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强拆事件被捕宗教领袖获释,温州市委书记调升中央

时间:2015-12-1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温州当局继十一月底释放因强拆十字架运动而被拘留的两位基督教领袖后,上周再释放四名相关的基督教牧者及两名律师。

  温州龙湾教会王运显长老于十二月十一日获释。当局在八至九日还释放了周建、黄晓远两位传道,程超华教师,以及温州教会法律顾问张凯律师的二位助理方县桂、刘鹏律师。而平阳教会信徒康孝友和藤桥教会周爱平长老在十一月底已获得自由。

  然而,六名牧者及在强拆运动中代表温州多间教会向政府提诉讼的张凯律师自八月至今仍然被拘留。

  浙江省自二零一三年底起,以“三改一拆”改善环境为由,移除逾一千五百个十字架。当地消息人士相信,强拆十字架有放缓趋势,十一月卅日在台州的最新个案,是早前因道路维修已推迟,有可能是收官行动。

  基督教徒认为,政教关系本身就不应是零和的。释放这些基督教领袖有利于修复社会裂痕。

  传道员路加对天亚社说:“伤害数百万计的基督徒对他们〔政府〕没有益处。无论是造成负面的国际形象,还是破坏社会安宁,都是灾难性的。”

  路加不排除这些基督徒获释,或与前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的升迁有关。

  陈一新月初调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以协助国家主席习近平深化中国的全面改革。他曾说:“温州过去是中国改革的先行区,现在仍是中国改革的试验田,将来还要做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模范生。”

  路加认为,陈或许希望在离开温州前“解脱压迫基督徒臭名,余留负面事件信息对他没有半点好处”。

  据《温州日报》报道,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十二月二日在一个会议上说,这次职务调整是党中央从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中央对陈一新同志的充分肯定,也是中央对浙江和温州工作的充分肯定。

  习近平任职浙江省委书记时,现年五十六岁的陈一新曾跟随他工作。这次调整是陈一新四年来的第四次仕途变动,也是他首次离开家乡,赴京任职。

  今年四月,《浙江日报》发表《宗教场所岂是法外之地——温州“三改一拆”》见闻之八为题的报道,陈一新被引述说:“拆违,就是要为最广大的群众‘拆’出正义与公平。在这样的‘大义’面前,任何个人、任何部门与团体,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温州天主教徒伯多禄对天亚社说:“陈一新身为温州领导时没有出色表现。最高领导层欣赏他在强拆运动中的立场坚定,能挺住本地及国际的强大舆论压力。”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Authorities free Chinese pastors, lawyers opposed to cross removals

上一篇:济南教区修女慈悲禧年宣发永愿,倍感天主圣心恩宠下一篇:浙江:温州教区灵溪堂区马站天主堂举行新堂奠基仪式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