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11:08:47 发表 |
什么是什么都搞不清楚,知道这个枢机讲的是什么吗?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10:00:34 发表 |
孟买总教区奥斯华.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说,天主教架构内部分为左右翼,是源于神学观点的差异,而尽管这个趋势正渗入亚洲教会,但不需要过度担忧。
这位印度藉枢机是教宗方济各指定的九位枢机咨议会成员之一,旨在协助改革罗马教廷和教会管理。
格拉西亚斯枢机接受天亚社访问时表示,在亚洲「有『左』摇『右』摆的元素,他们相当确信自己是教会的保护者。所有人都是忠诚信徒。」
差别是出于双方的不同「神学观点」,这是主教及相关主教组织的责任「把所有人领在一起」。
格拉西亚斯枢机说,这种差异不会在教会内造成任何问题,在圣统制内出现的分歧是指那些寻求符合教会正统的系统和那些想根据时代与文化而动的人。他说:「这应视为成长的标记」,而且「它在各地都有发生」。
枢机来自印度商业首都孟买,这里是他的故乡,也是印度最大的教区。他说:「没什么好忧虑的。」
梵蒂冈评论员经常谈论神职人员,尤其是那些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内提拔到教会架构中的人。这些牧者在现任教宗推动教会与现代世界看齐时,作出批评和扰乱他的理念和施政。
这位七十一岁的枢机说,他看不到上两任教宗政策有偏差。他说自己「相当密切地」认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和方济各。但「现在我从内部看到的」,以及在他们的管理或政策上,看不到任何变化。
他说,本笃十六世继承了若望保禄的传统,而方济各对他的前任「非常尊重」。这在教宗咨询架构讨论不同事情中十分「清晰」。
枢机说,这里有连贯和成长,「但可能不是一条直线」,「它可能有起伏,并在不同的方向」配合时间上的需要。
从外面看来,很多人可能会看到分裂和偏差,但他说,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连续性和进展正在实践」。
他说:「我好奇,这些差异是否因为落实梵二的方法。梵二的话语在早期得到实践,现在轮到它的精神。」
他说, 在这两者之间,「这里有大量的研究和心灵探索来看我们是否理解梵二。」
亚洲主教团协会的相关性
身为亚洲主教团协会主席的格拉西亚斯枢机说,这个平台过去二十年处于休眠状态,「可能是我们学习落实梵二精神方法的时间」。
受梵二的启发,协会的神学家尝试发展亚洲神学,而他们当中多人面对本笃十六世的纪律措施,反对他们开创性的工作,使这个平台进入停滞不前的状态。
枢机说,其他地方的主教团,尤其拉丁美洲在解放神学萌芽并在梵二后数年开始传播后,同样经验了类似的阶段。
枢机对天亚社说:「最初它试图实践梵二,然后出现问题和心灵探索。协会重要吗?它有用吗?它在正轨上吗?我们与教会决裂吗?在亚洲发展的神学被受怀疑。」他补充说,亚洲教会要以他们的信仰生活消除此等疑虑,以及由主教们确保不会偏离教会的核心训导。
他说,亚洲主教团协会目前的复兴可能再次与实践梵二精神联系。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9:59:43 发表 |
时代已经变了。本笃十六世宣讲纯正的天主教,却被迫退位,显然是得不到同僚支持。选方济各上来,说明同僚喜欢他,说明人心思变。更重要的,请看
孟买总教区奥斯华.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说,天主教架构内部分为左右翼,是源于神学观点的差异,而尽管这个趋势正渗入亚洲教会,但不需要过度担忧。
这位印度藉枢机是教宗方济各指定的九位枢机咨议会成员之一,旨在协助改革罗马教廷和教会管理。
格拉西亚斯枢机接受天亚社访问时表示,在亚洲「有『左』摇『右』摆的元素,他们相当确信自己是教会的保护者。所有人都是忠诚信徒。」
差别是出于双方的不同「神学观点」,这是主教及相关主教组织的责任「把所有人领在一起」。
格拉西亚斯枢机说,这种差异不会在教会内造成任何问题,在圣统制内出现的分歧是指那些寻求符合教会正统的系统和那些想根据时代与文化而动的人。他说:「这应视为成长的标记」,而且「它在各地都有发生」。
枢机来自印度商业首都孟买,这里是他的故乡,也是印度最大的教区。他说:「没什么好忧虑的。」
梵蒂冈评论员经常谈论神职人员,尤其是那些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内提拔到教会架构中的人。这些牧者在现任教宗推动教会与现代世界看齐时,作出批评和扰乱他的理念和施政。
这位七十一岁的枢机说,他看不到上两任教宗政策有偏差。他说自己「相当密切地」认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和方济各。但「现在我从内部看到的」,以及在他们的管理或政策上,看不到任何变化。
他说,本笃十六世继承了若望保禄的传统,而方济各对他的前任「非常尊重」。这在教宗咨询架构讨论不同事情中十分「清晰」。
枢机说,这里有连贯和成长,「但可能不是一条直线」,「它可能有起伏,并在不同的方向」配合时间上的需要。
从外面看来,很多人可能会看到分裂和偏差,但他说,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连续性和进展正在实践」。
他说:「我好奇,这些差异是否因为落实梵二的方法。梵二的话语在早期得到实践,现在轮到它的精神。」
他说, 在这两者之间,「这里有大量的研究和心灵探索来看我们是否理解梵二。」
亚洲主教团协会的相关性
身为亚洲主教团协会主席的格拉西亚斯枢机说,这个平台过去二十年处于休眠状态,「可能是我们学习落实梵二精神方法的时间」。
受梵二的启发,协会的神学家尝试发展亚洲神学,而他们当中多人面对本笃十六世的纪律措施,反对他们开创性的工作,使这个平台进入停滞不前的状态。
枢机说,其他地方的主教团,尤其拉丁美洲在解放神学萌芽并在梵二后数年开始传播后,同样经验了类似的阶段。
枢机对天亚社说:「最初它试图实践梵二,然后出现问题和心灵探索。协会重要吗?它有用吗?它在正轨上吗?我们与教会决裂吗?在亚洲发展的神学被受怀疑。」他补充说,亚洲教会要以他们的信仰生活消除此等疑虑,以及由主教们确保不会偏离教会的核心训导。
他说,亚洲主教团协会目前的复兴可能再次与实践梵二精神联系。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9:44:31 发表 |
不要理他,教会是在圣神的保护下得以生存。将来一定有人纠正他。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9:42:23 发表 |
这是天主教的革命,他和他的同事一起推动的。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9:38:54 发表 |
请记住,没有60多年的为主的教会勇受迫害的教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天主教教会。如果60多年前,教宗原意让主教候选人操纵在共产党手里,还有今天的中国天主教教会吗?有人说,教难会损失教友,可事实是正相反的。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9:35:14 发表 |
他的思想扑朔迷离,他发挥着他的权力和能力。也许他将自己的思想融入天主教教义,也许他正创造一个新宗教。他发挥着权力统治天主教,他发挥着能力创造新宗教,如果他认为这是对的,他为什么不做。他得到同僚的认可登上宝座,现在也与同僚一起开创新时代,他不缺乏支持者。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9:19:55 发表 |
是的,他是乱解释。而且这种乱解释有时会否认教会信条,耶稣的训导。比如他说感谢怀疑的恩典。多默的怀疑没有被耶稣肯定。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9:17:50 发表 |
是的,他是乱解释。而且这种乱解释有时会否认教会信条,耶稣的训导。比如他说感谢怀疑的恩典。多默的怀疑没有被耶稣肯定。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0:26:35 发表 |
在天主眼里只要他允许就会成就,爱争论的就别争论了。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7 00:13:12 发表 |
按你的和平共处论,
天主和魔鬼也可以做朋友啊,对吧。
金钱和天主也可以同时侍奉啊。对吧。
当了婊子也可以立牌坊啊,对吧。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23:18:03 发表 |
如果能给犹达斯重新定论,梵蒂冈和中国的对话与协议和外交关系还可大胆一点。有神无神合办“天主教”这样“天主教”发展还快,东亚就会圣教广场了。梵蒂冈加油!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23:10:35 发表 |
教宗为犹达斯不平,是否要给犹达斯重新定论了?难道方济各教宗要改圣经吗?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21:51:53 发表 |
方济各教宗认为跟随共产党拥护共产党才有未来!
方济各是马克思的门徒!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21:49:15 发表 |
不需要你认同!别说枢机,即使教宗也有反对的。主耶稣怎么样?都赞成他,跟随他么?
你不认同,我却赞成。这就是个人的选择!
|
|
|
本站网友 a10812668 |
2016-12-16 21:47:25 发表 |
我们伟大的教宗方济各和常人想法不同,我们不可以大惊小怪!
一神论者难道在21世纪不可以跟无神论者和睦相处!
无神论者难道在21世纪不可以跟一神论者互惠互利!
挑起信仰的世界大战是魔鬼的诱惑!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21:25:11 发表 |
2300个男人和三个女人,在光天化日、大庭广众的观摩下,进行这场史无前例的性交锦标赛。波兰美女菲古拉以“在八小时之内连续不停地与六百四十六名男子性交,一举打破了世界纪录”。
真的,无论如何我们也不敢想象,这个天主教创绪垂统的几乎全民信教的神圣大地,竟然上演了这样一场牲畜般的“性交大战”。
面对一个雌性动物阴道里流出的成桶的雄性动物的精液,我们还在这里讨论离婚可不可以再婚的中古世纪的命题,被嘲笑的是我们的泥古不化呢,还是晃同隔世的我们的无知呢? |
|
|
本站网友 a10812668 |
2016-12-16 21:22:52 发表 |
您好!我不认同陈枢机的方面,就是他不像胡振中枢机和蔼可亲。他是江中的一块巨石-------中流砥柱。可激起巨浪,但挡不住江水。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20:51:58 发表 |
教宗12月15日的讲道说圣洗者若翰于狱中怀疑耶稣的身份,这样讲不对。
在圣经的诠释研究中,有两个相似的词就是exegesis和eisegsis:exegesis定义为经文的解释或批判性的阐释,是研究和理解经文的标准方法。eisegsis肆意的诠释,定义为经文的理解的过程或经文的部分,运用这种方法,在诠释经文的过程中带入自已的预设、议程及偏见于经文中。
在12月15日弥撒中,教宗的弥散讲道中用eisegsis(教宗经常用eisegsis讲道)说道,在狱中洗者圣若翰怀疑耶稣的身份:
〞若翰虽然伟大、坚强,确信自己的圣召,但他“也曾陷入黑暗时刻”,有过怀疑。实际上,若翰在入狱後开始了怀疑,“因为耶稣这位救世主和他想像中的不一样”,即使他曾给耶稣授洗。若翰於是派自己的两个门徒去问耶稣,到底祂是不是默西亚。耶稣更正了若翰的观点,明确地告诉他“瞎子看见,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的事实。〞
当然这不是教会的解释,在圣多玛斯的Catena Aurea,我们看到有关玛11的讨论中谈到教父们的诠释
St Hilary of Poitiers affirms:
It is indeed certain, that he who as forerunner proclaimed Christ’s coming, as prophet knew Him when He stood before him, and worshipped Him as Confessor when He came to him, could not fall into error from such abundant knowledge. Nor can it be believed that the grace of the Holy Spirit failed him when thrown into prison, seeing He should hereafter minister the light of His power to the Apostles when they were in prison.
The great biblical scholar, St. Jerome, adds:
Therefore he does not ask as being himself ignorant. But as the Saviour asks where Lazarus is buried, [margin note John 11:23] in order that they who shewed Him the sepulchre might be so far prepared for faith, and believe that the dead was verily raised again—so John, about to be put to death by Herod, sends his disciples to Christ, [p. 406] that by this opportunity of seeing His signs and wonders they might believe on Him, and so might learn through their master’s enquiry.
St. John Chrysostom offers:
Yet whilst John was with them he held them rightly convinced concerning Christ. But when he was going to die, he was more concerned on their behalf. For he feared that he might leave his disciples a prey to some pernicious doctrine, and that they should remain separate from Christ, to whom it had been his care to bring all his followers from the beginning.
And St. Hilary again concludes:
John then is providing not for his own, but his disciples’ ignorance; that they might know that it was no other whom he had proclaimed, he sent them to see His works, that the works might establish what John had spoken; and that they should not look for any other Christ, than Him to whom His works had borne testimony.
所以,至圣圣父,洗者圣若翰不怀疑,没有这种黑暗。您讲的道理不对。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7:50:56 发表 |
封杀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7:32:01 发表 |
掩耳盗铃,真是掩耳盗铃啊。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7:29:12 发表 |
这才叫无理耍横来!因为耍横可以不讲正义与真,不讲正义与真理的人也只是个糊涂蛋而已。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7:24:30 发表 |
拿如果来告知中国天主教徒,就不用汤汉说了,谁都会如果,那汤汉是在骗人,也不用声称是中梵之间的桥梁了。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7:16:39 发表 |
出卖可以换来和平与平安,人们是否只要和平有爱了,不管用什么手假都可以?
用偷来的食物去救济穷人行不行?用出卖当汉奸出卖换来的平安行不行?
说离婚再婚是否可以领圣体一事,为了这个离婚者的灵魂同意他在另一处可以领,但你想没想此人是在大罪之中,这是不是罪上加罪?这是为了这个离婚的灵魂吗?是!你用慈悲的心可怜这个离婚者,但这离婚者在悔改啊!不悔改可以吗?何况还教人到另一别人不知的地方去干这偷偷模模的事,真让人理解不了,难道行邪淫偷偷的干可以吗?因为别人不知道就可以干吗!天主十戒不用遵守了吗?人挡了人的眼天主看不到吗?
真是掩耳盗铃。 |
|
|
本站网友 arahatta |
2016-12-16 17:14:57 发表 |
我们为中国而生。
我们为中国而死。
我们热爱中国共产党。
我们是中国天主教。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6:35:13 发表 |
别耍横!
反正教宗现在就是不任命地下主教,只任命地上主教!
为什么不任命地下主教?因为地下教会不是中国教会的未来!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6:32:26 发表 |
你如果认知阅读汤汉枢机的文章,就会发现里面并没有确实的内容,都是以“如果”方式出现。
因此,你给汤汉枢机扣帽子之前,先认真拜读一下为好!否则就犯了“妄断”的罪!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6:29:14 发表 |
你没有看汤汉枢机主教对中国国内关于中梵协议的注释吗,你也别断言别人,你不知的事别人就不知吗,没有隐撇事不被人知道知道吗!,汤汉的大字报早就在网上公布了,看去吧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6:16:42 发表 |
兄弟,你这么说就是天真了。
你认为“天主教在线”是持公正客观立场的天主教媒体吗?
你错了!
“天主教在线”追求的不是真理、正义与仁爱,只是某个势力集团的打手罢了!
看破了这一点,你就见怪不怪了!
不过,人在做,天在看!凡是不按照真理与正义发言的,将来必受到天主的公义审判!
有耳的,听吧! |
|
|
本站网友 传教士A.J |
2016-12-16 14:11:44 发表 |
说到底,大家都不知道具体协议是什么内容,就开始批评教宗,简直荒谬。看来人人都是先知,就教宗不是了。我不懂现在的教友们的骄傲和自我是从哪里来的,每天有祈祷吗?不相信教宗和教廷,光读点大字报,这种趋势真是不妙啊。 |
|
|
本站网友 贫困者 |
2016-12-16 11:17:18 发表 |
有道理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1:15:33 发表 |
对!卖了可以换来和平与爱不对吗?
耶稣就是让人卖了不是吗?再卖有什么关系!不卖主那来的和平与爱。
卖吧!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1:12:05 发表 |
真的让人开怀大笑,卖主的人可以这么做和理解,教会也可卖了?神权也可以卖了?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1:07:22 发表 |
教宗方济各再次为“叛徒”犹大斯打抱不平
http://m.blog.sina.com.cn/blessedone
是否过几天可以列品圣人?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0:44:12 发表 |
不谢!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0:43:01 发表 |
你和我几句对话,正好印证了我的观点,谢谢。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0:38:19 发表 |
这个不信耶稣没有信仰的家伙突然关心起耶稣来了
跟那些根本不信天主教的家伙突然拚命拥护起教宗来一样
都让人明白这是个邪恶的笑话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0:29:05 发表 |
你的话都是在给你所信仰的耶稣抹黑。相信有一半的中国人,即使不信耶稣也会认为耶稣是历史上的一位伟人。但是耶稣的部分门徒真的给耶稣抹黑了。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0:22:25 发表 |
这家伙怎么成天优越感优越感的
难道是被你主子“****的优越性”宣传给洗成白痴了?
你主子不是宣传阶级仇恨价级斗争么?
怎么反过来扣在别人身上?
还是这苟准备咬自己主子了? |
|
|
本站网友 匿名 |
2016-12-16 10:15:45 发表 |
收起你的优越感,路会好走一点,真的。不然你每天只知道一件事:斗争。而你的脑海里也只有:仇恨。 |
|
|
|
孟买总教区奥斯华.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说,天主教架构内部分为左右翼,是源于神学观点的差异,而尽管这个趋势正渗入亚洲教会,但不需要过度担忧。
这位印度藉枢机是教宗方济各指定的九位枢机咨议会成员之一,旨在协助改革罗马教廷和教会管理。
格拉西亚斯枢机接受天亚社访问时表示,在亚洲「有『左』摇『右』摆的元素,他们相当确信自己是教会的保护者。所有人都是忠诚信徒。」
差别是出于双方的不同「神学观点」,这是主教及相关主教组织的责任「把所有人领在一起」。
格拉西亚斯枢机说,这种差异不会在教会内造成任何问题,在圣统制内出现的分歧是指那些寻求符合教会正统的系统和那些想根据时代与文化而动的人。他说:「这应视为成长的标记」,而且「它在各地都有发生」。
枢机来自印度商业首都孟买,这里是他的故乡,也是印度最大的教区。他说:「没什么好忧虑的。」
梵蒂冈评论员经常谈论神职人员,尤其是那些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内提拔到教会架构中的人。这些牧者在现任教宗推动教会与现代世界看齐时,作出批评和扰乱他的理念和施政。
这位七十一岁的枢机说,他看不到上两任教宗政策有偏差。他说自己「相当密切地」认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和方济各。但「现在我从内部看到的」,以及在他们的管理或政策上,看不到任何变化。
他说,本笃十六世继承了若望保禄的传统,而方济各对他的前任「非常尊重」。这在教宗咨询架构讨论不同事情中十分「清晰」。
枢机说,这里有连贯和成长,「但可能不是一条直线」,「它可能有起伏,并在不同的方向」配合时间上的需要。
从外面看来,很多人可能会看到分裂和偏差,但他说,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连续性和进展正在实践」。
他说:「我好奇,这些差异是否因为落实梵二的方法。梵二的话语在早期得到实践,现在轮到它的精神。」
他说, 在这两者之间,「这里有大量的研究和心灵探索来看我们是否理解梵二。」
亚洲主教团协会的相关性
身为亚洲主教团协会主席的格拉西亚斯枢机说,这个平台过去二十年处于休眠状态,「可能是我们学习落实梵二精神方法的时间」。
受梵二的启发,协会的神学家尝试发展亚洲神学,而他们当中多人面对本笃十六世的纪律措施,反对他们开创性的工作,使这个平台进入停滞不前的状态。
枢机说,其他地方的主教团,尤其拉丁美洲在解放神学萌芽并在梵二后数年开始传播后,同样经验了类似的阶段。
枢机对天亚社说:「最初它试图实践梵二,然后出现问题和心灵探索。协会重要吗?它有用吗?它在正轨上吗?我们与教会决裂吗?在亚洲发展的神学被受怀疑。」他补充说,亚洲教会要以他们的信仰生活消除此等疑虑,以及由主教们确保不会偏离教会的核心训导。
他说,亚洲主教团协会目前的复兴可能再次与实践梵二精神联系。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