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一会一团”组织修女代表团赴港学习引发热议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2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40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3-03 07:36:19 发表
这回见识了汤汉枢机的“稳阵”,确实不凡。
 
回复  支持[14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1-23 12:47:35 发表
毕竟是基督徒,留言应该温和,不要爆粗口。
纯洁真诚的性交,是天主所祝福的,还是教会尊严的七件圣事之一呢。心里没邪,直说有什么不好?
 
回复  支持[10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1-23 12:15:55 发表
黄炳章当着汕头教区的七个教友正式说明,其伪祝圣前,驻港代办亲自当面对他说,“无可奉告”的。————本人在此特此作证
 
回复  支持[5反对[1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1-16 11:16:13 发表
"听命胜于祭献,服从胜过绵羊的肥油脂。背命等于行卜,顽抗与敬拜偶像无异。因为你拒绝了上主的命令,上主也拒绝了你作王。"(撒慕尔纪上15:21-23)教宗是天主在世的代表,拒绝听从教宗的命令,意味着什么?
 
回复  支持[16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2-01-04 08:15:03 发表
徐锦尧先生,你真天真。你是共产党员吗?绝对不是!共产党是无神论,他们高唱的是《国际歌》,其第二段第一句“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你从前多年从事神职工作,我想你现在还是一如既往的爱主,那么你是如何理解无神论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的呢?我曾经也是共产党的追随者--优秀共青团干,当组织要我突击入党时,我犹豫了,之后我选择了我的救世主--我的信仰。我放弃了人生物资上的“前程”,选择了精神上的升华--因为主是我们精神食粮!              
徐锦尧先生,我们的信仰,我们的教会,我们的教友,几千年来遵循主的戒命都是爱主爱国的,不仅你现在是,我们也是。我们的教友是多么的渴望祖国的统一强盛甚至为之献出我们的生命,这也是主的教诲 !国在我们的心中和主在我们的心中没有矛盾,而我们现在的纠结在于政治的无神论和信仰的有神论。一个无神论者又如何来指导甚至是领导我们有神论者,难道要我们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者一起去见撒旦吗?                                             
   徐锦尧先生,你说“美国······支持教会,正正是因为教会支持自己的国家。为什么中国就是例外?”,那是因为美国提倡“上帝保佑美国”--他的政治信仰上帝 。有朝一日,我们的执政党也提倡“救世主保佑中国”时,你那“在教会内挂国旗、唱国歌、热烈庆祝国庆······就是中梵可以建交之日。你相信这话吗?支持教会”的宏大理想就会实现!我们还需努力。                     徐锦尧先生,你比我更清楚--天主是永恒的·祖国是永恒的。而操纵政治的组织在历史的年轮中是无法比拟的!最后愿主与我们同在,也与你和你的同事们同在!祝你们平安!




这一位发言的网友一定不是一位教友,为什么要在徐锦尧后面的神父加上引号呢??????很难理解,就是这样维护教会信仰吗?你是主教将他挂起了吗?后面干脆把它称为先生,真的很难让人理解~怎么可以反叛到这个地步~希望每位弟兄姐妹好好好反省!我们需要的传播福音,不是哪一个政治理念!是耶稣基督,不是地上也不是地下!请多祈祷!!!!
 
回复  支持[14反对[2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2-26 17:26:33 发表
徐锦尧“神父”说: 如果中国天主教能真心爱中国(例如:在教会内挂国旗、唱国歌、热烈庆祝国庆、发扬中国文化,像所有其它教会对待他们的国家一样,也像佛教和道教对待中国一样),就是中梵可以建交之日。你相信这话吗?支持教会,正正是因为教会支持自己的国家。为什么中国就是例外?美国和欧洲为什么一说起中梵闹矛盾,就一定是中国全错而教会的强硬派全对呢?为什么没有人研究一下,双方的对错之间,不过是6比4或7比3或最多是8比2而已,而教会那丁点儿的错又是什么呢?为什么总没有人能指出,我们的教会本身也是个“罪人的教会”,我们也需要在悔改中与中国修好呢?我们需要悔改的又是什么呢
      
                           
   徐锦尧先生,你真天真。你是共产党员吗?绝对不是!共产党是无神论,他们高唱的是《国际歌》,其第二段第一句“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你从前多年从事神职工作,我想你现在还是一如既往的爱主,那么你是如何理解无神论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的呢?我曾经也是共产党的追随者--优秀共青团干,当组织要我突击入党时,我犹豫了,之后我选择了我的救世主--我的信仰。我放弃了人生物资上的“前程”,选择了精神上的升华--因为主是我们精神食粮!              
徐锦尧先生,我们的信仰,我们的教会,我们的教友,几千年来遵循主的戒命都是爱主爱国的,不仅你现在是,我们也是。我们的教友是多么的渴望祖国的统一强盛甚至为之献出我们的生命,这也是主的教诲 !国在我们的心中和主在我们的心中没有矛盾,而我们现在的纠结在于政治的无神论和信仰的有神论。一个无神论者又如何来指导甚至是领导我们有神论者,难道要我们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者一起去见撒旦吗?                                             
   徐锦尧先生,你说“美国······支持教会,正正是因为教会支持自己的国家。为什么中国就是例外?”,那是因为美国提倡“上帝保佑美国”--他的政治信仰上帝 。有朝一日,我们的执政党也提倡“救世主保佑中国”时,你那“在教会内挂国旗、唱国歌、热烈庆祝国庆······就是中梵可以建交之日。你相信这话吗?支持教会”的宏大理想就会实现!我们还需努力。                     徐锦尧先生,你比我更清楚--天主是永恒的·祖国是永恒的。而操纵政治的组织在历史的年轮中是无法比拟的!最后愿主与我们同在,也与你和你的同事们同在!祝你们平安!      
 
回复  支持[21反对[1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2-21 22:16:49 发表
我赞成汤主教的讲话.反对教廷的人很难说自己是天主教的信徒.因为现在的教宗并没有做错什么.有错的是世界上为数极少的干涉教会自由的独裁政权.屈服于强权可对不起基督的教会.基督委派的牧者能听从敌基督的人吗?
 
回复  支持[24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2-18 11:07:29 发表
毕竟是基督徒,留言应该温和,不要爆粗口。
 
回复  支持[20反对[9]
本站网友 joanneszhang
2011-11-19 23:50:26 发表
雷鸣远神父在抗战时期就带领修士修女及教友们抬担架救助抗日伤员,那时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没有成立,难道这不是爱国?有多少共产党的侦察人员在教友和神父的帮助下化险为夷.我认为现在教会的分裂并不是国家与教友的服从不服从关系,而是因为信仰关系.]
 
回复  支持[35反对[8]
本站网友 joanneszhang
2011-11-17 01:41:51 发表
如果以天主的规定判断而判断是正确的,这不能说是不对.和平是建立在正确的道路上的,如果放弃真理寻求所谓的和平,只能沦为背信的奴隶.
 
回复  支持[28反对[11]
本站网友 joanneszhang
2011-11-17 01:14:42 发表
徐锦尧神父把自己放在不正确的审判官地位.是把自已的信仰给丢了.我们每个人都爱自已的国家,都支持国家的领导.但要信仰必须爱天主在万有之上.讲到爱国,大陆的教友都比他有资格,香港在殖民统治时期他的爱国在哪里?没有听到也没有看到吗.现在中国和香港统一了,又把天主给忘了,干起政治来了?神父,应当懂得:神职人员是不应参政的.主教为什么曾经给停过职?谦卑的想想自已要向天主交什么样的账.天主和教会没有反对过任何执政者,因这权力是天主给的,祂要我们"凯撒的归凯撒,天主的归天主".真是恶表昭著!
 
回复  支持[2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10 11:50:22 发表
徐锦尧神父说: “如果中国天主教能真心爱中国(例如:在教会内挂国旗、唱国歌、热烈庆祝国庆、发扬中国文化,像所有其它教会对待他们的国家一样,也像佛教和道教对待中国一样),就是中梵可以建交之日。”
这当然是我们大陆天主教非常喜欢看到的一天,关键是国家要尊重天主教的普世性特质,也像所有其它国家一样对待在中国的天主教会,一切真正按天主教会的规定去做,按国家明确承诺地政教分离的原则,不以任何借口干涉宗教内部事务,这必是双赢的局面,这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像目前,国家非要把中国天主教从普世教会分裂出来,阉割天主教的本质,几乎天主教所有的内部事务都要干涉,徐锦尧神父的愿望如何实现呢?
 
回复  支持[2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07 16:17:15 发表
徐锦尧神父在天亚社中文网里的回应:

    如果中国天主教能真心爱中国(例如:在教会内挂国旗、唱国歌、热烈庆祝国庆、发扬中国文化,像所有其它教会对待他们的国家一样,也像佛教和道教对待中国一样),就是中梵可以建交之日。你相信这话吗?美国和欧洲支持教会,正正是因为教会支持自己的国家。为什么中国就是例外?为什么一说起中梵闹矛盾,就一定是中国全错而教会的强硬派全对呢?为什么没有人研究一下,双方的对错之间,不过是6比4或7比3或最多是8比2而已,而教会那丁点儿的错又是什么呢?为什么总没有人能指出,我们的教会本身也是个“罪人的教会”,我们也需要在悔改中与中国修好呢?我们需要悔改的又是什么呢?

——徐紧咬是个什么东西?是中共的特务吧?还中共的一条狗?

爱国会年年唱国歌,挂国旗。不但如此还海誓山盟的高呼共产党万岁呢!

今天爱国会主教神佛修女儿们不是与五大教一起一路从南到北唱红歌么?《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结果呢?不还得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徐紧要你是什么东西?
徐锦尧神父不是东西!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神职人员!我有幸地拜读了他的《正视人生的信仰》,从而开始审视我的人生的意义,也开始走上了跟随主的道路。我变成了另一个人,因为我的内心变了。感谢你!徐锦尧神父!
 
回复  支持[7反对[1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07 16:08:29 发表
教会与政府的一个主要分歧在于:所谓的非法祝圣。按照这一原则,基本上可以将神职人员划分为两类:一类忠于梵蒂冈教廷;一类终于中国政府(更确切的讲,非法祝圣的神职人员是忠于爱国会的)。对于平信徒来讲,这类问题是很容易处理的。就本人而言,本人是一定不会参加非法祝圣的神职人员主持的弥撒的。因为我担心上不了天国!
 
回复  支持[19反对[4]
本站网友 17
2011-11-07 09:57:48 发表
只知道说别人不知道自己反思的人没有权力说三道四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04 21:00:16 发表
一团一会既不得到教宗认可。为什么会得到香港教会的接纳?香港教区想干什么?也想加入爱国会吗?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polo824655
2011-11-04 09:51:48 发表
让他(她)们在香港光天化日下的媒体前从新从在发进教的誓愿!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02 20:10:03 发表
徐锦尧你记住,你是神父,中国天主教不真心爱中国吗?非在教会内挂国旗、唱国歌才是爱国吗?你疯了吧,你访“一会一团”是和教宗叫板,你要把中国教会带到
那里去?你不会新马丁路德吧?你不是在传福音,你是在制造分裂,助长邪恶。
徐锦尧的上一级神职人员你们管一管他吧,不要让他这么放厮
 
回复  支持[2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1-01 14:15:39 发表
我现在还称你“徐锦尧神父”你听听大陆教友呼吧,你的网站弄了一个“阴阳鱼”你是道士吧,你带团访“一会一团”的行为是和教宗牧函是背道而驰的,你好好反思反思吧,给教友
们立好的表样吧,我真想见到你和你好好谈谈大陆教会的事,你是神父-好自为之吧,
 
回复  支持[1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31 23:45:17 发表
徐锦尧神父在天亚社中文网里的回应:

    如果中国天主教能真心爱中国(例如:在教会内挂国旗、唱国歌、热烈庆祝国庆、发扬中国文化,像所有其它教会对待他们的国家一样,也像佛教和道教对待中国一样),就是中梵可以建交之日。你相信这话吗?美国和欧洲支持教会,正正是因为教会支持自己的国家。为什么中国就是例外?为什么一说起中梵闹矛盾,就一定是中国全错而教会的强硬派全对呢?为什么没有人研究一下,双方的对错之间,不过是6比4或7比3或最多是8比2而已,而教会那丁点儿的错又是什么呢?为什么总没有人能指出,我们的教会本身也是个“罪人的教会”,我们也需要在悔改中与中国修好呢?我们需要悔改的又是什么呢?

——徐紧咬是个什么东西?是中共的特务吧?还中共的一条狗?

爱国会年年唱国歌,挂国旗。不但如此还海誓山盟的高呼共产党万岁呢!

今天爱国会主教神佛修女儿们不是与五大教一起一路从南到北唱红歌么?《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结果呢?不还得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徐紧要你是什么东西?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22 12:03:27 发表
都说天主教管理透明有制度,现在枢机随意“施舍”那些中意者…… 其做法,收受如此大的捐赠,没有监督体制,无论如何,不该发生在一位义正词严斥责别人、要求别人如何如何的高级神职人员身上!把个香港天主教搞得乌烟瘴气,举世瞩目!怎么就消停不下来呢?


这位普通香港神父为培育修女做的比陈枢机要光明磊落啊!坦荡!大方!
请了现任主教、副主教参加!多好啊!但却遭到了一些见不得天地者的攻击、嫉妒、污蔑

徐神甫躲到舵主!

 
回复  支持[0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21 10:55:08 发表
生活中常常交织着欢乐和忧愁。

  玛窦.维亚奈因庄稼的好收成而高兴。太太眼看着孩子们渐渐长大,又都很懂事,亦欣慰不已。然而,那时的世界,尤其在法国,却出现了一些新的危机。

  年初的一天,通常很会过日子的本堂神父,甚感惆怅。在办公室里,他用力地在地板上磕打着他的烟斗。他正在读教区副主教寄来的信,且附加着里昂总主教拉莫特的署名。愈往下读,他平时那极为宁静的面容便愈浮现出一种深深的忧郁。他不住地狠狠地敲打着他的烟斗;他终于发现由于用力过猛,烟斗已被敲碎了。然而,这些都丝毫未能减少他那恶劣的情绪。

  最后,他拿着那封信来到副本堂神父的房间。

  年轻的神父匆匆地读着,那时本堂神父坐在一把沙发上;但很快,布隆神父的脸色沉了下来。“是的,这不偏不倚。正是邀请神父们对神职人员活动法宣誓。”他放下信说道:“这是一个严肃的决定,你要特别谨慎!”

  “这条可恶的法律牵涉到哪些内容呢?”本堂神父叹了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尽管冬天气候寒冷。“直到目前我从未注意这件事,因为我想这仅是一件与主教们有关的事,根本不会涉及到乡村的本堂神父们。可是,你已经学习过了,大概你可以为我解释一些!”  “好吧!”副本堂回答,他高兴终于找到机会为他的本堂神父上课了,“去年夏天,巴黎的国民议会决定将法国的宗教政策做一项彻底的改革:首先教会要放弃财产所有权,以后主教、司铎由国家统一提供补助;司铎,每年一千二百法郎,免费住宿,还有一座小花园;主教的收入每年是两万法郎,而巴黎的总主教则是五万法郎。”

  “这样不会有人被饿死!”本堂神父说:“到今天,我还没有更多的钱;恐怕那时有些人会醉心于财富,而变得世俗化。还有呢?”

  “将一百三十六个教区重新划为八十三个,每一省为一个教区。”

  “做领导的愿意为所欲为;但最终是应由教宗来决定的,而不是我——大地莉的本堂。”

  “但问题在这里:教宗将来不再有权力任命、祝圣主教,他的首席权仅限于当信的道理。”

  “教宗碧岳六世说什么?”

  “直到目前,他尚未发表任何意见。”

  “但是大地莉的本堂却应该发表意见了;唉!没有人知道他应该怎样做!”

“很简单!”副本堂带着一种宁静高雅的姿态,继续道;

“你可以宣誓;也可以拒绝。如果你宣誓,则继续留任;如果你拒绝,则被迫离职,把堂区让给新委任的人。”

  “三十九年来,我做大地莉的本堂。我分享着我羊群的喜乐和痛苦;我亲手为大部分的人付洗,几乎所有的婚姻都是我主持的……若是现在有人来对我说:如果你不宣誓,收拾你的行李!啊,我的天主,这不是在要我的命吗!”

  “你知道里昂原来的总主教拒绝宣誓,现已由遣使会士拉莫特取而代之,拉莫特原是米乐勃信德委员会的成员;现在他要求他的神父如法炮制。”

  本堂神父郑重地注视着他的副本堂,说道:“在接受祝圣时。我已许下,衷心服从我的主教和他的继位人,听清楚了,也包括他的继位人。所以,我有责任履行主教的继位人要求于我的。”

  “问题首先在于确定拉莫特是不是里昂教区合法的总主教。”

  “废话!历来都是这样执行的,还会有错吗! ”本堂神父嘟哝着;他站起来,踱着步子。他本能地又在找他的烟斗,忽然想起来已被磕碎了:“唉!我的烟斗也完了!但请你为我读一遍要求宣发的誓词。”

  “誓词如下:我,某某某誓许,尽心照顾我堂区的信友,服从国家、法律、国王……”

  “我看不出,其中有什么不好!”

  “……并全力拥护由国民议会选举、经国王批准的宪法。”

  “啊,这里有些不对头!怎么办呢?我先去打听打听别人怎样做!今天,我就出发!”

  一连几天,大地莉的本堂神父一一访问了他的同事们。其女,每个人都是犹豫不决;尽管如此,大部分却倾向于拒绝宣誓。

  “唉!今天也没有多少收获!”本堂神父回到家里,饥寒交迫地叹了口气,说道:“你倒有福气,人家却不要求你们副本堂宣誓。但若这事真的轮到你头上,你必须做出决定的话,你该怎么办呢?”

  “我会按照良心指示的去做!”

  “你的良心告诉你什么?”

  “只有我做了本堂神父时,它才会对我有所指示!”

  “你真不愧具有撒罗满的智慧!”本堂神父“砰”的一声,关上了身后的门。整整一周,他都在考虑。最后,他找到了一个脱身之计,即决定宣誓,但附有条件:若国家的法律被教宗禁止,宣誓则无效!这是一个好主意,天主一定也会满意的。

  事情终于如此进行了。主日天,面对全体信友,他宣发了总主教要求宣发的誓言。村民们非常惊讶那天的礼仪有些奇怪,但人们很少意识到誓言的严重性,尤其他们对自己的本堂神父特别信任,因此人们并没有生气,因为那些礼仪基本和往常一样。只有副本堂神父在吃午饭时,摇着头说:“我相信我是不会宣誓的!”本堂神父十分恼火,停止了进餐:“怎么你现在才这样说呢?莫非你的良心突然告诉了你这些?”

  “我的良心不允许我提前告诉你!”

  “那好吧,祝你好胃口!”本堂神父说着,扔下餐巾,起身离开了餐桌。

  等到春天,罗马终于下达了决定。教宗碧岳六世,在一封特别的诏书中,弃绝了法国政府的决议;并对所有曾宣誓的司铎,在他们未收回所宣誓言时,给予停职处分;相反地,教宗却赞扬了那些拒绝宣誓者。

  这项决定尽管使雷雅格神父感到犹如晴天霹雳,然而至少解除了他几个月来内心的困扰,终于使事情真相大白了。于是,他动身离开堂区,来到里昂,为向有关当局撤回他的誓言。他受到冷漠的接待,但人们接受了他的声明,并没有质问他更多的问题,只是向他表示他将丢掉大地莉的职位,而总主教将任命另一位不像他那样顽固的、新的继位人。

  以后的岁月,老神父不得不隐藏起来,在贫困中生活,同时秘密地执行着他司祭的职务如同其他成千的同事们一样。有一次,他只好逃到意大利,才躲过了断头台。

  副本堂布隆神父也是一样,很快便轮到他做决定了。副主教许给他里昂教区最重要的堂区之一。

  “你找到了一个适合你的才能、得偿你心愿的堂区。”总主教代表许诺着:“当然你需要先宣誓!”

  他突然之间将得到长久所渴望的:一个可以施展他全部才华的堂区,但是……副本堂犹豫了一会儿之后,坚定地回答:“不,主教,我感到有责任让你失望;我绝不会宣发被罗马弃绝的誓愿!”

  “那么,你也不可能在大地莉工作了!”副主教说道。他也是像他的总主教一样,在宣誓之后,刚开始就职的。“我不会为那些反抗国家和拒绝服从主教的司铎分配工作!”

  “当然,我也同样不会承认任何一位不服从教宗的主教或副主教!”

  就这样,布隆神父也踏上了艰难、困苦的路程。

  大地莉堂区的信友都十分遗憾,那些善牧突然放弃了他们,但他们却不明白其中原因。人们在想:已七十岁的本堂神父,可能退休了;而副本堂,总主教或许已将他调往别处,却不知道在哪里!

  不久,一位年轻的新本堂来大地莉上任。看上去有些严肃,但不同于他的前任。他快乐、热情,很会唱歌,也很会讲话。人们渐渐地习惯了他,但无论如何,很难与他建立起信任,如与以前的牧人们那样。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21 10:52:59 发表
教廷应明令所有在爱国会的主教神父限期退出。


不然就是间接支持!也可以说是直接支持!这就是教廷的矛盾之处!


现在教廷该像比约六世教宗那样。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05 11:49:18 发表
重要修改声明

“九种参与他人罪恶的途径” 的第七点需要修改,应是这样翻译的:

7. 以隐瞒,保持缄默,或什么也不做来防止罪过的发生。

这更合乎教理的本义,否则人们可能与一般需要保密的义务混淆了; 这里强调的是采取适当的行动以“防止罪过的发生” 。

九种参与他人罪恶的途径 (修订版):

   1. 建议他人犯罪
   2. 使用权力指令他人犯罪
   3. 刺激挑衅他人犯罪
   4. 对他人的罪给予同意
   5. 教引指导他人如何犯罪
   6. 赞美称许他人的罪
   7. 以隐瞒,保持缄默,或什么也不做来防止罪过的发生。
   8. 参与,或享受他人的罪所带来的好处
   9. 捍卫维护别人的罪

洛奇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05 11:20:28 发表
让我们重温传统天主教教理对我们的提醒,即我们如何有分参与他人的罪恶。这适用于自我反省基督徒一总的伦理生活,但就用于那些仍持续进行圣事行为的已受绝罚教会神职人员,或其任何有分参与分裂教会行为的人也是非常适当的。

传统上,教理提及有九种参与他人罪恶的途径:

   1. 建议他人犯罪
   2. 使用权力指令他人犯罪
   3. 刺激挑衅他人犯罪
   4. 对他人的罪给予同意
   5. 教引指导他人如何犯罪
   6. 赞美称许他人的罪
   7. 隐瞒他人的罪,或以保持缄默,或什么也不做来防止罪过的发生
   8. 参与,或享受他人的罪所带来的好处
   9. 捍卫维护别人的罪

译自美国The Mini-Catechism© St. Leo Catholic Books, 1989.

愿我们所有人,主教,神父,修女和教友,公开或地下教会的,大陆,港台或海外的,认真审视自己在促进及保卫教会共融合一的问题上所选择的行径。

愿主耶稣的神圣慈悲与我们众人同在!

洛奇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05 06:50:49 发表
天主能使坏事变好,也能让好事变坏,所以我们做的也只是尽心,全力、全意爱他,其它的他并不在乎!所以还是请你们别争论,也别再互相攻击了,合起来才是力量!免中魔鬼的圈套啊!
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黄炳章,雷石银,时候到了天主会把他们一个个变过来,就像现在教会所做的基督徒合一运动,天主圣意一到,一切问题都没有了,而且我们还要感谢,雷石银,黄炳章诸人的.是吗?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02 21:02:16 发表
原文由 servant 于 2011-10-02 09:34:36 发表:
据我所知,其实在胡枢机在世的时候,曾经让陈枢机和现任的汤主教做工作让其取他的所谓的教研中心(其实香港教区本身就是机构臃肿)后来陈枢机就认政权主教时候他又命他取消,但又说我不能辜负胡枢机的重托,找借口还是不听主教的命,


除非有关人士也可证明,我认为不能拿这些传闻当作事实,这对徐锦尧神父有欠公平。

作为一个普通的香港天主教徒,从观察我只能够说以下几点:

1。通常在前线工作的香港教区神父一般任期往往只有五年,在某些罕见情况下也只有多几年; 任期后他们将由主教分配获取新任务。而徐神父持续不断地在教研中心工作已超过四分一个世纪。作为教徒,我不明白为什么他的任务安排是一个很特殊的例外?难道他不能分担教区内那多么繁重的工作量吗?是不是只有他可以推动教研中心的工作呢?

2。多年来教研中心一直享受许多其他一般天主教团体不能享有的权限,特别是庆祝主日弥撒,开慕道班,行洗礼等。 教研的运作相当独立。

3。在享有如此多的特权后,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徐神父仍然可以在如此重要的中国教会问题上公开地批评教会的高层(他当然有权利向高层私下表达他的意见)。也许这是梵二后许多“进步”的耶稣会会士常挂在嘴边的: 在面对主教或长上时要表达的该是“创造性而非奴性” 的服从吧!?

一香港教友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servant
2011-10-02 09:34:36 发表
据我所知,其实在胡枢机在世的时候,曾经让陈枢机和现任的汤主教做工作让其取他的所谓的教研中心(其实香港教区本身就是机构臃肿)后来陈枢机就认政权主教时候他又命他取消,但又说我不能辜负胡枢机的重托,找借口还是不听主教的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10-01 00:38:40 发表
耶稣说;不要判断人,徐神父到大陆来。是为传教?是为名利?你知道吗?世俗的干扰,政治的束缚,教会已千疮百孔。不要在窝里斗了。说点建设性的话,耶稣说;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

我们必须谦逊!看人家勇敢的满大街放传单,作见证,传福音,扬基督。我们理当惭愧。
大陆教会,必须毫不动摇的鼓励教友们,因地制宜组合成,各种祈祷,福传,交流互助小组。
提倡结构和形式灵活多样,能够持之以恒是最重要的。以有相同条件,认识相同,观点相同的人,按照客观可行的方式,自由集合为宜。可奉,与其观点和主要活动形式相适应的,有关圣人为主保。
教会的各种神学机构和固定组织,适当地给予教义和道理方面的指导。在必要时,给予支持,鼓励和支援。
教会必然先在最贫穷,最普通,最让人轻视的人们中,特别是妇女们,得以生根。古今中外,慨莫能外。
祈求圣神的热火充满我们的心!
教友们,行动起来吧。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30 15:13:13 发表
我同意义气之争当可免,但与天主教信仰有关的事宜必须弄清楚,不能含混下去! 这并不等同徐锦尧神父常说的 “真理霸”!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30 10:11:18 发表
强烈呼吁所有天主的儿女合一起来,我们才不会为天主抹黑,否则只会让别人看笑话,鱼鳖争斗,谁得力呀?别上当了,别上当了!天主不想看到这些,都是他的儿女,他希望看到的是和解,他不在别的。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30 10:04:32 发表
天主能使坏事变好,也能让好事变坏,所以我们做的也只是尽心,全力、全意爱他,其它的他并不在乎!所以还是请你们别争论,也别再互相攻击了,合起来才是力量!免中魔鬼的圈套啊!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30 10:00:30 发表
只要每人内心自省,对的起天主,没必要强求别人,因为一切的一切均在天主手中,谁也不会因自认为清高和对,在天主那里就是这样了,现世的一切都不很算数,只有让天主满意了,才真地算数。花这么多心思在这里争论,真地不如走进贫民地,给他们说句话来的更有价值。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30 09:55:47 发表
为什么要争论这些事呢?只要为主而做不就是了吗?天主讲的是爱,不是绝对的对错!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9 22:16:06 发表
恶表是在所难免的     但 立恶表的人 是有祸的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8 18:10:09 发表
徐神父答一群教徒的责难(读者心声) 2011年02月07日

看完了八月廿四日读者心声“一群教徒”的《有感》, 我哑然失笑:世界真的很多元化。

我昨晚刚从大陆分别为神父、修女讲完大避静回来,虽非载誉而归,却也有点自豪。讲了许多香港人、中国人、基督徒三重身份的理论,竟然有机会去实践,这是天主的大恩。这种蒙恩的感觉,是我去台湾办讲座,去星、马主持布道大会时也有的感觉--以能够为华人做点事而自豪。

可是,自豪感未完,这边却看到“一群教徒”对我的批评,认为我曾写过的一篇短短文章,就有六大段有问题;而本人更是“言论不客观,凭空臆测,不负责任。以自己的偏见误导,刻意武断。”连带本中心的《教研之声》也被他们称为“清算之声,胡说八道,抹黑他人,抹黑自己的良心”;而我这人“偏偏就欠缺做人的修养,聪明反被聪明误。”

其实,这样的我早已不该作神父,甚至连做人也有问题。还好,他们说我“写宗教方面的文章是佳作,我们赞美。”

本人不拟回复上文,只想指出几点:

一、我主张信仰和生活、宗教和社会、圣经和中国文化都要结合。欣赏我的宗教著作而否定我的其它主张,是未能看出其中的联系。

二、《教研之声》由教研中心各同工分别执笔,请责难我的人勿殃及池鱼。

三、前曾有读者指出公教报过多刊登我的文章,不过也有另一位读者认为“徐神父的文章能指导青少年,多看他的文章也获益良多”,并“恳请编辑多登徐神父的文章。”可见公教报读者的多元化。

四、公教报能刊出上述对我“人身攻击”的文章,也许亦是香港言论自由的一种吧?

五、我主张“信仰一致,政治多元”,大家不妨多说、多讨论。多说,包括不必害怕为中国说句欣赏的话;否则,这已非言论自由的香港。

六、在这个大时代中,每人有不同的经验、感受和政治取向,因此会抗拒不同的主张,这是正常的。但“存而不论,和而不同”,道不同、“正好”为谋等人生态度,正是我们该学习和发扬的精神。这就是教会。

七、每次在我被人身攻击时,我的脑海里总会闪出屈原、司马迁、文天祥、秋瑾、德日进神父、圣多玛斯、圣女贞德,甚至耶稣的影像。我在想,他们在面对同样情况时会怎样?梁启超的“十年以后当思我,举国犹狂欲语谁”的心境,又是怎样的心境?

徐锦尧神父

 
回复  支持[1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8 17:59:10 发表
不知道合理不合理:
关于徐锦尧神父,有人提及了已故胡枢机,荣休陈枢机,现任汤汉主教.关于胡枢机已过世.陈枢机和汤汉主教能否关于徐神父给网友说点什么(在各自任期内关于徐神父在香港和大陆的活动),以澄清网友的迷惑和不解.也表示你们确实负有牧放,看顾,监督主托付给你们的使命.你们是否有渎职的嫌疑,给网友一个解释.现在徐神父已经引起公愤了.陈志明神父的发言代表你们(教区)吗?


徐陈事件--徐文、陈文 (2011年02月07日)

评正委的中国宗教实况报告

徐锦尧神父

我怀着很沉重的心情写这篇文章。起因是一位传教士看完正委《笼中的鸟儿:中国宗教信仰实况资料》,感到“愤怒”,并问我有没有看过这报告。我说看过了,不过当时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我觉得正委从来就是这样看中国的。但当我再读这报告时,我却有了这位传教士的相同感受。

这报告并没有说出中国宗教信仰的“实况”,“笼中的鸟儿”这个概念也是充满偏见和贬义的,对中国不公平,也会被敌视中国的人利用去更敌视中国。

我相信读过历史或注意到政治现实的人,都会看得出,宗教从来就是在鸟笼中,分别只是大笼或小笼而已。任何政权都不会容许绝对的自由,而所谓的自由一定是以不威胁国家的稳定为界线。看看911和其后一连串变化的政治现实就可一目了然。

我不知道写这实况报告的人有多认识中国?去过多少次中国大陆?在那里生活过多久?有没有深入的接触过那里的人?有没有感受过中国的变化?

我自八一年已关心中国,八六年开始访问,九四年经常去讲学,九八年开始更是“每月”都往中国,一直到现在;至今已去了大城市小乡村男女修院教区及大专院校等共五十多处。我不是单单去看看而已,而是讲课、讲避静、办活动,每个月都在十至十三天之间,每天讲六至八小时。没有人控制我要我讲什么、作什么。我讲的是教理、伦理、家庭宗教/民主教育、基基团、灵修、三愿、梵二、圣经、中国文化。中国今天的确没有很多的宗教自由,但如果说这是个“鸟笼”,这个笼也并不太小!

也许有人说我不过是被人利用,作为一个宗教自由的“花瓶”而已。但花瓶是只能用来装饰的,让你作花瓶的人决不会也让你有任何作为。而我在大陆印刷和流传的书,《正视人生的信仰》就有二十多万册,五本福传小册子更已达二百二十万册,连有“民主”两个字的《家庭、民主、信仰》也已印了七万册!这一切对正委来说,似乎都不值一提。

郑经翰在九七回归前于有线电视的现场访问中,曾问我有关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但他只要我回答一个是非题:“大陆还有主教坐牢吗?”不理背景,不提历史,不讲因由,不谈来龙去脉,更没有前瞻。这绝对是一个充满偏见和有了预设答案的访问。我不知道正委的这个报告,会不会和郑先生的这个访问有点相似的地方?

* * * * * * * * * *
徐锦尧神父的忿怒使我惊讶

陈日君

徐锦尧神父说再读了正委的“中国宗教信仰实况资料”感到愤怒,这使我很惊讶。其实,原文应是“中国宗教信仰自由实况资料汇编”,而徐神父在文中两次把“自由”剔除。这是他的无意识的疏忽,抑或是他潜意识的逃避问题?

他愤怒的理由是这本书没有说出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的实况,但在这一百多页的书中,他却没有指出究竟哪些资料不属实。本人的言论在书中也占六页之多,有不属实的地方吗?徐神父对我也愤怒吗?

其实,徐神父自己也说“中国今天的确没有很多的宗教自由”,又说“宗教从来就是在鸟笼中”,那么为什么抗议正委的书题呢?(至于说我们香港教会也已在鸟笼中,那倒要请教徐神父解释一下了。我们还以为在香港宗教自由还未被侵犯哩!)

徐神父质疑,究竟书中发言的人对中国的认识有多少;我以为把书中多位发言人对中国宗教自由多年来的关注、研究和亲身经历加起来肯定不会少过徐神父(就算本人也曾七年功夫,每年在大陆七间修院服务足足六个月)。

关于徐神父的丰功伟业,我们当然心领。不过,我想请公教报编辑查一下徐神父已是第几次告诉我们他做了这个又做了那个。我们并不集体失忆。

其实,分别不在于去过大陆多少次,而在于判断和心态。如果徐神父以为中国政府已给教会足够的自由,那么他便是帮凶,也是鼓励某些人推进一套落后的、极左的、害国害民的宗教政策;如果他以为他的所为所言能争取他们改善政策,那么事实证明他是天真!

徐神父批评郑经翰问他“大陆还有主教坐牢吗?”而“不理背景,不提历史,不讲因由,不谈来龙去脉,没有前瞻”。我倒要问问徐神父:难道“理了背景,提了历史,讲了因由,谈了来龙去脉,有了前瞻”就可接受政府官员违反宪法而迫害那些只为了良心问题而不愿屈服的主教、神父、教友吗?徐神父当然也应该知道今天不单是地下教会,连多年忍劳忍冤和政府合作的地上主教和神父也因为争取和教宗重建联系而受到极度的磨难。

讲到这里,我不想再多讲了。希望徐神父快些醒回来,明白教区当局对他的容忍。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8 16:08:32 发表
不知道合理不合理:
关于徐锦尧神父,有人提及了已故胡枢机,荣休陈枢机,现任汤汉主教.关于胡枢机已过世.陈枢机和汤汉主教能否关于徐神父给网友说点什么(在各自任期内关于徐神父在香港和大陆的活动),以澄清网友的迷惑和不解.也表示你们确实负有牧放,看顾,监督主托付给你们的使命.你们是否有渎职的嫌疑,给网友一个解释.现在徐神父已经引起公愤了.陈志明神父的发言代表你们(教区)吗?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8 09:58:54 发表


她从来就不分青红皂白。其实她也分,她历来就站在爱国会那边!她甚至连基督建立了天主教都不承认,

她在我们这里讲道说:起初耶稣建立的不是天主教也不是基督教,是基督宗教!

看见她的正视人生信仰里面那棵大树没有?天主教是分枝!


[天亚社编按:香港教区副主教陈志明神父告诉天亚社,公教教研中心是独立于香港教区的天主教机构,而香港是多元化社会,祇要在信理及伦理立场上与教会保持一致,大家应该尊重持不同看法或政治取向的团体。]

现在看来,香港教区陈志明神父的说法好像有点粗疏了; 徐锦尧神父不仅持有“独特的政治取向”,他在教义上也可能与天主教信仰不相符。请国内的主教们提防他的教学内容!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7 22:50:14 发表


她从来就不分青红皂白。其实她也分,她历来就站在爱国会那边!她甚至连基督建立了天主教都不承认,

她在我们这里讲道说:起初耶稣建立的不是天主教也不是基督教,是基督宗教!

看见她的正视人生信仰里面那棵大树没有?天主教是分枝!


为了公道起见,也许我们该给予徐锦尧神父机会澄清他的观点。

你说的类似19世纪英国圣公会学者威廉. 帕尔默 William Palmer 著名的“三枝”教会论,即主张圣公会,天主教和东正教都是由主耶稣基督所创立的唯一教会的三个分支。但天主教从不接受这一学说。

相反地,梵二《教会宪章》8节宣称: “这就是基督的惟一教会,我们在信经内所承认的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我们的救主在其复活后交由伯多禄治理的教会(若:廿一,17),也就是托给伯多禄和其他宗徒去传扬与管理的教会(参阅玛:廿八,18等节),基督把它立为“真理的柱石和基础”(弟前:三,15)。这一个在今世按社团方式而组织的教会,在天主教内实现,那就是由伯多禄的继承人及与此继承人共融的主教们所管理的教会,虽然在此组织以外,仍有许多圣化及真理的要素存在,那都是基督的教会本有的资产,向着大公统一的方向推进。”

教廷信理部在《主耶稣》宣言17节(2000)也重申:“只有一个基督的教会,她存活在天主教会内,由伯多禄的继承人和与他共融的主教们所治理。”

洛奇
 
回复  支持[8反对[0]

 140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