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为何要在教堂范围升国旗?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41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19 15:58:59 发表
李连贵居然和表妹有私情?天哪噜 呼叫李连贵出面解释,你不就是一个破主教吗,中国社会的底层骗子,还以为是多么高大上的职业吗
 
回复  支持[7反对[1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7 17:47:3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连贵的的办公桌上就有国旗和党旗,不信你去看一看。当年和表妹发生创门事件,就是手举国旗的。不过还是被媒体报道出来。大家为李连贵的悔改祈祷呀。

这是一个凭口说白话;造谣不花钱;信口雌黄;或说八道的人渣
 
回复  支持[6反对[9]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4 17:01:36 发表
李连贵的的办公桌上就有国旗和党旗,不信你去看一看。当年和表妹发生创门事件,就是手举国旗的。不过还是被媒体报道出来。大家为李连贵的悔改祈祷呀。
 
回复  支持[8反对[1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12:43:59 发表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天主关我不让我在天主教在线发表评论吗?想象力太丰富了呀!

有这点想象力干嘛不用到工作或者学习中去呢?

这不是天主教在线小编限制我吗!本来我也是很有礼貌和他们提意见,现在我也无所谓了呀。跟牛弹琴也没有什么兴趣。

至于为什么又让我评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让我来,我就畅所欲言啦。

我一定抨击天主教原教旨主义的极端分子为己任,对于他们的愚昧和别有用心,必然毫不留情!

续上

天主教在线可以再删除我的评论或再次限制我的评论,这个很正常的。

以我的心智会生气吗?不会的呀。只不过我看见评论里什么中国政府限制我们天主教教会什么的,我会雅量一笑的。

不是我吹,曾经几年来和上海天主教一帮地下的原教旨主义者对骂街,我把他们骂的狗血喷头。现在他们老老实实的。

不信,有骂人比赛吗?带着血压和心跳计对骂,本人都能正常心跳和血压,那是训练过的哈!

哈哈哈。。。

蓝色安日洛

 
回复  支持[9反对[9]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7-01 12:32:06 发表
天主关我不让我在天主教在线发表评论吗?想象力太丰富了呀!

有这点想象力干嘛不用到工作或者学习中去呢?

这不是天主教在线小编限制我吗!本来我也是很有礼貌和他们提意见,现在我也无所谓了呀。跟牛弹琴也没有什么兴趣。

至于为什么又让我评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让我来,我就畅所欲言啦。

我一定抨击天主教原教旨主义的极端分子为己任,对于他们的愚昧和别有用心,必然毫不留情!
 
回复  支持[5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11:39:47 发表
天主教的假想敌很多
 
回复  支持[6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08:06:2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知道第一个在中国天主教圣堂挂上国旗的是谁吗?

在一九三一年,在我们上海天主教一个圣堂,一名姓周的修士。

他当时严厉责问修院的姚长上,上海天主教圣堂为什么可以挂法兰西国旗而不可以挂中国的国旗!

问的太好了!我们信仰的是上帝!不是作宗教信仰的奴隶!

天主为什么又放你这个魔鬼出来?

你没有吃错药吧!

是天主教在线不让我评论。天主说:你蓝色安日洛再去试一试。

这不,我不是又来啦。

哈哈哈。。。我们中国天主教有我这样有出息的魔鬼有几个啊?

独一无双的疯魔!

谢谢夸奖。

只不过过于夸张了。

蓝色安日洛

你若不悔改会被再关。
 
回复  支持[5反对[5]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08:02:1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蓝氏不是好事之徒, 就是特务, 旨在制造混乱!大家弃之如敝屣!蓝某猜猜我是不是有文化?

我们大家都要恳请天主再把蓝魔打下地狱不再放出来,以免牠再到这里制造混乱污了在线。
 
回复  支持[8反对[7]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06:02:19 发表
今天是党的生日,献县教区用国旗向党表忠心了。
         
 
回复  支持[6反对[8]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06:00:05 发表
献县教区早就有了党支部,李连贵就是首任党支书!献县教区已经走向中国化了。
         
 
回复  支持[10反对[6]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05:57:01 发表
李连贵很会表现自己,呈多次邀请韩德利,庞乐培等多名国际外交人士到访献县。为自己正名。他在党前表忠心,在代办前表圣善,是隐藏在中国教会内部的定时炸弹。他和表妹的私情尽管隐藏了多年,但还是被揭穿了,希望教友们和普世教会认清李连贵的本来面目!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05:41:35 发表
李连贵的的办公桌上就有国旗和党旗,不信你去看一看。当年和表妹发生创门事件,就是手举国旗的。不过还是被媒体报道出来。大家为李连贵的悔改祈祷呀。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7-01 05:31: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献县教区应该成立党支部

献县教区早就有了党支部,李连贵就是首任党支书!! 28 楼不知道呀。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23:08:00 发表
献县教区应该成立党支部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21:34:41 发表
蓝某是个文化半吊子, 还自以为是地教训别人!教会里博学之士非常之多, 只是不跟蓝某一般见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21:29:52 发表
蓝氏不是好事之徒, 就是特务, 旨在制造混乱!大家弃之如敝屣!蓝某猜猜我是不是有文化?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16:56:4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知道第一个在中国天主教圣堂挂上国旗的是谁吗?

在一九三一年,在我们上海天主教一个圣堂,一名姓周的修士。

他当时严厉责问修院的姚长上,上海天主教圣堂为什么可以挂法兰西国旗而不可以挂中国的国旗!

问的太好了!我们信仰的是上帝!不是作宗教信仰的奴隶!

天主为什么又放你这个魔鬼出来?

你没有吃错药吧!

是天主教在线不让我评论。天主说:你蓝色安日洛再去试一试。

这不,我不是又来啦。

哈哈哈。。。我们中国天主教有我这样有出息的魔鬼有几个啊?

独一无双的疯魔!

谢谢夸奖。

只不过过于夸张了。

蓝色安日洛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15:58:45 发表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知道第一个在中国天主教圣堂挂上国旗的是谁吗?

在一九三一年,在我们上海天主教一个圣堂,一名姓周的修士。

他当时严厉责问修院的姚长上,上海天主教圣堂为什么可以挂法兰西国旗而不可以挂中国的国旗!

问的太好了!我们信仰的是上帝!不是作宗教信仰的奴隶!

天主为什么又放你这个魔鬼出来?

你没有吃错药吧!

是天主教在线不让我评论。天主说:你蓝色安日洛再去试一试。

这不,我不是又来啦。

哈哈哈。。。我们中国天主教有我这样有出息的魔鬼有几个啊?

独一无双的疯魔!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6-30 15:06: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知道第一个在中国天主教圣堂挂上国旗的是谁吗?

在一九三一年,在我们上海天主教一个圣堂,一名姓周的修士。

他当时严厉责问修院的姚长上,上海天主教圣堂为什么可以挂法兰西国旗而不可以挂中国的国旗!

问的太好了!我们信仰的是上帝!不是作宗教信仰的奴隶!

天主为什么又放你这个魔鬼出来?

你没有吃错药吧!

是天主教在线不让我评论。天主说:你蓝色安日洛再去试一试。

这不,我不是又来啦。

哈哈哈。。。我们中国天主教有我这样有出息的魔鬼有几个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14:48:48 发表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知道第一个在中国天主教圣堂挂上国旗的是谁吗?

在一九三一年,在我们上海天主教一个圣堂,一名姓周的修士。

他当时严厉责问修院的姚长上,上海天主教圣堂为什么可以挂法兰西国旗而不可以挂中国的国旗!

问的太好了!我们信仰的是上帝!不是作宗教信仰的奴隶!

天主为什么又放你这个魔鬼出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13:07:0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迫害基督教徒

为什么尼禄只把纵火犯的苗头对准基督教徒?

基于宗教上的理由而一直拒绝成为罗马社会一员,  就这一点而言,犹太教与基督教相同,但是为什么犹太教就可以幸免于难呢?  犹太教徒们都集中住在台伯河西岸的第十四区,这是西元64年夏季罗马大火中逃过一劫的四个行  政区中的一个。他们之所以会集中住在一起,是因为第一代皇帝奥古斯都许可犹太人可以在这一区中  组织犹太人自己的社区。那时候还没有基督教,基督教的诞生是在第二代皇帝台伯留的晚年。大约是  在西元33年的时候,耶稣基督被处钉在十字架上之刑。而耶稣死后信徒们开始进行的传教活动,当然  是针对和耶稣及信徒们相同的犹太人。犹太人社会存在于每一个罗马帝国的重要都市之中,所以罗马  也是基督教传教的领域之一。因此,第三代皇帝卡利古拉和第四代皇帝克劳狄斯时代的罗马基督教  徒,也是和台伯河西岸的犹太人住在一起。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新运动,首当其冲的就是身旁同伴的反抗。就好像耶稣处刑的真正原因,是  因为耶路撒冷犹太教会的敌意。进入尼禄时代以后,住在罗马的基督教徒大半都是犹太人,但是居住  的所在却远离犹太人居住的第十四区,是在台伯河的对岸,与第十四区遥遥相望。这个地区是在凯撒  曾经下令拆毁但仍留下多处的共和政治时代塞尔维斯城墙外侧的第十二区,在大火后属于半毁地区,  但由于算是市郊的关系,所以受害程度也比较轻微。  罗马人属于多神教,所以在宗教方面也比较宽容,对于基督教,他们只认为是犹太教的分支,所  以只要他们不会造成社会不安,罗马会采继续包容的方针。但是,所谓的宽容并不表示赞同对方,而  是虽然不赞同,但承认对方的存在。罗马人对于犹太教徒的态度,我认为才算是上述意义下真正的宽  容。  罗马人与居住在罗马的犹太人之间没有发生太大的摩擦,这跟犹太教自认为自己是上帝选民有  关。犹太人深信唯有自己才是上帝挑选出来的,如果其他民族也能跟他们相提并论的话,那他们就算  不上是被挑选出来的。所以,纵使他们非常热中于种族内部的信仰坚持,但是却不热心对其他民族传  教。想必各位也不曾听说过犹太教在传教吧?  相对地,耶稣提倡在基督教的上帝之前,人人平等,这已经脱离了犹太式上帝挑选的思想模式。  不过,我认为耶稣的平等思想,主要是以“基督教的上帝之前”为前提,这其实也是另外一种上帝选18-6-29 恶名昭彰的皇帝第四章 皇帝尼禄_迫害基督教徒 - 悠读文学网  https://www.yooread.com/5/4504/177377.html 2/4  民的思想。话说回来,在“上帝选民”观念上的差异,使得犹太教徒对于他人的态度和基督教徒对于  他人的态度也产生了差异。换句话说,差异就在于犹太教徒不热心向其他宗教的信徒传教,但是基督  教却非常热心。  显克维支(Sienkiewicz)的著作“Quo Vadis”(暴君焚城录)中有一个象征性的场景叙述:在  罗马传教中的圣彼得拜访了罗马屈指可数的知识份子、也是尼禄皇帝亲信的贝特洛尼斯,热心地游说  他皈依基督教。贝特洛尼斯给予他的答覆如下:  “我知道你阐述的教义是对的,不过,在我必须死的时候,我会饮毒自尽。所以,请不要来烦  我。”  不烦人的就不叫基督教。从基督教的立场而言,无法坐视不管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信仰的上帝是  唯一的神,而不相信这个上帝的人就是不了解真正的宗教,处境堪怜,所以基督教徒们相信自己的使  命,就是要把这些人从可怜的处境之中拯救出来。对非基督教徒而言,这就是“多管闲事”。当时的  罗马,仍旧是以非基督教徒占绝大多数。  当时罗马人眼中基督教徒的多管闲事,从多神教的立场来看,就跟傲慢不驯是一样的。在《新约·  信徒列传》中有一个插曲,是描述圣保罗在希腊传教时,在众多(希腊人也是多神教徒)神像队的最  后一尊,找到名为“献给未知之神”的神像。圣保罗和圣彼得不同,是激进派的传教者,他朝向群众  大声地说:“这就是我们阐述的唯一的神”。希腊人因此震怒,愤怒的人群把圣保罗赶出城外。  所谓献给未知的神,表示人类的智慧可能还有未可及的领域,是一种谦虚心境的表达。而对于把  此断言为我所阐述的上帝,多神教的希腊人自然会认为是不知人类极限的傲慢表现。宽大的罗马人能  够接受战败者的信仰,使得罗马的天神竟有三十万之多,不过,在观念上,他们跟怒而赶走圣保罗的  希腊人是一致的。  除此之外,罗马人还有非常独特的情感。  罗马人击败伊特鲁里亚民族之后,将他们同化,但也从他们那边学习到拱门的建造方法、仪式的  举行方法和斗剑比赛原则等各式各样的知识,唯独没有模仿以活人祭祀的习惯。在前二世纪,当时罗  马人打败迦太基人,将他们的首都化为不毛之地,当时罗马人心中,就非常轻视迦太基人以幼儿为祭  品的做法。至于克尔特民族的杜鲁伊德斯教被赶出加入罗马帝国的高卢和不列颠时,罗马人之所以为  他们感到不耻,是因为杜鲁伊德斯教也有以活人祭祀的习惯。即使是敬神,罗马人比希腊人更厌恶拿  活人当祭品的行为。  罗马人也知道,在基督教的弥撒之中,会以葡萄酒和面饼供奉,而面饼是耶稣基督的肉,葡萄酒  象征耶稣的血。依罗马人的观念而言,就等于他们在神明之前宰杀牛羊等牲礼,在神明之前烧烤后分  食一般,所以耶稣之死也不是单纯的死,而是一种牺牲,这也是基督教徒们自己说的。  罗马人吃的是牛羊牲礼的肉,但是基督教徒是在吃牺牲者的肉、吸他的血。对罗马人而言,基督  教徒简直就是野蛮的人种,远在伊特鲁里亚人之上,远在迦太基人之上,甚至还超过最野蛮的蛮族克  尔特民族之上。一般罗马人对于基督教徒的嫌恶,简直就是接近唾弃的程度。18-6-29 恶名昭彰的皇帝第四章 皇帝尼禄_迫害基督教徒 - 悠读文学网  https://www.yooread.com/5/4504/177377.html 3/4  对基督教徒的态度上,读书人自然还是不同。历史学家塔西图斯眼中的基督教徒,是要打乱罗马  人创设的人间共同体制度的乱源、晦暗凶恶的敌人。我们只能说,他真的是道出了三百年后罗马帝国  的未来。  尼禄时代罗马基督教徒社区比起犹太人社会要来得规模小,气势也比较薄弱,不是那种不彻底消  灭就无法根绝的强大势力。而且,他们也没有像犹太人一样,能获得皇后波贝亚的庇护。要转嫁纵火  之罪,罗马的基督教徒在前述理由之下,自然是最佳的代罪羔羊。尼禄控告基督教徒的罪证之中,除  了纵火之罪,还有一项“憎恶人类全体之罪”。  逮捕工作并不是一网打尽,而是逐一擒来。将几名对外公开自称是基督教徒者捉到之后,严刑拷  打,让他们去告发其他人,引导他们自白之后再加以审判。像是这种情况的判决结果,是在事前就可  以预见的唯一死刑,但是不经审判就直接逮捕后送到刑场,这样的做法违背罗马的法律。罗马的司法  机构必须要在接到告发之后,才能采取行动。有了自白或证据之后,才能加以判决。  这次的基督教殉教人数,连塔西图斯在内的罗马时代史学家们,都没有留下记录。不过,现代的  研究人员从非常耸人听闻的处刑方法,以及罗马以外都市基督教徒社区的规模等来推算的话,一般都  认为是在二百到三百之间。虽然一般公民与此无关,但是一次要处死这么多人,就足够吸引众人的瞩  目了。而尼禄不仅是要单纯地执行死刑,他更希望把这处刑变成一项残酷的表演,于是,梵谛冈的竞  技场就成了公开的刑场了。  部分基督教徒的身上被披上野兽的皮毛,死于一群野狗的利牙之下。其余的人则是被钉在十字架  上,这是罗马时代较为普遍的处死法。还有一部分的人被留下来,作为夜间表演用。他们一个一个被  绑在排列于地上的桩子上,活生生地被烧死。烈火炽热的人柱群,照亮了观众席上屏气凝神的公民脸  庞。尼禄也在竞技场内的战车上,观赏这个光景。  众多的基督教徒被处以残酷的死刑,这在公民的心中引起的震撼,和尼禄预期的有着极大的落  差。即使不相信尼禄纵火论,塔西图斯还是写道:  “就算这些人应该受到很严厉的惩罚,但是执刑的残酷程度,让观看的公民心中充满了同情。公民  们都知道,这些叫做基督教徒的悲惨命运,其实并不是为了维护公共利益,而只是在满足一个人的残暴欲  望而已。”  

尼禄本来打算藉着将人们唾弃的基督教徒当作纵火犯,来降低公民们对于自己的怀疑,但是他的  如意算盘完全失算,反而更让尼禄教唆纵火的流言四处流传。  罗马历史之中,包括帝王政治时代和共和政治时代在内,最为知名的人物,既不是朱利斯·凯撒,  也不是奥古斯都,而是这位尼禄,他不仅有名,甚至还被认为是罗马皇帝的代表性人物。不过,在罗  马帝国健在时,情况并非如此,这是在罗马灭亡之后,基督教徒取代罗马人,成为全球主角的时候才  有的固定评断。西元64年的这次迫害事件,让尼禄成为罗马史上最出名的人物。基督教徒称尼禄  为“反基督”,对他极为反感。这种情况在二千年后的现代亦复如此,得到诺贝尔文学奖,同时也改  编为电影的《暴君焚城录》就是从这个观点来描绘的。18-6-29 恶名昭彰的皇帝第四章 皇帝尼禄_迫害基督教徒 - 悠读文学网  https://www.yooread.com/5/4504/177377.html 4/4  不过,尼禄迫害基督教徒,或许因为只是以转嫁纵火嫌疑为目的,所以也只局限于首都罗马之  内,而且在往后的日子里,也不再有相同的事件发生。基督教徒受到第二次的迫害,是在三十年后的  西元95年。这一次也不是因为宗教上的理由,而是因为只图密善(Domitianus)皇帝想把别人对他  的敌意,转嫁给基督教徒的缘故,而基督教徒们又无端地成为牺牲品。  说起五贤帝,虽然基督教徒也评价皆为“贤明的皇帝”,但是在这个时代里,他们未必就没有受  到迫害。图拉真皇帝时代,有耶路撒冷和安提阿的二名主教殉教,而马库斯·奥理略(Marcus  Aurelius)皇帝时,也曾镇压里昂的基督教社会。不过,此时受到迫害的区域也是有限,并没有扩及  整个帝国。镇压的理由也应该不是基于宗教,而是基于维持社会秩序的考量吧。  整个帝国境内的基督教徒都受到迫害,是要到西元202年塞维鲁(Septimius Severus)皇帝时  代。到西元250年为止,这都还算是暂时性的现象,过了西元250年之后,局势为之一变。西元  253、257、258年,是基督教徒接连受难的日子。  从西元260到303年为止,基督教徒受迫害的情况有如幻梦般消失无踪,这对居住在罗马帝国的  基督教徒而言,可以说是最宁静安详的时期。  西元303年,基督教徒再度面临受难期。决心重建罗马帝国的戴克里先(Diocletianus)皇帝决  定从罗马帝国中扫除“破坏罗马人创造的人类共同体规则的基督教徒”。光是看这个时期皇帝针对基  督教徒下达的论令,就可以知道戴克里先皇帝的决心有多么坚定。这对基督教徒而言,是最苦难的时  期。还好,这一切都在西元324年君士坦丁(Constantinus)大帝下令认可基督教徒信仰之自由而宣  告结束。虽然基督教徒们是搭了皇帝间权力斗争的便车,但是总之他们是侥幸的一方。  以上是基督教徒被迫害历史中较为知名的,所以只把尼禄当成基督教徒的敌人,难免让人替他打  抱不平。尼禄所提的理由之中,除了说基督教徒们是纵火者和共犯之外,还说他们犯了憎恶人类全体  之罪。当时罗马人所谓的“人类全体”,其实指的就是“罗马帝国”。就这一点而言,尼禄仍是后代  迫害基督教徒的始作俑者,虽然这是他在生前始料未及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13:06:48 发表
迫害基督教徒

为什么尼禄只把纵火犯的苗头对准基督教徒?

基于宗教上的理由而一直拒绝成为罗马社会一员,  就这一点而言,犹太教与基督教相同,但是为什么犹太教就可以幸免于难呢?  犹太教徒们都集中住在台伯河西岸的第十四区,这是西元64年夏季罗马大火中逃过一劫的四个行  政区中的一个。他们之所以会集中住在一起,是因为第一代皇帝奥古斯都许可犹太人可以在这一区中  组织犹太人自己的社区。那时候还没有基督教,基督教的诞生是在第二代皇帝台伯留的晚年。大约是  在西元33年的时候,耶稣基督被处钉在十字架上之刑。而耶稣死后信徒们开始进行的传教活动,当然  是针对和耶稣及信徒们相同的犹太人。犹太人社会存在于每一个罗马帝国的重要都市之中,所以罗马  也是基督教传教的领域之一。因此,第三代皇帝卡利古拉和第四代皇帝克劳狄斯时代的罗马基督教  徒,也是和台伯河西岸的犹太人住在一起。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新运动,首当其冲的就是身旁同伴的反抗。就好像耶稣处刑的真正原因,是  因为耶路撒冷犹太教会的敌意。进入尼禄时代以后,住在罗马的基督教徒大半都是犹太人,但是居住  的所在却远离犹太人居住的第十四区,是在台伯河的对岸,与第十四区遥遥相望。这个地区是在凯撒  曾经下令拆毁但仍留下多处的共和政治时代塞尔维斯城墙外侧的第十二区,在大火后属于半毁地区,  但由于算是市郊的关系,所以受害程度也比较轻微。  罗马人属于多神教,所以在宗教方面也比较宽容,对于基督教,他们只认为是犹太教的分支,所  以只要他们不会造成社会不安,罗马会采继续包容的方针。但是,所谓的宽容并不表示赞同对方,而  是虽然不赞同,但承认对方的存在。罗马人对于犹太教徒的态度,我认为才算是上述意义下真正的宽  容。  罗马人与居住在罗马的犹太人之间没有发生太大的摩擦,这跟犹太教自认为自己是上帝选民有  关。犹太人深信唯有自己才是上帝挑选出来的,如果其他民族也能跟他们相提并论的话,那他们就算  不上是被挑选出来的。所以,纵使他们非常热中于种族内部的信仰坚持,但是却不热心对其他民族传  教。想必各位也不曾听说过犹太教在传教吧?  相对地,耶稣提倡在基督教的上帝之前,人人平等,这已经脱离了犹太式上帝挑选的思想模式。  不过,我认为耶稣的平等思想,主要是以“基督教的上帝之前”为前提,这其实也是另外一种上帝选18-6-29 恶名昭彰的皇帝第四章 皇帝尼禄_迫害基督教徒 - 悠读文学网  https://www.yooread.com/5/4504/177377.html 2/4  民的思想。话说回来,在“上帝选民”观念上的差异,使得犹太教徒对于他人的态度和基督教徒对于  他人的态度也产生了差异。换句话说,差异就在于犹太教徒不热心向其他宗教的信徒传教,但是基督  教却非常热心。  显克维支(Sienkiewicz)的著作“Quo Vadis”(暴君焚城录)中有一个象征性的场景叙述:在  罗马传教中的圣彼得拜访了罗马屈指可数的知识份子、也是尼禄皇帝亲信的贝特洛尼斯,热心地游说  他皈依基督教。贝特洛尼斯给予他的答覆如下:  “我知道你阐述的教义是对的,不过,在我必须死的时候,我会饮毒自尽。所以,请不要来烦  我。”  不烦人的就不叫基督教。从基督教的立场而言,无法坐视不管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信仰的上帝是  唯一的神,而不相信这个上帝的人就是不了解真正的宗教,处境堪怜,所以基督教徒们相信自己的使  命,就是要把这些人从可怜的处境之中拯救出来。对非基督教徒而言,这就是“多管闲事”。当时的  罗马,仍旧是以非基督教徒占绝大多数。  当时罗马人眼中基督教徒的多管闲事,从多神教的立场来看,就跟傲慢不驯是一样的。在《新约·  信徒列传》中有一个插曲,是描述圣保罗在希腊传教时,在众多(希腊人也是多神教徒)神像队的最  后一尊,找到名为“献给未知之神”的神像。圣保罗和圣彼得不同,是激进派的传教者,他朝向群众  大声地说:“这就是我们阐述的唯一的神”。希腊人因此震怒,愤怒的人群把圣保罗赶出城外。  所谓献给未知的神,表示人类的智慧可能还有未可及的领域,是一种谦虚心境的表达。而对于把  此断言为我所阐述的上帝,多神教的希腊人自然会认为是不知人类极限的傲慢表现。宽大的罗马人能  够接受战败者的信仰,使得罗马的天神竟有三十万之多,不过,在观念上,他们跟怒而赶走圣保罗的  希腊人是一致的。  除此之外,罗马人还有非常独特的情感。  罗马人击败伊特鲁里亚民族之后,将他们同化,但也从他们那边学习到拱门的建造方法、仪式的  举行方法和斗剑比赛原则等各式各样的知识,唯独没有模仿以活人祭祀的习惯。在前二世纪,当时罗  马人打败迦太基人,将他们的首都化为不毛之地,当时罗马人心中,就非常轻视迦太基人以幼儿为祭  品的做法。至于克尔特民族的杜鲁伊德斯教被赶出加入罗马帝国的高卢和不列颠时,罗马人之所以为  他们感到不耻,是因为杜鲁伊德斯教也有以活人祭祀的习惯。即使是敬神,罗马人比希腊人更厌恶拿  活人当祭品的行为。  罗马人也知道,在基督教的弥撒之中,会以葡萄酒和面饼供奉,而面饼是耶稣基督的肉,葡萄酒  象征耶稣的血。依罗马人的观念而言,就等于他们在神明之前宰杀牛羊等牲礼,在神明之前烧烤后分  食一般,所以耶稣之死也不是单纯的死,而是一种牺牲,这也是基督教徒们自己说的。  罗马人吃的是牛羊牲礼的肉,但是基督教徒是在吃牺牲者的肉、吸他的血。对罗马人而言,基督  教徒简直就是野蛮的人种,远在伊特鲁里亚人之上,远在迦太基人之上,甚至还超过最野蛮的蛮族克  尔特民族之上。一般罗马人对于基督教徒的嫌恶,简直就是接近唾弃的程度。18-6-29 恶名昭彰的皇帝第四章 皇帝尼禄_迫害基督教徒 - 悠读文学网  https://www.yooread.com/5/4504/177377.html 3/4  对基督教徒的态度上,读书人自然还是不同。历史学家塔西图斯眼中的基督教徒,是要打乱罗马  人创设的人间共同体制度的乱源、晦暗凶恶的敌人。我们只能说,他真的是道出了三百年后罗马帝国  的未来。  尼禄时代罗马基督教徒社区比起犹太人社会要来得规模小,气势也比较薄弱,不是那种不彻底消  灭就无法根绝的强大势力。而且,他们也没有像犹太人一样,能获得皇后波贝亚的庇护。要转嫁纵火  之罪,罗马的基督教徒在前述理由之下,自然是最佳的代罪羔羊。尼禄控告基督教徒的罪证之中,除  了纵火之罪,还有一项“憎恶人类全体之罪”。  逮捕工作并不是一网打尽,而是逐一擒来。将几名对外公开自称是基督教徒者捉到之后,严刑拷  打,让他们去告发其他人,引导他们自白之后再加以审判。像是这种情况的判决结果,是在事前就可  以预见的唯一死刑,但是不经审判就直接逮捕后送到刑场,这样的做法违背罗马的法律。罗马的司法  机构必须要在接到告发之后,才能采取行动。有了自白或证据之后,才能加以判决。  这次的基督教殉教人数,连塔西图斯在内的罗马时代史学家们,都没有留下记录。不过,现代的  研究人员从非常耸人听闻的处刑方法,以及罗马以外都市基督教徒社区的规模等来推算的话,一般都  认为是在二百到三百之间。虽然一般公民与此无关,但是一次要处死这么多人,就足够吸引众人的瞩  目了。而尼禄不仅是要单纯地执行死刑,他更希望把这处刑变成一项残酷的表演,于是,梵谛冈的竞  技场就成了公开的刑场了。  部分基督教徒的身上被披上野兽的皮毛,死于一群野狗的利牙之下。其余的人则是被钉在十字架  上,这是罗马时代较为普遍的处死法。还有一部分的人被留下来,作为夜间表演用。他们一个一个被  绑在排列于地上的桩子上,活生生地被烧死。烈火炽热的人柱群,照亮了观众席上屏气凝神的公民脸  庞。尼禄也在竞技场内的战车上,观赏这个光景。  众多的基督教徒被处以残酷的死刑,这在公民的心中引起的震撼,和尼禄预期的有着极大的落  差。即使不相信尼禄纵火论,塔西图斯还是写道:  “就算这些人应该受到很严厉的惩罚,但是执刑的残酷程度,让观看的公民心中充满了同情。公民  们都知道,这些叫做基督教徒的悲惨命运,其实并不是为了维护公共利益,而只是在满足一个人的残暴欲  望而已。”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6-30 12:18:51 发表
网友 蓝色安日洛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主教带领献县群众一起升旗仪式高昌国歌,那多好呀

没有记错的高昌是一个地名,先学好文化再来发表评论哦。

就你们这帮天主教原教旨主义者,送给送货上门到欧美做奴才,人家都不要。

所以啊,好好站在国旗下,感受一下会更好的。

续上

真的不是讽刺你们这些天主教原教旨主义信仰的宗教信仰的奴隶。

最简单的说吧,吃饭谁不会啦,对吧!欧美国家也不会那么傻要一些垃圾吧!

哈哈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6-30 12:10:21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李主教带领献县群众一起升旗仪式高昌国歌,那多好呀

没有记错的高昌是一个地名,先学好文化再来发表评论哦。

就你们这帮天主教原教旨主义者,送给送货上门到欧美做奴才,人家都不要。

所以啊,好好站在国旗下,感受一下会更好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12:04:10 发表
好,河北在冒泡,支持一下国旗护卫队盼盼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12:02:00 发表
李主教带领献县群众一起升旗仪式高昌国歌,那多好呀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6-30 12:00:25 发表
知道第一个在中国天主教圣堂挂上国旗的是谁吗?

在一九三一年,在我们上海天主教一个圣堂,一名姓周的修士。

他当时严厉责问修院的姚长上,上海天主教圣堂为什么可以挂法兰西国旗而不可以挂中国的国旗!

问的太好了!我们信仰的是上帝!不是作宗教信仰的奴隶!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蓝色安日洛
2018-06-30 11:41:4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美国有些教堂里挂国旗是因为美国国家的理念--"In God We Trust",把美国国家和政府放在天主的管辖权下 -- “不管国家多乱多好,我们深信天主一直在引导着”。
中国又想学美国了?想在教堂里挂国旗,但是为哪般?
中国政府不止是无神论,还公开表明不可信神,近来更是控制管辖教会越来越勤了。
将国旗挂堂里,是在公开表示准备受管于神?难道真要皈依了?
基督宗教的中心是被钉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在天主教的传统里,更是以圣体圣事内真实的临在而临在于各个教堂里。将中国国旗故意挂教堂里或教堂附近,国旗不只不可能成为教堂的中心,只会觉得中国人(包括教会和政府)很可笑,分不清东西南北,自己的身份。

还美国和政府放在上帝管辖之下,你没有睡着吧!

那么在中国的三十年代初期,许多教堂都高挂法兰西国旗,又是上帝管的哪门子的事情啊?

好好地去做一个中国人,就你这种愚蠢和愚昧的人走到哪里都是社会负担,懂吗!

你自己该好好想想了。。。 不说出来,并不表示就不存在,美国也好,法国也好,或其他欧美国家,都不是无神论。
如果上帝不管,那你信的又是什么?难道是无神论或自己至上?

动一动脑子来说话是一件很难的事吗?认识一项事物就不需要知识面的支撑吗?

那么你告诉我欧美都信我们的天主教啊!它们都是政教合一的国家啊!

你先把宗教信仰的真谛搞清楚再来辩论!不要似是而非的愚蠢和愚昧来发表你所谓的宗教信仰的理解!

就你这样的,几时懂过你的宗教信仰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10:15:3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美国有些教堂里挂国旗是因为美国国家的理念--"In God We Trust",把美国国家和政府放在天主的管辖权下 -- “不管国家多乱多好,我们深信天主一直在引导着”。
中国又想学美国了?想在教堂里挂国旗,但是为哪般?
中国政府不止是无神论,还公开表明不可信神,近来更是控制管辖教会越来越勤了。
将国旗挂堂里,是在公开表示准备受管于神?难道真要皈依了?
基督宗教的中心是被钉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在天主教的传统里,更是以圣体圣事内真实的临在而临在于各个教堂里。将中国国旗故意挂教堂里或教堂附近,国旗不只不可能成为教堂的中心,只会觉得中国人(包括教会和政府)很可笑,分不清东西南北,自己的身份。

还美国和政府放在上帝管辖之下,你没有睡着吧!

那么在中国的三十年代初期,许多教堂都高挂法兰西国旗,又是上帝管的哪门子的事情啊?

好好地去做一个中国人,就你这种愚蠢和愚昧的人走到哪里都是社会负担,懂吗!

你自己该好好想想了。。。 不说出来,并不表示就不存在,美国也好,法国也好,或其他欧美国家,都不是无神论。
如果上帝不管,那你信的又是什么?难道是无神论或自己至上?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30 08:55:4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美国有些教堂里挂国旗是因为美国国家的理念--"In God We Trust",把美国国家和政府放在天主的管辖权下 -- “不管国家多乱多好,我们深信天主一直在引导着”。
中国又想学美国了?想在教堂里挂国旗,但是为哪般?
中国政府不止是无神论,还公开表明不可信神,近来更是控制管辖教会越来越勤了。
将国旗挂堂里,是在公开表示准备受管于神?难道真要皈依了?
基督宗教的中心是被钉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在天主教的传统里,更是以圣体圣事内真实的临在而临在于各个教堂里。将中国国旗故意挂教堂里或教堂附近,国旗不只不可能成为教堂的中心,只会觉得中国人(包括教会和政府)很可笑,分不清东西南北,自己的身份。

还美国和政府放在上帝管辖之下,你没有睡着吧!

那么在中国的三十年代初期,许多教堂都高挂法兰西国旗,又是上帝管的哪门子的事情啊?

好好地去做一个中国人,就你这种愚蠢和愚昧的人走到哪里都是社会负担,懂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3:05:43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美国有些教堂里挂国旗是因为美国国家的理念--"In God We Trust",把美国国家和政府放在天主的管辖权下 -- “不管国家多乱多好,我们深信天主一直在引导着”。
中国又想学美国了?想在教堂里挂国旗,但是为哪般?
中国政府不止是无神论,还公开表明不可信神,近来更是控制管辖教会越来越勤了。
将国旗挂堂里,是在公开表示准备受管于神?难道真要皈依了?
基督宗教的中心是被钉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在天主教的传统里,更是以圣体圣事内真实的临在而临在于各个教堂里。将中国国旗故意挂教堂里或教堂附近,国旗不只不可能成为教堂的中心,只会觉得中国人(包括教会和政府)很可笑,分不清东西南北,自己的身份。

我鼓励以后的中国教堂外面都涂成中国国旗。这样,就能表达出中国政府掌管着教会。。。 ;-) 呵呵呵呵  这是闲得慌,无事生非,正事不干的关系。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2:57:18 发表
美国有些教堂里挂国旗是因为美国国家的理念--"In God We Trust",把美国国家和政府放在天主的管辖权下 -- “不管国家多乱多好,我们深信天主一直在引导着”。
中国又想学美国了?想在教堂里挂国旗,但是为哪般?
中国政府不止是无神论,还公开表明不可信神,近来更是控制管辖教会越来越勤了。
将国旗挂堂里,是在公开表示准备受管于神?难道真要皈依了?
基督宗教的中心是被钉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在天主教的传统里,更是以圣体圣事内真实的临在而临在于各个教堂里。将中国国旗故意挂教堂里或教堂附近,国旗不只不可能成为教堂的中心,只会觉得中国人(包括教会和政府)很可笑,分不清东西南北,自己的身份。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2:45:08 发表
天安门广场的国旗都是早升晚降,每个城市中心广场的国旗是每逢重大节日或星期一,早升晚降。难道教堂门前比这些地方更有政治意义吗?真是自己侮辱自己,自己取笑自己!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2:36:42 发表
中国的宗教团体政教是不分离的,共产党让你分离吗?他那是逗你玩。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2:05:03 发表
违反国家政教分离的政策。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0:57:34 发表
主教神父的办公桌上也要插小国旗和党旗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0:57:27 发表
共产党不会给你们说理,挂国旗就是挂共产党说了算,那有你们说三道四。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0:56:51 发表
爱国的具体表现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0:49:39 发表
什么教堂不该挂国旗,中国的天主教是共产党教,天主教堂是共产堂。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6-29 20:37:58 发表
教会这样写文章,说是中国大陆一位神父。多沒意思?
 
回复  支持[1反对[2]

 41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