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天主教北京教区首届平信徒高级进修班毕业典礼暨第二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4-09-17  来源:北京教区  作者: 点击:

 2014913日,这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这是上主所选定的一天。这一天也是天主教北京教区首届平信徒高级进修班的同学们期盼已久的一天。这一天,在南堂隆重举行了天主教北京教区首届平信徒高级进修班毕业典礼暨第二届开学典礼仪式。出席典礼仪式的有北京教区李山主教、爱国会石洪喜秘书长、教区甄雪斌秘书长、神学院韩文生院长和修女会董小红会长、担任进修班班主任的张晓卓神父以及来自其它堂口的本堂神父们和修院的修士们。

班主任张晓卓神父向各位来宾汇报了首届进修班为期两年的学习过程。两年来,进修班在李主教和培育团的关怀下,在张神父的一路陪伴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学习了包括哲学、教理、旧约导论、新约导论、梅瑟五书、对观福音、保禄书信、基础神学、圣事神学、身体神学、十诫伦理、婚姻伦理、礼仪庆节、创造论、基督论、恩宠论、圣三论、灵修学18门课程,此外,还有天主教圣乐、中国天主教发展简史、宗教比较学等讲座。这些课程使进修班的同学们系统地接受了天主教信仰的培育,同学们都感到自己的灵性生命有了成长。

李山主教、石洪喜秘书长、韩文生院长在典礼仪式上分别发表致辞,并对毕业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李山主教语重心长地说到:毕业意味着新的使命的开始,要做盐做光,在堂区服务,积极投入到福传当中,传播天主的福音,用我们的生活为基督做见证,使我们周围更多的人认识天主。石洪喜秘书长用“黄浦一期”来形容首届进修班的同学们,可见各位神长教友对进修班同学的期望。这一切使我们进修班的同学们感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

我们进修班的同学表示:

感谢主教和北京教区,让我们同学可以从各个堂区蒙召汇聚到这里学习,度过最愉快充实的二年,结出丰硕的果实。

感谢班主任张晓卓神父二年来精心的陪伴,每一节课、每一次朝圣,他细心呵护每一只小羊,带领我们羊群找到茵茵的绿草,走近清清的泉水,得到最充裕的营养滋润。

感谢培育团的老师,他们坚定的信仰、博学的知识开启了我们心灵的智慧,激发了同学们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鼓舞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这些都汇集在一本本论文和一张张证书里。

感谢我们的家人,他们在二年中给予了我们极大的理解和支持,默默承担了每个周末应有的家务,牺牲了家庭的团聚。

感谢各堂区神长,兄弟姐妹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

更要感谢天主,是祂的大爱,是圣神之光时时引领着我们的学习、分享和朝圣。我们得到太多的圣宠,太多的感受和太多的知识。恩宠需要回应,我们要把感恩化成力量、变成奉献,担起更多的责任。

继往开来,学子不断,第二届进修班的57名新同学从上届同学的手中接过班旗班徽,要把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精神发扬下去,学会服从,学会服务,做世上的光、地上的盐,做和平的酵母。

典礼仪式之后,李山主教主持了大礼弥撒,并为73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最后,潘宏同学代表进修班的全体同学宣誓:

我们愿意为北京教区的各堂区服务,

我们愿意服从主教和神长们的指挥,

我们愿意按照天主的旨意,追随圣神的指引,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天主。

主,我在这里,请派遣我!

 

上一篇:湖南:常德津市天主堂遭强拆下一篇:江西:景德镇圣母堂被偷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