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一会一团”组织修女代表团赴港学习引发热议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3 分,共有 2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7 21:52:58 发表


她从来就不分青红皂白。其实她也分,她历来就站在爱国会那边!她甚至连基督建立了天主教都不承认,

她在我们这里讲道说:起初耶稣建立的不是天主教也不是基督教,是基督宗教!

看见她的正视人生信仰里面那棵大树没有?天主教是分枝!


本人现在没有徐锦尧神父的书籍在手,故只想问各位网民:你们能在他的书内找到“香港主教准印”的声明吗?若没有这来自教会的严正声明,我们的大陆主教们则必须仔细审核他的书籍,认识他教导的是正统天主教信仰,或只是表达他个人的教学心得,不能只简单地接受他个人声称: 它们都是符合天主教信仰的。徐神父在天亚社中文网里已经发表了这么多与教会不一致的主张,使我们该合理地怀疑他的教学内容,是否真确符合天主教信仰。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7 21:10:59 发表



罗马不重要,公教也不重要。徐锦尧才重要!
呆啥呢?那种主张不是他的新发明,更不是他新的研究成果,早已是他的陈词滥调了.十几年过去了,圣座不知道吗,胡枢机,程枢机,汤汉主教不知道吗?人家都不呆,你呆啥呢?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7 19:41:01 发表



罗马不重要,公教也不重要。徐锦尧才重要!
信老徐,得永生.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7 19:39:34 发表
[quote]21513[/quote]



罗马不重要,公教也不重要。徐锦尧才重要!

以下的评论很会引起多人反感,可是还想说说.
老徐认为,罗马天主教不是也不足于代表耶稣基督建立的教会,只有他认为的 大公 才是完美的教会.耶稣基督,不是天主的第二位圣子,只有老徐才是.从宗徒时代一直到今天老徐时代,宗徒们和历代教会的训导到今天都是错的.老徐认为他是天主派遣来的使者,重新教导我们一切.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7 11:57:27 发表
我呆住了!徐神父在天亚社中文网留言区竟然问:“究竟是“罗马”重要还是“公教”重要呢?”

我接受的教义要理告诉我:离开罗马便没有天主教。“罗马”与“公教”在本质上是不能分开的,是基本的教义要理。

如果他是这样教导我们的大陆修女和信徒,我会感到非常担心。



罗马不重要,公教也不重要。徐锦尧才重要!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7 11:55:40 发表
徐神父真的老了!老的有点分不清是黑是白了。


她从来就不分青红皂白。其实她也分,她历来就站在爱国会那边!她甚至连基督建立了天主教都不承认,

她在我们这里讲道说:起初耶稣建立的不是天主教也不是基督教,是基督宗教!

看见她的正视人生信仰里面那棵大树没有?天主教是分枝!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7 11:27:51 发表
希望这伙可爱的修女能够领悟老主教语重心长的教导,不要再助纣为虐,生活出真实的信仰。与天主建立良好的关系胜过与人或某组织,因为天主永远长存。



希望?幻灭!

做梦吧!人家去干嘛?交流学习?

是为一会一团树立形象!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6 23:17:49 发表
希望这伙可爱的修女能够领悟老主教语重心长的教导,不要再助纣为虐,生活出真实的信仰。与天主建立良好的关系胜过与人或某组织,因为天主永远长存。
 
回复  支持[1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5 00:04:27 发表
中国天主教保定教区爱国会副主席教务委员会主席安树主教因参加承德自选自圣主教而受绝罚一事,获得宗座赦免,这是一件喜事;不过,他拿着这一封信作为尚方宝剑,刺杀保定东吕总堂区6000多忠于教宗的信友说:“只许在他任命的陆神父手中证婚;别的地下神父证婚一律无效,这是安树新主教亲口说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4 21:21:46 发表
支持汤主教的发言,道理清楚,实话实说,懂道理的人一听就明白。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打钩队
2011-09-23 21:58:44 发表
看了汤主教会晤21名到港学习的修女,给她们的致侯辞,我很感动,话语语重心长。不知修女到港学习培训了什么,成效如何,而汤主教的致侯词应是你们获益匪浅的收获。汤主教一直关心中国教会可嘉,可佩。他的殷切希望也是对国内广大天主教友的希望:认清普世教会的原则及关爱,教宗训导要坚守信德,明辨真理,把一切重要事情说得一清二楚,在大是大非方面应坚持教会立场;但遇到需要反抗政府的压迫行为,即使个人自由受到压剬,亦应在所不惜。但不要忘记,站稳立场的人,必受到国内外教会的敬仰。也必会帮助保持教会共融合一。今生来世都立功。
希望共勉。
 
回复  支持[2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3 15:26:51 发表
耶稣说;不要判断人,徐神父到大陆来。是为传教?是为名利?你知道吗?世俗的干扰,政治的束缚,教会已千疮百孔。不要在窝里斗了。说点建设性的话,耶稣说;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
 
回复  支持[2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2 11:50:24 发表
香港要真是这样的话,希望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也去。由香港主教给他么讲讲教会奥迹,给他们上上课,教她们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2 11:41:14 发表
主教:近日从《中国天主教》网站得悉您们被派遣来港,我遂联络徐锦尧神父,安排今日相聚,以表达教会的立场。


主教联系徐锦尧做这番致候辞是为了表达教会立场。

看来徐锦尧还代表不了教会,连香港教会他都代表不了。
 
回复  支持[1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2 11:34:40 发表
徐锦尧真牛!是主教联系他的啊?主教从《中国天主教》网上看到的消息?要是《中国天主教》网不刊登此消息,看来汤主教还不知道哩!这么大的事儿都不通知主教?真是独立于教区的机构!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2 09:32:12 发表
看到这张笑容可掬的照片,我的心和谐了!是“一会一团”有意安排表演又能怎么样?修女们一到香港不就和普世教会体现出共融了么?基督永远是和平,心中有他的人脸上体现不出“分裂”!为修女们加油!为香港教会加油!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2 05:00:26 发表
亲爱的徐锦尧神父:你到大陆来,见到的都是一会一团的人多吧,请你在接见他们的百忙之中挤出一点时间去看看牢中的神职吧
你的亲爱的徐神父根本就不知道'牢'是干什么的地方.更不理解神父怎么回到那个地方.所以不会到哪儿去看看.人家自称它可以在天安门广场做弥撒都没有任何问题的.
 
回复  支持[11反对[1]
本站网友 打钩队
2011-09-21 16:10:01 发表
伏求圣神降临,光照坐在黑暗中一会一团的主教们,上主派遣先知去警告以民要弃邪归正。否则必要丧亡。同样在今天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我们都应该清楚明了什么是属凯撒的,什么是属天主的。我们中国教会处在无神论的国度里。成立一会一团的目的昭然若揭。真的是奉行宗教自由吗?从中国教会近代的发展进程中,教会经历了多少次腥风血雨。目的就是要拖垮,瓦解,消除中国教会。不知你们这些主教是真不明白,还是被世俗的名利地位,金钱收买,享乐迷惑;还是钻入教会内部的蛀虫。因为碉堡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看到今日的中国天主教会,我这花甲之人真是痛心呀。但是耶稣来救时世才只有十二个门徒。今天已扩展到天崖海角。任何螳螂都是无法挡道的。我们不能对你们所犯的罪而熟视无睹,我们是要负责的。规劝是爱德。我们要祈祷,信赖天主。将罪人的得救寄托天主之手。求天主宽恕。浪子回头金不换,使罪人投奔天主爱的怀抱。不要做使亲者痛,仇者快的事。为天主的国来临勇敢作证。否则茹达斯就是背叛出卖者的下场。
 
回复  支持[2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20 11:25:06 发表
徐神父难道分不清忠贞教会与官方教会吗!但是,不与官方教会接触【被利用,是官方的意图,徐本人无能为力】他能来大陆吗!我们应该予以理解。揭露木偶团的欺骗伎俩应该,但是打击谩骂徐,却是正中恶魔的离间计。修女出去学习,有什么不好,木偶团出来表演,显示一番,正好说明他们的惧怕,胆怯和阴险。
 
回复  支持[3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9 23:10:52 发表
   汤汉主教:关乎教会正统的大是大非问题,《天主教法典》第1382条指出:“主教无教宗任命祝圣别人为主教,及被其祝圣为主教者,均处保留于宗座的自科绝罚。”由于这是保留给宗座的,犯事者只能直接恳求宗座,透过与教会的修和,使其绝罚得以赦免。因此,凡非法被祝圣的主教及祝圣者虽然受到绝罚,但是教会是仁慈的,仍然等待着他们忏悔。他们需要向教宗写信,求取罪赦,并作出相应补赎;但是在教廷给予指示之前,必须停止举行弥撒及圣事,以及停止行使教会职权。

 
回复  支持[3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9 16:12:23 发表
按照徐神父,反正我只管工作,无论是为魔鬼,还是为天主,我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9 13:00:31 发表
国家和天国的关系:

就是依照他的措施,当时期一满,就使天上和地上的万有,总归于基督元首。(弗 1:10)

然而你们却接近了熙雍山和永生天主的城,天上的耶路撒冷…(希 12:22)

因为我们在此没有常存的城邑,而是寻求那将来的城邑。(希 13:14)

随后,我看见了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与先前的地已不见了,海也没有了。我看见那新耶路撒冷圣城,从天上由天主那里降下,就如一位装饰好迎接自己丈夫的新娘。(默 21:1-2)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9 00:00:22 发表
徐说:真福德肋撒修女在访问北京领了圣体后向传媒说:“我只知我领的是真耶稣,我不管他从那里来”,我也想向大家说:“是只知要为国内培训人才,她们来自何处我管不了。”徐老你说这话啥意思?你这是在为自己诡辩,是自作聪明,你这是在变相的支持大陆爱国会这一裂教组织。
 
回复  支持[2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8 18:01:00 发表
徐锦尧神父:你的心意是好的,好的天真,但不要为爱国会歌功颂德了,以使他们有恃无恐,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回复  支持[2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8 14:47:46 发表
我自1992年起,每月都去大陆教会讲课(也去国内其它大学),至今已去了69个地方。也自1992年起,每年邀请大陆神父修女来教研交流培训,至今未断。这一切都曾得到胡枢机、陈枢机、汤主教的祝福。世界在变,中梵关系在变,但我始终坚持大陆教会受栽培的重要性,那是千秋大业,远胜于世情的变幻无常。我去的地方或邀请来教研的团体,地上地下都有。过去两年,我除了如常去大陆,也邀请大陆神父修女教友来教研接受为期14天的“中国新福传”课程。2009年做了六次,今年增加到九次;一会一团派来的只是其中一次。真福德肋撒修女在访问北京领了圣体后向传媒说:“我只知我领的是真耶稣,我不管他从那里来”,我也想向大家说:“是只知要为国内培训人才,她们来自何处我管不了。”我也曾公开说过:“教会是我的母亲、国家是我的父亲;他们闹分居,我虽觉无奈,但仍要继续努力,并为他们将来必然的复合作打算。”
以上是徐老人家10小时前在天亚社刊登的同一片文章的下边评论栏为自己的辩解

说得好,做得好,徐老人家.黑猫白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真福德肋撒修女,帮助印度穷人,让一个印度教徒成为一个更好的印度教徒.您老人家可以帮助那些裂教分子大胆地走下去,让分裂更加分裂,让邪恶更加邪恶.让他们分居的,分的更多,裂得更大,为他们加油,为他们喝彩,高呼"做得好".你老人家什么都可以做!

徐锦尧神父把教会比作母亲恰当,但是把国家比作父亲则不恰当,把现在教会和国家的关系比作父母闹分居更是不恰当,即便是在西方民主国家,教会和国家也是分离的,更何况中国是共产党执政,有神论与无神论怎么可能复合到一起呢?莫非徐神父也在大力做共产党的统战工作——让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吗?
梵二规定“政府与教会是各自独立自主的机构”。难道徐神父也要把梵二的规定也推翻吗?
 
回复  支持[2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8 12:51:24 发表
徐神父真的老了!老的有点分不清是黑是白了。
 
回复  支持[18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8 07:42:00 发表
我自1992年起,每月都去大陆教会讲课(也去国内其它大学),至今已去了69个地方。也自1992年起,每年邀请大陆神父修女来教研交流培训,至今未断。这一切都曾得到胡枢机、陈枢机、汤主教的祝福。世界在变,中梵关系在变,但我始终坚持大陆教会受栽培的重要性,那是千秋大业,远胜于世情的变幻无常。我去的地方或邀请来教研的团体,地上地下都有。过去两年,我除了如常去大陆,也邀请大陆神父修女教友来教研接受为期14天的“中国新福传”课程。2009年做了六次,今年增加到九次;一会一团派来的只是其中一次。真福德肋撒修女在访问北京领了圣体后向传媒说:“我只知我领的是真耶稣,我不管他从那里来”,我也想向大家说:“是只知要为国内培训人才,她们来自何处我管不了。”我也曾公开说过:“教会是我的母亲、国家是我的父亲;他们闹分居,我虽觉无奈,但仍要继续努力,并为他们将来必然的复合作打算。”
以上是徐老人家10小时前在天亚社刊登的同一片文章的下边评论栏为自己的辩解

说得好,做得好,徐老人家.黑猫白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真福德肋撒修女,帮助印度穷人,让一个印度教徒成为一个更好的印度教徒.您老人家可以帮助那些裂教分子大胆地走下去,让分裂更加分裂,让邪恶更加邪恶.让他们分居的,分的更多,裂得更大,为他们加油,为他们喝彩,高呼"做得好".你老人家什么都可以做!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21:16:18 发表
我觉得我们基督徒需要长大,说话做事需要有理智才对。别让“传教士”因我们的“反对”而再次伤心。上世纪五十年代初,那批在中国辛苦一生的外国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们正是被我们用这样的言论伤害着。无论如何徐锦尧神父为中国教会的辛劳是不容全部否定的!所以,基督徒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没良心了。徐神父的一些观点是值得商榷或不认同。但他此次邀请修女们去研究中心学习只是被“一会一团”粉饰利用了。所以,不必全部否定徐神父对中国教会的贡献,我们不要让一个为了中国教会二十年如一日辛勤奉献自己心力的神父感到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了。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hanyan
2011-09-17 18:42:31 发表
大陆教会应该联合起来,制止徐锦尧去各自的教区。
 
回复  支持[1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15:16:15 发表

我是一个生活在香港五代都是公教家庭的老教友,请让我从另一个角度分享我的意见。

以阴谋论来公审徐锦尧神父是很容易的,但对他对不公平。或者,我们可以从梵二后教会生活的格局来看问题。

直到八十年代初,大陆教会由于外在因素不能与普世教会正常往来,因而没有经历过梵二的改革及其后既具健康亦具混乱的发展局面。香港教会与大部分的地方教会一样,经历梵二改革; 那时候我们一般高喊 “合乎时代”(aggiornamento)为口号, 对世界的价值观充满着乐观与肯定的态度,尤其是个人自由及独立批判的思想。但同时,我们亦观察到许多不健康的发展:反抗教会权威,混乱的礼仪改革,大批神父及修女还俗,混乱的神职及教友角色,性革命,传统价值观的丧失…总之,教会要面对世俗主义的严重挑战。

现在回首看那火红年代,教会的改革发展似乎太注重如何 “合乎时代”(aggiornamento),却没有充分注意“回归信仰源头”(ressourcement)来更新信仰。几位教宗曾多次重复,我们需要支持和接受梵二改革; 所以问题不在于梵二会议本身,而是如何解释和推行 “梵二文件”,不是抽空地高喊 “梵二精神”。

话说回陈韩与徐之间的多年争论。

这争论的背景是梵二后教会生活格局的缩影,反映梵二后各种热门话题的张力: 像教会训导和神学研究,教会和世界,启示和文化,宗教和政治,恩宠和本性等整合问题。如果是整合的问题,那么出路的方法何在?我们必须回到天主教信仰的源头:圣经,圣传和教会训导--正如梵二清楚地教导。

徐神父,请继续你的神学研究工作,但我们也该接受并相信教会的辨别职务; 如果你的研究成果的确是来自圣神,它们就会蓬勃扩散,甚至连教宗也阻挡不了你; 但如果我们的主张与教会的辨别是不一致的,我们应该虚心听从。天主必会回报您的耐心和毅力! 你很明确这点:“与教会同感” Sentire cum Ecclesia是我们信仰生活的原则; 当然教会不仅指教会训导,也包括今天及所有世代圣人圣女的同一见证,因为 “真的假不,假的真不了!”

因此,这不是 “教廷让慈幼会接管香港教区或中国教会事务” 的问题。相对之下,耶稣肯定比陈枢机,韩总主教,你和我更爱他的新娘教会! 请不用担心,他的圣神永远带领中国教会,补足我们各人的限制。我们都跟随他,不是他跟随我们。请保持您对教会的热心!

最后,我要声明:这篇文章属于我个人的意见,与陈韩汤三位主教完全无关 (信不信由你们!) 我只跟从教宗和那些与他共融的全体主教。

一香港教友


 
回复  支持[1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09:02:54 发表
有些人不知不觉的做了“统战工具”,有些人甘愿的去做“统战工具”。活的太累了啊?是不是的徐神父!?
 
回复  支持[12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08:58:04 发表
有人早就断言,徐神父早就瞄着中国大陆的什么“天主教会爱国会”这块“肥肉”垂涎三尺了。他是想在香港也挂上这个牌子的,他要坐上香港“天主教爱国会”的官啊!这就是他的信仰!
 
回复  支持[1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07:54:17 发表
徐神父真的老了!老的有点分不清是非曲直了!我们不禁要问:难道徐神父只信圣父、圣子、圣神,就不信圣而公教会吗?如果这样的话,就不确定徐神父是不是**党的间谍了。难道对抗教会就是你的所谓价值取向自由的证明吗?真是荒谬!看来我们中国所有真正的天主教教友应该发出倡议:拒绝徐锦尧神父的一切!!以此来促其反省自己的言行!
 
回复  支持[15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7 07:50:54 发表
徐神父真的老了!老的有点分不清是非曲直了!我们不禁要问:难道徐神父只信圣父、圣子、圣神,就不信圣而公教会吗?如果这样的话,就不确定徐神父是不是**党的间谍了。难道对抗教会就是你的所谓价值取向自由的证明吗?真是荒谬!看来我们中国所有真正的天主教教友应该发出倡议:拒绝徐锦尧神父的一切!!以此来促其反省自己的言行!
 
回复  支持[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6 22:55:24 发表
徐锦尧神父所在的机构香港公教教研中心独立于香港教区,在政治问题上,凡是共产党赞成的他也赞成,凡是共产党反对的他也反对,可谓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就差唱红歌了。
在香港,徐锦尧神父与陈日君枢机反目,现在又与教廷,与韩大辉总主教反目了。
其实说白了,徐锦尧神父以自己的身份招摇撞骗,实则为一会一团张目,这是公开的秘密了。
韩德利神父把中国教会搅合的不轻,好在教宗慧眼,任命陈日君为枢机,又任命韩大辉总主教为教廷传信部的秘书长,这就断了韩德利神父的后路。
韩德利神父走到头了,徐锦尧神父开始叫嚣了。可谓狼狈为奸,大家可要看清了,别上了魔鬼的当。
 
回复  支持[19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6 21:28:59 发表
分裂不是“爱”,忿恨不是“爱”,所有人不论做了什么都是我们的弟兄姐妹,即使做错了也要宽恕“七十个七次”,谁在说不利于教会团结的话,谁尖酸刻薄的谩骂自己的弟兄姐妹,谁就违背了那至高无上的“爱”,是与那法利塞一般的伪君子,天主是“爱”,爱是最大的诫命,没有爱你的弟兄姐妹的心,什么“合法与非法”,什么“中梵关系”的谈论都是乱扯! 请求一些弟兄姐妹,如果我们中国的教会你们多付一些“爱”,估计都不是这样,非得要将你眼中的一些弟兄姐妹打死你才心甘吗?天主的审判不能由我们去代替。。。。。
============================================================
我们讲爱德的道理,不能不讲真理,在爱中持守真理,这是圣经上保禄宗徒说的,同样,如果我们不在真理内还能说我们有爱吗?保禄宗徒友说:“我们若不在真理内生活天主就不在我们内”。由此可知,天主就是爱,那些不在真理内生活的人就没有爱,那么,你所讲的爱就没有真理的意义和价值了!
 
回复  支持[17反对[1]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1-09-16 19:03:22 发表
徐锦尧神父想干什么?他有教廷吗?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世界和平
2011-09-16 15:40:06 发表
今天看了徐锦尧神父有关中梵建交的奇谈怪论:“中梵建交之路不应有预设大前提,包括任命主教开始。天主教与基督教的合一路也是由共同点开始而非由相异点开始的。除了任命主教问题外,天主教和中国还有更多更多要共同关注的事吧?”
产生了一些感想:我不知道徐锦尧神父对大陆教会了解多少,如果中梵建交不谈主教任命,其他要谈的是什么?大陆教会的实际情况是:1)一个教区的司铎调动,要事先征得宗教局的认可。2)最近山西修院罢免院长一案,就受到山西宗教局的干涉:“山西省宗教事务局已介入事件,指修院董事会未经政府批准擅自作出有关决定,违反了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3)不经董事会同意河北宗教部门可以任命河北神学院的副院长(后经修生们的抗议才作罢)等等。也就是说,差不多一切教会的管理权都在政府部门的干涉之内。
我们不知道徐锦尧神父在中梵建交时打算谈什么?如果不谈主教任命,其他还谈什么呢?难道我们每天怎样祈祷、念什么经、神父如何举行感恩祭、穿什么颜色的祭衣、祈祷意向等等也要
去征求政府宗教管理部门的同意吗?
关于,“天主教与基督教的合一路也是由共同点开始而非由相异点开始的”。天主教与基督教本身是两个教会,现在我们要问徐锦尧神父我们大陆的天主教会还是不是天主教会,你什么时候把我们开除了普世教会?你有这个权利吗?你在香港眼看着我们大陆的天主教会被撕裂,你却在旁边说:不要紧!还可以像基督教一样,想办法找共同点再接起来,徐锦尧神父啊!难道你非要帮着把我们大陆教会从普世教会撕裂出去吗?到那时你有本领再把这被撕裂的肢体还原吗?徐锦尧神父啊!你叫我说你什么好呢???



 
回复  支持[2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6 13:39:56 发表
徐锦尧神父在中文网里对“殉道”的看法:
    “坐在罗马一个大殿中,人人都可以慷慨激昂地喊出我们都应该做“殉道者”。但为什么要殉道?殉什么道?我们是否有资格要求别人殉道?               ---我们固然没有资格要求别人殉道,但“在其位,谋其政”权利与义务是同时的,不能为权利,而不遵守义务
 
回复  支持[1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1-09-16 13:13:48 发表
原文由 打钩队 于 2011-09-16 11:28:26 发表:
徐锦尧神父,我原来还很佩服你的教理很好。但到了实际中你是迷惑了,还是真想搅乱中国教会。天主是爱。但爱不是无原则的爱。爱仇人是因为仇人会悔改,像浪子回头。而那些反对教宗,不与普世教会共融,分裂中国天主教会的人<茹达斯》能爱他们吗?


对! 我们不仅要爱“那些反对教宗,不与普世教会共融,分裂中国天主教会的人。”我们必需向他们展示更多的爱!但我们如何爱他们呢?

教宗的“九.四”《三钟经》前的讲话:让我们学习兄弟般规劝

教宗的九.四讲话,可以帮助我们当今避免以民粹,仇恨,姑息,默许,妥协或纵容等不当方式,而以“福音的精神”面对那些“伤害共融” 的主教问题---不只是主教,而是所有神父和教友的团结共融问题; 请特别注意他教导的重点:“必须以爱德对待”,“要渐进”,“基督徒生活中有一个共同责任”,“谦卑”,“心灵简朴”,“一起祈祷”及“团结在基督内的团体”。

无论谁,凡破坏教会“整体共融”的,便伤害了基督的“至圣身体”!

洛奇

--------------------------------------------------------------------------------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今天(九月四日)《三钟经》祈祷时说,兄弟规劝不是冒犯行为,而是爱护自己兄弟的表现。一起祈祷是“真正团结在基督内的团体”的标记。

冈道尔夫堡(亚洲新闻):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今天(九月四日)《三钟经》前的反省,在冈道尔夫堡向朝圣者训勉:“我们要实践兄弟规劝,这需要宽容谦卑和心灵简朴,以及祈祷,好使人可以提升到天主,成为“真正团结在基督内的团体”。

在谈到今天主日弥撒的读经(第二十三主日甲年),教宗强调:“兄弟之爱来自互相责任感;所以,如果我的兄弟得罪我,我必须以爱德对待他。首先,我要亲自向他交谈。”教宗说,这是“兄弟规劝。它不是冒犯行为,而是爱护自己兄弟的表现。”

他说:“如果兄弟不听从,怎办?耶稣在今天福音表明要渐进:首先,去找两三人来跟他说,以助他明白自己做了什么。尽管如此,倘若他仍然拒绝接受劝告,你必须向团体说明。如果他不听从团体的忠告,他必须知道自己制造了鸿沟,脱离了与教会的共融。这一切都表明,在基督徒生活中有一个共同责任。每个人都知道它的局限性和缺陷,被召叫接受兄弟规劝,并以此方式帮助他人向善。”

教宗解释:“另一种在团体的爱德成果是一起祈祷。个人祈祷当然重要,确实不可少的。但主肯定他在团体中存在,尽管团体如何细小,它是团结和一致的,因为它反映天主三位一体的现实,完美的爱之共融。”

他总结说:“我们必须实践兄弟规劝,这需要宽容谦卑和心灵简朴,以及祈祷,好使人可以提升到天主,成为真正团结在基督内的团体。让我们通过了至圣圣母、教会之母的转祷,还有圣师暨教宗圣额我略,我们在昨天礼仪中惦记他。”

 
回复  支持[2反对[0]

 140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