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安树新主教公开就职 分裂加剧几成定局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1 分,共有 302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529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57:35 发表

好一个追随耶稣!耶稣以天子之尊服从了人的不合理的法律被钉在十字架上而完成了他救赎人的使命!耶稣说黑落德的权力是从上而来的,所以他服从了。你说君王的权力不是从上而来吗?!既然是从上而来,又为什么不服从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56:39 发表
“地下”和“忠贞”是两回事,不要在神父前加上“地下”就表示自己“忠贞”。
建国前的“地下工作”和建国后的“地下工作”发生了质的改变。哪个教宗不接伯多禄位了?正因为接伯多禄位才称为教宗的,现在在教宗前加上“接伯多禄位的”是对教宗质疑吗?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55:56 发表
[quote]803他的支持不是信仰的支持,那你的反对才是信仰的反对吗?多可笑的话。你凌驾在了天主之上进行审判!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51:24 发表
[quote]8036[/quote
他的支持不是信仰的支持,那你的反对才是信仰的反对吗?多可笑的话。你凌驾在了天主之上进行审判!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46:06 发表

好一个追随耶稣!耶稣以天子之尊服从了人的不合理的法律被钉在十字架上而完成了他救赎人的使命!耶稣说黑落德的权力是从上而来的,所以他服从了。你说君王的权力不是从上而来吗?!既然是从上而来,又为什么不服从呢!

“地下”和“忠贞”是两回事,不要在神父前加上“地下”就表示自己“忠贞”。
建国前的“地下工作”和建国后的“地下工作”发生了质的改变。哪个教宗不接伯多禄位了?正因为接伯多禄位才称为教宗的,现在在教宗前加上“接伯多禄位的”是对教宗质疑吗?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35:38 发表

那么,是否也可以说,安主教是打着教宗的旗号反教宗呢?因为教宗在牧函中说了爱国会不能与天主教教义相容,安主教却说为了合一和能公开传教我必须得加入!

自己对号入座吧。谁这样做谁心里明白。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32:32 发表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伊万迪亚斯枢机在写给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无条件的支持安树新主教。
保定教区全体教友时刻关注梵蒂冈的消息;
神父们决定将推选一位神父领袖继续领导保定教区那些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
保定教区的全体教友既然听从教宗的,那么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圣座的公开信的信息为什么不听?
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到底想追随的是谁?是在追随教宗还是在追随个别神父?



=========================================================================


不追随安主教的地下神父和教友们追随的是吾主耶稣,和接伯多禄位的教宗;之所以不追随安主教就是他信了国教即裂教。地下神父们我们支持你们选出的领袖!

好一个追随耶稣!耶稣以天子之尊服从了人的不合理的法律被钉在十字架上而完成了他救赎人的使命!耶稣说黑落德的权力是从上而来的,所以他服从了。你说君王的权力不是从上而来吗?!既然是从上而来,又为什么不服从呢!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30:56 发表

回复上述言论××××          我们不能在这里单纯的看待这个问题,因为中国教会所处的特殊性,与其它国家和地区不一样,不能简单的说爱国会里面的神职人员都不忠于教廷,因为大陆教会所处的复杂环境不得不迫使主教们作出艰难的抉择,我相信各地教会都是忠于教廷的,如果按照以爱国会为界限来区分的话,我相信政府在各地方都强制设立了爱国会,那么是不是所有忠于教廷的神长教友都不去教堂里了???因为理论上是教会的,但是他是政府部门控制操作的,那么大陆的神长教友是不是要全部像教会初期全部改为地下活动,放弃现在的教产??我相信广大的神长教友是不会放弃的!!历史证明时间可以过去,国家的兴忘会过去,但是我们的信仰不会改变,一个无神论的政治纲领来参与管理我们的信仰,注定了矛盾的制造,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对安主教所处的特殊环境给予理解与支持呢??我们是信仰天主?还是信仰安主教?还是信仰爱国会?只有天主对我们作了承诺。就本网站长达几个月“用心良苦的关注此事”本人不敢恭维,一个宣传爱德的网站变成了伤害主内弟兄的平台,伤害了神长教友们对贵网的期望,
      各位主内弟兄们,请你们看看到底是谁才是爱国会的口舌,谁是爱党会的口舌,我支持安主教!!!



--------------------------------------------------------

你不要坐在审判的椅子上,捉弄是非,网站是以事实为根据将事情的真相,善与恶,真与伪呈现世人面前,使世人不误入歧途陷入罪恶之中。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14:04 发表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伊万迪亚斯枢机在写给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无条件的支持安树新主教。
保定教区全体教友时刻关注梵蒂冈的消息;
神父们决定将推选一位神父领袖继续领导保定教区那些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
保定教区的全体教友既然听从教宗的,那么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圣座的公开信的信息为什么不听?
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到底想追随的是谁?是在追随教宗还是在追随个别神父?

==========================

你说的好像很有理,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教宗,教友理当服从,真好?!
圣座国务卿说教宗让他转告安主教以下几点,其中之一就是教区的分裂是由安主教加入爱国会一系列行为导致的,这些行为本应避免。
请问:是迪亚斯代表教宗,还是国务卿代表教宗?
安主教接受爱国会和主教团的认命,继续制造分裂是合教宗的意愿吗?
如果你是天主教的教友,你应该知道主教应该由教宗任命,安主教接受其它人的认命是按信仰生活吗?你继续接受他的领导,是接受信仰的领导还是接受凌驾教会之上与信仰不能融合的东西的领导呢?请认真考虑吧

圣座万民福音部的部长的公开信代表教宗,还是国务卿说的话代表教宗,让天主判断吧。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08:44 发表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伊万迪亚斯枢机在写给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无条件的支持安树新主教。
保定教区全体教友时刻关注梵蒂冈的消息;
神父们决定将推选一位神父领袖继续领导保定教区那些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
保定教区的全体教友既然听从教宗的,那么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圣座的公开信的信息为什么不听?
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到底想追随的是谁?是在追随教宗还是在追随个别神父?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20:08:04 发表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伊万迪亚斯枢机在写给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无条件的支持安树新主教。
保定教区全体教友时刻关注梵蒂冈的消息;
神父们决定将推选一位神父领袖继续领导保定教区那些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
保定教区的全体教友既然听从教宗的,那么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圣座的公开信的信息为什么不听?
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到底想追随的是谁?是在追随教宗还是在追随个别神父?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19:47:41 发表
本站网友 匿名 ip: 2010-08-31 11:57:28 发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究竟是一个什么机构?我想大家也都十分清楚了,只有极少数人参加了这个机构,并且为这个机构唱“赞歌”。既然教廷为这个机构定了位,为什么安主教还要参加这个机构的呢?在这里我们要置评的是:安主教既然参加了这个机构,是不是行异端的呢!


——事实上可不是只有极少数人参加了爱国会,却是很多人参加了爱国会,尤其是主教神父,他们代表教友们参加了。
  



回复上述言论××××          我们不能在这里单纯的看待这个问题,因为中国教会所处的特殊性,与其它国家和地区不一样,不能简单的说爱国会里面的神职人员都不忠于教廷,因为大陆教会所处的复杂环境不得不迫使主教们作出艰难的抉择,我相信各地教会都是忠于教廷的,如果按照以爱国会为界限来区分的话,我相信政府在各地方都强制设立了爱国会,那么是不是所有忠于教廷的神长教友都不去教堂里了???因为理论上是教会的,但是他是政府部门控制操作的,那么大陆的神长教友是不是要全部像教会初期全部改为地下活动,放弃现在的教产??我相信广大的神长教友是不会放弃的!!历史证明时间可以过去,国家的兴忘会过去,但是我们的信仰不会改变,一个无神论的政治纲领来参与管理我们的信仰,注定了矛盾的制造,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对安主教所处的特殊环境给予理解与支持呢??我们是信仰天主?还是信仰安主教?还是信仰爱国会?只有天主对我们作了承诺。就本网站长达几个月“用心良苦的关注此事”本人不敢恭维,一个宣传爱德的网站变成了伤害主内弟兄的平台,伤害了神长教友们对贵网的期望,
      各位主内弟兄们,请你们看看到底是谁才是爱国会的口舌,谁是爱党会的口舌,我支持安主教!!!
                       贵州教友paul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13:15:03 发表
誓死支持安主教,


-------------------------------------------------------------------------

你的支持不是信仰的支持;是情感的支持,没意思!太无聊了。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12:01:43 发表
世界必恼恨信徒 
15:18 “世界若恨你们,你们该知道,在你们以前,它已恨了我。
15:19 若是你们属于世界,世界必喜爱你们,有如属于自己的人;但因你们不属于世界,而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为此,世界才恨你们。
15:20 你们要记得我对你们所说过的话:没有仆人大过主人的;如果人们迫害了我,也要迫害你们;如果他们遵守了我的话,也要遵守你们的。
15:21 但是,他们为了我名字的缘故,要向你们做这一切,因为他们不认识那派遣我来的。
15:22 假使我没有来,没有教训他们,他们就没有罪;但现在他们对自己的罪,是无可推诿的。
15:23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15:24 假使我在他们中,没有做过其它任何人从未做过的事业,他们便没有罪;然而,现在他们看见了却仍恨了我和我父。
15:25 但这是为应验他们法律上所记载的话:‘他们无故地恼恨了我。’
15:26 当护慰者,就是我从父那里要给你们派遣的,那发于父的真理之神来到时,他必要为我作证;
15:27 并且你们也要作证,因为你们从开始就和我在一起。”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11:57:28 发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究竟是一个什么机构?我想大家也都十分清楚了,只有极少数人参加了这个机构,并且为这个机构唱“赞歌”。既然教廷为这个机构定了位,为什么安主教还要参加这个机构的呢?在这里我们要置评的是:安主教既然参加了这个机构,是不是行异端的呢!


——事实上可不是只有极少数人参加了爱国会,却是很多人参加了爱国会,尤其是主教神父,他们代表教友们参加了。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11:51:42 发表
誓死支持安主教,

====================================

你誓死支持安主教,天主支持吗?耶稣支持吗?你看看耶稣所说的吧:末世言论

第二十四章(51)

预言耶路撒冷和圣殿的毁灭 
24:1 耶稣由圣殿里出来前行,门徒前来把圣殿的建筑指给他看。
24:2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不是看见这一切吗?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这里决没有一块石头,留在另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
24:3 他在橄榄山上坐着的时候,门徒前来私下对他说:“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要发生这些事?又什么是你来临和时代穷尽的先兆?
24:4 耶稣回答说:“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欺骗你们,
24:5 因为将有许多人假冒我的名字来说:我就是默西亚;他们要欺骗许多人。
24:6 你们要听到战争和战争的风声。小心,不要惊慌!因为这是必须发生的,但还不是结局,
24:7 因为民族要起来攻击民族,国家要起来攻击国家;并且到处要有饥荒、瘟疫和地震。
24:8 但是,这一切只是痛苦的开始。
24:9 那时,人要交付你们去受刑,要杀害你们;你们为了我的名字,要为各民族所憎恨。
24:10 那时,必有许多人要跌倒,互相出卖,互相仇恨;
24:11 许多假先知要起来,欺骗许多人;
24:12 由于罪恶的增加,许多人的爱情必要冷淡。
24:13 唯独坚持到底的,才可得救。
24:14 天国的福音必先在全世界宣讲,给万民作证,然后结局才会来到。 
24:15 所以,几时你们见到达尼尔所说的‘招致荒凉的可憎之物’已立于圣地,──读者应明白:
24:16 那时在犹太的,该逃往山中;
24:17 在屋顶上的,不要下来,从自己的屋里,取什么东西;
24:18 在田野里的,也不要回来取他的外衣。
24:19 在那些日子内,怀孕的和哺乳的,是有祸的。
24:20 你们当祈祷,不要叫你们的逃遁遇到冬天或安息日。 

人子的来临 
24:21 因为那时必有大灾难,是从宇宙开始,直到如今从未有过的,将来也不会再有;
24:22 并且那些时日如不缩短,凡有血肉的,都不会得救;但为了那些被选的,那些时日,必将缩短。
24:23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看,默西亚在这里,或说:在那里!你们不要相信,
24:24 因为将有假默西亚和假先知兴起,行大奇迹和异迹,以致如果可能,连被选的人也要被欺骗。
24:25 看,我预先告诉了你们。 
24:26 为此,如果有人对你们说:看,他在旷野。你们不要出来。或说:看,在内室。你们也不要相信。
24:27 因为如同闪电从东方发出,直照到西方,人子的来临也要这样。
24:28 无论在那里有死尸,老鹰就聚集在那里。”

人子来临的先兆 
24:29 那些时日的灾难一过,立时太阳就要昏暗,月亮也不发光,星辰要从天上坠下,天上的万象也要动摇。
24:30 那时,人子的记号要出现天上;地上所有的种族,都要哀号,要看见人子带着威能和大光荣,乘着天上的云彩降来。
24:31 他要派遣他的天使,用发出洪声的号角,由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聚集他所拣选的人。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09:20:34 发表
誓死支持安主教,

===========
是信仰吗?
既然你有了导师,而且是誓死也要支持的导师,那就与基督没关系了!
因为只有基督才是导师;才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如果你是教友,请考虑你的信仰是什么?
应该知道人是靠不住的,无论此人有多好形像。像你这样说话,是不早表示就是他犯罪你也支持了?!
可怕
请注意你的语言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08:54:35 发表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究竟是一个什么机构?我想大家也都十分清楚了,只有极少数人参加了这个机构,并且为这个机构唱“赞歌”。既然教廷为这个机构定了位,为什么安主教还要参加这个机构的呢?在这里我们要置评的是:安主教既然参加了这个机构,是不是行异端的呢!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07:29:42 发表
誓死支持安主教,

那你的意思就是说:也誓死支持安主教加入爱国会?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07:25:15 发表
打着听从教宗的旗帜来对抗教宗的指示,这才是最可怕的。

那么,是否也可以说,安主教是打着教宗的旗号反教宗呢?因为教宗在牧函中说了爱国会不能与天主教教义相容,安主教却说为了合一和能公开传教我必须得加入!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07:10:10 发表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伊万迪亚斯枢机在写给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无条件的支持安树新主教。
保定教区全体教友时刻关注梵蒂冈的消息;
神父们决定将推选一位神父领袖继续领导保定教区那些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
保定教区的全体教友既然听从教宗的,那么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圣座的公开信的信息为什么不听?
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到底想追随的是谁?是在追随教宗还是在追随个别神父?

誓死支持安主教,
 
回复  支持[2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02:25:14 发表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伊万迪亚斯枢机在写给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无条件的支持安树新主教。
保定教区全体教友时刻关注梵蒂冈的消息;
神父们决定将推选一位神父领袖继续领导保定教区那些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
保定教区的全体教友既然听从教宗的,那么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圣座的公开信的信息为什么不听?
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到底想追随的是谁?是在追随教宗还是在追随个别神父?

==========================

你说的好像很有理,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教宗,教友理当服从,真好?!
圣座国务卿说教宗让他转告安主教以下几点,其中之一就是教区的分裂是由安主教加入爱国会一系列行为导致的,这些行为本应避免。
请问:是迪亚斯代表教宗,还是国务卿代表教宗?
安主教接受爱国会和主教团的认命,继续制造分裂是合教宗的意愿吗?
如果你是天主教的教友,你应该知道主教应该由教宗任命,安主教接受其它人的认命是按信仰生活吗?你继续接受他的领导,是接受信仰的领导还是接受凌驾教会之上与信仰不能融合的东西的领导呢?请认真考虑吧
 
回复  支持[6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1 02:06:01 发表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伊万迪亚斯枢机在写给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无条件的支持安树新主教。
保定教区全体教友时刻关注梵蒂冈的消息;
神父们决定将推选一位神父领袖继续领导保定教区那些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
保定教区的全体教友既然听从教宗的,那么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圣座的公开信的信息为什么不听?
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到底想追随的是谁?是在追随教宗还是在追随个别神父?



=========================================================================


不追随安主教的地下神父和教友们追随的是吾主耶稣,和接伯多禄位的教宗;之所以不追随安主教就是他信了国教即裂教。地下神父们我们支持你们选出的领袖!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23:56:57 发表
看看“我们”的党时怎样的信仰自由!!!!!!
   

对独立自主自办宗教事业的支持

    中国的宗教事业由中国各宗教团体、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来办,中国的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支配。中国政府依照宪法和法律支持中国各宗教独立自主自办的事业。

    中国宗教实行独立自主自办的方针,是中国人民在反抗殖民主义、帝国主义侵略和奴役的斗争中,由中国宗教信徒自主做出的历史性选择。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这个过程中,西方的基督教和天主教被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利用,充当了侵略中国的工具,一些西方传教士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参与贩卖鸦片和策划1840年英国侵略中国的鸦片战争。19世纪,英国基督教传教士马礼逊和德国传教士郭实腊在东印度公司任职期间,参与向中国贩卖鸦片。一些传教士还竭力主张西方列强用武力强迫清政府开放沿海口岸,声称“只有战争能开放中国给基督”,并直接参与英国侵略中国的军事活动。

    ——参与1900年八国联军的侵华战争。一批传教士充当了联军的向导、翻译、情报官等,参与屠杀平民,掠夺钱财。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说,传教士“从贫困的中国农民身上榨取13倍的罚款,因此让他们、他们的妻子和无辜的孩子们势必慢慢地饿死,而可以把这样获得的杀人代价用于传播福音”。

    ——参与策划、起草对华不平等条约。如1842年中英《南京条约》、1844年中美《望厦条约》、1858年中美和中法《天津条约》、1860年中法《北京条约》等,西方国家一些传教士直接参与了策划、起草。这些不平等条约先后规定,西方天主教、基督教传教士可在贸易港口租地自行建造礼拜堂,受地方官保护,“任传教士在各省租买田地,建造(教堂)自便”,中国地方官“务必厚待保护入内地传教之人”,中国官员不得查禁中国信教之人等。

    ——享有不受中国法律管辖的“治外法权”。西方列强依照领事裁判权对本国在华传教士给予保护。在“治外法权”下,西方一些传教士以帝国主义侵略势力为后盾,深入中国内地建教堂,设教区,霸占田产,欺压官民。这些传教士还肆意将“治外法权”延伸至中国信徒,干涉司法。

    ——以“教案”为借口强化西方列强在中国的统治。由于一些西方传教士凭借不平等条约,为非作歹,激起民愤,引发中国民众与西方传教士的冲突与纠纷,史称“教案”。从1840年至1900年,中国各地共发生“教案”400余起。西方国家借口“教案”,向中国政府施加军事或政治压力,提出种种无理要求,强迫赔款,捕杀无辜,甚至以此为口实发动侵略战争。其中,仅1870年“天津教案”,西方列强就强迫清朝官府处死中国民众20人,流放25人。

    ——阻挠和反对中国的反法西斯斗争和人民革命。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后,罗马教廷率先公开承认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派驻“宗座代表”,采取实际上支持日本侵略中国的立场。抗战胜利后,一些西方传教士煽动宗教徒仇视人民革命,甚至组织武装帮助国民党打内战。

    ——敌视新中国,策划破坏活动。新中国成立后,罗马教廷数次发出“通谕”,煽动教徒敌视新生的人民政权。

    西方天主教、基督教在中国近代史上被利用来充当这些不光彩角色的同时,还操纵、控制中国教会,使中国教会变成西方修会、差会的附庸。中国籍神职、教牧人员和广大教徒处于无权地位。20世纪40年代,中国天主教20个总主教中,外国籍占17人,中国籍仅3人;在143个教区中,外国籍主教有110多人,中国籍主教只有20余人。

    中国基督教界早有人提出摆脱外国教士控制的主张,并开始从事中国基督教自立组织的活动。但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中国教会真正实现独立自主自办是根本不可能的。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从而为中国天主教和基督教实现独立自主自办提供了历史条件。1950年7月,吴耀宗等40位各教派负责人,发表《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的“三自宣言”,表明了中国基督徒拥护新中国,摆脱帝国主义势力控制,实现中国教会自治、自养、自传。1950年9月,1527位基督教负责人签名拥护“三自宣言”。尔后的三四年间,在这个文件上签名的基督徒达40多万人,占当时全国基督徒的三分之二。自此,中国基督教走上了“三自”道路。

    1950年11月,四川广元县500多名天主教徒发表了“天主教自立革新运动宣言”,主张割断与帝国主义者各方面的关系,建立自治、自传、自养的新教会。这一宣言得到全国天主教神长教友的响应。尽管梵蒂冈一再采取敌视新中国的政治行动,中国天主教仍在1957年、1958年先后将选出的一名代理主教和两名主教报梵蒂冈。然而,梵蒂冈竟以“超级绝罚”相威胁,极大地伤害了中国天主教徒的感情,中国天主教从此坚定地走上了自选自圣主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在信仰上,中国天主教与世界各地的天主教是一致的;在教会管理上,一切内部事务均由中国天主教教会自主决定。

    几十年来,中国基督教、天主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方针,得到了广大信教群众的认同和支持,也使教会和宗教活动有了健康发展。目前,中国基督教信徒总数是1949年的14倍。中国天主教115个教区,均由中国主教或教区长主持教会工作。

    中国的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同时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积极与世界各国宗教组织进行交往和联系。对同中国友好,尊重中国主权,尊重中国宗教独立自主自办事业的外国宗教组织和个人,中国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中国基督教和天主教与世界上许多国家教会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1991年2月,中国基督教协会正式加入“世界基督教教会联合会”。中国天主教还先后派代表出席了“第五届‘宗教与和平’国际会议”和“世界天主教青年大会”等一些国际宗教会议。近年来,中国教会向国外选派了相当数量的留学生,并聘请外国教师和学者到国内的神学院校讲学。中国佛教、道教和伊斯兰教的国际友好交往也日益扩大。

    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愿意改善同梵蒂冈的关系。但必须符合两个基本条件:第一,梵蒂冈必须断绝同台湾的所谓“外交关系”,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第二,梵蒂冈不得以宗教事务为名干涉中国的内部事务。中国和梵蒂冈的关系首先是国家关系,只有在国家关系改善后才能谈宗教问题。无论中国和梵蒂冈的关系是否改善,中国政府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天主教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方针和自选自圣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23:04:26 发表
打着听从教宗的旗帜来对抗教宗的指示,这才是最可怕的。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22:58:53 发表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伊万迪亚斯枢机在写给保定教区的公开信中无条件的支持安树新主教。
保定教区全体教友时刻关注梵蒂冈的消息;
神父们决定将推选一位神父领袖继续领导保定教区那些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
保定教区的全体教友既然听从教宗的,那么万民福音部部长代表圣座的公开信的信息为什么不听?
不追随安主教的教友们到底想追随的是谁?是在追随教宗还是在追随个别神父?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22:15:50 发表
教宗说没问题,谁听来呢?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22:12:52 发表
主啊 他们不知道在干什么!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14:51:33 发表
中国教会应服从教宗教导。自立,自创何谓至一,至圣,至公的圣教会。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14:23:07 发表
好吓人呀,异端又出来了,大帽子就开始扣了,大棒子又挥舞了,这一套已经让人反感了。你以为你是谁,你是教会的法官,是真理的执行者,快一边老实呆着吧,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10:21:32 发表
应该从教会训导和纪律上去看待这个问题!如果违反这个原则,就是行异端!不能够视为“争斗”!异端就是异端,它不可能成为真理!一切接受无神论者的任命就是异端的行为!!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08:36:41 发表
本想沉默以待,但看到在线吵吵嚷嚷,忍不住说几句,对于地上地下的任命问题,既然上边没做出什么决议,又指定负责人这和自选自圣有什么本质区别?美其名曰是圣统制到底地上地下你们在听谁的?还说为照顾教友,有几个教友愿意你们斗来斗去?到底是为了什么?人家上套,你们内斗?主看着呢,都做了什么?

========================================================================


你懂选举教区署理的法典规定吗?第三章 受阻及出缺第一节 受阻 0412

主教受阻之意,是教区主教因被囚禁、放逐、充军或因无能力,完全无法在教区内行使牧灵职务,即使连与教区的人通信也不能。

0413

1项-主教被阻时,除宗座另有安排外,如有助理主教,治理教区属于助理主教;如无助理主教,或者彼亦受阻时,属于一位辅理主教或副主教或主教代表,或排名在前的一位司铎,此司铎排列名单,应在主教就职后及早为之;此名单至少每三年应重新制作,通知教省总主教,并由秘书长秘密保存。

2项-如无助理主教,或助理主教受阻,且无1项所言名单,则参议会选举一位司铎管理教区。

3项-按1或2项规定负责治理教区者,应及早将主教被阻及其受任的事禀告圣座。

0414

依413条规定,被召于主教受阻时,暂时照顾教区牧灵之事者,在执行其牧灵职务上,享有法律给予教区署理的义务和权力。

0415

如教区主教受教会处罚被禁止执行职务时,应由教省总主教,如无总主教或关系其本人时,由升任较早的省区主教,立即向圣座呈报,请其处理。
第六卷:教会刑法
第二编 罪罚分则


--------------------------------------------------------------------------------

第一题 妨害信仰及教会统一罪 1364

1项-背教人,异端人或裂教人受自科绝罚,亦应遵守194条1项2款的规定;其为圣职人员者,得加处1336条1项1、2及3款所规定的罚。

2项-因持久固执及恶表重大而有急需时,得加处其它罚,并得撤销圣职身分。

1365

凡违反“圣事共融”禁令者,应处相当的罚。
1382

主教无教宗任命祝圣别人为主教,及被其祝圣为主教者,均处保留于宗座的自科绝罚。
1374

凡加入反对天主教的社团者,应处相当的罚;凡推行或领导此等社团者,应处禁罚。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08:04:11 发表
刚有点空来看看。其实我们应该清楚:
引起讨论的是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否【安树新主教公开就职-分裂加剧几成定局】;引起争议的是文章内容引发的思考和判断。一切应静观天主的安排。

讨论到现在,我觉得有点象文革。有时不留意,真的陷入混乱中会说错话形成误导,带来更大的纷争,忘记了天主托付我们该做的事。

[天主教在线]作为信众媒体,我们就媒体的责任、诚实与导向来争议的,不存在对[...在线]以往和以后优秀栏目或文章的褒贬,这里不再重复并不要误解!否则,以后就不太敢来看您的文章、参与评论或探讨问题,希望主内彼此坦诚。

我只是一普通教友,从未担任过教会、爱国会或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有些人因政见不同而猜疑或褒贬,显得有点小气。我也常出错,一看就知道不是根正几代的老教友,说出道理很外行。爱国会是因教会问题我提意见最多的地方,也是我感觉最不容易沟通的地方,甚至经常会被误解或放电话。往往我们关心的是能不能或多久能解决问题。
这里我只关注:地下神父有没有正常的生活保障?健康安全的信仰生活?和未来的医疗养老保险?地上神父都在落实,地下神父同样应该享有。教会不合一怎么管理?不合一就无法落实相关保障。今后教产落实应与教会合一成正向关联


=========================================================================

人站在什么角度就说什么话,你若站在天主的角度就说天主的圣言;你若站在罪恶的角度就说鬼话;你若站在真理上就说 有理的话;你若站在错误上就说错话;你若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就说不腰疼的话


 
回复  支持[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07:59:35 发表
请大家为安主教祈祷,求主使他抛开世俗的言论去实践天主合一的道路,在天主圣神的引领下去牧放主的羊群,让那些裹足不前的人蒙羞,请大家冷静的对待此事,法律上的问题是教廷去判断的不是我们去断言的!阿门!
                        贵州教友paul
                                                  2010.8.29


-------------------------------------------------------------------------

人站在什么角度就说什么话,你若站在天主的角度就说天主的圣言;你若站在罪恶的角度就说鬼话;你若站在真理上就说 有理的话;你若站在错误上就说错话;你若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就说不腰疼的话。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07:41:33 发表
本想沉默以待,但看到在线吵吵嚷嚷,忍不住说几句,对于地上地下的任命问题,既然上边没做出什么决议,又指定负责人这和自选自圣有什么本质区别?美其名曰是圣统制到底地上地下你们在听谁的?还说为照顾教友,有几个教友愿意你们斗来斗去?到底是为了什么?人家上套,你们内斗?主看着呢,都做了什么?


-------------------------------------------------------------------------


人们斗来都去,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真理!所谓的斗,斗的是错误,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30 07:35:57 发表
原文由 lp 于 2010-08-30 00:05:54 发表:
刚有点空来看看。其实我们应该清楚:
引起讨论的是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否【安树新主教公开就职-分裂加剧几成定局】;引起争议的是文章内容引发的思考和判断。一切应静观天主的安排。

讨论到现在,我觉得有点象文革。有时不留意,真的陷入混乱中会说错话形成误导,带来更大的纷争,忘记了天主托付我们该做的事。

[天主教在线]作为信众媒体,我们就媒体的责任、诚实与导向来争议的,不存在对[...在线]以往和以后优秀栏目或文章的褒贬,这里不再重复并不要误解!否则,以后就不太敢来看您的文章、参与评论或探讨问题,希望主内彼此坦诚。

我只是一普通教友,从未担任过教会、爱国会或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有些人因政见不同而猜疑或褒贬,显得有点小气。我也常出错,一看就知道不是根正几代的老教友,说出道理很外行。爱国会是因教会问题我提意见最多的地方,也是我感觉最不容易沟通的地方,甚至经常会被误解或放电话。往往我们关心的是能不能或多久能解决问题。
这里我只关注:地下神父有没有正常的生活保障?健康安全的信仰生活?和未来的医疗养老保险?地上神父都在落实,地下神父同样应该享有。教会不合一怎么管理?不合一就无法落实相关保障。今后教产落实应与教会合一成正向关联。

这是我最后一次关注此文评论。如有得罪,多多谅解,主内共勉!


你既然只是个普通教友,守好你自己的本分也就是了,但表现的却比刘柏年还操心。真是奇了怪了。还是为挣那五毛钱?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lp
2010-08-30 00:05:54 发表
刚有点空来看看。其实我们应该清楚:
引起讨论的是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否【安树新主教公开就职-分裂加剧几成定局】;引起争议的是文章内容引发的思考和判断。一切应静观天主的安排。

讨论到现在,我觉得有点象文革。有时不留意,真的陷入混乱中会说错话形成误导,带来更大的纷争,忘记了天主托付我们该做的事。

[天主教在线]作为信众媒体,我们就媒体的责任、诚实与导向来争议的,不存在对[...在线]以往和以后优秀栏目或文章的褒贬,这里不再重复并不要误解!否则,以后就不太敢来看您的文章、参与评论或探讨问题,希望主内彼此坦诚。

我只是一普通教友,从未担任过教会、爱国会或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有些人因政见不同而猜疑或褒贬,显得有点小气。我也常出错,一看就知道不是根正几代的老教友,说出道理很外行。爱国会是因教会问题我提意见最多的地方,也是我感觉最不容易沟通的地方,甚至经常会被误解或放电话。往往我们关心的是能不能或多久能解决问题。
这里我只关注:地下神父有没有正常的生活保障?健康安全的信仰生活?和未来的医疗养老保险?地上神父都在落实,地下神父同样应该享有。教会不合一怎么管理?不合一就无法落实相关保障。今后教产落实应与教会合一成正向关联。

这是我最后一次关注此文评论。如有得罪,多多谅解,主内共勉!

 
回复  支持[2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29 19:05:32 发表
   请大家为安主教祈祷,求主使他抛开世俗的言论去实践天主合一的道路,在天主圣神的引领下去牧放主的羊群,让那些裹足不前的人蒙羞,请大家冷静的对待此事,法律上的问题是教廷去判断的不是我们去断言的!阿门!
                        贵州教友paul
                                                  2010.8.29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29 18:01:15 发表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十一月四日发表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十一月三日发布的一项公报。这项公报驳斥外间流传的有关中国河北保定教区及其助理主教安树新的不实消息。

万民福音传播部这项公报说:“连日来,正流传着有关中国大陆河北省保定教区情况的消息,特别是有关方济各安树新助理主教的消息。这些消息说圣座就安树新主教与一非法主教共祭这件事致函这位主教,指出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批准了这件共祭的事,同时向安树新主教施压,要他走出地下状况,向爱国会登记注册”。

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的公报是十月三十一日签署的,并于十一月三日发布。这份公报结束说:“万民福音传播部严正驳斥这些毫无根据的说法”。

以上就是梵蒂冈的态度,梵蒂冈电台播出的,大家都知道吧,不能要求梵蒂冈天天为你们保定开会吧!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8-29 17:48:46 发表
对,爱国,不一定要爱党,爱国不一定等于爱国会,这个网站应该是爱主的网站,宣传福音的网站,不是攻击教廷与主教的场所,对于安主教的问题应该是教廷来决定,主教们所承受的压力,你们做司铎与教友们的,又有谁能够体会得到呢?在此也奉劝本站的管理团队多把心思放在宣传主的福音上来,不要一门心思只是报道一些不利于神长教友的话题,我们不是狗仔队,也不是政客,难道教廷与大陆建交不是为了广大神长教友们的信仰自由??相信在我们在祈祷时划明辨真理十字圣号的时候,广大神长教友们都不会忘记这个深刻含义,我们要团结起来,走继续合一的道路,尽管道路会很漫长,会很艰辛,政府承不承认并不重要,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好不好开展工作,当然我个人认为主教们为了广大神长教友们能够更好的过宗教生活,可能会存在变通处理一些问题,我相信这只是一种探索与尝试,请那些不怀好意的个人与组织,团体放弃挑拨教会内部的团结。在此再次奉劝本站管理员,要有爱德,当然如果你们是爱国会的我就管不了啦!本人借贵网声明一个问题中国大陆信仰天主教的 教友,神长们是爱国的,如果只是单纯的在教会内部设立一个所谓的爱国会,我本人建议把全国爱国会更名为爱党会。
                                       贵州教友paul
                                                  2010.8.29

安主教在接受公开就职前曾说:我不是被迫的。
怎么,想给那些接受任职的主教找个开脱的理由?
 
回复  支持[6反对[0]

 529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