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甘保禄:拿本笃十六来压方济各的人有多荒谬?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6:38:2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评论】罗马教廷也会有错误判断之时

耶稣对伯多禄说:“你是磐石,我要在这磐石上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势力决不能战胜她。”(玛16:18)因此,天主教会在举行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时,仓促地钦定了“教宗不能错误”的真理。以往天主教神长在教授教理时,常常会教训信友们“教宗在定断信理上,以及在当守规矩上不能错误”,那么,在中国天主教历史上的礼仪之争,多位教宗不允许中国信友敬拜祖先,所形成的错误,以至阻碍了天主教在中国的发展,这样的决定难道不算是当守的规矩吗?虽然天主教已经举行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可是中国信徒仍还生活在梵二大会议之前的信仰氛围中。应该说,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是受到当时封建社会的影响,极度神化宗教领袖并维护其一元化领导的特征。历史上不只一两位教宗曾作出过荒诞的决定和制定错误的规矩。诸如:本笃九世、亚历山大六世、良十世。因为教宗必定不是神,是人就会有机会出错。教宗不能错误的特恩,只局限在定断信仰真理的层面上。教宗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会犯错误,甚至会犯罪。必须认知天主教会真正的领导者是基督,可幸的是那些教宗没有定断信德道理,这才是天主的保佑。在我们修道时,神师多次强调“信仰应该明白地说出,不要给对方一个模糊的感觉”。耶稣也教训我们:“你们的话该当是,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其它多余的,便是出于邪恶。”(玛5:37)基督为了坚持正义,惨死在十字架上,他的宗徒们为坚持真理,一个一个地被送上断头台,他们都是见证基督真理的圣人。在这邪恶猖獗的时代,若天主教会只是为了迎合俗世的追求,不再坚持属于基督的真理,那么,已就失去其存在的价值。罗马三百年的教难生活,没有使得天主教信仰屈服,反而归化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甚至欧洲。教父戴尔都良的名言“殉道者的鲜血是新教友的种子”得以进一步地验证。尽管人类历史在不断地向前迈进,但是坚持真理的勇气和随时准备见证信仰的精神不可丧失。若天主教会不再坚持真理,那么这个世界就没有真理存在。天主教在中国经历了数百年的坎坷,也造就了许许多多殉道圣人,这是中国天主教应该值得自豪的光荣历史。如今,罗马教廷为了迎合世俗社会,对不遵守教规而放弃圣统制的自选自圣主教等行为,含糊其辞、模棱两可,继续让被绝罚的非法主教祝圣一批又一批神父和执事而沉默不语,不对教众提出警愓,只会不断制造混乱。但荒谬的是,当有人指出错误、提出劝諌,就被指没爱德,不够慈悲,反而成为罪人。天主是慈悲的,但天主也是正义的,天主的慈悲与天主的正义,只有天主运\用自如,而在人间的教会团体是应该有规则的。宗教本身必定应该有:教义、教规和教礼。若是教规没有遵从的必要,那么教规就没有设定的必要。否则,我们又何需一本厚重的《天主教法典》?华人主教们又何需呕心沥血的花时间在二零一四年把它重新修订?常言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世界性宗教,若是地方教会主教可以随意选出和祝圣,那么与怪力乱神还有什么区别?更不要说,这些教会的神职是靠借助教外的政治力量而授予,这不仅是荒诞的,并且是不合天主教教义的。教廷通过牺牲维护纯正信仰的力量,去扶持政治附庸来推进其所谓的协议,对于天主教信仰不仅无益甚且祸害无穷!在越来越理性地看待信仰的今天,不应一味地神化教廷的作为。尤其是,信理部的蒙席竟然公开宣布有同性恋伴侣,教宗的管家及教廷工作人员泄露机密文件,这使得我们生活在中国,却很迷信教廷的基督徒倍感寒心。如今我们才真正知道,教廷的工作人员也是人,甚至是罪人。在处理诸多教会事务上同样会掺杂上人性的偏见、私见或成见。那么,在制定所谓的规则或协议上,同样可能会产生错误和偏差。作为一向忠诚\于天主教信仰的中国基督徒,只有依照良知以及在起初所接受的信仰上捍卫真理,因为,良心是最高法律!~~~~~~~~~~~~~~~~~~~~~~~~~~~~~~~~~~~~~~~~~~~~~~~~~~~~~~~~~~~撰文:彭鉴道,中国邯郸/永年教区司铎

这个彭神父研究过礼仪之争吗?反对当时中国人崇拜祖先与孔子的人,都是傻瓜?罗马的神学家不懂中国文化?教廷当时邀请了世界上著名的神学家团队来分析在中国传教士对于中国文化与风俗的报告。耶稣会接触的是中国知识分子,较少迷信成分。而方济会、巴黎外方传教会接触的是中国没有受过教育的老百姓。对于同一件个风俗的看法,知识分子与普通百姓本来就不一样。你敢说中国老百姓当时拜祖先与孔子没有迷信成分?

不懂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你不开口,大家还不知道你的智商这么低!

中梵谈判的结果还没有出来,而且双方也根本没有签署任何条约。各种卖教的理论都出来了,连教宗也不相信了,甚至从理论上开始论证教宗是可以错的了。你们也走得太快了吧?如果教宗这么不靠谱,你们为什么还口口声声服从教宗?你们和爱国会有什么区别?爱国会宣称服从教宗在信理与伦理上的决定,然而不服从教宗对于中国教会的管理权!你们不是爱国会,但是正在做着和爱国会一样的勾当!
 
回复  支持[5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6:21:50 发表
我看小彭是雾霾吸多了,污染的地下水喝多了,地沟油吃多了的结果吧!
准是梵蒂冈敌对势力与我们作对的结果,把我们害惨的!不然,哪来这么多问题?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6:12:0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评论】罗马教廷也会有错误判断之时

耶稣对伯多禄说:“你是磐石,我要在这磐石上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势力决不能战胜她。”(玛16:18)因此,天主教会在举行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时,仓促地钦定了“教宗不能错误”的真理。以往天主教神长在教授教理时,常常会教训信友们“教宗在定断信理上,以及在当守规矩上不能错误”,那么,在中国天主教历史上的礼仪之争,多位教宗不允许中国信友敬拜祖先,所形成的错误,以至阻碍了天主教在中国的发展,这样的决定难道不算是当守的规矩吗?虽然天主教已经举行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可是中国信徒仍还生活在梵二大会议之前的信仰氛围中。应该说,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是受到当时封建社会的影响,极度神化宗教领袖并维护其一元化领导的特征。历史上不只一两位教宗曾作出过荒诞的决定和制定错误的规矩。诸如:本笃九世、亚历山大六世、良十世。因为教宗必定不是神,是人就会有机会出错。教宗不能错误的特恩,只局限在定断信仰真理的层面上。教宗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会犯错误,甚至会犯罪。必须认知天主教会真正的领导者是基督,可幸的是那些教宗没有定断信德道理,这才是天主的保佑。在我们修道时,神师多次强调“信仰应该明白地说出,不要给对方一个模糊的感觉”。耶稣也教训我们:“你们的话该当是,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其它多余的,便是出于邪恶。”(玛5:37)基督为了坚持正义,惨死在十字架上,他的宗徒们为坚持真理,一个一个地被送上断头台,他们都是见证基督真理的圣人。在这邪恶猖獗的时代,若天主教会只是为了迎合俗世的追求,不再坚持属于基督的真理,那么,已就失去其存在的价值。罗马三百年的教难生活,没有使得天主教信仰屈服,反而归化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甚至欧洲。教父戴尔都良的名言“殉道者的鲜血是新教友的种子”得以进一步地验证。尽管人类历史在不断地向前迈进,但是坚持真理的勇气和随时准备见证信仰的精神不可丧失。若天主教会不再坚持真理,那么这个世界就没有真理存在。天主教在中国经历了数百年的坎坷,也造就了许许多多殉道圣人,这是中国天主教应该值得自豪的光荣历史。如今,罗马教廷为了迎合世俗社会,对不遵守教规而放弃圣统制的自选自圣主教等行为,含糊其辞、模棱两可,继续让被绝罚的非法主教祝圣一批又一批神父和执事而沉默不语,不对教众提出警愓,只会不断制造混乱。但荒谬的是,当有人指出错误、提出劝諌,就被指没爱德,不够慈悲,反而成为罪人。天主是慈悲的,但天主也是正义的,天主的慈悲与天主的正义,只有天主运\用自如,而在人间的教会团体是应该有规则的。宗教本身必定应该有:教义、教规和教礼。若是教规没有遵从的必要,那么教规就没有设定的必要。否则,我们又何需一本厚重的《天主教法典》?华人主教们又何需呕心沥血的花时间在二零一四年把它重新修订?常言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世界性宗教,若是地方教会主教可以随意选出和祝圣,那么与怪力乱神还有什么区别?更不要说,这些教会的神职是靠借助教外的政治力量而授予,这不仅是荒诞的,并且是不合天主教教义的。教廷通过牺牲维护纯正信仰的力量,去扶持政治附庸来推进其所谓的协议,对于天主教信仰不仅无益甚且祸害无穷!在越来越理性地看待信仰的今天,不应一味地神化教廷的作为。尤其是,信理部的蒙席竟然公开宣布有同性恋伴侣,教宗的管家及教廷工作人员泄露机密文件,这使得我们生活在中国,却很迷信教廷的基督徒倍感寒心。如今我们才真正知道,教廷的工作人员也是人,甚至是罪人。在处理诸多教会事务上同样会掺杂上人性的偏见、私见或成见。那么,在制定所谓的规则或协议上,同样可能会产生错误和偏差。作为一向忠诚\于天主教信仰的中国基督徒,只有依照良知以及在起初所接受的信仰上捍卫真理,因为,良心是最高法律!~~~~~~~~~~~~~~~~~~~~~~~~~~~~~~~~~~~~~~~~~~~~~~~~~~~~~~~~~~~撰文:彭鉴道,中国邯郸/永年教区司铎

扯犊子么?这个人彭见道,又胡扯啦!疼不疼呀!
 
回复  支持[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5:56:00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据说甘保录是圣言会的,又叫韩清平。看来圣言会啥货都收,总部该管管这小丑吧。他还能管好中国的团体?丢死人了,会祖圣人在天哭了.......

投诉圣言会中华副省会长一一爱鬼会神父敢暴露!去哪儿投诉呢?梵蒂冈教廷?没戏,一伙儿的啦!向圣言会?圣言会也这屌样儿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5:49:57 发表
【评论】罗马教廷也会有错误判断之时

耶稣对伯多禄说:“你是磐石,我要在这磐石上建立我的教会,阴间的势力决不能战胜她。”(玛16:18)因此,天主教会在举行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时,仓促地钦定了“教宗不能错误”的真理。以往天主教神长在教授教理时,常常会教训信友们“教宗在定断信理上,以及在当守规矩上不能错误”,那么,在中国天主教历史上的礼仪之争,多位教宗不允许中国信友敬拜祖先,所形成的错误,以至阻碍了天主教在中国的发展,这样的决定难道不算是当守的规矩吗?虽然天主教已经举行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可是中国信徒仍还生活在梵二大会议之前的信仰氛围中。应该说,梵蒂冈第一届大公会议是受到当时封建社会的影响,极度神化宗教领袖并维护其一元化领导的特征。历史上不只一两位教宗曾作出过荒诞的决定和制定错误的规矩。诸如:本笃九世、亚历山大六世、良十世。因为教宗必定不是神,是人就会有机会出错。教宗不能错误的特恩,只局限在定断信仰真理的层面上。教宗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会犯错误,甚至会犯罪。必须认知天主教会真正的领导者是基督,可幸的是那些教宗没有定断信德道理,这才是天主的保佑。在我们修道时,神师多次强调“信仰应该明白地说出,不要给对方一个模糊的感觉”。耶稣也教训我们:“你们的话该当是,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其它多余的,便是出于邪恶。”(玛5:37)基督为了坚持正义,惨死在十字架上,他的宗徒们为坚持真理,一个一个地被送上断头台,他们都是见证基督真理的圣人。在这邪恶猖獗的时代,若天主教会只是为了迎合俗世的追求,不再坚持属于基督的真理,那么,已就失去其存在的价值。罗马三百年的教难生活,没有使得天主教信仰屈服,反而归化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甚至欧洲。教父戴尔都良的名言“殉道者的鲜血是新教友的种子”得以进一步地验证。尽管人类历史在不断地向前迈进,但是坚持真理的勇气和随时准备见证信仰的精神不可丧失。若天主教会不再坚持真理,那么这个世界就没有真理存在。天主教在中国经历了数百年的坎坷,也造就了许许多多殉道圣人,这是中国天主教应该值得自豪的光荣历史。如今,罗马教廷为了迎合世俗社会,对不遵守教规而放弃圣统制的自选自圣主教等行为,含糊其辞、模棱两可,继续让被绝罚的非法主教祝圣一批又一批神父和执事而沉默不语,不对教众提出警愓,只会不断制造混乱。但荒谬的是,当有人指出错误、提出劝諌,就被指没爱德,不够慈悲,反而成为罪人。天主是慈悲的,但天主也是正义的,天主的慈悲与天主的正义,只有天主运\用自如,而在人间的教会团体是应该有规则的。宗教本身必定应该有:教义、教规和教礼。若是教规没有遵从的必要,那么教规就没有设定的必要。否则,我们又何需一本厚重的《天主教法典》?华人主教们又何需呕心沥血的花时间在二零一四年把它重新修订?常言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世界性宗教,若是地方教会主教可以随意选出和祝圣,那么与怪力乱神还有什么区别?更不要说,这些教会的神职是靠借助教外的政治力量而授予,这不仅是荒诞的,并且是不合天主教教义的。教廷通过牺牲维护纯正信仰的力量,去扶持政治附庸来推进其所谓的协议,对于天主教信仰不仅无益甚且祸害无穷!在越来越理性地看待信仰的今天,不应一味地神化教廷的作为。尤其是,信理部的蒙席竟然公开宣布有同性恋伴侣,教宗的管家及教廷工作人员泄露机密文件,这使得我们生活在中国,却很迷信教廷的基督徒倍感寒心。如今我们才真正知道,教廷的工作人员也是人,甚至是罪人。在处理诸多教会事务上同样会掺杂上人性的偏见、私见或成见。那么,在制定所谓的规则或协议上,同样可能会产生错误和偏差。作为一向忠诚\于天主教信仰的中国基督徒,只有依照良知以及在起初所接受的信仰上捍卫真理,因为,良心是最高法律!~~~~~~~~~~~~~~~~~~~~~~~~~~~~~~~~~~~~~~~~~~~~~~~~~~~~~~~~~~~撰文:彭鉴道,中国邯郸/永年教区司铎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4:07:55 发表
越来越相信本笃十六世教宗是被逼下台的了!魔鬼最后赤膊上阵了!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4:00:39 发表
敢暴露,你怎么没说过你的主子一一共党和你所在的魔鬼组织一一爱鬼会有多么荒谬呢!

回家吧,你的主子给你骨头呢!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3:54:2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楼下,如果甘神父文章有制造矛盾之嫌,那陈枢机的文章就有故意挑拨离间,力图分裂教会之嫌,难道只许枢机主教乱说不许神父和教友回应吗?陈枢机难道比教宗更高?我们要先服从教宗和教廷还是要服从一位荣休的枢机主教?

应该先服从党和爱国会滴!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2:38:3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请听听华民神父的话语:

主教候选人”仿佛是双方都关注的“共通点”,中梵各自保有反映自身本质的评断标准和角色使命。双重承认的主教是中梵乐见的成果,有人说是“怪胎”,是为教会信仰生活上的冒险。中共从来没有放松对“既得利益”者和投机者的利用与掌控。长期经验证明,中国政府若没有十足的把握和相应的控制手段,很难推人上位。在这点上,香港的政治状况给世界很清晰的警示。梵蒂冈透过对官方主教的任命和追认或“双合法”维系着教会法典层面的共融,但多数主教亲共或软弱,不顾教会法律,常被中共绑架做相反信仰共融的事,继续为“三自”和“民主办教”的国家教会站台。有人担心,中国教会会不会成为被梵蒂冈祝福的裂教团体呢?!梵蒂冈在中共面前的拘谨不只是害怕中共在国内残酷打压天主教徒,更担忧中国天主教成为类似圣公会或俄罗斯东正教的裂教局面。如果说梵蒂冈在三十多年来与中共对话中取得了什么成就的话,那就是梵蒂冈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和挽救了中国天主教没有成为完整意义上的裂教。那么,目前中梵外交焦灼的情况下,如何狙击全面“中国化方向”的国家教会的壮大呢?避免养虎为患,圣座应该做些什么呢?

中共从来没有放松对“既得利益”者和投机者的利用与掌控。长期经验证明,中国政府若没有十足的把握和相应的控制手段,很难推人上位。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2:36:54 发表
请听听华民神父的话语:

主教候选人”仿佛是双方都关注的“共通点”,中梵各自保有反映自身本质的评断标准和角色使命。双重承认的主教是中梵乐见的成果,有人说是“怪胎”,是为教会信仰生活上的冒险。中共从来没有放松对“既得利益”者和投机者的利用与掌控。长期经验证明,中国政府若没有十足的把握和相应的控制手段,很难推人上位。在这点上,香港的政治状况给世界很清晰的警示。梵蒂冈透过对官方主教的任命和追认或“双合法”维系着教会法典层面的共融,但多数主教亲共或软弱,不顾教会法律,常被中共绑架做相反信仰共融的事,继续为“三自”和“民主办教”的国家教会站台。有人担心,中国教会会不会成为被梵蒂冈祝福的裂教团体呢?!梵蒂冈在中共面前的拘谨不只是害怕中共在国内残酷打压天主教徒,更担忧中国天主教成为类似圣公会或俄罗斯东正教的裂教局面。如果说梵蒂冈在三十多年来与中共对话中取得了什么成就的话,那就是梵蒂冈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和挽救了中国天主教没有成为完整意义上的裂教。那么,目前中梵外交焦灼的情况下,如何狙击全面“中国化方向”的国家教会的壮大呢?避免养虎为患,圣座应该做些什么呢?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1:34:18 发表
楼下,如果甘神父文章有制造矛盾之嫌,那陈枢机的文章就有故意挑拨离间,力图分裂教会之嫌,难道只许枢机主教乱说不许神父和教友回应吗?陈枢机难道比教宗更高?我们要先服从教宗和教廷还是要服从一位荣休的枢机主教?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1:02:39 发表
发表这样的文章有制造矛盾之嫌疑?!!!能否在大事大非问题站稳立场,比如,有管部

门大肆拆教堂,十字架;非法主教圣神父;主教,神父仍在监狱里等等,我们向有关部门

给出建议或批评这些现象,我们愿意看到甘神父这样的行为而不是制造矛盾的嫌疑行

为!!!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11:01:4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大个子 的原文:

难道本笃的话不对吗?

美国肯恩大学历史学家基多福.贝利托(Christopher Bellitto)比较研究了历任教宗的时代背景、人格特征和任内建树所得的结论是:本笃十六任内的成就祇能用微小而内敛来形容。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浸沉于自己的心灵世界,非常内向。

本笃是传统天主教的最后一位教宗。方济各是现代天主教的第一位教宗。方上任来做的事比本八年做的事还多,前者实干家,后者神学家。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08:48:15 发表
山毛子的本性没变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9 00:03:09 发表
网友 大个子 的原文:

难道本笃的话不对吗?

美国肯恩大学历史学家基多福.贝利托(Christopher Bellitto)比较研究了历任教宗的时代背景、人格特征和任内建树所得的结论是:本笃十六任内的成就祇能用微小而内敛来形容。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浸沉于自己的心灵世界,非常内向。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大个子
2016-01-08 22:52:05 发表
难道本笃的话不对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22:19:29 发表



看来中国教会有人是想当主教 不只是一个。想迷了 想疯了
河北 一个教区神父想的走火入魔了。不听教廷指示,2014年5月 亲自找上门让主教把它圣了吧,主教没有圣它,这人不顾脸面,不择手段,卑鄙可耻,阴险毒辣。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21:22:3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从在线评论留言中可以看出,中国天主教会中有不少无知偏激之徒,难怪陈日君有粉丝

你是嫉妒还是仇恨,他们谁都比你有知识有智慧,比你会分辨好与坏,是与非。
 
回复  支持[1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20:59:12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从在线评论留言中可以看出,中国天主教会中有不少无知偏激之徒,难怪陈日君有粉丝

请不要以偏概全!你怎么知道很多的?你看到这些人都长得啥样了吗?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20:33:10 发表
从在线评论留言中可以看出,中国天主教会中有不少无知偏激之徒,难怪陈日君有粉丝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20:00:2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时过境迁,5年前的这篇文章还是那么的一针见血!!!

声声吠吠为主叫?——回应陈日君枢机

尊敬的陈枢机:

您称自己为狗,又说自己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看了您的文章后,给人的第一直觉您满嘴的火药味儿,的确有狗血喷人之嫌。您又称自己为一个不愿意多犯一个罪的狗,其实衡量一个人标准不是“犯不犯罪”,而是“心中是否充满爱德”。您肯定知道苏东坡和佛印的故事,它给人们的启示是:一个内心没有充满牛粪的人,永远不会视别人为牛粪。

神职人员不应该学狗叫,应该学先知叫。因为先知虽然叫得不多,但很会叫;狗叫得很多,但叫而不实,时而不叫。您第一句话就先承认自己是大罪人,您是学哲学出身,懂得什么叫先入为主。其实为了(天)主者,未必先入。先入者,必有其谋。必须承认,您的确很聪明,我们在您的哲学课上已经领“叫”过了。但我个人觉得,您不是很会叫。您被老人提升为枢机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都在叫。向柏年叫,向中共叫,向北京独裁政府叫,也向大陆主教叫。您向柏年叫,其实有失身份,他不值得您去折了阳寿,何苦又何必呢?至于向中共,其实我们连同几乎整个世界都在叫,只有天主在沉默。97年以前,未曾闻您向港英殖民独裁政府叫一声;97年以后,您开始叫个不停,究竟为哪“班”?其实“共独”与“英独”都是西洋制造,前者产自老德国,后者出自“日不落”。您刚开始叫的时候,我没有吝惜过自己的巴掌,拍得手疼,但心爽,快感十足。但随着您不停地、声声高涨的叫声。您很兴奋、很爽,但我不拍了,就是不拍了,说什么也不拍了!手,曾为您而拍,但不知:您现在为何而叫?您在向大陆那些于逆境中坚守阵地的主教们叫吗?您在外面站着叫可以,怎么叫都可以,只要你健康,能叫就可以叫,但不要将触角伸得过长了。您有资格当枢机,但没有资格向他们叫,即“没有资格指责别人”,当然按您的话讲了。您向韩神父叫(骂)吗?宁可湿衣,不可失体也。虽是异水,却是同根。您的文章里在质问:对话吗?和谁呀?枢机就不能掉个价儿,去和神父对话吗?看您们的文章,真有礼仪之争倒流的感觉,不爽。对话未曾尝试,何必相吠?

自喻为狗,不要认为人人为狗。枢机可以为狗,地上主教未必全是狗。地上有狗,地下亦有。狗有走狗、加尾巴狗和牧羊狗之分。政府有政策,大陆的主教们有对策,这种智慧不是通过学哲学就能搞来的。政府送礼请客去溜狗,地上之“狗”未必是走狗。地上之狗(主教)亦未必为奴,他们在豺狼面前英勇战斗保护羔羊,只做不叫,却在内狗外狗的声声吠吠之中,忍气吞声。地下之狗(主教),奉献狗的忠诚,甘拜下风,但其中不少的狗也上了“贼船”,不知陈枢机也感觉“真实费解” 否?

政府承认的主教被传信部认同,本来是风雨中逾半个世纪之久中国教会的一大幸事,枢机叫一声“Alleluia”为哪般?坐在“独立自办马车”上的人,未必全是清一色的红,远在大特区之内的人,未必不红的发紫。莲,出于污泥而不染;染者,未必出于污泥。此逻辑虽然简单,搞哲学的人未必能搞懂。试问:坐在车上的宫廷先知们叫一声“教宗万岁!”错了吗?

即使韩神父说了“好好配合今日遵循社会主义的社会”,这样的前提对于从未搞过哲学的人来说,也不能得出:“这样就是说大家应该参与独立自办的教会”的结论。“社会主义的社会”不等于“独立自办的教会”,前提之间没有共相,何以得出此种风牛谬论?枢机阁下的文章,开宗明义“我是大罪人,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我不想犯多一个罪”,后面却说“我不怕犯毁谤的罪”。好一个不想犯罪的大罪人,“毁谤罪”就不是罪了吗?先入为主,要讲究技巧,不要顾了脑袋,忘了屁股。

阅韩神父的文章,并不是一味“鼓吹”中国教会内外面对歌舞升平的景象。既有鞭笞,又有鼓励。用事实说话,以理交心,大有学者风范。作为洋老,其支持中梵建交对话之远见,可配享受中国教会先知之荣!

览枢机阁下文章,行文中充满了“拖教宗下水”、“假善”、“不义”等等既非儒又不雅的词汇,时而“老朋友”、“亲爱的韩神父”,转而又“是他太爱上了他的成就”—— 此话何意?醋意否?文笔中似以兄弟之情规劝,又似敌对者在讥讽。但让人感觉更刺激的是,您在跳着脚挑战。一个人的写作缺陷本无可厚非,但中国人的传统美德非儒既雅,值得提倡。西方野蛮民族之一 —— “大鹰”帝国的好斗遗风,笔者实在不敢苟同。

按照您的文章,韩神父曾经为中国教会做了贡献,但副作用“刘柏年先生的地位越来越巩固,我们的主教们越来越成了他的奴隶”—— 这是韩神父能够 “贡献”的吗?您高估了他的本事。给人戴绿帽,为非;给人戴红帽(副作用),亦不是为善。

“亲爱的韩神父,请停下来,听听你许多兄弟的呼吁”—— 是枢机大人在叫吗?现在,您除了有机会(但在80岁之前)代表您自己在选教宗时投上一票外,一位被荣休的教区主教没有任何权利和名义代表任何人来呼吁什么事情,不是吗?

希望枢机阁下作为国人,做一个有助于中国教会正常化的神职人员,也为中梵建交叫一声。

您的学生   薛静萍神父

【薛静萍如今怎么不说话了,人呢,去了哪里?有人知道他吗?谢谢】
 
回复  支持[4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9:36:16 发表
我真的很欣赏近年来圣言会韩清平省会长(甘保禄)的言行!通过他不断的努力,终于让我看到他越来越接近中梵双方任命他为平凉教区主教的目标。加油!韩会长,加油!越来越接近了。加油!韩会长,加油!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5:46:59 发表
我一直想知道,这个甘....嗯....什么‘神父’,是什么人?什么背景?哪位知道啊,谢谢了!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3:55:3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天任何试图拿本笃十六来压方济各的人,要么是头脑发热、不可理喻,要么已经走火入魔、不能自拔了。总而言之,这种只有不成熟的小孩子才做的事情,如果出现在成年人身上,不论是以“不能做一只不吠的狗”为理由,还是用“我这个在边缘的中国枢机”打悲情牌,都只能用“荒谬”二字来形容!


一一甘暴露,让你爹看看你写的东西!你是狼生出来的,狈培养的玩意!魔鬼狂妄的嘴脸都不遮掩了!

你是王八吗?怎么只会说王八话不能讲人话?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3:38:47 发表
至于那些愚昧和粗野的辩论,务要躲避,因为你知道辩论只会产生争吵。(弟后2:23)
如果我们产生争论,正是某些人想看到的!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3:31:12 发表
先知命运常是悲惨的,但先知所走的路应该是永远走向天主的。陈日君枢机是这时代的先知,甘保禄神父亦是这时代的先知,陈日君枢机是面对着不义与懦弱大声疾呼,甘保禄神父是面对着陈日君枢机大声疾呼。这就构成了在普世教会内关于中国教会事体今天争论的有趣现象。陈日君枢机如果真的归隐而去,那势必情如甘保禄神父理直气壮,因为,陈日君枢机阻止的代表着信仰力量的教廷向一个不公义的世俗权力妥协了。因着这种阻止,梵蒂冈因为慢慢不妥协到底,才导致中国的非法主教以及参加非法主教祝圣的主教成了梵蒂冈的替罪羊!




一一孩子们,现在是最末的时期了,你们听说假基督要来,现在许多假基督已经出现!不要凡神就信,因为许多假先知来到世上!

敢暴露是韩德力军师封的现代利玛窦,当代先知!中共的先知!

陈枢机不客气的指出这类先知是假先知,是宫廷御用的先知!是无神共党的先知,代言人!
 
回复  支持[1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3:08:20 发表
但对神父而言,反烦枢机者如果不是为在中国教会搏取上位顺官家口舌,就是明显智力不足人云亦云。一一山人神父



但这些人却从未想到要用本笃十六来压方济各,逼他就范。其中的原因不难理解:一来这些人不会弱智到这个程度,二来本笃十六绝不会被他人当枪使来威胁方济各,三来方济各不是被人威胁得了的,否则他早就放弃一切得罪人的改革措施而明哲保身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天任何试图拿本笃十六来压方济各的人,要么是头脑发热、不可理喻,要么已经走火入魔、不能自拔了。总而言之,这种只有不成熟的小孩子才做的事情,如果出现在成年人身上,不论是以“不能做一只不吠的狗”为理由,还是用“我这个在边缘的中国枢机”打悲情牌,都只能用“荒谬”二字来形容!



一一敢暴露,同为爱国会神父的山人说你弱智!你说陈枢机弱智!

到底谁弱智呢?

哪位写手再以谁是弱智写篇文章吧!俺给命题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2:54:21 发表
问候

一.可敬的中国主教弟兄,亲爱的司铎、度献身生活者和教友们:“我们在祈祷时,常为你们感谢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天主和父,因为我们听说:你们在基督耶稣内的信德,和你们对众圣徒所有的爱德:这是为了那在天上给你们所存留的希望。……为此,自从我们得到了报告那天起,就不断为你们祈祷,充满各样属神的智慧和见识,好使你们的行动相称于主,事事叫他喜悦,在一切善功上结出果实,在认识天主上获得进展,全力加强自己,赖他光荣的德能,含忍容受一切”(哥1,3-5;9-11)。

圣保禄宗徒的这段话,恰如其分地揭示了伯多禄继承者及普世教会牧者对你们怀有的心声。你们深知我心中多么牵挂你们,每天都在为你们祈祷;你们深知,在精神上将我们联合在一起的共融关系是多么的密切。


目的

二.因此,我很想向你们表达我对你们亲切的关怀。你们对主基督及教会所持的忠诚,“有时需要付出痛苦的代价的忠诚”1,所带来的喜乐是丰厚的。因为基督赐给你们的恩宠,不但是为相信他、也是为他受苦的(斐1,29)。尽管如此,在你们国家的教会生活中的一些重要方面仍令我感到忧虑。

这封信无意涉及你们所熟知的复杂问题的具体方面,旨在就中国教会生活和福传事业提出一些指导。从而帮助你们发现上主、导师——人类历史的“锁钥、中心和终向”2——耶稣基督对你们所要求的。



【1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三钟经前发表的讲话:“满怀着特殊的精神上的关怀,我还想到了那些毫不妥协地坚持恪守他们对伯多禄宗座之忠诚\的天主教友们。有时,他们需为此付出痛苦的代价。全体教会都敬佩他们的榜样;并为他们拥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力量祈祷\,使他们能懂得这痛苦磨难是胜利的源泉──即便当时他们会感到似乎一切都失败了”。《罗马观察家报》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第十二版。】


在这些不可放弃的原则下,与合法的政权持续冲突是不能解决现存的问题的。但同时,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问题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政权知道得很清楚,教会训导教友在其国内要做好公民、尊重且积极于公益的合作者。但是,教会亦同样清楚要求国家在真正尊重的宗教自由前题下,保证天主教教友能完整地生活他们的信仰。





七.上面提到了信众教友和牧者们都涉及的强烈冲突的痛心局势(参见第六号)。对此作个认真的分析则突显出,在各种导致上述状况的原因中,首推那些被贯以天主教会生活主要责任者的机构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事实上,时至今日,上述机构的认可,仍然是衡量一个团体、一个人或者一个宗教场所是否合法,即官方的(Ufficiale)标准。由此,导致了神职内部和教友内部的分裂。这个由教会外因给教会造成的状况,严重制约了教会的步伐。由此而产生了相互之间的猜疑、责难和指控,且继续是一个令人忧虑的教会的问题。




为此,梵二大公会议强调“尊敬及爱德亦应延伸在社会、政治及宗教问题上,持有和我们不同意见者及作风者身上。我们越和善而友爱地深入了解其思想方式,越容易和他们交谈”。但是,大公会议继续告诫我们:“这和善与友爱不应使我们对真理及美善,变成模棱两可”31。

考虑到“耶稣(建立教会)的初衷”32充分显示出,某些由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凌驾于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根据教会的道理,教会是宗徒的,梵二大公会议也重申了的这一点。教会是宗徒的,“因为它的起源,是‘建立在宗徒们身上的’(弗2,20);因为它的训导,是宗徒们亲授的;因为它的体制,直到基督的再度来临,教会都是由宗徒们通过其继承人——与伯多禄的继承人共融的——主教们训诲、圣化和管理的”33。而且,在每一个地方教会,“教区主教是以主的名义领导托付给他的羊群,而他是以本有的、正权的及直接的牧人身分做的”34。就国家层面上,只有合法的主教团才能给其国内全体天主教会团体制定有效的牧灵指南35。

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36,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自古的信条就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36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二零零四年)第三条。】

综上所述,牧者和平信徒们都要牢记:宣讲福音、要理讲授和爱德事业、礼仪和文化活动以及各种牧灵选择,都只属于主教和他们的司铎。他们永远传承宗徒们在圣经和圣传中传播的信仰。为此,不能接受任何外来的干预。





八.在教会内、天主子民中,只有那些曾受了相应的教育和培训、并被合法祝圣为圣职者,才能行使“教导,圣化和管理”的职权。平信徒在获得主教授予法定使命后,也能行使传播信仰有益的教会职务。

近年来,因着各种原因,你们主教弟兄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有“非圣职者”,甚至尚未受洗者,以国家不同机构的名义控制、决策教会的重大事务,包括主教的任命。其结果,是把教会对伯多禄与主教职务贬值变质了。此类做法,将面临使教宗、主教、司铎丧失职权的危险。相反,按天主教论教会圣事结构的教义,伯多禄及主教的职务是其基本的、使其成为完整的因素。教会的此种特性是天主耶稣的恩赐,因为“是祂赐与这些人作宗徒,那些人作先知,有的作传福音者,有的作司牧和教师,为成全圣徒,使之各尽其职,为建树基督的身体,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对于天主子,有一致的信仰和认识” ( 弗4 , 11-13)。

我要再次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教会的基本和使其完整的因素。从宗教层面讲,设立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我明白你们为保持对基督、对教会及伯多禄继承者之忠贞,要面对重大的困难。在此请你们不要忘记,圣保禄宗徒曾经说过的话(参罗8,35-39)——没有什么事可使我们与基督的爱相隔绝。我相信你们赖天主的恩宠,会竭尽己力,不惜代价去卫护教会的共融与合一。

最近几十年来,许多中国主教悉心地领导了教会,他们给自己的团体和普世教会作出了灿烂的见证。我们为此要再次从心底向群羊的“至高牧者”(伯前5,4)发出称谢的赞颂:因为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中有很多位遭遇了迫害、或被阻止执行使命,有些甚至以自己的鲜血浇灌、滋养了教会。






在信仰和恪守信仰生活(fideset mores 信仰和道德、圣事生活)等纯属教会职能范围的事务上,主教团不能屈从任何政权。

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42,宗座不能承认其为主教团:因为那些与教宗共融然尚未获政府认可而被称为“地下”的主教们,都不在其中。相反,却有那些直至今日尚未合法的主教,且其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因素。






【某些由国家建立的、与教会体制无关的机构,凌驾于主教之上领导教会团体的生活,是不符合教会道理的。】


【上述机构所宣称的宗旨,落实“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36,与教会道理是无法调和的。而天主教会自古的信条就是“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

【我要再次重申(参见第五号),共融与合一是天主教会的基本和使其完整的因素。从宗教层面讲,设立一个“独立”于圣座的教会,与天主教的教义是不相容的。】




【根据上面所述原则,目前在中国的“主教团”42,宗座不能承认其为主教团:因为那些与教宗共融然尚未获政府认可而被称为“地下”的主教们,都不在其中。相反,却有那些直至今日尚未合法的主教,且其规章内也含有与教会教义不相容的因素。】


【当政权不恰当地干涉教会的信仰问题和教律时,我们亦不能就此屈从。】




一一敢暴露,你这个中共爱国会奴才走狗,魔鬼的使者!你不是说慈悲圣年需要重读本笃十六世教宗的牧函么?

你这篇出自魔鬼的文章题目竟然提到本笃十六世教宗,我这里引证的都是本笃十六世教宗牧函的话!

敢暴露帮我解释下!

你们爱国会主教神父奴才们什么时候服从过教宗?

本笃十六世教宗说邪恶力量倾巢而出!你就是这邪恶力量中的一股!地狱的魔鬼倾巢出动,你就是这些小鬼中的一只!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2:42:20 发表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天任何试图拿本笃十六来压方济各的人,要么是头脑发热、不可理喻,要么已经走火入魔、不能自拔了。总而言之,这种只有不成熟的小孩子才做的事情,如果出现在成年人身上,不论是以“不能做一只不吠的狗”为理由,还是用“我这个在边缘的中国枢机”打悲情牌,都只能用“荒谬”二字来形容!


一一甘暴露,让你爹看看你写的东西!你是狼生出来的,狈培养的玩意!魔鬼狂妄的嘴脸都不遮掩了!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2:39:15 发表
甘暴露这条共狗赤裸裸地上阵了!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2:28:4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甘保禄神父:求求您就不要对陈枢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了吧!!!

不这样,如何让甘保禄表达对党的忠诚呢?!

别难为甘暴露了,他如果不这样,能保住如今党所给的待遇吗?他是个聪明人,是个知道报恩的人,在党的阳光哺育下,他的前途是大大地。
 
回复  支持[4反对[0]
本站网友 多望
2016-01-08 12:19:44 发表
这文章听起来像黑落德的御用经师司祭的声音!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多望
2016-01-08 11:48:01 发表
贝特耳的司祭阿玛责雅,将自己的职务理解为是为王室服务,效忠王国,不再是为天主服务,不再是天主的仆人。可悲!!!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1:09:4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甘保禄神父:求求您就不要对陈枢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了吧!!!

凭什么?我要是甘保禄会这样问你:陈枢机能停止对教廷和教宗说三道四吗?
 
回复  支持[3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1:07:4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甘保禄神父:求求您就不要对陈枢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了吧!!!

不这样,如何让甘保禄表达对党的忠诚呢?!
 
回复  支持[7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10:04:55 发表
甘保禄神父:求求您就不要对陈枢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了吧!!!
 
回复  支持[1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09:51:3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而从2010-2012年,中国连续上演了四次非法祝圣主教(郭、雷、黄、岳)的闹剧。
----甘保禄你的意思这是陈枢机造成的?

我看到的意思是,因为帕罗林与中国政府的谈判结果被否定推翻了,才导致了报复性地非法祝圣,但不知究竟是否这样,不过甘保禄分析说方济各上任后帕罗林又很快成了国务卿,也就是教廷二把手的事情,倒挺有意思的。没想过这些关系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09:32:12 发表
而从2010-2012年,中国连续上演了四次非法祝圣主教(郭、雷、黄、岳)的闹剧。
----甘保禄你的意思这是陈枢机造成的?
 
回复  支持[5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07:39:22 发表
很可惜啊!甘保禄神父应该选择茹达斯做中保!
 
回复  支持[12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6-01-08 05:08:27 发表
《一种论点认为本笃十六觉悟到他8年任期中所展现的威权式决策风格,加以脱离现实的保守神学观,造成了当今教会内部离心离德和传统教区日趋没落。现在急流勇退,可以给枢机主教团一次审时视事,凝聚共识的机会,推举出新的教宗,带领教会重新出发。》

《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世念兹在兹的是:怎么才符合教会的训导?如何才够资格做天主教徒?方济各却说:圣父的屋里能容纳所有的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129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