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 华北太原教友四旬期宣讲福音服务病人

时间:2009-03-27  来源:天亚社  作者:佚名 点击:

【天亚社.中国太原讯】华北山西省太原教区教友今年的四旬期,除了积极参与宗教礼仪,他们把福传放在首位,接受培训后出去传教。

 

 

太原教区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培育了几十名传道员,两人一组前往省会太原以西四十公里的古交市及周边地区传教。

 

传道员申汝连谈到四旬期内去古交进行四天福传。她表示:“当地教内外朋友非常想听教会的道理,希望我们多去讲。”

 

教友殷润花说,他们在古交重点宣讲天主十诫,特别是第四诫孝敬父母,神父的讲道更有系统和针对性,受到众人欢迎。

 

总堂建南福传小组组长翟香爱说,她与一些教友照顾卅六岁的瘫痪病人张冬冬,四个月来每天为他祈祷、按摩、针灸和锻炼身体,病人现在已经可以站立起来。翟氏说:“这是天主给他的一个奇迹!”

 

张冬冬及母亲已于去年圣诞节加入教会,其妻儿也将于复活节受洗。

 

教友们体会到付出越多,回报越多。翟氏说,四旬期之始她在医院接触一位临终病人,心灵受到很大震撼,“看到他痛苦的样子,我想到耶稣为我们的罪所受的苦”。

 

另一总堂教友郭俊梅说:“通过看望病人和老人,通过宣讲福音,使我对主耶稣的大爱,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信仰更坚固。”

 

除福传和爱德工作外,太原教友还回到堂区办告解、参加苦路善工和朝拜圣体。

 

杨家堡堂区教友李爱珍说,祈祷和奉献给她力量,使她认识到“天主是我的精神支柱和幸福的源泉,消除我的烦恼忧愁,使我高高兴兴度过每一天。

上一篇:[快讯]天主教在线及抗震救即时消息下一篇:梵蒂冈将讨论中国当前宗教问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