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基督教两会选出新领导层并抵制邪教

时间:2013-09-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北京讯】中国政府认可的全国基督教组织本周在北京召开第九次代表会议,除了选出新一届领导层、修改章程使未来的领导层更年轻,还通过了抵制异端邪教的决议。

  中国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及中国基督教协会(两会)五年一度的代表会议,于九月八至十一日举行,有正式代表二百七十七位,特邀代表廿二位,他们代表了全国逾一千六百万基督教徒。

  会议于十日选出两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分别由傅先伟长老和高峰牧师连任三自委员会主席及协会会长。

  据《中国基督教网站》报道,此次会议的选举方式与往届有所不同,首次采取无记名票选方式,通过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两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领导层。

  另据《中国日报》英文网站报道,这次会议修改了章程,订明未来的两会正副主席当选时年龄不得超过七十岁,比现行七十五岁规定下降五年,秘书长在整个任期内年龄不得超过六十五岁,而超过年龄上限者不再留任。

  这次选举结果显示,十六位新领导层成员平均年龄为五十五岁,比上届降低十岁,而且年龄全部在七十岁以下。

  为期四天的会议亦通过并发表抵制异端邪教的决议,呼吁广大基督徒要坚守真道,及时揭露并坚决抵制异端。

  决议首先谈到自一九八零年代以来,国内不少地方陆续出现了一些异端或打着基督教旗号的邪教,特别是近年来活动猖獗的“东方闪电”教派,并指出:“这些异端邪教伤害了一些信徒的身心健康,败坏了基督教的声誉,破坏了社会的安定和谐。”

  为此,决议要求各地基督教两会和教会堂点必须高度重视教会的自身建设,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培养教牧人才,做好牧养事工,丰富讲台信息等方面,让异端和邪教没有立足之地。

  它又号召广大教牧人员和信徒要时刻警醒,彼此守望,一旦发现异端和邪教,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基督教朝着和谐健康的方向发展。

  来自安徽省的一名基督教硕士研究生对天亚社说,他虽然还未看到这份决议书,但有关举措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东方闪电对国内基督教会带来巨大的破坏。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举例说:“闪电派在我的家乡把一位退休老师挖走,而那位老师在教会内很有影响力。”

  他指出,即使去年的末日谣言已不攻自破,但部分信徒“已被洗脑和控制”,所以没有回到教会来,另一部分人因受了闪电人员“经济上的小恩小惠而不好意思离开”。

  东方闪电又称“全能神”、“实际神”和“二次救主派”等,于九十年代初从河南省开始活跃,多年前已被中国政府定性为“邪教”组织。该教派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宣传二次降临在中国的“女基督”,其教义是引用和曲解基督宗教的《圣经》而来。

  其宣教活动一向隐秘,但大批成员去年借着世界末日说倾巢而出,在国内多个省市散布谣言,制造社会恐慌,同时给不少基督徒带来困扰。去年十二月,政府当局曾大力扫荡逮捕了近千名成员。

  教廷万民福音部辖下的《信仰通讯社》今年四月也罕有地发表文章表示关注。该教派已发展到台湾、香港、澳门以至海外,引起当地基督教领袖警惕,曾发出声明与之划清界线。

上一篇:河北“城市化与移民及牧民照顾”研讨会在石开幕下一篇:献县教区神父为王修女举行追思弥撒:沉痛哀悼可敬的王修女安息主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