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40位修女参加北京马拉松 两人完成全程比赛

时间:2013-10-20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 点击:

  腾讯体育10月20日北京讯(记者车莉)上午8点,2013年北京马拉松正式开跑,其中有一个特殊的公益跑“修女马拉松”成为今年北马一道特殊的风景线。85位修女及志愿者一起为弱势群体而跑,其中修女40位,5位神父,来自湖北的雷璐嘉修女以4小时53分的成绩完成全程马拉松比赛,李平平修女紧随其后。

  “修女马拉松”顾名思义,就是组织从事慈善服务的天主教修女参加马拉松赛事,借此为她们的服务对象宣传筹款的一项活动。该活动始于2009年,由进德公益顾问罗纳庆发起,当时有12位修女参与。2011年北京马拉松开辟“为慈善而跑”项目后,进德公益与北马签订协议,使“修女马拉松”成为更为正式的爱心平台。

  由于今年的公益慈善跑另开辟了起跑点,与普通的参赛者分开,40位修女得以站在起跑点上向人们展示自己的风采。周围的跑友也被这群喜乐的团体所感染,纷纷前来合影留念。

  随着李平平修女于一点左右冲到马拉松的全程终点时,修女马拉松也落下了帷幕。而在她之前,第三次挑战全程马拉松的湖北雷璐嘉修女以4小时53分的成绩完成全程比赛。

  除此之外,还有22位修女和2位神父完成半程马拉松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邢台练灵中保圣母会的郁春景修女,虽然11时半程马拉松已经解禁,但是她仍然坚持跑完整个赛程,“我在剩下3公里的时候,实在是跑不动了,但是就算是走,我也要走到半程终点。”今年已经是她第五次参与马拉松慈善公益。另一位邢台的42岁的李双敏修女也坚持完成了比赛,“我们一定要坚持,一定要突破自己。”

  修女们执着于马拉松的理由,正是她们身后所服务的孤寡老人、孤残儿童、麻风病人、艾滋病人,为他们募集善款。

 


 

四十位修女参加北京马拉松以行动实践爱

【天亚社.北京讯】二零一三年北京马拉松于十月二十日举行,一批修女一改深居简出的常态,为了她们肩负的慈善事业,穿上跑鞋换上汗衣,与来自四十个国家约三万人齐聚天安门广场开跑。

今年的“修女马拉松”共有四十位修女,五位神父及四十位志愿者参赛。据合作伙伴“进德公益”表示,这些修女来自十一个省市、二十个修会,借着这次活动为各自服务的廿七个项目,包括爱滋病人、孤寡老人、孤残儿童、麻风病人服务等,直至廿二日共筹得十七万多元人民币。

据《信德网》报道,由于今年的公益慈善跑另开辟了起跑点,与普通参赛者分开,修女们得以站在起跑点上向人们展示自己的风采。周围的跑友也被这群喜乐的团体所感染,纷纷前来合影留念。

第三次挑战全程马拉松的湖北雷璐嘉修女以四小时五十三分的成绩完成比赛,另一位参加全程赛的李平平修女紧随其后。参加半程马拉松有廿二位修女和两位神父完成比赛。

天主教徒在中国大陆是少数社群,许多人包括教友对修女的印象,停留在电影《修女也疯狂》里面,或者是在大瞻礼戴上头纱、穿上会衣,飘逸恬适的样子。自二零零九年,她们开始在马拉松赛上现身,吸引了更多社会大众和媒体的注视。对此,雷修女对天亚社说,修女为公益而跑,“对社会应该是一种积极的影响”。

她说:“我们每天换上跑鞋练习的时候就会引来许多好奇的眼光,有许多人会问,当我们阐明理由之后,会有很多人慷慨的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想我们在练习慢跑的同时这种行为就是一种有效的宣传。”

雷修女指出,她们今年的募款“三分之一是通过博客等网络平台,三分之一通过堂区宣传,其余是我们走出去宣传,这些捐款还包括其他宗教的信众例如佛教徒”。

她忆述训练时也为慈善贡献的插曲,表示在练跑时会同时捡塑料瓶,把瓶子卖掉的钱用于他们服务中,在这期间她们在网上得悉广东一位女孩出了车祸,医药费紧缺,她们立即将收集瓶子赚得的钱全部寄出,并在微博上发起呼吁令许多网友响应帮助伤者。雷修女说:“瓶子不值钱,但有爱在内。”

来自山西新绛教区段民儿童福利院的王修女表示,虽然这次参加半程比赛没有坚持下来,但却更明白了慈善的意义。她对天亚社说:“当用行动去实践的时候,祇有爱在推动着我们前进,所以明年一定会再次参加并坚持下来。”

在比赛过程中,修女们也遇到许多困难。雷修女说,当跑到两公里时觉得胃很不舒服,三点五公里时感觉好像中暑一样,而且鞋子很不舒服,比赛结束后发现脚上磨出两个水泡,“但是当想到我们要帮助的人,就充满跑到终点的动力。我们是在用行动证明爱”。

有教友表示:“修女的善心行为深深的震撼了我,爱人如己的信条在修女身上实践了,让我们知道了每个微小平凡的行动,都可以成就一份爱。”

据《信德网》报道,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夕与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会面。李主教对修女们说:“公益是天主所赋予的,而非社会。明天的马拉松就好比一个大福传,让社会认识到我们教会的本质——爱。马拉松和我们修道人的生活也很像,一旦停下来,就想停第二次,所以我们不要懈怠,坚持不懈,依靠祈祷,度好我们的修道生活。”

“修女马拉松”始于二零零九年,由进德公益顾问罗纳庆(Joseph Loftus)神父发起,当时有十二位修女参与。二零一一年,北京马拉松开辟“为慈善而跑”项目后,进德公益与北马签订协议,使“修女马拉松”成为更为正式的爱心平台。

 

上一篇:海门市天主教文艺团赴市托老中心开展重阳节慰问演出下一篇:温州教区乐清堂区以“爱心献血”、“宣讲活动”等庆祝传教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