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世界主教会议教长函覆李镜峰主教表谢意

时间:2013-01-09  来源:鼎  作者: 点击:

       第十三届世界主教代表会议于二零一二年十月七日至二十八日在梵蒂冈举行,主题是“传播基督信仰的新福传”。无法前赴罗马出席会议的中国陕西省凤翔教区李镜峰主教致函教宗本笃十六世,表达对大会的意向。这位年迈大陆主教的信函,在十月十六日由大会秘书长埃泰罗维奇总主教代为宣读。

        参与会议的教长于十月廿三日致函这位年长的李镜峰主教,告诉他与会者感受到他的精神同在。大会对李主教的覆函全文如下:

        出席有关‘传播基督信仰的新福传’的全体神长,以莫大喜乐收到你的来函。你在信中希望让人听到你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声音。尽管与会者中已有来自香港和台湾的主教,你的意向深受赞赏。 

    感谢上主,大会的参加者深感欣慰,得悉在中国的天主教信众坚持了信德、虔敬及热诚,紧紧投向慈母教会。我们深知,中国基督徒的苦难、祈祷和喜乐,得到上主的悦纳,并鼓励了全世界的基督徒。 

    十月七日主日,圣父教宗在庄严的感恩祭中,宣布第十三届主教会议正式开始,以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召开五十周年,以及宣布开启信德年;信德年将持续至二零一三年的基督君王瞻礼。尽管你及其他中国的天主教主教未能与会,我们深信你们是精神上经已临在于大会。我们邀请这个大国的所有主教、司铎和信众,以慷慨和奉献精神善度信德年,因此建议你们以特别方法尽心尽力向中国人民传福音,以及向冷淡和丧失信仰的教友再次进行福传。 

    主教会议的全体神长再一次向你及整个中国教会表达一切美好的祝愿;并期盼在将来,从贵国所出发的主教能参与主教会议的工作。 

    教宗本笃十六世给你们、你们的司铎和教友们,以及给整个可爱的中国教会并送上特别的降福。

        获教宗任命担任主教会议主席之一的香港教区主教汤汉枢机,在十月十八日的记者会上说,这次没有中国大陆的主教能够赴会,他感到很可惜。汤枢机说,“我们一定要祈祷,使他们有一天能享受完全的宗教自由。”

        汤枢机呼吁中国政府向宗教开放,一如它已向经济开放。他表示希望北京会明白放松对宗教的控制,将为中国带来更好的国际声誉。

        汤枢机又指出,中梵之间需要更多对话来克服目前的僵局。             

    大会主席团授权    
    秘书长代行    

 

上一篇:中国公教团体欢度圣诞佳节下一篇:山西修院将停办整顿,修生遣散回教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