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在苍南曹神父墓地举行追思弥撒

时间:2011-11-08  来源:天人网  作者: 点击:
【天人网苍南11月7日讯】2010年11月7日上午,温州教区邵助理主教、金神父、姜神父、孔神父、陆神父、薛神父在苍南曹玛窦.兆吉神父墓前举行隆重追思弥撒,来自温州、永强、乐清、苍南、宁德(福建)等信众约1600余人参礼,缅怀曹神父四十岁为主致命的圣德义行,默思他英年早逝的致命荣冠,同时请求曹神父转祷,祈主赐下救灵大业。
(左上角十字架的地方为举祭现场,为曹公父母之墓,曹神父的墓穴位于其双亲墓旁)   
    曹神父于1922年6月9日出生于苍南曹家庄,1934年入宁波类思备修院,1935年入宁波味增爵小修院,1948年晋铎,1948-1952年在永强传教,1952-1958年在温州教区江南铎区传教,1957年反右派运动时,参加杭州全省神职人员学习会,写大字报声明:“头可断,血可流,脱离教宗万不能!”同时招致杀身之祸,1958年被判刑5年,1961年7月31日瘐死基山劳改场,享年40岁。
    弥撒前,苍南龙港君王堂长陈明道先生就曹神父的生平做了详细介绍,他总结说,圣徒的逝世,在上主眼中十分珍贵(咏11:6-15),他从年少时听从耶稣召叫,1961年登上骷髅山与主同作祭献,同成羔羊,其精妙绝伦的圣德,催生了自1970年起至今的许多神迹,引得众多教友前来凭吊和祈祷。
(位于双亲墓旁的曹神父之墓)
    邵助理主教以“灵魂和肉身的较量”为主题做了讲道,他说曹神父是大家心中未被追认的圣人,他的精神构建了忠贞教会凛然浩气的丰碑,在灵魂和肉身的两相选择前,他毅然选择了前者,极具“绝不妥协之风、赴汤蹈火之势”, 他以生命做奠祭,奏响了碧血淋漓的凯歌,践行了“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却赔上了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的宗旨,他的一生,是纯粹的全燔祭,千秋史册同钦羡,值得我们效仿毕生。
    温州堂区姜神父今天带领200多教友前来,他说曹公的事迹最感人,是所有已亡牧者之最,显了很多奇迹。他是我们温州教区的“圣人”,所有神职人员的模范。“我”特别敬仰他,愿曹公在天之灵降福每一位。
    苍南金神父告诉说,一周来,墓地前祈祷的人络绎不绝,荣耀归主,仿效“圣人”,他永远活在教友心中。
    曹公的殉道事迹多年来吸引着四方教友前来,乐清郑利孟先生五、六年来都携母来曹公坟头朝圣,他说:曹公勇毅忠贞,刚正不阿,集天地正气,他的殉道照映着教会的现状。
    永强孙静先生每年都和妻子来这儿,他分享说永强一教友患癌症多年,另有一教友患肺结并吐血,自从来这儿祈祷并喝了坟头采的中药后,两人至今仍完好的活着,连医生都说好奇妙。“在曹神父墓前,我觉得自己很渺小。”他说。
 
    苍南金玉萍女士谈了自己的体会:曹公早已经是我们心中的“圣人”了,我们很景仰他,我们不只炼灵月来曹公坟头,平时若有身体不适,也都来这儿,因为这里有神迹,最主要的是面对“圣人”,为自己及时加油,正如今天的福音中所说的,不要成为未备油的愚蠢童女。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来墓地追思的人逾万人,温州教区等在炼灵月都不约而同的来此地献祭。据悉,瑞安、平阳堂区在11月3日由蒋、项神父携众前来举祭,当天苍南张神父也率众在此举祭。另悉,为了不使墓地太拥挤,苍南、永强堂区都陆续分批组织教友来此墓地,“让殉道‘圣人’圣德的芳香四溢,惠及所有教友。”永强孔神父说。
(“平安的回去吧!”)
上一篇:走向厄玛乌的路上——上海教区光启合唱团圣乐巡演在温州教区下一篇:上海光启合唱团以音乐剧宣扬利玛窦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