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读“梵蒂冈内部通讯”对韩主教的访谈录 ——剖析韩志海的狡辩状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8 16:18:35 发表
致全教区的公开信
亲爱的教区内的全体司铎、修士、修女及教友们:
  首先,我希望借这封公开信向你们表达诚挚的问候与祝福: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恩宠及平安与你们同在!同时,我也希望能就教区内近期的一些问题和现象向大家予以解释和说明,以免因不必要的误会和纷争而给教区的牧灵和福传工作造成损失。

  正如你们都知道的,我自二零零三年被圣座任命并祝圣为教区主教以来,虽然因能力和经验方面的短缺而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多有不足之处,但在大家的包容、接纳和帮助下,在天主恩宠的助佑下,我还是尽己所能,在老前辈们的用生命和心血打下的基础上,继续和你们一道摸索前行,只希望能为教区的各项事业有所助益。
  
  鉴于历史原因,过去十四年来,因我的牧职一直处于所谓的“地下”状态,使得许多教区的工作计划无法正常开展,由此而造成的困难和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另外,虽然我本人早已感到有必要通过沟通和对话,获得政府的认可,但考虑到我们教区的特殊情况,一直没有进行公开的“就职仪式”。然而,自二零零七年教宗本笃十六世致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天主教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教友的《牧函》发表后,我再次明确地意识到这并非我个人的私意,而是教会最高牧者也希望看到的结果:中国教会自身首先应该寻求的是宽恕和好、合一共融、体制建设、圣召培育、福音传播,而与政府当局应该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开展建设性对话,以克服多年来在政教关系方面形成的误会和困难。在谈及“中国主教的品位”时,教宗甚至点明说虽然有些主教“被迫秘密地接受了祝圣”,但“秘密状态并非属于教会生活的常规……为此,教廷期望政府也能给予这些合法主教所必要的法理方面的承认,是所有信友都能在自己的社会环境中自由地实践信仰生活”(见第八条)。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就更坚定了我按照教宗的《牧函》精神来寻求教会生活“正常化”的信心。
  
  诚然,迄今为止,海内外仍有一些人将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了“某些由国家建立,与教会的架构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主教之上,以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并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这句话上,认为从“地下”转为“公开”就是背叛教会信仰原则、就是裂教。但他们却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教宗的如下教导:“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认为该让每一位主教来决定,因为他在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能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情况,权衡具体的选择,评估给教区团体内部可能带来的后果,最终的决定,也可能无法得到全体司铎和教友的同意。总之,我希望大家都能接受,即便很痛苦的,也要接受,从而维护教区团体与其牧者的合一”(见第七条)。更有甚者,那些到处宣称说不可以同公开了的主教和司铎们共祭的人们,也无疑是全然置教宗在《牧函》中的这一指示于不顾而混淆视听的做法:“在不少场合,你们遇到共祭的问题。有关此事,我要提醒你们它的先决条件:就是该宣认同一的信仰,并与教宗及普世教会保持圣统制的共融。因此,与教宗共融的主教及司铎共祭是合法的,即使他们是政府认可或是与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保持关系的”(见第十条)。
  
   除此之外,在教宗方济各当选之后,随着中梵关系的不断改善,我也欣慰地看到,尽管海外有人时不时地将教宗和教廷与中国政府相向而行的对话和外交政策丑化为“天真”、“有可能背叛耶稣基督”、“执行邪恶计划”等,双方因历史原因而形成的敌视和斗争关系却正在被互信与合作所取代。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过去一年来,来自双方官方和民间的各项交流与互动,如:环保研讨会、反器官贩卖峰会、文艺表演、双向同步艺术展览等。作为中国地方教会的一员,我认为中梵关系的改善不能仅仅是双方高层的事情,也应该是我们身在其中的每个人的责任。因此,尽管教区内仍然有一些司铎和教友们无法理解和接受我在十一月十日的公开就职活动,但我觉得能够以这一方式从基层为我们期待已久的“解决方案”尽绵薄之力,乃最好的选择。

   正如我前面所说,尽管本人的出发点和目的是向好的方向迈步,但在具体的言行方面,却不见得能如愿以偿地做到尽善尽美。很多人因我在就职仪式后所接受的一次媒体采访的内容而可能受到了伤害,或者因为这次就职仪式而感到困惑,那么我诚恳地向大家道歉。那次采访是通过电话所做的,在沟通和表达方面都欠妥,之后也没有多加修改就发表了。这是我的失误,责任在我!与此同时,我也想借此机会,向过去这些年来,因我有意无意在言语和行为方面给大家造成的误会和伤害道歉,不但恳请你们理解和谅解,更请求你们继续帮助我在天主恩宠助佑下履行好肩负的职责。虽然我深知自己卑微弱小,不堪肩负此重任,但基督对保禄宗徒说过的这句话,也正是我信心和力量的源泉:“有我的恩宠为你够了,因为我的德能在软弱中才全显出来”(格后12:9)。

   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世界情形和教会现状,我也想在此提醒并呼吁每一位弟兄姐妹,教会的合一共融和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坚守和努力。包括我在内的每个人,都必须谦卑地呼求天主圣三的宽恕、治愈、圣化、引领和恩佑。惟有如此,我们才能既不会因所面对的困难和挑战而失去勇气和信心,更不会因教会内外的一些杂音而失去方寸。本人深知上述就职仪式的严肃性,也意识到自己的软弱和无知,所以我并不敢冒然行动,而是先前征得了普世教会牧人的认可。如果大家仍然有什么疑问,可以通过合适渠道向普世教会牧人寻求帮助和阐释。至于如上所述那样有目的地丑化教宗和教廷的杂音,其目的无非是制造混乱和对抗情绪,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擦亮眼目,绝不受其误导和干扰!虽然我是有罪的主教,再加上才疏学浅,不对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但网上和私下对我不负责任的人身攻击和造谣污蔑是不能接受的。也希望大家不要相信这些谣言并散布这些谣言,不要做教宗方济各所常常警告我们的靠舌头来分裂和毁坏教会团体的“恐怖分子”!

  愿无染原罪的天上母后为我们转求,使我们能像她在世旅途中那样,只以聆听天主的话并照着去做为己任!
                                       卑仆:+若瑟韩志海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八日于兰州
 
回复  支持[4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9:31:05 发表
生活在第二世纪的圣波利卡普(St. Polycarp)是圣若望宗徒的弟子,真正的宗徒继承人,他嫉恶如仇。某日,与异端教徒马西洪(Marcion)“总主教”在罗马对面相逢,圣人佯作未见,马西洪大怒,呼道:“怎么你不认识我吗?”圣人答说:“我认识你,你是撒旦的长子。”


韩志海不认为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是异端,因为他的公开就职得到了梵蒂冈教廷,“圣座”,“宗座”的批准!

方济各教宗都不会同意圣波利卡普的做法了,没有慈悲,不宽恕,怎么若望宗徒的弟子竟然如此法律主义,教条主义?若望可是启示天主是爱的宗徒啊!

方济各教宗认为圣波利卡普如果活在今天,不会那么判断,对待异端了!

为方济各教宗,没有异端了!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5:34:21 发表
终于拨云见日,熬到了“中国以外些人”教廷的“反华势力”失势的这一天了。

特别是罗马教廷,方济各教宗,帕罗林不反华了!反华的陈日君,韩大辉已经被梵蒂冈抛弃了!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5:29:24 发表
加之马主教一度公开宣布脱离爱国会。害得韩主教又在“地下”看了几年风向,这才堂堂正正地出来公开宣誓就职吧!如果风向不对,韩主教是断然不敢冒险走出来公开就职的,因为他自己清楚,那时候的他如果离开了“我是杨立柏主教的继承人”和神父教友弃他而去,他什么都不是,所以政府和他本人都得考虑怎样让神父和教友支持他同他保持一致,才可以承认他。

现在的风向是从梵蒂冈方向飘来的,“这都不是事”儿!反基督已经从罗马开始,罗马已经成了反基督中心!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5:10:38 发表
韩志海是个说谎者,魔鬼的代言人!
 
回复  支持[7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5:04:46 发表
从井冈山革命圣地下来,怎么可能再提反动分子一一不爱国的杨立柏?要跟他划清界限!已经归顺朝廷,怎么可能还记得杨立柏主教的事迹!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5:02:05 发表
只是温馨提示韩主教不要健忘了“你们应该记念那些曾给你们讲过天主的道理,作过你们领袖的人,默想他们的生死,好效法他们的信德。”(希13:7)不要从井冈山上下来就很快连杨立柏这个名字为耻,或者是连斐理伯神父的名字都因为乐不思蜀而忘记了。

跟韩志海等爱国会奴才们谈圣经?对牛弹琴,把圣物给狗,把珠宝扔到猪前!

再说韩志海自以为都是主教了,是导师了,宗徒继承人了,有训导权了!他要给别人讲道理了!那还屑于纪念那些老顽固?对于过去,韩志海等只有感谢党感谢政府的慈悲,栽培!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4:58:13 发表
瞎眼的梵蒂冈,方济各教宗,帕罗林们看看这篇文章!瞎眼的向导们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4:54:05 发表
这位神父也就是后来的兰州教区主教”,亏他还记得他前任兰州教区主教,只是可能健忘了这位“斐理伯神父”的大名。

斐理伯神父就是斐理伯主教,杨立柏主教?那为什么不说杨立柏斐理伯主教?而只说斐理伯神父?

韩志海跟梵蒂冈内部通讯社一样邪恶!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4:49:21 发表
这次的访谈无论从行文还是韩主教的谈话中,也并不高明,漏洞百出,自相矛盾,语焉不详,而看点只在于该媒体和韩主教都是似是而非,避实就虚,歪曲事实,甚至敢于歪读教宗本笃十六世十年前的牧函,以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4:46:53 发表
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背景不详?名头挺大,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据说是方济各教宗和帕罗林集团的喉舌,但并非像人民日报那样的公开官媒!

也应该有北京的背景,北京渗透其中,或北京跟梵蒂冈,梵蒂冈跟北京秘密传声筒!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2:24:32 发表
网友 arahatta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范学奄主教的十三条,忠贞教会的指南,谁反对十三条,就是反对教规信条,他们不是天主教。

范学奄是教皇,他比天主还大?

你算什么东西?范主教是宗徒继承人,是为信仰致命的殉道者!谁跟他不一致就是魔鬼子女,谁反对他就是反对天主!谁讲的跟他不一样,该受诅咒!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2:13:04 发表
诵读二 
选读圣奥思定主教的讲道集
(她因信德而信,因信德而怀孕)

我请大家注意,主基督伸手指着门徒所说的话:“这就是我的母亲,我的弟兄;凡是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童贞玛利亚曾因信德而信,因信德而怀孕;她被选,为把救恩带到人间;她在基督在她之内被造以前,就为基督所创造;难道她没有遵行圣父的旨意吗?是的,圣玛利亚完全遵行了圣父的旨意,所以玛利亚以为作基督的门徒,比她作基督的母亲更为重要;她曾作基督的门徒,比她作为基督的母亲更为有福。所以玛利亚是有福的,因为她在生产导师之前,早在胎中怀孕了他。

请看我所说的是不是真的。吾主显了许多神迹,群众尾随着他;当他经过时,一个妇人说:“怀过你的胎是有福的。”吾主为了使人不要寻求本性的福乐,回答了什么话呢?“可是那听天主的言语而遵守的人,更有福气。”所以玛利亚是有福的,因为她听了天主的言语,也加以遵守。她的心灵喜欢遵守“真理”,胜于她的胎怀孕了肉体。真理便是基督;肉体也是基督。真理是在玛利亚心灵中的基督;肉体是在玛利亚胎中的基督。存在于心灵中的,比那在胎中所怀孕的更伟大。

圣洁的玛利亚,有福的玛利亚!然而教会却优于玛利亚。为什么?因为玛利亚是教会的一部分,是教会卓绝的肢体,超越其他的肢体。整体当然优于一个肢体。主是头,而整个的基督便是头和身体。我还是说什么?我们有一个神圣的头,我们有天主做为我们的头。

所以,亲爱的诸位,请看看你们自己:你们是基督的肢体,你们是基督的身体。如何成就呢?请注意分所说的话:“这就是我的母亲和我的弟兄。”你们将如何成为基督的母亲呢?“凡是听到并遵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我的姊妹,我的母亲。”我了解“我的弟兄”,我也了解“我的姊妹”的意义:因为我们只有一项共同的遗产。因此,基督虽是唯一圣子,并不愿形单影只;他极为仁慈,愿意我们成为圣父的继承人,偕同他共作继承人。

对答咏 依61:10;路1:46-47

领:要因上主而万分喜乐,我的心灵要因我的天主而欢跃。
答:因为他给我穿上了救恩的衣服,有如佩带珍珠的新娘。
瓴:我的灵魂颂扬上主;我的心灵欢跃于我的救主。
答:因为他给我穿上了救恩的衣服,有如佩带珍珠的新娘。

结束祷词

上主、我们的天主,你是一切美善的根源,求你使我们常能忠诚和喜悦地事奉你;唯有事奉你,我们才能获得永恒和圆满的幸福。因你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12:08:23 发表
这时候就体现祈祷的作用了,体现信德的作用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7-11-23 09:59:2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范学奄主教的十三条,忠贞教会的指南,谁反对十三条,就是反对教规信条,他们不是天主教。

范学奄是教皇,他比天主还大?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9:19:42 发表
“瓦伦特”之流是典型的搅屎棍,而“韩志海”之辈则是典型的机会主义分子。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8:14:53 发表
范学奄主教的十三条,忠贞教会的指南,谁反对十三条,就是反对教规信条,他们不是天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8:09:12 发表
这文章很好可惜教宗教庭不会听从真理真话,他们希望的就是谁也断章取义。他说瞎话也让我们说瞎话,跟他们走呀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8:00:29 发表
韩志海成了鬼是他不洁行为造成的,这些人让教宗教庭改变了对华政策,共产党非常欢迎这样的人,教友们只信教宗不会错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7:56:4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中国忠贞教会要想坚持信仰,坚持真理,只有走范主教的路才是活路,其它路走不通。

祝圣主教才是坚持真理的唯一道路,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7:55:00 发表
中国忠贞教会要想坚持信仰,坚持真理,只有走范主教的路才是活路,其它路走不通。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7:50:56 发表
教宗教庭不会悔改改变对华政策,也不会支持反入爱国会者,忠贞教会他们不会支持,范主教十三条他们不会理会,教会已经失去了他的权力,我们忠贞教会想坚持信仰原则,就该走忠贞路,不要意想天开让教宗教庭再支持忠贞教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7:44:32 发表
韩志海没要求天主教在线删除文章并道歉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7:43:24 发表
这样的文章教宗教庭都喜欢,看到内容后他们会有很好的理由,去对中国清况做去不和耶稣训导的决策,他们还觉得自己办的很对,你写的再好也不会改变对中共无神共产党的妥协背教,有一事他们改变政策的理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7:07:08 发表
在这个什么都需要招牌广告,急着和名人“星”们照相合影的年代,贵社肯定清楚“通讯”靠的是质量和内容,当作者清楚自己的幼稚时,我们也该理解瓦伦特的煞费苦心只有靠“梵蒂冈”仨字来招揽生意了。不知道圣座的大人们是否清楚“梵蒂冈”在敬仰他们的人的心中,已经因着瓦伦特们好像中国的股票一样在不断贬值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1-23 06:13:33 发表
梵蒂冈内部通讯其实是韩得力等一帮老贼支持的一个网络平台。其宗旨专门为党国站台,欺骗教廷,从而达到它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