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云南教会为昆明恐怖袭击事件的死伤者祈祷

时间:2014-03-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中国西南部云南省会昆明市日前发生恐怖袭击,公安部于昨天(三月三日)宣布全案侦破。袭击发生后,昆明教会在弥撒中为受害者及家属祈祷,并谴责暴力行为,但当地民众仍心有余悸,担心人身安全。

  事发于三月一日晚上,衣着统一的凶徒持刀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及售票处砍杀平民,造成卅三人死亡,一百四十三人受伤,伤者分别被送往十二所医院。

  据《新华网》报道,公安部已查明该案是以阿不都热依木.库尔班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所为。该团伙共有八人,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四名、击伤抓获一名,其余三名已于昨天落网。

  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时,大会主持人杜青林倡议全体为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一分钟。

  不获教廷认可的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是其中一位政协委员。他表示在昨天早上的弥撒中,也与其他主教一起为袭击事件祈祷。他表示死伤者当中没有教友,不过他们对事件非常关注,积极参与救治和维稳工作,并虔诚祈祷。

  他对天亚社说:“这起暴力事件极其严重,令人发指,教会表示严正谴责。他已号召全省神长教友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以及遇难同胞祈祷。”

  在昆明,有市民于袭击案翌日自发前往广场献上花圈、鲜花,及在晚上点燃蜡烛,哀悼死者。

  昆明教区陶志海神父对天亚社说,他们在二日的主日就专门为这事件献弥撒,特别为死者的灵魂和伤者早日康复祈祷。

  居住于案发现场只有一个公车站距离的德兰说,事件在心理上多少影响着她,“这两天没事都不敢出门”。这位教友相信事件涉及政治,不过她认为,有什么仇恨,有多少恩怨,都不该伤及无辜。

  移居香港的昆明人阿玲非常担心家乡亲友的安危。她对天亚社说,凶徒这次持刀砍人,下次可能会用炸弹。她指出,昆明也曾发生过爆炸事件,虽然不是恐怖袭击。

  她又表示,云南毗邻缅甸、老挝和越南,“恐怖分子可从这些国家来昆明犯案,也能潜逃到那些国家避风头”。昆明不像北京或其他重要城市会有较好的保安,中央政府也不能马上调动执法人员到当地维持秩序,使她非常担心。

  阿玲指出,其母原本每天都会到家附近的广场锻炼身体,但她已致电吩咐老人家在家里锻炼,尽可能不要外出和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及看顾好家中的孩子。

上一篇:邯郸教区新年邀请全体司铎和教友“热心朝拜圣体”、“减少铺张浪费”下一篇:四旬期之际各地公教团体加紧信仰教育培育作名副其实信仰见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