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凤翔教区二O一一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1-02-26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信仰通讯社 点击:

二月十五日至十八日,陕西凤翔教区二O一一年度会议在教区总堂隆重召开。教区全体神职人员、服务于教区的各修会团体负责人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内教区的各项工作,研讨并制定了新的一年工作计划。教区牧灵委员会、教区经济委员会、教区修院、各总铎区以及各修会团体负责人、总堂事务主管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主教及全体司铎进行了汇报。两天的工作汇报,90高龄的老主教全程参与。总结中,教区秘书长对教区各机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明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秘书长表示,“堂区管理要做到条理化、正规化、合法化(合乎法典)。堂区收入及支出帐目每年必须向教友公布;要重视朝圣的真正意义,重视在本教区内的朝圣,集体省外朝圣事前要向教区报告;要积极维护圣堂的严肃、庄严,严禁在圣堂内举行晚会、舞蹈、拜年等活动;教区规定暂不引进手领圣体,以防对圣体的轻视;总铎要对铎区内各堂区大的庆典活动、主教教务视察负总责,铎区内每位神父必需参加;教区修院应注意上课、灵修并重,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落实;开办学习班要注意目的、方式和影响,学习班结束后一定要及时、详细、全面的总结;司铎要加强个人灵修,重视每天的默想、弥撒、及诵念日课经、玫瑰经;要重视未婚青年的婚前信仰知识、信德的培育;要重视培养教友的传教意识和传教实践;司铎要特别对零散教友给予弥撒圣事的照顾,要经常性地走访、看望;堂区有关的婚姻圣事个案请示主教时,必须以书面形式说明情况;对于临时性的信友祷词,弥撒前一定要经本堂神父审阅后方可应用;读经和福音后的“以上是天主的圣训“不得随意更改;弥撒经文中唱念的部分,不得以吹奏代替。通讯员表示,“为起到督促作用,更好的促进神职人员善尽牧职,老主教还要求每位神父需在来年汇报一年的工作,即牧灵帐目。其中包括:圣体、告解、圣体、终傅情况,下会天数,讲道和看望教友次数等”。
汇报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共同商讨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与发展方向。主教在听取了各团体工作汇报及新一年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每位司铎及献身于天主及教会福传事业者,要特别重视天主及教会赋予自已的神圣职责和崇高身份,要尽职尽责做好天主的事业。主教还勉励司铎要以圣维雅内为楷模,不断圣化自己,善保司铎形象。要多学习耶稣的良善、多爱人、多热心。要避免只忙于外事而忽略自身建设的灵修功课,并再次重申了在去年年度退省时的规定。
最后,会议完成了二O一一年教区全体大会决议。十八日,众司铎与主教举行了共祭谢恩弥撒后返回了各自堂区。
据堂区网站介绍,“1932年由西安教区分出凤翔宗座监牧区,归国籍方济会管理。1942年成立宗座代牧区,1946年成立主教区,1933—1949年王道南任主教,1950—1983年周维道任主教。现任李镜峰主教1980年晋牧。天主教凤翔教区位于陕西省关中西部,辖宝鸡市的六县三区,即:凤翔县、岐山县、千阳县、陇县、太白县、麟游县、陈仓区、渭滨区、金台区,西与甘肃省的天水教区、西北与与甘肃省的平凉教区、东北与三原教区、东与周至教区、南与汉中教区毗邻。目前,教区共有司铎38人,其中会士神父18人,有教友2万余人。已建圣堂40座,教区修院1所,方济会学院1所。在教区服务的修女有60人,她们分属于圣母会(玛利亚方济传教修会)、圣心会、德来小妹妹会。在教区服务的社会福利机构有:圣母会在岐山县四塬创办诊所一处,德来小妹妹会在凤翔县瓦窑头创办诊所一处,圣心会在凤翔南六冢创办孤儿院一所。全教区共有乐队15个。朝圣地有:宝鸡陈仓区的十字山、渭滨区的玫瑰圣山(圣赦部颁给大赦)。有本堂区30个,总铎区4处,司铎墓地一处”。

上一篇:各地基层教会团体收获圣召果实下一篇:中国陕西地方教会成员以祈祷、献弥撒、捐款支持新西兰地震灾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