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韩志海主教致教区公开信:诚恳道歉、擦亮耳目、做中梵友好桥梁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60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20 15:46:50 发表
韩主教不是完人,给他一个改正的机会。他已经意识到了过去牧灵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为此而做出了真诚的道歉,我们应该为此而感到欣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20 15:36:0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谢谢主教!我们理解你!不要被小人的暗箭吓倒,继续带领教区走向明天。

容许不同的意见和声音存在,有不同意见的人不一定就是小人。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20 12:25:28 发表
地下主教都争着披上灰色的外衣争取与伯拉多合作,神父们也在磨刀霍霍准备好,大背教开始了。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20 12:18:38 发表
今天中国天主教是谁分裂的?及然有了上下之分那么谁坚持了信仰?合一是应走的道路,那么谁合向谁?如果我们不合向普世教会行不行?如果教会可以自办独立,那不是一切都好办吗,大家都可以圣主教也不用罗马批准只要我们遵从福音就行了那多好。今天中国教会的教规教义与圣统的混乱,一切是教会上层而制造的。今天天主教在中国没有了方向甚至产生了教规教义上的混乱,天时地利与中国教会都不利。
一个字“乱”。
奇怪的事、主教向独立自办教会钻?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20 09:46:48 发表
灰色主教都要听无神论共产党的,都要从地下忠贞教会滚上来就是爱国会,那有地上教会那一说法,如果坚持信仰你不会听从,教宗方济各的妥协背教的现实主义,耶稣不是现实主义,如果耶稣服从当时的那些惡人,不会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20 00:43: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齐齐哈尔教区主教魏景仪的声明(部分)

齐齐哈尔教区主教魏景仪的声明(部分)因着历史的原因,中国的天主教很不幸分为“公开”“不公开”(地上地下),原因很多,但更主要的原因是过去的政府在“极左“思想的影响下制定的错误政策所导致。
改革开放后,中国在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宗教政策虽然变化的慢,但还是有了可喜的变化。
在特殊的年代,我从“公开”教会的修士,变成了“地下”教会的神父,后来又做了主教, 但和政府的宗教政策接触的也越来越少 ,仅有的几次接触也多是和警车.警察.拘禁连在一起。这样的背景下,很难体会到宗教政策有什么变化。
在一次机会上,朴秀吉局长给我提供了一些宗教政策方面的学习资料。通过学习,我才知道:中国的宗教教义,都是听从罗马教宗,与普世一致。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决定带领所领导的数十位神父和数万教友,由“地下”的状态走出来,结束教会的分裂状态。
我这样做,符合目前构建和谐社会的构想,符合福音精神,这也是广大教友群众所期盼。
因着历史的原因,我被罗马教宗任命为齐齐哈尔教区的主教已经十几年了,这是举世共知的事实,难以回避。但如果现在我通过教会团体向政府申请备案我的主教身份,因着种种因素,目前很难做到。因此我愿意通过当地教会团体,在向政府提出备案申请时,暂时不谈主教神父问题,只提出神父身份的备案申请。备案神父身份,依《宗教事务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属于县.市一级政府的权限。
目前在中国教会中,在政府暂时只备案为神父的主教,按我所知有河南驻马店的时守经.安阳的张怀信.甘肃兰州的韩志海.天津的李思德.石洪祯等人.陕西凤翔的李镜峰也是备案神父多年后,才备案主教。


魏景仪啥时候效法韩志海公开就职?公开就职也就是公开参加爱国会。都已经是主教了,执行主教职多年了,还就个屁职!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决定带领所领导的数十位神父和数万教友,由“地下”的状态走出来,结束教会的分裂状态。

你所辖的佳木斯,哈尔滨,呼盟还听你的吗?嗷:还真不敢不听,不听当不上署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20 00:36:5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齐齐哈尔教区主教魏景仪的声明(部分)

齐齐哈尔教区主教魏景仪的声明(部分)因着历史的原因,中国的天主教很不幸分为“公开”“不公开”(地上地下),原因很多,但更主要的原因是过去的政府在“极左“思想的影响下制定的错误政策所导致。
改革开放后,中国在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宗教政策虽然变化的慢,但还是有了可喜的变化。
在特殊的年代,我从“公开”教会的修士,变成了“地下”教会的神父,后来又做了主教, 但和政府的宗教政策接触的也越来越少 ,仅有的几次接触也多是和警车.警察.拘禁连在一起。这样的背景下,很难体会到宗教政策有什么变化。
在一次机会上,朴秀吉局长给我提供了一些宗教政策方面的学习资料。通过学习,我才知道:中国的宗教教义,都是听从罗马教宗,与普世一致。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决定带领所领导的数十位神父和数万教友,由“地下”的状态走出来,结束教会的分裂状态。
我这样做,符合目前构建和谐社会的构想,符合福音精神,这也是广大教友群众所期盼。
因着历史的原因,我被罗马教宗任命为齐齐哈尔教区的主教已经十几年了,这是举世共知的事实,难以回避。但如果现在我通过教会团体向政府申请备案我的主教身份,因着种种因素,目前很难做到。因此我愿意通过当地教会团体,在向政府提出备案申请时,暂时不谈主教神父问题,只提出神父身份的备案申请。备案神父身份,依《宗教事务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属于县.市一级政府的权限。
目前在中国教会中,在政府暂时只备案为神父的主教,按我所知有河南驻马店的时守经.安阳的张怀信.甘肃兰州的韩志海.天津的李思德.石洪祯等人.陕西凤翔的李镜峰也是备案神父多年后,才备案主教。


魏景仪啥时候效法韩志海公开就职?公开就职也就是公开参加爱国会。都已经是主教了,执行主教职多年了,还就个屁职!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决定带领所领导的数十位神父和数万教友,由“地下”的状态走出来,结束教会的分裂状态。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2:05:23 发表
在您的教区里大家都支持您的选择吗?

我们教区整体上是团结一致的。我们目前有几位神父和教友持反对意见,不是因为他们坚持信仰原则,而是最近几年,因我身体不好在某些方面对他们有所得罪和关心不够造成的,我想一切会很快过去的,再者有的人是嫉妒的心态而反对,而且有的神父几年以前已经加入了爱国会。目前的反对意见也会很快过去,我们会继续推动教区的团结和共融,大家都一直表示希望中梵关系早日解冻,我们也会继续祈祷,支持伟大教宗对中华文明认可的教会意志,我想这天会很快来到。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2:04:57 发表
本来我们在2013年就可以举行就职典礼,但就是很多人反对而放弃了,直到今年政府方面不断做工作要我们考虑是否重新考虑举行就职,我也在征求大多神父之后决定举行。后来,那年政府的人再次建议让我考虑是不是被正式承认为官方主教。他们对我说:如果神父们支持你、如果他们和你是一致的,我们就准备承认你。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2:04:04 发表
是您要求政府承认您的主教身份吗?

是我要求他们承认的,从2001年开始我就希望得到认可。
您为什么会要求呢?

因为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得不到承认,教区是无法发展的。这次是正式得到认可,我们就会相对自由的去搞福传,主要是我们这么多的神父修女,如果得不到认可,不要说福传,连生活都没有法子过下去。
            
现在被承认意味着接受爱国会和其它控制教会生活组织的作用吗?

教会内越来越多的都是年轻教友了,他们才不考虑什么爱国会不爱国会,能够自由的表达他们的信仰才是重要的。
您什么时候要求政府承认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1:54:12 发表
本人深知上述就职仪式的严肃性,也意识到自己的软弱和无知,所以我并不敢冒然行动,而是先前征得了普世教会牧人的认可。


公开就职也就是公开参加爱国会。都已经是主教了,执行主教职多年了,还就个屁职!

你和你说的普世教会牧人都是胡扯的。都是撒旦——谎言的子孙。忘了保禄指责伯多禄的事了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1:45:56 发表
齐齐哈尔教区主教魏景仪的声明(部分)

齐齐哈尔教区主教魏景仪的声明(部分)因着历史的原因,中国的天主教很不幸分为“公开”“不公开”(地上地下),原因很多,但更主要的原因是过去的政府在“极左“思想的影响下制定的错误政策所导致。
改革开放后,中国在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宗教政策虽然变化的慢,但还是有了可喜的变化。
在特殊的年代,我从“公开”教会的修士,变成了“地下”教会的神父,后来又做了主教, 但和政府的宗教政策接触的也越来越少 ,仅有的几次接触也多是和警车.警察.拘禁连在一起。这样的背景下,很难体会到宗教政策有什么变化。
在一次机会上,朴秀吉局长给我提供了一些宗教政策方面的学习资料。通过学习,我才知道:中国的宗教教义,都是听从罗马教宗,与普世一致。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决定带领所领导的数十位神父和数万教友,由“地下”的状态走出来,结束教会的分裂状态。
我这样做,符合目前构建和谐社会的构想,符合福音精神,这也是广大教友群众所期盼。
因着历史的原因,我被罗马教宗任命为齐齐哈尔教区的主教已经十几年了,这是举世共知的事实,难以回避。但如果现在我通过教会团体向政府申请备案我的主教身份,因着种种因素,目前很难做到。因此我愿意通过当地教会团体,在向政府提出备案申请时,暂时不谈主教神父问题,只提出神父身份的备案申请。备案神父身份,依《宗教事务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属于县.市一级政府的权限。
目前在中国教会中,在政府暂时只备案为神父的主教,按我所知有河南驻马店的时守经.安阳的张怀信.甘肃兰州的韩志海.天津的李思德.石洪祯等人.陕西凤翔的李镜峰也是备案神父多年后,才备案主教。


魏景仪啥时候效法韩志海公开就职?公开就职也就是公开参加爱国会。都已经是主教了,执行主教职多年了,还就个屁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1:44:00 发表
本笃十六世教宗指出爱国会是分裂的首推原因,是违背教义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不能相容。

在這些不可放棄的原則下,我們同意與合法的政權持續衝突是不能解決現存的問題的。但同時,當政權不當地干涉教會的信仰問題和教律時,我們亦不能就此屈從。

七、上面提到的令人痛心的局勢,就是信眾教友和牧者們都被牽扯到強烈的衝突中(參見第六號)。經過仔細的分析後,發現到在導致這狀況的各種原因中,若干機構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他們被強加在天主教會團體之上,儼然成了教會生活的主要負責者。事實上時至今日,一個團體、個人或者宗教場所是否合法,或正式(Ufficiale),仍取決於上述機構的認可。這樣,就導致了神職之間和教友之間的分裂。

這友愛與和善不應使我們對真理及美善,變成模稜兩可」。[31]  
考慮到「耶穌(建立教會)的原意」[32] 充分顯示出,某些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企圖凌駕於眾主教之上,領導教會團體的生活,是不符合教會道理的。

上述(由國家設立、並與教會體制無關的)機構宣稱自己的宗旨為:落實「獨立自主自辦教會和民主辦教原則」,[36] 與教會道理也是無法調和的。而天主教會按自古以來的信條是「至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
綜合上面所述,牧者和平信徒們都要牢記:宣講福音、要理講授和愛德事業、禮儀和敬拜活動,以及牧靈上的各種策略,都只屬於主教與他們的司鐸。他們不斷延續著宗徒們在聖經和聖傳中傳下的信仰。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來的干預。

讓我重申(參見第五號),共融與合一是天主公教會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設立一個從宗教層面上「獨立」於聖座的教會,與天主教的教義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們為保持對基督、對教會及伯多祿繼承者之忠貞,要面對重大的困難。在此請你們不要忘記,聖保祿宗徒曾經說過的話(參見羅8:35-39)--沒有什麼事可使我們與基督的愛相隔絕。我相信你們賴天主的恩寵,會竭盡己力,不惜代價地衛護教會的合一與共融。

近幾十年來,許多中國主教團的成員悉心地領導了教會,他們給自己的團體和普世教會過去作出了,現在仍在做燦爛的見證。為此我們再一次從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發出稱謝的讚頌:因為總不能忘記他們中有很多位遭遇過迫害、或被禁制執行任務,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鮮血澆灌、滋養了教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1:42:46 发表
韩主教和孙主教最近相继举行了低调的就职典礼,有关韩主教就职典礼和随后的红色旅游引起的轰动效应,大家可以去看天亚社和亚洲新闻的报道及“天主教在线”相关新闻后大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评论,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近年来多位地下主教公开就职时,数千教友参加,而且舆论也没有像对韩主教就职这样热衷呢?个中缘由虽然并非像韩主教论断的那样是因为他身体不好对一些神父教友关心不够,没给他们好处,使他们因为嫉妒他而反对他或者是反对加入爱国会,给人的印象是因为世俗人际关系,而招人忌恨反对,这完全是韩主教本人以小人之腹度君子之量的一面之词,意在营造歌舞升平的假象为他开脱。关键问题还是他的人品和私心过重,过于招摇所致。
韩主教说他身体不好,也是事实,因为早在他主持兰州教区教务以来,由于处优养尊,尚未到不惑之年便得了糖尿病。但是如果计算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话,毫不夸张地说,他至少有六十五天都是在忙于游山玩水,同修女和女性合影嬉戏或者是就是在教友家及酒店猜拳行令豪饮欢宴纵情高歌中逍遥度过的,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难怪韩主教说有人是出于对他的嫉妒心态了。信息技术显示,韩主教常常有熬夜上网玩微信的习惯,比如,他有时未成年少女,甚至教外少女,通过暧昧聊天“福传”。春节期间,韩主教在微信上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接受大量拜年祝福,忙着给亲友和女孩子们发放红包,……没有得到过他红包的男教友们能不“忌妒”吗?平时投资集资开酒店办公司敛财,以免再沦落“连生活都没法过下去的”日子里,这是一位主教该做的事吗?是哪条《主教在教会内牧灵职务法令》或者是《天主教法典》里规定牧者该做的呢?要不要“梵蒂冈内部通讯”再让韩主教给解释一下这些事儿呢?
几年前就从兰州教区“都愿意跨过障碍加入爱会”的司铎团体中惊曝出韩主教为了能够当选省爱国会的领导职务而出资二十万元试图贿赂官员的传言,希望这不是真的。剩下的牧灵工作是怎么做的呢?我们穿越到两年前慈悲禧年开幕的时候,跟着韩主教去看看就知道了:河南坝的教友不会忘记那场别开生面的慈悲禧年游行,韩主教意气风发地站在一辆特意改装的敞篷小轿车里,身穿礼服,头戴高冠,我们神父修女教友举着耶稣慈悲像远远跟在他后面,陪他去找总统检阅旷野大山的感觉。在他引导下游行的是他,而不是基督在前循循善导了吧?
毕竟韩主教被引到井冈山上后,面对展向给他的美好前程荣华富贵路,他没有勇气往下跳,因为他知道不会有天使托着他的脚的,他低估了教友们的智商,已经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了。他更不会满足于将石头变成面包就够了,他划亮最后一根火柴看到的从来不是穷人和有需要的人,看到的是满屋鸡鸭鱼鹅向他走来。因为他不愿再回到杨立柏和圣贤前辈们遵从福音劝谕“披着绵羊或山羊皮到处流浪” (希11:37)“连生活都没法子过下去”的清苦岁月。偶尔也翻看圣经和论语的韩主教也更不会满足于“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的生活,他要的是宽敞明亮几十年挂有爱国会招牌的主教府,要的是养尊处优,干简单事复杂事都很容易的环境。
这次,兰州和武威包括韩主教家乡一带部分堂区的神父修女没有去兰州总堂给他捧场,也没有跟着他上井冈山,有的堂区的教友们表示,韩志海是不受欢迎的人,他们没有主教了,不希望今后他再来到他们的堂里。生活在第二世纪的圣波利卡普(St. Polycarp)是圣若望宗徒的弟子,真正的宗徒继承人,他嫉恶如仇。某日,与异端教徒马西洪(Marcion)“总主教”在罗马对面相逢,圣人佯作未见,马西洪大怒,呼道:“怎么你不认识我吗?”圣人答说:“我认识你,你是撒旦的长子。”
韩主教不是说他身体不好吗?他完全可以以健康状况欠佳无法负担繁重的牧灵工作为由,向圣座提出提请任命一位有智慧才能和圣德,能够妥善领导天主托付的子民的助理主教或者是辅理主教,担负起兰州教区的牧灵福传大业,自己退居二线。甚至可以向教宗请辞。这样他照样可以在主教府或者是拿着他那些钱回老家颐养天年,也不会有什么后顾之忧,或许还可保全晚节。
中国教会需要的是有圣德,德才兼备的牧人。 “兰州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希望韩主教顾全大局,能够为他关心的兰州武威环境和发展做份贡献:减少雾霾和污染,从我做起!

〔撰文:中国教会观察人士〕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1:42:30 发表
读“梵蒂冈内部通讯”对韩主教的访谈录 ——剖析韩志海的狡辩状
时间:2017-11-23  
        上周11月18日凌晨,“梵蒂冈内部通讯”继意大利语等外文版面之后,推出了一篇中文访谈,是中国西北甘肃兰州教区主教韩志海解释他为什么要求得到政府承认的理由,这是这家背景不详的网络媒体近年来至少第三次刊登对韩志海主教的专访,作者又是瓦伦特。人们还记得三年前,这家媒体也是由瓦伦特采访了国内几位靠拢政府的“地下主教”,他们中包括韩志海认为,该加入爱国会。使人不禁想起了东郭先生为了拖延时间不被狼吃了他,按所谓“民间规矩”去作抽样调查“民俗,事疑必询三老”中的前两老给出的答案的糊涂误事。

其实,这次的访谈无论从行文还是韩主教的谈话中,也并不高明,漏洞百出,自相矛盾,语焉不详,而看点只在于该媒体和韩主教都是似是而非,避实就虚,歪曲事实,甚至敢于歪读教宗本笃十六世十年前的牧函,以达到混淆视听的目的。此前,“梵蒂冈内部通讯”并没有及时报道韩志海主教的公开就职典礼和各方的反应,而只是专访了韩志海的一面之词。
专访中用黑体字罗列出十一个问题之前,还是先对韩志海自我介绍了一番,首先韩志海还依稀记得自己的圣召是在“一位叫斐理伯神父的榜样逐渐成熟起来的”,“这位神父也就是后来的兰州教区主教”,亏他还记得他前任兰州教区主教,只是可能健忘了这位“斐理伯神父”的大名,在以前的访谈尤其是2013年在布鲁塞尔被宣读的韩志海主教的公开信中,韩还记得这样介绍他自己:“我是兰州教区主教,杨立柏主教的继承人”,“不获政府认可的主教”这些头衔,因为那时候这些头衔有助于在世人面前树立他是名正言顺“宗徒继承人”的形象,让人们知道他是教宗任命的合法牧人。
如今,这些都是多余的了,就再不需要赘述了:先是利用2008年杨立柏主教去世十周年的机会重新给他立了块墓碑,只字不提杨立柏主教七十八年的人生、五十年的牧灵生涯中三十三年是在监狱里度过的这样的生平事迹。再到现在,干脆是“一九七八年”这位斐理伯神父就“重获自由”了。其实,杨立柏是在1980年以被判无期徒刑的“现行反革命分子”,三度坐监十几年后获得假释的,政府并没有为他平反,而且后来又进过两次监狱。啰嗦这几句,以正视听,只是温馨提示韩主教不要健忘了“你们应该记念那些曾给你们讲过天主的道理,作过你们领袖的人,默想他们的生死,好效法他们的信德。”(希13:7)不要从井冈山上下来就很快连杨立柏这个名字为耻,或者是连斐理伯神父的名字都因为乐不思蜀而忘记了。
曾经何时,韩主教可是杨立柏最寄于厚望的“我儿弟茂德”,怎么就羞于启齿自己的恩公和慈父的名字呢!“文革如火如荼的年代之际”,儿子同老子划清界线,也是记得父亲大名的,历史不容抹杀。不要因为“如火如荼的文革”来了,就可以把“朱毛井冈山会师”篡改为“林彪毛泽东井冈山会师”,如此,也不枉今生今世能到红色圣地一游了。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十年前那篇牧函中说得再清楚不过了: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初衷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凌驾于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自古的信条就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
而韩主教在他那2013年“给朋友们的一封信”(简称公开信)里却是一昧呼吁主教弟兄们国内地上地下教会结束“无谓的分裂”,这样的信实在是超前了本笃十六世牧函四年。而且,在这次接受“梵蒂冈内部通讯”专访时,把教宗的牧函解读为“大家都愿意靠拢政府,接受它的管理”,这不是往教宗头上栽赃是什么意思呢?教宗在那封致中国教会书中得出的结论是:“牧者和平信徒们都要牢记:……永远传承宗徒们在圣经和圣传中传播的信仰。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来的干预。”
韩主教说:“兄弟分裂总是魔鬼所为”。这话说得好有道理。教宗本笃十六在他的牧函中解释了这种分裂的缘由:“事实上,时至今日,上述机构的认可,仍然是衡量一个团体、一个人或者一个宗教场所是否合法,即官方的(Ufficiale)标准。由此,导致了神职内部和教友内部的分裂。”教宗本笃十六世明确给出的答案是:“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宗座不能承认其为主教团:因为那些与教宗共融然尚未获政府认可而被称为“地下”的主教们,都不在其中。相反,却有那些直至今日尚未合法的主教,且其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因素。”而正是这个“中国天主教主教团”要在主教的公开就职典礼上要求主教们宣誓遵守宪法,效忠国家。
韩主教大概并没有认真读过教宗本笃十六世牧函中的这些指示吧!真不知道他说的“2001年我们所有神父都愿意跨越障碍加入爱国会”从何而来!资历比他老或者是跟他相仿的神父,大都是在杨立柏主教时代过来的,至今有的神父就如他所说的“有几位神父”不赞同他加入靠拢政府爱国会的那套,资历比他浅的年轻神父,之所以能够晋铎,甚至出国接受陶成进修,一定程度上也得靠他栽培,才有今天,有些神父修女确实是因为顺着韩主教了,就可以长期留在兰州总堂等生活条件比较好的堂区服务,可以受到重视重用。有些神父的内心煎熬和良心夹击,从这次不去参加他的就职礼是可以看得出来的,在韩主教看来,包括他以前圣召的榜样“斐理伯神父”,包括现在为数众多的神父教友不加入爱国会,都是出于对他的“忌妒心态”的“魔鬼所为”吧!
韩主教认为“一切会很快过去的”:“斐理伯神父”死了多年了,“教会内越来越多的是年轻教友,他们才不考虑什么爱国会不爱国会,能够自由表达他们的信仰才是最重要的”,他的意思就是说,老主教也死了,对教会历史和中国教会分裂的根源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年轻人不会再为教会的沉重原则买单了,只要我韩主教和神父们不给他们讲,他们糊里糊涂在教堂和室外的弥撒和礼仪中,跳几个新教的广场舞,唱几首新教的赞美诗甚至跟着我唱几首流行歌曲,尽情欢快地表达一下信仰就行了,所有天上人间关于十字架的道理和历史都可以忽略不再被提及,他们只知道韩主教就够了,不必知道什么教会的信仰原则,什么杨立柏,什么爱国会,谁再讲这些,“不是因为他们坚持信仰原则”,而是他们出于对我韩主教的忌妒和我只顾自己享受,没有也能去满足一下他们的私心所致。
从这不难看出,这位开自中国大西北的“宗教继承人”,假如由他来传承宗徒信仰,看来教会要一千七百年前就面目全非了吧!因为教会里越来越多年轻教友才不管能不能朝拜罗马皇帝和罗马诸神偶像呢!
韩主教在接受专访时不仅谈到他是怎样解读教宗本笃十六世牧函的,而且也提到了前几年“中国之外的人阻挠了一切”及上海马达钦主教事件。所谓“中国以外的人”无非是指陈日君枢机、韩大辉总主教等人反对加入爱国会非法祝圣和大概也是“不是在坚持教会原则,而是出于嫉妒的魔鬼行为”反对罗马教廷同北京无原则妥协谈判,加之马主教一度公开宣布脱离爱国会。害得韩主教又在“地下”看了几年风向,这才堂堂正正地出来公开宣誓就职吧!如果风向不对,韩主教是断然不敢冒险走出来公开就职的,因为他自己清楚,那时候的他如果离开了“我是杨立柏主教的继承人”和神父教友弃他而去,他什么都不是,所以政府和他本人都得考虑怎样让神父和教友支持他同他保持一致,才可以承认他。
对此韩主教可谓是煞费苦心了,他必须得做到四面讨好,八面玲珑:对外以“杨立柏主教继承人,不被政府认可的地下主教”自居(在这方面,梵蒂冈内部通讯是功不可没!),对内采用欺上瞒下的手段,以“合一共融”模糊淡化了教会的原则和教友们的警觉性。终于拨云见日,熬到了“中国以外些人”教廷的“反华势力”失势的这一天了。因此,韩主教的这番谈话,完全忘记了信仰的超性原则和人们将来普遍的结局了,可以说是又一次拙劣的忘形表演。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7-12-19 20:55:51 发表
诚然,迄今为止,海内外仍有一些人将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了“某些由国家建立,与教会的架构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主教之上,以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并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这句话上,认为从“地下”转为“公开”就是背叛教会信仰原则、就是裂教。但他们却有意无意地忽略了教宗的如下教导:“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认为该让每一位主教来决定,因为他在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能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情况,权衡具体的选择,评估给教区团体内部可能带来的后果,最终的决定,也可能无法得到全体司铎和教友的同意。总之,我希望大家都能接受,即便很痛苦的,也要接受,从而维护教区团体与其牧者的合一”(见第七条)。

这是韩信引用的牧函。

我们看看牧函的段落全文:




鑒於這一艱難的局勢,許多公教團體成員都在問,政權當局的認可--為能公開活動,是必要的--是否會在某種程度上威脅到與普世教會的共融。我深知,這個問題讓牧者和教友們的心痛苦地煎熬著。就這一問題,首先我認為義不容辭地、勇敢地維護信仰寶庫,和聖事上及聖統上的共融,就其本身而言,並不表示拒絕與當權者,就教會團體生活涉及民事的部份,進行對話。在不違背信仰及教會共融原則的前提下,教會接受當權者的認可,不見得特別困難。

        但是,在獲得認可的過程中,有為數不少具體的案例,若不說是經常性地發生,某些機構的干預迫使有關人士要作出一些違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態、行為和承諾。為此,我充分地理解到,在這些條件和情況下要作出正確的選擇是困難的。所以,聖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則後,讓個別主教來做決定,因為主教,在聽取了其司鐸們的意見後,能更瞭解當地的情況、衡量具體的選擇、評估給教區團體可能帶來的後果。最終的決定,也可能無法得到全體司鐸和教友的同意。無論如何,我希望決定能被大家接受,即使為有些人是痛苦的,也希望教區團體能與其牧者保持合一。



韩信引用的牧函之前的话:
鑒於這一艱難的局勢,許多公教團體成員都在問,政權當局的認可--為能公開活動,是必要的--是否會在某種程度上威脅到與普世教會的共融。我深知,這個問題讓牧者和教友們的心痛苦地煎熬著。就這一問題,首先我認為義不容辭地、勇敢地維護信仰寶庫,和聖事上及聖統上的共融,就其本身而言,並不表示拒絕與當權者,就教會團體生活涉及民事的部份,進行對話。在不違背信仰及教會共融原則的前提下,教會接受當權者的認可,不見得特別困難。

        但是,在獲得認可的過程中,有為數不少具體的案例,若不說是經常性地發生,某些機構的干預迫使有關人士要作出一些違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態、行為和承諾。為此,我充分地理解到,在這些條件和情況下要作出正確的選擇是困難的。所以,

韩信引用的是所以之后的话。

韩信不小心把“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认为”写上了。

韩志海请问“某些由国家建立,与教会的架构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主教之上,以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并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是不是基本原则?教宗重申了的基本原则?

你——主教决定参加爱国会,是不是违背教宗重申了的基本原则?是不是废弃了教宗重申了的基本原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20:54:2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楼下是哪个邪教的教主?闪电教还是法轮功?

不用紧张。道家和阴阳家才接近我的思想。顺便观察天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9:44:42 发表
楼下是哪个邪教的教主?闪电教还是法轮功?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9:09:10 发表
事已至此,就添油加醋的再引一些资料吧

关于“神圣慈悲玛利亚”、教宗方济各和假先知

作者: 凯利·鲍林(Kelly Bowring)博士,美国著名神学家。他的两本畅销书《奥秘,惩罚与胜利》及《伟大的战争已经开始》。

神圣慈悲玛利亚(MDM)的信息是可信的。据传说,她接受着来自天上的信息。我已经调查了全部的信息,以及所有关于这些信息的公开评论和批判。但是,在她公布的信息中,并没有发现一个错误。而且到目前为止,评论家们所发布的负面评论,最多也只是非决定性的及不足以令人相信的。

我没有发现她的信息与任何教义有抵触,或包含一个实际的错误。到目前为止,她的信息并没有被任何相关的官方教会权威禁止。当然,它们也没有受到教会的认可。

另一方面,她的几个预言已经实现了。而且她的信息与其它相关的合法来源,关于这个时期所给的预言相吻合。

另外,神圣慈悲玛利亚的十字军祈祷文与她公布的信息是同一种情形,正如上述。这样看来,好像是允许诵念它们似的。

因此,简言之,教会的信徒可以阅读并传扬神圣慈悲玛利亚所公布的信息,并且用这些祈祷文祈祷。

需要谨慎!

尽管如此,我们必须谨慎!并继续以祈祷和顺从教会及圣神来分辨。同时,谨记教宗乌尔班八世的话:“关于私人启示,最好是相信。因为,如果你相信了,而它又被证明是真的,你将会因你的相信而高兴,因为我们的圣母要求了它;但如果你相信了,而它则被证明是假的。那么,你将接受所有的祝福仿佛它是真的一样,因为你相信了它是真的。”

潜在的问题

从神圣慈悲玛利亚所公布的神圣信息中浮现出的严肃的问题之一就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将离开罗马教皇的职位(在他去世之前),以及他的继任者将是假先知(如同在默示录13章所论述的)。这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信息,必须慎重地分辨考虑。这个信息是不是真的,我们不知道。

即使这个被公布的信息是真的,我们也必须永不要靠自己做诸如此类的决定…… 在这类问题上,我们必须等待教会的指示。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必须对教会保持忠实!我们从来没有私下获得许可相信教宗是无效的,除非教会最高正统权威指出他是无效的。

仔细地辨别

于是,作为虔诚的天主教徒,我们或许沉思并传播神圣慈悲玛利亚的信息…… 但是,我们也必须谨慎(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批判性的关注)这个涉及新教宗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个人必须宣布下列各项:

1,        我接受普世天主教会关于教宗在断定信仰和道德的问题时,是不能错误的训导。,

2,        我接受,被近期枢密会议合理选举的教宗方济各(为正当被选举的教宗)。这包括“对于罗马教宗的法定训导权威,表示理智和意志上的敬重服从,即使他不是以正式的宗座权威发言”(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义,教会宪章第25条),天主教的每一位成员都被责成去服从教宗方济各。

时间会证明一切

在这个棘手的问题上,时间将会使事情更清晰。至于神圣慈悲玛利亚的信息是否应受批评,有两种可能:(1)除非因为她犯了教义上的错误,她的信息是不真实的;(2)或者她最终被教会当局直截了当地定罪。否则,当事件逐渐显露出来并成为事实时,她的预言将继续证实它们自己的真实性。

重要的问题及澄清

关于神圣慈悲玛利亚,人们现在问的最普遍的问题是:是否一位正当选举的教宗甚至能是假先知,正如她的信息所报告的。答案是:是的。

虽然它是可能的,但它的可能性也不高。因此,这怎么可能发生,一位正当选举的教宗能成为假先知(一位无效的教宗或一位假教宗)?

教宗保禄四世的宗座训导Cum ex Apostolatus Officio教导:如果任何人在选举教宗前是一位异教徒,即使他是被枢机们全体一致地(正当)选举出来的,他也不能是一位有效的教宗。

同样,法典188.4条(教会法规1917号)陈述,如果一位神职人员(教宗,主教,等)成了一名异教徒,因着法律本身的效力,他就失去了他的职务,不需要任何声明。

圣罗伯特·白拉敏,圣安多尼,圣方济各·撒肋嚼,圣亚丰索·利高烈,以及其它很多神学家都教导,一个异教徒不能是一位有效的教宗。

“然而,如果天主准许一位教宗成为一个声名狼藉的和顽固的异教徒,因着这样的事实,他将不再是教宗,而宗座的椅子将是空缺的”。圣亚丰索·利高烈 —— 教会圣师。

然而,教会法要求信徒必须假设我们有一位有效的教宗,除非教会最高权威另有正式宣告。

因此,我们可以认为,一位“假教宗”能够潜在地来自于一次有效的枢密会议,而这种认为并不构成一个错误的或“异教的”立场。

因此,事实上,对教权保持忠诚是可能的。同时,认为神圣慈悲玛利亚关于教宗是假先知的信息好像是真的;甚至教会自身也声明,这至少是可能的。

时间将会使这个问题更清晰

愿上主继续在祂的真理内指引我们,并忠于祂的教会与教宗!



凯利·鲍林(Kelly Bowring )博士简介

凯利·鲍林(Kelly Bowring)博士是一位天主教神学家和受欢迎的演讲者。从(罗马的)圣多玛斯宗座大学获得他的博士学位;他的证书来自于道明会学术机构及若望·保禄二世学院(Washington DC);在美国主教团办事处工作;他的硕士学位来自于(美国)俄亥俄州的方济大学。他得到教会的授权教授神学。

凯利·鲍林(Kelly Bowring)博士是圣查尔斯神学院神学研究所(the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 at St. Charles Seminary),南方天主教学院(Southern Catholic College),以及万福玛利亚大学的圣玛丽学院(St. Mary’s College of Ave Maria University)的一位院长,主席及神学教授。

他和妻子戴安娜共有八个孩子。他们住在美国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他以他的动态及可以理解的教学方式而闻名,他的书和演讲吸引着所有的听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7:41:29 发表
韩主教,好好保重身体,好享受政府给你的各种优厚待遇,千万别“英年早逝”!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5:26:3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提醒大家,下面绝大多数谩骂攻击的留言都出自黄六品之子之手,一个变态的小男人,我们陈官营的教友都知道他

错误!都是出自我,东北人!跟以善胜恶没关系!

你也太脑残了吧?为什么要不打自招呢?谁说了黄某就是以善胜恶呢?你比你老子变态多了!陈家有你这样的女婿是最大的悲剧,尚德兄在天之灵难以安眠啊

我不姓陈也不姓黄!我是离开爱国会的神父!

无论如何你是魔鬼的代言人

你是黄六品的劣质产品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5:04:1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韩主教,你公开就职了,你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可是兰州教区却分裂了,在流血,这不是你的一封公开信就能治愈的!

没有主教就没有教会,有了主教教会没了。

在中国就是如此。

想问问主教、教廷、信友们应该不应该服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教会还有没有必有服从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5:00: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韩主教,你公开就职了,你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可是兰州教区却分裂了,在流血,这不是你的一封公开信就能治愈的!

没有主教就没有教会,有了主教教会没了。

在中国就是如此。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4:57:5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韩主教,你公开就职了,你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可是兰州教区却分裂了,在流血,这不是你的一封公开信就能治愈的!

没有主教就没有教会,有了主教教会没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4:23:39 发表
陈日君枢机:宗教改革?教会合一?名不正,言不顺!
2017-12-04 福传团
福传团,荣主益人,传播福音。

「宗教改革」?

很高興見到一篇由澳門的「號角報」轉載於「天主教在綫」的文章:『「宗教改革」後500年,我回到天主教會的家。』

一位教友同一位新教的朋友看了一個有關「宗教改革500年」的展覽後,朋友問她:「怎麼妳仍是一名天主教徒?」她「以溫和,以敬畏之心」說出了十個理由,為何她是一名天主教徒,而不是一名新教徒。

可惜的是:雖然五月十四日的公教報登了一位讀者的心聲,說我們天主教徒不宜將500年前馬丁路德所做的簡單地稱為「宗教改革」(那是一個「改革運動」),但我們的報章,刊物還是這樣命名。

很高興見到梵蒂岡一個郵票上寫着「紀念誓反教改革運動500週年」(500. mo della Riforma Protestantica)。新教彷彿也並不介意被稱為「誓反教」。

馬丁路德為了抗議(我們同意他並不沒有理由),離棄了天主公教(我們以為這就錯了)。他在「教會外」不祇未能改革教會,反給了教會很大的打擊,嚴重的創傷。當然對這一切不是今天的新教徒該負責任的,但忘記歷史的事實並不促進我們今日的彼此尊重及友誼。

「神本主義,人本主義」?

在一個由國內政界、學術界與宗教界(包括香港基督宗教代表)舉辦的研討會上,一位天主教代表說:『宗教以「神本主義」為出發點,而政治卻從「人本主義」出發』。跟着他正面的介紹了「人本主義」:『「人本主義」對人自身積極樂觀,滿懷信心,認為人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理性與意志創造一個美好的社會與未來,以幫助個體實現人生現世的價值與意義。』但對「神本主義」他祇說:『「神本主義」不是要阻碍個人與社會實現自己的價值與理想。』

稍後他又說:『中梵對話……是「人本主義」與「神本主義」兩大陣營的對話。』最後他特別指出宗教的特點是「信徒胸懷的包容……其頂峰必然是耶穌與釋迦摩尼式無所不包的愛。」(見信德網)

當然,這些是在交流會開始的時候說的話,後來一定有更豐富的交流。不過,在開始時就簡單地把「神本主義」和「人本主義」對立起來,彷彿承認我們是『反對「人本主義」的「神本主義」』,而兩者之間靠「包容」就能「水乳交融」,那是很危險的。

兩個危險:1. 一個是鼓勵了別人對我們的誤會,2. 另一個是淡化了「有神」「無神」之間的矛盾。

1. 現代的無神主義以為自己就是人文主義,費爾巴哈說:『是沒有志氣的人造出了「神」,而這個「神」就剝削了人,人要朝拜祂,承認自己一無所是。』馬克斯說:「宗教是人民的鴉片,是資本主義社會的產品,讓受經濟剝削的無產階級、期望着天堂、忍受剝削。」

第二屆天主教梵蒂岡大公會議在「論教會在現代世界牧職憲章」裡強調無神主義是極端的,錯誤的「人文主義」,以為有神就沒有人,要人就不要神。其實「神本主義」和「人本主義」,根本不對立;有了神,才有人。神才是人崇高地位的基礎。神造了人,要他做祂的朋友,祂的子女。人犯了罪祂救贖了他。每個人在祂眼裡非常重要。祂要所有的人在永生中分享祂的美善。我們從歷史也能看到否認了神的人,不論是資本主義、共產主義,都也否認人的身份,人的權利。

2. 那末,有神、無神兩者不是水火不容,勢不兩立嗎?客觀地說:是!所以「包容」並不能解決問題。對話也祇能彼此較量權力的平衡,找一個權宜之計。我們希望的是有一天大家能相信我們有一個愛我們的神,認同大家有權利自由地恭敬祂,遵從祂的教導而生活出大同的愛,這才真正解決問題。

(國內)教會的「合一」?

不少人樂觀地以為「合一」就在眼前,這可不是教宗本篤在他2007年的信中所說的。教宗本篤說的是:「真正的共融必須經過艱苦地致力於修和才能達成」(6.4)「聖神……引導教會,走上那並不容易走的修和與合一的道路」(6.5)「這路途不可能一日間完成」(6.6)。

因為有人誤解教宗本篤的信,宗座關注中國教會的委員會在2009年出版的「綱要」裡這樣說:『聖父似乎想界分「靈性上的修和」與「體制上的合併」』。

「修和」是大家要馬上即刻努力去做的,但「合一」的可能性不是我們的善意可以決定的。如果地上的教會還是由政府,借「一會一團」的名,牢牢地全面控制,那末教會能在那裡合一?地下?地上?

地下絕不可能!地上絕不應該!

教宗信上有說:讓政府認可,「本來」沒有問題,可是該在「不違背不可放棄的信仰原則及教會共融的前提下」,但事實上「差不多常常某些機構的干預迫使有關人士要作出違背他們的天主教良知的表態、行為和承諾」(7.8)。

教宗也說了:「秘密狀態(地下)並非屬於教會生活的常規」,但他馬上說出了為何有人這樣做:「當迫切渴望維護自身信仰的完整性,不接受國家機構干涉教會切身生活時,牧者和信友們才這樣做」(8.10),那天一直到國家繼續「辦教」,地下的怎能到地上去?

可怕的是教廷(我相信並不是教宗)正在推進一個邪惡的計劃,他們要合法的主教辭職,讓位給非法、甚至絕罰的主教坐正。從三個教區來的消息我確實知道這事。也有地下的署理被罷免了,羅馬要地下的團體歸屬地上的主教。

過去幾年地上主教多了,地下少了。最近也有幾個地下主教到地上去了。羅馬進行的計劃顯然是取消所有地下教區,全部「合一」到地上。把羊送進虎口是真的「合一」嗎?

也有地上勇敢的主教不讓政府安排他們的祝聖典禮,免得非法主教來參加。政府因此不承認他們。他們和他們的神父們堅持了多年,最後羅馬為他們能得到政府承認,還是要他們接受和非法主教共祭或接受非法主教來主持就職典禮(有時天主的安排在最後一刻破壞了他們的計劃)。

如果這個邪惡的計劃真的成功了,那末我們祇能再次成為「靜默」的教會了。

國內的兄弟姊妹,如果這邪惡的計劃成功了,如果一個不好的協議簽成了,讓我們到地窟裡去默默痛哭、祈禱吧。我的聲音也會消失了。讓我們一起天天唸聖詠44,「喚醒」那在暴風雨中在船上睡着的耶穌來援救我們。主,來吧!

教會之母,花地瑪聖母,中華聖母,請保祐您的孩子,請為我們祈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4:23:01 发表
韩主教,你公开就职了,你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可是兰州教区却分裂了,在流血,这不是你的一封公开信就能治愈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4:10:21 发表
韩志海伯多禄背主,你也背主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4:04: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韩志海没脸没皮,他一定请示教庭才入鬼的,我相信。

教宗让你投降魔鬼你就投降吗?他已经不按主的话行你也行,你学亚当吃命果是厄娃来魔鬼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4:00:21 发表
韩志海没脸没皮,他一定请示教庭才入鬼的,我相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54:57 发表
韩你入了鬼讲什么牧函,共产党一看就闹火,不党的政策好,而是牧函的作用让你入爱鬼会,可恶如果我是共产党也要消灭你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入了爱鬼会该听党的,还听教宗什么?宗教中国化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rahatta
2017-12-19 13:50:2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问问韩大主教谁是小人和恐怖分子?

这主教不当也吧,仇恨滿心。

还用问,陈日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49:3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提醒大家,下面绝大多数谩骂攻击的留言都出自黄六品之子之手,一个变态的小男人,我们陈官营的教友都知道他

错误!都是出自我,东北人!跟以善胜恶没关系!

你也太脑残了吧?为什么要不打自招呢?谁说了黄某就是以善胜恶呢?你比你老子变态多了!陈家有你这样的女婿是最大的悲剧,尚德兄在天之灵难以安眠啊

我不姓陈也不姓黄!我是离开爱国会的神父!

无论如何你是魔鬼的代言人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46:29 发表
反对者拥护牧函拥护教宗对华政策,共产党一定消灭你们,不信走着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44:20 发表
韩要和共产党联合消灭反对者?宗教新条例出台消灭反对者,没有问题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42:5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从韩的文中可看出有恐怖的嫌疑。

不清楚韩主教为什么那么仇恨海外的一些枢机主教,每次发言都要含沙射影地攻击,而且是在教会合一的美言掩盖下,这是多么地自相矛盾呀!说轻了是水平问题,说重了,那就是人品问题了,一个主教连个好的人品都没有,可悲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41: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从韩的文中可看出有恐怖的嫌疑。

韩入爱鬼会共产党对他也不放心,入了党习主席也不会信任他。早晚共产党要消灭它?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38:12 发表
谁关心教会?韩志海的文章上网有几个人观看,只说中国吧有教友1千万教友呀?没意思,就是让共产党吃完也无人关心,钱钱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33:35 发表
矛盾百处的牧函谁能解释通,如果是天主的道理一看就懂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29:43 发表
从韩的文中可看出有恐怖的嫌疑。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12-19 13:27:26 发表
问问韩大主教谁是小人和恐怖分子?

这主教不当也吧,仇恨滿心。
 
回复  支持[0反对[0]

 360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