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徐锦尧神父对陈日君枢机的回应:澄清教宗的角色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2 分,共有 4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462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5 15:34:11 发表
选择性的发言是陈枢机的一大特点
陈日君主教为什么在邢文之辞职的问题上一言不发了,哑巴了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5 15:17:01 发表
这是怎么了,我只是一名普通教友,在我心中,神职人员是基督的代表,在我心中一直都尊敬他们,并为他们感到自豪。但这文章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内部也闹不和吗?意见不同的时候要这么公开抨击吗?耶稣会有多伤心,他一定不愿意看到这些的,他希望我们合一,愿意我们为他传福音,哪怕遇到挫折,仍能微笑面对,一切对于错自由主来审判,我们又何必自相纷争呢!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房角
2013-05-24 14:10:43 发表
看到陈枢机与徐神父的争辩,有些迷茫了。恐怕会有许多和我一样的浅根教友会因此而做出可能与你们本意相反的举措啊。你们的争论使我头昏脑涨,也许我会选择放弃一切的,不知道这种后果是不是也有你们的责任。我个人认为陈枢机的言论有些偏激,而且咄咄逼人,感觉负面影响大一些。天主啊,我该怎么办?
 
回复  支持[3反对[10]
本站网友 410835836
2013-05-23 08:59:30 发表
徐神父的意思是说、谁传教传的块谁就是真理?那我们就改信基督新教吧!!!
不对、好像世俗快乐吃喝嫖赌传播更快,是不是考虑改信世俗快乐??
晕死我们普通教友了!!
 
回复  支持[14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2 20:41:17 发表
假如你被误解,那就对了,因为你做了被误解的事。以后请你发表观点时尽量透彻明了,不要打擦边球。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海运
2013-05-21 21:46:57 发表
做子女的一定要尊重父母,长者,主教‘枢机,教宗,一定要维护他们的利益啊!陈枢机是一个祈祷的人。他很热心啊!他是一个有天主智慧的人。他非常维护教会的利益。我见过他老人家两回,他是一个让人尊敬的长者。你们不要对陈枢机说过火的话了。每一句废话天主都要审判我们的。
他不爱大陆教会,不是中国人。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YCL960
2013-05-21 16:17:10 发表
徐神父你讲的太好了,我听过你讲的好多道理,愿天主降幅你。
 
回复  支持[13反对[8]
本站网友 ycl960
2013-05-21 16:12:44 发表
都是天主可爱的儿女,都是为了天主的事业,都互相理解,包容。
 
回复  支持[3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1 10:15:41 发表
谁都无权评论对错。如果都能像德兰一样谦卑,希望自己变的小,更小。或许会感知一些主的旨意
。对主的顺从,顺境当顺从,逆境亦当顺从。顺境当赞美,逆境亦当赞美。
我是大陆的弟兄。但无论是谁,能全部理解主的旨意么?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20 14:36:36 发表
原文由 明明很爱你 于 2013-05-18 22:17:45 发表:
讨论问题可以,人身攻击不好,徐神父如果你受了委屈,那么请你也不要对陈枢机进行指责,因为你没有这个权利,就像我没有权利指责你一样。谁有权利呢?天主、教宗,才有这个权利,不要纷争,不要分裂,不要中了魔鬼的奸计,我们每一个人多一点爱,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对教宗的尊敬不就好了吗?每一个人的行为天主都记了一笔账,看我们死后怎样的交差啊,其实我们每一人都清楚自己的行为对与错,只不过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问题是枢机先指责徐神父。我反对在事情正确与否之前先罩上“父母”或者“长者”的护身符,真理不见得就掌握在“父母”或者“长者”身上,不管青红皂白,不分具体情况就劈头盖脸以“长者”之尊骂孩子的“父母”,不是作为孩子盼望的“父母”。
 
回复  支持[9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9 18:45:12 发表
做子女的一定要尊重父母,长者,主教‘枢机,教宗,一定要维护他们的利益啊!陈枢机是一个祈祷的人。他很热心啊!他是一个有天主智慧的人。他非常维护教会的利益。我见过他老人家两回,他是一个让人尊敬的长者。你们不要对陈枢机说过火的话了。每一句废话天主都要审判我们的。
 
回复  支持[1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9 18:34:47 发表
爱吧!沉默吧!祈祷吧!象吾主耶稣一样给犹达斯洗脚吧!魔鬼就是不怕你们互相攻击。只有吾主耶稣的谦卑宽恕才是战胜魔鬼的武器。鹬蚌相争魔鬼嘲笑。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9 18:30:25 发表
你们都是无辜的,只有吾主耶稣应该钉在十字架上。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9 18:24:42 发表
骄傲是万恶之源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9 08:08:06 发表
徐神父说的没错,什么有权利没有权利,在天主教会里应该这样讲对就是对,错误就是错误,
 
回复  支持[6反对[9]
本站网友 明明很爱你
2013-05-18 22:17:45 发表
讨论问题可以,人身攻击不好,徐神父如果你受了委屈,那么请你也不要对陈枢机进行指责,因为你没有这个权利,就像我没有权利指责你一样。谁有权利呢?天主、教宗,才有这个权利,不要纷争,不要分裂,不要中了魔鬼的奸计,我们每一个人多一点爱,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对教宗的尊敬不就好了吗?每一个人的行为天主都记了一笔账,看我们死后怎样的交差啊,其实我们每一人都清楚自己的行为对与错,只不过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回复  支持[9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8 16:12:18 发表
挺徐神父!
 
回复  支持[9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8 07:55:54 发表
原文由 学习 于 2013-05-17 08:18:42 发表:
做人真的很可怜,我们每个人都很可怜,我们天天要求主的怜悯,只有主爱我们,在意我们,珍惜我们,我们才是个宝,没有主的爱与怜悯我们什么也不是。在世上只有几十年很快的,我们每个人能认识都是缘分,世界有这么多人,我们能见到的也只有这么多,我们只是一个受造物,没什么了不起,不要各持己见,我们都是有罪的人,珍惜身边的人。我们多念念天主经吧,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以我个人的意见,像这样的文章网站不该发出来。
这是我在此读到最令我感动的发言,应该说,这才是大公精神、樊二精神,我热泪盈眶!感谢天主,棒醒我们——“我们都是有罪的人”!是啊,我支持徐神父,但也绝不反对陈枢机。但似乎总被迫要站一边!感谢天主,感谢这位弟兄,至此,我也想说,感谢大家。反击过所有攻击徐神父的人,且咄咄逼人,因为在下正如年轻时的奥古斯丁,多年研修辩论,且以此自矜,此刻,我想说:对不起,请见谅!但当看到指责陈枢机的言辞,我心里也很难过,只不过不发言!感谢天主,本页的发言似乎越来越接近耶稣圣心,那么,恳求舍生忘死的主基督宽恕我们、降福我们,阿们!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学习
2013-05-17 08:18:42 发表
做人真的很可怜,我们每个人都很可怜,我们天天要求主的怜悯,只有主爱我们,在意我们,珍惜我们,我们才是个宝,没有主的爱与怜悯我们什么也不是。在世上只有几十年很快的,我们每个人能认识都是缘分,世界有这么多人,我们能见到的也只有这么多,我们只是一个受造物,没什么了不起,不要各持己见,我们都是有罪的人,珍惜身边的人。我们多念念天主经吧,愿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以我个人的意见,像这样的文章网站不该发出来。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学习
2013-05-16 21:36:45 发表
我们自己的兄弟姐妹们要团结最重要,我们团结相亲相爱互相尊重一起来光荣主赞美主,为主争光添彩吧!说造就人的话,说团结的话。要谦卑的就近主,为光荣主而活。感谢主!阿门!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学习
2013-05-16 21:29:50 发表
教会的原则是不可以变的,怎么能让无神论的政府来参与我们教会选主教呢我们是属于主的儿女,耶稣说:若17:14 我已将你的话授给了他们,世界却憎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于世界,就如我不属于世界一样。
17:15 我不求你将他们从世界上撤去,只求你保护他们脱免邪恶。
17:16 他们不属于世界,就如我不属于世界一样。
17:17 求你以真理祝圣他们,你的话就是真理。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学习
2013-05-16 21:10:19 发表
传教是很重要,但不是说就地上教会传教,地下教会传教也很不错。不一定在顺境中才好传教,只要有传教的信心,在什么时候都可以传教。只要我们有爱,有信心在主里面,在逆境的传教天主的恩典会更丰富。这是我私人的感觉,有说错的地方请大家包容。
 
回复  支持[13反对[2]
本站网友 学习
2013-05-16 20:48:00 发表
你们是神父还要我们教友来评论谁对谁错吗,你们相信天主吗?把一切默默的存在心里,奉献给主,只有天主才是真理。你们干吗要争呢,这样给教外人和信德薄弱的人带来什么呢?主也会很伤心。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学习
2013-05-16 20:39:30 发表
别并论了,沉默是金。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6 19:53:51 发表
教宗当然是人,但他是基督在世代表,难道普世信徒和教宗共融都是在做美梦吗?你不想升天堂吗?那你是做什么梦?你怎么知道天主看的是罪与功的比例?莫非你是?是陈日君主教在制造矛盾、制造事端吗?你很会判断人啊,基督新教没有教皇,福音传得很好啊?那你的意思是教宗也可有可无吗?亏你还是天主教徒。
作为一个平信徒,我很痛心。 基督没错,错的是人。我们天主教信仰的是三位一体的天主(包括基督新教)同信一位真神。信仰的根基是(圣经)。耶稣基督即

是真人又是真天主。只有天主是全能的,请问陈日君神父教宗是人还是神。我们信仰的是基督。你想单独和教宗搞好关系。死后升天堂你是在做美梦、天主看的

是你罪和功的比例。复兴教会搞福传是你本质。不要在自已家里制造矛盾、制造事端、相互指责。基督新教没有教皇、别人是怎样传福音你去学习、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学习、学习、天主才爱你。厄玛奴耳。徐神父:天主知道你的内心。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6 10:41:06 发表
作为一个平信徒,我很痛心。 基督没错,错的是人。我们天主教信仰的是三位一体的天主(包括基督新教)同信一位真神。信仰的根基是(圣经)。耶稣基督即

是真人又是真天主。只有天主是全能的,请问陈日君神父教宗是人还是神。我们信仰的是基督。你想单独和教宗搞好关系。死后升天堂你是在做美梦、天主看的

是你罪和功的比例。复兴教会搞福传是你本质。不要在自已家里制造矛盾、制造事端、相互指责。基督新教没有教皇、别人是怎样传福音你去学习、学习、学习

、学习、学习、学习、学习、天主才爱你。厄玛奴耳。徐神父:天主知道你的内心。
 
回复  支持[8反对[3]
本站网友 fenger511
2013-05-15 23:02:08 发表
维亚奈神父做出了极大榜样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5 22:44:30 发表
陈日君主教为什么在邢文之辞职的问题上一言不发了,哑巴了
 
回复  支持[7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4 19:14:23 发表
天主是爱!提出问都是好的!大家都是想为主工作!做主的儿女我们要懂的理解他人!也要警惕那些看热闹不管事大的人!在主内我们要爱!
原文由 匿名 于 2013-05-14 12:41:13 发表:
陈枢机不要座在香港对大陆教会指手画脚,制造事端。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4 12:41:13 发表
捍卫教宗的权威,寸步不让!

誓死忠贞于教宗,坚决反对任何质疑教宗的行径!

教宗的神圣地位不容怀疑!不容讨论!

建议香港教会严厉查处天亚社、耿庆文、徐锦尧之流!并将之逐出教会!

(自由撰稿人耿庆文的文章《再见,本笃十六——他是伯多禄,不是基督》,内容十分激)
捍卫教宗的权威,寸步不让!

誓死忠贞于教宗,坚决反对任何质疑教宗的行径!

教宗的神圣地位不容怀疑!不容讨论!

建议香港教会严厉查处天亚社、耿庆文、徐锦尧之流!并将之逐出教会!

(自由撰稿人耿庆文的文章《再见,本笃十六——他是伯多禄,不是基督》,内容十分激)
陈枢机不要座在香港对大陆教会指手画脚,制造事端。
 
回复  支持[5反对[14]
本站网友 天主是爱
2013-05-13 23:50:20 发表
徐神父有权陈述。
争论只能使人各持己见,走向极端。
你们应当用优美的语言去宣传你们的信仰。
 
回复  支持[1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1 15:13:32 发表
支持徐神父坚持真理,天主最公正,人的语言虽然可怕,可畏,但毕竟人是有局限的,天主是全能,全知的
 
回复  支持[22反对[10]
本站网友 强者得之swq
2013-05-11 10:39:17 发表
支持陈的观点
 
回复  支持[19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00:09:16 发表
原文由 1237 于 2013-05-04 19:56:35 发表:
容许祭祖敬孔,那是拜禺像。那是第一诫天主不允许的。别忘了天主做事有定时!!!!!!!教会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人人应该听教宗的,可是就有不听的,爱听一小擆的,可以得到权利,其实什么也得到,只能得到羞辱!!!!!!!!
别以为扣人家一个屎盆子您就体面起来。徐锦尧神父觐见教宗的次数比你我都不少,教宗没说啥呀,直到今天,徐背叛教宗哪怕阁下妄言的“不听”也没教廷文件指出啊,那,是徐瞒天过海还是教宗傻呢?您都看个清清楚楚,教廷咋就糊涂呢?您下届教宗?
 
回复  支持[7反对[1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23:58:54 发表
徐老真的该进养老院了!不要在诡辩乱讲了!太离信仰远了!还装什么都懂。
您没装吧?那挺好,说说您的成绩!“只要你说的对,我们就照你的办”!徐老诡辩?您火眼金睛?识破了?您老高啊!还年轻吧,那等您老进养老院时,我们修个大点的,给您铺个狗皮褥子,好吧!
 
回复  支持[5反对[1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23:52:41 发表
唉!可怜啊徐老!神学怎么学的?
哥们,教导我吧,教训老徐甚至可怜他,您没资格,要不,给大家看看您的福传成绩——您写的书呢?您唱的歌呢?您的讲道词呢?学点神学就如此居高临下,您考试过了吧!
 
回复  支持[6反对[2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23:44:25 发表
徐神父对福传的热情令人钦佩,但是他要传的是不是天主的福音令人困惑
一.“如果大公会议开在三百年前,容许祭祖敬孔,就不会有礼仪之争,中国也许会变成天主教国家!”既然徐神父既厌恶却又经常拿来对比的基督新教的传教,应该不会不知道基督新教是坚决不允许祭祖的。2.教会的发展史从来就不是一个妥协的历史,无论是在罗马帝国时期还是在今天的中国,“如何看待教宗的角色”“如何看待祭祖”“如何看待跪拜皇帝的塑像”这本来就不是什么神学理念问题,而是信仰的底限问题,突破了这些底限,2000年前就不存在什么教难和逼迫了,现在我们相信的也不是现在这个大公教了。如果徐神父的理想是为建立一个“天主教儒教礼”或者是“圣公会中国礼”,你可以为此奔波为此疾呼,甚至利用敌人的手来达成你的理想,但是这不是您这个身份应有的做法。
大哥,恕我直言,您没读懂;徐锦尧神父的东西您懒得读,樊二文献您还认可吧,那静下心来读一读!别那么激动。有徐锦尧神父在谈福传,也有您在谈福传,没有不是天主许可的。天主至今还没打断徐锦尧神父,我相信天主有他自己的道理,应该比你我的道理都要好一点的。
 
回复  支持[1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18:14:20 发表
陈日君是枢机主教,他有权批评任何人,判断任何人,训斥任何人,他是真理的掌握者,他的话全对,一点错误都没有,他说白就是白,说黑就是黑,不要怀疑他的话,他就是一个活圣人
耶稣曾说:你们不要判断别人,以免受判断。耶稣没说:你们不要判断别人,枢机主教除外。
 
回复  支持[9反对[2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18:05:05 发表

不承认教宗首席权的教会,不是基督的教会
南辕北辙,说的不是码事。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8 16:06:43 发表
唉!可怜啊徐老!神学怎么学的?
比你强多了,你算个什么鸟
 
回复  支持[6反对[15]

 462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