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教宗方济各会否改变神父守独身的规定?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4 分,共有 1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20:29:32 发表
每个父母都希望儿子有老婆孩子 每个教友都希望神父熊以独身方式全心全灵侍奉主 可是神父都是从咱的儿子们中选的啊 怎么办? 再说 最初的使徒是如何产生的?有没有规定必须独身? 如果没有 为什么不能改? 如果改变是福传的需要 那又何不可? 独身与否 还是发自内心的祭献和上主悦纳为好 如果只是为了配合教会法律 想必
一、天主不会悦纳—独身者口是心非
二`教会脸上无光一一全是些没有生命没有激情的"机器"
三`独身者本人也毫无幸福快乐可言 —辈子活在煎熬中一一这是何苦呢
这是天主教会死寂之因之一
大家都知道 如果某某某是神父 那对教会对天主对众人将是何等佳美 遗憾的是 他是快结婚或已经有家室的人 宪法都可改 于主于人于教会 司铎自由选择独身与否刻不容缓了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7:16:51 发表
司铎圣召不只是人的意愿问题,因为之后从事的是天主的工程;是耶稣曾经做过的,而他曾邀请门徒,特别是那十二位参与他的宣讲天国与救赎工程。所以,不是只看人的意愿;一个人愿意以司祭身份服务天国,又愿意结婚。他完全可以以平信徒的身份去行使普通司祭职的福传工作啊。今日教会司铎短缺,牧灵工作迫切,整个更需要回应耶稣的邀请:庄嫁多,工人少,所以需要祈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这份独身(我只的是在拉丁天主教会内)是天主的一份特殊恩典。主人工人的短缺,需要我们怀着信德去求。教会为了继续耶稣的事业,已经持续了两千年的祈祷!!!还有就是以信德去看教会所走的路!!!
 
回复  支持[0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7:14:16 发表
司铎圣召不只是人的意愿问题,因为之后从事的是天主的工程;是耶稣曾经做过的,而他曾邀请门徒,特别是那十二位参与他的宣讲天国与救赎工程。所以,不是只看人的意愿;一个人愿意以司祭身份服务天国,又愿意结婚。他完全可以以平信徒的身份去行使普通司祭职的福传工作啊。今日教会司铎短缺,牧灵工作迫切,整个更需要回应耶稣的邀请:庄嫁多,工人少,所以需要祈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这份独身(我只的是在拉丁天主教会内)是天主的一份特殊恩典。主人工人的短缺,需要我们怀着信德去求。教会为了继续耶稣的事业,已经持续了两千年的祈祷!!!还有就是以信德去看教会所走的路!!!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6:55:21 发表
尊重教会的决定,900年前教会可以定独身规矩,900年后教会就不能改变吗?别忘了,我信圣而公教会,是我们的信条。不一定独身就圣洁,也不一定家庭生活就不圣洁。没有什么是一定的。只要天主认为洁净,我们不可称污秽。
 
回复  支持[9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5:57:09 发表
爱超越一切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5:53:28 发表
不要再做无谓讨论,教会的奉献生活是什么、多讨论信德坚固信德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5:53:25 发表
不要再做无谓讨论,教会的奉献生活是什么、多讨论信德坚固信德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5:53:23 发表
不要再做无谓讨论,教会的奉献生活是什么、多讨论信德坚固信德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5:53:19 发表
不要再做无谓讨论,教会的奉献生活是什么、多讨论信德坚固信德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1:01:58 发表
   当时的乔治.贝戈格利奥(Jorge Bergoglio)枢机(教宗方济各的本名)表示理解东方礼神父们可以结婚,而称赞他们都是优秀的牧灵人员,并说:“在奉行拉丁礼的天主教会,守独身是纪律问题,无关信德。”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11:00:40 发表
在二零一二年一次针对神父独身问题的采访中,当时的乔治.贝戈格利奥(Jorge Bergoglio)枢机(教宗方济各的本名)表示理解东方礼神父们可以结婚,而称赞他们都是优秀的牧灵人员,并说:“在奉行拉丁礼的天主教会,守独身是纪律问题,无关信德。”虽然,他也明确地支持维持现行的神父独身规定,因为在教会内,传统有一定的分量和实际意义。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杯爵
2013-05-10 08:54:05 发表
    在福音中,主耶稣也曾论到过婚姻和贞洁:当门徒们听到主说人不能休妻而另娶,也不能娶被休女人时,颇有感悟的说“人同妻子的关系如果是这样,倒不如不娶得好”。耶稣对他们说:“这话不是人人都能领悟的,只有那些得了恩赐的人才能领悟······有些阉人却是为了天国,而自阉的。能领悟的,就领悟吧!
     主耶稣愿意他们跟随主,有才的人愿意奉献那是最好不过的!,但不是所有的主耶稣喜欢的人都愿意跟随耶稣,那个富贵少年就是例子。人跟随耶稣不是按自己的方式,而应该是按照主所吩咐的去做。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
     再说了,天主喜欢谦逊的人而不喜欢骄傲的人,有些人恃才傲物,不但不能光荣天主,反而制造矛盾和混乱。
    教会的改革是更好的带领人类走向天主,日益圣善,而不是走向世俗,偏向私欲偏情。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0 07:23:37 发表
神父结婚可得找个好媳妇,最好像马丁路德,找个发过神贫贞洁服从愿的女人,能跟神父过贫穷的天国生活,这年头儿是笑贫不笑娼啊,女人都爱钱儿,有钱儿跟你过,没钱儿拜拜!神父要是找这么个女人就得拼命捞钱。孩子们也一样只爱钱,神父爹穷怎么能行?还有在中国,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而天主教又不允许计划生育,这点得跟国家协调好!
神父太太应该只爱神父一个不许给神父戴律帽子,必须服从老公神父。
犯罪一定在自己的神父老公这儿告诉,六诫罪可以去别的神父处告,不然老公神父小心眼儿不好办。神父们不可以泄露秘密哦!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10 07:05:17 发表
看看英国圣公会,搞几次改革:女人圣神父,女主教,同性恋神父主教,结果呢?改革应该是越来越圣善吧!不能黄鼠狼生豆鼠…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乙醇消毒液
2013-05-10 01:36:28 发表

呵呵,小朋友,你需要多学点知识啊,尤其是教会知识,无论是历史,还是神学的。我说的是“东方礼”传统,不是“东正教”传统!你不会不知道在天主教里分两个礼仪吧?一个是西方的拉丁礼,一个是东方的希腊礼。后一个也是教会的大传统,东正教只不过是从这个礼仪上分裂出去而已了,但并不是所有的东方礼都是东正教——先给你补一堂小学课。在东方礼里百分之九十五的神父是结婚的,这是从初期教会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传统!而在拉丁礼里,教区司铎的独身规定(不是贞洁愿)——还要分清教区司铎和会士——只是中世纪时才出现的!在任何教会官方的文件中都会指出,独身规定根本无关信仰,更不是主耶稣的规定,而只是教会的规定,这个规定完全可以因时因地而异,甚至改变和取消,从本质上讲,这根本没什么,不要大惊小怪!
还有,在你们讨论时,请不要把“神父”一概而论!神父和神父是有区别的,教区司铎的独身规定和修会会士贞洁愿有本质的区别!先多了解了之后,再讨论好不好?还有,不要把讨论建立在已有的习惯和情感上,这是站不住脚的;信仰不是靠这个来支撑的!
还有你知道克吕尼运动吗?如果你知道,你还反对神父独身吗?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乙醇消毒液
2013-05-10 01:32:57 发表

呵呵,小朋友,你需要多学点知识啊,尤其是教会知识,无论是历史,还是神学的。我说的是“东方礼”传统,不是“东正教”传统!你不会不知道在天主教里分两个礼仪吧?一个是西方的拉丁礼,一个是东方的希腊礼。后一个也是教会的大传统,东正教只不过是从这个礼仪上分裂出去而已了,但并不是所有的东方礼都是东正教——先给你补一堂小学课。在东方礼里百分之九十五的神父是结婚的,这是从初期教会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传统!而在拉丁礼里,教区司铎的独身规定(不是贞洁愿)——还要分清教区司铎和会士——只是中世纪时才出现的!在任何教会官方的文件中都会指出,独身规定根本无关信仰,更不是主耶稣的规定,而只是教会的规定,这个规定完全可以因时因地而异,甚至改变和取消,从本质上讲,这根本没什么,不要大惊小怪!
还有,在你们讨论时,请不要把“神父”一概而论!神父和神父是有区别的,教区司铎的独身规定和修会会士贞洁愿有本质的区别!先多了解了之后,再讨论好不好?还有,不要把讨论建立在已有的习惯和情感上,这是站不住脚的;信仰不是靠这个来支撑的!
你太小看我了,我岂能不知道东仪天主教。我这里所指的自然是拉丁礼天主教。东仪天主教迄今为止共有22个自治性教会,礼拜仪式传统
科普特礼天主教会(宗主教区):埃及(1741)
埃塞俄比亚礼天主教会(都主教区):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1846)
安提约基亚(安提约基亚或西叙利亚)礼拜仪式传统
马龙尼礼教会(宗主教区):黎巴嫩、塞浦路斯、约旦、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叙利亚、阿根廷、巴西、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1182年重新确认联合)
叙利亚礼天主教会(宗主教区):黎巴嫩、伊拉克、约旦、科威特、巴勒斯坦、埃及、苏丹、叙利亚、土耳其、美国和加拿大、委内瑞拉(1781)
叙利亚-玛兰卡礼天主教会(大总主教区):印度、美国(1930)
亚美尼亚礼拜仪式传统
亚美尼亚礼天主教会(宗主教区):黎巴嫩、伊朗、伊拉克、埃及、叙利亚、土耳其、约旦、巴勒斯坦、乌克兰、法国、希腊、拉丁美洲、阿根廷、罗马尼亚、美国、加拿大、东欧( 1742)
加色丁或东叙利亚礼拜仪式传统
加色丁礼天主教会(宗主教区):伊拉克、伊朗、黎巴嫩、埃及、叙利亚、土耳其、美国(1692)
叙利亚-玛拉巴礼教会(大总主教区):印度、中东、欧洲和美洲(日期存在争议)
拜占庭(君士坦丁堡)礼拜仪式传统
阿尔巴尼亚希腊礼天主教会(英语:Albanian Greek Catholic Church)(宗座署理区):阿尔巴尼亚(1628年)
白俄罗斯希腊礼天主教会(英语:Belarusian Greek Catholic Church)(现无圣统制建立):白俄罗斯(1596年)
保加利亚希腊礼天主教会(英语:Bulgarian Greek Catholic Church)(东方礼宗座代牧区):保加利亚(1861年)
克里捷维茨教区拜占庭礼教会(Byzantine Church of the Eparchy of Križevci)(一个东方礼教区及一个东方礼宗座代牧区):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黑山(1611年)
希腊拜占庭礼天主教会(英语:Greek Byzantine Catholic Church)(两个东方礼宗座代牧区):希腊、土耳其(1829年)
匈牙利希腊礼天主教会(英语:Hungarian Greek Catholic Church)(一个东方礼教区及一个东方礼宗座代牧区):匈牙利(1646年)
意大利-阿尔巴尼亚礼天主教会(英语:Italo-Albanian Catholic Church)(两个东方礼教区及一个自治会院区):意大利(从未分出)
马其顿希腊礼天主教会(英语:Macedonian Greek Catholic Church)(一个东方礼宗座代牧区):马其顿共和国(1918年)
默基特希腊礼天主教会(英语:Melkite Greek Catholic Church)(宗主教区):叙利亚、黎巴嫩、约旦、以色列、巴西、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伊拉克、埃及和苏丹、科威特、澳大利亚、委内瑞拉、阿根廷(1726年)
希腊礼天主教与合一的罗马尼亚教会(英语:Romanian Church United with Rome, Greek-Catholic)(大总主教区):罗马尼亚、美国(1697年)
俄罗斯礼天主教会(英语:Russian Catholic Church)(两个东方礼宗座代牧区、现在无公共的圣统):俄罗斯、中国(1905年);现在有约20个堂区和修会团体分散在全世界、包括5个在俄国者、对具其他治理权之主教们负责。
鲁塞尼亚礼天主教会(英语:Ruthenian Catholic Church)(东方礼总教区):美国、乌克兰、捷克共和国(1646年)
斯洛伐克希腊礼天主教会(英语:Slovak Greek Catholic Church)(都主教区):斯洛伐克共和国、加拿大(1646年)
乌克兰希腊礼天主教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00:42:32 发表
从可行的理论上讲,在将来,教会可能接受已结婚的男性晋铎;但是不可能接受已晋铎的男性去结婚,犹如天主教东方礼和东正教一样,如果司铎的妻子去世,不可再娶。主教职选自那些没有结婚的神父...

原则依然是:司铎不能结婚!因为司铎与教友之间就如“父亲和儿女”一般,神父结婚就如某种意义上的”乱伦“一样。
 
回复  支持[3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10 00:22:59 发表
神父结婚?天国更不容易来到了!宁可要少些全心全灵全意全力奉献天主的神父,也不要多多弥撒祭献中想着老婆的人!难道现世世俗、魔鬼、肉身侵害还不够吗???
  
 
回复  支持[7反对[3]
本站网友 若石
2013-05-09 22:40:33 发表
难道这句“要想富,当神父”要应验了? 只有祈求天主平息这浪潮,多赐我们有圣德之司铎!也只有庄稼的主人最有决定权。祈祷吧!!!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22:33:23 发表
在补充一句:

神父独身是教会的传统,不能被世俗的“自由享乐”主义所蒙蔽。

魔鬼只能“诱惑”人,但是不能谋害人。

不要上魔鬼的当了,魔鬼就是“自由享乐”。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22:29:09 发表
这就像回答一个问题一样:“人应该孝敬父母吗?”

应该!这是道德律。神父独身是对信仰的宣忍,是一种圣昭,是对天主的敬爱,所以人们不要被世俗的诱惑和陷阱所蒙蔽和所伤。

这种情况,使人们想起了一个很独特是世俗现象,“未婚同居!”

在过去,未婚前“同居”使一种令人讨厌的,令人发指的恶事;然而现在,很多人慢慢的接受了这种事情,认为“同居”事一种“时尚”,这种观念的转换是非常错误的。原因就是“世俗精神的挑战”。

如果这样的话,没有一件事是可以持久的,永恒的。
然而,天主的道是永恒不变的,一字一句都不能改变。

既然,人们承认天主的道是永远正确的,永恒不变的,那么,人们就该遵守道德律。

这只是我的一点信仰体会。天主的道只会指导人们去走正确的路,使世界很美好。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21:40:14 发表
原文由 乙醇消毒液 于 2013-05-09 20:49:15 发表:
这话我不赞同,东正教新教的神职都可以结婚,但是现今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史什么呢?不是天主教吗?

呵呵,小朋友,你需要多学点知识啊,尤其是教会知识,无论是历史,还是神学的。我说的是“东方礼”传统,不是“东正教”传统!你不会不知道在天主教里分两个礼仪吧?一个是西方的拉丁礼,一个是东方的希腊礼。后一个也是教会的大传统,东正教只不过是从这个礼仪上分裂出去而已了,但并不是所有的东方礼都是东正教——先给你补一堂小学课。在东方礼里百分之九十五的神父是结婚的,这是从初期教会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传统!而在拉丁礼里,教区司铎的独身规定(不是贞洁愿)——还要分清教区司铎和会士——只是中世纪时才出现的!在任何教会官方的文件中都会指出,独身规定根本无关信仰,更不是主耶稣的规定,而只是教会的规定,这个规定完全可以因时因地而异,甚至改变和取消,从本质上讲,这根本没什么,不要大惊小怪!
还有,在你们讨论时,请不要把“神父”一概而论!神父和神父是有区别的,教区司铎的独身规定和修会会士贞洁愿有本质的区别!先多了解了之后,再讨论好不好?还有,不要把讨论建立在已有的习惯和情感上,这是站不住脚的;信仰不是靠这个来支撑的!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21:14:49 发表
这还真是个问题。。。
原文由 贫困者 于 2013-05-09 10:59:31 发表:
现在有些圣职人员没结婚就爱财,一旦结了婚呢?谁能想象?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乙醇消毒液
2013-05-09 20:49:15 发表
教区司铎的独身只是个历史问题,不要从圣经和神学上去寻求解释,没那必要。就像本文所说的,这个问题无关信德。12世纪前根本没有明确规定,而且东方礼一直着已婚司铎的传统,人家的牧灵好着呢!新教的牧师在牧灵上一点不比天主教神父差。这只是个传统和文化的问题,如果时代需要,就应该改,没什么!
这话我不赞同,东正教新教的神职都可以结婚,但是现今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史什么呢?不是天主教吗?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18:48:23 发表

“你们要在崇高的理想上,在大事上下赌注。我们基督信徒蒙主召选不是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你们要勇往直前,专注重大的事。青年们,你们要为崇高理想冒生命危险!”这是教宗方济各在上个主日4月28日的弥撒讲道中谈到的思想。

全球7万多名青年上个主日齐聚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庆祝在当天举行的坚振圣事日,整个罗马城都被这一喜乐气氛所感染。这项在信德年举办的活动在教宗于上午主持的感恩祭中达到高峰,弥撒中教宗为44位青年教友付了坚振圣事。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勉励在场人士勇于逆流而上,以每日爱的举动改变世界。他说:“跟随上主,让祂的神转变我们的阴暗地区,转变我们没有遵从天主旨意的行为举止,洗净我们的罪污,是遇到许多阻力的一段旅途。这些阻力有的来自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有的也来自我们自己,我们内心的世界。然而,正如耶稣在十字架上受光荣那样,困难和苦楚是享见天主光荣的必经之路;在我们一生中始终会与它们相随!不要灰心丧气:为战胜困苦我们有圣神的力量。”

圣伯多禄广场上的每个角落都挤满了人。这一天是个阳光和煦,适宜外出的日子,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万名信友外,罗马城的许多市民也不约而同地来到圣伯多禄广场,与教宗方济各相会。教宗邀请在场众人以坚定的望德保持牢固的信德。他说:“青年们,请你们听清楚:你们要逆流而上,这将使你们心胸舒畅,但需要有反潮流的勇气,天主赐予我们这个勇气。要是我们如同枝条离不开葡萄树那样与天主结合在一起,要是我们不失去同祂的友谊,要是我们在一生中常给祂留空间,我们就不必害怕困苦和不被理解。在我们感到自己是贫穷、卑微的人和罪人时,我们也不会害怕,因为天主为我们的软弱赐予力量,为我们的贫穷赐予富饶,为我们的罪过赐予悔改和宽恕。”

教宗方济各承认教会的旅程及我们每个人的旅程不总是一帆风顺,但他坚持认为不要灰心丧气,而要向“天主的新颖”敞开心门,祂赐予我们圣神,祂的新颖是永恒的,与昙花一现的俗世新颖没有丝毫相同之处。

在带领信友们诵念“天皇后喜乐经”之前,教宗方济各将在场所有人,尤其是刚领受坚振圣事的信友托付给圣母护佑。圣母教导我们什么是在圣神内生活,什么是在我们的生命中接纳天主的新颖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18:32:14 发表
假如夫妻中有一方身体或心理出了状况,不能正常履行夫妻之道。是不是可以离婚或者寻找泄欲的伙伴?
教会说神父们应该成为天国的标志不对么?
神父们在选择做神父时就想到自己将来节制不了而要求结婚么?哪个不是认为自己蒙天主恩召侍奉天主,像天使般度天上的生活?为什么后来欲火中烧了呢?为什么又想以结婚来熄灭欲火?  
假如夫妻中有一方身体或心理出了状况,不能正常履行夫妻之道。是不是可以离婚或者寻找泄欲的伙伴?
教会说神父们应该成为天国的标志不对么?
神父们在选择做神父时就想到自己将来节制不了而要求结婚么?哪个不是认为自己蒙天主恩召侍奉天主,像天使般度天上的生活?为什么后来欲火中烧了呢?为什么又想以结婚来熄灭欲火?  
这样难道还说相信天主,依靠天主么?
不否认本性情欲很活跃再加上魔鬼煽情!可是如果神父们热心恭敬天主,恳切呼求天主,圣神充满身心还战胜不了肉欲和魔鬼的诱惑么?昼夜默思主的圣言,怎么还能争辩神父该否独身的问题呢?五伤比约神父,维亚内神父,如云的天国见证者,无数的圣人圣女会讨论这无聊的问题么?  
方济各教宗说基督徒不能顺从随大流的诱惑,基督徒应该逆流而上!何况神父们呢?
没人认为神父们打算结婚是魔鬼的诱惑么?基督说:人子回来的时候还能在世上找到信德么?这难道不是失信的一种体现?
辨别时代征兆吧!同志们!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18:14:37 发表
教区司铎的独身只是个历史问题,不要从圣经和神学上去寻求解释,没那必要。就像本文所说的,这个问题无关信德。12世纪前根本没有明确规定,而且东方礼一直着已婚司铎的传统,人家的牧灵好着呢!新教的牧师在牧灵上一点不比天主教神父差。这只是个传统和文化的问题,如果时代需要,就应该改,没什么!
 
回复  支持[4反对[9]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09 17:40:05 发表
通过结婚,解除欲火,然后静心侍奉天主?欲火袭来,有媳妇呢!这样无需天主圣神帮忙战胜肉欲和罪性!
看来,神父独身是摧残人性,教会竟然还主张婚姻内也适当禁欲!荒唐!
 
回复  支持[0反对[5]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09 17:33:44 发表
“但若他们节制不住,就让他们婚嫁,因为与其欲火中烧,倒不如结婚为妙。”(格前7:9)
“娶了妻子的,所挂虑的是世俗的事,想怎样悦乐妻子:这样他的心就分散了。”(格前7:33)
摘录两句圣言,与诸位弟兄分享;吾乃俗人,欲火中烧,节制不住,故选择“结婚”;
那么,你呢?
问题是有人既想结婚成家,消灭欲焰!又想做神父专心事主!
宗徒们,圣人们如何消灭欲火的呢?听说本笃圣人赤身在荆棘中翻滚,这不是教会瞎编烂造扯淡吧!
现在的神父们欲火中烧就想女人,为什么不效法圣人们求天主呢?天主有能力帮助你战胜肉欲么?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16:21:31 发表
“但若他们节制不住,就让他们婚嫁,因为与其欲火中烧,倒不如结婚为妙。”(格前7:9)
“娶了妻子的,所挂虑的是世俗的事,想怎样悦乐妻子:这样他的心就分散了。”(格前7:33)
摘录两句圣言,与诸位弟兄分享;吾乃俗人,欲火中烧,节制不住,故选择“结婚”;
那么,你呢?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14:01:48 发表
为什么在天主教出现那么多性侵案,守贞是一劝谕,有些神父还俗结婚更产生负面因素,美国当时两千神父要求还俗,禁欲会有这些现象,伯多禄也成家
 
回复  支持[1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12:08:34 发表
圣职人员的服务是和世间的工作不一样是用心及爱来传递主的爱,如果结婚心和爱都分散了神职的服务质素就大打折扣.
 
回复  支持[14反对[0]
本站网友 贫困者
2013-05-09 10:59:31 发表
现在有些圣职人员没结婚就爱财,一旦结了婚呢?谁能想象?
 
回复  支持[7反对[3]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09 09:32:26 发表
但是这种呼声,在前两任教宗任内,动辄被扣上破坏教会传统的帽子,甚至被指责为蓄意毁灭教会的阴谋,而受到挞伐。
一一这是指责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教宗啊!这才是本文的重点!咱不说这话不是人话了,免得爱骂!问下:这话是出于神?还是出于鬼?
若方济各教宗跟随前两任的立场,就成了这伙比教宗还爱教会的人的动辄了!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09:26:38 发表
怎么都是  睁开眼吧  的评论。片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09 09:12:08 发表
人在想办法,求主耶稣了么?天主的旨意是什么,寻求了么?问问主耶稣,他愿意神父独身么?
是不是主张神父结婚的人,拿圣经为依据?伯多禄有丈母娘呢!要不,就拿达芬奇密码为理由得了!还为了教会!如中国的爱国会主教神父们说是为了教会存在和发展就违背教义而独立自办!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09:11:35 发表
这肯定是一篇点击率相当高的文章。
赞成神父结婚。
但主角必须独身,要做主教的必须独身。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5-09 08:55:47 发表
假如神父结婚了,你让他去远处传福音,又不能携妻带子。只能两地分居,那么妻子不甘寂寞,给神父戴了绿帽子,你说你闹心不?你该怎么办?你又没有天主的爱和宽恕,没有欧瑟亚的宽容!教会又不许离婚,她就随便搞你也木办法,哑巴吃黄连…王八钻灶坑……
现在的婚姻危机,神父独身解决了,结婚了,荷尔蒙释放了。下面问题解决了,上面问题来了,婚姻危机。神父的媳妇不愿跟你过了,看上大款或小白脸了!怎么解决?
或者神父又遇见红颜知己而一见钟情不能自拔,在外边偷野食,家里一个外边M个。正妻知道了不哭不闹啊,你还要求人家修德立功?忍耐?宽恕?
那位说了,牧师和师娘不是那样人儿,是有德行的模范信徒,是信徒的模范!我还就不信了,有德行为什么不完全献身给神,给教会,给天国呢?
战胜不了自己?控制不住下边儿?基督说在人不可能的,为天主没有不可能的!
还是信德!得胜的武器是信德!圣神使我们战胜世俗和肉欲!
别扯用不着的了,整点正经事儿,讨论信德危机,求信德吧!
像宗徒们充满圣神,然后再看看还有什么问题!
 
回复  支持[2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08:51:59 发表
有些人总想按自己的想法塑造教会,教会不是你的我的教会,教会“祂”的教会。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5-09 08:49:56 发表
神父修女必须独身,也许可以有婚史
 
回复  支持[3反对[2]

 10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