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石家庄三位新铎接受祝圣,登上主的祭台

时间:2013-08-2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87497adegx6C9sGgeVL15&690.jpg

 

李连贵主教与三位新铎及其他人合照。

 

  【天亚社.中国石家庄讯】华北河北省石家庄(正定)教区的“公开”团体,八月廿二日圣母元后纪念日举行裴亚宁、柳伟彬、师晓亮三位执事的授予司铎圣秩礼仪。

  晋铎礼在圣母无染原罪堂(石家庄北堂)举行,由同省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主礼,石家庄教区的段书明神父、郭丽红神父襄礼,六十位司铎共祭。

  裴、柳两位执事毕业于省会石家庄的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师执事则毕业于西安的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他们的亲人均在河北,已晋铎的同学来自河北、陕西、福建、广西和贵州等地,加上本堂一千五百名教友,把教堂内的空间都占满了,很多进不来的教友在窗外观礼。

  李主教在讲道中说,他前一天从献县来石家庄一路上思潮起伏,他曾在这土地修道,在座有他的同学,当年是教友一粥一饭支援石家庄修院,今天来与教区一起分享喜乐,不如说是对这土地充满了感谢。三位执事也站在这土地上,再一次表达服务教友的责任,就是与基督一起战胜世界。

  李主教勉励准新铎要做基督忠信的仆人,为所有人服务,不局限于圣堂,伸展于天地间,基督徒应与所有人分享基督的荣耀。

  到祝圣礼仪,首先由三位准新铎的父母献上祭衣,襄礼神父帮他们穿上祭衣,李主教在他们手心傅上圣油,接着把圣盘圣爵交给新司铎。与主教和共祭司铎行平安礼之后,新铎走下祭台,向父母亲友行礼。回到祭台后,三位新铎紧紧相拥,心情十分激动,教友以热烈掌声鼓励。

  裴亚宁神父代表致谢辞。他说:“面对如此宏恩,我们感谢赞颂,感谢兄弟姐妹,特别是远道而来的亲友。”

  这位年轻神父又表示:“今日能登上祭台,全赖天主恩宠,愿天主赐予来参礼者神形康泰,也对父母的慷慨支持感念不忘,更请兄弟姐妹祷,愿我们尽职终生。”

上一篇:遂宁橄榄枝青年团举办泰泽祈祷下一篇:温州运动联赛闭幕既受教友欢迎也吸引外教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