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杨晓亭就职延安主教,关注神父教友培育(图文)

时间:2011-03-3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s]CH13785_promo.jpg

榆林教区张家畔天主堂

进堂式

修女代表在主教前表明服从

杨主教与刘元龙秘书长和杨顺涛

 

感恩祭

参礼的主教

主教神父合影

中国西北部陕西省延安(榆林)教区举行主教就职礼,杨晓亭助理主教成为第五任首牧。庆典于三月廿五日预报救主诞生节在张家畔中华圣母主教座堂举行。

来自毗邻省份的呼和浩特教区孟青禄主教、巴盟教区杜江主教、平凉教区韩纪德主教及宁夏教区李晶主教,与约三十位神父一起共祭弥撒。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政府官员,以及约千名教友在场参礼。

在就职礼中,教区神父代表、修女代表及教友代表分别在杨主教前,表明愿意服从他的领导〔图〕

杨主教接替患上老年痴呆症、已退休的童辉主教。七十七岁的童主教坐在轮椅上短暂参加就职礼。杨主教在讲道中,感谢童主教过去十六年来孜孜不倦地运行主教职务,又承诺教区会继续悉心照料他属灵上和物质上的所需与安宁。

下月满四十七岁的杨主教对天亚社说,教区的教务已瘫痪了多年,他计划尽快重整架构,包括召开谘议会,成立多个教区委员会,以及开设教区中心和社会服务机构。

他续说:“不过,我最关心的还是神职人员和教友的培育。”

延安位于黄土高原,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圣地。教区当前有二十位神父、十二修生和廿六位修女在八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为六万教友服务。

杨主教于去年七月获教宗批准和政府认可之下接受祝圣为主教。

去年十二月的中国天主教第八届代表会议上,他获选为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其中一位副主席,以及主教团神学委员会主任。

他是中国教会于七十年代恢复后的首位博士神父,九九年在罗马考获神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华盛顿取得社会宗教学硕士学位。

自二零零二年回国后,他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任教并兼任副院长。他也成立了一所培育中心和文化研究中心。

上一篇:岐南总铎区隆重庆祝大圣若瑟瞻礼(图文)下一篇:西开唱经班录制首张管风琴圣乐专辑(图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