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VS韩德力:究竟谁是先知?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5 分,共有 8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022   首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2:34:49 发表
特别为香港教区的主教神父祈祷,愿圣神帮助他们勇敢地宣讲福音,小小的香港有多达千人的神父和修女,教友人数比例太低。从陈枢机主教在职时到现在,香港教区神父的丑闻不断,呼求天主圣神能够帮助他们,重振传教热火,重树教会形象。向大陆忠贞教会的主教神父学习,艰苦朴素,为主作证,不计得失,无怨无悔。  阿门。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1:20:51 发表
但我们的主教们有机会对话吗?和谁呀?他们彼此之间吗?不,政府常监察免得他们彼此商量。与政府对话吗?当然没有机会。在政府前他们只有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干部抓着机票或车票说“我们去吧!”你也不知道去哪里。“去开会!”,你也不知道开什么会。开会时叫你读一些不是你写的,你也未过目的演词。


——可敬的枢机主教真是太了解中共政府和中共的奴才——爱国会的傀儡主教了。


若真是主教——宗徒的继位人、真理的管家,死都不该念别人写好的东西。设想宗徒们有这样的么?他们哪一个不是在圣神带领下发言讲道?哦,有一个例外,叛徒犹大斯,难道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都是犹大斯么?也许还不如犹大斯。因为犹大斯知道出卖了主,后悔吊了。这些爱国会的主教们还不拿绳子上吊,继续替无神者也即魔鬼欺骗教友们,也欺骗教宗及全世界。


若是还自称是主教——宗徒的继位人,应该勇敢地向政府声明:坚决服从罗马教宗,绝对不能独立自办;

你们准备好被监禁,坐牢房甚至流血了么?要么,你们就准备到哀号和切齿的地方去吧!

因为你自称是主教——宗徒,其实是说谎者;说谎者被拒绝与圣城之外。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1:05:22 发表
KNA:教皇的对华外交攻势没有成功么?

陈日君:教皇是向北京发出了对话的邀请,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对话的时机已经成熟。但我担心,中国爱国天主教会的成员中有太多人不愿失去自己已经获得的各类好处。这些人其实是建立中国独立天主教会的障碍。

KNA:也就是说,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不是一个合适的对话伙伴?

陈日君:绝对不是,这个教会只是个幌子,他们打着在中国代表天主教徒的旗号。教皇的对话对象应该是中国政府。中国政府一直要求地下教会也加入进爱国教会,这个前提是不能接受的,也绝非教皇的意愿。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1:02:48 发表
即便位高权重如马英林神长,讲道时也得专讲吾主的福音,我听过他老人家的几次讲道,没讲杂七杂八的东西。


——马英林如600年是中共的奴才走狗,他位高权重?谁给她的权?什么权?在教会内他没有一点权柄。他讲福音?是使人丧亡的“福音”吧!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福音”吧!是保禄所讲的福音么?别忘了,爱国会不合教义。什么教义?什么是信德?


一个“主教”只在于讲道时说的话么?私下里,在政府,敌基督者面前呢?他敢在弥撒中讲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中国的教会根据宪法不受外国势力干涉,即不隶属教宗么?

你们这帮家伙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欺上瞒下。其实你们对共产党是言听计从俯首帖耳,真是忠实的走狗。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0:48:04 发表
他们的世界永远是非黑即白,只要不“臭味相投”,那肯定“不共戴天”。主导他们思维的不是大脑,而是肾上腺。指引他们的不是天主的圣神,而是肾上腺激素。


——指引你们的是天主圣神么?你竟胆敢提及天主圣神?你知道什么是天主圣神么?知道什么是顺服天主圣神的带领么?


裴军民们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自选自圣主教及民主办教是天主的旨意,是天主圣神的训诲启迪。

教宗说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不合教义。

哪一个是圣神在说话呢?


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及自选自圣主教是无神的敌基督——共产党提出来的。

你们爱国会的主教神父及喽啰们服从的是谁呢?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0:43:43 发表
他们的世界永远是非黑即白,


——还是党和爱国会培养出来的修公爵聪明。知道在黑白之外还有其他颜色:红、黄、蓝、绿,还有灰色吧?不黑不白,老百姓说不清不白!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0:32:30 发表
这样的教会还有希望了吗?是否会像叶帆老先生说的那样“教会正在走向衰落”。


——修公爵,裴军民没告诉过你基督建立的教会地狱的势力绝战胜不了么?基督已经战胜了世界,没读过这节圣经么?

也是啊,裴军民的教会是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这个教会会和它的建立者一起灭亡。


基督不是说“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么?”“因为天父喜欢把天国赐给你们”。


看来依靠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不会走向衰落,如裴军民向党表决心时说的:要把爱国爱教的神圣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阿门!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0:11:47 发表
【览枢机阁下文章,行文中充满了“拖教宗下水”、】你说的是什么啊。你就是忠贞教会的吗。拖教宗下水。你放屁。。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20:05:36 发表
保定教区。到底是池主教。还是安主教呢。知道的说说,,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15:26:50 发表
做奴隶也好,奴才也罢,有这种身份的 人都认为自己是低下、卑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12:19:03 发表
声声吠吠为主叫?

——回应陈日君枢机

尊敬的陈枢机:

您称自己为狗,又说自己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看了您的文章后,给人的第一直觉您满嘴的火药味儿,的确有狗血喷人之嫌。您又称自己为一个不愿意多犯一个罪的狗,其实衡量一个人标准不是“犯不犯罪”,而是“心中是否充满爱德”。您肯定知道苏东坡和佛印的故事,它给人们的启示是:一个内心没有充满牛粪的人,永远不会视别人为牛粪。

神职人员不应该学狗叫,应该学先知叫。因为先知虽然叫得不多,但很会叫;狗叫得很多,但叫而不实,时而不叫。您第一句话就先承认自己是大罪人,您是学哲学出身,懂得什么叫先入为主。其实为了(天)主者,未必先入。先入者,必有其谋。必须承认,您的确很聪明,我们在您的哲学课上已经领“叫”过了。但我个人觉得,您不是很会叫。您被老人提升为枢机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都在叫。向柏年叫,向中共叫,向北京独裁政府叫,也向大陆主教叫。您向柏年叫,其实有失身份,他不值得您去折了阳寿,何苦又何必呢?至于向中共,其实我们连同几乎整个世界都在叫,只有天主在沉默。97年以前,未曾闻您向港英殖民独裁政府叫一声;97年以后,您开始叫个不停,究竟为哪“班”?其实“共独”与“英独”都是西洋制造,前者产自老德国,后者出自“日不落”。您刚开始叫的时候,我没有吝惜过自己的巴掌,拍得手疼,但心爽,快感十足。但随着您不停地、声声高涨的叫声。您很兴奋、很爽,但我不拍了,就是不拍了,说什么也不拍了!手,曾为您而拍,但不知:您现在为何而叫?您在向大陆那些于逆境中坚守阵地的主教们叫吗?您在外面站着叫可以,怎么叫都可以,只要你健康,能叫就可以叫,但不要将触角伸得过长了。您有资格当枢机,但没有资格向他们叫,即“没有资格指责别人”,当然按您的话讲了。您向韩神父叫(骂)吗?宁可湿衣,不可失体也。虽是异水,却是同根。您的文章里在质问:对话吗?和谁呀?枢机就不能掉个价儿,去和神父对话吗?看您们的文章,真有礼仪之争倒流的感觉,不爽。对话未曾尝试,何必相吠?

自喻为狗,不要认为人人为狗。枢机可以为狗,地上主教未必全是狗。地上有狗,地下亦有。狗有走狗、加尾巴狗和牧羊狗之分。政府有政策,大陆的主教们有对策,这种智慧不是通过学哲学就能搞来的。政府送礼请客去溜狗,地上之“狗”未必是走狗。地上之狗(主教)亦未必为奴,他们在豺狼面前英勇战斗保护羔羊,只做不叫,却在内狗外狗的声声吠吠之中,忍气吞声。地下之狗(主教),奉献狗的忠诚,甘拜下风,但其中不少的狗也上了“贼船”,不知陈枢机也感觉“真实费解” 否?

政府承认的主教被传信部认同,本来是风雨中逾半个世纪之久中国教会的一大幸事,枢机叫一声“Alleluia”为哪般?坐在“独立自办马车”上的人,未必全是清一色的红,远在大特区之内的人,未必不红的发紫。莲,出于污泥而不染;染者,未必出于污泥。此逻辑虽然简单,搞哲学的人未必能搞懂。试问:坐在车上的宫廷先知们叫一声“教宗万岁!”错了吗?

即使韩神父说了“好好配合今日遵循社会主义的社会”,这样的前提对于从未搞过哲学的人来说,也不能得出:“这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参与独立自办的教会”的结论。“社会主义的社会”不等于“独立自办的教会”,前提之间没有共相,何以得出此种风牛谬论?枢机阁下的文章,开宗明义“我是大罪人,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我不想犯多一个罪”,后面却说“我不怕犯毁谤的罪”。好一个不想犯罪的大罪人,“毁谤罪”就不是罪了吗?先入为主,要讲究技巧,不要顾了脑袋,忘了屁股。

阅韩神父的文章,并不是一味“鼓吹”中国教会内外面对歌舞升平的景象。既有鞭笞,又有鼓励。用事实说话,以理交心,大有学者风范。作为洋老,其支持中梵建交对话之远见,可配享受中国教会先知之荣!

览枢机阁下文章,行文中充满了“拖教宗下水”、“假善”、“不义”等等既非儒又不雅的词汇,时而“老朋友”、“亲爱的韩神父”,转而又“是他太爱上了他的成就”—— 此话何意?醋意否?文笔中似以兄弟之情规劝,又似敌对者在讥讽。但让人感觉更刺激的是,您在跳着脚挑战。一个人的写作缺陷本无可厚非,但中国人的传统美德非儒既雅,值得提倡。西方野蛮民族之一 —— “大鹰”帝国的好斗遗风,笔者实在不敢苟同。

按照您的文章,韩神父曾经为中国教会做了贡献,但副作用“刘柏年先生的地位越来越巩固,我们的主教们越来越成了他的奴隶”—— 这是韩神父能够 “贡献”的吗?您高估了他的本事。给人戴绿帽,为非;给人戴红帽(副作用),亦不是为善。

“亲爱的韩神父,请停下来,听听你许多兄弟的呼吁”—— 是枢机大人在叫吗?现在,您除了有机会(但在80岁之前)代表您自己在选教宗时投上一票外,一位被荣休的教区主教没有任何权利和名义代表任何人来呼吁什么事情,不是吗?

希望枢机阁下作为国人,做一个有助于中国教会正常化的神职人员,也为中梵建交叫一声。



您的学生   薛静萍神父

========、、、、、、???????????????
我看完你的评论,不由地想起古人的一句话【七十岁不打】【八十岁不骂】这个孝道之理,从人性上讲尊老爱幼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从教会讲我们应上爱天主下爱人,那么,从你文章评论的话语中暴露的皆是攻击、诬蔑、诽谤之词,你作为一位神父来说应当有基督的形象【谦卑】【良善】【温和】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学习【骄傲】的祖先;而要学习【谦逊】的祖先。
 
回复  支持[9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11:56:30 发表
——回应陈日君枢机
这篇文章不像神职人员写的。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10:15:28 发表
这次保定,选主教难道是教友选的吗。都是神父们啊,冤枉啊,在说了,地下的不能和地上,结婚,都是你们规定的,闹的保定乱七八糟,
==----============----------------.................
保定之所乱是谁搞的?谁又是罪魁祸首呢?将来基督审判的时候又有谁站立得住呢?哪一位见到乱俯首叩地祈祷了呢?不要把罪任意给予别人,谁的罪就是谁的,是不可转让的。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8:57:36 发表
无论“奴才”怎样打扮,终究他还是“奴才”的!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8:54:38 发表
谁知道:无神论者什么时间调整了“统战”策略的,开始不再称呼“罗马教皇是帝国主义分子”的?这样是给了我们基督信徒的信仰的空间了吗?是的,我们现在可以公开的为伯多禄继承人罗马教宗祈祷了,可是先前,谁要是收藏一张教宗的照片,就被强迫劳动教养三年的啊!我要问的是,无神论者到底给谁了空间呢?我认为是给了爱国会成员的空间!他们现在一反过去的常态,甚至直接给罗马教宗写信要求豁免承认他们的牧职身份。因为他们所处环境是因为牧职的不合法,引起基督信徒的反对。可是,他们一旦得到了豁免就脱离了圣统,继续他们的“自选”原则!利用两面派的做法,掩盖他们的真实目的!如果有人不信,就看他们在以后的“一会一团”会议上的表现吧!!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8:33:02 发表
不管在什么情境下,我们天主教基督信徒都有两重身份:既是中国公民也是天主教的教民。作为一个国家的公民,就必须尊重这个国家的《宪法》,不然你就无法在这个国家无法生存。这个道理连小学生都知道,我不用教你的吧?天主教慈母的教会也是这样训导我们的。但是,我们国家目前的国体和政体是无神论者一党独裁的专制,国家的法律就是这个统治阶级的意志,当然是以无神论为主导的《宪法》。《宪法》中所载明的一些法律条款当然也是以无神论来限制宗教信仰的,因此多年来中国大陆所发生的多种宗教信仰与《宪法》冲突事件,就在于此。作为我们天主教会在中国的团体,虽然我们的信仰和信条与统治者的《宪法》存在着冲突,但是我们仍然以信仰为原则,与统治者之间保持相互尊重的态度。天主教基督信徒也是公民,也有遵守《民法》的必要,但是我们绝对不可放弃基督的信仰原则,我们坚决的持守“至一、至圣、至公”的信仰原则!

在目前中国大陆的实际情景,我们与无神论者的关系是统治者与被统治的关系。说句容易懂的话,就是奴隶主与努力的关系。但是,做人的原则是:我们做奴隶可以,做奴才是绝对不可以的!!出卖信仰和信条背叛基督信仰就是奴才的表现!!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6:48:24 发表



遵守宪法你还是天主教徒么?宪法规定: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干涉。

根据这条宪法中共搞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带领一些跟随他们的教友坚决服从了党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

呵呵 遵守国家宪法的都不是天主教徒?天主教徒都不用遵守国家宪法?

3,如果有人提出和要求地方教会团体向“天主教爱国会”登记注册,就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我们都应当抵制。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1:18:32 发表

1、天主教会驻在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团体,依据《宪法》所载明的条款,民间社团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宗教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和注册。这是《宪法》所赋予的公民结社团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没有授予一个什么“天主教爱国会”行使管理天主教会的权利和义务,因此各个地区的天主教会社团没有必要向这个组织登记注册。
3、如果有人提出和要求地方天主教会团体向“天主教爱国会”登记注册,就是违反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我们都应当抵制!
是啊!我们是中国公民,应遵守国家《宪法》。



遵守宪法你还是天主教徒么?宪法规定: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干涉。

根据这条宪法中共搞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带领一些跟随他们的教友坚决服从了党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0:22:25 发表
我知道你的作为、你的苦劳和你的坚忍;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并且你也曾查验出那些自称为宗徒而实非宗徒的人,发现他们是撒谎的人;


——谁说说爱国会的主教不是假宗徒,不是说谎的人?


600年说,爱国会的主教一经选出,自选自圣就是宗徒继承人。


教宗说,主教——宗徒继承人是主耶稣的恩赐:他赐这些人做宗徒.....


在08年12月19日爱国会的主教神父教友们被召到北京庆祝自选自圣主教五十周年。《中国天主教》杂志刊出了一些与会者的照片。


《中国天主教》这样写道:2008年12月19日,纪念中国天主教自选自圣主教5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由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拜年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杜青林部长、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田聪明、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牛维群及国家宗教局叶小文局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马英林主教、房兴耀主教、余润深主教、詹思禄主教、李山主教、裴军民主教、陈功鳌神父、李玉双修女、舒南武教友等作了发言。


发言席的照片次序是:刘拜年副主席、马英林主教、房兴耀主教、余润深主教、詹思禄主教、李山主教、裴军民主教、陈功鳌神父、李玉双修女、舒南武教友、高峰牧师。镜头给出三个会议一角,其中两个:一个是裴军民右侧面。另一个是吉林的张翰民左侧面。


看着这些带着“主教”帽子,穿着修女孢子的人。想起了八个字:群魔集会,群魔乱舞!


这是继教宗07年牧函之后第二次以行动来抗议,坚决根据党的要求拒绝了教宗的牧函。因为牧函不合乎中国的宗教政策。

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修女教友们,听党的胜过了听教宗的。也胜过了听天主的。


他们不是魔鬼的奴才是什么?
 
回复  支持[9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4 00:02:44 发表
至于说主教、神父如安树新他老人家加入爱国会,是否就丧失了与普世教会的共融。这本是一个伪问题,不值一驳。但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我还是想给教会里的“红卫兵”普及一下常识性的道理:

在中国只要城市里面的教堂的教区一定有爱国会组织。虽然大部分不挂牌,但不排除这个组织的存在。我国的《宗教事务条例》及其他相关政策、法规明确规定:坚持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的原则。这就要求教会在组织上有具体的机构与这些宗教管理理念相适应,这是靠法律的强制力作为保证的。如无爱国会,整个中国天主教就会成为非法组织,当年外国修会留下的大量教产会继续被别人侵占,教会组织将会被法律的名义弹压,后果将不堪设想。



——真是不要脸的话!参加爱国会还说是与教会共融。修公爵,说说你跟裴军民学习的共融概念?一边独立自办,又说与教宗共融。是不是很不要脸啊!你们在自说自话吧!如果这也算是共融,那么,教宗鼓励爱国会的主教们竭尽己力不惜代价的维护教会共融合一,是不是吃饱了撑的,啊,修公爵!



我还是想给教会里的“红卫兵”普及一下常识性的道理:——常识性的道理是真理么?事实是爱国会存在于中央到地方的爱国教会,这是常识么?这是事实。就因为这个事实,才产生教会的分裂。


只要有爱国会在,只要有人主张不合教义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就不可能合一。


爱国会不合教义,在爱国会内主张不合教义的主教与教宗共融?


修公爵,什么是共融?什么是教会?什么是信仰真理?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3:53:30 发表
在中国只要城市里面的教堂的教区一定有爱国会组织。虽然大部分不挂牌,但不排除这个组织的存在。我国的《宗教事务条例》及其他相关政策、法规明确规定:坚持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的原则。这就要求教会在组织上有具体的机构与这些宗教管理理念相适应,这是靠法律的强制力作为保证的。如无爱国会,整个中国天主教就会成为非法组织,当年外国修会留下的大量教产会继续被别人侵占,教会组织将会被法律的名义弹压,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就是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及其培养出来的修公爵们的歪理邪说!


你们不明白什么信仰,也不懂得什么是教会!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3:47:46 发表
教会里的“红卫兵”始终重复一句车轱辘话:“某某主教是爱国会主任(席)、某某神父加入爱国会了,这样的教会不完蛋了吗?”完全无视圣教会当今所处的环境及现状,“直把杭州作汴州”,把中国大陆当成港、台、美利坚帝国。


——你要想听不到这车轱辘话,离开爱国会这个不合教义的组织。有这个胆量么?在你们内的是怯懦的神——魔鬼撒旦。

这个车轱辘话教会都重复五十年了。


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重复什么车轱辘话呢?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吧?自选自圣主教是吧?民主办教是吧?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跟应声虫似的,摇尾乞怜的跟在无神者的屁股后,跟人家舔痔疮呢吧!



教宗说爱国会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你却为爱国会辩护,跟你的主子一样啊!


跟我说说,什么是教义?什么是不合教义?不合教义是不是罪?是什么罪?


妥协,怯懦的能进天国么?说谎的能进天国么?



【胜利者必要承受这些福分:我要作他的天主,他要作我的儿子。
可是,为那些怯懦的、失信的、可耻的、杀人的、奸淫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以及一切撒谎的人,他们的地方是在烈火与硫磺燃烧着的坑中:这就是第二次死亡。 ”


凡不洁净、行可耻的事及撒谎的,绝对不得进入她内;只有那些记载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入。

凡为狗的,行邪术的,奸淫的,杀人的,拜偶像的,以及一切喜爱撒谎并实在撒谎的人,都留在城外。 】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3:28:44 发表
这次保定,选主教难道是教友选的吗。都是神父们啊,冤枉啊,在说了,地下的不能和地上,结婚,都是你们规定的,闹的保定乱七八糟,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3:25:57 发表
上主,请引到我说你要我说的话。
亲爱的铎兄铎弟:
我的心常在您们身边。保定一向是地下的灯塔,现在失了光芒,怎能叫我们不伤心?
国务卿的信未能解决问题,恐怕您们并没有完全接受。否则为什么没有和安主教共祭?为什么没有要他授铎品职?恐怕是在孤立的情况下安主教投入了政府的怀抱。
我不能公开责备传信部,但我私下不断责问他们,现在也追问他们怎么对安主教就职的事没有任何交代。我也常和教宗通信。
神父们,对不对的事我们可以抗议,但不能做违反教规的事。直至教廷作出不同的措施,安主教还是保定的主教(暂替正权主教的助理主教),您们可以和他争吵,可以每天写一封信去罗马抗议,但不能擅自选举代理主教。
我们要维护真理,认真实践教宗信上的指示,依爱德一步一步走向合一,当然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合一。
您们要帮忙安主教看清政府的阴谋,以您们的同情和合作支持他,等他回来。(在网上有人问“回来”两字在原文里有吗?在意文原稿里有,但官方原文是英文,在英文里没有了。)
传信部犯了错,安主教犯了错,您们也有错,我更是大罪人,但天主的仁慈不抛弃我们。让我们谦抑自下,准备付出,重振保定教区。
让我们一起跪在圣母脚前(东闾圣母,上海佘山圣母都一样)她是我们大家的母亲,她在流泪,让我们安慰她,郑重许诺,付出一切为重组保定教区的大家庭,先是地下团体,然后是整个教区。进教之佑,为我等祈! 您们受信时该是圣母圣诞。

末 陈日君
===============================================
可敬者陈枢机您好:罪人求您降福!
今日面见您的信实感惭愧,保定教区由光明进入黑暗真是改革专家们的功绩,这可能就是96年以后我听到来自宗座的消息【有可能将来要消灭地下教会】的预言吧。我有几个问题请求枢机给予帮助和指教:一,今年自从国务卿来信后教区的神父们和安主教大型相聚三次,个别神父见安主教多次,在安主教就职前30多天,神父们和他相聚一起,安主教提出可能政府让他就职,并征求神父们的意见,神父们帮助安主教分析就职所带来的利弊,神父们都各自发表了意见,一致反对就职,安主教说既然神父们都不同意,那我就不就职了;哪料想8月7日在神父们不知不觉之中安主教就职了,由此可知不是神父们孤立安主教使他投靠政府的。二,神父们和安主教共祭或在他手中领授圣秩会成为孤寡一人,没有教友接待和领圣事,因此要给保定教区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我们神父们能否看着保定教区毁灭?三,保定教区目前的状况是和平,教友们时时刻刻注视着神父们的动态,一但发现神父们有妥协的迹象战争就会突然爆发于整个教区,我们是要和平还是要战争呢?



请问这真是陈枢机主教的回复么?

------------------------------------------------------------
此信是陈枢机写的,我看到他的手写传真信件了,确实无误是真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3:24:10 发表
教会里的“红卫兵”始终重复一句车轱辘话:“某某主教是爱国会主任(席)、某某神父加入爱国会了,这样的教会不完蛋了吗?”完全无视圣教会当今所处的环境及现状,“直把杭州作汴州”,把中国大陆当成港、台、美利坚帝国。


——说你不懂什么是教会,也不明了什么是信仰。


你打开你的圣经和教理,是耶稣过还是宗徒们及教会说过,可以根据环境和现状妥协?


耶稣说世界要迫害你们,你们爱国会的裂教分子能听的懂么?


教宗说政权不恰当的干预教会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不能就此屈从。你们这些爱国会妥协分子,能听明白么?


跟你们谈信仰真是把珠宝扔在猪前,把圣物扔给狗,对牛弹琴那!



就因为中国不是港台美利坚,所以才要求我们勇敢地为信仰作见证,不惜一切代价,竭尽己力的维护教会共融合一。


你给我找一个圣经和教理的妥协屈从的理由?


保禄说,我们领受的是大能爱德慎重的神,不是怯懦的神。你们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这些宫廷御用假先知能明白么?


教宗鼓励的没有什么可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的话,你们有耳朵听了么?听明白了么?


你们怎么面对这些永生的圣言?



你们明白什么是为主殉道么?怪不得你们坚决抗议 愤怒声讨教宗册封中华120位殉道圣人呢!你们怎么过殉道圣人瞻礼?怎么给信友们讲勇敢为信仰作证?


教会初期三百年教难,是港台美利坚么?修公爵!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3:11:40 发表
他们的世界永远是非黑即白,


——你们这些撒旦的子孙,魔鬼的使者就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耶稣说,是就是,非就非。


你的理性是黑即白,白亦黑么?


你说说在善恶是非之外还有,非善非恶,非是非非么?


这就是爱国会裂教培养出来的。也是魔鬼透过你们释放的邪说谬论。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3:06:21 发表
不出所料,教会里的“红卫兵” 们随即分成两派,在“天主教在线”展开“文攻武斗”, “上纲上线”地互相攻击,扣大帽子。期间也有“五毛党人”和“裂教分子”趁乱起哄,混淆视听。

——修公爵。你所说的“裂教分子”是那些人呢?你就是裂教分子!教宗说爱国会是分裂中国教会的主要原因。你就是爱国会内的裂教分子。你们服从教宗了么?还是处处服从无神的共产党了呢?


红卫兵?教会内的?要说教会内有红卫兵,也得是爱国会的中共走狗们,爱国会可是继承了红卫兵的精神那。


爱国会主教神父们不是动辄坚决抗议愤怒声讨么?五十年来爱国会对教宗等企图重新操纵控制中国教会干涉中国内政的外国势力不是一直在红卫兵似的声讨抗议么?


你这厮,还好意思说“五毛党”,你们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和你们这些喽啰,哪一个不是五毛党?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58:04 发表
所以,绝大部分主教、神父还是本着“谁说的有道理听谁的”原则,那当然是耶稣和他在世的代表了。


——修公爵又胡说了!谁传给你的信仰原则?谁说的有道理听谁的?你说说谁说的有道理?


睁眼说瞎话,绝大绝大部分主教、神父听耶稣和他在世代表的了?你倒说说爱国会的所有主教神父们是如何服从教宗的?


五十年来,我只看见听见他们对共产党俯首帖耳言听计从,比狗还忠啊!他们什么时候,在什么事上服从教宗了呢?

你举出一个例子来!


从比约十二教宗的通谕、若望二十三的讲话、若望保禄二世的讲话和擢升龚品梅主教为枢机及他在2000册封中华120位殉道圣人,直到本笃十六世的牧函,你说说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谁听了?


是圣神在你内说话?还是魔鬼撒旦?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50:48 发表
在吵闹后又可以在相见的场合上在耶稣基督内称兄道弟,共同为中国教会继续努力。这是我们关心中国教会人士的祝祷。


——要是让韩德利这些败类“关心”中国教会,中国教会早晚被带进魔鬼的圈套。韩德利是消灭中国大陆忠贞教会的罪魁祸首。是地狱上来的诱惑者,超级诱惑者!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48:00 发表
陈韩二人在桥梁工作上的造诣各有千秋,其精采之处,与金庸武侠小说中的“南帝”段王爷和“北丐”丐帮帮主洪七公,有多少类似。


——胡扯!

韩德利是共产党的朋友。

陈枢机主教是共产党的敌人!


作为中国人,陈枢机主教被禁止进入大陆。是何缘故?

韩德利是个洋毛子,进出大陆如进自家门。其中有什么猫腻?


从这点已经可以看出二者绝非同类!一个属神,一个属世!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44:44 发表
其实陈韩二人的不同意见,对熟悉中国教会问题的人,已是司空见惯,不足为奇,他们二人在文章上对话,似乎有点火药味,但基本上句句都是言之成理持之有故的话语。


——我想知道的是韩陈二人的话,哪一个是圣神在其内说话?哪一个讲的是合乎天主旨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40:37 发表
九月十二日澳门观察报,在没有导读的情况下,登了陈日君枢机和韩德力神父“对话”的两篇文章。这两篇有关中国教会的文章,为一般对中国天主教会、北京、和教廷错综复杂的三边关系不太熟悉、且对中梵关系一知半解的信友,以为这两个重量级人物在文字上的对话是公开火爆,使我们的教会分裂了,非也,请放心。


——还是香港的专家啊。我们都是一知半解啊!


他们这是对话?天大的笑话!陈枢机主教是一针见血的揭露韩德利的邪说谬论。怎么?粱观察家,陈枢机主教都冒着犯毁谤罪的危险揭露韩德利的假善和不义。而且直接反驳韩德利的先知说,指出韩所谓的先知是宫廷先知,即列忘记里面的宫廷御用假先知。

枢机主教也指出韩德利在拖教宗下水!



韩德利在支持一个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即不合教义的爱国会。


从信仰的角度看枢机主教的话,韩德利是魔鬼的使者!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33:01 发表
今日大陆的教会能蓬勃生长欣欣向荣,陈韩二人功不可没。


——在粱洁芬观察家眼里,今日中国大陆教会蓬勃生长欣欣向荣啊!修女真会说话儿!


看来是旁观者清啊,我们都瞎眼了!陈韩功不可没,何来陈韩的唇枪舌剑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28:33 发表
    蒋陶然的根底是这样的:他是1926年生于河北省保定清苑县良寨村,该村位于清苑县最南端,和安国交界,村民信仰天主教的较少。他大概于1951年晋铎,属于河北易县教区,时任主教是意大利人马蒂诺,因当时政府蓄意陷害马蒂诺主教-----企图在国庆典礼炸毁天安门,后被判无期徒刑,驱逐出境。马蒂诺主教早已在未被捕之前就敏锐的感到了教会的灾难,英明的选定了接班人周善夫神父(后在80年代由范学淹主教秘密祝圣为主教)。
    1958年政府在教会内导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会运动’,蒋陶然是易县教区年轻的神父,思维敏捷,口才也好,尤其是他的思想及其‘进步’,总是站在与梵蒂冈斗争的最前线,口诛笔伐时任教宗是帝国主义的走狗,公开宣扬脱离教皇领导、‘三自革新’才是中国天主教的方向。综上原因,政府选其为河北省爱国会领导,1989年5月21日,未被教宗批准,蒋被非法祝圣为石家庄主教。
     2006年4月30日,马英林被非法祝圣为昆明主教,教廷方面提出严正声明,强烈抗议粗暴干涉教会内部事物。而蒋陶然又站在了中梵硝烟的最前沿,亲电祝贺马英林的非法祝圣活动。
    2008年10月11日,宗坐代办Eugene M. Nuhen P致信蒋陶然,“因考虑到正定教区极其微妙的情况,以及阁下曾多次提出申请,而垂顾了你,赦免您的一切亏格和过去所蒙受的罪罚,并颁赐您与圣座共融。”
教宗明确要求蒋陶然,“宗座要求你在上主台前及教友面前善度具有德表的生活,绝对服从教区合法主教——贾治国主教。”

........................................................................
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河北石家庄教区主教蒋陶然致贺电

主内弟兄马英林神父:
    恭喜您晋升牧职,荣任云南省昆明教区主教。我谨向你表示衷心祝贺!
    我真诚地为你祈祷,求主沛降恩宠于您,并愿圣神时时刻刻与您偕行,助佑您在全新的工作环境中,克尽牧职,日进于德,将全部身心都奉献于天主,做天主奥迹的分施者,为天主的子民服务。
    更殷切地希望云南省的神父、修士、修女以及6.6万22,坚定地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爱国爱教,团结和谐,努力做好教会的牧灵、福传等各项工作,为中国天主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牧末:蒋陶然 祝贺
                                         二○○六年四月三十日
........................................................................
附:(转)宗座代办致蒋陶然蒙席的一封信   

致河北省正定蒋陶然.保禄蒙席
尊敬的蒋蒙席:
愿基督的平安与恩宠常常与你同在 !
此函关乎阁下来信请求宽恕一事
我今通知阁下,圣父于2008年5月8日接见<<万民福音部>>部长时.因考虑到正定教区极其微妙的情况,以及阁下曾多次提出申请,而垂顾了你,赦免您的一切亏格和过去所蒙受的罪罚,并颁赐您与圣座共融。

此外,宗座要求你在上主台前及教友面前善度具有德表的生活,绝对服从教区合法主教——贾治国主教。

我也透过您的主教——贾治国,一枚戒指和十字架交给您,作为你与教宗共融的标记;同时也请您注意,教宗所颁赐的赦免和共融,并不意味着他承认您在正定教区的管辖权。

我相信阁下对圣父的赦免会感到莫大的欣慰,为此;我再次邀请您跟这位主内的弟兄——贾主教见面,向他表示您的服从和尊敬。                                                                                 
在这献给圣保禄宗徒的一年.愿圣宗徒护佑您的圣职,为您向天父转求,在祈祷中,我与您共融在一起。

   此致

       敬礼

基督内诚挚的 Eugene M. Nuhen P  

  10-11-2008



据说蒋陶然也被合法了!可贾志国什么态度呢?因为蒋陶然始终没有离开爱国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23:17 发表
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晋牧
时间:2010-05-08  
【天主教在线讯】据天主教网的消息,天主教厦门教区蔡炳瑞神父,五月八日在厦门玫瑰圣母堂接受祝圣为主教。他已获得教廷批准及中国政府的承认,是厦门教区第二任国籍主教。

蔡主教祝圣礼由山东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主礼,江苏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山东青岛教区李明述主教、贵州贵阳教区肖泽江助理主教及闽东教区詹思禄主教襄礼,祝圣礼前,徐宏根主教作为蔡主教的同学应邀为蔡主教主持三天避静,荣休的台北主教区郑再发总主教参礼,除了未经教廷批准的詹思禄主教外,其余的五位均与教宗共融,五十多位神父一起共祭弥撒,三十多位修女,一千五百多位教友参加。 祝圣礼上,宣读了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批准书。  

蔡主教一九六六年出生于一个热心的教友家庭,一九九二年在上海佘山修院毕业,晋铎后服务于漳州堂。一九九一年教区黄子玉主教去世后,一九九三年起负责厦门教区教务工作,蔡主教于二00九年六月全票当选为厦门教区主教候选人。

厦门市天主教爱国会换届 蔡炳瑞主教当选新一届主任
时间:2010-09-26  
【天主教在线讯】据厦门网报道,厦门市天主教第八次代表会议,按照章程选举,蔡炳瑞主教为新一届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
9月22日上午,厦门市天主教第八次代表会议在天主教厦门教堂隆重召开。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应邀到会祝贺,希望新一届市天主教爱国会领导班子坚定不移地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抵御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积极推进民主办教,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服务海西建设;加强教会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作用,团结和做好广大信教群众工作。















教廷的做法旨在说明:爱国会没有违反天主教教义。


教宗在牧函中说“爱国会主张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是无法调和的”,教宗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16:53 发表
贾主教阐明的原则非常清楚:
1、天主教会驻在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团体,依据《宪法》所载明的条款,民间社团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宗教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和注册。这是《宪法》所赋予的公民结社团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没有授予一个什么“天主教爱国会”行使管理天主教会的权利和义务,因此各个地区的天主教会社团没有必要向这个组织登记注册。
3、如果有人提出和要求地方天主教会团体向“天主教爱国会”登记注册,就是违反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我们都应当抵制!



贾志国大概连中国的宪法都没弄明白,还是天主教教义没弄明白?中国是根据宪法的“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干涉”来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你还挺遵守宪法呢!守宪法就得独立自办教会!怪不得都说贾的正定教区都是二类教会呢!搞妥协啊!


贾志国主教手下的两位神父,王建国和李连任至今还在辽宁各地非法乱串。我见过其中之一,跟我说教宗批准了爱国会的主教,就得听!还当着我们的面问一位老教友:你听教宗的么?

教友说:当然听教宗的。为这事我坐过两次牢狱。


那教宗批准的主教你听不听?


教友说:他在爱国会我就不听。因为他没有听从教宗的。我听服从教宗的主教。


看看贾主教的神父们都在讲说什么?贾主教手下一位出名的搞神恩的神父,全国到处走(好多时候都是非法活动),也去爱国会搞神恩,跟人家共祭。走到哪里都告诉教友,可以去爱国会参与弥撒。


另外听说,贾主教属下的神父们都在政府登记领证了。还有爱国会的神父归属于贾,贾没有要求他离开爱国会。这不等于贾支持神父参加爱国会么?至少是允许,默许么?


基于这个原因,原贾属下的两位神父离开了他!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2:01:11 发表

1、天主教会驻在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团体,依据《宪法》所载明的条款,民间社团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宗教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和注册。这是《宪法》所赋予的公民结社团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没有授予一个什么“天主教爱国会”行使管理天主教会的权利和义务,因此各个地区的天主教会社团没有必要向这个组织登记注册。
3、如果有人提出和要求地方天主教会团体向“天主教爱国会”登记注册,就是违反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我们都应当抵制!
是啊!我们是中国公民,应遵守国家《宪法》。



应当这样说: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即自愿参加或不参加任何组织。

那么,对于这个臭名昭著的爱国会组织。不管它是政府强加在教会身上的(这是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们私下里,偷偷说说的。他们面对中共还得说,我们坚决爱国爱教,坚决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但也有一些无赖——像已故的金沛献,我跟他讲爱国会是裂教组织。他说没人强迫你参加。我说你参加了,就代表我们都参加了。他说河北的献县教区就没有参加。我说那你也不参加,退出来。他说:我愿意参加,这是国家政策。可是另一次,他却跟我说:国民党800万大军没打过共产党。没办法!这些神经病说话就这样,一会儿一个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还是教会内神职教友自动自发的爱国组织。都可以不参加!


假设是政府的组织,根据宪法我有权不参加!

假设是教会的内部组织,我更有权不参加,还有权把它取缔!因为它不但没有也不能光荣天主,还给教会带来严重的分裂!

这是分裂基督的奥体,钉主耶稣在十字架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50:59 发表

1、天主教会驻在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团体,依据《宪法》所载明的条款,民间社团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宗教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和注册。这是《宪法》所赋予的公民结社团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没有授予一个什么“天主教爱国会”行使管理天主教会的权利和义务,因此各个地区的天主教会社团没有必要向这个组织登记注册。
3、如果有人提出和要求地方天主教会团体向“天主教爱国会”登记注册,就是违反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我们都应当抵制!
是啊!我们是中国公民,应遵守国家《宪法》。



可您也别忘了,就是根据这部所谓的可恶的宪法,中共才搞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

宪法规定:宗教事务和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干涉。


中共一直把教宗当做外国势力,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和他们的喽啰教友们遵守宪法,屈服于中共的违反我圣教教规教义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政策。


所以,在中国实际上法律是不允许天主教存在的。罗马天主教在中国是非法的。

要是遵守这可恶的宪法,就不再是天主教。若是天主教徒,在目前的中国,就不能遵守宪法及基于这部宪法的宗教政策法规。只能非法存在!像古罗马帝国的基督徒一样!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42:15 发表

    亲爱的主内弟兄(或姐妹):特别感谢你在此告知我修公爵是沈阳爱国会的积极分子。怪不得我从他的文章里嗅到一股爱国会的臭味儿。诚然如你所断,‘从爱国会分子的口里您能听到真理么?他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教会,什么是信仰!。
    请你再详细介绍修公爵这个人好吗,谢谢!



主内弟兄,实在抱歉,我对修公爵知道的不多。但他是沈阳爱国会的教友是事实。听说裴军民很欣赏他,还派他带团去过北京呢!也许裴军民这个辽宁爱国会主任能把修公爵这类人吸收进,成为爱国会的骨干分子。可以作为爱国会的笔杆子啊!


您可以去爱国会的《辽宁教区》网,有很多修公爵的文章,看看他在该网的博客。以了解其人!


天主祝福!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36:57 发表
三,保定教区目前的状况是和平,教友们时时刻刻注视着神父们的动态,一但发现神父们有妥协的迹象战争就会突然爆发于整个教区,我们是要和平还是要战争呢?


——看来保定的地下神父们被教友们时时刻刻注视着啊!要不然早就爱国了吧?是教友们逼着神父们忠贞那!应该是主教神父们领导教友们忠贞才对呀!
 
回复  支持[2反对[0]

 1022   首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