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信德年“集体忏悔礼”活动于江南堂区落下帷幕

时间:2013-03-25  来源:彩虹图片新浪博客  作者: 点击:
 

【天人网温州讯】温州教区信德年“集体忏悔礼”于322日在江南堂区(温州教区苍南堂区于201324号回归于史上最初的划分:即分为江南堂区和蒲门堂区)胜利落下帷幕,本次忏悔礼活动共涉及八个堂区(除永嘉堂区外),听告解人数达6500人左右温州教区信德年钬溂邂慊诶疋澔疃诮咸们湎箩∧

    “为响应荣休教宗本笃十六颁布信德年时邀请我们‘以真正更新的方式皈依主’,以及《信理部关于信德年牧灵指引》中的‘组织忏悔礼(告解),以更大的信德经常领受忏悔圣事。’教区于去年十月开始筹划这项活动,于四旬期全面付诸行动,将告解圣事渗透到教区的各‘地极’,这种助益人灵的做法是对四旬期最好的回应之一。”邵祝敏助理主教分享道。

温州教区第一站集体忏悔礼”于2013215日在乐清堂区泮垟堂举行,参与者人数1500余人,第二站于219日在温州堂区若瑟堂举行,人数400余人,第三站于314日在瑞安堂区,约800人,第四站于315日在蒲门堂区举行,参与者600人左右,第五站于316日在永强堂区举行,参与者600余,第六站于320日在平阳堂区举行,参加者300人余,最后两站均在江南堂区举行,即321日的龙港君王堂为1200余人,22日的林家院为1000余人。

    “虽然这些数字相对于教友总数来说不算什么,但较之于以往有所突破,听告人数明显增长。每一次集体忏悔礼,教区十几位神父都一同前往,他们连着几天很辛苦,但乐此不疲,目的是让教友们有所选择,能较彻底地去告明自己的罪过。”邵主教告诉说。

温州教区信德年钬溂邂慊诶疋澔疃诮咸们湎箩∧

    由各方获悉,除了瑞安堂区由贾神父进行宣讲外,其余堂区由教区秘书长姜溯念神父全程担纲宣讲任务,主题为“悔改”,内容以圣经为基准,结合每堂区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浅出、平易近人的讲课,引人归向上主,帮助教友反省自己,“在这种氛围中听课,对我们的省察很有启发性。”永强堂区王小红女士谈了体会道。

温州教区信德年钬溂邂慊诶疋澔疃诮咸们湎箩∧

    侍奉于江南堂区的张德莲修女告诉说:有些教友不愿意去熟悉的神父那里办告解,而这回他们都积极地去了,有了与天父和好的机会我觉得每年四旬期都应该办。

温州教区信德年钬溂邂慊诶疋澔疃诮咸们湎箩∧

    瑞安堂区林爱婴修女告诉说:很感恩,很喜悦整个圣堂在圣体的陪伴下,显得非常安静。同时贾神父栩栩如生、精彩的演讲激起教友们忏悔的心。另外在听告神父耐心聆听与指导下,教友内心都充满平安与喜悦。

温州教区信德年钬溂邂慊诶疋澔疃诮咸们湎箩∧

    瑞安堂区本堂金思发神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这是教区第一次组织的集体忏悔礼,尤其是早上的宣讲和发动,使教友们较全面地认识自己的罪过,并认识到自己平日认识不到的罪。同时这么多神长一同前来听告,有助于神长和教友们的共融、堂区和堂区间的共融、教友和教友间的共融,总之,有一种共融的精神临在于本次活动中。

温州教区信德年钬溂邂慊诶疋澔疃诮咸们湎箩∧

    姜神父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这次忏悔礼的主讲者,我看到教友们对听道的渴望,很感动,因为这活动很实惠,帮助他们灵性成长,不像某些活动只停留在感性热闹的层面。从这次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教友们对对教会传统信仰的把持,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成长的经验,因为作为年轻一代的神父,对于今天温州教会发展依然陌生,没有太多经验,我们愿意跟教友们一起,在圣神带领下分辨我们的牧灵,使众人都成为有味道的盐与有能力反射的光。”温州教区信德年钬溂邂慊诶疋澔疃诮咸们湎箩∧

    据悉,“集体忏悔礼”活动不仅仅是听告和弥撒感恩祭,还有日课、念玫瑰经、唱圣咏、读圣经、签决志卡、念教理简编、默想、拜圣体等,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满益人灵,深得教友们喜爱。

另悉,教区邵主教已立下计划,打算明年四旬期间还要举行集体忏悔礼活动,他说:“我觉得教区办这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反应都很好,所以明年要继续。”

温州教区信德年钬溂邂慊诶疋澔疃诮咸们湎箩∧

【附】相关文链接:温州教区举行信德年第一站“集体忏悔礼”活动https://ccccn.org/china/2013-02-15/19592.html

上一篇:徐州教区钱余荣主教安息主怀下一篇:迎复活逾万人前往七苦山朝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