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光启社会服务中心前往松江中桥天主堂探望老人

时间:2010-06-04  来源:上海教区  作者:光启社会服务中心服务人员 点击:

在风和日丽的初夏 ,光启服务中心的二位服务人员和刘修女于5月27日清晨又踏上了探访老人的行程,前往松江“中桥天主堂”,对61位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探访、慰问,为老人送上一份天主的爱。

当我们驱车抵达时,堂里弥撒刚结束,部分老人在高神父的安排下,都在堂里等候着。服务人员周师良向他们转达了主教对他们的关怀,他说:“你们虽然年事已高,可你们仍是天主的宝贝,主教惦念着你们,每年都会派光启社会服务中心的服务人员来探望你们,你们要满怀喜乐地生活”。他们听后都非常感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们也为他们每人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床单和被套,让老人们夜晚躺在床上也能体验感受到主爱的温暖。

下午,我们在高神父的陪同下前往离堂区较远的地方,对21位老人进行了探访慰问。高神父、刘修女为老人们送上了天主的祝福和一份小小的礼物。在探访的过程中,一位卧床在家的95岁老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人躺在床上,枕头边放着一枚十字架。虽然她记忆已模糊,说话也非常艰难,可听服侍老人的女儿说,虽然老人没有力气、说话非常艰难,可是她仍能坚持每天在心里默默地念经。我们的到来让老人非常愉悦,脸上流露出淡淡的微笑,她是那样地宁静、安详,让我们深深感觉到信仰的力量能给人带来内心的平静与喜乐。

一天的探望活动在驾驶员小杨师傅的配合下顺利结束了,但是传颂天主真爱的行动不会停息。作为基督徒,我们有责任承行主旨——爱主爱人,传颂天主的福音,让主爱充满人间。

上一篇:南阳市天主教工作取得根本性突破下一篇:齐齐哈尔教友青年团访问养老院和女修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