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宁夏教区召开第二届神学思想与社会和谐研讨会

时间:2015-01-13  来源:宁夏教区  作者: 点击:

 

研讨会现场

李晶主教讲话

 

        新年伊始,宁夏教区于1月5日在银川市宁夏工会大厦召开第二届神学思想与社会和谐研讨会。
        应邀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全国“一会一团”神学研究委员会主任、榆林教区主教杨晓亭,自治区民委副主任、宗教局副局长李文明,自治区统战部民宗处处长袁凤臻,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二处处长陈高潮,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洪喜,全国“一会一团”研究室主任谭立柱博士,全国“一会一团”宣传出版部主任杨舜涛,银川市民委主任、宗教局局长马赞雄,银川市民委副主任、宗教局副局长王连从等。来自宁夏教区各堂口的神父、修女和骨干教友60多人与会。
       上午9:00,在神长教友们同唱《天主经》的祈祷声中,研讨会开始。
       李晶主教首先致词,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和感谢。李主教说,我们举行这次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认识“梵二会议”的精神,结合我国的国情,着眼于教会的实际,努力推动中国天主教的神学思想建设。李主教指出,教会在探索本地化神学方面,应重视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与研究,特别是与当代中国社会的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使教会及神学思想的发展与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统一起来,这是中国天主教神学思想建设和教会长期发展应有的态度、方向和必经之路。
        自治区民委副主任、宗教局副局长李文明讲话。他说,近年来,宁夏天主教的各项工作有了的长足发展;“两会”和教区积极推动神学思想建设;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在神学思想与社会和谐的理论认识上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宗教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宁夏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杨晓亭主教以《浅谈旅途中的教会与当代社会的互动关系——从〈教会社会教义纲要〉反思》、石洪喜教友以《中国天主教福传的经验与出路》、谭立柱教友以《中国教会的自身建设及挑战》、李薅荆神父以《从〈世界正义〉训导文献看正义在教会中的实践》为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曹旺神父以《投身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天主教参与社会服务的几点思考》、贾志宏教友以《〈圣经〉中的心理描写案例》为题,提交了研讨论文。
        研讨会交流发言内容丰富,思想认识深刻,使与会的神长教友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李文明副局长讲话

杨晓亭主教(左二)、石洪喜教友(右二)、谭立柱教友(右一)交流发言
上一篇:周至教区培育中心冬季福传火热效果显著下一篇: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举行隆重的恭游圣婴盛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