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大陆非法主教春节期间私访台湾,教会要员未与其接触

时间:2015-02-2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北讯】中国大陆安徽教区非法主教刘新红于二月二十日春节期间到访台北数天,私下拜访教会老友。

  在台期间,刘住宿于有不少大陆神父、修女和修士就读的新北市辅仁圣博敏神学院,未有公开共祭弥撒。他已于日前离台。

  刘新红与耶稣会房志荣神父和教会人士聚餐的照片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出现,在短短数天获得逾一百一十个“赞”,并有教友说:“神父、修女、教友主内共融赞”及“主爱的人共聚一堂,幸福啊!”等留言。照片已于二月廿五日被隐藏。

  台北总教区洪山川总主教回复天亚社说,刘氏来台前,未与他接洽,而他也是在看到该照片才知晓刘新红和耶稣会、遣使会等神长和圣保禄孝女会等修女们,应邀在教友家里聚餐。

  拥有圣经学博士学位的房神父只回复天亚社说,刘新红是他昔日应邀赴大陆教书时的学生之一;但未有回应是否由他邀请刘氏访台。

  刘新红向天亚社表示,他是去看望一位身体状况不好的老神父,但没回应是谁邀请前往。

  有教会人士认为:“刘新红肯定不会是随随便便去的,后面一定有什么因素。去年,中梵恢复谈判,罗马可能希望解决八位非法主教的问题来回应中国政府。”

  该人士续说:“加上最近那位万民福音部的意大利记者发表一系列主教专访后的各种反应,罗马和海外教会应该是在中梵问题上出现了两条路线。那些专访会不会是为某条路线制造舆论声势,好能尽快达成协议?”

  刘新红于一九六四出生,安徽阜阳人,二零零六年五月三日未经教宗任命下,在芜湖圣若瑟主教座堂接受非法祝圣为安徽教区主教。教廷除了不承认刘新红为合法主教外,也不承认安徽教区,而是沿用一九四九年前对安徽省的划分,即安庆、合肥及芜湖三个教区。

  二零零六年五月四日,教廷就刘新红及在此前三天同样接受非法祝圣的云南省昆明教区主教马英林的两宗事件,作出了强烈回应,指出他们的祝圣“没有尊重与宗座必须有的共融。这对教会的共融是极严重的损害,此等事件所引发基于《天主教法典》上的处罚,经已出现。(参照《天主教法典》1382条)”

  该声明也指出,“圣座考虑到,有明确责任道出在这事上整个教会的痛苦,特别是在中国的教会群体的痛苦”,并重申教会的自由及自主必须受到尊重,不受外力干预。

上一篇:我们爱教宗、我们相信他、听他的教导下一篇:唐山教区举行为“结束基督徒的迫害”祈祷活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