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永强堂区举行礼仪圣歌合唱大赛

时间:2011-11-21  来源:天人网  作者: 点击:

【天人网永强堂区讯】2011年11月19日晚,永强堂区三甲天主堂灯火辉煌,圣乐萦绕,来自该堂区后郑、永兴、八甲、状元等十三个堂口的十四支歌咏队齐聚一堂,在主题为“高歌颂主恩”的华美舞台上,诠释着庄严而神圣的弥撒礼仪歌曲,让圣乐福传走向更多人的心中。

    “这次比赛共有十四个学习班踊跃报名参加,他们都积极准备,精心训练,本着重在参与、彼此吸纳的宗旨,共同分享圣乐的神圣、典雅、庄严、丰盛和喜乐,以音乐促福传。”发起本次活动的孔文生神父说。

    而承办这次大赛的“永强青年乐团”团长金快乐先生说:“为堂区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使各队演唱技能和驾驭合唱作品的能力有所提高。”据悉,永强堂区现拥有多个音乐机构和组织,最初的就是“永强青年乐团”,成立于2001年,“我们一直本着侍奉的精神,专务追思唱经、堂区大礼弥撒、大型活动等,曾组织过永强圣诞晚会汇演及十大歌手比赛等。”他接着说。
     7时20分,晚会在三甲德兰学习班《奇妙救恩》双声部的演绎中拉开了序幕,参赛的各支队伍均被要求演唱三首歌曲,其中《奇异恩典》为必唱曲目,另两首自由选定,如《光荣颂》、《信经》、《普天地颂扬上主》等,舞台上歌声抑扬婉转,裙裾娉婷,精彩纷呈,八百余名教内外观众沉浸在教会天籁般的圣乐中,获取着它的馈赠鸿福和灵魂的洗涤。
    十四支歌咏队的指挥或现场伴奏(钢琴或电子琴)都由歌咏队各自行承担解决,“人才济济,我们的教会不乏音乐方面的人才,我们也趁这个机会,适时挖掘人才。”数次上台担任钢琴、电子琴伴奏的温州耶稣圣心会的方德芳修女说。
 
    当成立于2008年的“永强雅歌合唱团”最后用专业的演绎,唱响《差遣我》、《我是主羊》的时候,全场掌声不息,飘漾的音符似光明穿透黑暗的云层,或似来自天乡的温柔叩问,直透人的内心深处,激起诸多美好的情愫。
    担任雅歌合唱团指挥的基督教友人兼评委主席黄冠军先生最后向全场做了点评,他说:“人类合唱的起源,来自于欧洲的教堂音乐,今晚每支队伍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有的着鲜亮的衣裳,有的化了浓妆,虽然选的是弥撒歌曲,但这是一场晚会,不是参礼弥撒,重在展示和表演,所以对有关歌曲做了一定处理,如对速度和力度等都做了一番调整。”他接着告诉大家:“这于我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音乐能带领我们一同走向主。”
 
    负责晚会调度的高神父说:“教会即将进入新的礼仪年,今晚即像送行,也是迎接,为堂区逝去的一年除旧布新,同时向上主献上心中的赞歌和颂谢。”
    永强丁神父一直坐在观众席上观看晚会,他说:“这是第一次,以后肯定会有第二次、三次,永强青年人很多,信仰也很活泼,他们是教会不可缺的力量,他们做出今晚的努力不简单,天主能丰厚的赐给他们各种恩典。(参格后9:8)”
    现在瑞安堂区的圣心会林晓明修女以前曾在永强事奉过六年多,她带领了三十余名来自瑞安偏僻山区的拓山和冯渡教友来这里观摩学习,她说:“我爱怜山区的教友,带他们来这儿看看,是为体验永强年青人热忱活泼的信仰状态,以后回去肯定会有用。”据悉,当晚像林晓明修一样,有温州教区多个团体带领其成员前来观摩和学习。
 
    另悉,整台晚会不设一、二、三等奖,而改设最佳艺术奖(1名),最佳技术奖(2名),最佳表演奖(3名)和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气质奖、最佳服饰奖、最佳活力奖、最佳潜力奖、最佳形象奖、最佳舞台奖各一名。最后,最佳艺术奖由状元堂圣心歌咏队斩获。
    永强堂区位于温州鹿城区的东南面,现有教友一万多人,共建圣堂二十三座,大规模的则有十多座,这里有“圣召摇篮”的美称,曾培育出十几位神父和数十位修女。
 
 
 
 
【附】相关文链接
 
永强堂区雅歌合唱团举办成立两周年音乐会
 
温州永强堂区于主显节举行领洗礼和坚振礼
 
传教节永强三甲传福音 八十二寒暑教会展新颜

温州教区永强堂区沙村圣堂举行奉献典礼

http://www.tianren.org/show.asp?id=14754

永强堂区举办司铎年圣经知识竞赛
 
永强八村若瑟学习班举行一周年班庆 以圣经游园活动带动新福传

温州教区欢度圣神降临节

http://www.tianren.org/show.asp?id=14464

温州永强坦头堂于圣母元后节举行圣洗、坚振圣事

http://www.tianren.org/show.asp?id=19366

上一篇:国家宗教局局长回应“官办宗教”说法:依法管理下一篇:温州教区乐清吴岙堂庆祝基督普世君王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