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四川:南充教区通江天主堂圣堂典礼暨天主教传入通江150周年

时间:2015-12-17  来源:信德网  作者:冯志鹏 点击:

 2015年12月10日,南充教区通江县天主堂,在真光普照主恩眷顾下,教区陈功鳌主教的指导和本堂罗兵神父不辞辛劳的筹划中,圆满而又顺利的举行了隆重的圣堂典礼和纪念天主教传入通江150周年活动,此圣堂典礼由陈功鳌主教主礼,教区以及成都、广元等地的部分神父共祭,10位修女和400名教友参礼。祝圣典礼共分开启大门、祝圣圣水池、圣道礼仪、祝圣祭台墙壁、圣祭礼和祝圣圣体柜六部分。12月9日晚上七点,通江教会为了此次盛大的活动,还为前来的朋友们准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甚是增加了喜气洋洋的气氛。

 

 通江县天主教发展简介

  通江县位于四川东北部,古属巴国,秦属巴郡,西魏置县,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通江县域东西距73.3公里,南北距98.5公里,东接万源市,南邻平昌县,西靠巴州、南江二区县,北连陕西省南郑、西乡、镇巴三县。县人民政府驻地——诺江镇,距省会成都市365公里,距重庆市320公里,西距巴中市70公里,幅员面积4116平方公里,人口80.2万。通江县域境内革命遗址、历史名胜、自然风光等旅游资源丰富,素有“川陕苏区首府”、“中国红军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中国溶洞之乡”的美誉。据县志,碑文稿记载,清同治(1865年)传教士金德化神父,曾、明两位传教士相继来通江传教。邑人邵干富、陈仕贵在广东经商时加入天主教,人民奉教益众,在桂花桥巷建立教堂,金德化为司铎。通江天主教有了神父,教堂自此始,有教友2500人,150年历史。

  历经本堂神父有:1919年姚有贤(法)任本堂神父;1924年刘甘棠任本堂神父;1925年骆书雅(川西北代牧区主教)来我县巡视;1929年王神父任本堂神父;杨国帧(1932年——1935年)川陕苏维埃政府时期,天主堂成为红四方面军军事指挥部,天主教发展缓慢。1935年唐俊任本堂神父,1938年张希伯任通、巴两县本堂,常住巴中教堂;1948年吴邦兴兼通江、巴中、平昌三县本堂神父;1993年3月吴邦兴神父安息主怀;1992年万县教区徐之玄主教来通江,了解教堂建设情况;1993年段荫明主教委派王希圣神父任本堂;1994年阳厚义神父任本堂;1998年黄渥泽主教接管教务,并派遣神父住堂;1999年肖运奎神父任本堂;2000年王德望神父任本堂;2010年至今罗兵神父任本堂;2012年12月陈功鳌主教巡视教务;历经十三位神父,五位主教。

  陈功鳌主教在讲道中指出,今天恰逢慈悲特殊禧年开幕的第二天,我满心喜乐的送来教区全体神长教友的祝贺,祈求天主赏赐教会日趋壮大,祝福居民幸福安康,并指出圣堂被祝圣,我们的使命也要随之加强,不断传播福音,背着十字架跟随耶稣走加尔瓦略山的道路。

  典礼后,本堂罗兵神父感谢教区和省、市、县、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教区及周边邻县、市天主教会大力支持与关心。庆典的圆满成功,不只是通江县教会的一件盛事,更是普世教会的一件大事。各位来宾朋友在百忙之中冒着严寒莅临庆典活动,带来了你们虔诚的祈祷与支持,送来了你们的深情厚意和祝福,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情意,在这寒冷的冬季,让我们倍感温暖。我相信,在你们的关心与祈祷下,我们通江教会将会蒸蒸日上,福音广扬。

上一篇:上海:浦东金家巷堂区举行本堂瞻礼庆典下一篇:山东:周村教区隆重举行慈悲禧年开启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