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江西教区解散女修会,修女不服决定感冤枉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4 分,共有 1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14:07:5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祂还在 的原文:

我真心希望主教撤销不了修会,如果撤销不了是因为修会可以团结一心,但是如果靠着你们或帖子,你们觉得可能吗?

只要不是如尼采宣称“上帝已经死了”的人,拥有上帝的爱且有恻隐之心的人是不会撤销修会的。只有如希特勒般漠视生命的人,什么龌龊的事都能做得出来。

信仰需要内化,更需要实践,信仰不可摆弄,在现实生活中,信仰必然伪装不得,恻隐之心您觉得是在此时刻出现的吗?奉献生活必然伟大,您不觉得也会带来一种优越感吗?福音的精神是感化还是教导还是要求,想必在不同信仰层次有不同认知,如果失去了福音的精神,您必然会在肉身上认知,结果恻隐之心会非常合理。那么,目前是审断还是指责还是攻击还是赤裸的露出自己的仇恨呢。今天,无论以教会大局看待还是用法律判断还是直接指责并非建设奉献生活之旅程。如果抛开个人的仇恨,广阔的去认识如何在修会团体中生活,那么必然会有不同的结果。

写的很有神学性和灵修性,但也可以给李什么光看,他也是奉献生活,又是教会长上,有权力,外在方面不是比修女更优越吗?让他实践信仰,更好的建设奉献生活,而不是解散。
 
回复  支持[2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12:50:5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2:13:03 发表 [13 楼]
江西省天主教举行爱国主义培训班

作者:        来源: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        发布于:2014-10-21 0
    2014年9月23日至24日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二天的爱国主义培训班。省天主教“两会”常委、教区全体神父、市(县)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共57人参加了培训。
    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张勇局长、梅仕灿副局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张勇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天主教界人士长期以来,为江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宗教和睦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天主教“一区两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不动摇。他要求全省天主教界人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坚持爱国爱教,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不断完善自身、加强各级爱国组织建设;充分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爱社会、服务人群,发挥天主教界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杨会清教授、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梅仕灿副局长、省民宗局二处徐国政科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教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海门教区沈斌主教等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外交》;《诗词韵律欣赏》;《宗教法规辅导》;《当前中国天主教面临的形势和爱国组织的任务》;《民主办教、荣主益人》等。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同一天上课参加培训,同一天就发布撤销修会的决定,有这么巧合的事吗?消息人士能解读下吗!

哦,原来这就是爱国组织的任务,这就是“民主办教,荣主益人”啊,领教了,那么后面的那个 等 字呢,内容估计更丰富了!同一天发布的啊

信仰沦陷了吗?我都不想去教堂了,可是圣体在教堂,主也在哪。可看到: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2:13:03 发表 [13 楼]
江西省天主教举行爱国主义培训班     这样的消息,我恍惚了,神父的讲道是虚假的还是真实的呢?感觉是口是心非的讲,这样的弥撒参与对我们又益吗?主,主你看看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12:18: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天亚社的同志们,希望你们对这件新闻进行跟踪报道!不要没有后话!

梵蒂冈对这事要是再装聋作哑就这它奶奶的不是东西了!

傻瓜!梵蒂冈连主教神父们在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都不管或管不了!这点小事他们能管么?能管得了么?

梵蒂冈教廷只负责说明爱国会主教们是合法的!

听命!爱国会主教们是教廷批准的合法主教!必须听命!让你们回家就回家!不服从李输光的就是不服从教宗!就是不服从天主!

解散了,爱哪儿去哪儿去!今后你们与教区无关!教区是我李输光说了算!

李输光,神父们达到预期效果了么?干脆把神父们也解散了吧!教友们素质很高了么?达到预期效果了么?把教友们也解散了吧!

不行啊,教友们还得帮助李输光经费呢!
 
回复  支持[1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12:09:56 发表

今日弥撒福音

不忠信的管家 
16:1 耶稣又对门徒们说:“曾有一个富翁,他有一个管家;有人在主人前告发这人挥霍了主人的财物。
16:2 主人便把他叫来,向他说:我怎么听说你有这样的事?把你管理家务的账目交出来,因为你不能再作管家了。
16:3 那管家自言自语道:主人要撤去我管家的职务,我可做什么呢?掘地罢,我没有气力;讨饭罢,我又害羞。
16:4 我知道我要做什么,好叫人们,在我被撤去管家职务之后,收留我在他们家中。
16:5 于是,他把主人的债户一一叫来,给第一个说:你欠我主人多少?
16:6 那人说:一百桶油。管家向他说:拿你的账单,坐下快写作五十。
16:7 随后,又给另一个说:你欠多少?那人说:一百石麦子。管家向他说:拿你的账单写作八十。
16:8 主人遂称赞这个不义的管家,办事精明:这些今世之子应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为精明。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有共产党做靠山,有共产党罩着!

至于修女们,跟随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这帮败家玩意还能有好?

建议23位修女集体转入地下教会!团结起来,这是天主给的机会!借此认清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的丑恶嘴脸!别再伺候魔鬼,跟随魔鬼的使者了!

爱国会主教们是共产党的忠心管家!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10:39:0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至于撤销修会后,每位会员与教区的权利和义务自动解除。每位会员自由选择未来的方向:加入其他修会、过世俗的生活、在教区内与堂区神父协商为堂区服务等,所有选择都是个人决定,与教区无关。

她又指出,虽然可留在堂区服务,但修女的生活费却非教区负担,而是由堂区负责,“吃饭什么的是没有问题,但假若生病呢?堂区的奉献也不多,根本承担不了”。


你姥姥的李输光!你还他妈虚情假意,假惺惺的说让她们加入其他修会,跟堂区神父合作帮忙,还你玛交保险!你真跟教宗说的那个司祭厄里一个模样!

既然她们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你还尼玛让她们入别的修会,在堂区工作,这不是祸害别的修会和你的堂区么?


你们吃的饱饱的,穿的暖暖的,平安的去吧,却不给她们吃的穿的!李输光你这个魔鬼!

教宗清晨弥撒:拒绝死守法律、虚伪和堕落,应效法耶稣(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14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清晨弥撒。他从当天读经一和福音中的四位人物出发,指出四种类型的信徒,以反思真正的基督徒见证。教宗强调,耶稣带来的新意是天主对我们每个人的爱。他也勉励我们警惕虚伪和死守法律的态度,因为这两种态度使人远离信仰。教宗方济各在弥撒讲道中谈到四种类型的信徒:耶稣、经师、司祭厄里,以及他的两个儿子。教宗说,福音告诉我们“耶稣讲道的态度正像有权威似的,不像经师们一样”。经师们在“训导、宣讲时,在人肩上施加许多重担,使那些可怜的人甚至无法前行”。“耶稣亲自说,经师们对这些重担甚至连一根手指都不动,却对人说:‘你们要做他们所说的,而非他们所做的!’这些经师言行不一。耶稣对他们说:‘你们给人封闭了天国:你们不进去,也不让愿意进去的人进去!’这是他们某些人宣讲、训导和见证自己信仰的方式,而他们中很多人认为他们所呈现的就是信仰”。教宗继续说,我们在取自《撒慕尔纪上》的读经一中,看到一个“可怜、软弱、不冷不热”的司祭厄里,他“任由自己的两个儿子做许多恶事”。厄里在读经一中正对着上主圣殿门口,坐在椅子上看着一个“以自己的方式求天主恩赐儿子”的妇女亚纳。教宗说,这位妇女“好似谦逊的人那样,淳朴、但真诚而悲痛地祈祷”。亚纳“嘴唇微动”,一如“我们堂区和朝圣地的许多良善妇女”,向天主“求一个奇迹”。年老的厄里看着她,说:“这是一个喝醉酒的妇人!”对她“不屑于顾”。教宗告诫说,厄里“是信仰的代表,信仰的管理者,但他的心灵麻木不仁,蔑视那妇人”。“天主的子民常常觉得,那些应作见证的基督徒、平信徒、神父和主教不欢迎他们。‘可怜的人,真是无知,需要上一堂神学课才能明白’。我为什么同情这些人呢?因为他们心中依然存有虚情假意,因为那妇人在解释她的处境时,厄里却说:‘你平安的去罢!愿以色列的天主应允你的所求。’这就体现了司祭的虚情假意,可怜的人暗藏着他的懈怠,不冷不热的态度。他最终下场很惨”。教宗接着说,当天的读经一没有节选关于厄里儿子的章节,他们二人是圣殿的管理者,但也是“强盗”;“是司祭,也是强盗”。“他们追求权力和金钱,利用他人,滥用善款和恩典”,最后“上主严厉惩罚了他们”。教宗说,这是“堕落的基督徒、平信徒、神父和主教的形象”。他们滥用自己的地位、信仰上的特权以及基督徒的身份,像犹大一样“心灵腐化”。腐化的心灵衍生出“背叛”。因此,犹大“背叛了耶稣”。厄里的儿子正是第三种类型的信徒。最后一种类型是像耶稣那样。关于耶稣人们说:“他教训人正像有权威似的,这是一个新的教训!”教宗于是问道,耶稣的新意是什么?是“成圣的力量”,“耶稣的新意是他带来了天主的圣言,天主的讯息,即天主对每个人的爱”。耶稣“使天主走近人,好使人走近天主,耶稣眷顾罪人”。耶稣宽恕淫妇的罪,“与撒玛黎雅妇人讲论神学”。耶稣“寻找人心,抚慰人受伤的心灵。耶稣只关心人和天主”。耶稣“愿意人走近他,寻求他,当他看到人像没有牧人的羊那样时,他深受感动”。教宗最后说:“让我们祈求上主,好使今天的两篇读经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帮助我们,在我们每个人的岗位上帮助我们。不要让我们像经师和法利塞人那样成为死守法律和虚伪的人;不要像厄里的儿子那样成为堕落的人;不要像厄里那样成为不冷不热的人;而要像耶稣那样,怀有寻找人、治愈人、爱人的热诚,向人说:‘如果我做这样的小事,请想想作为你天父的天主该如何爱你!’这是天主给我们的新训导。让我们祈求这一恩宠”。

可以义愤填膺,可以质问,质疑,质证,而不是去立下判断,直接扣上帽子,这就有点先入为主了,没有给辩白的机会,这是人身攻击,更不能爆粗口啊!不可取,不可取!李主教可以站出来回应,或者用行动来回应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09:46:2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2:13:03 发表 [13 楼]
江西省天主教举行爱国主义培训班

作者:        来源: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        发布于:2014-10-21 0
    2014年9月23日至24日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二天的爱国主义培训班。省天主教“两会”常委、教区全体神父、市(县)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共57人参加了培训。
    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张勇局长、梅仕灿副局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张勇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天主教界人士长期以来,为江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宗教和睦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天主教“一区两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不动摇。他要求全省天主教界人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坚持爱国爱教,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不断完善自身、加强各级爱国组织建设;充分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爱社会、服务人群,发挥天主教界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杨会清教授、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梅仕灿副局长、省民宗局二处徐国政科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教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海门教区沈斌主教等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外交》;《诗词韵律欣赏》;《宗教法规辅导》;《当前中国天主教面临的形势和爱国组织的任务》;《民主办教、荣主益人》等。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同一天上课参加培训,同一天就发布撤销修会的决定,有这么巧合的事吗?消息人士能解读下吗!

张勇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天主教界人士长期以来,为江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宗教和睦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天主教“一区两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不动摇。他要求全省天主教界人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坚持爱国爱教,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不断完善自身、加强各级爱国组织建设;充分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爱社会、服务人群,发挥天主教界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看到了吧!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动摇!

李输光等爱国会主教神父们敢放个反对的屁么?这就是所谓教廷批准的东西!还能指望这类玩意做出什么维修信仰,合乎天主旨意的事?

是不是修女们没有完善自身,没有提高,通报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这些修女们没有一个可以教化的了,此群修女不可教也!宁落一群不落一人那!所以解散,比开除好听多了!

李输光你姥姥的!什么东西!

不过这个张勇局长比香港那个狗屁粱特强多了,即使虚伪也没敢说宗教没有任何经济贡献!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09:35:4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做出这个决定,是不是上报了,经过教宗的批准了,只看到抄报了统战部和宗教局,谁是你的主子,你心里只有谁,一目了然。不用请示,不用通报,连抄报都懒得去做了,教会,教宗在你心里还有地位吗,算什么呢?你是不是想着你就是教会,你比教宗还管用,鞭长莫及,山高皇帝远的,县官不如县管,主要是有的撑腰啊,你有恃无恐啊,是吗?目无教会,目无教宗,目无教会法典,你考虑过你存在的意义吗,为什么你今天做主教了,你为谁当呢?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怎么可能上报教宗,请示教宗?

所谓教宗批准的,教宗认可的那是欺骗教友!都是扯犊子的!梵蒂冈教廷也在扯犊子呢!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09:00:2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其实作为神父来说:在堂区与修女合作也是令人敬而远之。现在好多修女,尤其四十岁左右的,都是八十年代末或九十年代初加入修会的,那时好多教区没有培训和学习的条件,所以有些修道十年还连教会的基本要理都不懂,现在培训的机会多了,有些人也没心思学了,所以在信仰素质和人格成熟方面很大的缺失,只寻求自己的渴求和需要,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如果在堂区一个人与神父合作,有些教友风言风语;如果两个人与神父合作,她们从来没有合得来的,神父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如果三个人与神父合作,三人中总有两人合起来孤立另外一个,总是令人费解。何况很多教区没有那么多的修女,为一个堂区。现在修女的现状令人堪忧。

这是懦弱的行为,不是旧社会的三妻四妾,一个男人夹在中间。这是教会,不能任有问题存在。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06:40: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2:13:03 发表 [13 楼]
江西省天主教举行爱国主义培训班

作者:        来源: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        发布于:2014-10-21 0
    2014年9月23日至24日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二天的爱国主义培训班。省天主教“两会”常委、教区全体神父、市(县)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共57人参加了培训。
    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张勇局长、梅仕灿副局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张勇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天主教界人士长期以来,为江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宗教和睦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天主教“一区两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不动摇。他要求全省天主教界人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坚持爱国爱教,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不断完善自身、加强各级爱国组织建设;充分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爱社会、服务人群,发挥天主教界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杨会清教授、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梅仕灿副局长、省民宗局二处徐国政科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教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海门教区沈斌主教等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外交》;《诗词韵律欣赏》;《宗教法规辅导》;《当前中国天主教面临的形势和爱国组织的任务》;《民主办教、荣主益人》等。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同一天上课参加培训,同一天就发布撤销修会的决定,有这么巧合的事吗?消息人士能解读下吗!

哦,原来这就是爱国组织的任务,这就是“民主办教,荣主益人”啊,领教了,那么后面的那个 等 字呢,内容估计更丰富了!同一天发布的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7 06:18:30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2:13:03 发表 [13 楼]
江西省天主教举行爱国主义培训班

作者:        来源: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        发布于:2014-10-21 0
    2014年9月23日至24日江西省天主教“一区两会”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二天的爱国主义培训班。省天主教“两会”常委、教区全体神父、市(县)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共57人参加了培训。
    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张勇局长、梅仕灿副局长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张勇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天主教界人士长期以来,为江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宗教和睦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天主教“一区两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不动摇。他要求全省天主教界人士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坚持爱国爱教,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不断完善自身、加强各级爱国组织建设;充分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爱社会、服务人群,发挥天主教界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杨会清教授、省民族宗教事务局梅仕灿副局长、省民宗局二处徐国政科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教友、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海门教区沈斌主教等为大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周边外交》;《诗词韵律欣赏》;《宗教法规辅导》;《当前中国天主教面临的形势和爱国组织的任务》;《民主办教、荣主益人》等。  
  回复  支持[ 0 ]  反对[ 0 ]  
同一天上课参加培训,同一天就发布撤销修会的决定,有这么巧合的事吗?消息人士能解读下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2:41: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祂还在 的原文:

我真心希望主教撤销不了修会,如果撤销不了是因为修会可以团结一心,但是如果靠着你们或帖子,你们觉得可能吗?

只要不是如尼采宣称“上帝已经死了”的人,拥有上帝的爱且有恻隐之心的人是不会撤销修会的。只有如希特勒般漠视生命的人,什么龌龊的事都能做得出来。

信仰需要内化,更需要实践,信仰不可摆弄,在现实生活中,信仰必然伪装不得,恻隐之心您觉得是在此时刻出现的吗?奉献生活必然伟大,您不觉得也会带来一种优越感吗?福音的精神是感化还是教导还是要求,想必在不同信仰层次有不同认知,如果失去了福音的精神,您必然会在肉身上认知,结果恻隐之心会非常合理。那么,目前是审断还是指责还是攻击还是赤裸的露出自己的仇恨呢。今天,无论以教会大局看待还是用法律判断还是直接指责并非建设奉献生活之旅程。如果抛开个人的仇恨,广阔的去认识如何在修会团体中生活,那么必然会有不同的结果。
 
回复  支持[7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1:36:4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修会不能没有团体生活。李主教或许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说到点子上了。

李主教也明白,没有管理好教区,将来怎么去向天主交账。

支持!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0:47:37 发表
网友 15155340475 的原文:

我是一个教友,通过多年对主教、神父、修女观察。发现有的人不是修行,是职业;是谋生的手段。一个神父的叛教,卷走了多少教友的奉献?!共产党反贪,天主教会不如共产党,专制胜于斯。教友因此失去信德。大陆天主教一个县一个县的消失。今后共产党连统战工作的对象都没有了。这就是大陆天主教现状!

有个别现象,不代表整体,别用自己个人的消极观点来影响大众的心情。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0:23:1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静静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据说去年挤走一个神父,还赔上一个神父。南方圣召本来就少,现在又要遣散23位修女,真是罪不可赦!所谓“牧者”,你还是自裁吧。

请不要乱说

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乱说乱讲是伪善者认为的真善。

“据说”不=事实,请问是你亲眼所看,还是亲耳所听的呢?

这是事实,去年确实有一个神父被挤走,又赔了一个,能不能诚实点,为什么还在这欲盖弥彰

那你拿出证据、我就相信、就算是事实、为什么去年没说,现在才说、如果你是江西教会的请为教会祈祷吧!说些无意义的事、有用吗?

现在骂主教骂神父好像是立功劳似的,管好自己比什么不好。少拿关心教会掩盖自己。
 
回复  支持[0反对[1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20:15: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到目前为止,也不见教区有什么说法,出发点究竟是什么呢?达到了吗?不用再攻击可怜的主教了,觉得他很可怜很可怜。把自己放在风口浪尖上,为何?

主教不可怜,他有勇气面对教区存在的问题。

是的,主教有勇气,总比躲在后面好。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9:17: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到目前为止,也不见教区有什么说法,出发点究竟是什么呢?达到了吗?不用再攻击可怜的主教了,觉得他很可怜很可怜。把自己放在风口浪尖上,为何?

主教不可怜,他有勇气面对教区存在的问题。
 
回复  支持[9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8:51:2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其实作为神父来说:在堂区与修女合作也是令人敬而远之。现在好多修女,尤其四十岁左右的,都是八十年代末或九十年代初加入修会的,那时好多教区没有培训和学习的条件,所以有些修道十年还连教会的基本要理都不懂,现在培训的机会多了,有些人也没心思学了,所以在信仰素质和人格成熟方面很大的缺失,只寻求自己的渴求和需要,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如果在堂区一个人与神父合作,有些教友风言风语;如果两个人与神父合作,她们从来没有合得来的,神父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如果三个人与神父合作,三人中总有两人合起来孤立另外一个,总是令人费解。何况很多教区没有那么多的修女,为一个堂区。现在修女的现状令人堪忧。

“如果两个人与神父合作,她们从来没有合得来的,神父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如果三个人与神父合作,三人中总有两人合起来孤立另外一个”修会理应是一个爱的团体,如果是这样,还会有什么人愿意加入这样的团体呢?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15155340475
2014-11-06 18:38:08 发表
我是一个教友,通过多年对主教、神父、修女观察。发现有的人不是修行,是职业;是谋生的手段。一个神父的叛教,卷走了多少教友的奉献?!共产党反贪,天主教会不如共产党,专制胜于斯。教友因此失去信德。大陆天主教一个县一个县的消失。今后共产党连统战工作的对象都没有了。这就是大陆天主教现状!
 
回复  支持[0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8:14:46 发表
到目前为止,也不见教区有什么说法,出发点究竟是什么呢?达到了吗?不用再攻击可怜的主教了,觉得他很可怜很可怜。把自己放在风口浪尖上,为何?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7:51:20 发表
网友 静静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据说去年挤走一个神父,还赔上一个神父。南方圣召本来就少,现在又要遣散23位修女,真是罪不可赦!所谓“牧者”,你还是自裁吧。

请不要乱说

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乱说乱讲是伪善者认为的真善。

“据说”不=事实,请问是你亲眼所看,还是亲耳所听的呢?

这是事实,去年确实有一个神父被挤走,又赔了一个,能不能诚实点,为什么还在这欲盖弥彰

那你拿出证据、我就相信、就算是事实、为什么去年没说,现在才说、如果你是江西教会的请为教会祈祷吧!说些无意义的事、有用吗?
 
回复  支持[1反对[6]
本站网友 不平
2014-11-06 17:09:3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其实作为神父来说:在堂区与修女合作也是令人敬而远之。现在好多修女,尤其四十岁左右的,都是八十年代末或九十年代初加入修会的,那时好多教区没有培训和学习的条件,所以有些修道十年还连教会的基本要理都不懂,现在培训的机会多了,有些人也没心思学了,所以在信仰素质和人格成熟方面很大的缺失,只寻求自己的渴求和需要,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如果在堂区一个人与神父合作,有些教友风言风语;如果两个人与神父合作,她们从来没有合得来的,神父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如果三个人与神父合作,三人中总有两人合起来孤立另外一个,总是令人费解。何况很多教区没有那么多的修女,为一个堂区。现在修女的现状令人堪忧。

其实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会有矛盾,神父和修女之间、修女与修女之间都难免会有合作上的问题,我觉得也不足为奇,如果一个团体真的一点矛盾也没有,那也不可能。 如果说大家每天都合作愉快,不存在任何矛盾,也许问题更大! 也不能因为有矛盾、有合作的上阻力,就彻底决裂!
 
回复  支持[1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6:22:24 发表
其实作为神父来说:在堂区与修女合作也是令人敬而远之。现在好多修女,尤其四十岁左右的,都是八十年代末或九十年代初加入修会的,那时好多教区没有培训和学习的条件,所以有些修道十年还连教会的基本要理都不懂,现在培训的机会多了,有些人也没心思学了,所以在信仰素质和人格成熟方面很大的缺失,只寻求自己的渴求和需要,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如果在堂区一个人与神父合作,有些教友风言风语;如果两个人与神父合作,她们从来没有合得来的,神父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如果三个人与神父合作,三人中总有两人合起来孤立另外一个,总是令人费解。何况很多教区没有那么多的修女,为一个堂区。现在修女的现状令人堪忧。
 
回复  支持[1反对[6]
本站网友 静静
2014-11-06 16:11:3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据说去年挤走一个神父,还赔上一个神父。南方圣召本来就少,现在又要遣散23位修女,真是罪不可赦!所谓“牧者”,你还是自裁吧。

请不要乱说

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乱说乱讲是伪善者认为的真善。

“据说”不=事实,请问是你亲眼所看,还是亲耳所听的呢?

这是事实,去年确实有一个神父被挤走,又赔了一个,能不能诚实点,为什么还在这欲盖弥彰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5:53:40 发表
我们不能一味的指责主教,其实关于大陆的教区与修会的关系,从来就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事实,而且是越理越乱。我想主教做这样的决定,一定是事出有因,并非一时冲动之决定。现在有些修会的会长根本不与主教合作,我行我素,完全不考虑到教区和堂区之所需。有些修女只渴求个人需要和利益,不顾及别人感受,因个性差异过不了团体生活,但也不愿去堂区服务,因为在堂区服务不懂要理、不会弹琴、要做饭,总喜欢让别人侍候,想过大小姐的生活。
 
回复  支持[1反对[1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3:58:3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不要用统战部和宗教局或爱国会来欲盖弥彰,内里的腐朽一样致命。

比较客观。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15155340475
2014-11-06 12:33:45 发表
我提交的留言评论,是你们禠夺我评论的权力了吗?什么原因,请回复。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2:01:3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解散修会或有不妥之处,事实也有样表不好的修女。玛3:10 斧子已放在树根上了,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必被砍倒,投入火中。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江西教友,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这件事,教区在李主教的带领下是否好不好,我没权去评判,我只知道,我因他而在信仰上有了认识,改变了自己。(李主教多次支持教会办学习班)我只想说:是人就会犯错,教会是我们的家,我们不要一味指责主教,我们自己做的又怎样呢?互相祈祷吧,求天主,圣神指引我们江西的教会。我敢这样写,就不怕别人回帖骂,我说的是事实。难道教会乱了,就开心了吗?那请问信仰何在?

李奴才才在搞乱教会!他的信仰何在?仁慈何在?有这样的牧人么?

你认识得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吧!

错、我不认同爱国会、信仰与爱国不相冲、我非常厌恶爱国会凌驾我们教会之上、我们只有一个教会~主耶稣建立的。错、不在主教一人、我们在这发言骂主教、有用吗?会改变爱国会的消失吗?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1:07:02 发表
不管本意如何,客观上就是打击教会,给教区以重挫,不要说自己被逼无奈,被人利用,怂恿了,教唆了,蒙蔽了,受胁迫了,还是自己无能为啊,为自己找借口,以求心安,既然你是主教,应有所担当,牧养好你的羊,要不然到那一天,你逃不过的,必将受到审判,要是你还有信仰的话,对天主心存敬畏,你也可以无所谓,在中国也可以信仰“别的”,你懂得!
 
回复  支持[2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0:59:45 发表
这样做的本意到底是什么呢,为了教会好呢,还是为了李曙光主教自己好呢,还是为了党和人民好,出发点在哪了,请向天主解释吧。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10:23:34 发表
修女为教区服务了一二十年,就是这样去对待她们,难道这就是她们应得的结果吗?亲者痛,仇者快啊,谁最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啊,在今天,不言自明。李稣光主教啊,你扪心自问,如果你还有心的话,你是否牧羊好了羊群,你如果觉得自己无能为力,束手无策,难以为继,那就唯贤德者居之,你可以卸下你的担子,总比丧失灵魂强千百万倍!
 
回复  支持[2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9:39:1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修会不能没有团体生活。李主教或许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说到点子上了。

李主教也明白,没有管理好教区,将来怎么去向天主交账。

李心中如有天主他就不会哪样做了
 
回复  支持[1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9:36:18 发表
网友 睁开眼吧 的原文:

对于解散修会一事,有教会法专家对天亚社说:《天主教法典》第616条和584条明文规定,主教无权撤销一个修会,只有宗座有权!

这位神父指出,就算解散了,解散也是无效!他强调即使是教区立案的修会,主教也无权解散!

天真,幼稚啊!挺好玩的教会法专家神父和天亚社记者编辑!跟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讲起法典来了!有意思!

爱国会主教们据说是教廷批准合法了的,绝大多数都“合法”了!

合法是什么概念?合法是什么意思?

目前的意思就是,爱国会主教们说我是教宗批准的合法主教,都应该听我的,不听我的就是不听教宗的,就是跟教宗不共融!至于自己在爱国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嘛!是不能说的,也没法说,不好意说,说不清楚的!如果有人刨根问底非要问个明白,爱国会主教就不耐烦,急眼了,我是教宗批准的合法主教!教宗没让我离开爱国会!很不要脸的,耍赖呀!


爱国会主教要求爱国会神父信徒修女们服从他们,还胡扯什么服从的德行呢!至于他们自己嘛!服从谁?服从教宗?净扯,党不让服从教宗!我们只能服从党,服从各级政府!服从教宗只能嘴上说说,只能跟教友们说说,只能跟傻老外说说!

爱国会神父修女信徒们说我们的主教是合法的,教廷批准的!你们为何不听?不服从教宗认可的主教就是不听教宗的!教宗都接纳了,认可了,你们却不接纳!

至于主教神父们在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嘛!说什么的都有啦,不得已了啦,没办法啦,无奈啦,为了教会生存啦,为了传福音啦,总之理由一大堆!有的说爱国会只是个名称,只是块牌子,只是嘴上说说嘛,心里还是有教宗的!有的干脆耍赖了,我们才不是爱国会呢!这些都不如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自己的话狠,2007年庆祝爱国会成立五十周年大会上,辽宁爱国会主教金比约说出了众爱国主教们的心声,爱国会不但无过且有功,功不可没!无论中梵关系如何,我们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民主办教绝不动摇永不改变!

他们不但嘴上喊口号,也以实际行动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屁舒适啦,张家属啦,总坏的啦,附铁山啦,六元人啦,进沛县啦,金路线啦,等等等等……都是坚持到底了!

爱国会神父信徒们现在心安理得,管他爱国会不爱国会,我们的主教是教宗批准的合法主教就行!

其实不管是爱国会主教还是神父们没人敢不爱国会!实质是不管合不合法我们都得爱国会!这才是真相!

以前他们还有所顾忌,现在没有问题了,教廷批准了,教廷批准了几乎所有的爱国会主教!没获得批准的在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所谓批准的合法主教也在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应该说是继续在爱国会内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从来就没离开过,没打算过离开!

世道儿变了,颠倒了!夏天结冰,冬天长草,上树捞鱼,下河捉鸟!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连教义都违背,竟然有人跟他们讲起法律来!违背教义的人能守教会法么?合法的人能违背教义么?

爱国会主教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即根据宪法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干涉之规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我们中国教会事务不受外国势力干涉,不归梵蒂冈教廷,不归教宗管!你拿教会法约束爱国会主教们是不是很幼稚?不过挺可爱的!


中国教会是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不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普世教会,不受天主教法律约束!主教都不需要你们任命,主教做什么还需要向你们报告?

没看到李维光主教签署后抄报中共江西省统战部和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了么?

梵蒂冈教教廷,天主教法典在爱国会主教们眼里算个屁呀!共党在他们眼里才是主子是爹!

李什么光等说让你们批准只是糊弄教友们的,不然教友们不进堂不望弥撒了怎么办?



专家们,别玩法典了!天亚社的同志们,别请法律专家了,请些教义专家吧!

先整明白爱国会主教神父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怎么回事!自称是天主教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许不许可?

主教神父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什么性质?

是不是分裂教会的大罪?

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什么意思?

什么是教义?

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是天主教会么?

教义专家和法律专家会会诊吧!诊断一下,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主教们如何能合法?既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又合法能同时存在么?有关部门得合作呀,得沟通啊!


合法的主教可以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主教能合法么?若想合法就没什么先决条件了么?若是这样,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还有什么意义?是不是梵蒂冈教廷批准了爱国会主教,就等于批准了他们可以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参加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还是不是脱离教宗?若不是,谁说不是?为什么历任教宗说是,传信部部长菲落尼枢机主教说参加爱国会是脱离教宗!

脱离教宗怎么可能合法呢!

不离开不合教义的爱国会,在不合教义的爱国会里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怎么可能合法?

砖家们,先把教义整明白再说吧!

即使爱国会主教们自称是天主教,那么应该守教会法!若违法怎么处理?爱国会主教们屡次不服怎么办?

梵蒂冈教廷也执法不严,违法不究?这样的话干脆把法典扔粪坑里或扔灶里吧!也别培养什么法律专家了!

违背教义都没有个说法!梵蒂冈教廷竟然还批准不合教义的爱国会主教!

七年前教宗牧函后我就一直追问,什么是教义?没人告诉我!

梵蒂冈教廷还传福音,管理教会,狗屁!教宗说爱国会不合教义告诉我,什么是教义?


请教教会法专家,教廷批准了爱国会主教,爱国会主教就合法了么?

从法律角度讲?那么从教义角度呢?

李维光主教撤销修女会,你说根据教会法主教无权解散!解散无效!

可是姓李那家伙已经这么干了,按天主教法律来说他已经违法了!怎么办?有人管他么?教廷知道这事么?装聋装瞎?管不了?爱国会主教不听?他们听不听是他们的事,你们处理不处理是你们的事!


这教会到底怎么了?


天亚社的同志们,别光连系爱国会的李输光啊!联系下教廷,你们不是隶属传信部么?

不然只当新闻播报,明儿就不是新闻了!违法的仍旧违法,解散了回家,教廷装聋作哑!






教廷应该有明确的表态,不能迷糊或者装聋作哑,不管不顾的,用行动来支持!
 
回复  支持[1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9:23: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修会不能没有团体生活。李主教或许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说到点子上了。

李主教也明白,没有管理好教区,将来怎么去向天主交账。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9:16: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做出这个决定,是不是上报了,经过教宗的批准了,只看到抄报了统战部和宗教局,谁是你的主子,你心里只有谁,一目了然。不用请示,不用通报,连抄报都懒得去做了,教会,教宗在你心里还有地位吗,算什么呢?你是不是想着你就是教会,你比教宗还管用,鞭长莫及,山高皇帝远的,县官不如县管,主要是有的撑腰啊,你有恃无恐啊,是吗?目无教会,目无教宗,目无教会法典,你考虑过你存在的意义吗,为什么你今天做主教了,你为谁当呢?

丧钟为谁而鸣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9:14:17 发表
不要用统战部和宗教局或爱国会来欲盖弥彰,内里的腐朽一样致命。
 
回复  支持[2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9:13:07 发表
教区是主教一个人的吗,教区的神父修女教友,都认可你这样做吗,都赞同吗?有良知富有正义感和道德的人都不会的,况且还是教会呢.是不是反对的都敢怒不敢言,是迫于压力和胁迫吧,成了沉默的大多数,成了弱势群体,成了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了!你这样是在“和谐”教会吧,一颗“红心”,你献给谁,你自己知道吧,不能侍奉两个主人的,传福音,播撒爱和希望的种子才是应该做的。李稣光主教,结束这场闹剧吧,回到正道上来,亡羊补牢。你需要自鉴,而不是忙着向“主子”递交你的投名状,急着表忠心!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8:56:34 发表
做出这个决定,是不是上报了,经过教宗的批准了,只看到抄报了统战部和宗教局,谁是你的主子,你心里只有谁,一目了然。不用请示,不用通报,连抄报都懒得去做了,教会,教宗在你心里还有地位吗,算什么呢?你是不是想着你就是教会,你比教宗还管用,鞭长莫及,山高皇帝远的,县官不如县管,主要是有的撑腰啊,你有恃无恐啊,是吗?目无教会,目无教宗,目无教会法典,你考虑过你存在的意义吗,为什么你今天做主教了,你为谁当呢?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8:48:27 发表
解散整个修会,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居心叵测,用心险恶啊,,昭然若揭!
 
回复  支持[1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8:41: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主教解散修会或有不妥之处,事实也有样表不好的修女。玛3:10 斧子已放在树根上了,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必被砍倒,投入火中。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江西教友,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这件事,教区在李主教的带领下是否好不好,我没权去评判,我只知道,我因他而在信仰上有了认识,改变了自己。(李主教多次支持教会办学习班)我只想说:是人就会犯错,教会是我们的家,我们不要一味指责主教,我们自己做的又怎样呢?互相祈祷吧,求天主,圣神指引我们江西的教会。我敢这样写,就不怕别人回帖骂,我说的是事实。难道教会乱了,就开心了吗?那请问信仰何在?

李奴才才在搞乱教会!他的信仰何在?仁慈何在?有这样的牧人么?

你认识得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吧!
 
回复  支持[1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4-11-06 08:37:24 发表
主教根据修会最高权力?谁是主教最高权力?主教?修会会长?修会议会?

主教跟神父们商量没有?开个议会,民主投票看看多少人同意解散!不是民主办教么?

修女们绝大多数都不同意解散吧!神父们呢,有良心的,有人情味儿的,有怜悯心的,也许不赞成解散!估计多数神父支持解散修女会,因为哪儿的神父修女关系都矛盾!

主教宣布解散修会,要是修女们不接受呢?如法典专家说的解散无效的话!那么李什么光就得给修女们断奶断粮了,再不行,不是上报中共江西省统战部和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了嘛,政府可以武力解散,武力取缔!

李奴才是慎重决定的啊!





 
回复  支持[13反对[0]

 913   首页 上一页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