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保定教区地下神父对安树新主教事件的回应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132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354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Joseph·l
2010-03-04 01:01:37 发表
我相信你现在是要真心学习牧函!不是试探你们的主教, 说明你们以前没有学习过牧函!

如果你们的主教发你牧函或主教带你们一起学习牧函,你们就服从主教了吗?就如牧函中所说【不可没有主教Nihil Sine Episcopo】这原则始终有效。


这位先生理解牧函肤浅,牧函中所说【不可没有主教Nihil Sine Episcopo】这原则始终有效,但应注意,一位主教如果失去共融原则,这样的主教还是没有更好。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21:59:42 发表
我们信的是天主和耶稣建立的教会,任何主教相反我们的信仰,我们都不会服从。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21:04:18 发表
请自由的安主教印 一万份牧函+纲要,怎么能说是难为他呢?这不是他的本职么?笑死人了。
我相信你现在是要真心学习牧函!不是试探你们的主教, 说明你们以前没有学习过牧函!

如果你们的主教发你牧函或主教带你们一起学习牧函,你们就服从主教了吗?就如牧函中所说【不可没有主教Nihil Sine Episcopo】这原则始终有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21:00:23 发表
听说最近教廷方面写给安主教一封信,信中虽对安入爱国会不支持,但对安的牧灵工作是支持的。
  请问地下神父,服从安的领导吗?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19:51:22 发表
请自由的安主教印 一万份牧函+纲要,怎么能说是难为他呢?这不是他的本职么?笑死人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18:06:18 发表
绝大多数被合法的主教们他们经常表现出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明显行为,这也是他们对教宗慷慨恩赐的回报,也表明了当今教宗的英明睿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17:38:24 发表
请问爱国会:

文革期间是爱国会传了教么?当时没有地下教会的坚持能有今天的中国天主教会吗?请回答
我也是在1977年才知道地下教会的!固然是地下教会的坚持才有今天中国的天主教会。即使没有地下教会,中国天主教会的信仰之火也不会熄灭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17:30:19 发表
你是有奶便是娘吗?没有地下教会的坚持能有今天的中国天主教会吗?卸磨杀驴,强烈鄙视!
我认同你的看法。有地下教会的坚持,才有今天中国地上、地下天主教会的发展!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17:22:13 发表
幼稚透顶,你以为教廷里的人都是神吗?要是从来不会犯错误,干嘛还给伽利略平反?
现在看来,你才是“神”!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17:14:25 发表
历史证明:礼仪之争中教皇的决定是错误的。
教宗的牧函,教廷的指示已成为历史了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16:21:14 发表
想到这里,不禁联系基督宗教信仰大本营的欧美。近代的那里同性恋合法,女神职吹风,人的生活方式世俗化,信徒信仰锐减等等。考虑到福传的重要性,人数充当的迫切性。也有不少声音呼吁,教会是否应该让条路了?否则信徒岂不越来越少?这怎么可行?

我们相信,以基督宗教尤其是天主教的深厚功底证明,没有迹象表明出现诸如需要教会法去妥协。反而,却听见一次又一次的声明,维护基督训导不可改变的严肃性。幸好,指责他们“缺乏爱心”的多是以极端自由分子。道路虽然艰辛,我们却坚信教会有能力,魄力在天主的关照下,让爱,法律,以相互满全下,作为指导人类生活使命的导航。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3 15:54:58 发表
原文由 {盐}.. 于 2010-03-03 14:23:54 发表:
我的意思是天主能使错误的事变成好事,我们就无需指责安主教的对错,即使他在某一点上是错误的,也用不着我们去评判,也许天主会藉着这一个事件使教会合一了呢!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口,可认识主的只有1600万,占1.3%。我们都停在指责别人的对错上了,与其说诅咒黑暗,不如拿起灯把黑暗照亮。那么多的“羊儿”在羊栈外面需要我们去引领,请把精力放在福传上吧!~
顺便说一下,天主在赐给人自由意志的同时,也赐给了人一颗良心能分辨善恶。



1:天主能使错误的事变成好事,(再重复一次),这是天主的事情-----这值得每一个人怀着感动的心情。

2:安主教的“对错”却是人制造或选择的问题,在下却并非一味是指责,而是表明,不为苟同人为选择下的事件(事情),即对事物的看法存不同,而不是针对具体的人。

3:其3,先有安主教的采访(表态),后有这位神父的发言。所有的围绕都是针对事物,而且是普全世界,大陆延续几十年的事物。(别老混淆概念,认为是对人采用什么“仇恨”态度。),总不能蛮横的叫上大家说,你们给我闭嘴。

4:福传是普世信徒(教会)不可缺少的使命,尽管观念存有不同,但历史经验告诉大家,所谓的绥靖路线不见的就高明或者说就非常优秀,(前面有信徒说,最艰苦的如文革期间保留教会火种的。。。)尽管我们承认其中的艰辛。换言之,在下并不认为这样的方式能速度多少,因为这是个涉及全方位系统的工程,绝非一个路线或一个旗帜可以笼统,当然,我并不反对这样的自慰心理。

5:在下对丢西瓜拾芝麻的工作方式或认为教会法律和爱是相互对立冲突的观点不苟同,千年教会历史告诉大家,这些是调和的,不矛盾的。不存在谁对谁谦让或退一步看待。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盐}..
2010-03-03 14:23:54 发表
我的意思是天主能使错误的事变成好事,我们就无需指责安主教的对错,即使他在某一点上是错误的,也用不着我们去评判,也许天主会藉着这一个事件使教会合一了呢!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口,可认识主的只有1600万,占1.3%。我们都停在指责别人的对错上了,与其说诅咒黑暗,不如拿起灯把黑暗照亮。那么多的“羊儿”在羊栈外面需要我们去引领,请把精力放在福传上吧!~
顺便说一下,天主在赐给人自由意志的同时,也赐给了人一颗良心能分辨善恶。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2 22:16:15 发表
原文由 {盐}.. 于 2010-03-02 17:34:49 发表:
人往往乱用自己的自由意志。
不是有人选择了错误,而是他指责别人是错误的。
中国教会为什么发展的这么缓慢呢?就是因为彼此指责,而不是彼此包容!
【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13:35)。



















这与你的比喻让人不解,“古若瑟被哥哥们扔到井里,后来又被卖到埃及,他的哥哥们不是做了大错事吗?”这里你似乎承认了是错是对,正如犹大的方式是对是错道理一样。

而这里又话机一转,“不是有人选择了错误,而是他指责别人是错误的。”

没看出想说明什么。

你是否认为,天主给人的自由意志应该没有善恶,分辨是非观念,从而“彼此相亲相爱”才符合,或者说当别人意识到是一种错误就是缺乏爱心表现?

我也不清楚究竟对是错,其实各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但几十年整个教会包括教廷甚至世界讨论这些话题时,似乎并非就是朋友你说那么“不是有人选择了错误”那么轻松,单纯。

覆盖如此大的讨论范围,如此长时间的历史延续,真这样“无辜”吗?

还好人是有理性的!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盐}..
2010-03-02 17:34:49 发表
人往往乱用自己的自由意志。
不是有人选择了错误,而是他指责别人是错误的。
中国教会为什么发展的这么缓慢呢?就是因为彼此指责,而不是彼此包容!
【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13:35)。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2 12:09:24 发表
原文由 于 2010-03-01 17:28:02 发表:
古若瑟被哥哥们扔到井里,后来又被卖到埃及,他的哥哥们不是做了大错事吗?可是天主却使错事成为拯救以色列的大好事,为什么不交给天主呢?请交给天主吧!不要彼此指责,有精力把天主的爱传给身边的人那多好!


要知道,将错事转为好事的不是“古若瑟被哥哥们”,而是仁慈的天主。

我们自然是一切都应该交给天主,这没错。不过天主却给了人的宝贵财富--自由意志。

如果说“古若瑟被哥哥们”是一时的迷茫或其他客观原因值得天主大爱无疆。又比如:明知不可行或并非唯一选择,有必要愿意去选择错误而考验天主的仁慈?

这个赌注一般人不敢下,当然,有人敢。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2 08:14:46 发表
我热切希望,你们依从来自圣神内的启发,宽恕彼此的嫌隙,彼此接近,互相接纳,打破藩篱,超越能使你们分离的一切。你们不要忘记耶稣在最后晚餐所说的话:【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13:35)。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1 20:04:29 发表
楼下:我们是不是也要感谢汝达斯,他如果不出卖耶稣,哪里有我们的得救。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盐
2010-03-01 17:28:02 发表
古若瑟被哥哥们扔到井里,后来又被卖到埃及,他的哥哥们不是做了大错事吗?可是天主却使错事成为拯救以色列的大好事,为什么不交给天主呢?请交给天主吧!不要彼此指责,有精力把天主的爱传给身边的人那多好!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3-01 09:07:49 发表

天主教在线:安主教走出来的方式备受争议,那么,此种带有条件式的签字神父们不接受的理由在哪里?
DDD神父:我一次和安主教交谈的时候,他说了他这样做是没有错误的。当时我问他说,如果有人打我,让我说圣母不是童贞的,我就说:如果不相反天主教的信仰我就承认圣母不是童贞的,行不行?主教回答说:“不行,因为这直接相反信仰。”我说为什么我这样说不行,你答应人家的东西加上条件就好了呢?主教没有作任何的回答,只是看着我。如果这样可以的话,伯多禄背主又有什么问题呢?他仅说了他不认识,他的确不完全认识。怎么教会这么多年来都说伯多禄背主呢?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其余一切都是出于邪恶。他自己的判断和他作的相反。还说自己没有问题,不知是否可笑。

在这个问题上我不赞同这位DDD神父的说法。乍看起来好似这位神父说的有道理,但细思考一下,才会发现这位神父的无知和自作聪明。因为他反问主教的问题本身就相互矛盾,我不明白什么才是“如果不相反天主教的信仰我就承认圣母不是童贞的”?圣母童贞本身就是教会的信仰,那么你怎么可以说不违反信仰原则而有否认信仰呢? 相反,主教那样做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教会也讲独立和自主,但和爱国会讲的“独立,自主”不尽相同,故此,主教说“在吧违反信仰原则的情况下”可以接受独立自主。这完全符合教会的政治路线。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这位反对的人如果你是天主教的教友,每次在弥撒中念信经时,你不念“我信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吗,这是信仰不是政治,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直接相反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如果你不是天主教的人,而是一个政治人物,你说的可能正确的,因为你不明白天主教的信仰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8 22:53:55 发表
中国:宗教局长春节强调宗教为经济服务
【天亚社.北京讯】国家宗教事务局新任局长在“迎春茶话会”上,向五大宗教的领袖发表讲话,呼吁宗教信徒为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去年九月履新的王作安于二月九日农历新年前五天,在北京举行的“宗教界人士迎春茶话会”上向政府认可的五个宗教的领袖发言。
该局的网站刊登了王氏的演辞。他说:“二零一零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我国继续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社会矛盾凸显期,做好宗教工作,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承诺,政府将“努力在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上取得新进展,在攻克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在务实基础上取得新提高,在促进宗教关系和谐上取得新成效,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二百多名宗教人士出席茶话会,包括五位天主教主教,他们大部分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员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以及来自北京教区的代表。活动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及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合办。
王作安表扬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去年的工作成果,其中天主教方面,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一会一团)“排除境外干扰,推进自选自圣主教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增强了走独立自主自办道路的信心”。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8 22:08:41 发表
看来入了爱国会还是缺乏自由。傀儡而已。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8 19:44:16 发表
请自由的安主教印 一万份牧函+纲要,发给广大教友学习。他敢么?!
你是保定的吗!?在缺乏自由的情况下,对你们长上所做的决定,进行挖苦、讥讽,你心中感觉得到快乐吗?

印一万份牧函和纲要,发给广大教友学习,他敢么?

问题你们是要真的学习牧函?还是想难为你们的主教?在这之前广大教友没有学习过牧函吗!???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8 19:38:50 发表
请自由的安主教印 一万份牧函+纲要,发给广大教友学习。他敢么?!
你掏钱有什么不敢,站着说话不腰疼,呵呵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8 02:54:23 发表
请自由的安主教印 一万份牧函+纲要,发给广大教友学习。他敢么?!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一年级学生
2010-02-28 01:19:48 发表
[quote]3563[/quote]

这位朋友很遗憾,你说的这些似乎与我表达的不对称。如果你没能看明白,建议仔细看了,或许你能作出一翻你的深度回复。

别一出现对公开或地下的“质疑”,分别都近乎神经质的表达。这无助认识问题。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22:00:20 发表
说到底还是为了权利之争。也不知道神学是怎么教的。
字里行间无一不流露者对纯真信仰的追求,有何证据说是权利或权力之争?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21:57:28 发表
原文由 匿名 于 2010-02-27 21:14:04 发表:
甲:好好读读国务卿给安树新主教的指示吧!
如果真的忠于教宗,那么就该按国务卿代表教宗给的方针走啊。为什么还难为安主教?
不要讥讽圣座神长了?不要听信报刊和某些教会人士的指挥了。谁代表教宗?
不合我们的意思,未必是坏事。很多时候主的圣意是透过长上告诉我们的。即使圣座长上发出的指示与我们的做法和希望相违背,我们该服从,还是反对?
乙:历史证明:礼仪之争中教皇的决定是错误的。
    有些地下神父以自我为中心,怀疑一切,质疑牧函,指责教宗。。。。。
非常危险呀。
好大的一顶帽子,前世想必是文革中的红卫兵。
历史是历史,现实是现实,但是历史可资借鉴。我指责过去的错误并不意味着否认现在,盲目无视过去的历史定论才是个人自我中心主义者。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21:49:44 发表
原文由 匿名 于 2010-02-27 21:14:04 发表:
甲:好好读读国务卿给安树新主教的指示吧!
如果真的忠于教宗,那么就该按国务卿代表教宗给的方针走啊。为什么还难为安主教?
不要讥讽圣座神长了?不要听信报刊和某些教会人士的指挥了。谁代表教宗?
不合我们的意思,未必是坏事。很多时候主的圣意是透过长上告诉我们的。即使圣座长上发出的指示与我们的做法和希望相违背,我们该服从,还是反对?
乙:历史证明:礼仪之争中教皇的决定是错误的。
    有些地下神父以自我为中心,怀疑一切,质疑牧函,指责教宗。。。。。
非常危险呀。
安提约基雅的事件
2:11 但是,当刻法来到安提约基雅时,我当面反对了他,因为他有可责的地方。
2:12 原来由雅各伯那里来了一些人,在他们未到以前,他惯常同外邦人一起吃饭;可是他们一来到了,他因怕那些受割损的人,就退避了,自己躲开。
2:13 其余的犹太人也都跟他一起装假,以致连巴尔纳伯也受了他们的牵引而装假。
2:14 我一见他们的行为与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当着众人对刻法说:“你是犹太人,竟按照外邦人的方式,而不按照犹太人的方式过活,你怎么敢强迫外邦人犹太化呢?”
2:15 我们生来是犹太人,而不是出于外邦民族的罪人;
2:16 可是我们知道:人成义不是由于遵行法律,而只是因着对耶稣基督的信仰,所以我们也信从了基督耶稣,为能由于对基督的信仰,而不由于遵行法律成义,因为由于遵守法律,任何人都不得成义。
2:17 如果我们在基督内求成义的人,仍如他们一样被视为罪人,那么基督岂不是成为支持罪恶的人了吗?绝对不是。
2:18 如果我把我所拆毁的,再修建起来,我就证明我是个罪犯。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21:44:38 发表
原文由 匿名 于 2010-02-27 21:14:04 发表:
甲:好好读读国务卿给安树新主教的指示吧!
如果真的忠于教宗,那么就该按国务卿代表教宗给的方针走啊。为什么还难为安主教?
不要讥讽圣座神长了?不要听信报刊和某些教会人士的指挥了。谁代表教宗?
不合我们的意思,未必是坏事。很多时候主的圣意是透过长上告诉我们的。即使圣座长上发出的指示与我们的做法和希望相违背,我们该服从,还是反对?
乙:历史证明:礼仪之争中教皇的决定是错误的。
    有些地下神父以自我为中心,怀疑一切,质疑牧函,指责教宗。。。。。
非常危险呀。
幼稚透顶,你以为教廷里的人都是神吗?要是从来不会犯错误,干嘛还给伽利略平反?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21:14:04 发表
甲:好好读读国务卿给安树新主教的指示吧!
如果真的忠于教宗,那么就该按国务卿代表教宗给的方针走啊。为什么还难为安主教?
不要讥讽圣座神长了?不要听信报刊和某些教会人士的指挥了。谁代表教宗?
不合我们的意思,未必是坏事。很多时候主的圣意是透过长上告诉我们的。即使圣座长上发出的指示与我们的做法和希望相违背,我们该服从,还是反对?
乙:历史证明:礼仪之争中教皇的决定是错误的。
    有些地下神父以自我为中心,怀疑一切,质疑牧函,指责教宗。。。。。
非常危险呀。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20:29:46 发表


在下认为,那位朋友的语言或许是表示了情绪,而非仇恨。说明白点,是一个历史回顾。当你认为别人有仇恨时,其实是自己的心里也不太平常。

理性的眼光是:文革期间的爱国教会缺乏或没有作为,而这些成员构成同样是文革期间的或49以前的天主教会成员。由于教会被迫转入教会,得以保存。

你说的不错:现在的公开教会大部分信徒或多少是这么传留的,得以如此“公开”的条件,绥靖路线如此堂皇,而事实上新生成员却极少。

这无疑是个极品讽刺,难道“委屈”“求自己的全”就应该牺牲教会整体利益?
事实上,要以被钉死而复活了的耶稣之名炼尽回忆、宽恕曾加害我们的人、忘掉所受的委屈,在爱德中实践和好……

其实我也就在1938年认识地下教会的,在这之前父母偷偷的教会了我们早晚课、玫瑰经、苦路、要理问答,那是没有圣像、十字架,一家人在一起面对一个方向祈祷,念经的声音有时连自己也听不到,后来我父亲做了一个木十字架,念经的时候拿出来,祈祷完了就藏起来。很都家庭对天主怀着坚定的信念,都是这样做的!!!

请不要讽刺他人,我们的眼睛不是用来只看别人的缺点,不看别人优点的!

本是同根生……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19:52:56 发表
原文由 一年级学生 于 2010-02-27 14:39:55 发表:
记得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经说过,对那些迫于压力下行违背良心的神长教友表示同情,由此谴责了这种不符合的压力手段。(大意)

这或许就是很清楚的表达了,一方面为了保全自己是有理由而需要普世认同或同情,一方面却可导致颠覆教会圣统制原则作为代价。如此两难情况下,教会很难选择,如果不给予承认,正是求之不得,圣公会第二可是梦寐以求。如果给予承认,颠覆教会圣统制,教宗被架空却是明显的。(先政治机构筛选主教,然后迫使教宗认同,如昆明马主教模式。)

我们看到了如此种种困难,而在其中徘徊,尤其是夹带着大陆教会内部的纷争,常常苦恼而不得其解。我非常能坦诚的面对今天公开教会的现实,但是,颠覆教会圣统制,教宗被架空,即使是最后承认了又如何?良心能安然吗?至少我不能,因为教会传统告诉我们,信徒服从主教-教宗是以伯多禄以来的基督真理。我们经过了其中的人为性的“机智”,在真理与谬误作一个判断,就如此困难?

良心--是一个人未成为基督徒就与生俱来。至少--我没有勇气违背自己良心。何况,我还是一个,世界几大宗教中,其中最为组织原则最严谨的--天主教信徒。

我表示理解甚至同情公开的,但我没办法说他们是正确的。

这就是我领洗10年来的观察,一直的最后结论。
公开教会被追认或主教候选人请求批准都是被迫的吗?教宗被架空了吗?
教宗的牧函、教廷的指示都是在架空,被迫的情况下发表的吗?

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先是“伪教宗们”的“似是而非”的理论! 现在又是教宗被架空、被迫?

圣公会第二可是梦寐以求,
你对“圣公会”很熟悉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16:33:40 发表
纪念范学淹主教的网站
http://www.freewebtown.com/fanxueyan/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一年级学生
2010-02-27 14:39:55 发表
记得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经说过,对那些迫于压力下行违背良心的神长教友表示同情,由此谴责了这种不符合的压力手段。(大意)

这或许就是很清楚的表达了,一方面为了保全自己是有理由而需要普世认同或同情,一方面却可导致颠覆教会圣统制原则作为代价。如此两难情况下,教会很难选择,如果不给予承认,正是求之不得,圣公会第二可是梦寐以求。如果给予承认,颠覆教会圣统制,教宗被架空却是明显的。(先政治机构筛选主教,然后迫使教宗认同,如昆明马主教模式。)

我们看到了如此种种困难,而在其中徘徊,尤其是夹带着大陆教会内部的纷争,常常苦恼而不得其解。我非常能坦诚的面对今天公开教会的现实,但是,颠覆教会圣统制,教宗被架空,即使是最后承认了又如何?良心能安然吗?至少我不能,因为教会传统告诉我们,信徒服从主教-教宗是以伯多禄以来的基督真理。我们经过了其中的人为性的“机智”,在真理与谬误作一个判断,就如此困难?

良心--是一个人未成为基督徒就与生俱来。至少--我没有勇气违背自己良心。何况,我还是一个,世界几大宗教中,其中最为组织原则最严谨的--天主教信徒。

我表示理解甚至同情公开的,但我没办法说他们是正确的。

这就是我领洗10年来的观察,一直的最后结论。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14:15:11 发表
一些地下骨干不干正经事,天天喊这个主教不合法,那个主教没权,好象自己就是审判官,谁给判断别人的权利。好好管教一下自己,别再破坏教会的团结了,做个安分守己的好教友比什么都强。这些人喊20年,起到什么好作用了,引起广大教友的反感。安主教站出来公开传教有什么不好,这是天主的圣意。


希特肋,GC主义同样是天主圣意。

天主给人绝对的自由,没有迹象表明天主给安主教如此选择,如果有此奇迹(请证明),安主教自己选择了,你却强加给天主。逻辑不通,应重新学习教会道理,以免误导教外人。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14:11:06 发表
请您心中不要充满仇恨!用理性的眼光去看待一切,现在公开教会的所有信徒都不是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和他们的子女吗???难道都是刚受洗或受洗几年的?


在下认为,那位朋友的语言或许是表示了情绪,而非仇恨。说明白点,是一个历史回顾。当你认为别人有仇恨时,其实是自己的心里也不太平常。

理性的眼光是:文革期间的爱国教会缺乏或没有作为,而这些成员构成同样是文革期间的或49以前的天主教会成员。由于教会被迫转入教会,得以保存。

你说的不错:现在的公开教会大部分信徒或多少是这么传留的,得以如此“公开”的条件,绥靖路线如此堂皇,而事实上新生成员却极少。

这无疑是个极品讽刺,难道“委屈”“求自己的全”就应该牺牲教会整体利益?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12:59:50 发表
信誉危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12:38:38 发表
说到底还是为了权利之争。也不知道神学是怎么教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2-27 12:34:46 发表
禁止没禁止学牧函教友最清楚了,什么时候发表的?什么时候学的?在什么情况下学的?怎么学的?怎么不说说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354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