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教会问题在海外继续引发争议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4 分,共有 2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9 20:20:37 发表
大家清楚的很,大部分加入所谓ide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修女、教友,只是为了走个过场而已,政府也明白的很,教会成员的这种所谓的加入只不过是给地方官员一个保持面子和政绩的表面的妥协而已罢了。各有各的小算盘。

----------------------------------------------------
或许真是大家清楚的很,但我倒是不太清楚的很。从上面的这段话中,想得出什么结论呢?是不是想告诉大家,政府和教会都知道加入爱国会者其实都是在走过场,与教会的原则并没有冲突?如是这样,倒真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了,圣座就应该发个信件让还没有加入爱国会的也进去走一走场子就行了,简单的问题不就用简单的方法解决了?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9 18:40:31 发表
事实上,要以被钉死而又复活了的耶稣之名炼净回忆、宽恕曾加害我们的人、忘掉所受的委屈、在爱德中实践和好,会要求到我们放弃由艰难困苦中形成的个人立场和见解,但是为了使中国教会的教友和牧者之间共融联系能增长,并展现出来,却是得迫切遵循的步骤。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9 11:56:57 发表
在采访安主教的时候,安树新为什么一直在闪烁掩盖意大利的崔新刚联系鼓动安树新走向地上教会的事实???崔新刚与安树新多次、派人联系的事实安树新为什么不敢讲出来。崔新刚是受到教庭的派遣还是受到中共当局的派遣,安树新才走向地上爱国会,担任爱国会的副主席的?????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9 08:40:51 发表
一个简单的问题:安主教加入所谓的爱国会以后,教宗是否知道这个消息?听说,也就是我们这个网站刊登了一个来自罗马的维护安主教的信,这是否属实?如果属实,香港的陈老人家维护不同意罗马的这个维护安的意思?
陈老人家曾经说过,假如他到了大陆,在说话方面就要收敛低调啦,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有何鼓动或鼓励处于大陆这种情况下的主教、神父、教友们大声疾呼、表明立场呢?大家清楚的很,大部分加入所谓ide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修女、教友,只是为了走个过场而已,政府也明白的很,教会成员的这种所谓的加入只不过是给地方官员一个保持面子和政绩的表面的妥协而已罢了。各有各的小算盘。

是的,我们在很多地方妥协,包括这个加入爱国会的过场。

我们是在妥协。

可,在目前这个条件下,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是否就要死死抓住公开教会的这个辫子不放呢?

我的意思不是不要去提醒公开教会,要小心,并且需要扪心自问,我们加入所谓的爱国会是出于何种动机?是牧灵方面的妥协还是为了自我的高升?

维护加入爱国会?

为何抓住这个小辫子或大辫子不放?是出于真正的警醒公开教会呢,还是因为多年以来积累下来的内心的怨恨在作祟呢?

让每个人的良心来反省自己,而不是用我们的眼光来去尝试只有天主才能看到的别人的内心。

如果我们彼此批评、判断,就已经是上了老魔鬼的当啦。

多少年啦,我们还在让老魔鬼来看我们的窝里斗。

在中国,面对中国教会,那个自起初就说谎的鬼可是很清闲的,它这个东西,不需要像一个咆哮的狮子来寻觅它的食物,因为我们明天因着我们彼此的指责就成了它的食物啦。

我们还要让它在主耶稣那里指责我们中国教会到何时呢?

我们是法利塞人还是税吏?

我呢,我是谁呢?

如果我的一些话过了头,请原谅。

面对中国社会世俗化对我们的信仰、对我们的青少年的威胁,请大家彼此放下彼此的不合主爱的攻击吧,让我们在巩固我们的信仰,我们青年的信仰方面下下功夫吧。

父啊,宽恕我们吧。
 
回复  支持[6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9 08:10:28 发表
教宗从来没有说过在中国存在有两个教会,陈枢机的这句话《枢机续说,安主教被公开教会“看似正常”的生活所误导,但教宗牧函已说明“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如何理解?他认为中国有两个教会吗?他认为公开教会不是天主教会的一部分吗?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8 20:51:56 发表
要是真的执行牧函,那就得印刷出来广泛学习才对!
要是真的执行牧函,那就得印刷出来广泛学习才对!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8 12:32:36 发表
虽然《牧函》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的原则和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
但是:在《牧函》后仍然担任各级爱国会职务的主教神父却是越来越多!

就此现象,也不见代办大人或万民福音部出来说话!

所以,最需要代办大人或万民福音部表态的是:加入爱国会是否对促进“共融”造成障碍?(当然,答案是明显的)!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090010109088
2010-02-08 12:31:54 发表
05年的特别主教会议,被邀的是金主教!
谁叫他一生在权力中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090010109088
2010-02-08 12:24:52 发表
[你又不是金你咋能知道他的心思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8 09:11:15 发表
我不反对陈枢机的《解读》,枢机只是以他的了解去帮助国内的弟兄明白某些问题的细节。

但有的地下把枢机的“教宗牧函两年有感”当作权威和准则而感到奇怪!!!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8 08:27:35 发表
如果公开教会都是“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那么时刻与圣座保持共融都是徒劳的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3:54:34 发表
想不到一份意大利杂志的意大利写手可对陈枢机作如此出指控,看来还真不寻常,如果不是自我授意,那一定是他人授意了。如不是他人授意,那写手一定是位资深过陈枢机的中国教会问题专家了,那就早应该毛遂自荐了,这样的人才留在杂志里可惜了,应该早点调传信部或者中国小组。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2:55:42 发表
该杂志又为河北省保定教区原属地下教会的安树新助理主教担任天主教爱国会职务的决定作辩护。
------------------------------------------------------
既然该杂志为安主教担任天主教爱国会职务的决定作辩护,那么在该杂志看来陈枢机不同意安主教的这一决定就是错了,那该杂志就应该上书圣座或传信部,以圣座的名义发信给大陆的所有还没有加入爱国会的主教和神父,要他们齐齐加入爱国会好了。同时该杂志还应该上书教宗,要求教宗将陈枢机的中国小组成员的职务给撤了,另委任该杂志任小组成员或顾问。这样一来地上和地下教会就会很快合一了,中梵也自然建交了。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2:30:14 发表
要是真的执行牧函,那就得印刷出来广泛学习才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2:23:47 发表
最后,也有——为数不多——的主教,既未经教宗授命就被祝圣了、且直至今日尚未提出申请合法化、或已申请而尚未获得合法身份。…………如果这些牧者,在合乎要求的条件下,能与伯多禄继承者及全体天主教的主教共融,中国的教会将获得多大的神益!不但他们的主教职分得以合法化,这也使他们与司铎及教友间的共融更为圆满。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58:10 发表

这个每件事情肯定不是说的爱国会,因为牧函里已经点名爱国会与教会的教义是不可调和的。
{即使}后面所说的{认可和关系}与只要后面所说的{不背弃原则}能同时成立吗?我们可按8.11已解释的回答,客观说有矛盾,是一种妥协,【但教宗假设在有关人士的内心没有认同这客观矛盾】!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36:43 发表
政府的意思不代表金主教的意思!

这里有金主教的意思。
http://www.cncatholic.org/zxpd/0718315239.html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32:11 发表
按各地的情况,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每件事情必须按其个别情况去考量!

这个每件事情肯定不是说的爱国会,因为牧函里已经点名爱国会与教会的教义是不可调和的。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28:50 发表
既然梵蒂冈就在罗马的西北角,梵蒂冈的指示,附近的会不清楚吗?

梵蒂冈是独立国,罗马是意大利的,明白吗?同时,教宗也是是罗马教区的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28:37 发表

主教神父在牧函出台后加入爱国会是巩固教友信德的行为吗?是不是对牧函的公开抗拒呢?
按各地的情况,让个别主教来做决定……,每件事情必须按其个别情况去考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19:56 发表

为什么金主教去不成?政府的意思是金主教岁数大,但为什么武汉教区董光清主教年近九旬却可以坐着政府准备好的飞机前往昆明去自圣马英林为非法主教呢?
政府的意思不代表金主教的意思!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15:47 发表

梵蒂冈就在罗马西北角,但你要以距离远近这样讲,一个道理,那中国的一些挨着别国的省份你把它们能随便叫吗?比如缅甸跟中国的云南接壤,你能把缅甸称作云南吗?我们说中梵建交或梵中建交,但能说中罗建交或罗中建交吗?
既然梵蒂冈就在罗马的西北角,梵蒂冈的指示,附近的会不清楚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06:40 发表
教宗牧函的指向是巩固中国教友的信德和辅助他们合一!

主教神父在牧函出台后加入爱国会是巩固教友信德的行为吗?是不是对牧函的公开抗拒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1:03:12 发表
05年的特别主教会议,被邀的是金主教!

为什么金主教去不成?政府的意思是金主教岁数大,但为什么武汉教区董光清主教年近九旬却可以坐着政府准备好的飞机前往昆明去自圣马英林为非法主教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56:55 发表
梵蒂冈与罗马相隔很远吗?

梵蒂冈就在罗马西北角,但你要以距离远近这样讲,一个道理,那中国的一些挨着别国的省份你把它们能随便叫吗?比如缅甸跟中国的云南接壤,你能把缅甸称作云南吗?我们说中梵建交或梵中建交,但能说中罗建交或罗中建交吗?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56:32 发表

教宗可没有让大家加入爱国会啊!
教宗牧函的指向是巩固中国教友的信德和辅助他们合一!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51:40 发表

实际上,地上教会很大部分是笼中的鸟而已。就是自选自圣的金鲁贤主教,到现在也只是助理主教而已。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91%E9%B2%81%E8%B4%A4
05年的特别主教会议,被邀的是金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44:51 发表

是梵蒂冈,不是意大利的罗马。梵蒂冈是个独立国,而罗马却是意大利的首都。
梵蒂冈与罗马相隔很远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29:13 发表
我们的教宗不是住在意大利的罗马吗!?

是梵蒂冈,不是意大利的罗马。梵蒂冈是个独立国,而罗马却是意大利的首都。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27:41 发表
坚决支持陈枢机!一个枢机主教,在香港很自由而且能经常见到教宗,他的语言如果错误早就停止了,。主内兄弟姐妹要深思呀。

陈枢机要是真的乱说,教宗还能让他处理中国教会事务,还能老跟他见面谈中国教会事情?有脑子的想一想。真要是块料。教宗早就让三十天杂志处理中国教会事务了。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24:23 发表
原文由 ff 于 2010-02-07 19:27:56 发表:
各安天命吧 天主自由安排 意大利人怎么会关注到中国的事情 肯定是有家贼
我们的教宗不是住在意大利的罗马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21:22 发表
枢机续说,安主教被公开教会“看似正常”的生活所误导,但教宗牧函已说明“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什么叫独立于圣座呢?安主教以及被教宗承认的金鲁贤等一大批地上教会的主教神父时刻在与教宗保持共融啊!!!
   别再争了,跟着教宗的指示走,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服从,一切就都简单了。教宗承认安主教,我们就得听,教宗若把他撤了,说听另一个的,我们就听另一个的。历史上的裂教都是这种类似情形下产生的。如果时刻服从最高指示就不会了。社会在进步,如今的时代与范主教时代不同有所不同了,我们也不要用范主教时代的思维去处理现在的的关系。曾经的伤害我们每个人沉淀在了内心的深处,但为了保定教区的发展,为了全中国教会的大局,我们要打开思维,配合教宗,少制造一些人为的羁绊,不要做保定教区甚至中国教会的罪人----主内的兄弟们啊,我们是兄弟啊!!!!!

实际上,地上教会很大部分是笼中的鸟而已。就是自选自圣的金鲁贤主教,到现在也只是助理主教而已。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91%E9%B2%81%E8%B4%A4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20:22 发表

要是真的执行牧函,那就得印刷出来广泛学习才对。有多少教区在这样做?
支持!!!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12:57 发表
梵蒂冈电台报道
http://www.ccccn.org/article/other/ecu/hujiao/2009-10-21/3805.html
教宗放宽圣公会信徒与天主教会共融
   促进全世界信基督的人共融合一,是教宗努力的大方向,何况中国天主教的地上地下呢?藏在地下,偷偷摸摸,越来越萎缩,何谈发展?传福音?90年代苏主教就想走出来,可受到当时安主教及一些神父的强烈反对,到现在安主教审情度势走了出来,照样举步维艰,弄得主教双眼老是红肿----

如果当时安主教反对苏主教成立的话,照这样说,那苏主教更应该比安主教早出来才符合逻辑啊!怎么情况恰恰相反呢?而且,既然苏主教早就有那样的想法,安主教在出来后去劝劝苏主教不就成了嘛!怎么情况却是苏主教一直被监禁,而安主教只是自说自话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20:08:16 发表


自己都加入一个在其章程第一章第三条中明确说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的组织,还说自己是“共融”的!

真的是掩耳盗铃!

应该说不是完全的共融,而是有限的共融而已。照地上的说法,既然中国宗教是自由的,地上主教与教宗是共融的,那为什么地上主教不按照法典的要求前往梵蒂冈向教宗述职呢?这样既能突显与教宗是真正的共融,又能显示出中国宗教确实是自由的。地下的也会上来的。同样是共产党国家,同样对教会有过大迫害,越南与梵蒂冈也没有建交,越南的主教却可以前往梵蒂冈向教宗述职,为什么中国就不行呢?地上的应该反思反思如何彰显真正的共融了。地上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不少,也应该向政府提出这个简单的要求了。
http://www.ccccn.org/news/world/2009-11-25/3975.html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19:57:02 发表


近几年祝圣的主教一个个都加入了爱国会,难道不是对<牧函>的“广泛抗拒”?



要是真的执行牧函,那就得印刷出来广泛学习才对。有多少教区在这样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19:55:37 发表
我听教宗的!教宗是磐石!

教宗可没有让大家加入爱国会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19:54:41 发表
原文由 boduo 于 2010-02-07 18:03:01 发表:
    《三十天》中指责陈日君“自命为教宗致中国天主教徒牧函的“诠释者”及“保证人””,我认为不妥,此言缺乏必要的爱心和责任心。枢机的文章我们可以细细品读,字字句句无不包含着一个中华牧者对中国教会的责任、信心和对教友的爱心,他对教宗牧函的种种解读都是处于对大陆地上地下兄弟最切实的关照,不过是为正确落实牧函尽一个牧者、枢机、教廷中国问题专家的良心而已。我感到枢机有保禄火一样的爱和勇力,我为枢机鼓掌加油,忠实的牧者在天国的赏报是丰厚的。

陈枢机经常见教宗,而且是教廷中国小组成员之一,教宗任命他为枢机,不是让他仅仅担当香港的枢机,而是他自己讲的,他穿上枢机红袍,代表中国殉道鲜血。枢机是教宗的亲王,他的话当然远远要高于一个意大利杂志的价值了。杂志只是捕风捉影制造新闻而已,哪里是真正的关心中国教会呢?
http://www.sdb.org.hk/sbchinese/rmsi200604/rmsi200604_15.htm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07 19:43:43 发表
原文由 ff 于 2010-02-07 19:27:56 发表:
各安天命吧 天主自由安排 意大利人怎么会关注到中国的事情 肯定是有家贼

意大利的杂志是发表给意大利看的,意大利哪搞的懂安主教和牧函啊!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ff
2010-02-07 19:27:56 发表
各安天命吧 天主自由安排 意大利人怎么会关注到中国的事情 肯定是有家贼
 
回复  支持[3反对[0]

 172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