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徐锦尧神父对陈日君枢机的回应:澄清教宗的角色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2 分,共有 4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5:33:11 发表
辽宁教区刘占福主教抓住机遇培训教友,整顿神父和修女,为木灵福传事业再立新功。我们全体教友一致拥护刘占福做我们的领袖和领导。在教会中做正事,做大事。不搞享受,不贪钱,不乱和富女吃饭玩耍。我们希望另一位主教自重,自省,从享受和消失中走出来,和神甫教友们一起做点点正事吧。我们太着急啦。真是急死人啦。咋办啊???
 
回复  支持[4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5:14:57 发表
徐神父很喜欢用如果,那我也如果一下,徐神父是否认同呢?
如果明朝不被清朝灭亡,如果不是出了个叛逆吴三桂,那明朝的中国就成了天主教国家了。
如果共产党没打败国民党,今天的大陆教会又会如何?天主教何止一千二百万?恐怕三个亿都有了。
如果教宗同意了亨利八世离婚,那英国也不会出现圣公会,也不会迫害天主教。
如果教宗不反对马丁路德,而同意了马丁路德的主张,今天还是天主教的天下。
 
回复  支持[29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4:59:23 发表
圣神领导教会?祈祷?天主站的好远!天主能理解人的软弱吗?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4:31:50 发表
一百年后,我们的子孙一定也会奇怪我们今天在争什么?究竟有什么超级重要的东西竟然可以让我们牺牲爱德和福传?
 
回复  支持[1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4:18:46 发表
被基督征服的心灵所催生的外在表现,是良善以及基督之肖像的生活活动来证明而出。

如果天主教要学习内地新教的传播态度以及信仰生活模式,或许可以在目前阶段达到一定的人头高度,但我们同时也可以明白的结论,在中国这个具有5000历史的属于传统儒家领土,是以中庸态度去立本的文化。极端信仰说教与行为一但被中国人固化成该宗教的本身属于,而缺乏儒家主张的真善美圣之宽容,之海纳百川气度,最多50年-100年时间给你表现,给你舞台,但从此以后,你就永远别想在中国呆,因为中国对基督信仰的历史检验,今天是最后一站,已经彻底完成。如果失败了,也就别再做梦还有第三次第四次登陆中国了,中国将由于基督信仰者自身的原因,彻底让中国与基督无缘。
 
回复  支持[2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4:06:07 发表
让教宗反省,你徐锦尧,反省反省什么?你认几个字?
 
回复  支持[11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4:01:02 发表
徐神父带有新派思想,为什么用人数和新教比较呢,性质根本不一样,新教人数众多,但他们之间也是互相指责对方为异端,比如在北京,周日是三自,周六是安息日会轮流用一间教堂,两派经常互斥。
另外,如果大公会议开在三百年前.......这是如果,不要忘记本笃教宗说过:相信教会的最高牧首是基督,没有如果!教宗的牧职在于他拥有的基督赋予的本质,不在于人的评论。
 
回复  支持[1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3:59:02 发表
徐锦尧一向傲慢。。谁都不对,就他对!


有才,有能,人聪明灵活,理性睿智,徐神父都会让人感受到。

但他过高估计了自己,他面临的是最有实力能力的马列政权,智库是非常强大的,以徐神父的模式包括那个教研中心,试图“同化”内政或钢丝似的在内地行走,无疑于欧洲试图同化穆斯林样。结果没成功,恐怕自己是不死都掉一层皮。

从信仰的褒义角度,徐神父想什么,想推广什么,目的是什么,任何人都清楚。而内政更是了解他如了解自己的手指。或许徐神父认为爱,包容,善良可以战胜一切,但那是需要条件以及条件下的对象。在这个历史阶段,别人不吃这套,不给你任何“开口子”机会,给你个所谓的500万信徒人头,是充当国际门面的,是让你做公关礼仪小姐的。你的方式能做什么,做出什么效果,别人早就沙盘推演了。所以,这样的主张下在内地今天,面临的不是保留信仰火种,福音传播,而是被反吃掉,反同化掉。最后,让人们自己选择放弃天主教信仰,而不是政治强迫你。

实际上,西方历史证明,自宗教分裂以后,政治一直在牵制宗教走。而天主教完全的摆脱政治枷锁也是当代的事情。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3:42:00 发表
原文由 在路上 于 2013-04-20 13:26:21 发表:
支持徐神父!语言真是苍白!个人认为徐神父的观点应该是:教会要以传福音为主,而不是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互相争论上.....


这种以福音为主,不是错在“福音为主”获取不了共鸣,而是属于个人观下的“假聪明”,一种浮夸与实际的对比,与内政的“一切为了人民”类似,没有新意。

如果“一切为了人民”都忽悠不了内地国民,那么“福音为主”也忽悠不了教徒。
浪费时间与精力的,恰好是你们。你们的目的是架空教宗,把主教拉出来享受物质化腐蚀,然后让教会自己瓦解的结果。
 
回复  支持[1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3:37:21 发表
徐锦尧一向傲慢。。谁都不对,就他对!
 
回复  支持[18反对[7]
本站网友 在路上
2013-04-20 13:26:21 发表
支持徐神父!语言真是苍白!个人认为徐神父的观点应该是:教会要以传福音为主,而不是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互相争论上.....
 
回复  支持[13反对[2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3:08:11 发表
我是一个地理处于西南的教徒,说下看法:西南教徒本身是没有什么地上地下概念的,几乎是公开教会中的模式,但在这三省区域里,牧灵情况却是非常糟糕的。

神职少,应酬多,酒桌多,开会多(当然是统战会,思想检查会),那有时间照顾信徒信仰,更别说福音推广的工作。表面看,政府给房给地给小车给经济,实际的教会内力上,有什么?一代代的人要死去了,新一代谁来接?

就说云南,情况是非常严重的,一个掌握全国公开教会权利的主教在云南,为什么反而是如此糟糕?搞的牧人除了开会,应酬,官场套话,能不能做些对教会实际的工作?如果你们确实为难,有搪塞理由,为什么不愿意和地下牧人合作?由你们去应酬,他们来服务,去做辛苦的牧灵,福音传播,一切为着教会发展去做?我当然知道这里面不简单,但恐怕最大的不简单是说“抢羊”吧?因为没羊,马主教的神父在多,也缺乏官方的认同,就没资本活跃在官场捞名利,这我也清楚。但云南还有几只羊?我觉的用手指都可以数的清楚,虽然这有些夸张,但没有真正的传播工作呀,只有一代代等死,然后教会灭绝在云南。总是叫我们“心里有天主”,这是否有些反智反理性?

我前时间接触来云南的地下神牧,参与过他主持的弥撒礼仪,我们就4个教徒,一样主持。那庄严,肃穆,神父的虔诚度,灵性生命活力,我在公开教会真的感受不到。圣体用了以后,装圣体的杯子,用清水到进去,神父连续三次全喝掉,我分析,那是耶酥的身体原因。或许我孤陋寡闻,反正我没见到公开教会的如此灵性化的信仰。这种牧人身上发出的基督馨香,难道比起应酬,开会,没时间,谁是更值得人们皈依?谁是真正为了基督,为了教会利益?

我不是批评某些公开教会,我呼吁你们,请拿下你们羊群资本,请你们搞明白,信徒不是你们物质利益的基础。一切为了基督,为教会,如果你们没时间,没精力,没能力,请配合那些愿意付出自己的地下牧人,通过你们的相互合作,共同为主见证,而不是搞“权利斗争”。
 
回复  支持[3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2:41:57 发表
个人看法:陈枢机实事求是,秉直风度让人一目了然,枢机坚持的东西,不仅仅地下教会坚持,整个普世教会也在坚持,教宗教廷也在支持.这种绝对性的坚持很明白的表现出,没有商量的妥协余地.

徐神父似乎"机敏"过多.较为回避这个焦点话题,表面看,神父以"包容,爱,福音""更灵活"的姿态对立陈枢机的"不转弯"态度,以此去映衬了陈枢机是"保守,狭隘,固执"
但很多人都会看到,徐神父表现出的实际是放弃这类的教会坚持,是认为先把"量"搞起来在说.并且还搭配了康熙时期的问题.实际上,今天的情况与康熙明白不同,一种是礼仪问题,涉及教会态度,时代的问题,一种政治宗教合一,涉及教会原则问题.徐神父的这种"委婉"主张是妥协还好些,但实际是投降.因为按照这个模式去走,那就会面临主教们的经济,小车,地皮,甚至美女的腐蚀,主教失去了对教会利益的动力,就是将教会拉入癌症期,就会效法今天西方土壤里的物质享乐化,信徒精神一旦脱离教会信仰的性质,那么一切传播都是空虚的.是慢慢的享受信仰安乐死.

另外:[徐:是的,教会无论在历史上或在今天,对许多问题都存在两极的看法。单就对中国和中国教会的态度,就有不少人和陈枢机取态不同,包括:]

态度与原则是两回问题,陈枢机不过是对这种教会侵犯"不留情面"了些.而其他比如汤枢机则要温和些,委婉些.总的来说,是表述问题,不是妥协投降问题.而徐神父主动是,恰好就是投降主义,以投降换取"量"的发展,而实际现实却是让教会吃安乐死.



下面有网友认为:[天主教在线提示: 本站绝对禁止发布侮辱性和带有人身攻击的评论,如若发现,我们将立即褫夺其评论的权利。
一一特别提示!徐神父德高望众啊,待遇就是不一样!]
----------------------------------

很明显,这位网友是讽刺神父,讽刺天主教在线.其实这网友误解了,天主教在线规范的是一种秩序,以此“避免”,不是说刻意要去“保护”徐神父。其背后的现象是值得我们认识的:为什么陈枢机文章没这么或少有这么提示?而徐神父的却需要?
原因不复杂,陈枢机得民心,受教会信徒爱戴,这不仅仅是枢机个人魅力,重要的是枢机代表了教徒教会的心声。相比下,徐神父就未必或者争议要大些,所以就需要避免极端,不尊重的言辞了。

这里还显示出了:这种爱戴与争议,不一定就全是地下教会信徒,网络这么大,怎么可能呢?而是公开地下的信徒都有。在今天的公开教会啊,一个教区除了主教享受了最大的糖衣炮弹的腐蚀,其他是有秩序的,不是和主教的政治待遇同等。且是受主教影响与压力下的,待遇与主教不能同比。主教作为统战的第一线人物,自然因为诸多原因包括压力,不愿意而被糖衣炮弹击中了,但客观上却转化为对教区手下的糖衣炮弹的“分享作用”。

随着时代的前进,各类矛盾的尖锐化,加上信仰传播的反而呆滞不前,名声也不好听,心理上的极度压抑等等,很多公开教会信徒包括神父是讨厌爱国会,讨厌政治绑架宗教的情绪越来越高,表现也越来越激烈甚至极端,有些对立爱国会的激烈是连地下教会信徒都不能同等的。

而徐神父的这个角色,或主张,就会遭遇地上地下的两面夹击,那么天主教在线“保护”神父的尊重,就是顺理而然了。



 
回复  支持[1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2:24:55 发表
个人看法:陈枢机实事求是,秉直风度让人一目了然,枢机坚持的东西,不仅仅地下教会坚持,整个普世教会也在坚持,教宗教廷也在支持.这种绝对性的坚持很明白的表现出,没有商量的妥协余地.

徐神父似乎"机敏"过多.较为回避这个焦点话题,表面看,神父以"包容,爱,福音""更灵活"的姿态对立陈枢机的"不转弯"态度,以此去映衬了陈枢机是"保守,狭隘,固执"
但很多人都会看到,徐神父表现出的实际是放弃这类的教会坚持,是认为先把"量"搞起来在说.并且还搭配了康熙时期的问题.实际上,今天的情况与康熙明白不同,一种是礼仪问题,涉及教会态度,时代的问题,一种政治宗教合一,涉及教会原则问题.徐神父的这种"委婉"主张是妥协还好些,但实际是投降.因为按照这个模式去走,那就会面临主教们的经济,小车,地皮,甚至美女的腐蚀,主教失去了对教会利益的动力,就是将教会拉入癌症期,就会效法今天西方土壤里的物质享乐化,信徒精神一旦脱离教会信仰的性质,那么一切传播都是空虚的.是慢慢的享受信仰安乐死.

另外:[徐:是的,教会无论在历史上或在今天,对许多问题都存在两极的看法。单就对中国和中国教会的态度,就有不少人和陈枢机取态不同,包括:]

态度与原则是两回问题,陈枢机不过是对这种教会侵犯"不留情面"了些.而其他比如汤枢机则要温和些,委婉些.总的来说,是表述问题,不是妥协投降问题.而徐神父主动是,恰好就是投降主义,以投降换取"量"的发展,而实际现实却是让教会吃安乐死.

 
回复  支持[2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2:21:36 发表
徐神父既然认可教宗的通谕,那为什么所作所为都与教宗的通谕背道而驰呢?莫非徐神父不看教宗的通谕?建议徐神父认真看一下教宗庇护十二世对中国的几道通谕和教宗本笃十六世对中国的牧函再发表文章!
 
回复  支持[25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20 12:20:15 发表
听说共党为了支持爱国会,拨款2亿给邢台郭金才盖主教府,郭金才感恩戴德,谢主龙恩啊!梵蒂冈除了动动嘴能给一毛钱么?是吧,徐神父!
 
回复  支持[2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1:53:00 发表
徐神父说话也是没个准,前面说了自己不羡慕基督新教在大陆的传教,又说了他们传的那么快有啥用处啊?有害处。现在怎么又变了,面对新教传的这么多,又要天主教反省了,看来徐神父也是人嘴两张皮啊!
 
回复  支持[3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1:45:02 发表
看来徐神父也意识到别人在逐渐认出他的真面目来了!感到害怕了,所以迫不及待的来撇清自己不是反骨仔、左仔神父、地下党员……,不过话说回来,地下党在国民党的卧底们又有哪个会说自己是地下党呢?那不是大傻瓜了嘛!只有利用自己在国民党的地位才能更好的做卧底工作嘛!
大家看看徐神父说的这些东西,不是非常的直白嘛!什么韩德力神父对“太君”大大的好,什么前任传信部部长和国务卿对也对“太君”好,什么陈枢机变得极端了,什么陈枢机接受捐款了,什么基督新教又大大发展了。说什么好呢?既然徐神父那么认可韩德力神父,看起来都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战友啦,韩德力神父就屡屡把马英林等败类捧为座上宾,公开发文说地下教会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前任传信部长对爱国会妥协了再妥协,陈枢机接受了教友的点捐款然后用于资助大陆教会修士、修女在海外读书,以及资助国内地下教会,两千万对于偌大的一个大陆教会来说能干什么?人家甘主教公开承认共产党资助他一千九百万,看到了吗?怎么,许可共产党资助教会,就不许可陈枢机资助地下教会?这不是明摆着让地下教会灭亡嘛!这就是徐神父的逻辑!徐神父屡次来大陆,实在是帮了共产党的大忙了!看看陈枢机多好,对作为属下的徐神父旁敲侧击,徐神父不但不回味,还反抗到底,这不是不服从、不听命的具体表现是什么?
 
回复  支持[38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1:33:45 发表
徐神父说的对,但对中国问题究竟该怎么办不不不具体!
 
回复  支持[1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0:59:30 发表
徐锦尧入党吧入共产
 
回复  支持[19反对[4]
本站网友 josephli
2013-04-20 10:58:32 发表
您到底要反省教宗什么角色?中国教会如何因为对教宗角色不同的理解而分裂的呢?
您赞成爱国会主教神父的理解还是同意地下教会的理解?


我们都期待徐神父给一个明确地回答。
 
回复  支持[17反对[1]
本站网友 quqiusheng76
2013-04-20 10:35:02 发表
徐:我在拙文中 并 没提过这些,而且是从来都没有!陈枢机,请别冤枉我或暗示我有这些主张。
一一没有啊!陈枢机主教也没说你直接有说呀,暗示是您自己想多了,您是中国文化大家,一句俗话您不会不知道吧?“没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就把陈枢机的话当做鬼叫门好了!您该感谢枢机主教对您的提醒才对,拿出徐神父的胸襟嘛!
不管陈枢机主教是不是指您或有无暗示!我作为大。陆教会的一员,在爱国会时听过您N次道理。最后得出结论徐神父您是爱国会的!您一直为爱国会服务,提爱国会辩护!

《是不是祇承认他是精神领袖,在祈祷中提他的名,也可叫两声教宗万岁,但不必承认他有权管理在中国的教会,让中国教会独立自办、民主办教、自选自圣主教?》一一徐神父,爱国会就是这么看待教宗角色的,把教宗的角色放在了适当的位置,正确的位置!您说您没有说过或暗示过,那您反省教宗什么角色呢?又什么位置适当呢?  
徐神父,您认为'祇承认他是精神领袖,在祈祷中提他的名,也可叫两声教宗万岁,但不必承认他有权管理在中国的教会,让中国教会独立自办、民主办教、自选自圣主教',对不?这样的教宗位置适当么?
要是对的话,说明您支持爱国会这种观念和做法。若您不同意,请问:您来大陆去爱国会这么多年有纠正他们的观点和做法了么?
您告诉过爱国会主教神父修女信徒们这是错误的么?您劝勉过他们她们么?
他们怎么打着您徐神父伟大旗号,说您没有说爱国会不对呢!
您认为教宗的角色在福音中占什么位置呢?
您到底要反省教宗什么角色?中国教会如何因为对教宗角色不同的理解而分裂的呢?
您赞成爱国会主教神父的理解还是同意地下教会的理解?
 
回复  支持[2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0:06:02 发表
主啊!求您怜悯我们这些罪人,并将分辨的神恩赐给我们,好使我们能分辨出您的旨意,度圣善的生活!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10:00:08 发表
陈枢机啊,你来大陆传教吧,我们都拥护你,你来啊,天下就太平了。要是不来啊,就不要在香港对大陆教会说什么了吧??????
 
回复  支持[4反对[30]
本站网友 大陆教友
2013-04-20 09:48:16 发表
我觉得徐锦尧有病
 
回复  支持[9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09:19:50 发表
中国教会要不是韩德力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就不会有教会的分裂了
 
回复  支持[15反对[2]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20 08:49:00 发表
徐:我在拙文中 并 没提过这些,而且是从来都没有!陈枢机,请别冤枉我或暗示我有这些主张。
一一没有啊!陈枢机主教也没说你直接有说呀,暗示是您自己想多了,您是中国文化大家,一句俗话您不会不知道吧?“没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就把陈枢机的话当做鬼叫门好了!您该感谢枢机主教对您的提醒才对,拿出徐神父的胸襟嘛!
不管陈枢机主教是不是指您或有无暗示!我作为大。陆教会的一员,在爱国会时听过您N次道理。最后得出结论徐神父您是爱国会的!您一直为爱国会服务,提爱国会辩护!

《是不是祇承认他是精神领袖,在祈祷中提他的名,也可叫两声教宗万岁,但不必承认他有权管理在中国的教会,让中国教会独立自办、民主办教、自选自圣主教?》一一徐神父,爱国会就是这么看待教宗角色的,把教宗的角色放在了适当的位置,正确的位置!您说您没有说过或暗示过,那您反省教宗什么角色呢?又什么位置适当呢?  
徐神父,您认为'祇承认他是精神领袖,在祈祷中提他的名,也可叫两声教宗万岁,但不必承认他有权管理在中国的教会,让中国教会独立自办、民主办教、自选自圣主教',对不?这样的教宗位置适当么?
要是对的话,说明您支持爱国会这种观念和做法。若您不同意,请问:您来大陆去爱国会这么多年有纠正他们的观点和做法了么?
您告诉过爱国会主教神父修女信徒们这是错误的么?您劝勉过他们她们么?
他们怎么打着您徐神父伟大旗号,说您没有说爱国会不对呢!
您认为教宗的角色在福音中占什么位置呢?
您到底要反省教宗什么角色?中国教会如何因为对教宗角色不同的理解而分裂的呢?
您赞成爱国会主教神父的理解还是同意地下教会的理解?
 
回复  支持[17反对[0]
本站网友 糊涂
2013-04-20 08:27:43 发表
天主教在线提示: 本站绝对禁止发布侮辱性和带有人身攻击的评论,如若发现,我们将立即褫夺其评论的权利。
一一特别提示!徐神父德高望众啊,待遇就是不一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20 08:20:15 发表
不要让法律凌驾一切。而即使是法律,教会还有一个法中法,就是 “ 人灵利益是最高的法律 ” ( Salus animarum, summa lex )
一一徐神父,什么是法律?谁把法律凌驾一切了?请教,法律的功用是什么?法律失效作废了么?您比我们熟知保禄关于法律的教训吧?您更是出色的主耶稣关于“我来不是为废除而是为成全法律”的诠释者吧?
我们可以违反法律么?我们可以无法无天么?违背法律还要为自己辩护么?别人违法了,你要为他们辩护么?您是律师么?还是护慰者么?
主耶稣说成全是说可以违法么?
保禄说我们在恩宠中而不属法律权下是说可以违法犯罪么?

即使是法律,教会还有一个法中法,就是 “ 人灵利益是最高的法律 ” ( Salus animarum, summa lex )
一一徐神父,难道为了灵魂的利益可以违法么?
现在违法犯罪而又不思悔改的人才说别人法律主义,是法利赛,拿法典杀人,没有爱没有宽恕。徐神父你是这些人的帮凶!
最后请问徐神父,法律的功用是什么?保禄怎
说的?法律为谁立的?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20 08:01:53 发表
看起来,除汤枢机外还需要一位枢机,徐锦尧有可能成为枢机了。徐神父对中国很熟悉,与中国政府很和谐,与中国教会打成一片。但从来不与地下教会接触,在讲道理时从来不敢提起地下教会。
他能提么?他认为地下顽固,制造分裂,只知内讧不传福音,没有爱和宽恕,没有把教宗放在适当位置!
他能敢敢提么?这是他自由出入的秘诀!他得传“福音”呢,党要是挡他,不让进来,谁传“福音”?谁传正确的梵二大公会议精神?
即使他敢提,他也确实敢提,如上述他按照党的要求按爱国会的意思提!所以徐锦尧等港台海外教会专家神父们进入大陆教会实质是被人利用的棋子而已!爱国会的主教神父教友修女们常说:徐神父不如你们那,国外那些神父修女们都是博士硕士不如你们那,他们都来爱国会,也没说爱国会不对呀,给我们上课,做弥撒,和我们的主教神父们共祭!要是我们爱国会错了,他们难道不知道?还能故意犯罪?
共产党也利用这些人证明自己的宗教信仰自由!
所以这些“传播福音”者到底给谁工作呢?
好树结好果子,从果子可以看树木!
你们无形中不自觉的成了魔鬼的工具,分裂迫害者的帮凶!
 
回复  支持[21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20 07:45:19 发表
徐:教宗的首席权主要应体现在他要领导整个教会去认识福音、传扬福音、生活福音、成为福音;不要让法律凌驾一切。而即使是法律,教会还有一个法中法,就是 “ 人灵利益是最高的法律 ” ( Salus animarum, summa lex )
一一哪位教宗没有领导教会传福音?哪位教宗又让法律凌驾一切了呢?
徐神父,什么是福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传的是福音么?徐神父,爱国会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不是违背教义?您说说什么是教义?教宗比约十二关于中国教会的通谕,本笃十六教宗给中国教会的牧函是不是让人认识福音?是不是传扬福音?您呢?您把的爱国会门徒和朋友呢?

陈枢机主教说的不对么?你传的什么福音?打折扣的福音?一半的福音?你传的是什么教?基督建立在伯多禄磐石上的教会还是无神政府建立的独立自主自办的邪教?
 
回复  支持[2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07:33:25 发表
看起来,除汤枢机外还需要一位枢机,徐锦尧有可能成为枢机了。徐神父对中国很熟悉,与中国政府很和谐,与中国教会打成一片。但从来不与地下教会接触,在讲道理时从来不敢提起地下教会。
 
回复  支持[15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20 07:26:32 发表
徐:我说教宗在教会内该有一个 “ 适当位置 ” ,这也有不对?
一一什么是适当位置?徐先说说教宗是谁?有多重要?
有谁没把教宗放在适当的位置么?
是的,有人没有把教宗放在适当的位置,就是你徐神父和你爱国会弟兄们!你反省教宗角色?是帮我们地下教会反省吧?您认为我们地下教会过于强调教宗,高举了他,把他放在了不适当的位置,是吧?
您认为您自己和爱国会把教宗放在了“适当”的位置!那就是不必事事服从他,他也是能犯错的人,他不了解中国国情,不了解教会,是么?
这就是我们反对你,陈枢机主教批评你的原因!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20 04:58:09 发表
徐:我们确实是牺牲了大好的时光和大好的福传机会。请和基督新教比较一下: 1949 年时,中国天主教徒已有 300 万,基督新教徒只得 70 万;今天?我们在 800 万与 1200 万之间,基督新教最少已有 5000 万甚至 7000 万了。我们才增加了三、四倍,他们却增加了差不多一百倍!同样的中国、同样的政府、同样的处境,为什么差距大得那么厉害呢?这还不够激起我们深刻的反省和忧患意识吗?
一一


徐锦尧神父:新教的传教,我根本不羡慕

时间:2013-03-28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徐锦尧神父 点击: 4011

告诉大家一个事实,我不羡慕新教的传教,一个狭隘的宗教,没有用处。

未来的世界需要什么?一个包容的宗教、一个能够对世界和平有贡献的宗教、一个推动互相尊重的宗教、一个正视人生的宗教。这就是梵二后的天主教。我们只要发挥这个力量,那么我们第一,会比基督教重要的多,第二,会比他们更快,只要天主教真的做到梵二所讲的“正因为我们属神,所以我们十分属人”,这是我的信念。

基督教太过分了,我告诉大家一个最近的例子。

有一个教友打电话给我,他很难过。他是天主教徒,哥哥弟弟是基督教徒,妈妈是基督教徒,爸爸没有信教。妈妈是基督教徒,死后就葬在基督教坟场里面,买了一个骨灰龛。爸爸死了,是外教人,要跟妈妈合葬,可不可以?他们教会不让。因为是异教人,异教人不能跟基督教徒合葬,那假如这条道理通的话呢,他们生前就不能同床。

太过分了。

我还有一个例子,从前有人替我印书,替我印刷的那个人啊,告诉我,他什么教都不相信。

我说为什么什么教都不相信啊?

他说:“我小的时候在一个修女办的学校念书,有一个修女很凶,所以我不信天主教。”

我说为什么你不信佛教?

他说有一年有个大师,星云法师,很出名,来香港演讲,宏扬佛法。他因为很崇拜佛教。讲完他就去后台去见那个法师。但星云好像一个佛一样,受各种人的供奉。怎么法师是这样,像做皇帝一样?所以不信佛教了。

我说你为什么不信基督教啊?

他说:“哎,有一个男孩是工作人员,给他拿稿送稿。你知道他说什么?他说:‘老板,信仰事大,生活事小,假如送稿,天主教的稿,佛教的稿我不送的,因为假如我替天主教送稿,替佛教送稿,那是传扬异端,懂吗?那是违反我的信仰的。’”

那老板心说“假如你开巴士,不是糟糕了吗?天主教徒不许上巴士?”

太过分了,不是开玩笑。真的有这种情况,很多很多这种情况。

有三个男孩,在一个天主教学校读书——天主教学校读书啊。他们老是烦三个天主教的学生,那三个天主教的学生就烦死了,就带他们三个人,一共六个人来见我。一坐下来,那三个男孩子就说:“徐神父,我的良心让我告诉你,你们天主教是邪教,你们的教宗就是《默示录》里面讲的那个大淫妇啊。”

这简直是混账,胡说八道,什么东西啊,很离谱。当然这不是他们说的,一定是他们的牧师说的。

你要说一个宗教是真的,很难,证明自己是真很难。你说人家是假很容易,你脸皮厚就可以了。很可惜,基督教很多时候靠这些东西来传教,懂吗?

这种宗教全世界都信,都没用处,不能光荣天主的,不能荣耀神的。

要包容,互相尊重:你家里随时会出现爸爸天主教,妈妈基督教,姐姐佛教,弟弟什么教都没有。有没有可能?那天天打架吗?

要世界和平:不是要像从前那个布什一样,老是要发动一个基督徒十字军,把伊斯兰教徒打死。不能这样做的。

要互相尊重:尤其是我们中国人56个民族,有5大宗教,能不互相尊重吗?宗教本来是要来消除人间的隔膜,很可惜,有了宗教以后反而多了一层隔膜。

我和你有男女性别差异;我有钱,你没钱;我有知识,你没知识;还有又多了条:我信教,你不信教。这就增加一个隔膜了。

宗教要来消灭隔膜的,不是增加隔膜的。

所以刚才说的,基督教传的那么快有啥用处啊?有害处。

假如我们好好的传梵二后的天主教,对中国,对世界都有好处。

一一徐这就羡慕起来了?很多人都拿这个对比,比如爱国会的刘修士的《重负与使命》所谓地下的凌风的《属神的事奉》都列出这样的数字,这样的对比有用么?有意义么?能鞭策能激励天主教徒?
这样羡慕基督教而抱怨天主教的人传了多少人呢?我想保禄,方济各沙勿略要在世的话,他们不会这样羡慕,只会努力靠主的恩典传扬圣教!
再说徐锦尧不是宣讲“大公会议精神”么?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不都是您的门徒么?经您的“正确”教导都掌握了梵二的精神了嘛!不要说其他宗教不对,梵二说了都有真理存在嘛,基督教各派,佛教,道教,伊斯兰都有救恩么?雷锋精神都永存呢!这才是大公胸襟!
徐神父,您在香港传了多少?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01:18:24 发表
神父应该拿闪电教,滚子功来对比,他们的传播速度,谁都比不了。传播固然重要,切不因此成为功利性下的牺牲品,并且还丢掉教会底线。如果基督没有或缺乏让教徒带进人民的生活中,让人民从信徒身上去有形而可见,而只见着一个空壳子招牌,里面装的是草包,那么一切就是空的,传播也是空的。

按照目前的公开教会状态,不管什么宗教,没被糖衣炮弹腐蚀的宗教领导,恐怕已经不多见了,他们现在是想着物质利益,权利,还是想自身的宗教使命?这是普通民众都看的明白。那里有主教那里就有教会,主教腐蚀了,物质享乐化,教会又将是什么?

如果还把富有点恩宠的地下教会拉入进这种腐蚀政策,就不怕出现中国式的西方享乐化?到时又转移到非洲吗?
 
回复  支持[1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01:10:19 发表
教宗方济各:以谦虚的心接纳天主的圣言,愿教会远离道德主义和意识形态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19日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举行了弥撒圣祭,梵蒂冈印刷局和《罗马观察报》的一些职员参加了礼仪。教宗在弥撒讲道中指出,天主圣言需要以谦逊来接纳,因为这是爱的言语,只有这样,圣言才能进入心灵,改变生命。

当天的弥撒读经记载了扫禄归化的事迹,而福音则讲述了耶稣在葛法翁会堂的讲话。教宗的讲道以耶稣的讲话为内容。耶稣向迫害他的扫禄讲话,也向阿纳尼雅讲话,要他接待扫禄;然后耶稣也向犹太人讲话,说谁不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将不能得救。教宗说,耶稣的声音“经过我们的头脑进入心灵。因为耶稣在寻求我们的悔改”。保禄和阿纳尼雅虽然在困惑中回应了耶稣,但他们的心却是敞开的。那些犹太法学士则以另一种方式回应了耶稣,他们彼此争论,严重质疑耶稣的话。

教宗说:“保禄和阿纳尼雅这两位天主救恩史中的大人物,如耶肋米亚和依撒意亚这两位先知一样地回应了上主。梅瑟也有他的难题,他说:‘主啊,我不是有口才的人,如何前往埃及人那里告诉这事呢?还有圣母玛利亚,她也说:‘主啊,我还没有结婚!’这些都是谦逊的回答,是用心接纳天主圣言者的回答。然而犹太人中那些博学的人仅仅用头脑来回答。他们不懂天主圣言得进入心灵,他们不懂悔改”。

教宗然后解释了哪些人是只用头脑来回答的。他说:“他们是著名的理论家。但耶稣的圣言是直驱心灵的,因为那是爱的言语,是美好的话语,它带来的是爱,并使我们去爱。然而那些理论家却在切断爱和美的道路。他们彼此争论说:‘这人怎能把他的肉,赐给我们吃呢?’这完全是一个智力的问题!当理论意识进入教会,进入福音的智慧,就什么也无法理解了”。

教宗说,他们就是走在“尽义务路上”的人,他们以为只有用头脑来理解的人才能实践福音的教导,他们的思维是道德主义。他们偏离“悔改的道路,耶稣邀请我们所走的悔改之路”。

教宗说:“这些走在尽义务路上的人,把一切义务都加在信徒的肩上。理论家歪曲福音。每个理论的解释都是在曲解福音。我们从教会的历史中看到,这些理论家最终将变成没有天赋的知识分子,没有善心的道德家。至于美我们就不用说了,因为他们一无所知”。

教宗最后说:“事实上,爱的道路,福音的道路,是简单的,是圣人所明白的道路。圣人是带动教会前行的人!他们明白福音的道路是悔改的、谦逊的、爱的、由衷的、美好的道路……让我们在今天为教会祈求上主,求主使她摆脱任何意识形态的解释,使我们母亲教会的心灵,向那为我们讲述爱、带来爱又如此美好的纯朴福音开放,这个福音也能以它圣德的美好帮助我们成为美丽的。让我们为教会祈祷!”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01:05:06 发表
神父是信徒的灵修老师,枢机是信徒的灯塔。

祈求天主圣宠你俩,让你们不同观点碰出的是,天主圣意的成全,并且让人们可以观察体会到的。

信徒头上是神父,神父头上是主教,枢机,这种教会纪律性想来不会为着争论而放弃。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4-20 00:58:56 发表
徐:如果大公会议开在三百年前,容许祭祖敬孔,就不会有礼仪之争,中国也许会变成天主教国家!教会正是没有“以史为鉴”吸取礼仪之争的教训,才陷入今天内外交迫的困局。一百年后,我们的子孙一定也会奇怪我们今天在争什么?究竟有什么超级重要的东西竟然可以让我们牺牲爱德和福传?
===================================
虽然是遗憾的历史,但不同意徐神父的两者对比,除非你认为在今天政教是可以合一的,教会是可以服从政治支摆的。

新教传播的是什么新教?是极端主义居多,是政治考虑上的某种“有意之”,是让基督在内地人民中缺乏正面,良善形象的“许可”下传播,也积极不了社会建设的教派说教。比如,圣公会,东正教,信义宗等等传统较为良好形象的教派,大陆有吗?是多少?相比下,天主教还算有,虽然这些教派没有或者教徒比较少,但至少对基督信仰的形象上,不是如今内地新教的宣教在民间拥有很糟糕的形象,没丑化到基督形象。如果一种说教,客观上是丑化了基督形象,还不如不要,因为经不起历史考验,经不起人民的选择。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19 23:58:31 发表
教宗方济各:信德不能妥协,因此教会至今仍是殉道者的教会
时间:2013-04-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1725
教宗方济各4月6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复活八日庆期第七天的弥撒。阿根廷一个家庭,以及圣卡米洛修女会和善牧修女会的一些修女参加了礼仪。教宗在弥撒中表示:基督徒应该勇敢见证信德的完整性。
教宗在简短的弥撒讲道中,讲解了复活八日庆期第七天的弥撒读经和福音。读经记载了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不畏恐吓,在犹太首领面前勇敢见证信仰;而福音则讲述了复活的耶稣责斥那些不相信见证他复活的人。
教宗方济各问道:“我们的信德如何?坚固吗?或者有时候有点薄弱呢?”当困难来临时,“我们是否像圣伯多禄一样勇敢,或者有些迟疑不定呢?”教宗说,伯多禄不掩盖信仰,也没有妥协让步,“因为信德是不容讨价还价的”。然而“在天主子民的历史中,常常有削减信德的诱惑”、“随大流”的诱惑,以及“不要过于刚直”的诱惑。教宗强调说“当我们开始削减信德时,为信德讨价还价时,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在向出高价者出卖信仰,我们也开始走上了叛教的道路,背叛上主的道路”。
教宗进一步指出:“圣伯多禄和圣若望的榜样给了我们力量,但是在教会历史中有许多的殉道者,直至今日也是如此,“我们并不需要到罗马的地下墓穴或罗马斗兽场去寻找殉道者,因为殉道者此刻还活着,在许多国家都有。教宗方济各说,基督徒因信仰的缘故遭受迫害。一些国家不允许信徒佩戴十字架,若有人这么做会受到惩罚。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的教会仍然是一个殉道者的教会”,仍然属于那些像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一样宣称“我们不得不说我们所见所闻”的人们。教宗继续说,是这些殉道者“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用生命见证“我们所领受的信仰,这信仰是上主赐给祂所有子民的礼物”。
教宗明确指出:“我们不能凭自己做这事,因为这是一个恩宠,信德的恩宠。我们应该每日呼求上主说:‘主啊,求祢保护我的信德,让它成长,愿我的信德坚固、勇敢,并在我必须如同圣伯多禄和圣若望一样公开信德时帮助我,赐我勇气’”。
教宗最后说,在今天,美好的祈祷词或许是这样的:愿上主帮助我们守护信德,使它成长,让我们成为有信德的人。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4-19 23:55:22 发表
教宗方济各表示:聆听天主和跟随耶稣的道路使我们自由和幸福
时间:2013-04-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938
教宗方济各4月11日清晨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举行弥撒,梵蒂冈官方报《罗马观察报》的一些职员参与了弥撒圣祭。教宗在讲道中指出,聆听天主使我们自由,赐予我们“俗世建议”不能保证的幸福。
教宗说:“服从天主就是聆听天主,以开放的心走天主给我们指引的道路。服从天主就是聆听天主,它使我们自由”。服从天主意味着聆听祂的声音,就如伯多禄那样,向法利塞人和经师说:“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教宗方济各继续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会听到一些不是来自耶稣、来自天主的事。有时我们的软弱会把我们带向另外一条道路,这条路有两个方向,有“双重生活”:一个是耶稣所说的, 另一个是世俗指引我们的道路”。教宗说:“在我们聆听耶稣时会发生什么事呢?有时那些建议我们走世俗道路的人会“羞恼成怒”,致使走耶稣指导的道路的人遭到迫害。但仍有很多人用自己的生命做见证,愿意服从天主,沿着耶稣指给他们的路走。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解释说,教会在今天礼仪中勉励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就是“走耶稣指引的路”。这也就是说,不要听取世俗、罪过的建议,不向使我们远离天主的建议让步。这些不能使我们幸福”。在圣神的帮助下,我们走耶稣指引的路,并服从天主。教宗说:“正是圣神给我们力量,走耶稣指引的道路”。为此,我们必须勇敢的恳求“勇敢的恩宠”,大胆地说:“天主,我是个罪人,有时会听从世俗的事,可是我愿意服从祢,愿意走祢的道路”。让我们祈求始终走耶稣指引的道路的恩宠。教宗最后说:“我们不这样做时,我们恳求宽恕:“上主会宽恕我们的,因为祂是那么的慈善宽仁。
 
回复  支持[1反对[0]

 462   首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