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教会春节前后看望老人及培训教友

时间:2011-02-0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农历辛卯年来临之际,中国大陆各地天主教会把握这个全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纷纷举办探访及培训活动。

在西北部陕西省汉中教区,教区办公室的尹耀华神父、胥红伟神父及黄明玉修女等在余润琛主教的委托下,一连四天走访慰问了在廿五个堂口服务的神父、修女,以及多年来服务于汉中疗养院的善导圣母会修女们,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一行四人又专程驱车看望教区四位年近九旬的荣休老神父、老修女和一百零二岁的修女老寿星,一一向他们拜个早年。

这些老前辈虽已年迈,却精神抖擞,言谈风趣,充满着天主的活力,并许诺每天要以诵念《玫瑰经》为教区各工作人员祈祷,以回报天主的大爱。

在探访期间,众人坐在一起嘘寒问暖,互相交流过去一年的传教心得,分享各自的成果,并展望在新一年中传教工作与计划。

今年的农历新年于二月三日开始。在华南广西壮族自治区,春节前后二十天是当地乡村教会人数最多的时候。由于一年到头多数青壮年教友大部分时间都外出打工,留守在家中的祇有老人、少量妇女和孩子,这对教会的牧灵工作是一大困难。

针对山区和乡村教会的状况,南宁教区谭燕全主教抓住这个教理培训的黄金时间,分别派遣神父、修女、大修院放假回教区的修生,以及教友福传人员,到各堂口进行教理、圣经和福传培训。

据悉,这些培训不但加深了教友们对信仰的理解和认识,也加强他们传福音的力度。很多在外打工的年青人和在校就读的大中专生,通过培训后每天都不忘祈祷,尽量抽空到就近的教堂去领圣事,主动帮助和参与堂区的工作,并在工作和学习中活出信仰。

上一篇:新春佳节之际各地公教团体关怀圣堂探望修道人父母下一篇:陕西西安北堂心连心团体举办年终总结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