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批驳甘保禄《帕罗林枢机的访谈和“诺瓦森”及“多纳徒斯”主义的威胁》一文以正视听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12:36: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剑同志,稍安勿躁。1.首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了再谈好吗?驳斥别人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诺瓦森可不是非洲的,而是欧洲罗马的人,2.你说甘保禄神父上纲上线,含沙射影,那陈日君说国务卿帕罗林是少信德的人,访谈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教廷发言人是笼中鸟,又算什么?3.面对一个要么神经出了问题的老人,要么死心塌地和教廷及中国政府对着干的人,说他是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已经够抬举他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倚老卖老的恶霸,还好意思继续以枢机自居。

从今以后,我们该叫他陈瓦森或多纳日君了。

你小子跟甘保禄和凯利的意思是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缺乏慈悲宽容!是异端!
没理解错吧!

既然你们认为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那么,爱国会呢?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呢?甘保禄所在的爱国会呢?应该是叛教者吧!甘保禄和凯利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叛教,是背叛信仰么?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承认叛教这是事实!

咱不说这点,假设爱国会主教神父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背叛信仰了!他们渴望重新与教会修和,回到普世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么?

行动呢?

到目前为止,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甘保禄们不仍旧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我们是诺瓦森,你们继续叛教!

你们脑子有病啊!

等你们弃绝爱国会,拒绝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时,我们如果再拒绝共融合一,你们再说我们是诺瓦森好么?

所谓的中国天主教地下“忠贞”教会就是一贯谎言连天的谣言集团。“忠贞”是假的!其真实意图就是结合境外反共势力而搞意识形态。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和中国日益繁荣昌盛,其丑恶的嘴脸日益显著。我预言一下,不出五年,中国所谓天主教地下教会必定走入邪教的行列,我们拭目以待!

具体说说,地下教会哪里说谎了呢?不然你就是胡搅蛮缠,无理取闹的魔鬼!到底谁是说谎者?谁在说谎?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12:34: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作为一个中国天主教教会的信徒,只关注梵蒂冈广播电台、梵蒂冈内部通讯,也包括一些境内境外大官方媒体。

由于中国天主教教会目前混乱性,必须有清醒头脑而不被误导。事实也证明一些所谓天主教媒体(包括一些个人)是非常不成熟或带有强烈的意识形态。

除马达钦主教和韩清平神父文章,其它的我很谨慎的。

你是个屁呀
 
回复  支持[7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9-03-20 12:33:0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甘保禄和天亚社的凯利拿诺瓦森说事,非常愚蠢!

诺瓦森是不对,对悔改的背叛者不接纳确实不宽恕无慈悲。但他们引用牧函,拿这个说事愚蠢至极。他们的意思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异端。那他们应该承认爱国会主教神父是背叛者。可是他们和教廷,今天的方济各教宗,帕罗林的教廷不认为爱国会主教神父叛教啊。

即使他们承认爱国会主教神父叛教,可是他们没有悔改,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继续叛教。怎么就接纳?反而成了我们的不宽恕?这是什么魔鬼逻辑?

谁愚蠢不用您说的,因为愚蠢的人是看不见前方的。

梵蒂冈内部通讯极少用了中国天主教教会神职的文章,这是教廷对中国神职的肯定,也是我们中国教会集体荣耀。

难道梵蒂冈教廷也愚蠢吗!你们这群法利赛人啊,就像耶稣基督在二千年前训斥那样,虚伪、机械、伪道和不思进取。

有本事也写一篇能够刊登在梵蒂冈内部通讯啊!

你们地下已经不知道现在已经21世纪了,醒醒吧。

正经回答问题,如果人家说的不对,你可以指出错在哪里!

胡搅蛮缠,无理取闹是魔鬼的作为!
 
回复  支持[6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21 18:07: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甘保禄和天亚社的凯利拿诺瓦森说事,非常愚蠢!

诺瓦森是不对,对悔改的背叛者不接纳确实不宽恕无慈悲。但他们引用牧函,拿这个说事愚蠢至极。他们的意思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异端。那他们应该承认爱国会主教神父是背叛者。可是他们和教廷,今天的方济各教宗,帕罗林的教廷不认为爱国会主教神父叛教啊。

即使他们承认爱国会主教神父叛教,可是他们没有悔改,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继续叛教。怎么就接纳?反而成了我们的不宽恕?这是什么魔鬼逻辑?

谁愚蠢不用您说的,因为愚蠢的人是看不见前方的。

梵蒂冈内部通讯极少用了中国天主教教会神职的文章,这是教廷对中国神职的肯定,也是我们中国教会集体荣耀。

难道梵蒂冈教廷也愚蠢吗!你们这群法利赛人啊,就像耶稣基督在二千年前训斥那样,虚伪、机械、伪道和不思进取。

有本事也写一篇能够刊登在梵蒂冈内部通讯啊!

你们地下已经不知道现在已经21世纪了,醒醒吧。
 
回复  支持[11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4 18:37:59 发表
甘保禄和天亚社的凯利拿诺瓦森说事,非常愚蠢!

诺瓦森是不对,对悔改的背叛者不接纳确实不宽恕无慈悲。但他们引用牧函,拿这个说事愚蠢至极。他们的意思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异端。那他们应该承认爱国会主教神父是背叛者。可是他们和教廷,今天的方济各教宗,帕罗林的教廷不认为爱国会主教神父叛教啊。

即使他们承认爱国会主教神父叛教,可是他们没有悔改,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继续叛教。怎么就接纳?反而成了我们的不宽恕?这是什么魔鬼逻辑?
 
回复  支持[8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22:27:3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剑同志,稍安勿躁。1.首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了再谈好吗?驳斥别人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诺瓦森可不是非洲的,而是欧洲罗马的人,2.你说甘保禄神父上纲上线,含沙射影,那陈日君说国务卿帕罗林是少信德的人,访谈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教廷发言人是笼中鸟,又算什么?3.面对一个要么神经出了问题的老人,要么死心塌地和教廷及中国政府对着干的人,说他是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已经够抬举他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倚老卖老的恶霸,还好意思继续以枢机自居。

从今以后,我们该叫他陈瓦森或多纳日君了。

你小子跟甘保禄和凯利的意思是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缺乏慈悲宽容!是异端!
没理解错吧!

既然你们认为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那么,爱国会呢?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呢?甘保禄所在的爱国会呢?应该是叛教者吧!甘保禄和凯利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叛教,是背叛信仰么?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承认叛教这是事实!

咱不说这点,假设爱国会主教神父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背叛信仰了!他们渴望重新与教会修和,回到普世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么?

行动呢?

到目前为止,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甘保禄们不仍旧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我们是诺瓦森,你们继续叛教!

你们脑子有病啊!

等你们弃绝爱国会,拒绝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时,我们如果再拒绝共融合一,你们再说我们是诺瓦森好么?

所谓的中国天主教地下“忠贞”教会就是一贯谎言连天的谣言集团。“忠贞”是假的!其真实意图就是结合境外反共势力而搞意识形态。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和中国日益繁荣昌盛,其丑恶的嘴脸日益显著。我预言一下,不出五年,中国所谓天主教地下教会必定走入邪教的行列,我们拭目以待!

你的预言来自人还是天主派遣的天使?说大话说狂言的性情不大对劲吧?
 
回复  支持[8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8:48: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作为一个中国天主教教会的信徒,只关注梵蒂冈广播电台、梵蒂冈内部通讯,也包括一些境内境外大官方媒体。

由于中国天主教教会目前混乱性,必须有清醒头脑而不被误导。事实也证明一些所谓天主教媒体(包括一些个人)是非常不成熟或带有强烈的意识形态。

除马达钦主教和韩清平神父文章,其它的我很谨慎的。

我一直转摘敬爱的韩清平神父的博客,对!他的网名就叫 @甘保禄 。

我猜想敬爱神父圣名一定叫保禄,甘的意思一定甘言厚礼、甘泉必竭、苦尽甘来和甘贫守志等的意思吧。这是我在中国天主教教会见过最具圣德的好神父。

文章能够被梵蒂冈内部通讯发表,可见这位神父的真知灼见和无上的荣耀。
 
回复  支持[13反对[1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8:47:16 发表
作为一个中国天主教教会的信徒,只关注梵蒂冈广播电台、梵蒂冈内部通讯,也包括一些境内境外大官方媒体。

由于中国天主教教会目前混乱性,必须有清醒头脑而不被误导。事实也证明一些所谓天主教媒体(包括一些个人)是非常不成熟或带有强烈的意识形态。

除马达钦主教和韩清平神父文章,其它的我很谨慎的。
 
回复  支持[6反对[1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8:42: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剑同志,稍安勿躁。1.首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了再谈好吗?驳斥别人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诺瓦森可不是非洲的,而是欧洲罗马的人,2.你说甘保禄神父上纲上线,含沙射影,那陈日君说国务卿帕罗林是少信德的人,访谈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教廷发言人是笼中鸟,又算什么?3.面对一个要么神经出了问题的老人,要么死心塌地和教廷及中国政府对着干的人,说他是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已经够抬举他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倚老卖老的恶霸,还好意思继续以枢机自居。

从今以后,我们该叫他陈瓦森或多纳日君了。

你小子跟甘保禄和凯利的意思是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缺乏慈悲宽容!是异端!
没理解错吧!

既然你们认为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那么,爱国会呢?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呢?甘保禄所在的爱国会呢?应该是叛教者吧!甘保禄和凯利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叛教,是背叛信仰么?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承认叛教这是事实!

咱不说这点,假设爱国会主教神父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背叛信仰了!他们渴望重新与教会修和,回到普世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么?

行动呢?

到目前为止,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甘保禄们不仍旧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我们是诺瓦森,你们继续叛教!

你们脑子有病啊!

等你们弃绝爱国会,拒绝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时,我们如果再拒绝共融合一,你们再说我们是诺瓦森好么?

所谓的中国天主教地下“忠贞”教会就是一贯谎言连天的谣言集团。“忠贞”是假的!其真实意图就是结合境外反共势力而搞意识形态。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和中国日益繁荣昌盛,其丑恶的嘴脸日益显著。我预言一下,不出五年,中国所谓天主教地下教会必定走入邪教的行列,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  支持[12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7:37:07 发表
不要碰中国的殉道者,他们是教会的财富

2018年2月3日,意大利荣休主教路易吉·内里(Luigi Negri)发表文章称,如果中国的殉道烈士被出卖,那将是黑暗临近之时。
内里主教认为中国教会今日之存在是因为她奠基在那些为捍卫其自由免受外来干涉之人的鲜血之上。他们知道自己的流血牺牲是结合于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倾流的血。
该主教强有力的肯定:“如果我们所听到的(指合法主教被逼让位于非法主教事件)是真实的,殉道者不容碰触!教会总是举扬她的殉道者于祭台之上,并为他们奉献最美的教堂。背弃他们的人将成为教会史上可怕的一页。”
因此,这位意大利主教认为,“如果教会忘记他的烈士,或者背叛他们,或者打击他们,那么我们就可以毫无疑问的肯定试探时刻和黑夜正在接近”。
 
回复  支持[12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7:36:40 发表
乔治·魏格尔,警告梵蒂冈妥协于北京的危险

面对中梵可能达成的协议,乔治·魏格尔(George Weigel),若望保禄二世的传记作者,警告说如果梵蒂冈妥协于北京将是危险的。
乔治·魏格尔是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传记作者,也是天主教观点中最具影响力的创造者之一,尤其是在讲英语的世界中,他警告梵蒂冈如果给中国政府在任命主教中插手,要牢记那些过去圣座所犯过的外交上类似的错误:从对法西斯和纳粹政权的态度到对待苏化欧洲的东方政策。

魏格尔:“投降”
就最近媒体所都指出的,协议将会签署,但尚不清楚具体时间及其范围,也就是说,这意味着将要建立一个完全的外交关系。 魏格尔星期一在《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上写了一篇强烈的文章,谈到“梵蒂冈向北京投降”。 他回忆说,梵蒂冈之前的外交在极权主义国家屡屡失败:1929年同意大利法西斯签订拉特兰协议后,1931年比约十一世就发表宗座牧函《我们不需要》(Non abbiamo bisogno)谴责法西斯政权; 1933年与纳粹德国签订协议,1937年发表通谕《烧灼着不安》(Mit Brennender Sorge)谴责德国纳粹; 与东欧共产主义国家签订的协议,也就是60和70年代萨罗利枢机的东方政策,在遭受迫害和渗透的现实下而声名狼藉。
根据魏格尔的说法,即将达成的协议可以回应梵蒂冈一直以来愿意与中国达成完整的大使级别的外交关系的夙愿。他评论说,有人试图为即将达成的协议辩解,说现在至少能得到一些协议也是不错的的,因为没有人知道十年或二十年以后的情况会是怎样。但这是非常愚蠢的。
为什么呢? 因为最坏的假设就是,习近平如果设法维持一个毛派政治制度,尽管中产阶级正在兴起......有什么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人会打破法西斯主义者们所构建的模式呢? 就是那些意大利和德国纳粹以及中东欧的共产党们,他们履行了什么承诺?而最好的情况是,如果中国的现实正在朝向民间社会的不断发展扩大,为什么中国人会有兴趣在一个对共产党政权磕卑躬屈膝的天主教里寻找宗教信仰呢?那些在家庭教会运动中蔑视政权的福音派新教徒不是更有吸引力的选择吗?

对法律和道德权威丧失的嘲笑
魏格尔引用第二届梵蒂冈大公会议《主教在教会内牧灵职务》法令和1983年的《天主教法典》中377条第5款的规定:“今后不再授予国家政权任何选举、任命、推荐或指定主教的权利及特恩”,认为妥协就意味着对教会的法律的嘲笑,是对教会自由进行福传和慈善使命的否认。
事实的真相是,今天,罗马教廷唯一的权力就是道德力量,这体现在教宗身上,透过教会捍卫所有人的权利的方式,使天主教的道德权威缓慢增加。 面对要签署的协议,中国政府在这个时刻监禁和折磨基督教徒,要求合法主教让位给非法主教,这使得天主教的道德权威或教宗的权威成为无足轻重的。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7:34:5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剑同志,稍安勿躁。1.首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了再谈好吗?驳斥别人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诺瓦森可不是非洲的,而是欧洲罗马的人,2.你说甘保禄神父上纲上线,含沙射影,那陈日君说国务卿帕罗林是少信德的人,访谈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教廷发言人是笼中鸟,又算什么?3.面对一个要么神经出了问题的老人,要么死心塌地和教廷及中国政府对着干的人,说他是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已经够抬举他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倚老卖老的恶霸,还好意思继续以枢机自居。

从今以后,我们该叫他陈瓦森或多纳日君了。

你小子跟甘保禄和凯利的意思是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缺乏慈悲宽容!是异端!
没理解错吧!

既然你们认为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那么,爱国会呢?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呢?甘保禄所在的爱国会呢?应该是叛教者吧!甘保禄和凯利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叛教,是背叛信仰么?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承认叛教这是事实!

咱不说这点,假设爱国会主教神父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背叛信仰了!他们渴望重新与教会修和,回到普世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么?

行动呢?

到目前为止,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甘保禄们不仍旧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我们是诺瓦森,你们继续叛教!

你们脑子有病啊!

等你们弃绝爱国会,拒绝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时,我们如果再拒绝共融合一,你们再说我们是诺瓦森好么?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7:34:3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剑同志,稍安勿躁。1.首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了再谈好吗?驳斥别人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诺瓦森可不是非洲的,而是欧洲罗马的人,2.你说甘保禄神父上纲上线,含沙射影,那陈日君说国务卿帕罗林是少信德的人,访谈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教廷发言人是笼中鸟,又算什么?3.面对一个要么神经出了问题的老人,要么死心塌地和教廷及中国政府对着干的人,说他是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已经够抬举他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倚老卖老的恶霸,还好意思继续以枢机自居。

从今以后,我们该叫他陈瓦森或多纳日君了。

你小子跟甘保禄和凯利的意思是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缺乏慈悲宽容!是异端!
没理解错吧!

既然你们认为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那么,爱国会呢?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呢?甘保禄所在的爱国会呢?应该是叛教者吧!甘保禄和凯利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叛教,是背叛信仰么?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承认叛教这是事实!

咱不说这点,假设爱国会主教神父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背叛信仰了!他们渴望重新与教会修和,回到普世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么?

行动呢?

到目前为止,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甘保禄们不仍旧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我们是诺瓦森,你们继续叛教!

你们脑子有病啊!

等你们弃绝爱国会,拒绝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时,我们如果再拒绝共融合一,你们再说我们是诺瓦森好么?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17:32:1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剑同志,稍安勿躁。1.首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了再谈好吗?驳斥别人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诺瓦森可不是非洲的,而是欧洲罗马的人,2.你说甘保禄神父上纲上线,含沙射影,那陈日君说国务卿帕罗林是少信德的人,访谈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教廷发言人是笼中鸟,又算什么?3.面对一个要么神经出了问题的老人,要么死心塌地和教廷及中国政府对着干的人,说他是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已经够抬举他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倚老卖老的恶霸,还好意思继续以枢机自居。

从今以后,我们该叫他陈瓦森或多纳日君了。

今天在中国有教难么?70年来有教难么?如果有,在教难期间谁背叛了信仰?

那些背叛信仰的人渴望与教会共融,修和么?

有行动么?
为什么只以此批评地下教会不宽容呢?

你们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让我们跟你们共融,也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

这不正是帕罗林集团正在实施的邪恶计划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义峰
2018-02-09 10:52:56 发表
陈日君在急什么?


近来,关于中梵将签署主教任命协议的消息成为热点。对于这件事,因为一些原因,本来也不想多嘴。然而,近日看到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对此十分恼火,甚至专门跑到梵蒂冈向教皇陈情,结果自说自话地表示教皇对此事与教廷主管官员有不同意见,被圣座新闻室发了声明打脸。想那陈日君也是快九十的人了,也着实不易。前些年,因为中国天主教“八大”和上海地方为金鲁贤办诞辰百年纪念座谈会的事,他还专门给我写过文章,虽然其智可笑,到底其情可悯。所以,也便写下几句,告诉这位老爷子,其实他和一大批对此事如丧考妣的人,根本没懂他们的“至圣圣父”的高明手段。
首先来看看传闻中的协议吧。中梵谈判是全封闭的,综合各种公开的信息,大致得出以下几点:
1、罗马教廷认可目前7位“非法主教”为正权。其实,中方的所谓“非法主教”已经没有7位了。至于一直说7位,是因为中方的定调一直是要7位一起认,所以梵方暂时不公布,待协议签署时作为一个“大诚意”表现给中方的决策者看而已。
2、让现在地下的主教们逐步公开就职。
3、把罗马教廷在公开教会已经秘密委任的主教们“选圣”出来。
4、在今后的主教任命中由中方推荐人选,罗马教廷予以委任,但对中方的人选罗马教廷如掌握其在“伦理道德”方面有问题的确凿证据,得以否定。
陈日君之所以痛恨,就是认为这个协议是对中方完全的投降,丧失了罗马教廷的原则。然而,果真如此么?
我们先来问一个问题:中方为什么要与梵蒂冈谈判?对于这个问题,当然会有很多说法,比如进一步压缩台湾国际空间啊,进一步消解国内天主教地下教会啊,诸如此类。但是,核心问题就一个字:“权”!中梵谈判,对中方而言,是能让教廷分享多少权的问题;对教廷而言,是能让出多少给中方的问题。明确了这个问题,我们再来看这个协议:
1、7位“非法主教”对各自教区掌控力的格局未变。乐山教区雷世银主教对教区的掌控力在国内教会数一数二,教廷绝罚他这么多年,毫无用处。教廷认可他,他对教区的掌控力也不会再增加,因为已经是绝对掌控的了。闽东教区詹思禄主教,饱受当地地下教会压迫,教廷认可了他,当地地下教会服从他?不可能的。地上地下问题更多的是利益问题,不是信仰问题,有人有钱有地盘的才是主教。
2、忽略了中国教会根本问题――公开教会中的敌对势力。地下教会是问题吗?我十年前就说过,不是!中国天主教真正的问题是公开教会圣统制化。在河北、在山西、在陕西,那些地方的许多教区就是公开的圣统制教区。有那样的公开教会,还要什么地下教会?那样的公开教会比地下教会更可怕,因为他们在体制内活动,而且早已公开抵制现在的天主教工作体制。所以,在当下,保留一定数量的地下教会对中国天主教工作是好事。如陕西凤翔教区的李镜峰,当初公开就职时也说得如何如何之好,教育转化如何成功。结果呢?先秘密祝圣了本教区的张志勇,张志勇还为温州朱维芳秘密祝圣,开中国天主教公开教会中主教秘密祝圣的先例。有了朱维芳的例子,后来邯郸孙继根、宁波金仰科、汕头卓炎昌也跟了上去。张志勇年纪大了,李镜峰又向罗马推荐李会元为助理主教,并为其秘密祝圣,做成了既成事实。还是那句话,有这样的公开教会,还要地下教会干什么?
3、推进罗马教廷“占团废会”战略。协议签定后,一批地下主教公开了。公开以后去哪里?当然进入主教团。然后逐渐把主教团中不喜欢的人虚化。有人问怎么虚化。好办。主教团是做什么的?是要做好天主教工作的。如李镜峰那种人,向来不买“一会一团”的帐。一大批公开就职的主教进入主教团,与现在公开教会中的敌对势力一起,完全可以做到让主教会政令不出柳荫街。这时再有个把中方能够接受的,“在主教中威望”的人出来,不就可以“占团”了么?罗马教廷不急的,十年二十年都成,它有的是时间。跟你共产党斗了七十年了,不差这一二十年。同时,按现在的惯例,这批主教还会担任省、市两级爱国会的领导职务。爱国会也将进一步圣统制化。这就是我在“八大”前点出的教廷“占团废会”的图谋。
4、如何解释宪法第36条?宪法36条规定“宗教团体和宗教事务不受外国势力的支配。”协议签下来后,不管怎么说,至少说明中方认为这样的协议(与梵蒂冈共享主教任命权)是不违背宪法36条规定的。按传闻中的说法,签下来后,教廷作形式任命。但再形式任命,也要在祝圣典礼上公开念教廷的委任书(现在是先在更衣室里把教廷委任书念了,再上祭台上演出戏,念主教团的任命书)。哪怕是“形式任命”,也是要公开念的。如果中方认可这种形式,就说明你认为此种形式不违背36条。那么,其它宗教就会照样来。这是显而易见之事。
5、罗马教廷在协议中埋了伏笔。所谓在有中方候选人存在“伦理道德”方面问题的确凿证据的前提下,可以否决人选。这种问题就是罗生门。一来国内神职人员中此类情况早已是普遍现象,罗马教廷在国内委任的那么多主教也多有此类情事,某教廷器重的骨干主教传闻当年就是以“勇于献身”上位。二来什么叫确凿证据?神职班、教徒的证词算不算。你有你的,我有我的。说到底,中方推荐的人是罗马教廷属意的,那有证据也没证据;如果不是他们属意的,那就让国内的棋子们弄点证据。其实,国内许多教区人事布局已经明朗,罗马教廷也是知道的,所谓证据么,现在就可以开始有针对性地弄了。
刚刚在天主教在线网站上看到出身金鲁贤治下的佘山修院的天津教区杨小斌神甫的一篇文章,里面有一段很有趣:
几天前,老师发来一个观点:“按常规,非法祝圣的主教抢了正权主教的位子是讲不通的协议技俩,但这样做如能让地上地下团结,让非法祝圣这事永不再发生,让政府不再百分之百控制教会,让四十多个没有主教的教区有自己的牧人,让被监禁的主教神父恢复自由,让各修会能正大光明地运作,这二个让位主教的牺牲是值得的,他们功不可灭,这是“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最佳见证,此时,他们应该喜乐地出来支持这事,陈枢机也该闭嘴。英文有句谚语,「You’may lose a battle, but you may win the war at the end。.」
这里面的老师,是指任延黎。任当年走宗座外方传教会的路子去了罗马,回来后就成为中国天主教问题的专家。任延黎虽然屁股坐得不正,眼光还是可以的,这几句话倒是把协议的本质看得很透,罗马教廷就是小本钱做大买卖。
所以,这份中梵协议将开启中国天主教越南化进程,对中国现行宗教工作体制形成破坏性冲击。这是罗马教皇及其教廷的大智慧,陈日君完全可以宽心,乐养天年,行见圣统制复行于中华。

                2018.2.9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09:14:4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小剑同志,稍安勿躁。1.首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了再谈好吗?驳斥别人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诺瓦森可不是非洲的,而是欧洲罗马的人,2.你说甘保禄神父上纲上线,含沙射影,那陈日君说国务卿帕罗林是少信德的人,访谈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教廷发言人是笼中鸟,又算什么?3.面对一个要么神经出了问题的老人,要么死心塌地和教廷及中国政府对着干的人,说他是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已经够抬举他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倚老卖老的恶霸,还好意思继续以枢机自居。

从今以后,我们该叫他陈瓦森或多纳日君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9 05:31:33 发表
俄罗斯媒体报道中梵建交进程
2018-02-06 俄国卫星通讯社 天主教福传拉拉队
2017年年底前中国与梵蒂冈有望签署有关任命中国主教的协议,罗马教廷驻香港代表尤安泰(Ante Jozic)蒙席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他说,“如果我们签署这样的协议,那将便于政治问题的讨论,例如,台湾问题。中国政府和罗马教廷都对此感兴趣”。

梵蒂冈
©                    Sputnik/ Natalia Seliverstova
据这位神父讲,双方已同意讨论主教候选人选择机制。一旦达成一致,罗马教宗就应认可中国不同教区主教的选择。也就是说,主教将由双方——北京和梵蒂冈同时承认。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此前告诉《The Sunday Examiner weekly》,罗马教宗将有对大陆主教任命的最后决定权。他在谈到北京与梵蒂冈就这一问题从2014年开始的谈判进展时指出,“北京将承认罗马教宗的否决权。教宗将是决定中国主教候选人的最高、最后一级”。
       汤汉枢机还透露,有关主教的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双方间的相互信任。它将降低对政府的怀疑程度,非官方的教会主教将成为“反对派”。“从这一时刻起,不再有划分被承认和非官方教会的危机。各教会将一起工作,在中国传播福音”。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
©                    AFP 2018/ ALBERTO PIZZOLI
天主教香港教区正权主教汤汉枢机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政治学博士佐诺娃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北京也希望中国的天主教教会的统一。

她说:“非官方的天主教教徒从属罗马教宗,不承认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关系一直非常紧张。中国在这方面的情况非常复杂,所以同梵蒂冈达成一致,让形势正常化,中国政府是完全有可能的。我认为,他们也希望这样,消除这些紧张。承认教宗任命主教的角色,将是朝天主教组织统一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北京与梵蒂冈关系正常化创造前提。”
     汤汉枢机还推测,大陆的天主教教徒对梵蒂冈为同北京达成一致将如何重新审视自己的原则越来越担忧。佐诺娃专家看不到在这条道路上有什么不能克服的障碍。
      她说:“梵蒂冈早就同台湾建立了外交关系。那里有外交代表处,但我认为,他们不值得把大使馆移到北京,如果建交的话,因为它反对梵蒂冈违反‘一中’原则。对梵蒂冈来说,我想,没有任何困难,那里可以一直有不具备外交职衔的所谓的教皇代表团。同中国建交符合梵蒂冈的外交方针——它在全世界都有自己的外交代表处,自然也非常希望这样的代表处也出现在北京。罗马教廷早就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同梵蒂冈关系的正常化无疑将是北京外交上的重要成就,何况罗马教皇方济各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威望。都倾听他的声音,中国同梵蒂冈建交会给天主教教徒留下很好的印象。首先是在亚洲,包括在菲律宾,越南,韩国和斯里兰卡。”
天主教堂在中国
©                    REUTERS/ Thomas Peter

      天主教教宗1月22日在接受西班牙《世界报》采访时呼吁,在对华关系上“要搭桥,而不是垒墙”。他指出,“中间人搭桥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其他人过桥。他建完桥就走了。对我来说,梵蒂冈外交政策的宗旨就在于此……为桥梁的建设者”。
罗马教宗方济各还表示,随时准备访华,只要获得邀请。教宗在回答什么时候访华的问题时说,“什么时候邀请,他们知道”。方济各又补充道,“中国教堂人很多”,“可以传道”。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3:41:53 发表
“初期教会团体遭遇教难时的经验应使所有人得到启示。在这一点上,罗马教会给了我们教导。他们排除了诺瓦兹奥(诺瓦森)派和多纳蒂斯(多纳徒斯)派的强硬立场,鼓励信众以宽阔的胸襟去宽恕那些在教难期间背叛了信仰、但渴望能够重新与教会共融的失足者们,并于他们修和。”

一一甘保禄,凯利神父!请问你们,今天在中国有教难么?70年来有教难么?如果有,在教难期间谁背叛了信仰?

那些背叛信仰的人渴望与教会共融,修和么?

有行动么?
为什么只以此批评地下教会不宽容呢?

你们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让我们跟你们共融,也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

这不正是帕罗林集团正在实施的邪恶计划么?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8-02-08 23:35:26 发表
甘保禄,凯丽都拿教宗牧函来批评陈枢机和地下教会!

这次是诺瓦森派和多纳蒂斯派!

甘保禄和凯利的意思是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缺乏慈悲宽容!是异端!
没理解错吧!

既然你们认为地下教会是诺瓦森派,那么,爱国会呢?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呢?甘保禄所在的爱国会呢?应该是叛教者吧!甘保禄和凯利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叛教,是背叛信仰么?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承认叛教这是事实!

咱不说这点,假设爱国会主教神父承认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是背叛信仰了!他们渴望重新与教会修和,回到普世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么?

行动呢?

到目前为止,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甘保禄们不仍旧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我们是诺瓦森,你们继续叛教!

你们脑子有病啊!

等你们弃绝爱国会,拒绝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时,我们如果再拒绝共融合一,你们再说我们是诺瓦森好么?

求求你们了,能说点人话,实话,真话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3:24:19 发表
甘保禄,凯丽,帕罗林都是一个神一一邪神,鬼!

比如帕罗林为反驳陈枢机接受采访引用本笃十六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在这些不可放弃的原则下,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是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的。”
紧接着的话,更重要的话,他就不说了!

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问题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这不跟魔鬼一样么?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3:20:56 发表
甘保禄和凯丽神父,教宗在牧函中指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是否真实?是否有效?

教宗在牧函中指出爱国会是中国教会分裂的首推原因是爱国会,是否是事实?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3:18:33 发表
上面提到了信众教友和牧者们都涉及的强烈冲突的痛心局势(参见第六号)。对此作个认真的分析则突显出,在各种导致上述状况的原因中,首推那些被贯以天主教会生活主要责任者的机构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事实上,时至今日,上述机构的认可,仍然是衡量一个团体、一个人或者一个宗教场所是否合法,即官方的(Ufficiale)标准。由此,导致了神职内部和教友内部的分裂。
为此,梵二大公会议强调“尊敬及爱德亦应延伸在社会、政治及宗教问题上,持有和我们不同意见者及作风者身上。我们越和善而友爱地深入了解其思想方式,越容易和他们交谈”。但是,大公会议继续告诫我们:“这和善与友爱不应使我们对真理及美善,变成模棱两可”[31]。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初衷”[32]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凌驾于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根据教会的道理,教会是宗徒的,梵二大公会议也重申了的这一点。教会是宗徒的,“因为它的起源,是‘建立在宗徒们身上的’(弗2,20);因为它的训导,是宗徒们亲授的;因为它的体制,直到基督的再度来临,教会都是由宗徒们通过其继承人——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共融的——主教们训诲、圣化和管理的”[33]。而且,在每一个地方教会,“教区主教是以主的名义领导托付给他的羊群,而他是以本有的、正权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做的”[34]。就国家层面上,只有合法的主教团才能给其国内全体天主教会团体制定有效的牧灵指南[35]。
 
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36],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自古的信条就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
 
综上所述,牧者和平信徒们都要牢记:宣讲福音、要理讲授和爱德事业、礼仪和文化活动以及各种牧灵选择,都只属于主教和他们的司铎。他们永远传承宗徒们在圣经和圣传中传播的信仰。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来的干预。
我要再次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教会的基本和使其完整的因素。从宗教层面讲,设立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你们为保持对基督、对教会及伯多禄继承者之忠贞,要面对重大的困难。在此请你们不要忘记,圣保禄宗徒曾经说过的话(参罗8,35-39)——没有什么事可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我相信你们赖天主的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去卫护教会的共融与合一。
 
最近几十年来,许多中国主教悉心地领导了教会,他们给自己的团体和普世教会作出了灿烂的见证。我们为此要再次从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发出称谢的赞颂:因为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中有很多位遭遇了迫害、或被阻止执行使命,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鲜血浇灌、滋养了教会。
在信仰和恪守信仰生活(fides et mores信仰和道德、圣事生活)等纯属教会职能范围的事务上,主教团不能屈从任何政权。
 
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42],宗座不能承认其为主教团:因为那些与教宗共融然尚未获政府认可而被称为“地下”的主教们,都不在其中。相反,却有那些直至今日尚未合法的主教,且其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因素。


在这些不可放弃的原则下,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是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问题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2:28:10 发表
谢谢小剑把你和甘神父的文章都放在一起。学习了,不过总觉得甘的文章逻辑思维比较清晰,小剑怎么越批越像是在支持甘文呢?请大家赐教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1:33:12 发表
甘,什么是杀人罪???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1:13:28 发表
甘保禄此人喜欢借尸还魂,偷梁换柱,偷换概念。再则,如今的天亚社掌门人也是吃着“汤饭”的了,打压天亚社中英文稿,不许过多发表陈枢机和不同观点的文章,所以,甘保禄见缝插针,拉拢天亚社想跟他穿一条裤子,上他的贼船。就在不久前,甘保禄还骂天亚社和亚洲新闻等几家媒体是靠抵制中梵建交过日子的,如今拉拢天亚社,是因为甘保禄不论是说话放屁,都是老鼠过街,一片喊打之声!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0:56:57 发表
小剑同志,稍安勿躁。1.首先,把历史事实搞清楚了再谈好吗?驳斥别人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水平吧,诺瓦森可不是非洲的,而是欧洲罗马的人,2.你说甘保禄神父上纲上线,含沙射影,那陈日君说国务卿帕罗林是少信德的人,访谈全是似是而非的谬论,教廷发言人是笼中鸟,又算什么?3.面对一个要么神经出了问题的老人,要么死心塌地和教廷及中国政府对着干的人,说他是诺瓦森和多纳徒斯已经够抬举他了,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倚老卖老的恶霸,还好意思继续以枢机自居。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8 20:47:41 发表
别扯犊子了,你看说政府个“不”字吗?不是因为罗马有人这样说你也这样说,不是因为某个教会权威怎么讲你就怎么讲,只是因为这符合你主子的意愿而已,典型的投机分子,日本掌权做汉奸,国民党来了又是……现在党在,你当然就得这样说了,没人拿你的话当事甘宝露!
 
回复  支持[3反对[0]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