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VS韩德力:究竟谁是先知?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5 分,共有 8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022   首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31:55 发表
上主,请引到我说你要我说的话。
亲爱的铎兄铎弟:
我的心常在您们身边。保定一向是地下的灯塔,现在失了光芒,怎能叫我们不伤心?
国务卿的信未能解决问题,恐怕您们并没有完全接受。否则为什么没有和安主教共祭?为什么没有要他授铎品职?恐怕是在孤立的情况下安主教投入了政府的怀抱。
我不能公开责备传信部,但我私下不断责问他们,现在也追问他们怎么对安主教就职的事没有任何交代。我也常和教宗通信。
神父们,对不对的事我们可以抗议,但不能做违反教规的事。直至教廷作出不同的措施,安主教还是保定的主教(暂替正权主教的助理主教),您们可以和他争吵,可以每天写一封信去罗马抗议,但不能擅自选举代理主教。
我们要维护真理,认真实践教宗信上的指示,依爱德一步一步走向合一,当然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合一。
您们要帮忙安主教看清政府的阴谋,以您们的同情和合作支持他,等他回来。(在网上有人问“回来”两字在原文里有吗?在意文原稿里有,但官方原文是英文,在英文里没有了。)
传信部犯了错,安主教犯了错,您们也有错,我更是大罪人,但天主的仁慈不抛弃我们。让我们谦抑自下,准备付出,重振保定教区。
让我们一起跪在圣母脚前(东闾圣母,上海佘山圣母都一样)她是我们大家的母亲,她在流泪,让我们安慰她,郑重许诺,付出一切为重组保定教区的大家庭,先是地下团体,然后是整个教区。进教之佑,为我等祈! 您们受信时该是圣母圣诞。

末 陈日君
===============================================
可敬者陈枢机您好:罪人求您降福!
今日面见您的信实感惭愧,保定教区由光明进入黑暗真是改革专家们的功绩,这可能就是96年以后我听到来自宗座的消息【有可能将来要消灭地下教会】的预言吧。我有几个问题请求枢机给予帮助和指教:一,今年自从国务卿来信后教区的神父们和安主教大型相聚三次,个别神父见安主教多次,在安主教就职前30多天,神父们和他相聚一起,安主教提出可能政府让他就职,并征求神父们的意见,神父们帮助安主教分析就职所带来的利弊,神父们都各自发表了意见,一致反对就职,安主教说既然神父们都不同意,那我就不就职了;哪料想8月7日在神父们不知不觉之中安主教就职了,由此可知不是神父们孤立安主教使他投靠政府的。二,神父们和安主教共祭或在他手中领授圣秩会成为孤寡一人,没有教友接待和领圣事,因此要给保定教区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我们神父们能否看着保定教区毁灭?三,保定教区目前的状况是和平,教友们时时刻刻注视着神父们的动态,一但发现神父们有妥协的迹象战争就会突然爆发于整个教区,我们是要和平还是要战争呢?



请问这真是陈枢机主教的回复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31:04 发表



修公爵是沈阳爱国会的积极分子。从爱国会分子的口里您能听到真理么?他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教会,什么是信仰!

    亲爱的主内弟兄(或姐妹):特别感谢你在此告知我修公爵是沈阳爱国会的积极分子。怪不得我从他的文章里嗅到一股爱国会的臭味儿。诚然如你所断,‘从爱国会分子的口里您能听到真理么?他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教会,什么是信仰!。
    请你再详细介绍修公爵这个人好吗,谢谢!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30:33 发表
二,神父们和安主教共祭或在他手中领授圣秩会成为孤寡一人,没有教友接待和领圣事,因此要给保定教区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我们神父们能否看着保定教区毁灭?

——真为保定的教友们感到骄傲,也为安树新等感到悲哀!


看来有些神父还是模糊不清啊,与安共祭吧!怕教友们不领圣事;不共祭吧!安还是主教;

难道神父们不知道安树新参加爱国会和在爱国会就职是违背教规教义么?这有什么可犹豫的?难道还没弄清楚跟安共祭到底对不对么?

难道主教神父们还不如教友们么?

要是共祭对的话,何必怕教友?

要是共祭不对,还用怕教友么?、


除非这些神父也想像安树新一样,妥协参加爱国会。最终会被至少一些教友弃绝。这些教友哪怕是变成无牧之羊,也要保持对教会的忠贞。


感谢天主为了他的名留下了这小小的羊群!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16:56 发表
保定安主教迈出这一步,应该是韩德力的杰作。安主教不是不知道,韩德力所要比先知还要有创新之举,正好他选择的是安树新主教做实验品的啊!安树新正好也是“园鱼吃秤砣铁了心”的风光一把,试试“自选”的道路有多实惠。其实安主教自己也清楚给保定教区带来的灾难到底有多大!



可算拨云见日了!韩德利说别扼杀中国的先知。这些先知是谁派遣的?他们传谁的话?原来韩德利是这些先知的后台老板那!韩德利是这些“先知”的天主!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11:26 发表
    “天行健”一文,真的使我迷惑不解,首先是观点不明确,其次是逻辑思维混乱。什么红卫兵呀、辽沈战役呀、什么只能在乡野山区和城市里的犄角旮旯办“忠贞教会”呀等等。不知你多大岁数?是否经历了中国教会最艰困的文革时期,主教神父均在关押,城市乡村不都是忠贞坚持下来了么!何况现在的情况比过去强多了,我要试问作者,中国教会离开"爱国会'这个臭名昭著的机构,怎么就不能生存呢?还说什么‘无爱国会,整个中国天主教就会成为非法组织’,作者的思维本身就是混乱的,你的思维就是八宝粥,文章更是糊涂的一锅粥。
    文中还称什么‘即便位高权重如马英林神长,讲道时也得专讲吾主的福音,我听过他老人家的几次讲道,没讲杂七杂八的东西’。否!!!他的自选自圣行为已经是严重的违反教会法了,他喊一万句“基督万岁,忠于教宗”有用吗???
    请你牢记:虎狼之侧,岂能安睡呀!



修公爵是沈阳爱国会的积极分子。从爱国会分子的口里您能听到真理么?他根本就不懂什么是教会,什么是信仰!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21:07:29 发表
目的是使中国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免中国教会成为分裂于普世教会之外的裂教。


——直到今天中共陪殖的爱国会(爱国会主教领导的官办教会)与普世教会共融了么?

07年庆祝爱国会成立五十周年;08年庆祝自选自圣主教五十周年。与教宗“共融”“合法”的爱国会主教都参与了会议。并且都表示继续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继续自选自圣主教。

什么是共融?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17:19:01 发表
【三,保定教区目前的状况是和平】【
你怎么回事啊,你说保定教区目前的状况是和平,呵呵,胡说,对你来说最恰当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17:13:43 发表
【三,保定教区目前的状况是和平,教友们时时刻刻注视着神父们的动态,一但发现神父们有妥协的迹象战争就会突然爆发于整个教区,我们是要和平还是要战争呢? 】
  你怎么把责任都推教友身上了,明明是你们神父们的事。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17:09:39 发表
【二,神父们和安主教共祭或在他手中领授圣秩会成为孤寡一人,没有教友接待和领圣事,因此要给保定教区带来毁灭性的灾难.】ni你是在胡说吧,我们教友早就盼望着着你们合一呢,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15:48:04 发表
天主教会从来都是在逆境中得到发展的,保定还是保定,以范学淹主教精心培育的牧灵者从来都是坚持教会的圣统原则的。一个安树新的叛逆抹杀不掉保定教区自庚子年间以来,坚持真理英勇不屈的光辉典范。这个典范至今还仍旧是中国大陆忠贞天主教会的一面旗帜,我们向保定教区的牧灵者、平信徒学习,学习他们为主作证、坚持真理不屈不饶的大无畏精神!这种精神永存于天主教中国教会近代史!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15:31:24 发表
保定安主教迈出这一步,应该是韩德力的杰作。安主教不是不知道,韩德力所要比先知还要有创新之举,正好他选择的是安树新主教做实验品的啊!安树新正好也是“园鱼吃秤砣铁了心”的风光一把,试试“自选”的道路有多实惠。其实安主教自己也清楚给保定教区带来的灾难到底有多大!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13:30:44 发表
上主,请引到我说你要我说的话。
亲爱的铎兄铎弟:
我的心常在您们身边。保定一向是地下的灯塔,现在失了光芒,怎能叫我们不伤心?
国务卿的信未能解决问题,恐怕您们并没有完全接受。否则为什么没有和安主教共祭?为什么没有要他授铎品职?恐怕是在孤立的情况下安主教投入了政府的怀抱。
我不能公开责备传信部,但我私下不断责问他们,现在也追问他们怎么对安主教就职的事没有任何交代。我也常和教宗通信。
神父们,对不对的事我们可以抗议,但不能做违反教规的事。直至教廷作出不同的措施,安主教还是保定的主教(暂替正权主教的助理主教),您们可以和他争吵,可以每天写一封信去罗马抗议,但不能擅自选举代理主教。
我们要维护真理,认真实践教宗信上的指示,依爱德一步一步走向合一,当然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合一。
您们要帮忙安主教看清政府的阴谋,以您们的同情和合作支持他,等他回来。(在网上有人问“回来”两字在原文里有吗?在意文原稿里有,但官方原文是英文,在英文里没有了。)
传信部犯了错,安主教犯了错,您们也有错,我更是大罪人,但天主的仁慈不抛弃我们。让我们谦抑自下,准备付出,重振保定教区。
让我们一起跪在圣母脚前(东闾圣母,上海佘山圣母都一样)她是我们大家的母亲,她在流泪,让我们安慰她,郑重许诺,付出一切为重组保定教区的大家庭,先是地下团体,然后是整个教区。进教之佑,为我等祈! 您们受信时该是圣母圣诞。

末 陈日君
===============================================
可敬者陈枢机您好:罪人求您降福!
今日面见您的信实感惭愧,保定教区由光明进入黑暗真是改革专家们的功绩,这可能就是96年以后我听到来自宗座的消息【有可能将来要消灭地下教会】的预言吧。我有几个问题请求枢机给予帮助和指教:一,今年自从国务卿来信后教区的神父们和安主教大型相聚三次,个别神父见安主教多次,在安主教就职前30多天,神父们和他相聚一起,安主教提出可能政府让他就职,并征求神父们的意见,神父们帮助安主教分析就职所带来的利弊,神父们都各自发表了意见,一致反对就职,安主教说既然神父们都不同意,那我就不就职了;哪料想8月7日在神父们不知不觉之中安主教就职了,由此可知不是神父们孤立安主教使他投靠政府的。二,神父们和安主教共祭或在他手中领授圣秩会成为孤寡一人,没有教友接待和领圣事,因此要给保定教区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我们神父们能否看着保定教区毁灭?三,保定教区目前的状况是和平,教友们时时刻刻注视着神父们的动态,一但发现神父们有妥协的迹象战争就会突然爆发于整个教区,我们是要和平还是要战争呢?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11:28:57 发表
    “天行健”一文,真的使我迷惑不解,首先是观点不明确,其次是逻辑思维混乱。什么红卫兵呀、辽沈战役呀、什么只能在乡野山区和城市里的犄角旮旯办“忠贞教会”呀等等。不知你多大岁数?是否经历了中国教会最艰困的文革时期,主教神父均在关押,城市乡村不都是忠贞坚持下来了么!何况现在的情况比过去强多了,我要试问作者,中国教会离开"爱国会'这个臭名昭著的机构,怎么就不能生存呢?还说什么‘无爱国会,整个中国天主教就会成为非法组织’,作者的思维本身就是混乱的,你的思维就是八宝粥,文章更是糊涂的一锅粥。
    文中还称什么‘即便位高权重如马英林神长,讲道时也得专讲吾主的福音,我听过他老人家的几次讲道,没讲杂七杂八的东西’。否!!!他的自选自圣行为已经是严重的违反教会法了,他喊一万句“基督万岁,忠于教宗”有用吗???
    请你牢记:虎狼之侧,岂能安睡呀!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3 03:29:00 发表
你们都不要叫了,中国教会都被你们叫乱了,静下来,好好祈祷吧,观点不同,立场不同,所以结论也不同,天主只有一个,你信的是天主,不是人。争论不休,可悲呀!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2 18:29:04 发表
由于历史的原因,普世教会和中国共产党产生了诸多的裂痕和误解,爱国会就是在这样一种误解和裂痕中产生的。但中国共产党也是由人组成的,他们大多人和我们一样也是有情有义的人。面对现在中国教会的现状和争论,首先不要发展成对人或组织的诋毁和污蔑,最主要和最重要的也是当务之急应该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弥补裂痕和澄清误解。其次,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我认为现阶段爱国会应当从对中国天主教会的领导转化为对中国天主教会的监督更为妥善。另外还是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新定义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含义,因为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天主教会都是普世教会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神权的统一是天主耶稣的要求,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能动摇。神权统一不会威胁世界上任何国家的统一和安全,也不会威胁世界上任何国家政治的独立和安全,不会利用神权的统一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神权的统一是为了将纯正的基督耶稣的福音最大限度的让世界上每一个人都能认识并享有,别无其他目的。说的不一定对,请大家参考。
 
回复  支持[5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2 05:53:01 发表
上了谁的贼船都容易下,唯独上了自己的贼船下不来。包子是从里往外臭的,外界不过是落井下石罢了。不要老要求别人悔改,其实别人的悔改比你容易多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必须悔改。所谓的“义士们”真的比别人好吗?天国绝不是专利!!!不要为了掩盖自己的罪恶,把爱国会和政府当做一块遮羞布;更不要为了掩盖自己的问题和矛盾,把陈枢机和老主教推上刀锋浪尖,利用他们的名号大做文章。你以为我们的教会就那样的脆弱,不堪一击?区区爱国会何能动摇真理的基石!!!高压暴力何能改变我人的拳拳信仰心!!!但是,向你们这样:争论如同阶级斗争,你死我活;批判犹如敌我矛盾,顺者昌,逆者亡;不让天主看你的忠心,只让人们欣赏你的红心;不去宣讲天国的信仰,到处兜售借题发挥的个人仇恨;这才是教会覆灭的危险
也非常支持这位兄弟的看法,目前中国教会是存在着这种事实,并给我们的教会带来了很大的危害!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2 05:46:57 发表
那么二楼的阁下是上了那个“贼船”的呢?是不是没有勇气下来啊?发了那么大的情感,这有什么呢?阁下怎么动肝火反感地下教会的呢?在这里没有一位网友攻击过爱国会,阁下怎么把这里反对和抵制爱国会和反对政府相提并论了啊?我到要问阁下居心何在?
抵制爱国会和反对政府是不能相提并论。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2 05:44:08 发表

1、天主教会驻在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团体,依据《宪法》所载明的条款,民间社团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宗教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和注册。这是《宪法》所赋予的公民结社团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没有授予一个什么“天主教爱国会”行使管理天主教会的权利和义务,因此各个地区的天主教会社团没有必要向这个组织登记注册。
3、如果有人提出和要求地方天主教会团体向“天主教爱国会”登记注册,就是违反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我们都应当抵制!
是啊!我们是中国公民,应遵守国家《宪法》。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1 15:27:04 发表
你们什么也不要挂虑,只在一切事上,以恳求和祈祷,怀着感谢之心,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斐4:6)
知识只会使人傲慢自大,爱德才能立人。(格前8:1)
待人接物不应爱钱;对现状应知足,因为天主曾亲自说过:“我决不离开你,也决不弃舍你。”所以我们可放心大胆地说:“有上主保护我,我不畏惧;人能对我怎样?”(希13:5-6)
行正路的人,敬畏上主;爱走曲径的人,轻视上主。(箴13:2)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1 15:10:16 发表
那么二楼的阁下是上了那个“贼船”的呢?是不是没有勇气下来啊?发了那么大的情感,这有什么呢?阁下怎么动肝火反感地下教会的呢?在这里没有一位网友攻击过爱国会,阁下怎么把这里反对和抵制爱国会和反对政府相提并论了啊?我到要问阁下居心何在?



错误理解,乱说一通,敌我不分,没有文化。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1 12:02:54 发表
那么二楼的阁下是上了那个“贼船”的呢?是不是没有勇气下来啊?发了那么大的情感,这有什么呢?阁下怎么动肝火反感地下教会的呢?在这里没有一位网友攻击过爱国会,阁下怎么把这里反对和抵制爱国会和反对政府相提并论了啊?我到要问阁下居心何在?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1 11:00:32 发表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日志列表
汹涌波涛莫惊怕,平安抵岸全靠祂。转香港陈日君枢记的一封信 复制地址 日志地址:  

请用Ctrl+C复制后贴给好友。
转载 分享
满聚 2010年10月01日 09:51 阅读(2) 评论(0) 分类:教会纪事 来源:手机Qzone
举报 字体:中▼ 小 中 大


上主,请引到我说你要我说的话。
亲爱的铎兄铎弟:
我的心常在您们身边。保定一向是地下的灯塔,现在失了光芒,怎能叫我们不伤心?
国务卿的信未能解决问题,恐怕您们并没有完全接受。否则为什么没有和安主教共祭?为什么没有要他授铎品职?恐怕是在孤立的情况下安主教投入了政府的怀抱。
我不能公开责备传信部,但我私下不断责问他们,现在也追问他们怎么对安主教就职的事没有任何交代。我也常和教宗通信。
神父们,对不对的事我们可以抗议,但不能做违反教规的事。直至教廷作出不同的措施,安主教还是保定的主教(暂替正权主教的助理主教),您们可以和他争吵,可以每天写一封信去罗马抗议,但不能擅自选举代理主教。
我们要维护真理,认真实践教宗信上的指示,依爱德一步一步走向合一,当然是在教宗领导下的合一。
您们要帮忙安主教看清政府的阴谋,以您们的同情和合作支持他,等他回来。(在网上有人问“回来”两字在原文里有吗?在意文原稿里有,但官方原文是英文,在英文里没有了。)
传信部犯了错,安主教犯了错,您们也有错,我更是大罪人,但天主的仁慈不抛弃我们。让我们谦抑自下,准备付出,重振保定教区。
让我们一起跪在圣母脚前(东闾圣母,上海佘山圣母都一样)她是我们大家的母亲,她在流泪,让我们安慰她,郑重许诺,付出一切为重组保定教区的大家庭,先是地下团体,然后是整个教区。进教之佑,为我等祈! 您们受信时该是圣母圣诞。

末 陈日君
6/9/10   

此日志来自手机Qzone!手机访问z.qq.com,随时随地记录我心情!本服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1 10:59:41 发表
上了谁的贼船都容易下,唯独上了自己的贼船下不来。包子是从里往外臭的,外界不过是落井下石罢了。不要老要求别人悔改,其实别人的悔改比你容易多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必须悔改。所谓的“义士们”真的比别人好吗?天国绝不是专利!!!不要为了掩盖自己的罪恶,把爱国会和政府当做一块遮羞布;更不要为了掩盖自己的问题和矛盾,把陈枢机和老主教推上刀锋浪尖,利用他们的名号大做文章。你以为我们的教会就那样的脆弱,不堪一击?区区爱国会何能动摇真理的基石!!!高压暴力何能改变我人的拳拳信仰心!!!但是,向你们这样:争论如同阶级斗争,你死我活;批判犹如敌我矛盾,顺者昌,逆者亡;不让天主看你的忠心,只让人们欣赏你的红心;不去宣讲天国的信仰,到处兜售借题发挥的个人仇恨;这才是教会覆灭的危险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10-01 09:45:14 发表
奴才当然有奴才的语言,因为他们总害怕人家看出他的奴才相来的啊!不要把每个教区都看成一个样,但是,一样的问题都是如何看待罪人悔改的问题。上了“贼船”就应该有勇气下“贼船”,浪子回头是金不换的啊!你说的内讧不就是不能够正确的看待“下贼船”的“浪子”吗?每个教区忠贞的基督信徒都能够“为使罪人悔改”都做了极大的努力。阁下怎么看问题那么复杂呢?当前的问题,就是悔改的问题,关键就是假的悔改还是真的悔改了呢?人们最痛恨的就是“两面派’!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30 15:48:44 发表
哪个主教都不容易,自己的教区问题一大堆,陈日君管理教区时也一样。先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了,再来这里争论,挣来挣去,没有结果。只是亲痛仇快,内讧内耗而已。正定教区不是有胡,李两位副主教吗,派系也很厉害。内耗才是教会的大患。放眼中华,中国教会的问题绝不是你们几个小小的教区的问题,另外,身为基督徒的我们,评论时为什么就不能文明用词,积点口德?很多人就像泼妇骂街,这样只能说明你心中的仇恨,绝不是耶稣的精神(说说而已,不用反对或支持)



 
回复  支持[3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30 09:03:34 发表
有的人天生就是一副奴才相!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30 08:57:27 发表
在统治者面前,我们不能够揣着明白装糊涂。信仰与法律上的冲突是从来不可避免的,因此我们要或实话,不满意就说不满意,绝不能够打肿脸充胖子说满意。我们在统治者面前是被奴役,但是我们绝不能够做“奴才”。
 
回复  支持[1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30 06:08:46 发表
争取信仰自由是一回事,对执政党的不满是另一回事,用信仰的名义来激起对一个执政党的不满,是很不地道的。
 
回复  支持[3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9 17:06:11 发表
群羊能够与群狼为伍的吗?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9 14:35:24 发表
“韩神父因为是比利时圣母圣心会的传教士,所以用欧洲人的眼光看共产主义,站在稍近政府的立场,从合作和妥协的角度出发,藉着沟通、对话、和合作发展一个较为和缓的政教关系,取空间以利国内的天主教会发展。”
******************************
澳文观察报好像知道韩神父能够揣摩出中国无神论者的心情出来,那么我们要问中国大陆无神论执政者究竟要给天主教会一个什么样的发展空间呢?可能韩神父自己也说不清楚,那么澳文观察报可能知道的吧?教会已经妥协了,也已经到了底线了,那么无神论的执政者有没有领情呢?恐怕人家一点也没有改变对宗教信仰,对教会的控制!韩神父忙乎了快半生了,他究竟得到了什么呢?有一点很清楚,得到的结果是,误导了罗马教廷!!
 
回复  支持[16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9 12:12:43 发表
贾主教没妥协倒是好多弟子闻言有此行为主教好像视而不见希望这些兄长不要影响主教望天主保佑主教能和范韩一样坚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9 08:06:44 发表
从路基弗尔的堕落,到现代高官荣华及物质引诱作用中的现代“路基弗尔”的演变。中国教会不乏其人!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8 09:04:26 发表
贾主教阐明的原则非常清楚:
1、天主教会驻在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团体,依据《宪法》所载明的条款,民间社团应当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宗教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和注册。这是《宪法》所赋予的公民结社团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没有授予一个什么“天主教爱国会”行使管理天主教会的权利和义务,因此各个地区的天主教会社团没有必要向这个组织登记注册。
3、如果有人提出和要求地方天主教会团体向“天主教爱国会”登记注册,就是违反中华任命共和国《宪法》,我们都应当抵制!
 
回复  支持[1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8 05:41:39 发表
正定的贾治国主教,也是英明的范学淹主教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与周善夫主教同期祝圣的三位主教之一。目前只剩贾主教坚持在牧职的岗位上,而且一直在为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把握方向。几十年来,贾主教随时的被政府和公安封面带走“对话”。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对话”,贾主教始终坚持非常冷静的头脑。他首先表示尊重政府的统治,坚持普世天主教会的圣统原则,拒绝参加爱国会和拒绝爱国会领导和控制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贾主教对待政府方面的态度非常清晰,他明确表示:根据中国的现行法律,天主教驻在中国大陆的团体应当依据国家民间团体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这是中华人共和国宪法赐予中国教会的权利。但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既不是国家的民政部门也不是天主教会的管理和领导部门,因此天主教会驻在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各个地区团体没有向爱国会登记注册的法律依据。中国天主教会爱国会不是中国公民的管理部门,教会的主教、神父及圣职也没有向他们注册和领取身份证的必要,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没有规定宗教团体需向爱国会登记、注册和领取身份证的法律条款,所以我们不能够向爱国会去登记和领取身份证件!

贾主教深明大义的论证了天主教会在中国大陆团体的地位,也获得了中国当事官员的认同,同时也掌握了在“对话”中相互尊重的火候!
主教没有妥协,而是圣神赐给了他智慧。
 
回复  支持[1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7 20:16:49 发表
说明我们的主教与政府相互尊重的对话,存在着空间。
是呀空间应该就是妥协让步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7 15:13:56 发表
正定的贾治国主教,也是英明的范学淹主教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与周善夫主教同期祝圣的三位主教之一。目前只剩贾主教坚持在牧职的岗位上,而且一直在为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把握方向。几十年来,贾主教随时的被政府和公安封面带走“对话”。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对话”,贾主教始终坚持非常冷静的头脑。他首先表示尊重政府的统治,坚持普世天主教会的圣统原则,拒绝参加爱国会和拒绝爱国会领导和控制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贾主教对待政府方面的态度非常清晰,他明确表示:根据中国的现行法律,天主教驻在中国大陆的团体应当依据国家民间团体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这是中华人共和国宪法赐予中国教会的权利。但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既不是国家的民政部门也不是天主教会的管理和领导部门,因此天主教会驻在中国大陆的天主教会各个地区团体没有向爱国会登记注册的法律依据。中国天主教会爱国会不是中国公民的管理部门,教会的主教、神父及圣职也没有向他们注册和领取身份证的必要,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没有规定宗教团体需向爱国会登记、注册和领取身份证的法律条款,所以我们不能够向爱国会去登记和领取身份证件!

贾主教深明大义的论证了天主教会在中国大陆团体的地位,也获得了中国当事官员的认同,同时也掌握了在“对话”中相互尊重的火候!
说明我们的主教与政府相互尊重的对话,存在着空间。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7 10:29:41 发表
教宗指出:“与天主教会相关的宗教机构必须根据自己的原则和以信仰及教会官方训导为基础的信念自由行动,这样的合作才是可行的。”只有这样,“基本权利,即宗教自由、良心自由和结社自由才能得到保障。”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7 10:25:32 发表
真正的民主不但不排斥宗教,反而促进信仰与理性之间的合作: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17日在西敏寺大厅向英国政治社会发表的历史性讲话的中心内容。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7 10:14:44 发表
我还是说,天主教驻在中国的教会,只有中国的基督信徒才能够知道怎样做,只有中国的牧者和枢机才能够充分的去怎样才能够适应所处的背景和环境!岂能够任凭一个外国人去误导中国教会!
  
中国的牧者和枢机    他们是中国的教宗吗?      主内的弟兄姐妹,你把我们伟大的教宗放在什么位置?
 
回复  支持[4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7 10:11:01 发表
在线只是尽可能的为教友提供一个公开发表意见的平台,为什么一定叫他只发表某一方面的意见呢!每个人都应该冷静的听取对方的意见,实事求是,以理服人。这是做人的起码条件,不然您就{人民}日报吧!
 
回复  支持[5反对[2]

 1022   首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