被遗弃;小孩子们堕入罪恶的陷阱,受着恶表的熏陶,就像吃了有毒的食物一样;青年们被出卖,被引领去提早体验罪恶;家庭
被亵渎和被破坏……
    你们是多么的悲哀!笼罩你们的黑暗是多么的阴沉!你们坠入了何等深渊!
    撒殚把它的黑暗与死亡的统治成功地扩张到各处,以稳操胜券者的姿态统治天下。
      但是,在你们这个世纪的最后数年里,你们现正开始经历我在法蒂玛预言过的事。我的那个预言现在仍在保密之中。这就是我的时代。继此撒殚凯旋的痛苦的岁月之后,我的无玷之心的凯旋时期今天便要开始了。
    为此之故,今天我邀请你们支持我的这个计划,接受我这个爱的事业。我通过我的圣母司铎运动,亲自在世界各地推行这个事业。我仍要使用你,我的儿女中最小的,我要把你带领到各地去,甚至到最遥远的地方,发出这个新的号召,最后一次呼吁世人作出行动。
      目前,重大的事件正在发生。为此,我的教宗已宣布了特别的圣母年。因此,你们全都进入我无玷之心的避难所罢;这是我为你们准备的。
    在这些年月中,我要把你们从黑暗和悲哀的深渊中,引向光明、圣宠和爱的顶峰,因为通过我的无玷之心的凯旋,我的圣子耶稣的光荣神国,将在普世大放光芒。”




                   一九八七年五月十七日
            圣母始胎无原罪大殿;华盛顿(美国)

352?你们的光辉将会复燃

    “你今天来到这座恭敬我无玷始胎的国家圣殿,举行晚餐厅祈祷,并与远道而来的司铎和信友们分享手足之谊。你将踏上漫长而疲乏的旅程,周游美国和加拿大。
    我欢迎这个大国进入我的无玷之心。这国家正面临着严重的危险。我欢迎我的教会进入我的无玷之心。这教会正在经历忧苦的时期,在这里被钉在十字架上,因为有许多人丧失真正的信仰,分裂越来越严重,教宗遭受顽固的反对。反对教宗的具体行动,就是无视教会训导,甚至散播违反教会训导的学说,以及那些公然反对天主教信仰的教义。
    酿成这种严重局面的就是牧者们。天主至圣教会的主教们,回到善牧所指出的道路上罢。你们要忠于福音,有力而勇敢地捍卫被托付于你们的信仰的宝库。天主至圣教会的主教们,再次彻底而谦逊地与教宗完全团结罢,因为你们今天正在面临最严重的分裂危机。为此,你们在天主面前所负的责任是何等重大!
    天主至圣教会的主教们和司铎们,再次回心转意重视那些被委托给你们的灵魂罢,灵魂才是至高无上的珍宝。保卫他们免受贪婪的豺狼的攻击,它们今天往往乔装打扮成无害温良的羔羊。看,真伪混淆不分的状况怎样在增加,黑暗变得更加深沉,错谬扩散,罪恶到处泛滥。悉心照顾那些被委托给你们的羊群吧,率领他们到安全的草地,以天主的圣言滋养他们,以祈祷坚强他们,以修和圣事治愈他们,以圣体神粮喂养他们。
    我的慈母之心要拯救这个大国所有的人。美国啊!今天我欢迎你投入我的无玷之心的避难所。我在你的身旁帮助你康复过来。我亲自在你的大街小巷上奔走,寻找我所有可怜的孩子们;他们流离失所,身患疾病,被社会排斥,伤痕累累,惨受打击,被遗弃出卖。我圣子耶稣的教会啊!耶稣正在你内生活和受难。至—、至圣、至公,由宗徒传下来,与罗马教宗团结一致的教会啊!今天我欢迎你们进入我的圣心。
    你们受苦难的日子现在已经屈指可数了。不久你们又会兴盛起来。在我的无玷之心的凯旋之日,你们的光辉将会复燃,其光明之强烈,会把这片大陆上的全体居民都吸引过来。
    我在我的圣殿里鼓励你们,并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祝福你们。”
 
回复  支持[0反对[0]

 76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