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谴责亵渎和破坏宗教象征和场所的行为

时间:2023-07-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临时代办普策尔蒙席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不要滥用“言论自由”,以免助长“仇恨、不容忍和暴力”的蔓延。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以最坚决的态度”谴责“对宗教物品、象征和礼仪场所的亵渎、破坏或不敬”。这是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临时代办普策尔(David Putzer)蒙席,近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上所强调的。

六月底,一名伊拉克裔抗议者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座清真寺前焚烧了伊斯兰教的《可兰经》,当时正值宰牲节的第一天,这是穆斯林世界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这一举动在世界各地引起了强烈争论与抗议。事件发生后,教宗方济各在接受阿联酋《联合报》的采访时,也表达了愤慨。

普策尔蒙席谈到教宗的话,除了对此事件的谴责外,还表达了罗马圣座的关切。蒙席说:“最近在穆斯林宰牲节的第一天焚烧《古兰经》的事件尤其令人担忧,因为那个神圣日子的意义也遭到诋毁。宗教信念是人类寻求真理、生命意义和目的的表达。因此,故意侮辱宗教信仰、传统或宗教物品,构成对信徒人性尊严的攻击。”

这位圣座的临时代办进一步表示:“做事不讲道德的人经常作出对宗教不宽容的行为,滥用宝贵的言论自由,从而引发轩然大波”。因此,他们在一个早已充满战争和冲突的世界中助长“仇恨、不宽容和暴力”。正如教宗不断重复的那样,友爱是必要的,可以抚平这个时代的伤口。

本次大会辩论结束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通过了一项决议,“谴责并坚决拒绝任何鼓吹和表现宗教仇恨的行为,包括最近公开和故意亵渎《古兰经》的行为”。该决议以28票赞成(包括巴基斯坦、中国和塞内加尔)、12票反对(包括理事会中的欧盟成员国、美国和英国)和7票弃权获得通过。

上一篇:教宗宣布擢升21位新枢机,香港主教也在其中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