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中国“地下”主教:我们追随教宗、相信上主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3:42:24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魏景义自己代表不了整个地下教会,怕罗林不对就不能听,就是天上的天使相反教义教规,遇圣经传统不和也不能听

韩的原话是杨主教活着的时候,有人问他,女人可以当神父么?杨主教回答说,有什么不可以的嘛,韩的意思是杨主教为人开明。其实,杨主教最多是玩笑话,而且,杨主教一般是不会说这样的话的,可能是韩想要女神父,就把他的话加到他祖先的口里了,韩一贯就是这样的。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3:42:16 发表
陈日君对抗当今教廷和中国政府路线图:1、09年时推翻帕罗林蒙席的中国政策,与当时的教廷国务卿贝托尼合力将其送往委内瑞拉做大使;2、10年将韩大辉从香港空降传信部做秘书长,组建慈幼会势力,严控教廷的内部管理和中国政策不放手;3、逼中国政府出手报复教廷,连续祝圣四位非法主教,然后宣布绝罚令,形成外交对峙状态;4、13年方济各教宗上任并重用帕罗林且重启中梵对话政策后,借各种媒体污蔑丑化教廷人士和中国政策;5、17年10月韩大辉被调往希腊做大使后,亲自出马唱苦肉计和离间计,博取国际社会的同情和支持并公开与教廷宣战;6、如果还不行,就直接说方济各是假教宗,而且是中共间谍,号召全世界的天主教会起义推翻他;7、万一哪天自己去世了,也要以忠烈之士的英明流芳百世,而且希望后继有人、再接再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3:39:26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教会最后的考验
    《天主教教理》675条:在基督来临前,教会将要经历一个动摇许多信徒信仰的最后考验。那陪伴她在世旅程的迫害,将揭露在冒牌宗教的方式下的「邪恶的奥秘」,它给人提供一种表面解决问题的方法,但要付出背弃真理的代价。最大的冒牌宗教就是假基督,即是一种冒充的默西亚主义:人追求自己的荣耀而取代天主及在肉身内降世的默西亚。

《天主教教理》677条:教会除非透过这最后的逾越,追随主的死亡和复活,将不会进入天国的光荣中。所以,天国不是因着教会逐步上进、在历史上凯旋而获得的,而是因着天主制伏恶者的最后放纵而确立的,这事将使他的新娘从天降下,这一天,主对恶者叛逆的胜利,将在这暂存世界最后宇宙性的动荡之后,采取最后审判的方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3:36:5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每次看到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有关中国教会的报道,都有种想暴粗口的冲动。

协议将不会使中国教会合一共融,更不会使教会发展更好,预测协议之后将是中国地上地下团体灾难。
一个符合政治的协议只会催毁人的信德和信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3:26:45 发表
魏景义自己代表不了整个地下教会,怕罗林不对就不能听,就是天上的天使相反教义教规,遇圣经传统不和也不能听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3:22:32 发表
今天上午,兰州教区韩志海主教在武威松树庄纪念杨主教去二十周年弥撒中,给我们讲了:从神学的角度来讲,女性是可以当神父的……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3:20:10 发表
问一问魏主教:哪位港澳台的教会人士代表中国大陆地下教会发言了?

魏还把地区分开了,爱国的主教为中国呐喊,你怎么不敢为教会呐喊?我敢说你没有这个胆!

问问魏、枢机主教是否比你级别高?你不让人代表,你是权威主教你怎么不发声。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3:10:17 发表
剑指陈而你魏能代表吗?请魏说说让庄让给非法的主教,你魏同意吗?陈主持正义陈明事态就是你说的代表地下而被指责,如果让你魏下不让给岳,魏你说行吗?如果真有此事陈同样也会主持正义来遣责。
现在牧人怎么了?主持正义与真理的牧人总叫模棱两可麻木不仁装糊涂的强奸,他们把权力与金线同政治挂上钩高举着十字架走着灰色自办自圣的大道口讲着各种自办“神学”渗透着普世教会成了精了。
看看现代人有多少理由在为自己的信德信仰找到根据办起了自己的信仰,正义与真理被歪曲了,圣经圣传教会被歪曲了,而人明装糊涂而麻木不仁。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2:54:34 发表
每次看到梵蒂冈内部通讯社有关中国教会的报道,都有种想暴粗口的冲动。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2:53:21 发表
问一问魏主教:哪位港澳台的教会人士代表中国大陆地下教会发言了?如果站在教义、道义和公正的角度上,是否任何人都有权发声?而此类发声是否有必要一定要和地下教会扯上关系吗?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2:44:2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魏能代表中国教会?我说我也能代表行吗?他巳经是个不明不白的灰色人了,弄的教区四分五裂。他也只能代表中国地下?呵呵!他只能代表他教区的一部分灰色的人而已。
今天中国教会地上地下的,地上的偏地下,地下的偏地上的、爱国会的、自办的、等等,如果没有正义与真理,看看谁能代表谁?就是爱国会也全部代表不了地上的!说句实话宗教部门能代表全体中国天主教,再说句实话关于人听不听那是另会一事。
爱不能放弃正义与真理以卖主卖教会为代价,爱应持守真理,爱应坚持正义才是一个完滿高尝的爱!人应服从真理与正义为基础在人类间使行爱人,但在爱的天主那里不是没有惩罚,你不是听说过下地狱的比升天堂的人多吗,不是天主不仁慈而是我们代表的责任出了问题,如果赏赐和惩罪摆在你面前不主持正义真理,代表会吓死你!没有人不服从长上的正命,如果让人去服从不正的长上之命他就是我爹我也不会服从。

她说我是天使我也不会服从它,教宗说、爱国会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实际爱国会就是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所以有人要把我们关进爱国全的笼子里让人去服从爱国会人们会服从吗?就是地上也不会全部服从!这位仪表你代表谁把他们关笼子里?恐怕忠贞的人绝对大多数不会服从。

中国“地下”教会的权威之声魏景仪主教指出:“我衷心希望,中国大陆以外的友人,包括港澳台世界各洲,不要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发声”
—————————-
呵呵!中国“地下”教会的权威之声魏景仪主教。地下的权威??现在已经是西落灰色了。权威?已经迫不急待的想钻进笼子里了。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2:34:58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魏能代表中国教会?我说我也能代表行吗?他巳经是个不明不白的灰色人了,弄的教区四分五裂。他也只能代表中国地下?呵呵!他只能代表他教区的一部分灰色的人而已。
今天中国教会地上地下的,地上的偏地下,地下的偏地上的、爱国会的、自办的、等等,如果没有正义与真理,看看谁能代表谁?就是爱国会也全部代表不了地上的!说句实话宗教部门能代表全体中国天主教,再说句实话关于人听不听那是另会一事。
爱不能放弃正义与真理以卖主卖教会为代价,爱应持守真理,爱应坚持正义才是一个完滿高尝的爱!人应服从真理与正义为基础在人类间使行爱人,但在爱的天主那里不是没有惩罚,你不是听说过下地狱的比升天堂的人多吗,不是天主不仁慈而是我们代表的责任出了问题,如果赏赐和惩罪摆在你面前不主持正义真理,代表会吓死你!没有人不服从长上的正命,如果让人去服从不正的长上之命他就是我爹我也不会服从。

她说我是天使我也不会服从它,教宗说、爱国会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实际爱国会就是不符合天主教的教义。所以有人要把我们关进爱国全的笼子里让人去服从爱国会人们会服从吗?就是地上也不会全部服从!这位仪表你代表谁把他们关笼子里?恐怕忠贞的人绝对大多数不会服从。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2:31:26 发表
教会最后的考验
    《天主教教理》675条:在基督来临前,教会将要经历一个动摇许多信徒信仰的最后考验。那陪伴她在世旅程的迫害,将揭露在冒牌宗教的方式下的「邪恶的奥秘」,它给人提供一种表面解决问题的方法,但要付出背弃真理的代价。最大的冒牌宗教就是假基督,即是一种冒充的默西亚主义:人追求自己的荣耀而取代天主及在肉身内降世的默西亚。

《天主教教理》677条:教会除非透过这最后的逾越,追随主的死亡和复活,将不会进入天国的光荣中。所以,天国不是因着教会逐步上进、在历史上凯旋而获得的,而是因着天主制伏恶者的最后放纵而确立的,这事将使他的新娘从天降下,这一天,主对恶者叛逆的胜利,将在这暂存世界最后宇宙性的动荡之后,采取最后审判的方式。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2:15:39 发表
魏能代表中国教会?我说我也能代表行吗?他巳经是个不明不白的灰色人了,弄的教区四分五裂。他也只能代表中国地下?呵呵!他只能代表他教区的一部分灰色的人而已。
今天中国教会地上地下的,地上的偏地下,地下的偏地上的、爱国会的、自办的、等等,如果没有正义与真理,看看谁能代表谁?就是爱国会也全部代表不了地上的!说句实话宗教部门能代表全体中国天主教,再说句实话关于人听不听那是另会一事。
爱不能放弃正义与真理以卖主卖教会为代价,爱应持守真理,爱应坚持正义才是一个完滿高尝的爱!人应服从真理与正义为基础在人类间使行爱人,但在爱的天主那里不是没有惩罚,你不是听说过下地狱的比升天堂的人多吗,不是天主不仁慈而是我们代表的责任出了问题,如果赏赐和惩罪摆在你面前不主持正义真理,代表会吓死你!没有人不服从长上的正命,如果让人去服从不正的长上之命他就是我爹我也不会服从。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57:30 发表
因为这些话来自中国。也是因为公开说这话的人的权威性。

——陈枢机不是中国的么?你想搞港独啊!陈枢机不了解中国还是不了解教会信仰?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50:07 发表
时代到了今天,周围环境还不是太美好,因而人们有些担心,但是我们的救助来自上主,是他创造了天地万物,我们的信息和希望是建立在上主那里,是他不会让我们失望,不会让我们蒙羞。为此,我读到的帕罗林枢机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我读到帕罗林和你的话感到恶心!

对所谓的天主教感到悲哀!

你们这群说谎者代表天主教?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46:40 发表
当世,在剧变中进步的可能为40%,另60%可能为分拣(拣选)。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46:07 发表
一些人将“地下”教会说成是非常担心,甚至抵制北京和圣座达成协议的可能。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没有人能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如果有人受中国大陆某地方教会团体或个人委托发言,也请说明,只代表这个团体或个人。我不希望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代表”。基于信仰,我和天主所委托给我的团体郑重声明:无论中梵关系如何走向,我们完全服从教宗和圣座所做的任何决定。不问理由。


——中国“地下”主教:我们追随教宗、相信上主
中国“地下”教会的权威之声魏景仪主教指出:“我衷心希望,中国大陆以外的友人,包括港澳台世界各洲,不要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发声”

虚伪的邪恶的谎言者。赶紧告诉采访你的梵蒂冈内部通讯社,不要说你是中国地下主教,更不要说你是中国“地下”教会的权威之声!

你代表你和你的团体,我代表我和我的团体:我希望被代表,不是代表我们,也是代表他们自己,代表基督,代表基督奥体——教会发声。因为我们是一个奥体的肢体。

我和天主所委托给我的团体郑重声明:无论是谁,如果违背天主教教义,出卖天主教信仰,要我们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我们绝不接受!

信仰要求我们不可接受违背天主旨意的协议!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40:05 发表
一九九五年六月秘密祝圣为主教的魏景仪蒙席曾入狱三年、个人自由受到限制。最长的一次是在“张二策村会议”之后,从一九九O年九月到一九九二年十二月,持续达两年以上。也是为此,今天,他的话听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胜于雄辩、落地有声。

——我呕,我吐,我呕吐!恶心啊

魏景仪觉得怎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39:05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三年监禁算个屁!拿这算资本,太嫩了吧!骗骗国外人可以,骗我们不行!

安树新11年呢?结果呢,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了。
 
回复  支持[3反对[0]
本站网友 旷野呼声
2018-02-17 10:30:32 发表
中国“地下”主教:我们追随教宗、相信上主


中国“地下”教会的权威之声魏景仪主教指出:“我衷心希望,中国大陆以外的友人,包括港澳台世界各洲,不要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发声”

我是天主教会中国大陆地下团体的一位主教。我对以各种方式关心帮助我们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大陆幅员辽阔,各地教会情况各有不同,地下教会尤其如此。为此,我衷心希望,中国大陆以外的友人,包括港澳台世界各洲,不要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发声,因为你代表不了中国的地下教会。

——不要脸的魏景仪,说谎者的使者。

“在一次机会上,朴秀吉局长给我提供了一些宗教政策方面的学习资料。通过学习,我才知道:中国的宗教教义,都是听从罗马教宗,与普世一致。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决定带领所领导的数十位神父和数万教友,由“地下”的状态走出来,结束教会的分裂状态。”

你带领神父教友由“地下”的状态走出来,结束教会的分裂状态。

你还说自己是地下主教?

撒旦,退后!
 
回复  支持[1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27:23 发表
也是为此,那些散布对可能达成协议感到担忧的人也就有了空间。帕罗林枢机的回答给我们证实了,那些坚称这一协议最终将违背天主教原则的论点是毫无根据的。教宗不是政客。教宗的助手们不是按照政治标准行事的。他们的全部努力都是在信仰激励和照耀下的。信仰也助长了所有羊群都重返一牧一栈的渴望。

——魏景仪对陈枢机使用了“散布”一词,就如梵蒂冈内部魔鬼们对陈枢机使用“精心策划谣言”一样。

群魔出动了。

我使用“魔鬼”“邪恶”来称呼你们!

邪恶的帕罗林说:如果要求某个人做出牺牲,无论大小,就应该让所有人都清楚这不是政治交换的代价,而是在为了更大益处、基督的教会的益处这一福音前景之中。

魏景仪,为你们来说参加爱国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已经不是违背天主教原则了。

你不是接受洗脑教育后说:在一次机会上,朴秀吉局长给我提供了一些宗教政策方面的学习资料。通过学习,我才知道:中国的宗教教义,都是听从罗马教宗,与普世一致。

也就是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宗教政策没有违背天主教信仰,那么本笃十六教宗的牧函就是说谎,或者说教宗受到了迷惑。因为本笃十六教宗指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07:44 发表
魏景仪还知道中国政府有其他目的?

人家达到目的了。梵蒂冈呢,也达到目的了?天主教跟无神政权目标一致了?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02:30 发表
网友 劉幼民 的原文:

魏主教:“帕罗林枢机的回答给我们证实了,那些坚称这一协议最终将违背天主教原则的论点是毫无根据的。教宗不是政客。教宗的助手们不是按照政治标准行事的。”说得好。陈日君又挨了一个嘴巴。2018年陈日君脸肿嘴歪的过了一个伤心年。

魏景仪一个叛徒的话说得好?汉奸的话说得好!

魏景仪连天主教基本信仰都不懂了。理解能力也因魔鬼的迷惑低至零下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10:00:11 发表
【评论】罗马依然没有醒



  教廷中国教会事务委员会近日开了年度的全体大会,发布了公报,总结了一下会议,其主题应该为「中国教会的福传问题」。当然,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可避免地谈到了目前中国主教的祝圣问题。

  从公报的内容来看,无疑地都是一些很正确的指导性言论,但问题关键在于这些正确的指导性言论到底是不是对中国教会问题对症下药?其药量是否足够份量?

  我们注意到今年四月份的四川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与湖南长沙教区屈蔼林主教的祝圣礼,与近年来的主教祝圣礼一样,都留下了遗憾。这些年来,合法主教的祝圣礼上常常出现非法主教襄礼,同样的,也有合法主教参与非法主教的祝圣礼。

  陈功鳌的祝圣礼上,尚处于被绝罚状态的雷世银「伪主教」依然没有被断然拒绝;而屈蔼林的祝圣礼上,主礼的李山主教曾参与近年两次非法祝圣且尚未获得教廷宽免,同时又出现了安徽教区非法主教刘新红。屈主教并且在事后表示他不认识刘新红,也不知道他的状况;至于李山主教,他只知对方是教廷承认的合法主教,但不清楚他曾参加哪些主教祝圣礼。在众多媒体如此快捷发达的今天,且涉及如此敏感问题,屈主教居然如是说,你信吗?套用一句曾流行于网络上的「高铁体」──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就这是我们中国最近产生的两位合法主教!

  这种现象并非刚刚出现。教廷在批准新主教的祝圣时,难道想不到会有这样的现象重复发生?但却为何迟迟不见把不得有非法主教参与作为批准合法祝圣的条件之一?如此重大的举措不见出台,所谓的公报便有装腔作势,隔靴搔痒之嫌!

  都说那些不敢坚持原则的中国主教们丧失了信德,其实丧失信德的源头是在于教廷。他们不敢把中国教会的前途完全放在天主的手中,在处理中国教会的难题上患得患失,以人性的智慧「明智」地回避重大且明显的困难,未能以教会基本原则为圭臬作果断明智的处理。哪怕是好不容易发了一回飚,下了两纸绝罚令,但人家根本不买帐,教廷却也就此打住,没了下文。这难道不是因为缺乏信德而产生害怕的表现吗?

  别忘了,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多次引用基督那句「不要害怕」来鼓励安慰我们。这一句「不要害怕」从梵蒂冈越过重洋飘到中国,激励了不少信仰坚定之士,但梵蒂冈自己却害怕了。

雷世银与黄炳章两位受绝罚的「伪主教」,一个在祝圣礼上,一个在就职弥撒讲道中,都振振有词地表示忠于罗马教宗,博得了其粉丝的支持与同情,但《依撒意亚先知书》却如是说:「这民族只在口头上亲近我,嘴唇上尊崇我,他们的心却远离我。」(依29:13)

  我们批评指责这二位「伪主教」的行为,呼吁教廷作出进一步处理,有人说这是地下教会对地上教会的仇恨,但《德训篇》却如是说:「疼爱自己儿子的,应当时常鞭打他,好能因他的将来而喜悦,免得他将来沿门乞食。」(德30:1)

  对于非法祝圣这问题,罗马的态度确实比以前要强硬明朗多了,但合法者出现在非法礼上、非法者出现在合法礼上的新现象又已诞生,如果不及时地果断处理此怪异现象,假以时日,必成习惯,甚至会不断地涌现出各种新奇的招数来。如果不想长期被牵着鼻子疲于应对,眼下罗马就应该果然地快刀斩乱麻,不要再患得患失,按教会原则,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不给那些心存侥幸者任何幻想,以尽快把渐行渐远的中国教会引回正道。

  罗马,再次请求你早日醒来吧!别光顾著说那些冠冕堂皇的陈腔滥调了。只要你恢复了信德,不再害怕的时候,我们相信你是懂得该如何以治疗性的行为去挽救你那执迷不悟的孩子的!──「但是我已为你祈求了,为叫你的信德不致丧失,待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兄弟。」(路22:32)

__________

撰文:牧笛,中国大陆一位地下教会团体的神父。

【都说那些不敢坚持原则的中国主教们丧失了信德,其实丧失信德的源头是在于教廷。他们不敢把中国教会的前途完全放在天主的手中,在处理中国教会的难题上患得患失,以人性的智慧「明智」地回避重大且明显的困难,未能以教会基本原则为圭臬作果断明智的处理。哪怕是好不容易发了一回飚,下了两纸绝罚令,但人家根本不买帐,教廷却也就此打住,没了下文。这难道不是因为缺乏信德而产生害怕的表现吗?】

到方济各教宗时代,慈悲了。不但要批准非法者,甚至逼合法主教退位降级让位给被绝罚者!

你再说,扣一个无慈爱不宽恕的帽子!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9:52:34 发表
齐齐哈尔教区主教魏景仪的声明(部分)
因着历史的原因,中国的天主教很不幸分为“公开”“不公开”(地上地下),原因很多,但更主要的原因是过去的政府在“极左“思想的影响下制定的错误政策所导致。
  改革开放后,中国在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宗教政策虽然变化的慢,但还是有了可喜的变化。
  在特殊的年代,我从“公开”教会的修士,变成了“地下”教会的神父,后来又做了主教, 但和政府的宗教政策接触的也越来越少 ,仅有的几次接触也多是和警车.警察.拘禁连在一起。这样的背景下,很难体会到宗教政策有什么变化。
  在一次机会上,朴秀吉局长给我提供了一些宗教政策方面的学习资料。通过学习,我才知道:中国的宗教教义,都是听从罗马教宗,与普世一致。
  有了这样的认识,我决定带领所领导的数十位神父和数万教友,由“地下”的状态走出来,结束教会的分裂状态。
  我这样做,符合目前构建和谐社会的构想,符合福音精神,这也是广大教友群众所期盼。
  因着历史的原因,我被罗马教宗任命为齐齐哈尔教区的主教已经十几年了,这是举世共知的事实,难以回避。但如果现在我通过教会团体向政府申请备案我的主教身份,因着种种因素,目前很难做到。因此我愿意通过当地教会团体,在向政府提出备案申请时,暂时不谈主教神父问题,只提出神父身份的备案申请。备案神父身份,依《宗教事务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属于县.市一级政府的权限。
  目前在中国教会中,在政府暂时只备案为神父的主教,按我所知有河南驻马店的时守经.安阳的张怀信.甘肃兰州的韩志海.天津的李思德.石洪祯等人.陕西凤翔的李镜峰也是备案神父多年后,才备案主教。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9:51:32 发表

齐齐哈尔魏景仪的声明
声    明
本教区神父,修士,修女及全体教友:
有些堂口领有政府有关部门颁发的“宗教活动场所许可证”,就领此证是否违背信仰,人们有不同的认识。
为使天主子民能和谐一致,良心平安,在真理中热心事主,教区经调查研究,今声明如下:
该许可证本身没有违反天主信仰的内容,也和爱国会组织有别。神父和教友可以在领有此证的祈祷场所施行和领受圣事。
但任何人不得在领受或更换此证时,接受相反天主教信仰的条款。如有接受者,也不代表当地团体和其它人,更不代表教友们所拥有的祈祷场所,仅仅代表其本人。责任人当在相关部门前申明自己的信仰(即拒绝相反信仰条款),在教会前做信仰宣誓并入告解。
自今日起,任何人不得因某个堂口有此证而拒行或拒领圣事,也不得以有良心自由的名义不与主教和教会保持一致。
         特此声明
                                                                                                                           本教区主教    魏景义
                                                                                                                          2005年1月9日主受洗日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劉幼民
2018-02-17 09:36:22 发表
魏主教:“帕罗林枢机的回答给我们证实了,那些坚称这一协议最终将违背天主教原则的论点是毫无根据的。教宗不是政客。教宗的助手们不是按照政治标准行事的。”说得好。陈日君又挨了一个嘴巴。2018年陈日君脸肿嘴歪的过了一个伤心年。
 
回复  支持[0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8:58:40 发表
三年监禁算个屁!拿这算资本,太嫩了吧!骗骗国外人可以,骗我们不行!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8:55:2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中国“地下”教会的权威之声魏景仪主教指出:“我衷心希望,中国大陆以外的友人,包括港澳台世界各洲,不要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发声”

魏景仪和韩志海等是一个神——邪灵!

没人代表你。你不是地下教会,还在欺骗世界?

他们是基督的奥体,他们在为在中国的基督奥体的肢体说话,他们说的该说当说的。

魏景仪这是什么水平?这种玩意怎么能做主教?

基本信仰有问题。

真理只有一个,信仰只有一个,教会只有一个。

魏景仪却胡说:我衷心希望,中国大陆以外的友人,包括港澳台世界各洲,不要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发声!

又,谁册封的魏景仪是地下教会权威?

魏景仪早就声明自己公开了。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8:53:11 发表
此人也是锄生一个!你叫别人不要代表地下教会,那你又有什么资格代表地下教会?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8:48:18 发表
地下教会主教:“请圣座对中国迈出第一步”
时间:2015-01-25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魏景义(圣名若瑟)

这次魏景仪的圣座马上对中国要卖出第一步了。迈步邪恶的一步!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8:45:37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我是天主教会中国大陆地下团体的一位主教。我对以各种方式关心帮助我们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大陆幅员辽阔,各地教会情况各有不同,地下教会尤其如此。为此,我衷心希望,中国大陆以外的友人,包括港澳台世界各洲,不要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发声,因为你代表不了中国的地下教会。"

这个不要脸的魏景仪,你能代表地下教会?

如果他能代表地下教会,那他就不应该害怕那些帮助地下教会的任何人。如果,他承认中国幅员辽阔,地下教会也这样的话,他又有什么权利代表地下教会呢?可以看出,他是鬼,不是人.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8:36:02 发表
天主教追求的不是对与错?这是哪个魔鬼说的?

摩尼教追求对与错?

这是个什么时代啊,如此颠倒是非,又如此露骨。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8:33:33 发表
还指那些非法祝圣的主教们吗?

在七名非法祝圣的主教中有的人被绝罚、有人做了不好的事。有人可能会问:他们还堪当、还有能力作为主教领导一个团体吗?我看问题的方式是:我们知道教宗是一位父亲、非法主教就像是浪子,他们犯错了、离家了。但儿子悔改、要求重返父家时,难道有什么理由会让一位父亲拒绝宽恕他们吗?相反,父亲一直在期待着他们回家。


——跟多年前梵蒂冈电台的一次报道一样,把爱国会比作离家荡子,把地下教会比作拒绝弟弟的长子。

看来魏景仪跟他们是一类神。

问题是非法主教(其实是所有爱国会主教神父)承认自己是荡子么?

魏景仪或梵蒂冈内部通讯社,7个非法主教悔改了么?为你们来说什么是悔改?逼合法主教退休降级,让位给非法主教,什么意思?离家的败子回家后取代“长子”地位?这是父亲所为?

如果没有中梵对话,谈判,没有协议,他们会“悔改”么?他们的“悔改”不是政治交易么?跟一个无神迫害教会的政权谈天主教主教任命?他们“悔改”了,梵蒂冈教廷就废合法立“悔改”的主教?


什么是悔改?

所有爱国会主教神父都在裂教组织——爱国会里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邪路,这就是悔改么?

无论是魏景仪,梵蒂冈内部通讯社,还是帕罗林,甚至方济各教宗,你们正在讲你们的教义,讲你们的“福音”!
 
回复  支持[0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8:04:31 发表
在关系到同教宗的秘密会谈时,这样的做法实属罕见,尤其是当会谈是在教宗和枢机之间就更是从未听说。枢机的红袍子象征着以自己的鲜血来保护教宗的誓言。不同意见不是问题,问题是教宗和枢机或普通主教之间的秘密会谈就应该是保密的。

——哪里规定保密?陈枢机说出的需要保密?见不得光?

如果陈枢机不亲自去罗马见教宗,递交信件。恐怕教宗不会接见密谈吧?这其中原因也复杂。

所谓密谈也就是私下接见。公开接见,私下接见。不要整的神神秘秘的,还密谈。密谈就要保密,而陈枢机泄密了,这就是你们的目的。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8-02-17 07:59:32 发表
还有一点是,陈枢机带给教宗的信,在香港的教廷代办也一样收到,并从那里送递到罗马。现在不清楚的是,这封信是先送给代办,然后转给陈枢机;还是相反,又或者是同时送给他们两人。不论如何,重点是,即使没有陈枢机的干预,圣座也很了解有关情况。

——怎么可能是先给代办,再转给陈枢机?代办转给陈枢机,你脑子有病啊!代办不直接送给教宗,要通过陈枢机——86岁的老枢机送给教宗?

代办代表教廷,优安泰一项支持教廷的邪恶计划,怎么可能把庄主教的信转给陈枢机?

陈枢机转给代办也不大可能,根据陈枢机的的说明,他为什么要亲自把信交在教宗手里?因为枢机担心不直接交给教宗,教宗可能收不到信。

文章肯定了一点,就是代办也收到了庄的信。

应该是他们两个人手里都有,庄把信同时送给他们两个人。为什么呢?不是作者说的,没有陈枢机干预,信也会送到罗马,教宗也会了解有关情况。

一般这类信,都是内地去人到香港见到代办。为什么庄复制一封信,派人去香港要交给陈枢机一封?

这是关键问题!

到底谁破坏信任?

代办,教廷值得信任么?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7:45:21 发表
中国“地下”教会的权威之声魏景仪主教指出:“我衷心希望,中国大陆以外的友人,包括港澳台世界各洲,不要代表中国的地下教会发声”
 
回复  支持[2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2:18:13 发表


评论:破坏信任
弗朗西斯科•郗士

评论:破坏信任


天亚社—Francesco Sisci e Francesco Strazzari 

香港已退休的陈日君枢机,在讲述为何最近因中国和圣座之间的协议而产生争议时,一定是在无意之间,表达得不是十分准确。
争议源于圣座同意两位教宗认可的主教被北京委任的主教所取代而做出的调整。争议较小的是闽东的案例。那里双方各自任命了一位主教。现在一个(原来由北京委任的)做正权主教,而另一个(罗马任命的)做辅理主教,但当正权主教退休或被调走时,他有继承权。
更多的争议是汕头的案例。在这案例上,陈枢机说他收到当地主教庄建坚的一封投诉信,他要被北京选择的另一位主教所取代。

当然的, 85岁的庄主教早已过了退休年龄,而且,根据瓦伦特(Gianni Valente)的文章,来自香港的报道没有提及他是由北京支持的揭西县爱国会的负责人,而爱国会过去几十年来被视为罗马的对头。

还有一点是,陈枢机带给教宗的信,在香港的教廷代办也一样收到,并从那里送递到罗马。现在不清楚的是,这封信是先送给代办,然后转给陈枢机;还是相反,又或者是同时送给他们两人。不论如何,重点是,即使没有陈枢机的干预,圣座也很了解有关情况。

这些不同差异都应该是源于善意的。但让人感到惊讶和不解的是,继一月初同教宗的秘密会谈后,陈枢机决定向媒体披露从他的角度所做的谈话。

在关系到同教宗的秘密会谈时,这样的做法实属罕见,尤其是当会谈是在教宗和枢机之间就更是从未听说。枢机的红袍子象征着以自己的鲜血来保护教宗的誓言。不同意见不是问题,问题是教宗和枢机或普通主教之间的秘密会谈就应该是保密的。

决定公布秘密会谈的内容背叛了教宗和一位枢机或主教之间的信任。

显然的,陈枢机决定破坏这份信任,以阻止圣座和中国之间有可能达成的协议。




有不同意见不但不是问题而且是健康的,但如果少数人试图改变大多数人的意见就不同了。这是独裁者的做法。在圣座内,教宗的观点自然是大多数。这有可能对也有可能错,但这就是天主教信仰的关键之所在,基督新教就是为了反对这一点而在十六世纪分裂出去了。
当然,如果北京政府像香港的一些人所认为的那样是“邪恶”的,所达成的协议也就完全不一样了,也就成了邪恶的。
但我们却相信教会倾向于同不是那么理想的对象达成不太理想的协议。这从耶稣就开始了,他容许罗马人逮捕他并钉死他,而不是向犹大斯想要的那样来推翻罗马人。为什么呢?因为他说“我的王国不在世界上!”

没有信仰的人们有可能接受,也有可能不接受这一点,我们也可能会觉得这有些难以置信甚至有诡辩之嫌,但这就是教会。有人会不喜欢吗?他们尽可以批评指责它(就像他们现在所做的那样),但教会会按照它认为最好的去做。

北京委任的新主教不配吗?或有女朋友吗?每个人都会犯罪。教宗已经宽恕他们了,现在他们要做的是不要再犯罪了。

对北京来说,是否每件事都与政治有关呢?幸运的是:是的,因为如果它想干涉宗教事务的话,就不会有什么协议。

那中国想和梵蒂冈达成协议的政治动机是什么呢?很简单:圣座是一个软实力 “大国”,而如果中国和这一软实力“超级大国”没有关系的话就不能是伟大的。
然而,事情关键的因素还是在中国的天主教教友们。基本上所有教区都有分裂,不只是两派(公开对地下)。在一个教区内,我们看到了五个对立的派系(远超过简单的好坏之分)。
如果有这样的分裂,(相信宽恕、慈悲和合一的)天主教徒就名不符实了,而且无法带给人皈依。一个皈依者有可能被捲入某个派系。然而,一个人到教会来寻找的是灵性的答案,而不是为某个派系而战。

因此,只有很少或没有皈依者,教会就可能死掉,即使没有中国政府的干涉(尽管它的确没能让事情变得容易一些)。 
天主教会相信不是为了追求事情的对或错(那时摩尼教的做法,受琐罗亚斯德教信仰启发的基督徒),而是在和人吵架时,即使你是对的,你也退后一步(有人也说是把另一个脸颊转过去)——尤其是如果你希望是对的时候──因为你想保持和珍惜与另一个人的合一。所以主教们也应该这样做,至少要遵循天主教的逻辑。

鉴于此,亲爱的枢机,请宽恕我们并为我们祈祷!

天亚社—Francesco Sisci e Francesco Strazzari 

香港已退休的陈日君枢机,在讲述为何最近因中国和圣座之间的协议而产生争议时,一定是在无意之间,表达得不是十分准确。
争议源于圣座同意两位教宗认可的主教被北京委任的主教所取代而做出的调整。争议较小的是闽东的案例。那里双方各自任命了一位主教。现在一个(原来由北京委任的)做正权主教,而另一个(罗马任命的)做辅理主教,但当正权主教退休或被调走时,他有继承权。
更多的争议是汕头的案例。在这案例上,陈枢机说他收到当地主教庄建坚的一封投诉信,他要被北京选择的另一位主教所取代。

当然的, 85岁的庄主教早已过了退休年龄,而且,根据瓦伦特(Gianni Valente)的文章,来自香港的报道没有提及他是由北京支持的揭西县爱国会的负责人,而爱国会过去几十年来被视为罗马的对头。

还有一点是,陈枢机带给教宗的信,在香港的教廷代办也一样收到,并从那里送递到罗马。现在不清楚的是,这封信是先送给代办,然后转给陈枢机;还是相反,又或者是同时送给他们两人。不论如何,重点是,即使没有陈枢机的干预,圣座也很了解有关情况。

这些不同差异都应该是源于善意的。但让人感到惊讶和不解的是,继一月初同教宗的秘密会谈后,陈枢机决定向媒体披露从他的角度所做的谈话。

在关系到同教宗的秘密会谈时,这样的做法实属罕见,尤其是当会谈是在教宗和枢机之间就更是从未听说。枢机的红袍子象征着以自己的鲜血来保护教宗的誓言。不同意见不是问题,问题是教宗和枢机或普通主教之间的秘密会谈就应该是保密的。

决定公布秘密会谈的内容背叛了教宗和一位枢机或主教之间的信任。

显然的,陈枢机决定破坏这份信任,以阻止圣座和中国之间有可能达成的协议。




有不同意见不但不是问题而且是健康的,但如果少数人试图改变大多数人的意见就不同了。这是独裁者的做法。在圣座内,教宗的观点自然是大多数。这有可能对也有可能错,但这就是天主教信仰的关键之所在,基督新教就是为了反对这一点而在十六世纪分裂出去了。
当然,如果北京政府像香港的一些人所认为的那样是“邪恶”的,所达成的协议也就完全不一样了,也就成了邪恶的。
但我们却相信教会倾向于同不是那么理想的对象达成不太理想的协议。这从耶稣就开始了,他容许罗马人逮捕他并钉死他,而不是向犹大斯想要的那样来推翻罗马人。为什么呢?因为他说“我的王国不在世界上!”

没有信仰的人们有可能接受,也有可能不接受这一点,我们也可能会觉得这有些难以置信甚至有诡辩之嫌,但这就是教会。有人会不喜欢吗?他们尽可以批评指责它(就像他们现在所做的那样),但教会会按照它认为最好的去做。

北京委任的新主教不配吗?或有女朋友吗?每个人都会犯罪。教宗已经宽恕他们了,现在他们要做的是不要再犯罪了。

对北京来说,是否每件事都与政治有关呢?幸运的是:是的,因为如果它想干涉宗教事务的话,就不会有什么协议。

那中国想和梵蒂冈达成协议的政治动机是什么呢?很简单:圣座是一个软实力 “大国”,而如果中国和这一软实力“超级大国”没有关系的话就不能是伟大的。
然而,事情关键的因素还是在中国的天主教教友们。基本上所有教区都有分裂,不只是两派(公开对地下)。在一个教区内,我们看到了五个对立的派系(远超过简单的好坏之分)。
如果有这样的分裂,(相信宽恕、慈悲和合一的)天主教徒就名不符实了,而且无法带给人皈依。一个皈依者有可能被捲入某个派系。然而,一个人到教会来寻找的是灵性的答案,而不是为某个派系而战。

因此,只有很少或没有皈依者,教会就可能死掉,即使没有中国政府的干涉(尽管它的确没能让事情变得容易一些)。 
天主教会相信不是为了追求事情的对或错(那时摩尼教的做法,受琐罗亚斯德教信仰启发的基督徒),而是在和人吵架时,即使你是对的,你也退后一步(有人也说是把另一个脸颊转过去)——尤其是如果你希望是对的时候──因为你想保持和珍惜与另一个人的合一。所以主教们也应该这样做,至少要遵循天主教的逻辑。

鉴于此,亲爱的枢机,请宽恕我们并为我们祈祷!
 
回复  支持[0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8-02-17 01:40:09 发表
网友 匿名 的原文:

地下不是用引号引上了么?

魏景仪自己也不承认自己是地下了

魏景仪早就公开了,只是政府还不承认他是主教,他就让政府把他作为神父备案。

错:你说的都是遥远的历史了。他比韩志海可大多了?是不让他上去而是命令他在下面。你滴明白?
 
回复  支持[3反对[0]

 247   首页 上一页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也评两句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还没有注册?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