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教区暑期青少年培育活动于圣母升天节胜利落下帷幕

时间:2013-08-16  来源:  作者:思葭 点击:

 
   【天人网温州8月16日讯】8月15日圣母升天节,温州教区暑期青少年培育活动胜利落下帷幕,为历时一个半月的温州教区各堂区暑期班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也给节日呈献了一份礼物。
    2013年温州教区青少年暑期班最早由温州堂区开始于7月2日,随后各堂区纷纷开启夏令营班、教理班,班级按年龄划分为大、中、小班和大学生班四种班型。各堂区授课方式各异,如永强堂区按“一期一种班型”进行,乐清堂区按地域由不同修会修女自行安排执行,而瑞安堂区和平阳堂区则以合并办班的方式实行合作。各堂区学习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从一周至两周不等。
    温州堂区暑期班约有120多名学生参加教理班学习,每天早上8:00从念日课始至下午5:00弥撒结束。授课内容设:圣经、朝拜圣体、教理、圣歌、美工等,午餐为快餐,任课老师、正副班主任及后勤人员全由教友担任,校长兼总调度沈女士说:“许多教友捐赠这次学习的费用,有的奉献冷饮券、冷饮、西瓜、笔、笔记本等。” 本堂姜神父告诉说:“在结业典礼上,孩子们把天主的话用歌曲、话剧、舞蹈、祈祷等方式发挥出来,这也是生活的天主圣言在我们中间运行。”
    蒲门堂区一改往日只在晚间学习的方式,与其他堂区一样以夏令营模式开展学习,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期。小学营分五组,每组都有老师陪伴督导,每天有早操或跑步,早餐之后清理内务。课程设:《我是主的羊》、音乐、弥撒、活动、游戏、电影、分享、烛光祈祷、朝拜圣体、奉献善志及为本月生日的学员举行庆祝礼。初中营分六组,课程设:《恩荣之道》、弥撒音乐、《纯贞Y&C》、电影、烛光祈祷、《科学与信仰》、朝拜圣体、庆生会,“关于《纯贞Y&C》,这是关于两性的课,帮助孩子在这个时期关注身体的变化及如何正确处理和异性的关系,本课程寓教于乐,学生很是踊跃和喜欢。”本堂陈神父透露说。高中营和大学营由修女和神父授课,课程设:《圣经伴我行》、音乐、弥撒、合作活动等,最后一晚以篝火晚会作结,结营当天,大家自导自演节目,有圣经哑剧、走秀、游戏以及年轻人喜欢的烧烤及自助餐等。“以三期封闭学习结束本年暑假的信仰培育学习,增进了学员对信仰的了解和领悟,也培养了同路人的情谊,回到各自堂口后,都能发现他们结伴同行的身影。”陈神父分享道。
    永嘉堂区初中、小学营于7月4日至14日举行,课程设:圣经故事、十诫、教理、野外拓展,以及每日的弥撒、日课、玫瑰经。
    瑞安、平阳堂区共分三期,自7月30日晚开始,一周一期,第一期为小学生,共分四班,中学生两个班,高中、大学生合并为一大班,小、中学生授课的主要内容为圣洗圣体,高中、大学生为坚振圣事,课程由神父及来自教区耶稣圣心传教会的修女们担任。
    永强堂区于7月7日至8月3日分别开启了初小、初中、高小三期夏令营活动,每期约一周,期间还举行了堂区家庭关怀小组亲子活动,深受广大教友喜爱。
   乐清堂区今年夏令营的主题为“与主相遇”,自7月3日至8月15日以五个堂口为据点,分别由德来小妹妹会、耶稣圣心会、丽水圣心会的修女负责管理,分小、中、大和大学生班,每个据点都涉及周边各个堂口,学员人数之多为历年之最。课程内容设:弥撒、读经、教理、拜圣体、圣洗圣事讲座、素养、医治、教史、影视、自我认识(情绪管理)、生命体验、玫瑰经、圣人故事、奉献圣母、分享、音乐、英语、礼仪、手工创意、情绪管理、活动、影视、烛光祈祷、美劳、烧烤联欢、游戏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学生班某次活动中,学员们拿着海报,克服胆怯心理,勇敢走上街道,呼唤市民重视环保意识,保护地球家园。
    薛神父谈了心得体会道:“‘获得智慧,胜于获得黄金;获得智识,胜于获得白银。’(箴16:16)而教堂正是这样一块培育智慧的地方,好使年青人的心灵播下信仰的种子,不被世风日下的世界所同化。”
    另悉,江南堂区今年也如期举行了暑期班的各种学习,如火如荼的学习热情使得堂区呈现出一派新面貌。教区邵助理主教总结说:“感谢圣神的临在,这种正道的培育,使得学生日趋真善美圣,‘在您庭院一日,远胜他处千日。’(咏84:11),另外,祝福所有的学员们,感谢教师们、后勤人员以及为之而祈祷的人,‘天主为爱他的人所准备的,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想不到的。’(格前2:9),祝福世界美好。”
 

上一篇:中国教友争取“罢工”以庆祝圣母升天节下一篇:温州教区举行圣母升天节庆典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