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特稿】温州教区2011年暑期青少年培训班于七月份全面开启

时间:2011-07-05  来源:天人网  作者:思葭 点击:


   【天人网温州讯】71日,温州教区温州堂区开始了暑期要理学习班的第一天,拉开了2011年度温州教区暑期青少年培训班的序幕。

    “今年教区培训班分为两大类,一类为走读型,我们称它为要理班,另一类住宿型的,我们称它夏令营班。选择形式按各堂区各堂口的实际情况而定,教区秘书长姜神父说。

    姜神父所在的温州堂区的学习计划属要理班形式,学员们全天候的走读学习,他们被分为大中小三个班,内容有圣教要理、圣经学习、圣歌教唱、游戏互动、拜圣体、参与弥撒等,他们将于10日下午举行结业典礼。

(薛神父和小班学员们在弥撒圣祭中)

    温州瑞安.平阳堂区对500来名学员采用夏令营制进行培训,每批一百人,第一批已于73日开始,至9日结束,一周一批,负责管理的圣心会林修女说:由于瑞安.平阳堂区横跨两个县,学生们较分散,所以采用夏令营制形式,让他们吃穿住行全在教堂里,形成一种封闭式的管理。她接着说:此举的目的为唤醒学生对真天主真神的敬拜,同时在团体中学会宽容,学会理解,彼此担当,形成爱的氛围,做真正的基督徒。

(修女带领中班的学员们在祈祷)

    温州永强堂区的培训班自72日始,培训时间为1016天,分成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种班型,授课时间至少半天。其中小学、初中为走读型要理班,高中、大学属夏令营班。永强堂区共有教堂、祈祷所22座,这次被划分为七个点,共设14个班,大纲虽已确定,但效果交给天主了,我们只管播种和浇水,求主赐下蒙福和生长,使每一位学员都能心有所得,坚固信仰。负责本次青少年培训的高神父说。

    温州乐清堂区共有堂口20个,其中三个堂口因场地限制而采取要理班形式外,其余17个堂口全部采用夏令营班形式,分为小、中、大班三类,分别被安排在四处教堂里学习,记者获悉,四处共计学员有300余人,要理班约180人。同时记者获悉,同属乐清堂区管辖的温州西片有学员45人,也属夏令营学习方式。

    温州苍南堂区教友人数约3万多,青少年颇多,所以,考虑到师资力量不足,我们暑期培训班将放在720日之后进行,届时温州教区其它四个堂区的培训已全部结束,我们会邀请那边的众多修女来这儿指导授课。苍南金神父说。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教区今年暑期将涉及学员至少24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0多人。承担授课的主要来自温州耶稣圣心会、德来小妹妹会、丽水耶稣圣心会、江西耶稣圣心会的修女们及个别修士、教友和神父们。

(大班的学员和修女们在游戏互动中)

    温州教区邵助理主教就教区最近五年来对青少年们的暑期培训做了如下总结:青少年是教会的未来、希望,现世充斥着太多迷惑人心的价值观,我们暑期培训的目的即让他们发现天主在每人身上的计划,去见证信仰,积极回应上主的召叫,去选择正确的人生观、人生路线,重归圣教怀抱,从而确认耶稣基督乃人生唯一的终极所依,让他们相信:唯有与主相偕方能得真福乐。

    据教区有关负责人士说,今年暑期培训班结束时,各堂区青少年学员们将举行成果汇报展及演出,并有多名学员将接受教会的圣洗和坚振礼仪。

 

 

06ddb9e78aca762ce19750d63e3b6df0.jpg

小班

f7eee856ff03dc3020c5daeb0a580a21.jpg

中班

207db106d9152900a4041fac60e5c848.jpg

大班

上一篇:邯郸的事最新进展下一篇:观察家们如是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