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天主教会的传媒不该多元化吗?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86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6 19:42:06 发表
看看那个孔汉斯神父,反对教宗册封中华殉道诸圣,跟共产党穿一条裤子了。这不,共产党反对教宗封圣,把他都搬出来了!

什么耿博士,甘保禄还拿汉斯孔的谬论当真理呢!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6 19:40:07 发表
长期批评梵蒂冈的著名神学家孔汉思(Hans Kung)神父二零一一年接受教会媒体录像访问时,倡议对罗马教廷的专制体制发起“和平革命”。他特别不满梵二会议后在“波兰籍及德国籍教宗”当权之下所出现的那些复辟杂音和行为。孔氏预言,尽管面对来自教廷的阻力,教会改革已迫在眉睫。他并说:“不论有没有教会,人类与世界仍会不断前进。”


——这是魔鬼的话!
 
回复  支持[2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6 19:37:43 发表
国际著名天主教学者孔汉思:罗马教廷把宗教事务变得越来越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06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专电 孔汉思(HansKung,又译“汉斯、昆”),1928年生于瑞士,现任德国杜宾根大学神学教授、基督教研究所所长。主要著作有:《基督教和世界宗教》、《神存在吗?》、《中国宗教与基督教》、《当基督徒》等。自1979年以后多次来中国访问讲学,他是宗教对话的倡导者,曾为1993年在芝加哥召开的世界宗教议会大会上达成的《走向全球伦理宣言》撰稿。他把宗教对话与世界和平联系在一起,提出了著名的论断:没有宗教之间的和平就没有世界和平,没有宗教间的理解就没有宗教间的和平。他是一位国际上著名的天主教学者。

  今年9月,孔汉思教授应中国人民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的邀请来华讲学,9月23日,孔汉思教授在下榻的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接受了《中国宗教》记者的专访。

  问:您多次来过中国,在世界伦理、宗教对话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都有非常高的造诣,在中国和世界的学术界、宗教界非常有名气。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您探讨一些问题。宗教对话,在国际上是一个热门话题,在中国的讨论也非常多,是您把宗教对话与世界和平联系在一起。在本世纪末,宗教冲突此起彼伏,特别是亨廷顿也提出了文明冲突论,我们想问您所提出的宗教对话在下一个世纪的可能性,以及它对于宗教间和平和世界和平的意义。

  答:宗教可以被人在好的方面应用,也可以被人在坏的方面应用。宗教是人心灵深处的一种东西,它与人的深层情感有一种关联,所以特别重要。受宗教鼓舞的这些人有一种献身精神,甚至完全牺牲自己在所不惜。这种献身精神可以从好的方面去运用,也可以从坏的方面去运用。从坏的方面去运用,可以举出好多例子,当然也有好的例子,如南非种族歧视被结束,在相当程度上与宗教的作用是有关的。早在亨廷顿发表文明冲突论10年以前,我就提出了另一立场,即没有宗教的和平就没有世界的和平,没有宗教的对话就没有宗教的和平。亨廷顿的观点是很荒谬的,好像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一定要有冲突,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一定要有冲突,其实,不同文化之间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和平的前提是对话。

  问:从中国近代史来看,西方基督教、天主教传入中国,是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侵略中国紧密相联的。在这个过程中,许多传教士起了不好的作用。您怎么看待传教士在中国近代史上的作用?

  答:确实,近代史上,基督教传教士与军事的力量有时候是关联在一起的,特别是在中国。这与当时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有关系,这是很不幸的,但这是事实。否认这一点是很荒谬的。

  问:与这个问题有关的,您可能知道,最近罗马教皇要册封120个圣人,其中有80多个是在1900年义和团运动中致命的传教士和教徒,在被封圣的人当中,有一些人在中国干了坏事,是有劣迹的,而且梵蒂冈选择在中国的国庆日举行封圣仪式,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答:作为一个天主教的神学家,如果在北京对梵蒂冈的作法作评价,是非常困难的,也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可能会被人看成是在一个共产党的国家被召来做这样一件事。但是,我又是一个独立的学者,我会在北京和梵蒂冈说同样的话。我一直觉得非常疑惑,为什么罗马教廷把这种宗教事务变得越来越政治化。我宁愿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历史上,政治化的例子很多,如非常开放的约翰二十三世和非常保守反动的庇护九世在同一个仪式上被封圣,这种做法是非常矛盾的。为了了解传教士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还要考虑义和团的例子。事实上,义和团最开始不是反传教士的,到义和团运动第三阶段才反对传教士。这说明了一个问题,在19世纪的后半叶,传教士越来越多地涉及到西方列强的活动中,即传教士与中国社会前后期关系的变化。罗马教廷方面应该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传教士的问题;一个是所谓基督教国家列强干涉的问题。实际上,在义和团运动中,被中国人反对的并不是真正的基督徒,而是完全政治化的西方列强。所以我认为,梵蒂冈方面不应把这些传教士神化。

  问:近年来,中梵双方开始有所接触,而在这个过程中,梵蒂冈突然提出将封圣120个人,这其中有一些人是有劣迹的,而且封圣活动选在了10月1日举行,这对将来的中梵关系会产生什么影响?

  答:西方对中国1949年以后的成就应该给予肯定,中国社会实际上在前进,罗马教廷应该认识到这一点。中国要求教会实行三自:我觉得很好,没什么问题,这也是许多天主教国家的共同要求,不会损害中国与梵蒂冈的关系。事实,自圣没有问题,我们教区的主教就不是梵蒂冈任命的,而是选出来的。自圣在天主教国家里是很普遍的,很多主教都是自选自圣的,这已成为世界的一种趋势,在自己的国家里选自己的主教。如维也纳、科隆等地主教都是自选的,教廷也承认。如果是在中国自选主教,完全是可能的,不应该成为问题。当然,关于政府和主教任命间的关系问题,在德国和瑞士,政府可以对主教候选人表示意见,但不能直接干涉。最后还是由教会内部来决定。政府对候选人表态,一定有重要原因,政府可以否决,但不等于政府可以任命,这是需要特别强调的。我对中梵关系很关心,但中梵关系的进展,双方对话的基础应该是真理。

  问:国际上对梵蒂冈的管理体制的批评很多,特别是您对教皇永无谬论的信条提出了质疑。在现代社会日益发展、日益多元化的情况下,教皇这种体制有没有可能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进行改革,以适应社会。如梵二会议就有许多改革内容。

  答:梵二会议的目的是促动一种凡是的转换,而原来的梵蒂冈错过了这种凡是的转换。罗马天主教会传统的最重要基点是十一世纪格列高利的宗教改革,在改革前本没有教权等问题。此后罗马天主教传统受到两个挑战,一是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一是启蒙运动。罗马天主教会一直坚持对宗教改革、启蒙运动包括法国大革命持批评态度。所以在梵蒂冈大公会议以前,罗马天主教会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直到梵二会议,罗马天主教才向世界打开它的窗户。梵二会议确认了许多宗教改革者的意见,比如确认了地方教会的自主权,确认了教会仪式的本地化,用本土语言,而不是拉丁语进行教会活动等。这些都是宗教改革者的意见。梵二会议也确认了启蒙运动和法国大革命的关于现代社会的许多原则,尤其是民主、宗教信仰自由、人权等项内容。同时也确认了基督教教会内部的人道主义原则,接受了不同的信仰,包括犹太教、伊斯兰教,也包括东方的一些宗教传统,也向世俗社会打开了门窗,接受了现代化的成果,如达尔文的进化论等。在梵二会议上,大多数人都持这种进步的观点,但还有一些人实际上持否定态度,所以你会发现,在梵二会议的文件中,有许多东西是两者的产物,两种不同的观点都有。所以一直有人希望重新获得教会的权力,重新去控制其他的地方教会。约翰二十三世去世以后,保罗六世在很长时间举棋不定,不知该倾向哪一方,而保罗二世是倾向比较保守一方的。

  问:在与中国不断接触的20多年中,您感觉中国宗教有什么变化?

  答:变化很大,很明显,而且不仅在宗教问题上,各方面变化都很大。我第一次来中国时(1979年),在北大讲课,发现所有的人都很胆怯,没有什么特别积极的回应,甚至问到关于儒学的问题时,中国人都不太愿意说。而现在已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开放地讨论。

  问:作为一位国际上天主教的著名学者,您对中国宗教界有什么话要说?

  答:如果可以对基督教会说些话,我要这么说:希望他们能促进自身的团结。中国基督教会的团结是由政府来促使的,这其实也不是坏事,如果他们真的能相互合作,对基督教的发展,对双方的合作都是有好处的。希望他们能真正发展一种团结。

  如果对中国各个宗教说些话,我要这么说:在各种不同宗教中,有一个独一的宗教是不可能的,用一种宗教的价值统一所有宗教是不可能的。但是,在各种不同的宗教中,能够合一的就是和平,就是宗教的和平。现代社会中,没有一种宗教希望能够统辖其他宗教,包括梵蒂冈,现在已不可能变成一种至高的宗教。高踞其他宗教之上。在不同宗教之间,第一步是互相了解,第二步应该是寻找共同的一些准则、价值,第三步就是彼此合作,接下来就是能够造福全人类。尽管教义不同,但不同的宗教应该都能够找到共同的价值、共同的伦理、共同的标准。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6 19:37:17 发表
睁开眼吧,我看你好像就是神,不过是有点神经兮兮的那个"神".


讲道理!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5 20:41:51 发表
原文由 睁开眼吧 于 2013-06-15 10:49:11 发表:
你的意思就是:大家都跟在陈枢机这样的人的屁股后面走就对了,其它的就别想别做了。可这不正是教会的不幸和悲哀吗?

真正的悲哀和不幸是因为你们这类不知服从为何物的人!知道亚当夏娃的罪,我们的罪是什么呢?知道你里面的是什么神么?

基督建立教会以来什么都没做么?陈枢机主教在香港什么都没做?你做的呀?再说了,是人在做么?不是天主在做他自己的事业么?难道陈枢机主教没有顺从天主旨意,你和甘保禄晓得天主心意?
睁开眼吧,我看你好像就是神,不过是有点神经兮兮的那个"神".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5 10:49:11 发表
你的意思就是:大家都跟在陈枢机这样的人的屁股后面走就对了,其它的就别想别做了。可这不正是教会的不幸和悲哀吗?

真正的悲哀和不幸是因为你们这类不知服从为何物的人!知道亚当夏娃的罪,我们的罪是什么呢?知道你里面的是什么神么?

基督建立教会以来什么都没做么?陈枢机主教在香港什么都没做?你做的呀?再说了,是人在做么?不是天主在做他自己的事业么?难道陈枢机主教没有顺从天主旨意,你和甘保禄晓得天主心意?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5 10:40:56 发表
你的意思就是:大家都跟在陈枢机这样的人的屁股后面走就对了,其它的就别想别做了。可这不正是教会的不幸和悲哀吗?
你的意思是我跟着甘保禄屁股后边就对了?我跟汉斯孔人家还不一定要呢?想跟马丁路得,可惜他死了!

我跟随你得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5 10:35:21 发表
任何人都会有错误的言论,包括所谓的陈枢机。虽然已经退休了,常常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话语。难道甘保禄要求解释人们的疑惑都不行吗?天主教传统的专制制度与共产党的专制制度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只是信仰上的不同。什么是人权?人权是神权的分享。神是自由的,因此人也应该自由地在平等的框架下谈论问题。在谈论问题上,枢机不应该以权压人。难道枢机所说的都是对的吗?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还为天主教历史上的错误表达忏悔呢?
你懂得什么是信仰么?懂得信仰与世俗的区别么?

既然你说任何人都会有错误的言论,包括所谓的陈枢机。
那么根据你的逻辑你和你支持的甘保禄的言论也能错!

你和甘保禄又如何知道自己的言论正确呢!

是否有对有错呢?如何分辨?什么标准?谁是标准?真理是相对的么?

虽然已经退休了,常常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话语。一一你的意思你和甘保禄等很负责任喽!你是根据什么说陈枢机主教的言论不负责任呢?你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在谈论问题上,枢机不应该以权压人。难道枢机所说的都是对的吗?

陈枢机主教以权压人了么?难道做为主教,不该为违反信仰的胡言乱语不闻不问么?我就认为陈枢机说的正确,合乎教规教义!而耿庆文甘保禄徐锦尧等纯属胡说八道。

有人说过枢机主教说的都正确么?可是目前为止,陈枢机主教说的有错误么?

你们里面的神与陈枢机主教及其支持者里面的神不是一个!

你知道什么是自由么?天主给亚当夏娃自由了吧?但天主也命令他们不要吃知善恶树的果子!你说天主的命令是独裁还是民主?

保禄说谁讲得福音与我讲的不同可遭诅咒,保禄是不是很霸道?很独裁?
若望宗徒说离开我们的是假基督,不听我们的不是从天主来的,这种言论是不是很狂妄自大?是不是很独裁霸权?
基督对宗徒们说,听从你们的就是听从我…,拒绝你们就是拒绝我…!
知道这话什么意思么?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5 08:54:17 发表
任何人都会有错误的言论,包括所谓的陈枢机。虽然已经退休了,常常发表一些不负责任的话语。难道甘保禄要求解释人们的疑惑都不行吗?天主教传统的专制制度与共产党的专制制度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只是信仰上的不同。什么是人权?人权是神权的分享。神是自由的,因此人也应该自由地在平等的框架下谈论问题。在谈论问题上,枢机不应该以权压人。难道枢机所说的都是对的吗?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还为天主教历史上的错误表达忏悔呢?
 
回复  支持[1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5 08:11:10 发表
甘保禄神甫的文章,我觉得你的观点过于超前,当然你的年纪应该晚上枢机一个时代,所以你会每每看枢机的文章都会有不吐不快感觉,正如你的观点不代表全中国的教友与神职一样。比如你觉得应该取消独身。应该多元化到无节制吗?

天主教在线的首先是教会网站,应作重信仰宣传,其次才是否需要多元化到什么度。而非一个平面媒体就可以随随便便不负责任的。
还有我们教会是服从的教会,长上不同意见无须说话如此不噱。特注意自己的身份。
你的意思就是:大家都跟在陈枢机这样的人的屁股后面走就对了,其它的就别想别做了。可这不正是教会的不幸和悲哀吗?
 
回复  支持[7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4 18:54:31 发表
甘保禄神甫的文章,我觉得你的观点过于超前,当然你的年纪应该晚上枢机一个时代,所以你会每每看枢机的文章都会有不吐不快感觉,正如你的观点不代表全中国的教友与神职一样。比如你觉得应该取消独身。应该多元化到无节制吗?

天主教在线的首先是教会网站,应作重信仰宣传,其次才是否需要多元化到什么度。而非一个平面媒体就可以随随便便不负责任的。
还有我们教会是服从的教会,长上不同意见无须说话如此不噱。特注意自己的身份。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em
2013-06-14 17:46:59 发表
很多问题,我们会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去看、去谈,互相尊重个人的观点,能真诚分享、交流探讨,终会达成共识,真理会更加明朗;但不可互相指责、批评甚至攻击,这就不符合耶稣基督的精神了。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4 14:28:51 发表
耶稣在福音中谈到这些高要求,特别谈及“兄弟间的不和”。耶稣说,那些咒骂弟兄的人“该下地狱。”一一梵蒂冈电台内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4 14:21:42 发表


今天,则援引耶稣对宗徒们的话说凡是"进入基督信仰生活的人就比别人的需求高"。耶稣指出了一些要求,特别是"与兄弟关系不好",就要"受火狱的罚"。一一亚洲新闻内容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4 14:16:57 发表
教宗方济各:切勿诋毁他人,应遵守温良的法律一一梵蒂冈电台题目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4 14:12:23 发表

教宗指那些讲坏话的人应该"下地狱"一一亚洲新闻题目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4 14:02:28 发表
教宗方济各:切勿诋毁他人,应遵守温良的法律
时间:2013-06-14  来源: 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222
教宗方济各6月13日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的小堂主持了当天的弥撒。他在弥撒讲道中劝勉基督徒谨慎评论他人。阿根廷驻意大利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外事人员参加了礼仪,因此教宗在弥撒中用西班牙语讲道。
“除非你们的义德超过经师和法利塞人的义德,你们决进不了天国”。这是耶稣继真福八端和满全法律的教导后勉励门徒们的话。教宗说,耶稣的变革不是中断,而是有连续性的变革,是从种子成长为果实。教宗提醒说,“那些进入基督信仰生活的人并不比其他人优越,而是比别人有更高的要求。”
耶稣在福音中谈到这些高要求,特别谈及“兄弟间的不和”。耶稣说,那些咒骂弟兄的人“该下地狱。”教宗就此指出,如果你心中对弟兄有怒气,就当悔改,就当改变,因为“愤怒是对兄弟的一种伤害”。
教宗还说,“无需请教心理学家便可知道,一个人诋毁他人,是因为他自己无法长高,需要他人比自己矮,从而感觉自己了不起”。这是“一个恶劣的机制”。耶稣简单明了地指出:“你们不要说彼此的坏话,不要相互诋毁”。教宗解释耶稣的话说,“因为我们其实走在同一条路上,我们都走在这通往终点的路上。若友爱的道路行不通,我们最终也不会有好下场,只能是侮辱他人或被他人侮辱。如果一个人不能控制他的唇舌,他将迷失自我,加音对他弟弟亚伯尔的攻击将在历史中重演”。教宗说,这并不是说我们不好,而是说“我们软弱和有罪”。
教宗最后祈愿上主赐予我们恩宠,使我们更加小心自己对他人所说的话,并能使我们的生活相称于这温良、爱、和平的新法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4 13:35:44 发表
可能得翻墙!不过天主教在线转载梵蒂冈新闻,没这么写题目!可能是亚洲新闻为了拿题目吸引人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4 12:40:00 发表
教宗指那些讲坏话的人应该"下地狱"

666楼的、天主教在线帖子,木有这个题目吧?好像是某人故意加的题目、文中的这句话跟某人贴出的意思一样么?

说背后说坏话下地狱是不是坏话?该不该下地狱?再说谁背后说坏话了?直接把他打入地狱!俺们都是公开滴!


--亚洲新闻真确写的标题是: “教宗指那些讲坏话的人应该"下地狱"”,不信的话请看
http://www.asianews.it/news-zh/教宗指那些讲坏话的人应该下地狱-28196.html

不过有可能在国内看不到,我则身处国外才看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4 12:18:09 发表
教宗指那些讲坏话的人应该"下地狱"

666楼的、天主教在线帖子,木有这个题目吧?好像是某人故意加的题目、文中的这句话跟某人贴出的意思一样么?

说背后说坏话下地狱是不是坏话?该不该下地狱?再说谁背后说坏话了?直接把他打入地狱!俺们都是公开滴!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4 11:06:10 发表
2013/06/13 16:59

梵蒂冈

教宗指那些讲坏话的人应该"下地狱"

今天清晨的弥撒圣祭讲道中,教宗方济各继续谴责那些讲别人坏话、动辙生气的人。"当一个人诽谤他人时,是因为他自己长不大、需要贬低别人抬高自己"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管住一点儿我们的舌头、管住一点儿我们对别人的评头品足或者导致我们谩骂、轻易暴跳如雷的爆发"。今天清晨的弥撒圣祭中,教宗方济各继续谴责热衷诽谤中伤他人的"闲言碎语"。看到在场的阿根廷大使馆和领事馆工作人员时,教宗泛起了一思乡情。参与今天弥撒圣祭的还有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

       五月时,教宗就已经直言"不明真相、诬陷、诽谤"是罪。今天,则援引耶稣对宗徒们的话说凡是"进入基督信仰生活的人就比别人的需求高"。耶稣指出了一些要求,特别是"与兄弟关系不好",就要"受火狱的罚"。如果自己在心里对兄弟存有不满,"那就有问题了,你就要皈依、要变一下了"。"发怒是对兄弟的辱骂,已经上了死路了"。按照拉丁传统,骂粗话的"创造性极其出色"。教宗警告说,"当粗话是友好的,还可以。问题是另外一种粗话",即变成了"骂人",一种"诽谤他人的方式"。

       "当一个人诽谤他人时,根本不需要看心理医生。因为他成长不起来、他需要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就是"非常不好的方式"。耶稣简单扼要地指出,"不要彼此说坏话、不要诽谤他人、不要贬低他人"。因为,归根结底"我们都在同一条路上"。为此,"如果不向着友爱的道路走,我们大家都不会有好的结果:那就是谩骂和被骂"。如果"一个人没有能力管住自己的舌头,就回丧失掉"。其余的,"出于本性加因攻击亚伯,在人类历史上不断重演"。这并不是因为我们是坏人,只"因为我们软弱、是罪人"。这就是为什么"破口大骂、诬陷、不实之词中伤他人,比好好解决问题来得容易"。

       教宗继续表示,"当我们说别人的时候,我想祈求上主给我们好好注意自己的舌头的恩宠"。这是小补赎,"但会结好果子"。"有时侯,一个人饿了",就想"我干嘛不尝尝讲别人坏话的果实呀"。"可长时间下去,那种饥饿感是好的,对我们有好处"。所以"我们要祈求上主给予我们这一恩宠,让我们的生活不断符合新律法,即谦逊、爱的律法、和平的律法,至少管住一点儿我们的舌头、管住一点儿我们对别人的评头品足或者导致我们谩骂、轻易暴跳如雷的爆发。愿上主赐予我们这一恩宠"。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4 06:56:15 发表
然而,谁又能以自己的好恶来告诉别人该写什么不该写什么,甚至告诉媒体该发表什么不该发表什么呢?

一一是你们以自己的好恶发表文章呢,还是陈枢机主教以自己的好恶批评这类文章和所谓天主教媒体?难道甘保禄神父说话都是以自己的好恶么?
枢机主教不是根据天主旨意,不是按照教会训导发言么?

甘保禄似乎在说自由,那么陈枢机主教无权批评你们么?你们有胡说八道的自由,陈枢机主教没有指责你们的权利?主教的批评指责不是自由权利,是他的责任,不可推卸的责任,面对你们随心所欲的胡说八道,主教不说话就有祸了,那就是助纣为虐。主教们若默不作声就等于渎职!

甘保禄,假如你结婚了,有了孩子,你是否教育他?是否告诉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孩子错了你是否批评管教?你的批评管教是否随你自己的好恶?

对了,有人说甘保禄神父虽然主张解禁神父独身,不一定代表自己愿意结婚!咱不结婚了,暂时也结不了,还是为天国自阉。那么您作为神父是根据自己的喜好管理教友么?民主一点说,您是根据自己好恶牧放羊群么?咱进一步说,您按照自己的好恶为教友服务?您还告诉您的教友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么?还是什么都不说,让教友们善恶不分,是非不明呢!要不,教友们无师自通?都是信众集体意识,无错误?
您是不是觉得自己的观点属于信众集体无误意识?跟您不一样就是错误,所以陈枢机主教他按自己的好恶驳斥耿博士徐锦尧等人时,你就跳出来,路见不平出口相助?路见不平一声喉啊,该出口时就出口啊!

甘保禄,请教下啊!您说保禄说的你们要言谈一致,全然相合怎么讲解?如何实现?保禄说对天主子的认识和信仰要一致!跟谁一致?如何达成一致?

都听耿博士的?都听甘保禄的?都听汉斯昆的?不对呀,诸位都是民主自由斗士,没有权力野心的,都是懂得主耶稣说的居末位,做仆人的圣人那!可这个自由就是要选择,人人都有权选择,有的选择善有的选择恶,有的选择伯多禄,有的选择保禄,有的选择基督……不好整,教会内的头头们也根据自己的好恶选择,可怎么一致尼!


谁又能以自己的好恶来告诉别人该写什么不该写什么,甚至告诉媒体该发表什么不该发表什么呢?这种做法不是只有在独裁专制的国家和社会中才会存在的现象吗?怎么今天也公然出现在了陈枢机的博文中?
看来甘保禄认为别人,媒体人都是不能错的信众集体意识?看来枢机主教跟你们不是一个神,不一致嘛!

甘保禄有权告诉陈枢机主教:你不该这样。你这是独裁作风!你无权指责别人和媒体!

甘保禄,您有权,您能代表天主啊!

在独裁专制的国家和社会中才存在的现象存在于枢机的博客中,其实是存在于枢机主教的思想观念里!甘保禄,天主起初告诫原祖不要吃知善恶树的果子是不是很独裁?很专制?

甘保禄,你是否身在独裁专制的国家和社会中?您反抗了么?敢么,保禄?问过您一次了,再问一次无聊的问题:您在爱国会么?听党的话,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没有?


当陈枢机反对中共独裁专制,迫害教会时,某些人跳出来攻击枢机主教是政治主教!枢机主教批评某些人和给某些人提供平台胡说八道的天主教媒体时,又蹦出来说枢机独裁!

基督说,我可把这一世代比喻成什么呢?怎么形容这个时代呢?它相似什么呢?
甘保禄神父说呢?这是什么时代?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4 06:02:42 发表
在这一点上,教宗本笃十六的主动请辞就给我们树立了一个绝好的见证和榜样,而教会历史长河中无数仁人志士的所作所为更是如此!

一一这位阴谋论的教宗,复辟的德国籍教宗辞职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我还以为是天主旨意呢,我还以为真如教宗自己所说是天主感召他上山呢,我还以为教宗去以祈祷和受苦来协助教会了呢,我还相信给教廷四旬期领静的枢机说的两个图像呢,他说本笃十六教宗有如梅瑟在山上看着这场战争又如厄利亚的大有功效的恳切一样呢!原来这些都是扯淡啊!
可我还是没明白,本笃十六教宗的辞职到底给甘保禄树立了一个怎样绝好的见证和榜样?《再见,本笃十六,你是伯多禄不是基督》?

你们的眼光只能看到辞职表面!梵蒂冈发言人批评这种肤浅的认识,称这类人不能上瞻高天,下透深渊!难道梵蒂冈这些人都是为教宗遮掩?还在溜教宗的须?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明道
2013-06-14 02:08:58 发表
原文由 睁开眼吧 于 2013-06-13 17:17:46 发表:


你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极少数极端分子就是保皇派!就是从上到下,教宗说话就是真理,他代表基督,要不你代表一个!
别人无论谁,什么枢机,什么部长,什么专家大师,甘保禄,耿博士……说话与教宗不同,连屁都不是!

喝,睁眼兄,你批评的极是,我还以为又要浮起一大片大粪呢,结果除了你看得起小弟浮了出来还真没其它的。还好,在你心目中,我们这些人的话还算不上屁。没错,跟你比,自愧不如。

插科打诨了,不必当真。我就是想证实我的怀疑,谢谢你的帮助。让我说着啦。在你心目中教宗永远是对的,历史上从来不出错。若望保禄二世的道歉都是编造的,或说道歉都是假教宗。前两天方济刚说过他也有很多错,没二话,这是个假教宗。你说我这么理解你的逻辑是否正确?望赐教!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9:25:13 发表
原文由 admin 于 2013-06-13 19:02:02 发表:

冒充他人,您将不能再评论。
好!主持正义,净化网络就正是天主教传媒人的使命。不能让无赖绑架自己的平台
 
回复  支持[8反对[0]
本站网友 admin
2013-06-13 19:02:02 发表
原文由 甘保录 于 2013-06-13 10:59:31 发表:
我甘保录啊,就是一个混混,大家不要因为我骂来骂去了,总之我们要听从教宗和主教,神父的,别听从我这个混混在网上的一片胡言。

冒充他人,您将不能再评论。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3 18:31:38 发表
原文由 我是甘保录 于 2013-06-13 10:24:19 发表:
其实呢,经过仔细的反省以后呢,我感觉我真的该好好学习一下天主教的道理,我这时时处处跟陈枢机做对真的是不应该,哎,我这一次一次的批评枢机,真的是后悔莫及啊。天主啊,原谅我吧。

我申请天主教在线把我这篇反对陈枢机的文章撤销吧,我对不起教会,对不起主教,对不起神父,对不起天主教在线所有的网友。


甘保禄恶习不改!

上次甘保禄也是这样道歉滴!很木有诚意啊!

亏了甘保禄如此大学问,德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3 17:17:46 发表
原文由 明道 于 2013-06-13 17:05:51 发表:
不好意思、上贴不知为何回复错对象了。重贴一下

不苟同的声音不一定就不是正能量吧?我看目前这里的问题是,人人都承认教廷有弊端、需要改革(这可是教宗自己说的,绝大多数枢机主教承认的),但是呢,要是甘保禄、耿保禄这样的无名小卒挑剔就不行(这里不是支持、也不是反对他们的具体观点),陈枢机、韩主教这样的“大人物”说出来那就啥都是真理。好吧,不挖苦、不打击,不嘲讽、认真说话:这其实就是等级专制多年浸淫的结果——从上往下,放个屁都是香的,从下往上,你算老几?!各位仔细品味这下边的留言,大部分都是智力不够、屁股决定脑袋、感情用事、皇上万万岁、反叛罪当诛的态度,哪有几个用心、用脑、诚恳探讨的人。哈,不过我这么一石头下去,立马又会溅起大片的粪来,不信你看着,反正人家也不用脑,我苦口婆心也是白说。


你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极少数极端分子就是保皇派!就是从上到下,教宗说话就是真理,他代表基督,要不你代表一个!
别人无论谁,什么枢机,什么部长,什么专家大师,甘保禄,耿博士……说话与教宗不同,连屁都不是!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明道
2013-06-13 17:05:51 发表
不好意思、上贴不知为何回复错对象了。重贴一下
支持陈日君枢机的文章,讲的对!我也来对冠以(天主教)名字的媒体和网站说一句,注意自己的形象,从我们媒体和网站所传出应该是正能量,而非副作用!

不苟同的声音不一定就不是正能量吧?我看目前这里的问题是,人人都承认教廷有弊端、需要改革(这可是教宗自己说的,绝大多数枢机主教承认的),但是呢,要是甘保禄、耿保禄这样的无名小卒挑剔就不行(这里不是支持、也不是反对他们的具体观点),陈枢机、韩主教这样的“大人物”说出来那就啥都是真理。好吧,不挖苦、不打击,不嘲讽、认真说话:这其实就是等级专制多年浸淫的结果——从上往下,放个屁都是香的,从下往上,你算老几?!各位仔细品味这下边的留言,大部分都是智力不够、屁股决定脑袋、感情用事、皇上万万岁、反叛罪当诛的态度,哪有几个用心、用脑、诚恳探讨的人。哈,不过我这么一石头下去,立马又会溅起大片的粪来,不信你看着,反正人家也不用脑,我苦口婆心也是白说。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明道
2013-06-13 17:01:12 发表
你说的也没错,不过不敢正视自身问题与缺点的会很快灭亡。有副作用不怕,换种方式说那也是一种鞭策,使教会不断在反省中改善。

不苟同的声音不一定就不是正能量吧?我看目前这里的问题是,人人都承认教廷有弊端、需要改革(这可是教宗自己说的,绝大多数枢机主教承认的),但是呢,要是甘保禄、耿保禄这样的无名小卒挑剔就不行(这里不是支持、也不是反对他们的具体观点),陈枢机、韩主教这样的“大人物”说出来那就啥都是真理。好吧,不挖苦、不打击,不嘲讽、认真说话:这其实就是等级专制多年浸淫的结果——从上往下,放个屁都是香的,从下往上,你算老几?!各位仔细品味这下边的留言,大部分都是智力不够、屁股决定脑袋、感情用事、皇上万万岁、反叛罪当诛的态度,哪有几个用心、用脑、诚恳探讨的人。哈,不过我这么一石头下去,立马又会溅起大片的粪来,不信你看着,反正人家也不用脑,我苦口婆心也是白说。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3-06-13 14:55:12 发表
(为什么不邀请姐妹们也是我纳闷的地方)等说法和做法则令我更感不解和迷惑。为此,还期望陈枢机能再撰文解疑释惑为好!

一一刚充好电,过来看看,哇!甘保禄的文章这么快就有如此多的回复!先钦佩一个!

甘保禄是装傻还是充愣?咬文嚼字?连枢机主教说弟兄们没呼吁姐妹们你都挑剔了啊!你去问问保禄,不是你自己哦,你虽然敢称甘保禄!我请你去问保禄宗徒,他说弟兄可多着呢!
甘保禄你邀请你的姐妹们呼吁教会改革吧,实在不行啊,让姐妹们做神父吧!让同性恋合法,结婚的神父们重新回到圣教会做贡献!
 
回复  支持[2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4:39:56 发表
甘神父没骂人、神父是有德有才之人怎么能骂人妮!甘神父,有人冒充你要骂人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4:36:15 发表
其一,我认为耿庆文并没有“把圣统制和福音及信众的共识对立起来”,他所言所写恰好是在呼吁教会进行必要的改革,以便更好地实践福音的教导并回应信众的吁求。


回顾教会历史,人们不难发现:变革才是教会演进的常态。改革固然会产生分歧,甚至造成分裂,并且总要面对既有体制的强烈抗拒;但耶稣基督的《福音》比圣统制更强大有力。二千年来,历史一再显示,信众的共同意识往往领先教会的权威体系,发出针对教会的训导教条或行事方式的改革呼声。
  长期批评梵蒂冈的著名神学家孔汉思(Hans Kung)神父二零一一年接受教会媒体录像访问时,倡议对罗马教廷的专制体制发起“和平革命”。他特别不满梵二会议后在“波兰籍及德国籍教宗”当权之下所出现的那些复辟杂音和行为。孔氏预言,尽管面对来自教廷的阻力,教会改革已迫在眉睫。
他并说:“不论有没有教会,人类与世界仍会不断前进。”

这不是对立是什么?我不如甘保禄学问大,理解力太差?难道陈枢机也不如你甘保禄?

甘保禄的意思是只有你甘保禄、甘伟林、利伟嚎,徐锦尧、孔汉斯关心教会、而教宗、陈枢机不关心?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4:15:16 发表
我在拙文《还独身和独身制本来面貌》的结尾处也说:“不管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本笃十六还是方济各教宗,在面对如此历史悠久且经历复杂的神职人员独身制时,即使他们自己愿意改变甚至取消,也绝非一句话或一篇通谕就能做到。这需要教会上下在这一问题上一步步的共识,任何急功近利和忽视回避的做法都是缺乏历史眼光和客观态度的表现。

那谁不是批评本笃十六教宗谴责主张神父结婚的人是破坏教会的阴谋么?怎么甘保禄不批评本笃十六教宗的阴谋论么?甘保禄为啥又说即使本笃十六教宗心里愿意呢?难道甘保禄是教宗心里的蛔虫?要不甘保禄真有神?能洞悉别人心里隐秘?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4:12:20 发表
看来甘保禄原来没把某些人当人,这回敢骂人了,也敢暴露了!
甘保禄"骂人了"吗?!你的有色眼镜也太变形了吧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4:00:08 发表
看来甘保禄原来没把某些人当人,这回敢骂人了,也敢暴露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3:52:12 发表
甘保禄不是说睁开眼吧是网络混混么?怎么自己也混到这地步了!你俩都是混混、但不是一路。甘保禄是文明混混、睁开眼吧是瞎胡闹混混!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3:47:05 发表
他支持神父结婚、希望方济各教宗解禁神父独身制,可是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教宗是两个老顽固,复辟分子。现教宗又好象跟前两位一样、估计他的任期内够呛,你说甘保禄还甘么?不是苦死了!虽苦亦甘那!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3:20:30 发表
教会应该多元化、但不是耿博士、利伟嚎、甘伟林、苦保禄、徐锦尧等人说的多元化,这些人的多元化是从魔鬼来的,是多鬼话。
  hahah 哈哈哈,对,支持你的观点。另外从今开始不叫他甘保禄叫他 苦保录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3-06-13 13:10:35 发表
敢暴露,你对党和一会一团敢敢说不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86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