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帕罗林枢机谈“我们为什么与中国对话”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10:12:55 发表
教宗颁布《真理的喜乐》宗座宪令:改革公教高等教育
时间:2018-02-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20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1月29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真理的喜乐》(Veritatis gaudium)宗座宪令。藉着这道宪令,教宗要求教会高等院校实施改革,寻求真理。教宗强调,真理“不是一个抽象概念,而是耶稣自己,那身为生命和人类之光的天主圣言”,“这正是教会不断以常新的热忱履行自己的使命,在耶稣的激励下进行见证和宣讲的喜乐”。

教宗首先指出,在全球性社会-文化改变的背景下,人类学和社会-环境呈现危机,教会高等教育因此急需进行“明智和勇敢的更新”,好能在这历史时刻履行“一种更加有效的使命”,如同《福音的喜乐》劝谕所倡导的那样。

一个走出去的教会必须让全体天主子民参与更新的使命,因此教会学术机构今天“不应只是培育司铎、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积极分子的场所,也应成为一所上天安排的文化实验室,让教会藉此诠释那来自耶稣基督的事实,从圣神藉以充实全体天主子民的智慧和知识的恩典中汲取养分”。

教宗指出,这需要实行“一种彻底的转变”,“一种勇敢的文化革命”,“全世界的公教高等院校都蒙召成为福音的酵母、盐和光,守护教会的圣传,促使教会日益向新前景和新倡议开放”。哲学和神学能使我们获得及增加智慧,启迪我们的意志,但惟有藉着开放和谦卑的心智,它们才能结出硕果。

教宗於是指出公教高等教育能为一个走出去的教会作出贡献的4项准则。首先,宣讲基督的核心应具备默观与灵性、知识与生活的特性。换句话说,就是以常新和永远充满魅力的耶稣的福音喜讯为准则,使福音在教会和人类生活中越来越能更好地实际生活出来。

其次,公教教育应与信友或无信仰者进行“全方位对话”。但这“并不是一种纯属策略上的态度”,而是一种“相遇的真正文化”。“所有真实和充满活力的文化在天主爱所有受造物的光照下,彼此交换各自的恩典”。

第三个准则,乃是遵循“知识的整体性原则,在天主启示的光照下以智慧和创意从事跨学科的研究”。本笃十六世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中指出,今天“缺乏智慧和思考,没有能力提供一种具有指导性综合能力的思想”。教宗方济各解释道,具体地说,这就是公教教育能发挥作用的特殊使命,好能在文化和人文领域作出重大贡献。

第四,也是最後一个准则。教宗要求教会学术机构在世界各地的不同高等院校之间建立联络网,培养和促进教会学术研究,与不同国家及不同文化和宗教传统的学术机构携手合作,共同研究今日人类遇到的难题并提出实际的解决方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8-02-02 10:10:13 发表
我们看得非常清楚,你们在出卖真正的教会,你们在向强权政治妥协、屈服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10:10:11 发表
教宗清晨弥撒:思索死亡能帮助我们不幻想成为时间的主人
时间:2018-02-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5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对死亡作了一番省思,强调死亡是“一个事实,一份遗产和一种记忆”。教宗指出,思索死亡我们就不会“被囚禁在现时自私的迷宫内”,晓得我们不是“时间的主人”。

当天第一篇读经记述达味王的死亡(列上二1-4,10-12)。教宗对此评论道:“达味死的日子已经近了,因为这位伟大的君王,这位巩固了自己王国的人也得死亡,他并不是时间的主人。时间继续前行,他却以时间的另一种形式继续前行。”

教宗进而谈到现世的人类,表明“我们既非万世长存,也非转眼即逝之辈:我们是在时间中行走的男女,有始也有终”。我们应祈求能领悟“时间意义的恩宠”,好不成为“自我封闭的囚犯”。教宗从这篇读经谈到有关死亡的3个思想:死亡是一个事实、一份遗产和一种记忆。

教宗首先解释道,“死亡是一个人人都会轮到的事实”,它“或早或晚都会降临”。然而,我们也会受到诱惑,以为自己能够永世长存。

“有一种企图掌控生命的时间诱惑,它引领你在这个没有未来时间的自私迷宫内游荡,总是走来走去,来回往返。众所周知,现世旅程都是以死亡而告终。因此,教会总是设法让我们省思我们的这个终结,即死亡。”

因此,“我不是时间的主人”。时常“重覆这句话”能帮助我们“免於时间的幻觉,不把生命视为毫无意义的时间的循环”。实际上,“我是行走中的人,我必须向前瞻望”。

此外,死亡也是一份遗产,但它不是物质上的,而是见证的遗产。教宗以达味王为例解释道,达味是个大罪人,却也是个了不起的忏悔者,虽然犯了那麽大的罪,最後也成了圣人。达味是圣人,这正是因为他留下的遗产是那“忏悔、钦崇天主和回归天主的态度。这就是见证的遗产”。

“我们也应询问自己,若我今天蒙主恩召,我的遗产是什麽?哪些是我作为生命见证将留下的遗产呢?这是一个我们必须扪心自问的美好问题。如此一来,我们才能有所准备,因为我们众人都不会留作‘遗物’,任何人都不会。我们每个人都将走上这条路。”

最後,关於“死亡是一种记忆”,教宗解释说,“思索死亡也是一种记忆,但它是预先的记忆”。这记忆也是“此时生命的启迪”。

“在我临终时,我会希望我今天的决定和生活方式能让我在今天做出什麽?这就是一种预先的记忆,它对今日此时有所启迪。这记忆透过死亡的事实来启发我每日必须作出的决定。”

教宗最後表示,如果我们意识到自己走向死亡的行程,这“对每个人会有益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10:08:20 发表
国际奥委会邀请梵蒂冈体育代表团参加韩国冬奥会
时间:2018-02-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164
(梵蒂冈电台讯)国际奥委会(IOC)第一次正式邀请圣座代表团在圣座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桑切斯(Melchor Sanchez de Toca y Alameda)蒙席的带领下,参加2月9日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并以观察员的身份出席2月5日至7日举行的奥林匹克会议。奥林匹克会议是国际奥会成员举行的全体会议,旨在讨论世界体育议程中的重大议题。

桑切斯蒙席表示,“平昌距离朝韩边境,世界上军事化部署最严密的地方,仅有几十公里,朝鲜运动员也将出席在这里举行的冬奥会开幕式,并与来自韩国的队友组成同一个代表团参加比赛,这将具有独特的象徵价值”。因此,“这薄弱的奥运休战可以让我们继续期望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尽管目前仍有许多冲突”。

作为友谊的象徵,桑切斯蒙席将把梵蒂冈体育队的队服,赠予国际奥会主席汤玛斯·巴赫(Thomas Bach),以及朝韩两国的运动员。

梵蒂冈体育队由圣座的职员组成,隶属圣座文化委员会。这个团队把团结和友谊作为基本的体育精神。此外,“教宗的马拉松运动员”曾於去年9月在罗马半程马拉松赛中与历史悠久的马卡比(Maccabi)犹太人运动员和罗马伊斯兰团体的运动员,一同比赛。今年3月他们还将与德国维滕贝格的新教体育队,结成友好队。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58:58 发表
支持帕洛林枢机!!!!!!!!及教廷对中国教会的牧灵方针6147
 
回复  支持[2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43:5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如果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政治交换的代价,而是在为了更大益处、基督的教会的益处这一福音前景之中。


明報: 梵蒂岡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昨接受 「梵蒂岡內部通訊」(Vatican Insider)說,中梵對話最終目標是為教會合一,如果有人被要求犧牲,也是為了增進全體教會福祉,不是政治交換。

一一承认牺牲地下教会了!还扯谎忠于教会纯正传统

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魔鬼终于摘掉面具了!


你有能力,可以让庄主教继续做主教啊!

看看全世界服从你,还是服从教宗方济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17:33 发表
梵蒂冈对华政策已经暴露完了,该我们大陆教会做了,你们讲信仰你们讲现实,我们也会,团结前进,大陆教会更发展。董保禄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12:5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张伯达神父,王仁生神父,范学淹主教等是为信仰牺牲者!让一个忠贞退休,让一个正权主教降级,让位给被绝罚的玩意做主教是牺牲?是作孽,作恶,是滥用歪曲亵渎牺牲这个词!

庄建坚可是揭阳市爱国会副主席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11:03 发表
如果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政治交换的代价,而是在为了更大益处、基督的教会的益处这一福音前景之中。

邪恶的计划!帕罗林所谓的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为了基督?邪恶的帕罗林,魔鬼的作为,不在隐藏!这就是承认要庄主教退休让位给被绝罚的黄炳章,降级郭主教让位给被绝罚的詹思路!这不是政治交换是什么?且拿真理,拿忠贞于基督和教会的主教做交易,来交换!这是出卖,这是背叛,是亵渎!为了教会的益处出卖真理和为真理作证的主教,神父和信徒!为了哪个教会?
为了基督出卖基督?
为了真理出卖真理?
为了教会出卖教会?

帕罗林的教会是假基督建立的假教会!帕罗林说的福音是另一部福音,该受诅咒的福音!

帕罗林支持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09:57 发表
张伯达神父,王仁生神父,范学淹主教等是为信仰牺牲者!让一个忠贞退休,让一个正权主教降级,让位给被绝罚的玩意做主教是牺牲?是作孽,作恶,是滥用歪曲亵渎牺牲这个词!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09:13 发表
研讨会讲者提醒勿让中国教会重蹈匈牙利政权覆辙

研讨会讲者提醒勿让中国教会重蹈匈牙利政权覆辙X陈家洛副教授。
  【天亚社.香港讯】在「东欧与中国共产政权下的政教关系」研讨会上,有天主教徒学者呼吁教会在中梵关系上,汲取波兰的成功经验,以免重蹈匈牙利的覆辙。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陈家洛副教授在十月廿二日的教区正义和平委员会举办研讨会中,讲述波兰及匈牙利两国天主教在共产政权下的发展,希望梵蒂冈在中梵关系上能够以此为鉴。
  陈家洛解释,波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百多年,一直被其他国家瓜分,波兰人透过天主教信仰,显示和保护他们的民族性,期盼早日复国独立,使教会一直担当革命性的角色。
  他指出,前苏联独裁者斯大林(Josef Stalin)面对教会也感到束手无策,表示「用强大的军事和政治压力来压制教会,几乎等同于将马鞍强加在蛮牛之上」。
  陈家洛说,首位波兰裔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一九七八年当选,翌年访问祖国,不断强调团结一致,抱持希望,使波兰人感受到改变是近在咫尺的事;加上教会在反共运动中越走越前,使以往对天主教有保留的左翼分子、社会主义者、无神论者也肯定教会的革命性,最终合流成为团结工会运动,吸引逾三分之一人民走出来,即使是八一年的军事镇压,也没有打击他们的希望与决心。
  最后,共产政权也要透过教会担当中间人,与团体工会谈判,和平演变。他认为,教会领袖在关键时刻也会发声,毫不回避地介入社会事务,强调教会的普世价值,人权、人的尊严、真相,和平非暴力的抗争革命。
  另一位讲者陈日君枢机说,教宗在波兰的胜利不是靠政治手段,而是与人民一起讨论「人是甚么」。他说,马克思说「人是经济制度的产品,但我们教会说,人是天主的子女,人有尊严的,并非奴隶」。
  陈家洛又讲述教会在另一东欧国家匈牙利的恶劣情况:匈牙利教会在二战前后都是站在独裁者一方,教会在社会上的道德光环某程度上受到损害,以致红军来到时,无论要抹黑、攻击、打压教会也是相对容易。
  对于匈牙利共产政权的手段,陈家洛说,他们突然间开放让所有新兴宗 教注册,背后的阴谋就是为了制造竞争,削弱天主教的传统力量,尤其针对富有道德感且反共到底的若瑟·敏真谛(József Mindszenty)枢机。此外,政府还废除学校的宗教科目、进行土地改革把教会房产充公,也开始抓捕敏真谛枢机等不听话神职人员,判处他们终身监禁。
  这位副教授解释,斯大林执行的「莎乐美香肠计划」,指这种香肠很咸,无法一口吃下,要一片片切下来品尝,意味他逐一处理,从国会、政党、新闻界、教育界,到宗教界,一波又一波的行动把他们收编。
  匈牙利在五六年的十月革命后,卡达尔(Kádár János)执政,到了六十年代希望投靠西欧国家,向梵蒂冈伸出橄榄枝。陈家洛说,虽然梵蒂冈认为这个政权仍然打压教会,迫害教友,但梵蒂冈也希望找到方法,处理神职人员长期被监禁,教友被忽略等等的情况,试图去修复当地教会。
  梵蒂冈与卡达尔政权于六四年签订了一份半公开的协议,使得匈牙利有五位新主教获委任。不过,陈家洛反问:「那么协议不公开的部分是甚么呢?」
  他续说,事后很多历史学家分析指,当时梵蒂冈做了很大的让步,把主教任命的否决权给予匈牙利共产政权。他认为这是不能接受的。
  陈枢机亦说,这份协议非常邪恶,利用教会控制教会。他说,同年有两位匈牙利主教获邀出席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但都是政府派遣的,有他们的任务,因为当时的教会已被完全控制。
  枢机说,有些人很乐观,认为教宗的代表能够到匈牙利去,但事实上他受到政权的限制,不能随便见人等等,这是很吃亏的协议。
  他以越南为例,他们的爱国会不成功,所以教会是真正的教会。可惜爱国会在中国成功了,像匈牙利当时一样,即使有妥协也是在政权控制之下。
  陈家洛表示,虽然改善关系很重要,可以恢复教会事工,但仍受牢狱之苦的敏真谛枢机非常冤枉,「好像被遗弃和边缘化了」。
  他说,敏真谛枢机在六十年代获释后,一直留在美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内,最终在梵蒂冈压力下离开家乡。他到世界各地宣传反共,直到一九七四年,卡达尔居然因此到梵蒂冈投诉,而梵蒂冈亦因此免除了他的职务。
  他续说,匈牙利教会当年有不少神职人员主动与秘密警察合作,甘愿在国会里当橡皮图章;而一旦有神职人员对政权提出尖锐批评,卡达尔要教会自己收拾烂摊子,命令许多有意见的人禁声。
  从两国的经验看,陈家洛认为,最大的侮辱不是被共产政权打击,而是被自己人打压;并指出反省共产党权术相当重要,「他们很多时把你打击得遍体鳞伤后,然后突然间向你表示温暖,因明白到这就是教会最虚弱之时」。
  陈枢机表示,中国教会比东欧教会抗共的情况更加困难和严峻。他说,苏联军队入侵波兰与匈牙利,共产党不只是教会敌人,也是国家的敌人,所以教会抗共,有爱国力量支持。「然而,中共宣传传教士是帝国主义者,中国教会没有被尊重,所以要独立自主自办,这种爱国情操被利用来打击教会。与东欧的经验恰恰相反。」
  正委会干事柯欣欣对天亚社说,共产东欧的经验与中国目前的情况相似,了解历史,可以知己知彼。「他们都是用相同策略统战和控制宗教,例如吸纳教会人士加入国家体制,就如中共邀请神职人员成为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
  柯欣欣明白不同地区有其独特性,形容国内情况复杂,故希望教廷能够聆听更多受压迫者的声音,了解他们最真切的处境,不能偏听。
【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07:37 发表
陈日君枢机:“天真的”教宗和他的坏顾问要出卖在中国的地下教会

2017年2月21日(生命场地新闻) - 陈日君枢机说,梵蒂冈要出卖在中国秘密活出他们信仰的天主教信众。
陈枢机在接受生命场地新闻的独家专访中说,缺乏自由的静默教会敦促他大胆直言。地下教会的神父和主教因忠于圣座而不是屈服于共产党政府批准的爱国教会而遭受监禁。
中国最高阶的神职人员——香港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恳求梵蒂冈不要与共产党政府达成协议“出卖”中国的天主教信众。
这样的协议将允许中国政府提名主教给教宗接受或拒绝。这本质上意味着梵蒂冈接受政府来控制中国教会。
陈枢机告诉生命场地新闻,中国政府希望教会“全部投降”,即使这样的协议可能会给教宗一些权力。
在中国的天主教会在地下运作。政府经营的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是共产党批准用来监控神职的假教会。地下教会的主教忠于教宗而不是共产党政府,因此面临监禁和迫害。
陈枢机说,梵蒂冈与中国政府的协议会损害教会的公信力。毕竟,如果中国政府可以任命主教,其他政府也可以这样做。
“我们非常担心,因为看来梵蒂冈打算与中国达成非常糟糕的协议,”陈枢机告诉生命场地新闻。 “我能理解,教宗真的很天真......他不了解中共,但不幸的是他周围的人都不行,他们有着十分错误的想法,恐怕他们会出卖我们的地下教会,那么我会非常难过。”
陈枢机说,这样的协议会“给予政府太多的决策权”,牺牲教会的原则。教宗方济各最后的话语权“不能阻止一个糟糕的程序”,教宗能够批准的主教职位唯一人选已经由共产党审查通过。
陈枢机解释说,“地下教会没有多少公开的声音。”从中国大陆来的人们看我,他们都说,‘请你大声疾呼,我们不能说什么,因为他们没有说话的自由’,所以我一直在说话,但看来他们[圣座] 从来不听,他们不喜欢听。
他说,一些教廷官员认为地下忠贞信徒是“麻烦制造者”。教宗对合一与和平有强烈的渴望,但对于中国政府的本质却“相当天真”。
两年前,陈枢机与教宗方济各见了一面。
陈枢机说,“他非常仔细地听我讲了40分钟,他似乎非常同意我的观点,所以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说,他给教宗写了“许多信……但是,接下来他没有给我一一回信。”
陈枢机说,“我们能做的就是祈祷,我们相信祈祷的力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07:01 发表
如果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政治交换的代价,而是在为了更大益处、基督的教会的益处这一福音前景之中。


明報: 梵蒂岡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昨接受 「梵蒂岡內部通訊」(Vatican Insider)說,中梵對話最終目標是為教會合一,如果有人被要求犧牲,也是為了增進全體教會福祉,不是政治交換。

一一承认牺牲地下教会了!还扯谎忠于教会纯正传统

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魔鬼终于摘掉面具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02:50 发表
不是政治交换是什么?胡扯的帕罗林!

中共不是纯政治实体么?且是没有宗教自由,无理暴力干涉信仰的政治实体么?难道不是政治,无神论还有信仰?跟这样的纯政治实体谈判,妥协,不是政治交换?你拿信仰,拿牺牲忠贞的信仰真理跟人家交换!

你糊弄鬼呀!


外交就是政治,信仰哪来的外交?信仰是见证,福传!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01:5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微友)发(微群)的两篇有些句子是很有深意的..

1)梵陆对话最终目标是教会合一,不是政治交换,有人被要求牺牲,也是为了增进全体教会福祉。


2)考虑到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写给中国天主教徒信中的指示,即“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

3)我们谈的将不再是在中国教会的‘合法’与‘非法’、‘地下’与‘官方’的主教,而是弟兄彼此相遇,重新学习合作与共融的言语。

4)“力求建设共融,而非制造分裂”。倘若抱持不同意见是合情合理的,那麽就“没有任何个人观点”可以“被当成唯一解读中国天主教徒益处”的方法!

1)主耶稣牺牲是为使我们合一!

梵蒂冈教廷真高抬地下教会,把我们视为主耶稣一样的牺牲,为了教会!

如果我们真的牺牲,流血舍命能使教会真正合一,我们虽死不辞!如本笃十六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鼓励我们的:我相信你们赖天主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卫护教会共融合一!

可是帕罗林却歹毒,邪恶!他牺牲地下教会,是抛弃,是出卖!牺牲被他亵渎了!

2)也是魔鬼引用和解读牧函!撒旦,去吧!教宗在牧函中还说但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3)不谈合法与非法,不谈官方与地下!这个不谈,胡扯什么合一?不谈分裂的事实与原因,却谈合一?没有离婚却谈复婚,不是脑子有病就是出于邪恶!

谁跟谁合作与共融?为什么谈合作与共融?难道没有合作与共融么?

能避开合法与非法,爱国会与地下教会么?

合法的与非法的合一?地下教会与爱国会共融?

帕罗林胡扯的合作与共融就是参加魔鬼的裂教组织一一爱国会!

4)最后一点,那就是你坚持你的,我坚持我的!或者都放弃各自的观点!

也就是可以放弃真理!不要坚持真理!

其实邪恶歹毒的帕罗林的意思就是对方不要坚持了,只要我们放弃真理就是唯一的方法!

善恶不分,是非不明!正是魔鬼最高的策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01:29 发表
我(微友)发(微群)的两篇有些句子是很有深意的..

1)梵陆对话最终目标是教会合一,不是政治交换,有人被要求牺牲,也是为了增进全体教会福祉。


2)考虑到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写给中国天主教徒信中的指示,即“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

3)我们谈的将不再是在中国教会的‘合法’与‘非法’、‘地下’与‘官方’的主教,而是弟兄彼此相遇,重新学习合作与共融的言语。

4)“力求建设共融,而非制造分裂”。倘若抱持不同意见是合情合理的,那麽就“没有任何个人观点”可以“被当成唯一解读中国天主教徒益处”的方法!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9:00:08 发表
答覆幾位記者朋友關於梵蒂岡國務院昨天發出的「聲明」

發表於 2018 年 01 月 31 日 由 oldyosef

今天早晨我答應幾位記者朋友關於梵蒂岡國務院昨天發出的「聲明」,我會一次答覆他們的問題。

該「聲明」說了三件事

1.(直接):教宗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2.(間接):教宗同意他們做的

我的言論引起混亂和爭論

甲.

(1)其實我的文章中沒有說教宗不知道,但教宗確實對韓總主教說了「那小組為什麼沒有和我商量」。

(2)教宗對我說的話確實表示他和他們的看法不同,那末「聲明」既不可能懷疑教宗說了謊言,就是肯定我說了謊話。

我的文章說他們做了壞事(錯事?)卻沒有說他們說了謊,現在卻需要讀者判斷是我還是他們說了謊。

乙.如果他們強調的正是(2),那末也就是說教宗同意他們做的那些事。也就是要教宗為他們做的(壞)事負責了。那也就是我的文章想阻止的。

丙.我當然知道我的言論會引起爭論,但不是混亂,我希望爭論的結果是:大家承認他們現在做的是壞事(錯事?),他們該懸崖勒馬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8:48:00 发表

​​路透:中梵就任命內地主教框架協議 可望在數月內簽署

立場報道2018/2/2 — 7:42



路透社引述梵蒂岡消息人士指,有關教廷同中方任命內地主教的框架協議經已準備就緒,能夠在數月內簽署,為雙方關係帶來歷史性突破。

內地天主教目前可分為承認教宗的「地下教會」版及由中國官方與地方教會合作的中國天主教愛國會。

報道指,根據協議,梵蒂岡可以在將來任命內地主教的問題上有發言權,但消息人士拒絕提供細節。

報道引述教廷消息人士承認,「這份並非很好的協議,但梵蒂岡不知道未來十至二十年的情況,或者可能變得更差。」

消息人士形容,達成協議後教廷仍然像一隻在雀籠內的雀仔,但雀籠將會變得大些,教廷亦會竭盡全力增加雀籠的面積。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指中共正更嚴厲限制宗教自由,若梵蒂岡為此達成協議、祝福分裂者,就等於出賣了中國的天主教,以及有報道指教宗並未有參與與中方的談判。陳日君又確認教內傳言,指梵蒂岡要求兩名中國主教辭職,讓位予中共承認的人選

消息人士反駁,教宗密切關注中國的事宜,並支持向忠於梵蒂岡的兩位中國主教提出的要求,他們將在教區擔任不同的職位,以促成與政府支持的主教的全面協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8:07:07 发表
天主自会照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8:05:55 发表
这才是帕罗林的真正目的:一位资深梵蒂冈观察家声称,一群支持教宗方济各当选的枢机担心他具有争议的改革导致天主教分裂,并计划恳请他下台。 安东尼奥.索奇(Antonio Socci)在意大利报纸Libero中写道,“投票给他的大部分枢机都非常担心,教廷……组织了他当选,陪同他一直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与他脱节,正在酝酿用道义上的劝告说服他隐退。 这位保守的天主教作家和记者说,四年前的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Jorge Mario Bergoglio)选举得到了德国枢机中的改革派以及对前任教宗本笃十六世不耐烦的教廷派的支持。
索奇先生说,教廷派现在认为,教宗应该辞职。由梵蒂冈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etro Parolin)取而代之。他认为这一派大约有十几个人,“但成员的重要性价值超过他们的人数”。 索奇先生写道,“在本笃十六世隐退、贝尔格里奥登场四年后,天主教会的情况已经变的不可收拾,也许真的在一个分裂的边缘,可能比路德(今天由贝尔格里奥正在修复)引发的灾难更大。” 他说,重要的是,怀疑者不是保守的枢机,他们在教宗方济各就任初期就已对他公开反对过了。 索奇先生补充说,对教宗施压促其辞职是一种犯罪行为。根据天主教法典的规定,这种犯罪行为将受到惩罚,因此不清楚如何用道义上的劝告来发挥作用。“枢机们担心教会可能会打破这项制度。所以有许多间接的方式可以施加压力。” 教宗在性道德、再婚的天主教徒领圣体以及与其他宗教的友好关系上向现代作风开口,这已经在开明派和传统派之间产生了一条鸿沟。 梵蒂冈的一位专家说,“2013年对贝尔格里奥投票的多数人中有很多人对他们的决定感到后悔,但我认为圣统制的成员逼迫教宗辞职是没道理的。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是没用的。[他]有非常独裁的倾向。直到他完成他的革命性改革前他不会辞职,这必然造成巨大的损害。 安东尼奥·佩拉约(Antonio Pelayo)神父是西班牙电视台的梵蒂冈特约记者,他说,有十到二十位保守派枢机公开反对教宗的改革,但只有两三个人投票给他,现在这几个人对投票给他也感到后悔。 玛丽·柯林斯(Marie Collins),一个爱尔兰性侵受害者,昨天从教宗的儿童保护委员会辞职,她引用制度改革的阻力在梵蒂冈教廷为例。她说,“在公开场合好话说尽,关起门来却是另一套”,似乎批评教宗决定减少对犯罪者的制裁。
来源:天主教在线译自英国《泰晤士报》

这才是重点(索奇先生说,教廷派现在认为,教宗应该辞职。由梵蒂冈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etro Parolin)取而代之)

天主教居然走到今天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7:59:04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2:29:10 发表 [247 楼]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帕罗林说的:“没有任何人私自行动”?
已经有人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克劳迪奥‧玛利亚‧切利(Claudio Maria Celli)在北京给庄主教上演的闹剧难道不是“假传圣旨”的“私自行动”?
帕罗林:你继续撒谎吧!天主会“降幅”你的!

一一帕罗林的意思是,来北京的劝退迫降的团队是他派来的,而方济各教宗也知道并同意的!所以不是私自做主的!要么是教宗方济各同意该计划,支持的!要么是他们把教宗和他们捆绑在一起,欺骗教宗,强迫教宗!最后让教宗被背叛的黑锅!

但天主鉴察一切!如果他们相信天主的话!

教廷着魔了,教廷疯了!迫降主教违反天主圣意的邪恶之事也干。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8-02-02 07:52:5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旷野中的呼声 的原文:

怕罗林:1你这几年的对话,中国信友没有得到任何溢出,2你这几年也没有走比约十二,若望二十三,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的路,3你增加了地下教会的痛苦,把爱鬼会的主教都合法了,

1.这要看你所说的“中国信友”指的是谁,如果只是指像你这样自认为受到伤害的人,那自然没有给你带来你所认为的“益处”。
2.“比约十二,若望二十三,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他们所走的唯一不变的路就是教会的共融、合一。而作为教宗助手的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也在努力地维持,并促进中国教会的合一与共融。
3. 你看到的只是你眼中的“地下教会”,但帕罗林枢机在教宗的领导下所看到的却是整个教会的益处,那几个爱国会的主教只不过是亿万羊群中的几只而已,福音中善牧的比喻中,牧者宁可为了那一只而舍弃其余的99只,也要把那一只找回。帕罗林们做的有错吗???
像你这类所谓的“地下教会”,在现时局势中如若没有大智慧,终将成为教会历史中那些被称为“lapsi”的人。

比约十二,若望二十三,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教宗们的路是共融合一,但他们的共融合一不是方济各教宗帕罗林的与爱国会合一,不是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合一”,被统一战线!而是坚持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真理!他们都一致清晰明确坚定地指出爱国会不合教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不能相容!
你这个撒旦,退后!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7:44:36 发表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二OO七年给中国天主教的信中很好地体现了这种对话的精神,指出“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

一一撒旦,牧函接下来教宗说:但是,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信仰与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7:41:45 发表
圣座国务卿驳斥就正在与中国方面的接触问题对圣座的指责,强调“我们坚信中国教友们,得益于他们的信仰精神,他们会懂得认识到我们的行动是在对上主的信心激励下的,而不是回应世俗的逻辑”

瓦伦特这家伙太坏了!怎么能用驳斥呢?全篇都没有看到帕罗林同志是驳斥,人家是枢机主教,德高权重的国务卿啊,多么温和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而瓦伦特这家伙却驳斥一词来挑起矛盾,对立,争论!

看看帕罗林同志的话:为此,我们恳请你们,任何人都不要紧抱着对立的态度谴责弟兄,或者用过去作为借口煽动新的怨恨和封闭。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7:33:41 发表
教廷国务卿赞扬生前受共产主义迫害的匈牙利枢机

教廷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为已故匈牙利的敏真谛枢机主持弥撒
(图片来源:Magyar Kurir)
  教廷国务卿伯多禄·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于五月七日主持弥撒,纪念天主之仆若瑟·敏真谛(József Mindszenty,1892-1975)。
  今年是这位已故匈牙利枢机晋铎一百周年;获任命为该国首席主教七十周年;以及逝世四十周年。
  敏真谛枢机是现代匈牙利史上一位著名人物,在一九四八年被匈牙利共产党监禁,八年后在匈牙利革命中获释,并在随后苏联入侵期间,逃到美国大使馆避难。一九七一年,他在教宗保禄六世的要求下离开大使馆,并在两年后辞去了其职位。
  在罗马由敏真谛枢机领衔的圣斯德望圆形堂举行的礼仪中,帕罗林枢机讲道时说:「敏真谛终其一生,对托付给他的人保持作为牧者的强烈责任感。」
  帕罗林枢机说,敏真谛枢机成为被迫害的教会、受苦的教会和在共产国家独裁下,教会中无数的殉道者和彰显信仰的人的象征。即使成为殉道者已是几十年前的事,他的讯息仍然引发回响。就如很多基督徒一样,他承受误解、偏见和仇恨所带来的一切痛苦。
  他续说,敏真谛枢机知道「共产主义的极大危险,并且以身作则,设法坚强他的人民。眼看着国民的绝望,以及来自政权日益增加的压力,他为匈牙利的新福传宣布了一项牧民计划。他也鼓励不懈的祈祷,基于爱主爱人的价值,推广圣母敬礼」。
  匈牙利埃斯泰尔戈姆总教区伯多禄·埃尔德枢机 (Péter Erdӧ)接受访问时指出,敏真谛枢机对不人道的处境异常敏锐。现今每一个国家都需要这份触觉存在。
  埃尔德枢机指出,当年主教团有过半数主教曾经入狱,在一九五一年,敏真谛枢机的辅理主教更于狱中被杀害。
  教廷驻匈牙利大使嘉俾阨尔·尤里云伊(Gábor Gyӧriyányi)说:「不幸地,这亦是现况。在过去曾经发  生,现在世界某些地方亦不断发生,所以我认为这弥撒是一个好机会,唤醒大家知道世界上曾经发生和一直发生的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7:31:49 发表
由暗到明!不做暗娼做明妓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7:29:44 发表
对话,谈判!结果都参加爱国会!这还用谈判,对话么?直接要求,请求,申请就得了!或者这就是我党的要求,六十多年来一贯的要求啊!

同意参加爱国会就行了!

帕罗林团队代表地下教会请求中国政府接纳地下主教神父信徒们吧,党说必须参加爱国会,只要参加爱国会,我党宽大为怀!帕罗林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8-02-02 07:24:41 发表
重申这一点是重要的:在与中国的对话中,圣座遵循的灵性方面的目的:做完完全全的天主教徒;感到自己是一名完完全全的天主教徒;同时,也是真正的中国人。本着坦诚和现实主义的态度,教会只要求更加平静地宣信自己的信仰,彻底终结漫长的对立时期,开启最大信任的空间、天主教徒为造福整个中国社会的益处做出积极贡献。诚然,今天还有许多尚未愈合的伤口。为了治疗这些伤口,需要用慈悲的香脂。如果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政治交换的代价,而是在为了更大益处、基督的教会的益处这一福音前景之中。我们希望,当上主愿意时,我们再也不用说中国教会‘合法的’与‘非法的’、‘地下的’与‘官方的’主教了,而是兄弟手足之间的彼此相遇,重新学会合作与共融的表达方式。如果没有亲身善度这种经验,中国教会又怎么能重振福传道路、将上主的慰藉带给其他人呢?!如果没有做好宽恕的准备,那么不幸的是,便意味着还有其它利益要维护:可这不是福传精神的愿景。

一一帕罗林同志的意思是只有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才能福传!



让所有的主教神父信徒都听党的话按党的要求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才是为造福中国整个社会做出贡献!

帕罗林同志的意思是只有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才是完完全全的天主教徒,才是是真正的中国人!不参加爱国会不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的地下主教神父信徒就不是完全的天主教徒,不是真正的中国人!没理解错吧?

自由地宣讲信仰,就是宣讲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信仰!也就是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没有违背教义,不是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的!那么比约十二教宗的通谕,本笃十六教宗的牧函就被帕罗林废掉了,过时了,或者应该说他们是错误的!强烈拥护帕罗林做教宗,发出最高指示,正确的指示!

结束对立,如何结束对立?帕罗林不谈为什么对立,就认为对立不好,对立不对!且是地下教会与政府对立不对,所谓对立就是不听政府的话,反抗凯撒!怎么结束?帕罗林的指示就是不要再跟政府对立,不要再不听党的话!都按党的要求听党的话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宗教事务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支配,不受梵蒂冈教廷,不受帕罗林,不受方济各教宗支配!我说的没错吧?

所以要求某个人某些人某群人做出“牺牲”不是政治交换,是为了更大的益处,基督教会的益处!帕罗林针对陈枢机递交教宗信以后得声明接受这个采访,帕罗林的意思首先要求庄老主教退休,郭主教降级,做出“牺牲”。我问,你帕罗林算什么玩意,你是谁?你有什么权力要求主教退休,降级,谁给你的权力?你说方济各教宗同意的?让位给被绝罚的黄炳章詹思路?你干脆让位给一个和尚,或者给一个党员吧!关于牺牲这点慢慢跟你掰扯!


如果天主愿意,不再说合法的与非法的,官方的与地下的主教了!你还知道天主,还信天主?你的天主是你自己或是你心中的神,跟我们不一样的神,你的天主是党,跟爱国会主教神父一个神!天主肯定愿意了,因为你们已经实行这个计划了,马上就完成了。你让地下主教参加爱国会,甚至要求庄老主教退休让位给被绝罚的爱国会黄炳章,让郭主教降级做被绝罚的詹思路的助理!你们谈判那个协议就是要求所有主教都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所以不再有合法与非法,都合法,合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不分官方和地下,不再有地下教会,都是爱国会,都是官方!
骂你,不骂人,不敢写在这里,天主知道,怕在线管理,怕人不怕天主了!这就你的计划,还经过对话谈判,艰难的谈判,终于取得了成功!

你要是生在五十年代多好,生在六十年代,八十年代多好,中国教会就不会分裂了,不会出现那么多反政府,分裂教会的罪人了,龚品梅,范学淹等国家和教会的罪人,他们罪有应得,该死呀,帕罗林,他们应该下地狱了吧?

不对呀,这样的结果还用跟共产党谈判么?是人家跟你们谈判,对话,谈心,结果说服了你们,让你们明白了,党的宗教自由政策,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政策不违背天主教教义!梵蒂冈教廷终于出来个明白人,人家爱国会主教要在五十年代就明白了!你们应该跟地下主教谈判,不,不是谈判,是谈心,对话,不,也不是对话,是命令,是要求!要求,命令地下主教神父信徒结束对立,结束分裂!要合一,要共融,要爱国,要服从政府。不要怕参加爱国会,不要怕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为了教会更大的益处,为了基督的教会参加爱国会吧!要重新学会合作与共融的表达方式!

如果不参加爱国会就是不宽恕,也不是不宽恕,因为错误是地下,不是政府不是爱国会主教,何来宽恕?要说宽恕也是地下主教神父求政府宽大,求爱国会接纳!是不合作,不共融,不愿承认错误,不听命,不爱国不爱教!就不是福音精神了!是为了利益!维护自己的利益!看来地下主教神父有利益才选择不参加爱国会的呀!也就是地下主教神父们欺骗无知善良的信徒啊!
如果不宽恕,即不参加爱国会,就是有利益要维护,不是福传精神了!帕罗林提前定罪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1:15:51 发表
如果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政治交换的代价,而是在为了更大益处、基督的教会的益处这一福音前景之中。

认了吧?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2 00:24:56 发表
长篇大论谁不会说?就算你把黑的说成白的,把坏的说成好的,你做的事并不会变。帕罗林枢机要是真心为中国教会好,就应该澄清梵蒂冈的行为,而不是在继续和稀泥。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1 23:59:38 发表
怕罗林今天是对你无理,你想想你在教宗身边做的对不?教宗都听你的。2015年让大部分爱国会非法主教都合法了,都参加了,2016年慈悲年,把大部分教友送给爱国会,2017年让庄主教退休让给爱国会,郭主教合法给非法让位;这几件事就是你关心教会的未来,你简直是害中国教会,很伤中国教民的心。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1 23:15:33 发表
帕罗林说的:“没有任何人私自行动”?

已经有人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克劳迪奥‧玛利亚‧切利(Claudio Maria Celli)在北京给庄主教上演的闹剧难道不是“假传圣旨”的“私自行动”?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中的呼声
2018-02-01 23:03:26 发表
怕罗林你就忽悠我们的教宗行,千人劝也怕一垫中国的文化你懂么?1000个人劝也不听,就听你一个的一垫,能是真理,决对不是。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中的呼声
2018-02-01 22:42:32 发表
怕罗林问问你的良心❤,若望保禄二世说过这句话么?“真理望望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中的呼声
2018-02-01 22:32:34 发表
6.你为我们祈祷是否有效?你带着大罪,不讲良心,带领我们走远离天主的路,7我们再不发声,就会看到未来的黑暗,没有光明,8我们有权力说话,我们听正命。总上所述,怕罗林是魔鬼,赶快把他调走,让他去别的国家当大使去,把中国的韩大辉总主教调回来。怕罗林对中国文化一点不懂,中国的教会历史发展不懂,外国人给中国人当专家,哲学上叫瞎子领瞎子。不会走好路,都要伤亡。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1 22:25:35 发表
网友 旷野中的呼声 的原文:

怕罗林:1你这几年的对话,中国信友没有得到任何溢出,2你这几年也没有走比约十二,若望二十三,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的路,3你增加了地下教会的痛苦,把爱鬼会的主教都合法了,

1.这要看你所说的“中国信友”指的是谁,如果只是指像你这样自认为受到伤害的人,那自然没有给你带来你所认为的“益处”。
2.“比约十二,若望二十三,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他们所走的唯一不变的路就是教会的共融、合一。而作为教宗助手的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也在努力地维持,并促进中国教会的合一与共融。
3. 你看到的只是你眼中的“地下教会”,但帕罗林枢机在教宗的领导下所看到的却是整个教会的益处,那几个爱国会的主教只不过是亿万羊群中的几只而已,福音中善牧的比喻中,牧者宁可为了那一只而舍弃其余的99只,也要把那一只找回。帕罗林们做的有错吗???
像你这类所谓的“地下教会”,在现时局势中如若没有大智慧,终将成为教会历史中那些被称为“lapsi”的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1 22:23:14 发表
帕罗林原形毕露了,这一下他就坐不住了,所以赶紧跳出来狂叫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中的呼声
2018-02-01 22:20:19 发表
怕罗林:1你这几年的对话,中国信友没有得到任何溢出,2你这几年也没有走比约十二,若望二十三,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的路,3你增加了地下教会的痛苦,把爱鬼会的主教都合法了,4你还说让我们有忍耐,再有任耐让你搞的中国就没教友了,5你让中国和法的主教死了,没有结班的,非法的成了和法,没死的和法的还要让给非法什么罗輯?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中的呼声
2018-02-01 22:10:04 发表
怕罗林:1你这几年的对话,中国信友没有得到任何溢出,2你这几年也没有走比约十二,若望二十三,保禄六世,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的路,3你增加了地下教会的痛苦,把爱鬼会的主教都合法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01 22:05:10 发表
怕先生:不知你怕什么?可我怕~~~我怕隐藏一棵树最好的方法是,把它藏在森林里。50岁的人现在还能养父母,30岁的人没有养老人的概念!洋党的本位思想是学习老大哥“苏联”公开挑战教会的神权,就是“自圣”主教?在中梵还没建交前,中国自办教的神职就没有圣统制这个“概念”了。不要洋教而是中国天主教。
现在中国自圣的主教你梵蒂冈都不承认吗?还是圣一个你就批一个?
不是俩个教会而是两个团体?合到一起之后,听爱国会的还是听梵蒂冈的?听爱国会的我们就是中国的好人!听梵蒂冈的我们就是耶稣的好羊!可是我们都成了“撒谎者、两面派”耶稣不喜欢的人{参加不了婚宴的人}请作答。~~~~~~~~~~~~~~~~~~~走自己的路。
 
回复  支持[0反对[0]

 284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