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仁慈良药将更新中国教会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11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6:21:53 发表
中国,你欠山西一声“对不起”。

想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太行山区的老百姓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共产党八路军的到来,他们在艰难困苦的生活中抠出一粒粒粮食,缝好一件件衣物送给了亲人子弟兵,自己却缺衣少穿,忍饥挨饿;他们在朔风凛冽的数九寒天里把热乎乎的炕头让给了情同手足的八路军,自己却悄悄钻进破窑,与寒为邻,与冻同居;他们冒着敌人的炮火,用车辆担架给前线指战员们送去了无以数计的军需物资,运回成千上万的伤病员,自己却流尽最后一滴血,无声无息地倒在后方崎岖的山路上;他们义无反顾、前赴后继地把自己的丈夫、儿子一个个送进了抗日部队,送到了抗日的前沿阵地上,自己却在望穿秋水的担惊受怕中饱经孤愁之苦,历尽煎熬之累。

八年抗日战争,山西老百姓为打败日本鬼子做出了怎样的贡献啊!那陨命于炮火连天中的3000万尸体中,有多少来自山西;八路军从抗战初期的4.5万人发展到抗战胜利后的100多万人中,又有多少是山西籍的啊!可是,当我们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天安门城楼上空时,那些曾用甘甜乳汁哺育过人民子弟兵的太行山、吕梁山的乡亲们,成了被遗忘在角落里的人——他们一如既往地过着那种赤贫的生活。共和国立起来都六十多年了,他们很多人居然还在穷困的煎熬中打拼、挣扎,有很多甚至连孩子上学都供不起。山西不过区区3000万人,生活在东西两山革命老区的贫困人口就达412万。这里,成了举世瞩目的全国最贫穷地区之一。

中国,你欠山西一声“对不起”。
也就不到80年前,山西还是人人羡艳的“海内最富”,即便在建国初期,山西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也在全国各省市中名利前茅。然而仅仅几十年后,山西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在全国处于垫底的位置。山西落后,是山西人无能吗?显然不是,因为山西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人杰地灵”,且不说古代的晋文公重耳称霸天下、无人可敌,唐代的李世民、武则天“贞观之治”中兴天下,也不说明清至民国时期的山西商人是怎样的驰骋南北、纵横天下,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国功臣簿上,山西人也是风采熠熠,光芒万丈,彭真、徐向前、薄一波、安子文,哪一个不是响当当的的名字?

山西落后,实在是勤劳善良的山西人民不断地被迫付出、付出、再付出的结果。建国60多年来,山西在国家限定煤价的特殊政策“惠顾”下,累计外运煤碳量超过了100亿吨。如果这些煤用满载的火车一列接着一列排下去,可绕地球三圈。但山西人除过得到仅能维持温饱生活的基本费用外,剩下的就是无数被毁的撂荒田地、无尽的乌烟瘴气和泛着黑浪浊涛的河流湖泊。

要知道,山西的资源型经济是粗放型的、初级化的,它的万元GDP耗能相当于全国平均数的2倍以上。它的污染,以二氧化硫为例,排放也是全国平均数的2倍以上。每采一吨煤要破坏2.48吨水。到目前为止,山西采煤形成的采空塌陷区已经达到了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西1/8的国土面积,山西已经成了全国最缺水源的省份之一。山西的煤支援了北京、天津,支援了上海、重庆,支援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然而,山西煤炭由于市场和计划错位造成的经济损失却至少在上万亿元以上。

中国,你欠山西一声“对不起”。
山西是生产电力的能源大省,但山西生产的电山西人却无权支配,她在国家计划性的指令下源源不断地输往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等地,而山西人却不得不经常在黑暗的屋子里看着人家灯火闪烁,徒唤奈何。当亚运会、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北京沉浸在各种节庆日的欢呼声中,当北京整个城市街头火树银花的时候,谁会想到供电的山西区域,竟有数以万计的老百姓因限电不得不在暗淡的夜空里凝望遥远的星际出神。神采飞扬的北京人啊,你们可知道,北京城1/3的电力是由山西低价供给的!房子可以按照市场规律出售,汽车可以按照商品行情自主定价,可是山西的电却只能在计划经济体制内廉价供应首都人民慷慨使用。这是又一笔巨额损失,可这损失只能由山西人自己买单!

中国,你欠山西一声“对不起”。

上世纪70年代末,国家在广东实行开放政策,山西人没有怨言,山西人无偿地支援,默默地奉献;1990年代,国家实行东部沿海城市开放,山西人也没有怨言,他们勒紧裤带,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后来,国家又大力扶持西部开发,山西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发扬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可是,伟大的祖国啊,你可知道,山西为此付出了多少代价,又落后了这些地区何止十年、二十年!是啊,山西不是东部,也不是西部,山西不东不西,真的就成了不是“东西”。山西人不敢有怨言,他们一面继续着自己的默默奉献,一面又盼着国家优惠政策的阳光也能洒向这片“贫瘠”的土地。他们盼啊盼,终于盼来了日思夜想的"中部崛起"。

但没有想到的是,山西只是享受了一个空名的待遇。武汉都市圈、长株潭都市圈成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安徽也搭上了长三角飞速发展的列车,河南GDP早已突破万亿元大关,郑州、洛阳、新乡的一体化建设也在国家的扶持下走上了正轨,甚至连曾经与山西为落后之伍的江西省也在逐渐融入珠三角经济开发区,发展前进一片看好。可是山西呢,还陷在“黑大粗”煤炭重化工业基地的泥沼地里,前看不着村,后见不着店,苦苦挣扎着……又想马儿跑又不叫马儿吃草,这叫敦厚善良的山西人情何以堪?

中国,你欠山西一声“对不起”。

山西历史上曾是多么美好的一方乐土,她如画的风光吸引了多少羡艳的目光啊。50年前,身为山西人的郭兰英高唱“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可50年后的今天,同样是山西人的柴静却悲伤地说“我不再想回山西了”。为什么?因为国家给山西煤炭重工业基地的定位,使山西的天变成了乌云蔽日,使山西的地变成了塌方下陷,使山西的河变成了枯竭断流。

即便如此,山西人面对着这些被污染糟蹋得不成样子的穷山恶水,仍忍辱负重,不改初衷。几十年来从不间断地为祖国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可以说哪里有难,哪里就有山西人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山西人的无私奉献。1991年亚运会,人均收入全国垫底的山西捐款总额却是全国第一;2008年,在汶川特大震灾发生后,山西各界民众的捐款总额居然还是全国第一。那些尽情享受着山西廉价煤电资源的发达地区的同胞们啊,那些骂山西人寒酸抠门的富人啊,当你们看到这幕“不和谐”的场景时,作何感想?

山西人给国家建设的支援最大,可国家给予山西的扶持力度最小;山西人为国家牺牲得最多,可国家回报给山西的最少;山西人把一颗滚烫的红心献给了国家,可国家高高在上,视而不见。

中国啊,你欠山西一声“对不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3:48:35 发表
您认为怎样解决政府不承认的主教以及那些非法祝圣主教的问题?
这是要通过对话解决的问题。我没有什么现成的解决办法。


——非法主教服从无神共党而不服从教宗!

这样的东西,对什么话?这是教会内部事务,一些打着教会的旗号的共狗藏匿在教会里!对什么话?

马存国怎么没方案了呢?给瓦伦特代表的教廷出个主意嘛!

马存国如此有信德如此不个人见解和看法,您求求您的天主给个解决方法呀!

既然那些自称地下的是个人见解和看法,就说明马存国选择的不是个人见解和看法!这就是天主旨意!

那么怎么还会没有解决办法呢?

让他们都学习山西,效法马存国就行了!

以前的温州模式失败了,现在的山西马存国模式成功!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3:47: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教宗常常重复说一味沉溺于内部事务的自我封闭对教会不好,中国也有这种情况吗?以什么形式体现呢?


绝对有这种情况。我们常常封闭于自我。教会帮助我们走出自我,认识到教会生活的活泉源是天主对我们的爱。如果我们把天主之爱带给所有生活在我们社会中的人,我们才会发现我们所领受的恩典有多么伟大。为此,只顾我们自己的问题是现在所面临的最大障碍。只看我们自己、我们的事,某些地区甚至还会争吵。“官方”和“地下”相互指责时,我们在这些争端中消耗了精力,没有注意到我们周围的世界。这样,我们就会几乎忘了他人的存在。


————马存国的地盘没有分裂,没有地上地下,没有消耗!那么马存国那里应该是福音广传,没有忘了周围的世界,没有忘了他们?

马存国才知道需要走出自我?真会溜须拍马!教会帮助你们走出自我?马存国,瓦伦特,难道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没有帮助你们走出自我?

瓦伦特这是在溜须方济各教宗?跟耿庆文甘保禄一样,分割教宗们?

马存国才认识到教会生活的活泉源是天主对我们的爱?才知道如果我们把天主之爱带给所有生活在我们社会中的人,我们才会发现我们所领受的恩典有多么伟大?

还是马存国在谴责自称是地下的人呢?

马存国把天主的爱和伟大带给了多少人?

我们有机会去参观下马存国的教区!



你去看看就知道了,没准你就加入那个教区了
 
回复  支持[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3:38:56 发表
教宗常常重复说一味沉溺于内部事务的自我封闭对教会不好,中国也有这种情况吗?以什么形式体现呢?


绝对有这种情况。我们常常封闭于自我。教会帮助我们走出自我,认识到教会生活的活泉源是天主对我们的爱。如果我们把天主之爱带给所有生活在我们社会中的人,我们才会发现我们所领受的恩典有多么伟大。为此,只顾我们自己的问题是现在所面临的最大障碍。只看我们自己、我们的事,某些地区甚至还会争吵。“官方”和“地下”相互指责时,我们在这些争端中消耗了精力,没有注意到我们周围的世界。这样,我们就会几乎忘了他人的存在。


————马存国的地盘没有分裂,没有地上地下,没有消耗!那么马存国那里应该是福音广传,没有忘了周围的世界,没有忘了他们?

马存国才知道需要走出自我?真会溜须拍马!教会帮助你们走出自我?马存国,瓦伦特,难道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没有帮助你们走出自我?

瓦伦特这是在溜须方济各教宗?跟耿庆文甘保禄一样,分割教宗们?

马存国才认识到教会生活的活泉源是天主对我们的爱?才知道如果我们把天主之爱带给所有生活在我们社会中的人,我们才会发现我们所领受的恩典有多么伟大?

还是马存国在谴责自称是地下的人呢?

马存国把天主的爱和伟大带给了多少人?

我们有机会去参观下马存国的教区!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3:29:34 发表
说人话,别胡搅蛮缠!探讨问题!我的问题哪里不对,可以给我指出来,更希望讲出你的真理!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3:27:47 发表
西方国家里许多人继续按照“地下教会”和“爱国教会”的模式去解读中国教会。


在山西,这些东西毫无意义。只有某些人自称是“地下的”,但这只是个人的见解和看法。我们继续向前,我们有福音、我们有宗徒继承人、与教宗共融。我们丝毫不缺在天主教会内善度信仰生活、见证耶稣基督所需要的一切。

——教宗牧函提到了官方教会和地下教会!把教宗也归到西方国家行列呗!

爱国会和地下教会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且是全国普遍的事实!除非人们故意装瞎!要么是心智出了问题!


至于马存国说的山西,如上面我说的都是爱国会!挂牌爱国会!马存国有什么猫腻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我只知道中共的国家宗教政策!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政策没变,中国各地又不是香港!

教宗说的主教团有非法主教在,而合法的地下主教不在其中!又因其章程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这个不合教义的条款!所以教宗不承认!

马存国承认北京的主教团么?马存国和山西的主教们是主教团团员么?谁是谁又不是?是与不是的主教是不是共祭?

还是模棱两可模糊不清?


“只有某些人自称是“地下的”,但这只是个人的见解和看法”。——马存国呀马存国!瓦伦特啊瓦伦特!放出瓦伦特的教廷要员们!

这就是你们的了解和介绍?只有一些人自称地下的?只是个人见解和看法?

那么说他们自称地下的,只是个人见解和看法就不对了?

如果你们没有参加爱国会,那么这些人为什么自称地下的呢?

你们是爱国会的还是地下的?

对了,你们不分!那么太原等地的爱国会怎么回事?


你们不缺,说明他们缺?他们缺什么呢?马存国!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3:19:3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睁开眼吧,今天怎么想到隐姓埋名了?你底气不足了是吗?一个十足的流氓神棍,你以为你的几句“老生常谈”的口号可以吓倒中国的主教们吗?你叫了这么多年,吓倒谁了?不过,你自己却正在变得越来越丧心病狂,甚至绝望,因为你试图阻挠圣神工作的伎俩早就被大家识破了,叫得再凶也枉然,而且越凶越说明你的末日快到了,而教会的大船却将乘风破浪,依然向前航行,因为其舵手是耶稣基督,而不是你这样披着“忠贞”羊皮反“忠贞”的小人。

问的好!对这种疯狗以后不用客气了,否则就是助纣为虐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3:01:43 发表
这样一直到什么时候?
一九七九年,情况发生了变化。许多被劳改的神父平反了、圣堂重新开放了。不用再在深夜秘密地举行弥撒了。


——马存国脑袋有问题!

劳改刚放出来就在教友家秘密举行弥撒?然后是教堂重新开放,就结束秘密状态,公开去教堂了?

还是根本就是共产党准备改革开放,释放被关的主教神父们之前就开放了一些教堂!被放出来的主教神父们有的回到了教堂!

这些主教神父有的是因不参加爱国会被捕的!有的是文革抓进去的,这种人不是什么为主,因为和尚老道牧师,臭老九都被关牛棚,劳改了!

这类人,有的回到教堂重新参加爱国会!

有的还是坚决不参加爱国会,在教友家中秘密举行弥撒!以至于后来屡次被捕!比如师恩祥主教!


瓦伦特,您能不能采访些说真话说实话的人?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2:52:55 发表
教宗本笃十六世给中国天主教友的信承认地下的处境对教会生活与活动而言是不正常的。您认同这一点吗?
当然了,毫无疑问。不向任何人隐瞒任何事、得到政府和民事机构的承认,基督信仰才能通过教会更加容易地、与时俱进地成长。这还有助于战胜许多实际困难。



——去吧,撒殚!

教宗本笃十六世还说:在这些不可放弃的原则下,我们同意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是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的。但同时,当政权不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问题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坚持党要求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不是屈从?

梵蒂冈教廷批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主教是不是鼓励屈从?


教宗又说:为了促进教会与国家之间的合作,每一主教团与地方当局维持适当及有效益的往来。当然,在信仰和信仰生活(fides et mores,圣事生活)等纯属教会专责的事务上,主教团不能向任何政权屈服。

        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42] 仍不能被宗座承认为主教团:因为那些没有获政府认可的“地下”主教们都不在其中,而他们是与教宗共融的。相反,却包括了那些至今仍不合法的主教;且这团的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元素。

大公会议也告诫我们说:“这友爱与和善不应使我们对真理及美善,变成模棱两可”。[31]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原意”[32] 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设立、并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企图凌驾于众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



        让我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公教会的基本的,和不能或缺的元素。设立一个从宗教层面上“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在上述的情形之下,你们为保持对基督、对教会及伯多禄继承者之忠贞,要面对重大的困难。在此请你们不要忘记,圣保禄宗徒曾经说过的话(参见罗8:35-39)--没有什么事可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我相信你们赖天主的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地卫护教会的合一与共融。

        近几十年来,许多中国主教团的成员悉心地领导了教会,他们给自己的团体和普世教会过去作出了,现在仍在做灿烂的见证。为此我们再一次从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发出称谢的赞颂:因为总不能忘记他们中有很多位遭遇过迫害、或被禁制执行任务,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鲜血浇灌、滋养了教会!



更有些已经合法化的主教,也没有作任何表示,来清楚地证明获得合法化的事实。因此,为了相关教区团体的神益,必须使合法化的事实在短期内公开,同时合法化的神长应不断地作出更多明确的行动,以显示与伯多禄继承者完全的共融。”


说说什么是不惜代价竭尽己力?

什么是短时期内?什么是公开?

牧函八年了,时期长短?

公开庆祝爱国会成立五十周年,自选自圣主教五十周年,公开召开八大?公开叫嚣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支配?

什么是与教宗共融的明显的行动?

身在爱国会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就是行动,什么行动?

教宗批准?合法?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2:32:29 发表
你以为你的几句“老生常谈”的口号可以吓倒中国的主教们吗?你叫了这么多年,吓倒谁了?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有伟大的党做靠山是吓不倒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是吓大的!

它们绝罚都不怕,哪个爱国会主教没跟被绝罚的玩意共祭?

爱国会会随着祖国和党越来越强大,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梵蒂冈教廷都识时务了!

正如一个所谓教廷批准的爱国会主教在教宗牧函之后不到一个月的2007年7月25日爱国会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说,爱国会不但无过且有功,功不可没!我们要加强爱国会的力量,壮大爱国会组织!无论中饭关系如何,建交与否,我们坚持民主办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绝不动摇永不改变!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2:26:20 发表
仅此而已,就应该让人认识到中国天主教会生活诸多方面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也应该让那些根本不考虑中国教会实际状况但却执着于老生常谈的人们三思!



——瓦伦特,怕罗林,菲罗尼们,魏景仪韩志海马存国们!不老生常谈的们!

你们给我说说,北京一会一团怎么回事?

这是不是事实?梵蒂冈教廷跟中共谈判,难道不面对这个事实,可以忽视这个老生常谈,对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掩耳盗铃铃铛就不存在么?


瓦伦特,魏景仪韩志海马存国们,你们如何对待被教廷怕罗林和菲罗尼批准的却继续在爱国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主教?

如果协议签署后,爱国会仍继续存在,哪怕它不凌驾在主教之上了,那么它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章程不变,主教神父修女信徒可以参加么?魏景仪韩志海马存国参加么?

不管是老生还是新生,都得面对这个事实,要么你们就当自己是乌龟或鸵鸟!

假如签署协议后祝圣的主教跟现在的爱国会一样,既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又是批准合法的!

你们与他们共融么?与他们共祭么?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2:07:4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睁开眼吧,今天怎么想到隐姓埋名了?你底气不足了是吗?一个十足的流氓神棍,你以为你的几句“老生常谈”的口号可以吓倒中国的主教们吗?你叫了这么多年,吓倒谁了?不过,你自己却正在变得越来越丧心病狂,甚至绝望,因为你试图阻挠圣神工作的伎俩早就被大家识破了,叫得再凶也枉然,而且越凶越说明你的末日快到了,而教会的大船却将乘风破浪,依然向前航行,因为其舵手是耶稣基督,而不是你这样披着“忠贞”羊皮反“忠贞”的小人。

圣神引导维持会主教神父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

今天圣神又领导梵蒂冈教廷批准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

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是天主的教会?基督在掌舵?人家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归基督和教宗管!掌舵?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2:03:07 发表
从比约十二教宗到本笃十六教宗都谈爱国会,这就是老生常谈!是不是瓦伦特?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1:31:46 发表
睁开眼吧,今天怎么想到隐姓埋名了?你底气不足了是吗?一个十足的流氓神棍,你以为你的几句“老生常谈”的口号可以吓倒中国的主教们吗?你叫了这么多年,吓倒谁了?不过,你自己却正在变得越来越丧心病狂,甚至绝望,因为你试图阻挠圣神工作的伎俩早就被大家识破了,叫得再凶也枉然,而且越凶越说明你的末日快到了,而教会的大船却将乘风破浪,依然向前航行,因为其舵手是耶稣基督,而不是你这样披着“忠贞”羊皮反“忠贞”的小人。
 
回复  支持[3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1:11:45 发表
仅此而已,就应该让人认识到中国天主教会生活诸多方面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也应该让那些根本不考虑中国教会实际状况但却执着于老生常谈的人们三思!


——瓦伦特,我们也是生活在共党统治的中国!你采访的对象都是些模棱两可摇摆不定的主教!

而实际状况并非他们或你们想的那样!

老生常谈?

你们不是常说从整体看整体么?中国的整体情况是共党执政,宗教政策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而马存国和他说的太原没有分裂,纯属说谎!

在中国各地没有一个地方没有分裂的!

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没有爱国会,连保定,福州都有爱国会!

马存国有那能耐?

有些地方是主教暗地妥协,隐性地参加爱国会了!像魏景仪韩志海之类的!

有些地方是被中共设的圈套套进去了!


你们看到的都是表面现象!

要看共党的总的宗教政策!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0:50:21 发表
教宗本笃十六世给中国天主教友的信承认地下的处境对教会生活与活动而言是不正常的。您认同这一点吗?
当然了,毫无疑问。不向任何人隐瞒任何事、得到政府和民事机构的承认,基督信仰才能通过教会更加容易地、与时俱进地成长。这还有助于战胜许多实际困难。


——胡说八道!

不正常是天主允许的!或者是天主旨意考验历练我们!

寻找方法,教宗说实话教会的方法,主耶稣的方法!不是人的,放弃选择的对话,谈判,外交!

三百年教难时期的教会才是真正的教会!那时谁说不正常?谁说没有发展,没有前途?

需要怎样的与时俱进?随波逐流?

最最重要的是需要初期教会的能力,见证!需要圣神充满!

别的都是属于魔鬼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0:43:19 发表
使某些人从外部利用我们分裂的可能性降低。

——马存国的地盘和太原不是没有分裂么?

介绍下经验,向全国各教区推广下!

这样,结束分裂不用中饭对话谈判了!

你们没有分裂,中共外部势力都没能分裂你们!

所以呀,解决分裂问题不需要对话!

从外部利用你们的分裂?

你们分裂了么?

应该是从外部制造你们的分裂吧?

分裂是从外部来的么?很多人都把分裂原因归给党,把责任推给党!

那马存国的地盘和太原为什么“没有分裂”?

如果都参加爱国会就没有分裂了!

如果都坚持信仰真理,宁死不参加不合教义组织——爱国会,也不会有分裂!

你们的没有分裂属于哪种呢?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0:35:29 发表
也就是说需要保障每一位主教与罗马主教、与全世界全体天主教主教有形可见的完全共融。


——什么是有形可见的共融?

现在梵蒂冈教廷说他们批准的主教都与教宗共融了!

可是他们与政府共同生的双方批准的合法主教都在维持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这就是有形可见的共融?

现在什么是天主教道理?什么是教义?

教宗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0:31:59 发表
政府可以参与选举过程吗?
充分考虑方方面面是好的,考虑到当局以及教区的需要。应予以捍卫的是,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不能未经伯多禄继承人同意任命主教。但我认为,候选人名单可以是教会与政府都认可的,然后由伯多禄继承人任命。


——政府同意?在目前,共党同意的都是什么玩意?他们同意的都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

等共完了以后呢?

那时你们这群奴才,该控诉共了!

现在中共和梵蒂冈教廷合伙任命的主教不都在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么?

马存国也着急了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0:26:1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马存国可以不参加爱国会取得合法地位?

那中共为何还要求加入爱国会?其他不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都被中共视为非法!

马存国,魏景仪,韩志海们例外?共党对他们开恩,一教两制?

还是有什么猫腻

这要看你对你的信仰的深度,你对你自己的教会的认同,你对教宗的服从,你对别人的接纳,你对不同看法的包容,你对那些你认为是罪人的态度。。。有了这些因素,你就可以睁开眼看清楚了

看来师恩祥主教,苏志民主教们没有深度啊!对自己的教会的认同,对教宗的服从,对别人的接纳,对不同看法的包容,对那些你认为是罪人的态度不好啊!他们闭着眼睛愿意进监狱呀!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0:21:34 发表
您是怎样准备铎职的?
我在太原修道院读书,然后在朔州团体内开始了履行司铎职责。


修道院和团体都是“官方的”或者是“地下的”?

我们那个地方几乎从没有过“地下”和“官方”之分。从一九七九年重新开放教会起,所有人都认识到,面对政府的宗教政策,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分裂上。所有人都利用机会,在残酷文革时代结束后,努力帮助教会重新焕发生命力。


——太原修道院纯粹爱国会的!马存国睁眼说瞎话!胡说八道!

面对政府的宗教政策不浪费时间在分裂上!那么政府要求你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时候,你们是如何不浪费时间的?

你们是如何选择的?拒绝独立自主自办教会?还是不管这些,为了教会生存发展,传福音参加爱国会?

要么都参加爱国会了!要么都没有参加!这才不会分爱国会和地下!

马存国纯粹是个说谎者!

我去过太原,板寺山,洞儿沟,太原府,都是爱国会的!

我在洞儿沟就见到了地下神父!

怎么不分官方和地下?

马存国跟魏景仪韩志海是一类的!

瓦伦特能不能采访一些正儿八经的主教?


又是一个所有的人都认识到!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10:12: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马存国可以不参加爱国会取得合法地位?

那中共为何还要求加入爱国会?其他不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都被中共视为非法!

马存国,魏景仪,韩志海们例外?共党对他们开恩,一教两制?

还是有什么猫腻

这要看你对你的信仰的深度,你对你自己的教会的认同,你对教宗的服从,你对别人的接纳,你对不同看法的包容,你对那些你认为是罪人的态度。。。有了这些因素,你就可以睁开眼看清楚了
 
回复  支持[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9:57:37 发表
为什么马达钦主教只是辞去爱国会职务就被软禁至今?而马存国,魏景仪,韩志海们却安然无恙?且可以接受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这个敌对网站的拜访,还能公开发表?不怕被抓?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9:54:18 发表
马存国可以不参加爱国会取得合法地位?

那中共为何还要求加入爱国会?其他不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都被中共视为非法!

马存国,魏景仪,韩志海们例外?共党对他们开恩,一教两制?

还是有什么猫腻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9:19:38 发表
您认为怎样解决政府不承认的主教以及那些非法祝圣主教的问题?

这是要通过对话解决的问题。我没有什么现成的解决办法。圣座会找到适当途径,让政府理解如果继续有未经教宗批准或者没有得到教宗降福的主教祝圣,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对话就是为这服务的,对话中还可以讨论非法主教的问题。如果他们明知宗座不会批准还接受祝圣,那他们错了。如果他们表现出悔改了,圣座会找到正确解决办法的。



——对话,对话,再对话!

马跟政府对话过么?把爱国会对话对没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9:18:31 发表
中国天主教代表大会和其它“爱国”组织呢?他们要铲除或者可以继续存在?

我们这儿,正如我已经说过的,爱国会以前有过。即便是那时,他们的存在也没有让我们对教宗的忠贞、与教宗的共融陷入危机。后来他们自己就消失了,我们仍然继续向前。这就是说,这并不是一个处理教会与政府关系必不可少的机构。也可以预见他们继续存在,如果运作的话,也不能试图凌驾于主教之上、不能强行领导教会团体。


还是这类模棱两可的。爱国会可以存在。

香港淌汗主教就是这样的观点!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9:16:32 发表
我是二OO四年二月晋牧的,当时我只有三十三岁。


33岁合乎法典35岁的法典年龄么?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9:15:09 发表
马主教,您出生在一九七一年,

这么年轻么?没听说过,我以为出生在1917年呢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9:14:11 发表
您与爱国会的关系怎么样?

我们这儿没有爱国会。以前有过,但现在没有了。


————爱国会呢?被马存国主教取缔了?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7:11:24 发表
无论地上地下都愿意和我们的政府交谈,但不是按照GIanni Valente推选的方式,而是按照我们的具体事实出发,免得像他一样空谈,在政府眼中,无论Gianni Valente说多少讨好的话,也是个“干涉我们内政”的外国佬,少在这里说三道四!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5-03-27 07:06:34 发表
Gianni Valente又选择了一个没有发展方向、缺乏生命力的教区来佐证他的理论,正说明了他只停留在大陆教会的表层,一点都不认识真相,还想指手画脚,可怜的家伙!
 
回复  支持[9反对[5]

 111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