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举行诸圣节弥撒

时间:2014-11-02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1月1日,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举行诸圣节弥撒,纪念天上的圣神,为天上教会的圣人圣女祈祷,学习祂们榜样,庆祝、祝贺天上的圣人圣女完美永福的生活。苍南铎区薛纪权神父主祭弥撒,圣近1000名教友参加。

弥撒讲道中,薛神父就天上的教会、地上的教会和炼狱中的教会三部分作了宣讲。他讲到:“耶稣所立的教会,是由祂的信徒组成的。信徒分布的范围很广,有的生活在现世,有的已逝世升天,有的虽已逝世,却未升天,尚在炼狱中。为此教会遂分为天上的教会、地上的教会和炼狱中的教会三部分。天上教会的善灵们在世时,为爱主爱人、避恶行善、一生奋斗不懈,终于克服了三仇,获得胜利,死后得以升天,分享天主的永生。为此天上的教会亦称为胜利的教会;地上的教会包括现世各地教会的信徒,他们正在走向天国的路上,同自己的欲望,世俗的邪恶、魔鬼的诱惑、奋力战斗中。希望在天主的助佑下,努力走完现世的旅程,平安回归天乡。为此地上的教会亦称为战斗的教会或旅途中的教会;炼狱中的教会的善灵们,逝世时没有大罪,不能受罚下地狱,但因小过或补赎未完,亦不能立刻升天,只有在炼狱中受苦补偿,待补偿完毕,再进入天上的教会,分享天主的永生。为此炼狱中的教会亦称为受苦的教会。”

    同时,薛神父还就诸圣相通功的意义作了讲述,天上的、地上的和炼狱中的三部分教会,共同形成基督的整体教会。这三部分教会是彼此关怀,互助互通,在教义上称之为诸圣相通功。我们地上教会的人,时常祈求天上教会的圣人圣女们为我们转求天主、赏赐我们所需要的恩惠。他们在天上,确实也听我们的祈求、求主助佑我们。炼狱教会中的众灵魂,也很希望我们地上教会的人,为他们祈祷,行善功、作补赎,藉以减轻或抵消他们的受苦补偿,早日升天。按教会礼仪,定于每年十一月一日为诸圣节。在这一天,我们地上的教会庆贺天上教会的人已获得胜利。
弥撒中,薛神父要求众教友为天上教会的圣人圣女祈祷,效法他们信仰的榜样,追随他们的芳表,在纪念圣神的日子里再次联想我们在世所忍受的痛苦,我们所追求的并不是世界上这种的回报和福乐,我们真正追求的是天上的福乐,因为天上的福乐才是永久的福乐。我们要学习天上的圣人圣女的恒心修德行善,非常努力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好天主的诫命,按着天国的精神生活,得到天主的享报。同时,要求众教友要共同分享所拥有诸圣想通功的财富,在炼灵月期间,要特别为炼狱灵魂祈祷、作补赎、作爱德工作,帮助炼狱灵魂抵消炼苦,待他们升天后,转求天主赐佑我们更多的恩宠,加强我们的信德。让天上的教会、旅途中的教会、受苦的教会三者合一,共同走向天主台前,一起赞美光荣天主。

上一篇:献县教区培训中心福传骨干“倡议书”下一篇:苏州常熟堂区诸圣瞻礼及集体傅油圣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