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与安树新主教的对话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3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52   首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22:43:37 发表

你说的太简单了,那保定地下公开出来的神父们你给我说有哪个没有加入爱国会呢?这是为什么呢?你一定清楚得很。
你知道谁都加入了?有加入的可并不都是。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22:24:17 发表
这个你就不必担心了,保持你自己的立场听从主教,公开不等同你入爱国会,这是两个概念。公开信仰能等同于你就是爱国会成员吗?爱国会不是教会,只是政府与教会的一个中间机构。教成了爱国会成员恐怕政府还不要呢。

你说的太简单了,那保定地下公开出来的神父们你给我说有哪个没有加入爱国会呢?这是为什么呢?你一定清楚得很。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22:10:44 发表
我觉得不是听不听安主教的问题那么简单,而是象安主教这样的人都加入了爱国会,安主教肯定会要求下面的神父修女们都公开出来,公开出来却不是那么简单,有了安主教,谁想公开出来得到政府的认可就必须加入爱国会,这才是问题的核心。
这个你就不必担心了,保持你自己的立场听从主教,公开不等同你入爱国会,这是两个概念。公开信仰能等同于你就是爱国会成员吗?爱国会不是教会,只是政府与教会的一个中间机构。教成了爱国会成员恐怕政府还不要呢。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22:01:50 发表
我觉得不是听不听安主教的问题那么简单,而是象安主教这样的人都加入了爱国会,安主教肯定会要求下面的神父修女们都公开出来,公开出来却不是那么简单,有了安主教,谁想公开出来得到政府的认可就必须加入爱国会,这才是问题的核心。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21:05:53 发表
这里快成垃圾站了
但愿你的话不是垃圾,善于接受他人的观点才能更新自己的思想。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21:03:59 发表
原文由 山鹰灵动 于 2010-01-10 18:55:20 发表:
  安主教在爱国会挂职确非高明之举,但是他是保定教区主事的助理主教(苏下落不明),现地上的地下的神父都要听安主教的。
  众教友以为如何?
  
这个建议是非常好的,有利于教会的合一。主教的安排自有天主的旨意。天主自能从我们认为的不好中建立他的神国。不是一味的指责。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山鹰灵动
2010-01-10 18:55:20 发表
  安主教在爱国会挂职确非高明之举,但是他是保定教区主事的助理主教(苏下落不明),现地上的地下的神父都要听安主教的。
  众教友以为如何?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18:48:05 发表
理解信仰不是只做表面文章,而是心灵与天主结合,走他的路!即使我们已是基督的门徒,但若没有内在的悔改和全心的皈依,我们将被“自我”关在天门之外,只有向天主开放的人,天主才能进入他的心中,在他内心工作!请牢记天主拣选我们的时候,而前提是我们首先向天主开放我们自己!!!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18:32:58 发表
这里快成垃圾站了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17:12:27 发表
在线管理请把垃圾清掉吧,在上边有损教会形象,不要一块肉坏了满锅汤。
最好告诉大家坏肉是什么!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06:35:48 发表
楼下是垃圾中的极品。
愿自认“忠贞”的人都能敢站出来,勇敢地为“忠贞”做见证,不要害怕呀!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10 06:33:23 发表
做什么都不敢透明化,是一件很悲哀的事,不是吗?但愿别做一些自欺欺人的事就行了,将来会受到审判的。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3:23:16 发表
楼下是垃圾中的极品。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2:15:55 发表
哪位是不听安主教的保定教区的神父在这里报个名。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2:13:39 发表
爱,是恒久忍耐,又是恩慈,爱,不是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永不止息。
这里有不少的人很爱评论他人是非,是看不到圣经这些美好的词句的。天主真可怜,让信仰他的人糟蹋的不知成什么样了。我的天主啊!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2:08:37 发表
如果公开出来是为了更好的传播福音那岂不更好,这样的话地下的都该公开出来才对啊!但实际呢?公开出来的为什么传播福音只在教堂这片小范围内呢?一大群神父只是在教堂里守株待兔,这样的传播福音效率也太低了吧!要说传教还得向基督教学习,不在乎什么地上地下好传不好传的。举个例子:传教的大宗徒保禄就是被监禁起来都能传教。归结起来,就是你传不传的问题了。
看来这位仁兄是把福音广传天下了,告诉大家你都到哪里传福音了,让多少人领洗了?不会到哪都宣传,谁谁是背教裂教,谁谁是忠贞的吧!难怪你会有那么多追随者。心火挺旺呀!你是下一个保禄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2:02:18 发表
安树新主教走的路线实际上就是分裂路线,所谓的公开出来传福音也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安主教公开出来几年了,在他推动下有多少领洗的?至多一百人。但造成的却是保定教区十万人的大动荡。这就是他要的结果吗?恐怕这是共产党所要的结果罢了。利用安主教牵制住你,你们也别想发展了。安主教入套而不自知罢了。这就是共产党之所以让安主教这位当初的地下主教公开出来的初衷。
看来这位仁兄很了解形势呀!看着那势力大就站在那一方。审势度势。先说说你的身份吧是教友还是神父或主教或者教宗。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1:47:28 发表
看来有一部分人就是故意不搞合一呀,心里有仇恨是无法谈在一起的,更不会随从天主的指引和为教会的好处着手。人的脸面比天主的更重要。如果是天主的子女就不要在这里在随意给人定罪了。看看“那个犯奸的妇女”,耶稣是如何说的吧。谁没有罪就先向她投石头吧!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1:33:37 发表
安树新主教走的路线实际上就是分裂路线,所谓的公开出来传福音也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安主教公开出来几年了,在他推动下有多少领洗的?至多一百人。但造成的却是保定教区十万人的大动荡。这就是他要的结果吗?恐怕这是共产党所要的结果罢了。利用安主教牵制住你,你们也别想发展了。安主教入套而不自知罢了。这就是共产党之所以让安主教这位当初的地下主教公开出来的初衷。
告诉大家你让多少人领洗了?还是在搞内乱让更多的人离开了天主呀?把你的功劳也摆出来示示众。对比福传力度的大小那是个好事,不过传教领洗 的人多了也不要骄傲呀!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0:56:27 发表
看看这里让你们认识到什么叫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实质是与教宗切断关系,与共产党结成爱国统一战线)
http://www.mzb.com.cn/zgmzb/html/2003-10/31/content_39703.htm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0:34:16 发表
在保定教区这个地方,别说神父公开说自己加入爱国会,就是背着教友加入了爱国会后来被教友知道了他都呆不住了。实际情况就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保定教友那么多人们却不去大堂的原因。因为爱国会归结起来就是一个分裂教会,与教宗为敌的一个组织。
这个你不必过分担心,天主自有安排,时间会证明一切的!造成现在的局面,但愿不要有你的功劳!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20:14:55 发表
独立自主是指:政治、经济、教会事务和管理方面,具备这点就脱离罗马教宗了。
我们也要承认国家的职权,我们的教会本无政治目的,只为牧灵,无法调和的是教会事务和管理方面,即“自选自圣”!好在最近两年没发生,让我们看到了一点希望。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9:42:17 发表
安树新主教走的路线实际上就是分裂路线,所谓的公开出来传福音也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安主教公开出来几年了,在他推动下有多少领洗的?至多一百人。但造成的却是保定教区十万人的大动荡。这就是他要的结果吗?恐怕这是共产党所要的结果罢了。利用安主教牵制住你,你们也别想发展了。安主教入套而不自知罢了。这就是共产党之所以让安主教这位当初的地下主教公开出来的初衷。
看来,判断人成了你们的“专利”了!“在他的推动下有多少人领洗,至多一百人,”那么你们在辅助安主教吗?十万人大动荡是共产党指使的?是共产党叫你们不要服从安主教?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9:26:37 发表
爱,是恒久忍耐,又是恩慈,爱,不是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永不止息。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9:21:17 发表
教会事务和管理方面都不让教宗管了不是裂教行为是什么?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9:20:22 发表
独立自主是指:政治、经济、教会事务和管理方面,具备这点就脱离罗马教宗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9:16:10 发表
如果公开出来是为了更好的传播福音那岂不更好,这样的话地下的都该公开出来才对啊!但实际呢?公开出来的为什么传播福音只在教堂这片小范围内呢?一大群神父只是在教堂里守株待兔,这样的传播福音效率也太低了吧!要说传教还得向基督教学习,不在乎什么地上地下好传不好传的。举个例子:传教的大宗徒保禄就是被监禁起来都能传教。归结起来,就是你传不传的问题了。
这个你说的没错,确实是个问题,但不能因此而消极,公开不单是为了更好的福传,也为了教会 的建设与发展,我们必须责无旁贷的共同努力!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9:05:21 发表
公开是必要的还是可以选择的?教宗在牧函里可没有说教会一定要公开出来。所以公开与否得看情况,看条件是否允许。这就是为什么罗马三百年大教难教会在地下甚至在坟墓里做弥撒的缘故。至于安主教公开了我没意见,如果安主教能在政府不含任何条件下公开出来为了教会的发展我想这是人人都希望的。但公开了最终却加入了爱国会,这就是问题了。难道为了公开而妥协加入爱国会是教宗的牧函精神吗?有脑子的都想想。好比农民种大葱,为了销路好,为了看着好,在大葱生长期间为了没有病虫害而不择手段的添加诸如敌敌畏这样的违禁农药,人吃了肯定排泄不掉,后果肯定是得上这病那病的,甚至癌症。要是买葱的知道含有这样的违禁药物,你就白给他我相信他都不见得要。因为他知道吃了可能要了他的命。地下公开出来也是如此,为了能够公开出来难道就可以不顾原则,不择手段,甚至加入一个以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自选自圣为宗旨的爱国会吗?你们拍着胸脯想想这是分裂教会还是与教宗真正共融的行为?
“教宗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  你听安主教加入爱国会他答应过什么条件了? 独立自主是指:政治、经济、教会事务和管理方面,不是当信当行的教义、教规,在信仰上同世界各国天主教会是一致的,同属一个洗礼,都忠于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公教会。在不违背祖国利益和尊严的前提下同梵蒂冈保持纯宗教关系,当信当行的教义、教规服从教宗领导! 无法调和的是“自选自圣”。那么安主教实施了“自选自圣了”吗?还是在高呼“独立自主”!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8:14:59 发表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一个天主教友,我说天主教全世界只有一个!各国根据不同的国家利益都希望符合自己要求的信仰团体存在,这就有了例如东欧的东正教·中国的天主教爱国会这样的组织。所以说天主教爱国会不是地上天主教,她只是借着天主信仰的一个符合共产党意志的组织。天主教是世界的天主教,他不听命于任何党派,不被任何党派左右.
"事实上,基督不愿作一位政治性的默西亚,强权的统治者,却甘愿自称“人子”来服侍他人,并交出性命,为大众做赎价”。教宗牧函是旨在加强中国教友的信德,辅助教会内部的合一,及以社会的关系。牧函中更没有采用今日人们有时仍可以在传媒见到的误称“爱国教会”。事实上爱国会本不是地上教会,它只是一个机构。你的言论不像一个天主教友,倒像一个反和谐的煽动者,分裂的制造者!说话要符合基督徒的身份,不要给我们的教会带来负面影响!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8:07:13 发表
你的比方很是恰当呀!看来得多学学神学呀!教会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裂教分子?都要向你看齐中国教会是什么样子呀?哪里还容得下你在这里发言?
原本不想这么说话,你的定断也太厉害了,比天主都厉害。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8:05:12 发表
公开是必要的还是可以选择的?教宗在牧函里可没有说教会一定要公开出来。所以公开与否得看情况,看条件是否允许。这就是为什么罗马三百年大教难教会在地下甚至在坟墓里做弥撒的缘故。至于安主教公开了我没意见,如果安主教能在政府不含任何条件下公开出来为了教会的发展我想这是人人都希望的。但公开了最终却加入了爱国会,这就是问题了。难道为了公开而妥协加入爱国会是教宗的牧函精神吗?有脑子的都想想。好比农民种大葱,为了销路好,为了看着好,在大葱生长期间为了没有病虫害而不择手段的添加诸如敌敌畏这样的违禁农药,人吃了肯定排泄不掉,后果肯定是得上这病那病的,甚至癌症。要是买葱的知道含有这样的违禁药物,你就白给他我相信他都不见得要。因为他知道吃了可能要了他的命。地下公开出来也是如此,为了能够公开出来难道就可以不顾原则,不择手段,甚至加入一个以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自选自圣为宗旨的爱国会吗?你们拍着胸脯想想这是分裂教会还是与教宗真正共融的行为?
你的比方很是恰当呀!看来得多学学神学呀!教会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个裂教分子?都要向你看齐中国教会是什么样子呀?哪里还容得下你在这里发言?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8:02:37 发表
安树新主教走的路线实际上就是分裂路线,所谓的公开出来传福音也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安主教公开出来几年了,在他推动下有多少领洗的?至多一百人。但造成的却是保定教区十万人的大动荡。这就是他要的结果吗?恐怕这是共产党所要的结果罢了。利用安主教牵制住你,你们也别想发展了。安主教入套而不自知罢了。这就是共产党之所以让安主教这位当初的地下主教公开出来的初衷。
安主教如果是裂教,你是正统教会,大言不惭。告诉大家你是哪里的正统教会?是不是想让大家跟着你走就没错了呀?报名上来好有个方向。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8:00:23 发表
在保定教区这个地方,别说神父公开说自己加入爱国会,就是背着教友加入了爱国会后来被教友知道了他都呆不住了。实际情况就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保定教友那么多人们却不去大堂的原因。因为爱国会归结起来就是一个分裂教会,与教宗为敌的一个组织。
裂教与否还没有你评断的份,这要看最后教廷的判断。到底谁是裂教还说不定呢?给别人定罪是你的一向嗜好吗?别急了就给人乱定罪。
 
回复  支持[0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7:48:26 发表
在保定教区这个地方,别说神父公开说自己加入爱国会,就是背着教友加入了爱国会后来被教友知道了他都呆不住了。实际情况就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保定教友那么多人们却不去大堂的原因。因为爱国会归结起来就是一个分裂教会,与教宗为敌的一个组织。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7:40:20 发表
安树新主教走的路线实际上就是分裂路线,所谓的公开出来传福音也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安主教公开出来几年了,在他推动下有多少领洗的?至多一百人。但造成的却是保定教区十万人的大动荡。这就是他要的结果吗?恐怕这是共产党所要的结果罢了。利用安主教牵制住你,你们也别想发展了。安主教入套而不自知罢了。这就是共产党之所以让安主教这位当初的地下主教公开出来的初衷。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7:32:07 发表
如果公开出来是为了更好的传播福音那岂不更好,这样的话地下的都该公开出来才对啊!但实际呢?公开出来的为什么传播福音只在教堂这片小范围内呢?一大群神父只是在教堂里守株待兔,这样的传播福音效率也太低了吧!要说传教还得向基督教学习,不在乎什么地上地下好传不好传的。举个例子:传教的大宗徒保禄就是被监禁起来都能传教。归结起来,就是你传不传的问题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7:23:37 发表
公开是必要的还是可以选择的?教宗在牧函里可没有说教会一定要公开出来。所以公开与否得看情况,看条件是否允许。这就是为什么罗马三百年大教难教会在地下甚至在坟墓里做弥撒的缘故。至于安主教公开了我没意见,如果安主教能在政府不含任何条件下公开出来为了教会的发展我想这是人人都希望的。但公开了最终却加入了爱国会,这就是问题了。难道为了公开而妥协加入爱国会是教宗的牧函精神吗?有脑子的都想想。好比农民种大葱,为了销路好,为了看着好,在大葱生长期间为了没有病虫害而不择手段的添加诸如敌敌畏这样的违禁农药,人吃了肯定排泄不掉,后果肯定是得上这病那病的,甚至癌症。要是买葱的知道含有这样的违禁药物,你就白给他我相信他都不见得要。因为他知道吃了可能要了他的命。地下公开出来也是如此,为了能够公开出来难道就可以不顾原则,不择手段,甚至加入一个以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自选自圣为宗旨的爱国会吗?你们拍着胸脯想想这是分裂教会还是与教宗真正共融的行为?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5:10:31 发表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一个天主教友,我说天主教全世界只有一个!各国根据不同的国家利益都希望符合自己要求的信仰团体存在,这就有了例如东欧的东正教·中国的天主教爱国会这样的组织。所以说天主教爱国会不是地上天主教,她只是借着天主信仰的一个符合共产党意志的组织。天主教是世界的天主教,他不听命于任何党派,不被任何党派左右.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2:19:35 发表

人们不理解的是安主教为什么放弃教会原则加入爱国会的行为,并不是说安主教人不好。自从安主教公开宣布加入爱国会后,为什么保定教区不但没有实现安主教所说的教会的正常发展,反而大大的混乱,甚至由安主教在保定大堂主日天主持的弥撒参礼的教友都不足三百人。人都哪去了?这不很说明问题嘛!
比辣多在审判耶稣时,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大喊要钉死耶稣而释放巴拉巴呢?基督教在你我看来是裂教,但为什么又有那么都人信奉呢?人数的多少能说明什么呢?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9 11:57:20 发表

牧函的精神是好的,可惜是许多人走歪了。从安主教加入爱国会这件事来讲就是如此。牧函公开提及天主教义与爱国会的宗旨是无法调和的。还是汤汉主教说的好:“不可为金钱或其他利益的缘故而放弃原则,我们今天所做的每一件事,将来必定公诸于世。如果你肯定教友都同意,你就去做。”他指出,如果教会因违反当权者而承受后果,“你纵然痛苦,但普世教会将肯定和认同你坚守教会原则”。
http://www.ucanews.com/trad/2009/04/24/75687/
“教宗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牧函中还提到“秘密不是常规,公开是必要的”,近期发表的《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天主教会的全体司铎的信》也提到了不能封闭于自己的小团体“自给自足”!这是牧函精神吧?“为了金钱或其他利益的缘故而放弃原则”你认为安主教是这样的人吗?公开是为了更好的传播福音,对不?不传福音不是歪了,而是祸了!
 
回复  支持[2反对[1]

 752   首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