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陈日君枢机VS韩德力:究竟谁是先知?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5 分,共有 8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1022   首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17:39:20 发表
韩德力所说的先知们,你们在给谁充当先知?不怪陈枢机说你们是“宫廷先知”,你们的发言稿不是来自教会或者自己,而是党和爱国会。
 
回复  支持[9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17:34:13 发表
陈枢机是一语道破天机,中国地上教会的神职们可不是韩德力所说的先知,先知哪有拿着别人的发言稿来照念的?简直是一群奴隶嘛!
陈日君:如果中国主教们聚在一起,那肯定是为了听取政府的某些指示。如果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会长刘柏年邀请主教们吃饭,那刘是饭桌上唯一讲话的人。已故主教宗怀德生前是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他的办公室电话不能打外线,要打外线电话得去刘柏年的办公室。主教们发表讲话的发言稿都是别人写好的,他们事先不能看,只能照读。这是很辱人的做法。
 
回复  支持[1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16:58:24 发表
枢机接受了德国德国天主教新闻通讯社(KNA)的采访,并且真是的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我们双手赞成枢机的回答,怎样的机会太少了,因为西方世界了解中国现状非常欠缺中国大陆天主教会的现状。也充分说明了韩神父一直在误导西方的自由世界!枢机代表了中国大陆基督信徒的心声!维护了普世慈母教会训导和纪律,我们再这里感谢在线的及时转载!

伟大的枢机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中国基督信徒的骄傲!
 
回复  支持[15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0-09-21 16:44:37 发表
啊!管理员阁下:原来是这样的啊?原来你们是这样不尊重作者的评论的啊?我是希望能够看看被你们删掉的评论!怎么样,还可以贴回来的吗?多谢了!

你什么意思?让所有人看到天主教徒在这里骂娘?删了就是删了,也不允许以后出现这类的评论,再跟此类评论,一概删除。
 
回复  支持[8反对[2]
本站网友 admin
2010-09-21 16:27:15 发表
尊敬的管理员先生/小姐:
问题的关键是因韩静萍引起的,我需要证实的是韩是不是神父,他的笔法怎么和楚雄一峰那么相似的呢?另外一个基督信徒话说出了格不要紧,关键是看他的悔改!他侮辱伟大的母亲会引起公愤的,立了坏表样,我们要看他的补赎的啊!我的评论并不过分的啊,怎么连我的也删掉了啊?!!

你的评论引用了骂街评论,故此删除。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0-09-21 16:26:02 发表
天主教在线能确认薛静萍的神父身份吗?

自己想法去证明吧。
 
回复  支持[7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16:05:55 发表
九月二十一日,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于波在天主教运城教区主教府所在地新绛县,亲切会见了刚刚“祝圣”为教区第三任正权主教的武俊维主教。
  二OO九年九月八日,经教区民主选举,武俊维神父当选为天主教运城教区主教。按照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关于选圣主教的规定,二O一O年九月二十一日,教区圆满完成新任主教的“祝圣”仪式。
  于波部长对武俊维主教“祝圣”为教区新一任主教表示祝贺,勉励他在就任主教后,继续坚持爱国爱教传统,充分发挥和调动教区信教群众在构建和谐社会和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维护好教区宗教和顺的局面。武俊维主教对党和政府在“祝圣”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他任期内,将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不遗余力带领教区信教群众投身运城经济社会建设中,为运城的社会和谐、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新绛县委书记邓雁平、县长田艺彬,市宗教局长杨生荣陪同参加会见。
==========
好像这位主教不是为引导基督徒走向永生,而是为了这个世界,真是教会的灾难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1
2010-09-21 16:02:26 发表
九月二十一日,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于波在天主教运城教区主教府所在地新绛县,亲切会见了刚刚“祝圣”为教区第三任正权主教的武俊维主教。
  二OO九年九月八日,经教区民主选举,武俊维神父当选为天主教运城教区主教。按照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关于选圣主教的规定,二O一O年九月二十一日,教区圆满完成新任主教的“祝圣”仪式。
  于波部长对武俊维主教“祝圣”为教区新一任主教表示祝贺,勉励他在就任主教后,继续坚持爱国爱教传统,充分发挥和调动教区信教群众在构建和谐社会和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维护好教区宗教和顺的局面。武俊维主教对党和政府在“祝圣”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他任期内,将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不遗余力带领教区信教群众投身运城经济社会建设中,为运城的社会和谐、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新绛县委书记邓雁平、县长田艺彬,市宗教局长杨生荣陪同参加会见。
  
(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15:09:49 发表
当然很多【汉学家】对伟大的【中国】始终没有看明白,但是韩}从他的文章看,并非如此。他是想在【战斗的无神论者】{领导}下,教会,教友怎么能活下去。不希望【致命】而是希望{成功}。海外教会对自己的兄弟姐妹的安危是关心的,特别是宗座,更是忧心忡忡;这也就是无神论者的王牌。我们要理解。
虽然,大家遇到的是{战斗的}无神论者,又是我们的主宰--特别这里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总得想办法在罗马帝国生存下去,对抗,等着{致命}肯定不是办法,何况,我们是软弱的罪人。
对话,我们中国教会,教友不够格,只是【表白】,我们的主教,教友应该对当局坦坦荡荡地表明自己的内心:热爱祖国,服从,配合当局;爱天主与万有之上。宗座是内,是【自】,不是外。这是普通人的常识。对方其实知道。真正的和谐,对方不会强人所难。

-----------------------------------------------------------
心灵的黑暗见不到曙光,世俗之子的智慧总是迁就世俗;光明之子的智慧总是逃天主的喜悦!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10:55:14 发表
我们承认,在冷战后的中国社会意识形态在无神论者一党执政下,没有改变,改变的是策略上因着改革开放需要的调整。西方自由世界,当然希望看到“红色的中国”在人权和宗教信仰上有更大的改变,这也是我们基督信徒也盼望的一点。但是,最近以来我们的一些主教和神父、平信徒受到了“邀请”对话。但从对话的内容上看变化不大,除非你完全脱离罗马的控制,接受爱国会的领导参加爱国会,否则不承认你的神职和不承认目前的团体。在这种情景下,韩文已一在论证的“适应”究竟摆在什么位置上的呢?我们承认,中国无神论者对宗教信仰的血腥的暴力行为有所改变,但是国家机器的作用并没有失效,要不我们的苏主教已经回到了牧职的岗位上来了。因此,我们的对话都是建立在尊重政府统治与领导基础上的相互尊重。但是决绝接受爱国会的领导和参加爱国会方面,使得政府方面无奈于不能够承认圣职公开的牧灵权。实际上,各地的牧者一直是在半公开有效的行使他们的职务。这就说明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不能够公开的忠贞教会一直是在发展当中。我们问,这些牧者和铎职以及平信徒的领袖是在“适应”和“不适应”中求的生存和发展的呢?事实证明,坚持教会的圣统原则,教会照样也能够发展。相反,不坚持教会的圣统原则,教会反倒受到了伤害!谁都知道,一位不能够获得罗马认可的牧者,他一定得不到平信徒的拥护。为什么有爱国会身份的许多牧者纷纷的向罗马呈送要求豁免的书信,有的甚至反复呈送了十几封书信,内容楼下的阁下可知道么?
所以说,一位不能够获得罗马认可的牧者,根本得不到平信徒的接受!这也是一种“适应”。如果阁下知道了其中的缘由,可能你也不会信服一些已经获得罗马认可的牧者了。因为你不喜欢“一手举着十字架,一手举着镰刀斧头”的两面派!

我还是说,天主教驻在中国的教会,只有中国的基督信徒才能够知道怎样做,只有中国的牧者和枢机才能够充分的去怎样才能够适应所处的背景和环境!岂能够任凭一个外国人去误导中国教会!
 
回复  支持[1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10:13:56 发表
天主教在线能确认薛静萍的神父身份吗?
 
回复  支持[6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09:43:18 发表
韩德利神父自上世纪80年代初就不辞辛苦的来到中国大陆,可是他再到了中国大陆这么不辞辛苦的拜访多个地区公开的异端团体究竟想要干什么呢?在他的文章里一语道破他要仿效先知,也想做先知。可是他忘了,过往的年代背景都有不同的社会历史意识形态。你一个外国人怎么能够看透中国几千年来的封建意识形态的呢?因此,过往的福音传播的先驱们成功的地方是因为他们仔细的研究了当时的社会背景,成功的融合了西方和中方文化,进而使得福传事业适应了当时的社会意识形态,使得天主教会在中国有了长足的发展。

当中国的无神论者从西方引进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理论,也是与中国的封建社会意识形态的冲突到融合,以暴力革命、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取得了政权。韩神父应当注意的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精髓正如国际歌词中的那样,是充满了残酷的阶级斗争!其目的就是要消灭宗教信仰。正因为国际共运的鼻祖所忌讳的“宗教是麻痹人民的鸦片”,所以他们后继者时刻不忘这个“阶级斗争”的原则。自从无神论者建国以来的历次“政治运动”也就体现了这一点,他们的统战就是实现“社会主义”改造的策略。可是韩神父并没有看到这些,这和他狭隘的偏见局限有直接的关系。因为他不了解共运的“阶级斗争”残酷的一面,直接做了“统战”的俘虏。因此导致了误导中国地方教会和普世教会,也误导了自己!

中国的多位牧者是从上世纪就开始批判韩神父的观点,就连能够公开的牧者也是认为韩神父的观点在中国大陆是绝对行不通的!这位牧者直接指责韩神父说:你是个外国人,你究竟能够知道中国的多少事情呢?因此,这位牧者说:中国教会要是能够适应中国大陆的社会环境,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放弃普世教会的圣统,在政府的控制下有中国特色的“教廷”。

我要问:韩德利神父,你是不是要在中国大陆搞一个“教廷”出来你才死心的呢?!!
当然很多【汉学家】对伟大的【中国】始终没有看明白,但是韩}从他的文章看,并非如此。他是想在【战斗的无神论者】{领导}下,教会,教友怎么能活下去。不希望【致命】而是希望{成功}。海外教会对自己的兄弟姐妹的安危是关心的,特别是宗座,更是忧心忡忡;这也就是无神论者的王牌。我们要理解。
虽然,大家遇到的是{战斗的}无神论者,又是我们的主宰--特别这里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总得想办法在罗马帝国生存下去,对抗,等着{致命}肯定不是办法,何况,我们是软弱的罪人。
对话,我们中国教会,教友不够格,只是【表白】,我们的主教,教友应该对当局坦坦荡荡地表明自己的内心:热爱祖国,服从,配合当局;爱天主与万有之上。宗座是内,是【自】,不是外。这是普通人的常识。对方其实知道。真正的和谐,对方不会强人所难。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09:09:58 发表
啊!管理员阁下:原来是这样的啊?原来你们是这样不尊重作者的评论的啊?我是希望能够看看被你们删掉的评论!怎么样,还可以贴回来的吗?多谢了!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09:05:19 发表
尊敬的管理员先生/小姐:
问题的关键是因韩静萍引起的,我需要证实的是韩是不是神父,他的笔法怎么和楚雄一峰那么相似的呢?另外一个基督信徒话说出了格不要紧,关键是看他的悔改!他侮辱伟大的母亲会引起公愤的,立了坏表样,我们要看他的补赎的啊!我的评论并不过分的啊,怎么连我的也删掉了啊?!!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0-09-21 08:52:43 发表
管理员先生/小姐:你们真的把刚才的评论给删掉了,这是是非问题,怎么就怎样轻易的放过了呢?你们能够给我一个合理的回复吗?谢谢!

那种话题不要再讨论了,说那种话的人哪有天主教徒的味?故此删除。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08:48:39 发表
什么评论啊?说的这么严肃的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08:36:35 发表
管理员先生/小姐:你们真的把刚才的评论给删掉了,这是是非问题,怎么就怎样轻易的放过了呢?你们能够给我一个合理的回复吗?谢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1 07:42:47 发表
“我反感爱国会,但我不会仇视,更不会咬牙切齿。”
********************************
路基弗尔你仇视吗?可是路基弗尔想要达到的目的未能够达到,爱国会却都做到了!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9:55:35 发表
老神父们用的就是这句话,而且还是在爱国会的神父,难道它们也是让大家感到仇恨的吗?你好好读读人家是这样写的啊!还没有弄明白了就发言!我觉得“爱国会这个贼船”比喻的非常恰当,你在没在这个贼船上有谁知到的啊?所有的基督信徒不管是地上的,都是反感爱国会,不是吗?你不反感是你个人的选择和思想!
我反感爱国会,但我不会仇视,更不会咬牙切齿。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8:19:19 发表
打着传教的旗号背教,自欺欺人!天主并不要我们成功,要我们忠信!
 
回复  支持[1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8:13:03 发表
德肋撒修女说:“天主并不要我们成功,要我们忠信”。教宗本笃十六世多次对国内教难中的兄弟姊妹说“虽然眼前看来,你们是彻底失败,但你们要坚信!你们为信仰所受的苦一定会为教会带来真正的胜利。”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8:11:05 发表
“不义”。因为他要教宗成为他的同谋。其实他很选择性地引用教宗的说话:

- 他说教宗让个别地下主教决定是否要获取政府的认可,但他没有说教宗要他们多么谨慎,教宗说“在获得认可过程中,有为数不少的具体桉例,若不说是经常地发生,某些机构的干预迫使有关人士作出有违他们的天主教良知的表态行为和承诺”(第七章第八节)

- 他引用教宗在第四章最后一节所说的“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并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但他没有提教宗接着所讲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和教律时,我们也不能就此屈从”。

- 我不明白韩神父怎么能没有注意到教宗也说了一句特别为韩神父的朋友们适用的话:第八章,十一节:“可惜……有些主教……没有明显作出已获得合法身份的表示,为了相关教区团体的神益,(他们)必须……不断地表现出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的明显行为”。
 
回复  支持[8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7:50:00 发表
该指教的就得指教要不然就是失职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6:51:25 发表
原文由 admin 于 2010-09-20 08:25:54 发表:

你在我们的网站说这句话“如果爱国会选择一些为它代言的网站那就很难说的了!”是什么意思?

有含沙射影之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6:29:25 发表
狗崽子骂人不露齿啊!枢机就是伟大的枢机!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6:20:46 发表
老神父们用的就是这句话,而且还是在爱国会的神父,难道它们也是让大家感到仇恨的吗?你好好读读人家是这样写的啊!还没有弄明白了就发言!我觉得“爱国会这个贼船”比喻的非常恰当,你在没在这个贼船上有谁知到的啊?所有的基督信徒不管是地上的,都是反感爱国会,不是吗?你不反感是你个人的选择和思想!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6:11:29 发表
“主耶稣被那些反对者钉在十字架上,他骂过谁吗?他要求我们记住这笔血债吗?”
-----------------------------------------

可是历史记载了主耶稣的苦难和祂的死亡,历史也记载了教会发展中的各种教难!可你见过谁骂过人的吗?这里说的“爱国会这个贼船”,你看到了心理就不舒服了吗?
我很舒服,因为我不在那只船上,只是你用“爱国会贼船”,让人感觉到你心中充满仇恨。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5:52:38 发表
朋友啊,没有关系,在贼船上可以下来的吗,你应当有这个勇气的!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5:47:52 发表
“主耶稣被那些反对者钉在十字架上,他骂过谁吗?他要求我们记住这笔血债吗?”
-----------------------------------------

可是历史记载了主耶稣的苦难和祂的死亡,历史也记载了教会发展中的各种教难!可你见过谁骂过人的吗?这里说的“爱国会这个贼船”,你看到了心理就不舒服了吗?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5:40:24 发表
动不动就要开批斗大会是爱国会的专利,它们从来就是这样,大概你没有听你爷爷讲过的吗?相信你爷爷不会教你去骂人啊!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4:59:41 发表
如果他父亲和他爷爷被诬陷他不会骂人的,他有涵养,会拍手叫好!他本身就是爱国会的,当然不会任你揭露爱国会的罪行的啊!
揭露爱国会的罪行,你要开批斗大会吗?可污陷我爷爷的人已经死了,我该怎么办啊?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4:47:35 发表
难道爱国会不是贼船吗?如果在你祖父和你父亲那一代被爱国会整理了“黑材料”被定为“梵蒂冈帝国主义分子”你会骂人的吗?

那一位主教和神父,神职平信徒不是在与爱国会“对话”中,不为权势坚持教会的圣统被关进监牢的啊!在你们这个年青的时代不懂这些,对过往的历史根本没有亲身体会得到呢!
主耶稣被那些反对者钉在十字架上,他骂过谁吗?他要求我们记住这笔血债吗?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1:39:31 发表
快下贼船吧!要不然陆基弗尔再等着你了啊!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1:36:27 发表
“呵呵 爱国会是贼船,我以为你不会骂人的?”
------------------------------------------------
爱国会就是贼船,那么阁下也在这个贼船上了吧!呵呵!要不你怎么怀疑人家骂人了啊!做贼心虚!!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1:27:37 发表
如果他父亲和他爷爷被诬陷他不会骂人的,他有涵养,会拍手叫好!他本身就是爱国会的,当然不会任你揭露爱国会的罪行的啊!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1:22:05 发表
难道爱国会不是贼船吗?如果在你祖父和你父亲那一代被爱国会整理了“黑材料”被定为“梵蒂冈帝国主义分子”你会骂人的吗?

那一位主教和神父,神职平信徒不是在与爱国会“对话”中,不为权势坚持教会的圣统被关进监牢的啊!在你们这个年青的时代不懂这些,对过往的历史根本没有亲身体会得到呢!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0:40:43 发表
“有一些公开教会的老神父,就是现在在所谓的爱国会的,他们曾经服苦役有20年以上甚至30年以上的。”
********************************
是的,韩神父就是访问了这些老神父后,才得出的结论“适应”的与政府之间的“对话”。保定的安主教不是也这样了吗?而且还当上了爱国会的副主席呢?这就是韩神父的“杰作”。我也和怎样的一些老神父又接触,他们可是还告诉我说“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啊,我们是叫人家牵着鼻子走呢!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的真心话啊!
呵呵 爱国会是贼船,我以为你不会骂人的?

你认为不用对话,持续对立,中国教会才有出路?
 
回复  支持[2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0:29:42 发表
“有一些公开教会的老神父,就是现在在所谓的爱国会的,他们曾经服苦役有20年以上甚至30年以上的。”
********************************
是的,韩神父就是访问了这些老神父后,才得出的结论“适应”的与政府之间的“对话”。保定的安主教不是也这样了吗?而且还当上了爱国会的副主席呢?这就是韩神父的“杰作”。我也和怎样的一些老神父又接触,他们可是还告诉我说“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啊,我们是叫人家牵着鼻子走呢!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的真心话啊!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0:18:01 发表
“50年代您骂爱国会,骂得跟现在一样血淋淋吗?”
***************************
揭露个“骂”是一个概念的吗?阁下从我的帖子里找出我“骂”人的话了吗?是的,50年代我反过爱国会,就此服苦役三年!阁下还是把内心的话说清楚一些最好了啊!难道还不还意思的吗?
有一些公开教会的老神父,就是现在在所谓的爱国会的,他们曾经服苦役有20年以上甚至30年以上的。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0-09-20 10:09:11 发表
所以,我们对韩神父的“积极对话”和“适应”的论断,要提起历史上的悲惨教训。因为他的论断要断送了中国的天主教会和不知还会有多少基督信徒,又要受到新一轮的迫害呢?是伟大的枢机看到了韩神父阴险的一面,从根本上要挽救中国天主教会。中国的枢机最了解中国的现实,一个外国人怎么能够知道中国的现状的呢?
韩神父:……但是,也有一些负面的事实,令我们困惑,虽然所有中国天主教的教友都忠于罗马,但中国政府却未正式准予教会与圣座连结,当局对神父、教友的攻击甚至迫害,仍在地上时有所闻,这类事件持续震惊世界,有些主教、神父还被监禁……

我觉得韩神父有他中性的一面,不像你所说的只有阴险的一面。
 
回复  支持[2反对[1]

 1022   首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