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关于安树新主教的新闻公报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6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84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21:23:21 发表
呵呵  全球化、现代化、无神论,相互尊重及建设性的对话,地方教会在普世教会内的共融,教会内部之紧张现象及分裂:宽恕与和好,教会团体和国家机构:在真理和爱德建立关系………,圣事、教区之管理、堂去,教省、公教团体……,平信徒及家庭……,特权和牧灵指南之撤销……


这些和我们讨论的安主教的《新闻公报》有直接的联系???

参与讨论,建议先看看题目是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21:20:14 发表
但毕竟是教廷认可,你不认同,呵呵!!!   牧函精神还有其他部分,为什么死盯着“无法调和”,其它的只字不提呢,听起来是多么的正义,做起来却不那么公义呢???

说的就是圣座认可,但却没有按照<牧函>的指导来办事的!

不按照<牧函>的指导办事,不是我认同不认同的问题,我完全听教宗的!
若教宗说“认可”后还身在“爱国会”的神职享有他的“豁免”,我连夜就去领圣事!
若若教宗说“认可”后还身在“爱国会”的神职只是“赦免”而不是“豁免”,问题就大了:“赦免”是指“认可”之前的行为!而“豁免”或“宽免”责是“法外开恩”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21:19:01 发表
呵呵  全球化、现代化、无神论,相互尊重及建设性的对话,地方教会在普世教会内的共融,教会内部之紧张现象及分裂:宽恕与和好,教会团体和国家机构:在真理和爱德建立关系………,圣事、教区之管理、堂去,教省、公教团体……,平信徒及家庭……,特权和牧灵指南之撤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20:48:08 发表
牧函精神其他部分是指哪里?好像大多与此事关系不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20:31:39 发表
但毕竟是教廷认可,你不认同,呵呵!!!   牧函精神还有其他部分,为什么死盯着“无法调和”,其它的只字不提呢,听起来是多么的正义,做起来却不那么公义呢???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20:19:37 发表
楼下:
   我认为,是“事后获得认可”的,但身还在爱国会的主教们脱离爱国会是核心问题!不能一方面向教宗忏悔,一方面继续在爱国会里,这样明显违背牧函精神的!

   圣座应该在这个问题上讲清楚:“事后认可”身还在爱国会的主教们的弥撒是否可以参与??
  
   1、若这些神父主教们的圣事能参与,就是变相的批准可以和“爱国会共祭”!
   
   2、但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就安树新主教的新闻公报”驳斥了“此类共祭”,就是说不能参与“事后认可”身还在爱国会的主教们的弥撒!

   所以:很有必要说清楚!而不是以个案的形式来处理!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19:58:02 发表
我认为:非法主教脱离爱国会是核心问题,不能一方面向教宗忏悔,一方面继续在爱国会里,这样明显违背牧函精神的教会领导我是不会认同的。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18:57:11 发表
楼下  慈爱教会接纳了那些知错想改的非法主教,并给了他们完全的铎职,那么这些主教我们要不要服从他呢???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17:12:37 发表
那么牧函出来以后,圣部公布的合法主教名单也是假的了,因为一大部分合法主教都在爱国会,也没回头,我相信圣部不会要我们往错的方向走的,看来不能“继续”走了,而是不能走了,无法走了,应该要走回来了,保持原状了!!!
教会象慈祥仁爱的母亲一样,接纳了哪些知错想改的一些非法主教,给了他们完全的铎职,并且告诉他们爱国会与圣教会信仰原则无法调和,不听教会牧函训导,问问自己的良知做得对吗。不要贼喊抓贼,反过来告诉别人做贼好,搅乱视听。不要忘了天主不光有爱还有公义的一面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admin
2009-11-25 16:10:26 发表
在这里的讨论中,既看不到信德,望德,更看不到爱德,
而有的只是来路不明的猜疑,离间,攻击和纷争。
真理何在?
天主教在线从开始就预料到了这样的情形,
但为什么故意而为之?

试问,是天主教在线揭露了问题才出来了,还是问题原来就有天主教在线揭露了?
某些枪手口口声声说我们造成“猜疑,离间,攻击和纷争”,请问,我们离间谁了?我们攻击谁了?难道有些事某些人做的来,我们就不能说吗?
甭给我们一上来就定罪,认定我们给大家造成猜测的机会,文件、声明、签名、抬头都是铁证!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12:14:38 发表
在这里的讨论中,既看不到信德,望德,更看不到爱德,
而有的只是来路不明的猜疑,离间,攻击和纷争。
真理何在?
天主教在线从开始就预料到了这样的情形,
但为什么故意而为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5 11:49:38 发表
现在,至少安主教加入了爱国会是事实,信的真假不知,但和公告公开信相反是显而易见的,圣座不希望出现安主教现在这样的结果是肯定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错了就是错了回头是岸吗,不回头不要立恶表拉别人下水吗,冷静一下好好想想吧。耶稣说;【我的羊认识我,他们也听从我的声音】
那么牧函出来以后,圣部公布的合法主教名单也是假的了,因为一大部分合法主教都在爱国会,也没回头,我相信圣部不会要我们往错的方向走的,看来不能“继续”走了,而是不能走了,无法走了,应该要走回来了,保持原状了!!!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4 23:11:15 发表
现在,至少安主教加入了爱国会是事实,信的真假不知,但和公告公开信相反是显而易见的,圣座不希望出现安主教现在这样的结果是肯定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错了就是错了回头是岸吗,不回头不要立恶表拉别人下水吗,冷静一下好好想想吧。耶稣说;【我的羊认识我,他们也听从我的声音】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admn
2009-11-24 20:30:27 发表
admin:
你已经一目了然了什么?你根本就没有证据证实信件的真伪,就断定都是真的,未免有点不负责任。而且更不应该指责万民福音传播部的处理方式,因为你根本无法断定信到底是谁写的。

判断信可能是假的,因为梵蒂冈电台的声明最可信,该声明明显与上述信件矛盾,所以信件可能是假的。

您可真够糊涂的,您的问题不就是我们一直在试图解决的问题吗?要是有假信就好说了,但问题也就更大了。辨别真假很简单,因为文件有编号,到圣部一查便知,不过我们似乎没有那么大的权力,呵呵。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4 20:07:11 发表
admin:
你已经一目了然了什么?你根本就没有证据证实信件的真伪,就断定都是真的,未免有点不负责任。而且更不应该指责万民福音传播部的处理方式,因为你根本无法断定信到底是谁写的。

判断信可能是假的,因为梵蒂冈电台的声明最可信,该声明明显与上述信件矛盾,所以信件可能是假的。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4 19:53:25 发表
模式,又见模式

风马牛不相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09-11-24 18:46:12 发表
上述两封信件,天主教在线基本上可以断定都是真的,没有任何伪造

admin请说出理由

这是罗马的办事风格,很多文件互相引用,但是像这样只更换一下人名和地址什么的,其它就都一样还是罕见的。我们不拟批评什么,因为已经一目了然了:万民福音传播部竟然用这样的方式来处理中国教会事务。
我的天主教在线的个人博客上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模式,又见模式”,大家有兴趣可以参阅一下http://ccccn.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13.html
若是无法打开,就在搜索引擎里搜索“天主教在线blog”,然后点击“网页快照”或者“百度快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4 18:29:30 发表
上述两封信件,天主教在线基本上可以断定都是真的,没有任何伪造

admin请说出理由
希望至少有一封是假的,最好保定是假的,齐齐哈尔是真的,6月29日抄袭9月15日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4 16:35:11 发表
上述两封信件,天主教在线基本上可以断定都是真的,没有任何伪造

admin请说出理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主求你住手吧!因为只有你才能平息这场风浪
2009-11-24 12:38:35 发表
主 住手吧! 因为只有你才能平息这场风浪。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4 11:22:27 发表
作为教友,我们希望天主教在线越办越好,但如楼下所说“首先应该“爱天主”在万有之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4 11:10:08 发表
追求真理也是一种爱德,是对天主的爱!

在“上爱天主”和“下爱人”之间,首先应该“爱天主”在万有之上!

若先“爱人”后“爱天主”,那么,很容易引起生活顺序上的错乱!更是违反天主十诫第一诫:“爱天主在万有之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4 08:26:38 发表
上述两封信件,天主教在线基本上可以断定都是真的,没有任何伪造

请说出理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21:17:56 发表
原文由 消息反馈 于 2009-11-23 19:55:59 发表:
我有理由相信你是一个共产党的刀客,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藐视教会权威,散播谣言,分裂教回,缺乏应有的神学知识,对神学问题一知半解,你的网站是谣言和异端邪说的窗口。
朋友  你属“忠贞”的,因为你的攻击性实在太强了,所以我一下就认出你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09-11-23 20:44:57 发表
原文由 消息反馈 于 2009-11-23 19:55:59 发表:
我有理由相信你是一个共产党的刀客,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藐视教会权威,散播谣言,分裂教回,缺乏应有的神学知识,对神学问题一知半解,你的网站是谣言和异端邪说的窗口。

不好意思,您才是一位真正的梵蒂冈“刀客”,难道您要逼迫我们公开您的IP吗?
天主教在线用事实说话,不惧怕来自任何方面的压力。 我们可以倒下,但是是倒在真理的脚下,而不是恐吓和威逼的脚下。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admin
2009-11-23 20:34:02 发表
原文由 消息反馈 于 2009-11-23 19:55:59 发表:
我有理由相信你是一个共产党的刀客,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藐视教会权威,散播谣言,分裂教回,缺乏应有的神学知识,对神学问题一知半解,你的网站是谣言和异端邪说的窗口。

若是某某人说了某某话,我们没有录音也没有证人,那才叫“没有任何证据”。我们不但有证据,而且这些证据是由万民福音部部长签名的证明,真实而有分量。至于新闻公报,那是信仰通讯社和梵蒂冈电台发布的,您要说我们使用了假证据您就需要首先致函信仰通讯社和梵蒂冈让他们公开为捏造万民福音部的声明而道歉。
您口口声声说“证据”,那您有什么证据来证明我们的证据不是证据呢?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消息反馈
2009-11-23 19:55:59 发表
我有理由相信你是一个共产党的刀客,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藐视教会权威,散播谣言,分裂教回,缺乏应有的神学知识,对神学问题一知半解,你的网站是谣言和异端邪说的窗口。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7:12:17 发表
上面两封信,至少有一封是假的。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7:09:39 发表

你这样说是因为你并不了解爱国会的独立自主的定义。看看这里你就明白了:
http://www.mzb.com.cn/html/report/99733-1.htm
谢谢  我仔细看了几遍,因为我也没接触过爱国会,也没人提过爱国会只知道它是政府设立的一个机构,宗旨是独立自主,现在了解了一点定义,教规教义还是服从教宗,主要应该是主教任命问题吧! 如果那一天,天主开启了政府的心目,中梵和好了,什么都迎刃而解了!我们争也是多余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6:55:43 发表
奉劝各位先了解下情况,问问安主教、问问保定教区神父,然后再“高谈阔论”好不好?听听主教的出发点、立场以及整件事情的经过;听听地下神父们的态度、不能跟主教完全合作的苦衷,他们对待主教的态度。


参与讨论、关心教会,精神可嘉;制造混乱、制造分裂、散布谣言,不负责任!
 
回复  支持[1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4:25:17 发表
关于这两封信的签字属实,倒是部长枢机和秘书总主教的签字,信上具体都写了些什么?但他们真能够读懂中文吗?那倒是很难说。。。话说回来,毕竟我还是相信教宗写给我们的信,这才是教会的教导!!!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3:37:14 发表
梁文道:中梵建交,谈何容易
http://q.ifeng.com/group/group_article_finally.php?aid=18687
为了中国教会的发展,不容易也要努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3:28:52 发表
在不违背祖国利益和尊严的前提下同梵蒂冈教廷保持纯宗教的关系,当信当行的教义教规上服从教宗领导。                                                                          对于在当信当行的教义、教规上服从教宗,在政治上、经济上与梵蒂冈割断联系,反对梵蒂冈利用宗教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中国天主教会把它称之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指政治、经济、教会事务和管理方面而言,决不是当信当行的教义教规,中国天主教会在信仰上同世界各国天主教会是一致的,同属一个洗礼,都忠于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了的公教会。                                                                      谢谢  我会重新仔细审视一下    好像是教会事务和管理方面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2:26:25 发表
安主教虽然加入了爱国会且担任了一个职份,但信仰和教义上仍然服从教宗,这一条其实已经和爱国会本身“独立自主”相抵触的,信仰和教义安主教没放弃原则,那么我们对这一例事件又怎么去看待呢?是不是可以说他错了呢?

你这样说是因为你并不了解爱国会的独立自主的定义。看看这里你就明白了:
http://www.mzb.com.cn/html/report/99733-1.htm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2:19:23 发表
天主教在线既不属于圣座,又不属于国内任何主教,又不属于那个党派,那你叫天主教在线干什么,你是不是属于玉皇和佛祖。天主教是耶稣基督自己创立的,有他的在世牧者监管。你谁也不服从难道你是。。。?还是把你的名字改改吧。

叫传媒更合适,好比你开个博客,正常情况下不是你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嘛!难道还得从属于谁?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12:15:52 发表
“天主教在线为天主教独立媒体,不受国内任何教区主教、政治力量和教廷的约束”。这句话是否可以理解为“天主教在线独立于国内任何教区主教、独立于政治力量,独立于教廷”,  这比“独立”更加“独立”了,而教会的传统是普世和共融。

天主教在线作为天主教的独立媒体,当然可以不受任何力量的约束,独立二字的意思是有自己的观点和主张,并且可以自由发表自己的看法。经常在大陆的人可能不容易了解这点,因为国内的媒体都是一党的天下。但象国外的,比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人家都是独立的。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178063474
2009-11-23 09:41:51 发表
除非有真实可信证据,质疑圣部致保定教区信函真伪是不合适的。本人了解到:圣部致保定教区信件外文版四页、中文版三页,均盖圣部钢印,还有部长签名,圣部正规文件用纸,中外版本原件装在大信封里同时送达。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yin
2009-11-23 08:18:46 发表
在教廷内部绝对有特务,他的目的是把国内的教会搞乱。从这几年的国内教会的纷争可在看出来的。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09-11-23 08:15:45 发表
原文由 admin 于 2009-11-23 02:55:48 发表:

难道中国人除了学会马克思的“对立”观点外,就不知道别的吗?
朋友啊  "对立观”不是为马克思而存在的,其实在我们实际生活事态中往往也会出现的一种状况!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09-11-23 02:55:48 发表
“天主教在线为天主教独立媒体,不受国内任何教区主教、政治力量和教廷的约束”。这句话是否可以理解为“天主教在线独立于国内任何教区主教、独立于政治力量,独立于教廷”,  这比“独立”更加“独立”了,而教会的传统是普世和共融。

难道中国人除了学会马克思的“对立”观点外,就不知道别的吗?
 
回复  支持[2反对[1]

 384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