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也谈以“越南模式”任命中国主教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9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1 08:41:56 发表
网友 睁开眼吧 的原文:

无论是越南模式还是中国主教任命的默契的待签协议,最主要的是侯任主教人选如何产生,那个选举是由政府操纵还是教会根据法典自由进行!


越南还问题不大,大概没有无法调和的违背天主教教义问题!


而中国教会,无论什么模式,涉及政府干涉教规教义时,我们如何选择!


梵蒂冈教廷,你能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神父里选出合天主旨意的主教?


即使是爱国会神父们自由选举,选出来的玩意不还是没有脱离不合教义的爱国会组织么?何况,



按以往和目前看,教会没有自由,主教神父们又普遍的严重缺钙,没有骨气,信徒们也几乎都无知!政府搞所谓的民主办教,所谓的民主办教只是个掩人耳目的幌子,实则政府物色好了他们中意的主教侯任者,对外宣称是教会民主选出的,具有广泛民意的!而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也这样自欺欺人!


梵蒂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知会我了,就批准,仁慈嘛!



所以重点不是什么教廷批准和教宗最终任命权!

问题不是主教任命,不是有没有主教!而是这个教会,主教神父,哪怕只有教友,她是不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她是不是圣而公教会的羊!这就是说,重点在于合不合教义,要解决的最最重要的问题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问题,不是什么有没有主教,主教任命!如果神父们都不参加爱国会,你还愁选择任命主教么?

如果神父们都在爱国会,你即使批准了,任命了主教,他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你说你的批准任命有什么用?不但无用,且有罪,协同,支持邪恶!



你批准的“合法”主教违背教规教义没有?你任命的主教服从你没有?


现在爱国会主教除了八个非法,其他都合法了!都是被教廷批准的,都与教宗“共融”!可是问题解决了么?教会合一了么?


为什么没有合一?难道是因为地下教会不接受所谓合法的爱国会主教么?


你让我们怎么接纳他们?让我们违心的或是甘心情愿的跟随他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让我们说谎,作伪?让我们嘴上说共融,服从,而实际上独立,不听?如老经师厄肋阿匝尔,别人建议他兜里装着合法的肉,当着君王的面吃,让君王以为吃的是猪肉?


可是这位可敬的老人是如何选择的?他做了怎样的豪爽而高贵的决断?

而现在教廷在让我们做什么?言行不符,表里不一?

你不解决不合教义的爱国会问题,将来按双方签署的协议任命的主教们被共党召集大会小会的软硬兼施的洗脑教育,低眉折腰地对共党的话俯首帖耳言听计从!包括违背教规教义!

就如以往和目前的爱国会合法主教,党要求独立自主,他们就坚决自办教会!

梵蒂冈教廷是不是为了你们所谓的协议,外交,你们的面子不允许我们说不?




目前合法的爱国会主教,教廷批准爱国会主教合法政策太可怕了,灾难性的政策,不仅是错误政策,那是罪恶!

你们所谓的默契,待签的协议能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合乎教义么?

不合教义能合法么?你们有权批准,任命么?

你们先厘清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到底是不是天主教会!

你们是不是以为他们打着天主教旗号就是天主教?是不是以为他们私下请求教宗批准就是天主教?

那么,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这就是违心的,被迫的,或者为了教会生存和发展,为了传福音?

伯多禄说不认识耶稣,是真心的还是违心的?难道因为害怕嘴上否认基督就不是背叛么?

为什么基督说:我告诉你们,凡在人前承认我的,人子将来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认他;在人前否认我的,将来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认。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获得赦免;但是,亵渎圣神的人,决不能获得赦免。

为什么五十年代上海张士朗向教廷申请做主教,而教宗比约十二世不予批准?

而今天却如此混乱?有的教区爱国会有主教,地下也有主教!教廷美其名曰一个正权一个助理,这不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么?你们的教会正权主教跟助理主教分裂呀!一个爱国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一个在家里坚持信仰!他们互不相干?

有的教区既有主教又有署理!你们的法律不好使了?那么到底是主教是教区领导还是署理是教区首脑?

更有的教区爱国会有主教,地下有主教,还有署理?

我真希望梵蒂冈城国像耶路撒冷一样,成为废墟算了!



说的很好,但是最后几句话就不要说了。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1 08:24:23 发表
网友 睁开眼吧 的原文:

无论是越南模式还是中国主教任命的默契的待签协议,最主要的是侯任主教人选如何产生,那个选举是由政府操纵还是教会根据法典自由进行!


越南还问题不大,大概没有无法调和的违背天主教教义问题!


而中国教会,无论什么模式,涉及政府干涉教规教义时,我们如何选择!


梵蒂冈教廷,你能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神父里选出合天主旨意的主教?


即使是爱国会神父们自由选举,选出来的玩意不还是没有脱离不合教义的爱国会组织么?何况,



按以往和目前看,教会没有自由,主教神父们又普遍的严重缺钙,没有骨气,信徒们也几乎都无知!政府搞所谓的民主办教,所谓的民主办教只是个掩人耳目的幌子,实则政府物色好了他们中意的主教侯任者,对外宣称是教会民主选出的,具有广泛民意的!而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也这样自欺欺人!


梵蒂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知会我了,就批准,仁慈嘛!



所以重点不是什么教廷批准和教宗最终任命权!

问题不是主教任命,不是有没有主教!而是这个教会,主教神父,哪怕只有教友,她是不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她是不是圣而公教会的羊!这就是说,重点在于合不合教义,要解决的最最重要的问题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问题,不是什么有没有主教,主教任命!如果神父们都不参加爱国会,你还愁选择任命主教么?

如果神父们都在爱国会,你即使批准了,任命了主教,他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你说你的批准任命有什么用?不但无用,且有罪,协同,支持邪恶!



你批准的“合法”主教违背教规教义没有?你任命的主教服从你没有?


现在爱国会主教除了八个非法,其他都合法了!都是被教廷批准的,都与教宗“共融”!可是问题解决了么?教会合一了么?


为什么没有合一?难道是因为地下教会不接受所谓合法的爱国会主教么?


你让我们怎么接纳他们?让我们违心的或是甘心情愿的跟随他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让我们说谎,作伪?让我们嘴上说共融,服从,而实际上独立,不听?如老经师厄肋阿匝尔,别人建议他兜里装着合法的肉,当着君王的面吃,让君王以为吃的是猪肉?


可是这位可敬的老人是如何选择的?他做了怎样的豪爽而高贵的决断?

而现在教廷在让我们做什么?言行不符,表里不一?

你不解决不合教义的爱国会问题,将来按双方签署的协议任命的主教们被共党召集大会小会的软硬兼施的洗脑教育,低眉折腰地对共党的话俯首帖耳言听计从!包括违背教规教义!

就如以往和目前的爱国会合法主教,党要求独立自主,他们就坚决自办教会!

梵蒂冈教廷是不是为了你们所谓的协议,外交,你们的面子不允许我们说不?




目前合法的爱国会主教,教廷批准爱国会主教合法政策太可怕了,灾难性的政策,不仅是错误政策,那是罪恶!

你们所谓的默契,待签的协议能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合乎教义么?

不合教义能合法么?你们有权批准,任命么?

你们先厘清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到底是不是天主教会!

你们是不是以为他们打着天主教旗号就是天主教?是不是以为他们私下请求教宗批准就是天主教?

那么,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这就是违心的,被迫的,或者为了教会生存和发展,为了传福音?

伯多禄说不认识耶稣,是真心的还是违心的?难道因为害怕嘴上否认基督就不是背叛么?

为什么基督说:我告诉你们,凡在人前承认我的,人子将来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认他;在人前否认我的,将来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认。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获得赦免;但是,亵渎圣神的人,决不能获得赦免。

为什么五十年代上海张士朗向教廷申请做主教,而教宗比约十二世不予批准?

而今天却如此混乱?有的教区爱国会有主教,地下也有主教!教廷美其名曰一个正权一个助理,这不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么?你们的教会正权主教跟助理主教分裂呀!一个爱国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一个在家里坚持信仰!他们互不相干?

有的教区既有主教又有署理!你们的法律不好使了?那么到底是主教是教区领导还是署理是教区首脑?

更有的教区爱国会有主教,地下有主教,还有署理?

我真希望梵蒂冈城国像耶路撒冷一样,成为废墟算了!



你的心不但瞎了,而且是废墟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5-03-21 08:03:20 发表
无论是越南模式还是中国主教任命的默契的待签协议,最主要的是侯任主教人选如何产生,那个选举是由政府操纵还是教会根据法典自由进行!


越南还问题不大,大概没有无法调和的违背天主教教义问题!


而中国教会,无论什么模式,涉及政府干涉教规教义时,我们如何选择!


梵蒂冈教廷,你能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神父里选出合天主旨意的主教?


即使是爱国会神父们自由选举,选出来的玩意不还是没有脱离不合教义的爱国会组织么?何况,



按以往和目前看,教会没有自由,主教神父们又普遍的严重缺钙,没有骨气,信徒们也几乎都无知!政府搞所谓的民主办教,所谓的民主办教只是个掩人耳目的幌子,实则政府物色好了他们中意的主教侯任者,对外宣称是教会民主选出的,具有广泛民意的!而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也这样自欺欺人!


梵蒂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知会我了,就批准,仁慈嘛!



所以重点不是什么教廷批准和教宗最终任命权!

问题不是主教任命,不是有没有主教!而是这个教会,主教神父,哪怕只有教友,她是不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她是不是圣而公教会的羊!这就是说,重点在于合不合教义,要解决的最最重要的问题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问题,不是什么有没有主教,主教任命!如果神父们都不参加爱国会,你还愁选择任命主教么?

如果神父们都在爱国会,你即使批准了,任命了主教,他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你说你的批准任命有什么用?不但无用,且有罪,协同,支持邪恶!



你批准的“合法”主教违背教规教义没有?你任命的主教服从你没有?


现在爱国会主教除了八个非法,其他都合法了!都是被教廷批准的,都与教宗“共融”!可是问题解决了么?教会合一了么?


为什么没有合一?难道是因为地下教会不接受所谓合法的爱国会主教么?


你让我们怎么接纳他们?让我们违心的或是甘心情愿的跟随他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让我们说谎,作伪?让我们嘴上说共融,服从,而实际上独立,不听?如老经师厄肋阿匝尔,别人建议他兜里装着合法的肉,当着君王的面吃,让君王以为吃的是猪肉?


可是这位可敬的老人是如何选择的?他做了怎样的豪爽而高贵的决断?

而现在教廷在让我们做什么?言行不符,表里不一?

你不解决不合教义的爱国会问题,将来按双方签署的协议任命的主教们被共党召集大会小会的软硬兼施的洗脑教育,低眉折腰地对共党的话俯首帖耳言听计从!包括违背教规教义!

就如以往和目前的爱国会合法主教,党要求独立自主,他们就坚决自办教会!

梵蒂冈教廷是不是为了你们所谓的协议,外交,你们的面子不允许我们说不?




目前合法的爱国会主教,教廷批准爱国会主教合法政策太可怕了,灾难性的政策,不仅是错误政策,那是罪恶!

你们所谓的默契,待签的协议能使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合乎教义么?

不合教义能合法么?你们有权批准,任命么?

你们先厘清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到底是不是天主教会!

你们是不是以为他们打着天主教旗号就是天主教?是不是以为他们私下请求教宗批准就是天主教?

那么,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这就是违心的,被迫的,或者为了教会生存和发展,为了传福音?

伯多禄说不认识耶稣,是真心的还是违心的?难道因为害怕嘴上否认基督就不是背叛么?

为什么基督说:我告诉你们,凡在人前承认我的,人子将来也要在天主的使者前承认他;在人前否认我的,将来在天主的使者前也要被否认。凡出言干犯人子的,尚可获得赦免;但是,亵渎圣神的人,决不能获得赦免。

为什么五十年代上海张士朗向教廷申请做主教,而教宗比约十二世不予批准?

而今天却如此混乱?有的教区爱国会有主教,地下也有主教!教廷美其名曰一个正权一个助理,这不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么?你们的教会正权主教跟助理主教分裂呀!一个爱国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一个在家里坚持信仰!他们互不相干?

有的教区既有主教又有署理!你们的法律不好使了?那么到底是主教是教区领导还是署理是教区首脑?

更有的教区爱国会有主教,地下有主教,还有署理?

我真希望梵蒂冈城国像耶路撒冷一样,成为废墟算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1 07:55:39 发表
网友 睁开眼吧 的原文:

无论是越南模式还是中国主教任命的默契的待签协议,最主要的是侯任主教人选如何产生,那个选举是由政府操纵还是教会根据法典自由进行!


越南还问题不大,大概没有无法调和的违背天主教教义问题!


而中国教会,无论什么模式,涉及政府干涉教规教义时,我们如何选择!


梵蒂冈教廷,你能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神父里选出合天主旨意的主教?


即使是爱国会神父们自由选举,选出来的玩意不还是没有脱离不合教义的爱国会组织么?何况,



按以往和目前看,教会没有自由,主教神父们又普遍的严重缺钙,没有骨气,信徒们也几乎都无知!政府搞所谓的民主办教,所谓的民主办教只是个掩人耳目的幌子,实则政府物色好了他们中意的主教侯任者,对外宣称是教会民主选出的,具有广泛民意的!而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也这样自欺欺人!


梵蒂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知会我了,就批准,仁慈嘛!



所以重点不是什么教廷批准和教宗最终任命权!

问题不是主教任命,不是有没有主教!而是这个教会,主教神父,哪怕只有教友,她是不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她是不是圣而公教会的羊!这就是说,重点在于合不合教义,要解决的最最重要的问题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问题,不是什么有没有主教,主教任命!如果神父们都不参加爱国会,你还愁选择任命主教么?

如果神父们都在爱国会,你即使批准了,任命了主教,他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你说你的批准任命有什么用?不但无用,且有罪,协同,支持邪恶!



你批准的“合法”主教违背教规教义没有?你任命的主教服从你没有?


现在爱国会主教除了八个非法,其他都合法了!都是被教廷批准的,都与教宗“共融”!可是问题解决了么?教会合一了么?


为什么没有合一?难道是因为地下教会不接受所谓合法的爱国会主教么?


你让我们怎么接纳他们?让我们违心的或是甘心情愿的跟随他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让我们说谎,作伪?让我们嘴上说共融,服从,而实际上独立,不听?如老经师厄肋阿匝尔,别人建议他兜里装着合法的肉,当着君王的面吃,让君王以为吃的是猪肉?


可是这位可敬的老人是如何选择的?他做了怎样的豪爽而高贵的决断?

而现在教廷在让我们做什么?言行不符,表里不一?

你不解决不合教义的爱国会问题,将来按双方签署的协议任命的主教们被共党召集大会小会的软硬兼施的洗脑教育,低眉折腰地对共党的话俯首帖耳言听计从!包括违背教规教义!

就如以往和目前的爱国会合法主教,党要求独立自主,他们就坚决自办教会!

梵蒂冈教廷是不是为了你们所谓的协议,外交,你们的面子不允许我们说不?





说话的时候,虽然你从不给别人口上积德,但是却要记得给你自己留有余地,面对历史,不要螳臂挡车,中梵建交只是时间问题,在时间中天主圣神会引到一切。睁眼瞎子不要东拼西凑,胡说八道,妄下判断。你一直批判这个新闻社,那个新闻社,现在又拾人牙慧,这样很不好,虽然你不在乎做神父的圭臬,但最起码要有做人的觉悟。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5-03-21 07:30:04 发表
无论是越南模式还是中国主教任命的默契的待签协议,最主要的是侯任主教人选如何产生,那个选举是由政府操纵还是教会根据法典自由进行!


越南还问题不大,大概没有无法调和的违背天主教教义问题!


而中国教会,无论什么模式,涉及政府干涉教规教义时,我们如何选择!


梵蒂冈教廷,你能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神父里选出合天主旨意的主教?


即使是爱国会神父们自由选举,选出来的玩意不还是没有脱离不合教义的爱国会组织么?何况,



按以往和目前看,教会没有自由,主教神父们又普遍的严重缺钙,没有骨气,信徒们也几乎都无知!政府搞所谓的民主办教,所谓的民主办教只是个掩人耳目的幌子,实则政府物色好了他们中意的主教侯任者,对外宣称是教会民主选出的,具有广泛民意的!而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也这样自欺欺人!


梵蒂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知会我了,就批准,仁慈嘛!



所以重点不是什么教廷批准和教宗最终任命权!

问题不是主教任命,不是有没有主教!而是这个教会,主教神父,哪怕只有教友,她是不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她是不是圣而公教会的羊!这就是说,重点在于合不合教义,要解决的最最重要的问题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问题,不是什么有没有主教,主教任命!如果神父们都不参加爱国会,你还愁选择任命主教么?

如果神父们都在爱国会,你即使批准了,任命了主教,他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你说你的批准任命有什么用?不但无用,且有罪,协同,支持邪恶!



你批准的“合法”主教违背教规教义没有?你任命的主教服从你没有?


现在爱国会主教除了八个非法,其他都合法了!都是被教廷批准的,都与教宗“共融”!可是问题解决了么?教会合一了么?


为什么没有合一?难道是因为地下教会不接受所谓合法的爱国会主教么?


你让我们怎么接纳他们?让我们违心的或是甘心情愿的跟随他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让我们说谎,作伪?让我们嘴上说共融,服从,而实际上独立,不听?如老经师厄肋阿匝尔,别人建议他兜里装着合法的肉,当着君王的面吃,让君王以为吃的是猪肉?


可是这位可敬的老人是如何选择的?他做了怎样的豪爽而高贵的决断?

而现在教廷在让我们做什么?言行不符,表里不一?

你不解决不合教义的爱国会问题,将来按双方签署的协议任命的主教们被共党召集大会小会的软硬兼施的洗脑教育,低眉折腰地对共党的话俯首帖耳言听计从!包括违背教规教义!

就如以往和目前的爱国会合法主教,党要求独立自主,他们就坚决自办教会!

梵蒂冈教廷是不是为了你们所谓的协议,外交,你们的面子不允许我们说不?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1 02:42:39 发表
教廷务必要坚持真理,千万不能放弃原则,向魔鬼党妥协。天主的教职人员主教任命,岂能让撒旦共匪党来操盘?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5-03-21 00:23:24 发表
如果教廷在中共没有修改宪法,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就急于签署协议!

就等于把过去60年来各位教宗关于中国教会的训导都作废了!如比约十二教宗的三封通谕,本笃十六世教宗的牧函!教宗们都指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不是公教会!

就等于以前的教会训导都错了!这样让我们如何相信基督的话?基督说,即使天地过去,我的话不会过去!

让我们如何再相信教会?

即使方济各教宗要求我们重读本笃十六世那封十分重要的牧函,将成为一句空话!或言行不符的谎话!

那时的爱国会主教将更明目张胆堂而皇之!

我们(如果还有我们)将成为真正的地下!那时我们只能在哭嚎中等待基督速来!如果还有天主的话!


不被中共承认,也不获梵蒂冈认可!梵蒂冈若认可,等于跟中共作对,教廷不会为了几个人牺牲来之不易的所谓的默契协议而得罪中共政权!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5-03-21 00:09:24 发表
国务卿帕罗林不是说不能急于求成,要谨慎么?


得努力弄清楚一些事情么?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5-03-21 00:06:29 发表
教廷若是胆敢签署协议就等于签署了不平等条约!

就是表面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但实质上要付出背弃真理的代价!

教理如何界定的,自己看吧!

那时天主会强力干预!别忘了耶路撒冷为什么毁灭的!

那纸签署的协议就是公开支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把梵蒂冈城国只作为一个纯俗世的政治性国家!抛开了信仰真理搞两个国家的外交!

这样,梵蒂冈还代表天主教么?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5-03-20 23:49:55 发表
完全赞同!
 
回复  支持[4反对[1]

 9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