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与安树新主教的对话录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3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752   首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20:27:03 发表
楼下:

这里的 接受 是无原则的接受吗?

你怎么不去接受苏主教的道路啊?
别说是主教,就是一般普通的人我们都应该尊重,少去评断他人。我最看不惯地下的就是不知道尊重他人,对任何人都怀着敌意,说话就戴刺,好象谁欠了他什么。还有就是“自以为是”的那种态度。这可是最危险的,长此下去天主的道将离开他们。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20:07:37 发表
各位离题太远,安主教入爱国会对还是错?请说出您的观点,并讲清理由。
多学习牧函纲要解读,别随意对待此事,慎重。
这个需要你我去评论吗?你是保定的神父教友就该听主教的。不听主教就是不听教宗,不听教宗就是不听天主。当然如果你是神父,你的责任就更大了。因为你会影响一大群教友。教会里的宽容精神是需要神父去带领的。要了解最基本的教会精神。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20:03:33 发表
正是借着实际行动,这样灵性上的修和,包括可见的修和,才会逐渐出现,以至最终将有一天,在体制上达致完全合一,每个教区团体环绕着一位主教,而各个教区团体彼此合一,并与普世教会合一,在这背景下,鼓励圣职人员和教友按照这方向作出宽恕与修和行动,是合法和适宜的。
有些人是看不到这些的,真理只在他自己那里,谈“爱国”即色变。不正常。“修和”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9:38:42 发表
正是借着实际行动,这样灵性上的修和,包括可见的修和,才会逐渐出现,以至最终将有一天,在体制上达致完全合一,每个教区团体环绕着一位主教,而各个教区团体彼此合一,并与普世教会合一,在这背景下,鼓励圣职人员和教友按照这方向作出宽恕与修和行动,是合法和适宜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9:23:31 发表
……然后,教宗亦强调有必要而且是迫切地要立即采取行动,所以,绝不能为了—或只是托辞—这些行动充满可困难,因为这要求放弃个人立场或看法,而加以推迟。时间和方法可能因各地的情况而改变,但不可放弃对修和得承担。此外,这修和的途径亦不能只局限于祈祷的灵修范围,而必须透过有效的教会共融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最后,不要忘记,所有人包括主教、司铎、度奉献生活者和教友都被邀参与这些行动,无一例外。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9:03:07 发表
各位离题太远,安主教入爱国会对还是错?请说出您的观点,并讲清理由。
多学习牧函纲要解读,别随意对待此事,慎重。
最终决定,也可能无法得到全体司铎和教友的同意。无论如何,我希望决定能被大家接受,即使为有些人是痛苦的,也希望教区团体能与其牧者保持合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8:52:53 发表
……秉义这精神本人献上这解读。这"解读"没有“纲要”的权威,那是以宗座委员会名义出版的,这是以我纯粹个人名义作出的。本人这么多年的观察,关注国内教会的进展。胆敢出于兄弟的关爱把小小的智慧贡献出来,万一教廷权威人士日后有不同意见,本人当然诚心尊重。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8:20:24 发表
楼下:你究竟看清楚了没有啊!这就是牧函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7:26:42 发表
各位离题太远,安主教入爱国会对还是错?请说出您的观点,并讲清理由。
多学习牧函纲要解读,别随意对待此事,慎重。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3:30:03 发表
“文革”已成为过去,牢记仇恨不是基督徒的本质!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3:20:25 发表
当然,你我都是天主造生的,但不知天主先造生了我,还是先造生了你? 哈哈……
这个问题还是让你回答吧!你厉害……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3:08:47 发表
只有国家颁布教会的一切事务归教宗管理,国家负责行政民事管理。万事大吉。做到这一切的只有主基督,人没有这个力量。我们大家应多祈祷、悔悟我们得罪。我们不要讲着讲那,人的最大智慧不如天主的愚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1:56:31 发表
也就是说教会随着国家政治波动而变动【识时务者为俊杰】
“文革”已成为过去,牢记仇恨不是基督徒的本质!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1:33:52 发表
我虽是公开教会的教友,但这个我不认同,主教必须得到教廷的任命。如果可以的话,国内神长教友选好,再到教宗那里批,因为主教人选各方面都要有好的善表,最重要的是忠于教宗,处在周围的人最了解。
说得好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1:30:52 发表
也就是说教会随着国家政治波动而变动【识时务者为俊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0:55:54 发表
这个你还真说对了,我就是天主造生的而不是教宗。你空怕不会否认你是天主造生的吧!
当然,你我都是天主造生的,但不知天主先造生了我,还是先造生了你? 哈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0:35:42 发表
我虽是公开教会的教友,但这个我不认同,主教必须得到教廷的任命。如果可以的话,国内神长教友选好,再到教宗那里批,因为主教人选各方面都要有好的善表,最重要的是忠于教宗,处在周围的人最了解。
这种愿望我想是个纯正的教会内的成员都会有,不就是因为我们的环境不同吗?这个事实大家还是要面对的。去发生天主的真正圣意是什么。除非不想合一不想福传……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0:32:30 发表
地下教会就是一片混乱,互相争权,福州就是一个例子。地下主教互相争斗,给教友带来信德上的伤害,这就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其实不只是福州了,各地地下的这种情况也有,主要原因是不服从主教的。没有权威,只有拿教宗说事。其实他们听吗?当然地上的也有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目前教会里教会的精神淡漠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0:29:34 发表
教宗是耶稣在世的代表,普世教会都服从!对不,难道你直接来自天主???
这个你还真说对了,我就是天主造生的而不是教宗。你空怕不会否认你是天主造生的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0:20:19 发表
哪个国家的教会不是独立的,为什么中国就不行,独立自主并不是代表脱离教宗,中国教会的每个堂口每天在弥撒中都为教宗祈祷。只是地下一些骨干挑拨是非,制造混乱,分裂教会,把自己打扮成“忠贞”的样子,好像自己就是真正信仰的代表者。说白了无非想从国外教会捞取点个人好处。
我虽是公开教会的教友,但这个我不认同,主教必须得到教廷的任命。如果可以的话,国内神长教友选好,再到教宗那里批,因为主教人选各方面都要有好的善表,最重要的是忠于教宗,处在周围的人最了解。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10:00:10 发表
地下教会就是一片混乱,互相争权,福州就是一个例子。地下主教互相争斗,给教友带来信德上的伤害,这就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9:51:26 发表
哪个国家的教会不是独立的,为什么中国就不行,独立自主并不是代表脱离教宗,中国教会的每个堂口每天在弥撒中都为教宗祈祷。只是地下一些骨干挑拨是非,制造混乱,分裂教会,把自己打扮成“忠贞”的样子,好像自己就是真正信仰的代表者。说白了无非想从国外教会捞取点个人好处。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9:32:59 发表
教宗认可你是主教,大家该听你的,天主接纳你就是真理,大家该服从!对不?
教宗是耶稣在世的代表,普世教会都服从!对不,难道你直接来自天主???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9:16:32 发表
确实有些地下成了分裂的骨干,阻止合一成了首要任务。但不知目的是为了什么?为了忠贞?为了真理?
这不是攻击,确实在发生中,而且还在继续!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8:59:54 发表
像现在这个样子 爱德 宽容 服都没有了 怎么给人讲道理?
你说得是事实,教会里的“爱德 宽容 服从”在某些人身上早已不复存在……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8:56:51 发表
别回避问题,更别轻视我们的话题。
教会的问确实不该回避,该认真反省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8:54:47 发表
地下教会就是祸根,给中国教会带来分裂,不好好传福音,天天争斗,中国人就不能管好自己的教会吗,为什么总听外国人指挥。崇洋媚外,别说国人了,就连外国人也瞧不起。
这只能分开来说,你说的太过了,只能说是有少数的极端分子在搞分裂。有些地下的还是信仰热诚的。不为别的真为升天堂。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8:51:10 发表
疯了,楼下,除了攻击,你还会说别的么?你分析一下安主教加入爱国会对还是不对多好,总是骂来骂去不道德。
安主教的决定需要你去分析吗?分析一下自己的身份和自己所做的就够了。你的分析代表不了大家,大家的也代表不了你。别总把自己的分析当真理去教导别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8:42:51 发表
教宗认可的你都不认可,天主接受的你都不接受

有的人总是这两句话,教宗认可了什么了?谁不接受?

“天主接受的你都不接受”又指什么?讲明白。
教宗认可你是主教,大家该听你的,天主接纳你就是真理,大家该服从!对不?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8:40:09 发表
教宗任命的合法主教你们都在服从吗?

个人理解:教宗任命的合法主教不一定永远合法,丢掉信仰的主教和裂教无异,不能机械的服从。

安主教加入爱国会教宗也认可?安主教改信了佛教你也跟着?
你是把假设当真实还是确实了事实下定论?你是说安主教成裂教了还是他成佛教徒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8:30:09 发表
    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要作出一些【违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所以,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因为主教,在【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能更了解当地的情况、衡量具体的选择、评估给教区团体可能带来的后果。  1 【违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2   【基本原则】3 【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 】                                          
最终的决定,也可能无法得到全体司铎和教友的同意。无论如何,我希望决定能被大家接受,即使为有些人是痛苦的,也希望教区团体能与其牧者保持合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8:13:37 发表
地下教会就是祸根,给中国教会带来分裂,不好好传福音,天天争斗,中国人就不能管好自己的教会吗,为什么总听外国人指挥。崇洋媚外,别说国人了,就连外国人也瞧不起。

评论:这就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人士 的真面目。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7 05:22:10 发表
像现在这个样子 爱德 宽容 服都没有了 怎么给人讲道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6 22:13:06 发表
地下教会就是祸根,给中国教会带来分裂,不好好传福音,天天争斗,中国人就不能管好自己的教会吗,为什么总听外国人指挥。崇洋媚外,别说国人了,就连外国人也瞧不起。
一言道破玄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6 22:01:25 发表
地下教会就是祸根,给中国教会带来分裂,不好好传福音,天天争斗,中国人就不能管好自己的教会吗,为什么总听外国人指挥。崇洋媚外,别说国人了,就连外国人也瞧不起。
中国的犹大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6 21:48:38 发表
地下教会就是祸根,给中国教会带来分裂,不好好传福音,天天争斗,中国人就不能管好自己的教会吗,为什么总听外国人指挥。崇洋媚外,别说国人了,就连外国人也瞧不起。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6 21:34:32 发表
    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要作出一些【违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所以,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因为主教,在【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能更了解当地的情况、衡量具体的选择、评估给教区团体可能带来的后果。  1 【违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2   【基本原则】3 【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 】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6 19:54:43 发表
在获得政权认可的过程中,有为数不少的案例,若不说是经常地发生,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要作出一些违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所以,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因为主教,在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能更了解当地的情况、衡量具体的选择、评估给教区团体可能带来的后果。最终的决定,也可能无法得到全体司铎和教友的同意。《无论如何,我希望决定能被大家接受,即使为有些人是痛苦的,也希望教区团体能与其牧者保持合一》!
在获得政权认可的过程中,有为数不少的案例,若不说是经常地发生,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要作出一些违反公教徒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所以,圣座在重申了基本原则后,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因为主教,在听取了其司铎们的意见后,能更了解当地的情况、衡量具体的选择、评估给教区团体可能带来的后果。最终的决定,也可能无法得到全体司铎和教友的同意。《无论如何,我希望决定能被大家接受,即使为有些人是痛苦的,也希望教区团体能与其牧者保持合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6 19:48:22 发表
别回避问题,更别轻视我们的话题。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1-06 19:43:26 发表
楼下:

这里的 接受 是无原则的接受吗?

你怎么不去接受苏主教的道路啊?
呵呵 你指的苏主教是那位?苏常山是神父,好像不是主教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752   首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